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太上老君的开示  Wenda20170903A 01:06:20

03/09/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女听众:师父,请您开示一段太上老君的开示。太上老君慈悲开示:“勤修,以圆融的智慧去看待问题。有了问题不要烦恼,要往深层看,要开悟,多看《白话佛法》。你们的师父也是给《白话佛法》里面注入大量的正能量,非常地开智慧。要多听话,少看一天电视,多多学习佛法知识,多做利益大众的事情、有能量的事情。现在天上又下来好多的小菩萨来助缘,大家一定要好好修。好多小孩子刚刚一接触佛法学得比大人都精进,就是天上的小菩萨投胎。你们一定要看管好,一定让他们干干净净,不要有污染,否则下来容易回去难啊。所以要学会看破感情这个枷锁,它只会给你带来无尽的烦恼。一个家庭可以把你锁在六道难以出离,真的不好过关啊。所以我劝大家,只要知道自己有来路的,希望你们慢慢地看淡感情。想要冲出六道,你必须看破感情,只有感情才是你境界的大考验。好了,努力吧。谢谢大家。”师父,这是太上老君的开示。

 

台长答:很好啊,激励我们更好地学佛(太上老君开示:“要学会看破感情这个枷锁,它只会给你带来无尽的烦恼,一个家庭可以把你锁在六道难以出离,真的不好过关。”请问师父,我们在家居士怎么处理好这个“情”呢?)要有信心,要改,改邪归正。改变自己才能适应社会,改变自己才能重新做人。改,就是要忏悔(出六道必须看破感情,这里是不是要分已婚的同修跟未婚的同修两种情况?)对啊,出六道的话,你感情必须要放下。比方说你今天想出六道,你不能有家里的牵挂、孩子的牵扯,否则你怎么能够大公无私啊?(感恩师父,我明白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