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观世音菩萨的偈语  Wenda20170303 59:10

03/03/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女听众:师父,接下来弟子再分享一首偈语,是2月18日,我们新加坡灵山法会那天早上,大概在七点半左右,我们义工很早就到了会场,弟子做了笔记,我念一下。观世音菩萨祈愿偈:“天上地下吾我佛,大慈大悲救娑婆。杨柳甘露时时洒,众生苦难皆超拔。为师悯念佛陀恩,时时刻刻顶礼尊。众生之苦即我苦,众生之难即我难。誓救众生离苦难,生生世世誓愿深。不忘佛陀度化恩,常念恩德记在心。合掌之时心佛依,不舍众生志不移。我今诸佛大加持,唯愿众生免瞋痴。我今诸佛大加持,唯盼佛子众护持。心灵正法传心灵,惺惺相惜佛子情。我今诸佛大加持,众生佛子心不离。誓把宏愿遍人间,天上天下正气传。大江南北海内外,念念清净即皈依。佛子当发众生愿,生生世世免苦难。佛子当念恩师音,普天同庆报佛恩。佛子当戒行圆满,人天师表即眼前。佛子当行弥陀愿,救众不弃意志坚。佛子当悯念师恩,紧跟其心报佛恩。佛子当发大悲愿,跟随恩师正法传。宏护心法誓不离,破迷开悟即出离。我今诸佛大加持,誓度众生出尘泥。感念佛恩念师恩,尊师重道勿生瞋。天上天下诸佛鉴,加持佛子把愿圆。普天同庆在今朝,佛音缭绕众天晓。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之心灵灵山法会祈愿赞偈。”师父,弟子念完了,您能开示一下吗?

 

台长答:菩萨都是为了众生付出很多,菩萨就是为了让众生能够法喜、能够开悟。灵山法会实际上就是让更多人能够觉悟,其实震撼的法会让很多人能够相信啊(感恩师父慈悲开示。师父,当时弟子想为何称为“心灵之灵山法会”,观世音菩萨开示说:“一、是堪比当年的灵山大法会一样殊胜无二。二、‘灵’取自心灵法门的‘灵’,用佛法慈悲光明的钥匙打开我们的心灵,让心灵佛光普照,拔除苦难黑暗,让众生离苦,得到救度,即是心灵法门。三、‘心灵之灵山法会’更指以须弥山为灵山,心灵法门供奉佛台时,观世音菩萨身后金色的须弥山——灵山。‘灵’更寓意人的心灵干净、通透,拥有无量智慧和光明,让正信的佛法心心相传、惺惺相惜。此为此次‘心灵大法会之灵山法会’的取意。”师父,是这样吗?)是啊,菩萨讲得很清楚了。救度众生,就是救度众生啊,实际上末法时期,学佛就是要救度众生啊。你不能救度众生的话,讲老实话,你现在就这么一点时间,你怎么能够一世修成啊?明白了吗?愿力越大,你越能修成啊。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