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韦驮菩萨的开示  Wenda20161218B 05:10

18/12/2016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女听众: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我们帮一位同修分享一下韦驮菩萨的开示:“道,有道,非常道。明,可明,非常明。大道在即,舍我其谁!一念般若,西方极乐。一念贪嗔,地狱毒蛇。一念行善,天堂可见。一念邪径,三途挂名。一念嗔心起,百障业门开。时时常自省,莫使业障来。但念弥陀音,教诲永不忘。智慧深如海,历劫不思议。嗔心墮地狱,莫要再犯错。弥陀观音和势至,劝教世人真实义。千辛万苦来弘法,不知众生心可知?道非道,明非明,极乐世界处处行。菩提智慧留心中,有你有我共大同。”师父,请您开示一下,这是韦驮菩萨的开示吗?

 

台长答:韦驮菩萨只是把很多大菩萨的话放在一起,再来提醒大家,因为韦驮菩萨是大护法,他是护法神,所以他必须把菩萨对我们的一些戒律、深深教诲,不停地来提醒我们不要做错事情(感恩韦驮菩萨,感恩师父开示。韦驮菩萨开示里边讲道:“道,有道,非常道。明,可明,非常明。大道在即,舍我其谁!”您能不能跟我们讲解一下这句话的意思?)佛陀二千五百年前就预测说,末法时期佛法弘扬发展的时间,正好是我们心灵法门出来的时候。不管怎么样,这个“道”,大道很多,我们认为心灵法门也是一个大道、正道(对)所以这个“大道在即”就是说现在已经来了,希望大家要好好地努力修心。“道非道”是什么意思?道并不是一条道,只是一条路,让你开明、开悟、明心见性的一条道,等你明心开悟了,这条道你说还有吗?等于走路一样,这条路你走过了你的人生走过了,你这个人生,年轻的时候就已经过去了,就没了(刚才您也开示了“道非道”,那“明非明”也是这个意思吗?)对啊,好像明白又好像不明白。你明白,是因为你知道这个人间也是借假修真的;你不明白,因为你以为这个是真的。实际上这个人间都是假的,因为人一死来也空空,去也空空。“明非明”,对不对?(嗯)所以很多人,“我非要争个是非明白”,人间的这种是非能明白吗?就是假的(师父一直跟我们讲这个世界都是空的,都是虚的。这是菩萨劝我们修行的一个偈语)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