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妈祖菩萨的开示  Wenda20180408A 01:05

08/04/2018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同修上香突然看到妈祖菩萨来了,给他意念,他记了下来,我念一下:“现在海上的灾难越来越多,非常频繁,不是人们可以想到的,人们如果再不戒杀、放生、食素的话,恐怕未来你们真的不可预见。一个海上龙卷风可以死多少人?一个突然的海难可以死多少人?都是前世的杀业与今生的果报啊!不要贪嘴馋啊,以为吃点也没什么,但是不知道后果是什么。身体不好了,有劫了,你们都不会想到是杀业带来的果报吧?真的应该好好忏悔了,不要再吃活物了,果报来时就傻眼了!大家现在都跟好台长学佛念经,一定要有决心断除杀念,连意念都不可以有。要真的放下,不要再贪了。好好修,多多做法门的弘法人,帮助你们的师父好好弘法,多多做利益众生的事情,不要不懂装懂充当学佛人,你们一定要明白啊,误导别人也是一个大业障啊。所以你们的师父要在新加坡法会上教你们怎么度人,你们真的有福气啦。希望众位佛弟子能够多多去护持你们的师父。师父的法会亲临参加,你们不吃亏,你们得到大便宜了,功德大的,连身上的陈年老病可能都会好。你们要珍惜啊,因为台长毕竟是肉身,法会的机缘也不多啊,现在有,就要紧紧跟随,不要再借口一大堆,耽误了你们的慧根。你们要珍惜啊!都好好修,将来我们天上相会,这一世你们一定要修成正果,这是观世音菩萨和台长对你们的期盼啊。”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至少妈祖菩萨知道我要在法会上教人家怎么度人(是)她已经提早知道了,我有意念的嘛。我去年也是在法会上教大家学会怎么样度人,人家问的问题怎么讲,怎么来解决,而且这次还要让大家来提这些问题,这很重要。有些经常度人的人才能参加,不是常度人的人,你又不出去度人,去参加干吗?实际上度人就是一种妙法,妙法就是能够让人家觉悟、开悟,其实就是一种心灵的洗涤。在心理学上就是心理“按摩”,人家说身体按摩,心理也有“按摩”的。你的心怎么会平下来的?就是靠着对事物的感官、感应和感觉这三感来达到自己心理对外界事物的一种平定感。寂静也是一种“按摩”,实际上寂静是什么意思?因为我看穿了,我才平静,我知道这个事情肯定是这样发展的,所以我心很定,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有的人其实已经查出癌症了,但是医生跟他说:“你放心好了,你这种病好的人太多了,我们看你现在这个病不算太严重的。”那么他心理得到“按摩”了,心理有安慰了,然后他就有信心了,他就会产生正能量的细胞原,就会克服那些不好的癌细胞原。实际上这就是精神上的一种胜利。今后末法时期的人,“精神胜利法”非常重要,因为人的精神胜利之后,他会觉得非常满足,有一种成功感,一种能够让自己超越自我的感觉就出来了,所以精神上比物质上不知道要重多少。到了科技进一步发展的时候,物质已经不成为一种物质了,比方说,现在家里有电视机,谁会去看啊?(是)家里电视机没人看的,电脑上随便看,想要看什么就有。你一看电脑不就进入另外一个世界了吗?所以物质慢慢地就会颓废,都会灭亡,而精神是永存的。所以在末法时期的人们更注意精神上的安慰、精神上的愉悦、精神上的快乐和精神上对人家所拥有的能量体——正能量体和负能量体。你给人家带来负能量体,就是你整天说坏话,让人家痛苦、不开心、烦恼;你带来正能量体,就是整天对人家好、帮助人家,让人家感觉到温暖(明白了。妈祖菩萨开示:“不要不懂装懂充当学佛人,你们一定要明白啊,误导别人也是一个大业障啊。”)对啊

 

(现在大家弘法度人的时候,因为自己的知识和认知有限,有时候也会讲错,造成对别人的误导。请问师父,我们度人中如何才能做到如理如法呢?)妈祖菩萨多有般若智慧,她这几句话讲得多深刻,表面上像白话佛法一样,实际上她是说你们自己没有完全学好。认知是什么?自己错误的执著啊。学佛学到后来会执著的,搞不清楚,以为自己很懂,又没人指导,他自己以为这是对的,然后就去不停地批评人家,说人家这个不对,跟他不同就说人家不对,那不就是有业障啊?(妈祖菩萨开示:“大家现在都跟好台长学佛念经,一定要有决心断除杀念,连意念都不可以有。”请问师父,意念里有杀念会有什么果报?)也会有果报的。你要是心里老想着“我要把他杀了”,有没有罪孽?(有)犯阴罪了。比方说现在很多人表面上不讲,背后经常讲“这人死掉算了”,这个人善良不善良?你想想看,这个罪孽重不重?我就问你一句话,当你知道这个人表面一套背后一套,背后在阴你的时候,你多恨?这就是他的报应啊。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