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关帝菩萨点化四个戒律天上尤为重视 Wenda20180622 01:12:26

22/06/2018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最近他们在转发一个分享,说是一位亡者弟子的忏悔信,他写得比较深刻,里头有这么一句话:“关帝菩萨点化我们佛子四个戒律,天上最为重视:第一,许愿全素;第二,戒邪淫,清修;第三,不能敛财;第四,不能谤佛。”师父,您开示一下这四点吧。

台长答:这还要讲啊?邪淫你们都知道了,男人女人这种事情最能够伤害到为人的道德。一个男人不要脸了就做这种事情了,一个女人不要脸了就做这种事情了,做畜生事情,不为人耻,这下流吗?你说你在马路上看见两个人抱在一起……你会有什么想法?许愿全素就是不杀生,一样道理(对。第三是敛财)你想想看,敛财出事了吗?你看多少人贪污出事啊!敛财一定会出事,因为不该你拿的,你拿了之后你受不了这个业的。所以中国传统讲“拿人钱财,与人消灾”,你消不了灾的话,你就倒霉了。骗子就是因为骗了人家钱,消不了灾,最后被抓起来了,明白吗?(明白。第四点是谤佛)谤佛为什么这么重啊?你想想看,断人慧命啊!人家好好地在家里爱国爱民,念经、修心,遵纪守法,懂得在单位里不跟领导有纠葛、有烦恼、有矛盾,在家里相夫教子,在社会保持安定团结,这种人从来不出来,你去断人家的慧命,叫人家不要念经,不要学佛,不要烧香,你说这是什么业啊?不得了的,这个要闯大祸的,他以后的报应他就知道了(明白。师父,关帝菩萨说这四点天上最为重视,如果做到了这四点,至少能到哪一层天?)这四点只要做到了,到天上是没问题的,天界绝对可以去(就是欲界天?)对啊,到欲界天都不容易了。我问你,畜生道跟人道差得远吗?就这么一道(太远了)好,那么人道跟天界这一道远吗?(远,还有阿修罗道)就是这个道理(明白)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