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正发心、正求之事若命根中有,菩萨就会给你  Wenda20170811 46:50

11/08/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女听众:师父好!有位同修接到文昌菩萨开示如下:“学有所成是每一个人的心愿,国家也是大量地吸收人才,为国家造福。一个法门的兴起,不光是佛友之幸,也是国家之幸,百姓之福。只要是正求菩萨,求学位以及官位,只要是正发心、利益众生的,菩萨都会一一帮助。如果是私心,是贪求利益和索求之心,那就只能走你自己的人天福报了。天上不光紫微星管考官位和功名,好多的菩萨都是可以求的,只要是正发心就好。现在末法时期当官不是什么好事,能避免最好,没有什么利益众生之举,官位做得越大,越来越贪,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贪念,很容易堕落,伤道行。大家好好修就行,没有什么,正求菩萨都会管。再见,好好修。”请问师父,如果我们心灵法门的同修想要正发心,求官位和功名,我们是直接跟观世音菩萨求就可以,还是再跟文殊菩萨等其他菩萨求呢?

 

台长答:菩萨已经讲得很清楚了,正发心都可以求。比方说你求的时候,“我今天要想做官,我不是为自己,我是为了更多的老百姓”,你不是正发心吗?不就很好吗?我们需要好官,需要为人民的官,为人民服务,有什么不好了?问题就是你要正发心,你求观世音菩萨,你命根当中有官运的话,照样可以给你。问题就是你命中没有官运,你硬求就求不到了。明白了吗?(明白。师父,文昌菩萨开示说“末法时期当官不是什么好事,能避免最好,没有什么利益众生之举,官位做得越大,越来越贪,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贪念,很容易堕落,伤道行。”请问师父,这里说的“伤道行”对于学佛人和没有学佛的人来说分别是什么呢?是分别对于损功德和损福报吗?)首先我要申明,台长到现在没有认可说是文昌菩萨说的话,我只是对你刚才讲的那些话、你现在问我的问题作一些解释而已。做官也好,不做官也好,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一个“心”,只要有了为人民服务的心,什么都没问题,这是第一;第二,我们看过一个电影《七品芝麻官》,我们小的时候在中国看的这个电影,“做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也就是说你现在做官,你必须要有责任心。你不要说其他,你就说台长,我今天做个台长,我要对所有的听众负责,我们的节目不能乱做的。就是这样,一样的道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