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观世音菩萨的开示;好好珍惜师父  Wenda20180422B 27:00

22/04/2018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昨天晚上做梦就一直给师父打电话,有魔障,然后今天上午弟子烧了7张小房子,一直在打,终于打通了。上次弟子听到了碧霞元君的开示,让人真的很感动,师父叫我们一定要珍惜。碧霞元君说的那句话让人感动,“心灵法门是正法,让正法回家,让众生离苦,我碧霞元君也会护持心灵法门。”这么多大菩萨都在心疼我们的师父。因为弟子不争气,业障重,参加印尼法会,买了机票也没去。印尼法会的最后一天,同修上香,隐隐约约感到观世音菩萨妈妈来了,观世音菩萨妈妈告诉他的话,让他感动地哭,更心疼我们的师父。师父的苦只有菩萨知道,这些话会让我们很感动,我给您读一下,您听听。孩子,静下心来,去除你心中唯我独尊的心,多为别人去想,以宽宏大量的心态,对待有缘众生和无缘众生,包括你身边的亲人。

 

不要拿你的思想强加给他人,让他人起烦恼你的业障就大了,修的不如漏的多,你如何强大?如何担当重任?你像孩子一样,羽翼没丰满,如何展翅翱翔?如何带领大家?此地曾是你师父的道场,当年的鼎盛已过,那时人心向善,家家拜佛诵经,一片祥和景象。你在人间的时间不够啊!还有40年,天上短短40天啊!为家人,为孩子,为所有天下众生,你也要壮大自己,这样才有能力、有能量为众生服务。希望你早日走出来,好好地勤修精进,要相信菩萨妈妈,相信你师父。最近你心神不宁,摇摆不定,实属可悲,母亲看在眼里痛在心中。你根基如此之深,都受心魔所控,可见修行之路实属不易,不是念念经、念念小房子就能超脱得了。修行要先修心,只有心中无有罣碍,无罣碍故,修行境界才能提高。告知众弟子,修行要有一颗慈悲隐忍之心,心在哪里你的境界就在哪里。此次你师父的法会法喜充满,很多菩萨都到场护持,看到这么多的佛子们都甚是开心,甘露每天都洒遍会场,曼陀罗花我也会不定时地撒,给那些急症之人消灾除病。你师父这几天也是很累,上次病根还没有全部康复,心病还需心药医。此次开法会看到这么多的新面孔,你师父的病已好过一半。你们要记得,好好爱惜你们的师父,多让你师父在人间给你们讲法,学习,不然,你们会修得很累,也不得法。有这样的师父,你们这群孩子是有福气之人。珍惜师父吧!珍惜师父吧!珍惜师父吧!

 

台长答:你们珍惜吗?(我们都非常地珍惜)是很珍惜,你们嘴巴里都很珍惜,每个人都嘴把式。修心要真的修,要改毛病,身上的毛病要改掉,靠嘴巴讲的啊?有什么用啊?菩萨一讲话,哭了,难受了,一会儿就忘了,这就叫人(嗯。观世音菩萨开示:“不要拿你的思想强加给他人,让他人起烦恼你的业障就大了,修的不如漏的多。”这是好多人存在的问题,请师父为我们开示一下)你连这个都听不懂?你把自己的苦难不停地跟人家讲,是不是给人家带来烦恼了?你自己不开心,整天给人家影响,去跟人家讲“我不开心……”人家也不开心了,你不是给人家带来业障啊?(是的)好好学了,学了半天还这个样,唉!菩萨真的是看你们什么样的水平说什么样的话(观世音菩萨开示:“只有心中无有罣碍,无罣碍故,修行境界才能提高。”请问师父,是不是境界提高的唯一方法就是放下?)至少要放下(师父开示的“放下越多拥有越多”,这里拥有的是不是境界?)对啊。拥有了崇高的品质,拥有了你的人生的境界,拥有了你的智慧(明白。师父,观世音菩萨开示:“你像孩子一样,羽翼没丰满,如何展翅翱翔?如何带领大家?”请问师父,我们如何才能更好地自度度人?)《白话佛法》里去找,好好学《白话佛法》

 

(好的,感恩师父。观世音菩萨开示:“你根基如此之深,都受心魔所控,可见修行之路实属不易,不是念念经、念念小房子就能超脱得了。修行要先修心,只有心中无有罣碍,无罣碍故,修行境界才能提高。告知众弟子,修行要有一颗慈悲隐忍之心,心在哪里你的境界就在哪里。”请问师父,根基和心魔是成正比吗?是否根基越好,心魔也越大?心魔就像业障一样如影随形,稍微想不通就容易受心魔控制,我们如何才能避免?)我看你一脑子浆糊。根基越好,你悟性越高,你怎么会心魔越大?根基越好,你上辈子是菩萨,跑到人间来,你悟性越高,你怎么会心魔越大?心魔大是因为你业障重,根基不好你才会业障重(观世音菩萨再次提到了看《白话佛法》、修心的重要性,而修心又有很多需要修的点,比如除四相,修六波罗蜜,观世音菩萨在这里特别提到了心中无有罣碍,慈悲和隐忍,是否是说这三个点是我们首要的修心目标,只有修了这几个才能继续往下修?)每个都要修,六波罗蜜都要精进修行,好好去学六波罗蜜吧(是,师父)

 

(菩萨开示:“此次你师父的法会法喜充满,很多菩萨都到场护持,看到这么多的佛子们都甚是开心,甘露每天都洒遍会场,曼陀罗花我也会不定时地撒,给那些急症之人消灾除病。”师父,菩萨开示曼陀罗花的功效是给那些急症之人消灾除病,那甘露主要有何功效?是消业、开智慧的吗?)甘露就是给你开智慧的,甘露是消掉你身上的业障,凡是菩萨的圣水浇在你身上,你不是去掉很多业障了?帮你洗干净你的脑子,洗干净你的身体(菩萨开示:“你师父这几天也是很累,上次病根还没有全部康复,心病还需心药医。”这句话让弟子听了很心痛。请问师父,您的心病是不是源于您知道天时紧迫,我们修行度人不够精进,所以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你倒蛮会想的嘛,但是也被你想对了,恨铁不成钢啊。吹牛,经常打妄语啊,我经常跟你们说,打妄语的人在丢自己的脸,你就叫人家看不起,你一打妄语,人家就不会看得起你了,因为你是垃圾,你在看低别人的智商,你在撒谎,你不做人,要做鬼啊。

 

你们现在很多人眼睛都不眨就会撒谎,就会吹牛,你说我心不痛啊?上次的病根就是咳嗽,没好啊,果然,菩萨讲的没错,咳嗽又发了(师父,您要好好地保重身体。观世音菩萨开示的结尾是三句“珍惜师父吧!”让我们惭愧不已。师父,是否我们好好精进修行,跟随您弘法度众,就是您最愿意看到的,就是对您最好的珍惜?)对啊。我看到全世界有这么多我的弟子,都是紧紧地跟着师父,从来没掉队过,这些是好孩子。这些人以后师父想永远看到他们,在天上永远看到他们。碰到一点事情吓得……碰到一点矛盾、人间的麻烦,马上“哎呀……”唉,这种人怎么修心啊?什么地方没矛盾啊?家里都有矛盾。什么地方没嫉妒啊?连兄弟姐妹都会嫉妒,哪个单位不嫉妒的?没出息的人。好了,珍惜师父就是听话,我每天跟你们说,叫你们听话。听话就不会闯祸,听话就是叫你们老老实实修心。每天编出来很多东西,还举一反三,举一反六呢,自说自话,自己编很多东西出来。师父还活着,你为什么不能听听师父的?(明白,师父)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