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没有正思维源于心中有邪;珍惜善法,脱离苦海  Wenda20170402A 01:01:40

02/04/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法身开示:“一个人要成菩萨,没有定力和智慧行不行?分不出正邪好坏的。”师父,有的师兄遇到了其他问题时还能慢慢地定下来,学会用佛理思考和解决,但是遇到诽谤和心魔时就完全没有原来的正思维了。这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邪的东西容易听进去,因为你心中有邪。如果你本身对师父完全相信,对心灵法门完全相信,怎么进得去呢?说明你平时在学习心灵法门当中或者对师父、或者对法门已经有怀疑,你一听到人家讲,你马上就会产生怀疑心,所以这还是从你心中来的。举个简单例子,有些人对老婆有点怀疑,人家一说“你老婆跟一个男的”,你马上就火气冲天了相信了啊。你从来不怀疑老婆的,知道老婆对你很尊敬、很好,就是人家说“你老婆跟男的……”你说:“你开什么玩笑,我老婆不可能的!”你内心本来的这种坚信力不够

 

(那如何克服呢?)增加信心,增加了解(像敛财、谤佛,包括犯戒、造业等等,其实不是针对心灵法门是这样,只要众生造业,在法界犯这样的罪业,其实都要受到天律、阴律的惩罚,因为这是因果定律,谁也改变不了,是这样吗?)是啊,真的是这样。这个世界很多东西都是这样,你只要犯了法,谁都管不了,所以菩萨也不能动因果啊。所以师父有时候很可怜,我看到很多弟子,我不能救他,我心里真的急得不得了,我有时候真的要疯掉的。我喜欢的弟子,他不改,他就是那个样。这个做父亲的也好,做师父的也好,不要疯掉的?怎么就不往心里去呢!怎么就是不肯改呢!(师父,您的法身就是这样说:“师父现在真的是着急啊,我就眼看着有些人走近悬崖,师父伸手去救,人家甩开你的手不要你救,师父能够说什么?”)现在很多孩子就是自己不自律,有什么办法?很多人刚刚学心灵法门没几天,开始很好,找到个男的,骨头轻了,觉得自己找到真爱了,堕入情网,心灵法门也不学了,经也不念了,最后被人家抛弃,有了一个孩子,还没结婚,还是同居的。最后这个男的都找不着了,哭得要死要活的,她再来找我。我什么心情?我就问问你看,甜酸苦辣什么味道都有了(是啊。师父,今天弟子分享了这么多大菩萨开示,您最后有什么要说的吗?)没什么要说的,好自为之,精进修行吧。这个世界,末法时期,抓到杆子能够脱离苦海,抓不到船的杆子,你可能就永远在苦海里出不来了。所以要抓住机遇,机遇就是给人的一种机会,就是给人脱离苦海的一个方法,你能抓住它,你就拥有了这种善法;你抓不住它,你会被人间的五欲六尘所染,你可能永远也出不了六道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佛陀!)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