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观世音菩萨开示  Wenda20170604B 06:54  

04/06/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您好。今天弟子跟师父分享一件事情,有位同修在上香的时候,观世音菩萨直接显化出来,用意念对他说:“你师父在人间吃了很多苦,你要多帮帮他啊,很多苦是你们根本不能想象的,不是菩萨心,没有那个愿力,没有那个决心的话,他怎么走到今天啊。你师父早已放下一切,心里装的全是众生,没有小我了。你们不要看他平时那么严厉,他一个男人,为受苦众生而求的时候,流泪的时候,你们是没有看见啊。如今末法时期,人间恶魔当道,人为名利财色所迷,很多人人行畜生事、恶鬼事,将人间变成人间地狱,这正是魔之所愿啊。正邪势不两立,心灵法门队伍越来越壮大,但是魔也越来越多,稍有不慎就会被外道所利用,堕入恶道。佛菩萨是为救度众生脱离苦难,而魔是蛊惑人心,腐蚀人的正气和正能量。

 

徒儿要和众佛子抵御魔道,修正道,越是贪求什么,那就是魔。徒儿在念诵礼佛大忏悔文时,可曾记得,‘应堕地狱、饿鬼、畜生,诸余恶趣、边地下贱’,你们在念诵经文时只知道消业,却不知体悟其中深意,对于过去所犯罪业一定要深挖忏悔,更重要的是忏悔之后不能再犯,不堕地狱、饿鬼、畜生道啊。光求我加持是不够的,就如一颗种子,如果是坏的,那么即使生长在地下,有阳光、有雨水的滋润灌溉,阳光雨水就如佛菩萨的加持,它还是长不成。只有痛挖自己的劣根性,找到根性,成为一颗优良的种子才是根本啊。难舍要舍、难戒要戒,学佛修心就是要悟,人间不过幻像而已,钱财如果善加利用就能造福众生,可是如果处理不当,它就是一堆废石。徒儿,另谨记因果定律是铁律,佛菩萨都不能动人因果,你们在修心修行中更不能动人因果。”师父,这就是这位同修在上香的时候,菩萨直接显化,跟他开示的一段内容。

 

台长答:他知道是哪位菩萨吗?(他上香的时候看到观世音菩萨画像直接显化出来,变成真的观世音菩萨跟他开示的)对,是观世音菩萨讲的。我的事情没人知道,只有菩萨知道。救人怎么这么容易啊?救人很苦的。你想想看,如果自己的孩子不好,爸爸妈妈要救孩子的时候什么感情,你就知道了(掏心掏肺的)师父帮很多人求的时候什么感情,你们想一想就知道了,帮人家求的时候要切肤之痛啊,否则怎么能救人?看人家苦真的像自己苦一样,那才叫菩萨。

 

做人真的不容易,做一个师父,要为所有的弟子承担责任,要背业的,没办法的。菩萨了解我,所以我经常跟菩萨讲。我不是经常跟你们说吗,有什么事情跟观世音菩萨讲,让观世音菩萨知道就好了嘛。好好努力了,要对得起菩萨,要对得起师父。很多人还诽谤师父,你说师父什么感觉啊(就像非常疼爱自己的孩子,但是孩子不能够理解做父母的苦衷,反而还要对父母不好)从小一口奶、一口饭地把他喂大,最后还要骂父母,还要对父母不好,父母不要吐血的?(嗯。观世音菩萨说,师父为了救度众生在人间吃的苦是我们不能想象的。礼佛大忏悔文当中也提到佛的名号中有一位称号叫“调御丈夫”,是不是就是菩萨通过“难忍能忍、难行能行”的行愿而成就的一种称号呢?请师父开示一下这个称号的含义)对啊。大丈夫,现在知道什么叫丈夫了吧?现在不是大丈夫,就是小男人(要有一定的心量,一定的境界才能调服自己的心,才能调服众生的心)对啊。孟子当年对这些特别讲究,他讲一个有圣人境界的人,这个是大丈夫。过去“大丈夫”是一个很高的尊称。现在丈夫丈夫,也没有说大丈夫的,一般的丈夫。“夫”是最重要的,过去说大夫、夫人,都是一个“夫”字,这个“夫”就是高贵、尊贵,有境界的(师父曾经开示过,最高的境界是无生法忍,这种境界是不是靠着圆润的智慧和习惯成自然的戒律的双重作用下,自然而成就的一种境界?)对啊,忍都不要忍,有什么好忍的?

 

人间就是一个过程,从生到死就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想开、想明白,放开,这个过程很快就会过去。就像我们小时候,很多事情放不下,这个过程过了,我们现在已经变中年人了;有的人一辈子放不下,也是变成老年人了。这个过程就过了,过了你什么都没有了,过去不代表你的未来(就是说这种境界下,其实对于忍辱的感觉不是一种痛苦,而是一种自然的法喜和坦然?)对,坦然去面对这个社会,不追不求,你一辈子很放松的。不追不求,你有什么痛苦啊?你没有追求了,你这个人就随遇而安了。要追求不是人间物质和各方面的追求,而是精神上的提升,那这种不叫追求。你一追一求肯定苦的,只要你追了、求了,就苦了(所以当年佛陀开示人间八苦之一的“求不得苦”,就是这样)对啊,有什么好求的?一个过程啊,过程过了就没了。就像你做坐火车,到终点站了,你已经到了那里,一路上你都忘记了,一路上的痛苦什么都忘记了

 

(曾经见过师父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但是对一些老妈妈和苦难众生特别慈悲,拼命地救度,拼命地求。请问师父,我们在生活中也会遇到相似的情况,严格要求自己修心、念经、持戒,同时救很多的有缘人,但是家人境界不够,不能够理解同修的这种愿力和行为,有时候还会进行阻碍。我们应该用怎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家人对自己的不理解,同时又不放弃自己的愿力,继续救度有缘众生呢?)坚持,坚持自己的正信正念最重要。一个是坚持,一个是好好地明心见性,对菩萨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你就不会退转。家里的人要视为亲人,但是在他们还没有变得有缘分的时候,那就是无缘众生,无缘众生怎么样把他变成有缘众生来度呢?就不断地给他们增加佛缘。增加佛缘的方法很多,让他们看,让他们听,让他们念,让他们接触佛友……这些都是方法(弟子觉得可能更重要的就是在家里的时候,平时对家里人也要以菩萨心、慈悲心相待,让家里人真正能够感受到你对于他们的一种爱,可能慢慢地他们也会理解你的行为。因为每个人其实都是有自己的一些爱好或者习惯,在人间最主要的就是大家相互体谅、相互包容)经文到位就没事了,经文不到位就不行

 

(观世音菩萨提到“正邪势不两立”,弟子也想到一句话“己不正,焉能正人”,所以在修行和护法的过程中,是不是守护自己的心不邪才是最重要的?)对的(观世音菩萨提到,心中越贪求什么,稍有不慎,魔就会利用你。但是刚学佛的新人,甚至已经修了很久的老同修,整天还是求自己的一些私事,或者执著于解梦、看图腾,问不到师父就想着办法问通灵人,导致修行出现偏差。但是没有一定境界的同修又做不到无所求,那么我们在求与不求之间怎么端正好自己的心态,不让心起贪念而入魔道呢?)要常听正念、常存正念,正念就是你到底学佛为了什么,又不是为了人间,学佛最终目的要知道,你最终目的是脱离六道轮回、脱离苦难啊。人间你只要有这个境界,一直念经修心,你人间的苦难会越来越少的。举个简单例子,你想买个房子,你会攒钱,不停地攒钱的时候你家里不是就渐渐地富有了吗?虽然你目的不是为了家里富有,而是为了买个房子,但事实上你能够买房子就是说明你家里已经富有了。像这种学术性的你不能问太多,因为很多人刚刚开始起步,他们非常需要师父给他们一些帮助,而不是探讨研究,探讨研究非常占时间的,那么这样大家电话都打不进来了。问问题可以,探讨研究的话,只是你们的境界提升了一部分,只能靠你们自己去自修、学习,明白吗?(好的,感恩师父)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