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做人表面功夫没用,要真修实修  Wenda20171015A 38:00

15/10/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接收到一个开示,请师父听一下是哪一位菩萨开示的。“要记住,当今社会人会嫉妒人,人会看不起人,人会觉得自己骄傲无比,这就是傲慢。学佛的最基本初心就应该是众生平等,无有分别。修心修的是什么?修的是智慧,修的是圆融,修的是般若心、慈悲心。一个人一旦有了分别心,就会看哪里都不顺眼,起初是表面上的,然后开始内在的也看不过眼,这样就叫做分别。有了分别心才有了妄心,虚妄的心。今天学习了一点佛法,拿自己学习的一点点知识来攻击人家,这样不叫开悟。什么叫开悟?师父天天给你们讲,佛友之间要友善,要“君子之交”,不要过深过浅,否则哪一天恶缘来了,两个人连佛友都做不了了。要常思己静,自己修一修,自己观一观,自己对照着菩萨的样子看看自己像不像菩萨,看看自己的思维修得怎么样了?有些人表面上做人很到位,大家都说他很好,但是他的内心修得怎么样,谁又会知道呢?

 

要常思己过,静下来的时候想一想:‘我自己到底哪里做得还不够好,我需要怎么样去改正自己。因为我是一个要成为菩萨的人,所以我的心必须时刻以菩萨为榜样、师父为遵照,严格地按照师父教授的去执行,一定不要做表面上功夫。’很多人学佛做人真的很‘会’的,我用一个不太贴切的词——‘演员’来形容,不要把自己当成演员。一定要记住,尽管你在人道修得再好,你人做得再好,菩萨的样子没有修好,也不能够成为菩萨。菩萨的成就除了功德还有自身的修为,并不是大家感觉很努力的样子,那只是装样子,真正修出来的才是真本事。这个世界上人跟人全部都是缘分,佛友间也是一样的。一定记住,不要作秀,真修实修的人才是最后上天的人。不要以为拜师了就万事大吉,拜师之后只能说你比别人更加具备了上天的资格,但是你们要在人间勤修苦练,一定要珍惜此生,一定要多做功德,只有功德才是能够帮助你们上天的资粮啊。无论如何大家一定要多多地做功德,好好弘法度人,跟好你们的师父,好好努力,不管未来如何,都是因缘。希望大家今生能够成就圆满殊胜的佛果,成为天上的菩萨。阿弥陀佛。”

 

台长答:你还不知道?(斗战胜佛吗?还是观世音菩萨?)这不是菩萨讲的,这是你师父讲的。你看看《白话佛法》里边全有的,哈哈(感恩师父。里面讲道,我们做人一定不要做表面功夫,做人八面玲珑没有用,要做菩萨;还有就是要真修实修,不是修给别人看的。请师父再开示一下)你还加一句,你人做得再好,最多在火葬场追悼会的时候人多一点,有什么用?最后还是下去。你要记住了,不是做人,做人你下辈子再投人道;你要做菩萨,下辈子才能到菩萨道(对)你要做佛,才能到佛道。所以做人做得好有什么用?八面玲珑,最后全部被人家暴露,说他不好,假的。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