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韦驮菩萨圣诞日的开示  Wenda20170625A 00:51

25/06/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好。明天是六月初三,韦驮菩萨圣诞,因为韦驮菩萨也是佛教的护法,您给大家开示几句吧。

 

台长答:你们也是护法,对不对啊?每一个护法都有一段经历,就像关帝菩萨,他也是有一段经历。实际上,人在护法当中学习佛法,在佛法当中又学会护法,所以护法和学佛是连在一起的。一个能够护法的人,他一定是一个学佛非常精进、非常好的善知识。要好好地学习那些大护法们,每一位金刚菩萨,其实他们都有一段经历,包括五百罗汉都是这样,百炼成钢啊,有些时候人在困难、困苦当中不断地成长。希望大家能够明白这些道理。不管哪位菩萨生日,我们总是抱着一种非常崇敬的心情来感恩他们,来学习他们,能够让我们学佛更加精进、更加努力。六度万行啊,能够学习六度万行的人,什么事情都能做,做得到,都能想得通,所以要学习这些菩萨的精神。

 

韦驮菩萨非常庄严,你们到庙里都可以看到他庄严的相,而且韦驮菩萨看上去非常好,完全就是一副菩萨的庄严相,在很多的庙里都称他为韦驮菩萨,已经不单单是一个护法神的神了,菩萨的境界,只是他在菩萨里边是专门从事帮助护持佛法——佛法僧三宝的一个大的菩萨,明白了吗?(据说在释迦牟尼佛入灭时,魔王把佛的遗骨抢走,韦驮菩萨及时追赶,奋力夺回,因此佛教把他作为驱除邪魔、保护佛法的大菩萨,韦陀菩萨)实际上你要知道,一个大菩萨到人间就会有很多的护法出现,任何一个大菩萨在人间出现,护法多得不得了。其实韦驮菩萨就是不断地护持着佛法,魔王在损坏佛经、佛法的时候,韦驮菩萨会奋不顾身地出来护持,实际上他就是天上下来的,不是人间。所以有些神话小说里边讲的很多的菩萨、护法、神,实际上有些都是天上下来的,到人间成为一种美好的传说(我们修心灵法门,只要好好地护持正法,韦驮菩萨也会保佑我们。是这样吗?)会保佑,早就保佑了,关帝菩萨都保佑了。很多佛友每天的反馈里边都说“谢谢菩萨保佑……”这不是保佑啊?不保佑怎么能顺利啊?不保佑很多事情怎么会突然之间好起来啊?(是的)这些都是保佑的。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