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台长法身开示  Wenda20170917B 40:00

17/09/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您好,一个师兄接到了师父法身的开示,很感动,分享给大家,请师父开示。“一个人的法相要庄严,要语言真实,一定要本本分分。你们看唐僧取经时候,如果唐僧不庄严,嘻嘻哈哈,恐怕他们的弟子早就跑了。所以师父讲过,作为法师也好,弟子也好,必须要庄严相。一个人看你修得好不好,首先看到的是你的样貌,你们看师父怎么样?师父出来进去都是像接待贵宾一样,所以师父也受到尊重。你们也是一样,学佛要学德,这个德是道德,是美德,是一个人的修养和内涵,看一个人一说话便知道半斤八两,所以‘口’也是要修的。修心真的很不容易,老老实实的一辈子,讲老实话,如果你们不学佛,有几个人能老老实实?人家对你不好一点,你们马上还报回去,这是有修养吗?现在跟随师父修心了,改了好多,动不动就知道跟人家说对不起了。你们别小看‘对不起’这三个字,这三个字你说出来之后,会化解很多灾难。本来人家想搞你的,一看你认错了,可能就想想‘算了吧,他知道错了’。

 

这多好啊,跟随观世音菩萨学佛,如果不学佛,你们哪里懂得这些道理?满脑袋贪瞋痴慢疑。你们一定要多多感恩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对大家真的好,每一场法会,观世音菩萨很早就到了,加持所有的人。这次法会,佛友们都做得非常好,秩序井然,给很多佛友做了榜样,菩萨也是大加赞赏。有的义工们连师父都没看见。还有打扫厕所的义工们、老妈妈们,你们很辛苦的,台长向你们致敬,台长加持你们这些懂事的好孩子,你们的境界都升高了。法会这几天,有些人连开示都没有听到,但是他们无怨无悔,这才是真修啊。你们要知道,你给师父的法会带来便利的弘法机会,你们也是功德无量啊,师父在这里谢谢这些义工们。本来这次法会准备的时间很是不足,没有想到在短短的时间里,你们做得这么妥当,师父谢谢你们这些好孩子们,师父全部都知道你们的伟大,这几天不管你们在哪个岗位,听到没听到法会,师父都会加持你们的。还有观世音菩萨已经大大地给予了你们极大的加持,希望你们越来越加努力。法会上可能这次浪费粮食很严重的,是谁的错误,希望能够自己好好忏悔。法会上的每一份饭菜,不光是师兄们的汗水,还有菩萨的慈悲心,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粮食,爱惜法会上的一餐一食。法会上人数众多,并不是想象的几份、几十份,而是上万份,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粮食,爱惜这得来不易的五谷。师父是爱每一个众生的,师父今生只一世跟大家在一起,希望大家在一起的时候能够珍惜,能够好好修,不该做的事情不要去做,不该讲的事情不要去讲,每一天都要珍惜时间,时间太快了,现在天时很短,每一天一转眼就到下午了。师父希望大家能够多多珍惜身边的缘分,这么好的佛法,师父希望你们弘扬出去,讲给他们,让他们也感受到观世音菩萨的爱。观世音菩萨是有求必应,就像你刚刚走入佛门一样,给他们一个机会改变自己,学会看淡一些人和事。

 

真正这一生能够陪伴你的,只有你的观世音菩萨和你的佛性啊!再一次感谢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师父一定多多加持你们这些好孩子,希望你们能够更加进步。记住师父的话,任何人只要有了烦恼没有办法,第一时间拿出《白话佛法》,马上看书,反应慢的看三篇就有了效果,反应快的看完一篇就没有了烦恼。时间都是挤出来的,你们一定要好好修。师父希望你们都做师父的好孩子,虽然没在师父身边,但是胜似在师父身边。师父爱你们,观世音菩萨更爱你们,师父一定好好加持大家。记住,录音广播一定要多听,很多新的知识在广播里师父讲了,聪明人是听了记笔记。记住,学在脑袋里的才是知识,听别人讲出来记不住,那是看话剧。不要做木偶,要真修实修,自己获得才是真正的获得。好了,师父累了,师父走了。”弟子分享完了,感恩师父。

 

台长答:呵呵,师父真的是白天也教人家,晚上也教人家,法身到处跑,所以救人真的不要浪费时间,那是最重要的(是)做人有时候让人家开悟……你看像前面有一个老人家坐轮椅的,他怎么样也不会相信,一直不相信,要不是他老婆和女儿把他弄到法会上来,他能站起来走路吗?他突然之间就自己站起来走路了(是的,师父)这种事情,自己不亲自……所以你要把这么好的东西好好去告诉别人,真的(是的,感恩师父)很好。你去看好了,反正语句、措辞、性格,讲话的方式、方法跟师父很像的,尤其是有这种师父经常讲的一些理念在里面的,基本上都是师父的开示。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