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财神菩萨对钱财的开示  Wenda20161202 49:10

02/12/2016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有个同修梦到观世音菩萨,她和菩萨说:“现在的人为名为利为钱,不知道如何得财,也不知道如何用财,能否请来财神菩萨给我们做一个开示?”

 

观世音菩萨慈悲地说:“好的。”观世音菩萨说了两个字“财神”,突然出现一尊像护法一样怒目圆睁的财神菩萨,说:“我已经恭候多时了。”

 

同修说:“您是哪位菩萨?”

 

财神菩萨说:“我是赵公明。”

 

同修说:“请菩萨给我们的钱财做个开示吧。”

 

赵公明财神菩萨开示如下:“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钱乃祸福之根,钱乃身外之物,身乃万法之源。钱,正用,没钱,慎用,有钱,善用,有钱没钱都要正用。钱乃祸福之根苗,取之有道,用之有法。钱兮,钱兮,用之度兮。钱兮,钱兮,呜呼哀哉!钱兮,钱兮,无你何妨?钱兮,钱兮,有你何妨?呜呼哀哉!呜呼哀哉!钱兮!用兮!慎兮!爱兮!如理如法,方可为智。钱,身外之物,不必强求,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呜呼哀哉!呜呼哀哉!呜呼哀哉!呜呼哀哉!有我,无我,但求何妨,取我,用我,但为苍生。人间大道,钱乃外源。但当效我,时时自省。呜呼哀哉!呜呼哀哉!呜呼哀哉!呜呼哀哉!”师父,就是这些话。

 

台长答:赵公明是一个很伟大的人物(弟子请教师父几个问题,财神菩萨开示“钱乃祸福之根,钱乃身外之物,身乃万法之源”,如何理解呢?)“呜呼哀哉”是一个感叹词,“身外之物”大家知道,钱赚来了也不是你的,用完了也不是你的(对。他说“身乃万法之源”,如何理解呢?)身外之物,因为钱不能作为法力,不能作为一个鉴定你有没有法身的基础,他的意思就是说钱乃身外之物,身体才是万法的源泉,不是钱是源泉,现在人把钱当成万能的(是!明白了。赵公明财神菩萨又开示道“钱,身外之物,不必强求”,我们理解,但是后面他又说了一句话“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如何理解呢?)你想用的时候去赚一点,你不想用的话就没了,你说人一辈子钱赚得完吗?你今天就是李嘉诚,钱赚完了?把全世界的钱都赚完了?今天比尔·盖茨把全世界的钱都赚完了吗?(赚不完。那我们学佛人对钱财应该持怎样的态度呢?)有则用之,无则不用,这是师父讲的。一切随缘,钱乃身外之物,不必看重。重情重义,那才为人。重德重相,重德重道德,这个人精神上才会像菩萨,才会像佛。一个人如果连道德都没有重视,却整天去重视自己的钱财,你这个人被世人耻笑。你看自古以来有钱的人,人家都要笑他的,实际上有钱的孩子生出来大多都是傻傻的(是的。他说“人间大道,钱乃外源,但当效我,时时自省”,这句话是不是赵公明菩萨以自己为榜样,要好好地反省,是这样吗?)“但当效我”,赵公明有历史的,他现在是大菩萨了(师父,赵公明菩萨多次说到“呜呼哀哉”,我也查了,“呜呼哀哉”是感叹的意思)“呜呼哀哉”就是笑世人可笑啊,真的可笑之人,世界上的人整天为名、为利、为财、为感情,真的可笑得不得了。“呜呼哀哉”,这些人“太可惜了,太可惜了,太可惜了,太可惜了……”就这个意思(明白了。这是菩萨对我们世间对钱财贪求的叹息,是这样吗?)贪!还在贪呢!天天贪呢!哎哟,贪名贪利,不得了啊!贪财,一点点事情你争我斗,唉!(末法时期,有人追逐名利,尔虞我诈,为了钱财不择手段,一切向钱看。请师父开示一下,如何在五欲六尘中对钱财保持干净的本性呢?)看淡,放下,看破放下。你把钱看成一张纸就好了,就是一张白纸,有什么了?印上去就是叫“钱”,不印上去不就是一张纸吗?(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