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同修转功德后背业,诸位菩萨给予开示  Wenda20180304B 00:55

04/03/2018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给师父分享一个事情,有位同修很发心帮助同修设佛台,她年前帮助一个同修设佛台之后,把当天设佛台的功德转给她的先生还有她不信佛的哥哥,结果她就背了业。然后她在上香的时候接到菩萨开示,她想分享给大家,请师父开示一下。观世音菩萨慈悲开示:“好孩子,你把今天设佛台的功德各转50%给你的先生和哥哥,今天的功德很大,今天你所求之事会一一灵验。精进修行,不辱师命,是你们修行路上的明灯;多看《白话佛法》,多听录音,是你们学佛的导师。”

 

然后关帝菩萨也慈悲开示:“弟子有所不知,你把你今天所设佛台50%的功德各转送别人,学佛之人那是应受范畴之内,你家哥哥受之有愧,我关帝菩萨心生不满,你家嫂嫂诽谤心灵法门,我们护法着实不满。看在弟子的薄面,暂且不说,你为此会付出沉重代价,为此事念诵礼佛大忏悔文49遍,再为自己烧送29张小房子,消除你所背之业。我关帝菩萨是心疼弟子,所以给弟子提示。自己业障缠身,还要去帮助你家哥哥。菩萨慈悲他不予言表,我关帝菩萨看不下去,有缘之人可以帮,造业者、诽谤者均不帮。你不要为自己而活,是带有使命来人间助你师父的,要保全自己才能帮助你师父。”然后南京菩萨也慈悲开示:“弟子莫哭,关帝菩萨是慈悲弟子,弟子莫要难过。以后切记,不修之人,莫要可怜他们,如若想保全他们,只有让他修行,或者放生可以代替。”然后太岁菩萨也慈悲开示:“最近弟子所受痛苦,太岁都看在眼里,唯有保佑弟子一家平安。年关将近,新任太岁就要坐殿。弟子今年冲太岁,弟子可以每天跪拜诸佛菩萨,祈求太岁保佑平安,新任太岁也是刚正不阿之人,嫉恶如仇。弟子要多念经,勤修行,广度有缘,就可以化解一切灾难。”师父,这是一个师兄背了业,然后诸位菩萨给她的开示(对呀)每位菩萨的性格真的都不一样,开示都有所不同。

 

台长答:那当然了,你看师父也是的,我有时候嫉恶如仇,有些人不想改,就只能把他放掉。你不放掉在伤害自己啊。你拿着他的缺点整天在伤害自己啊?他都不珍惜你师父,你珍惜他啊?(对的)现在师父要为了全世界1000万人,我不能老为着他(对,师父为我们弟子付出的太多了,求师父您要保重好自己,还有更多的人需要您救度)有些人根本不配,我告诉你,叫我“师父”都不配,我都不要,真的,自私得要死,就知道自己。你珍惜师父,你为什么不改自己身上的毛病啊?(对的,我们一定要听师父话,好好改自己的毛病。师父,针对这段开示,我想问几个问题。观世音菩萨说,“你把今天所设佛台的功德各转50%给你家哥哥和先生,今天的功德很大,所求之事会一一灵验”,他们问,一般设一个佛台的功德能求多大的事情呢?)问这个问题本身就叫贪。这什么问题啊?功德,你完全用心在设佛台,你就是有智慧之人,有智慧之人毕竟会得到菩萨的庇佑,至于功德多少,跟你自己本身的能量和你自己本身的根基也有关系。

 

同样是菩萨往你身上增加能量,我举个简单例子,菩萨是太阳,你是一块地方,你这个地方是一个看得见太阳的很大的能量场,那么你接受的菩萨的能量就大;如果你家里就这么个小窗户,那你设一个佛台也就是接受一个窗户这么大的菩萨的能量(哦,明白了。师父,就像太阳是普照之光一样,就看我们干净不干净,就看我们心灵是否能够接受菩萨这种光芒)对啊,你能接受多少(师父,同修还有一个问题,他帮助佛友设了佛台,然后把功德求了所求的事情,比如说求了消业障,或求了自己想求的事情,结果佛友以后不好好供菩萨了,或者不好好修了,那么对那个帮助设台的同修有影响吗?)有啊,当然有影响了(有什么影响?是要背业吗?)你背业呀。你为什么不看好他?你为什么不把其他的事情做好就来不及帮他设佛台啊?(设佛台之前一定要好好地把这个人了解清楚,然后设了佛台之后好好地指导他,引导他是吧?)对呀,你不是说发广告啊,发一个发一个的,你是要用心的(对的,关键还是要用心,度人真的是靠用心的,一点点引导。师父,关帝菩萨开示说,“你把你今天所设佛台50%的功德各转送别人,学佛之人那是应受范畴之内,你家哥哥受之有愧”,如何理解“受之有愧”和“应受范畴之内”呢?)受之有愧,就是她哥哥修得不好,而且嘴巴里肯定谤过佛的

 

(她嫂子谤佛,她哥哥不信,她就把功德转给她哥哥了)好了,这不是她自己背业啊?(像这种情况,我们以后如果有家人不信佛,他也不念经……)坚决不能设的(功德可不可以转给他们呢?)你转功德,你自己帮他背呀。我举个简单例子好吗,他在外面欠人家10万,你替他还了1万,那些债主知道他还不出来,就来问你要另外的9万,不一样啊?(明白了,师父。一般情况我们转功德会背业的话,那如果我们想帮助家人,怎么样祈求可以让自己少背业或者是不背业呢?)没有的,没办法的,你要是能祈求,我也能祈求了。全世界1000万人,我帮人家背,我祈求过什么?没什么祈求,只靠自己无尽无量的功德来消掉自己身上的业障,没办法。帮人家背业,你也得消,你要做更大的功德来消掉你自己帮人家背的业,就是这么简单(明白了,师父,那只能是拼命地努力,拼命地修了)对了,我不是在拼命啊?(师父,您太拼命了,我们每次想到师父,我有时候真的是会流泪的。有时候做梦都梦见师父很累,有时候很瘦,有一次跟师父在一起,帮助师父按摩的时候,我感觉师父的腿都没有我的胳膊粗,我早上起来上香的时候流泪了,很难受的)是啊,很细啊(您太瘦了)对呀,太瘦了(您太瘦了,我知道您心脏也不好,有一次梦见您做节目的时候突然心脏有问题,师母还不让我们告诉其他人,我有时候想想真的很难受)是啊(想想我们的父母,如果师父是我们的父母,能舍得让他这样受苦、这样操心吗?)肯定的,你们肯定不肯的(很难受的)你知道帮人家看图腾耗多少能量啊?你以为啊?(对)不付出的?这种不是说人能做得到的,我告诉你。你去看一个气功师好了,你叫他发点功给你,你看他肯不肯?(师父,我们知道。南京菩萨慈悲开示,“以后切记,不修之人,莫要可怜他们,如若想保全他们,只有让他修行,或者放生可以代替”。为什么放生可以代替转功德呢?是不是因为我们放生比转功德要少背一些业障呢?)那当然了,财施、法施、无畏施,那你就帮他少背一点业了,直接把这个放生的功德给他,他就可以消掉很多业障了(哦,那我们知道了,以后还是得多放生)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