菩萨开示

观世音菩萨开示:莫要执著于功德,只管耕耘,莫问收获  Wenda20180902A 35:12

02/09/2018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有个佛友求菩萨给个梦境,他说“菩萨,您给我个梦境,我想请菩萨指点指点我在修行上的缺点是什么”,他晚上梦到菩萨了,菩萨告诉了他一句话:“你的缺点就是太纠结于你做了多少功德、消掉多少业障,莫要以此来判断,发心大是好事,只管耕耘,莫问收获。”

 

台长答:这个完全是菩萨讲的话,就叫他不要执著于功德,做一件事情,“哎呀,有功德吗?这功德大不大?功德大的我去做,功德小的我不做。”这就不行(菩萨告诉说“你的缺点就是太纠结于你做了多少功德、消掉多少业障”,师父,我们在学佛过程中也是要做功德消业,然后菩萨又告诉他,要“只管耕耘,莫问收获”,如何平衡这两点呢?)随缘。做得到就做,做不到就不要做;拿得到就拿,拿不到就不要拿,这就叫随缘。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