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准提菩萨开示并梦中赐予法器  Wenda20180513B 27:53

13/05/2018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女听众:师父,前几天有位师兄接到了准提菩萨的开示:“阴历三月十三深夜,我在梦中被一童子叫起来,我下意识问他是谁,他说是准提菩萨身边的水火童子。接着我见一菩萨,身着轻罗白衣,绶带系腰,朝霞络身,手腕上套着白螺,三目,十八臂,臂上套的剑、斧之类的法器,法相庄严,三目放光。那菩萨言道:‘护法跪下,听我开示。’我跪在那菩萨脚前说:‘恭听菩萨开示。’准提菩萨言道:‘甘露及毒药,皆在人舌中,实语是甘露,妄语是毒药。观那世上一些腐儒书生,闲散愚痴,不思修,不闻法,左手捧楞严,右手端琼浆,之乎者也不离口,鲁班门前摇大斧,妄语心灵法门出自哪门哪派,护法代本尊正言相告:天下宗派源于佛,出于佛。试问众愚:净土宗出世,源自谁?祖庭哪里?法相、华严、唯识等宗派,不都源于佛,出于佛吗?心灵法门与禅宗、净土同宗同源,学的慈悲喜舍,修菩萨道,不容置疑,何为外道?!谅那些凡夫俗子,见过九十六种外道吗?还有你那师父,太慈悲,太善良,要知道,大道至尊,不遇至人,不传妙诀啊!’我跪着向准提菩萨祈求:‘大菩萨,我要护法,能赐我法器吗?’接着,水火童子手托一印章叫我道:‘护法接印。’我手捧印章,仔细观瞧,金光闪闪四个大字:施无畏印。”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施无畏印——末法时期要想得到智慧,你必须要布施,布施佛、法、僧,全部都要布施,把自己心中的慈悲都要布施出来,法施、财施、无畏施。这里叫你“施无畏印”就是说要有大无畏的精神,为了弘法不要怕得罪人,不要去以为人间的东西……整天搞人间的一套东西,你好得了的?明白了吗?(是的,明白。师父开示过心灵法门解决人间的方法是依止的禅宗,智能人生,我们心灵法门要修出世法,依止的是净土宗,所以心灵法门集各派的精华,心灵法门学习宗旨就是慈悲喜舍。准提菩萨在这里也开示了:“心灵法门与禅宗、净土同宗同源,学的慈悲喜舍,修菩萨道。”请师父开示)对啊,你都知道,菩萨都讲了(准提菩萨开示:“大道至尊,不遇至人,不传妙诀。”请师父再给我们解释一下这句话的意思)大道至尊——佛道是最高尚的、最无上的,无上正等正觉。不遇至人——在人间很难遇到像这种非常高尚的、纯洁的圣人。“至人”就是至高无上的圣人。不传妙诀——不传就是有传,不传实际上就是在传。学道要像没有学道一样,本来心中就拥有的,明白了吗?(明白了。请问师父,准提菩萨赐给这位同修的印章上写的“施无畏印”四个字什么意思?)刚刚不是讲过了吗?布施大无畏,无畏施,印在自己的心中。该讲的要讲,对人家的毛病该指出的要指出,要不怕牺牲地去救度别人,不就是大无畏精神吗?(明白。弟子在上香的时候读了几遍,然后昨天晚上就梦到菩萨保佑我打通了师父的电话)我告诉你,刚刚准提菩萨讲的话是真的。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