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同修梦游龙宫时得诸佛菩萨精彩开示  Wenda20161028 23:45

28/10/2016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您好!今天弟子要跟师父分享一位同修的梦境。同修梦到观世音菩萨把她带到龙宫,当时地藏王菩萨、妈祖菩萨、东海龙王菩萨、吕洞宾菩萨都在场。东海龙王菩萨见到观世音菩萨到来十分恭敬,从宝座下来,连连称道:“有失远迎。”同修梦中看到龙宫有各种珍奇,巨蚌打开之后,之中藏有碗口大的珍珠。各种珊瑚比我们在人间看到的展品大得多,发出各种奇异的光芒。妈祖菩萨见到观世音菩萨,恭敬有礼,合十称观世音菩萨为“师父”,接着问同修在今年的台湾法会是否看到她的法身,同修连连感恩妈祖菩萨助缘台湾法会。观世音菩萨开示:“徒儿,弘法需要你,每一位佛子都要发挥所长,如沙中的金子,要善于发现美,这种发现也是对自性的发掘,每个人都不可能一无所长,要有自信。为师送徒儿四个字即心即佛。一个人不能控制自己的心,学不好佛;一个人不能调伏心性,学不好佛;一个人任由自己的意念纷飞,学不好佛;一个人只是随波逐流,也学不好佛。魔障来了不用怕,灵性来了也不用怕,这都是业。很多魔障的形成也是由于意念太杂乱、太散造成,事情没看透没想明白,太执著。”观世音菩萨示意同修不要忘记来到人间的使命,天时太紧,抓紧时间救人,劝人向善,善人多了会有更多众生得救。

 

梦中,东海龙王菩萨十分慈祥随和,对同修开示如下:“现在的人什么都捕杀,很多水族都被杀掉,在一些海域上都是血腥之气,水族怨气很重。心灵法门三大法宝,关于念经,任何带有试探、怀疑的心态念经都没有效果。念经前要净手、正衣冠,以恭敬之心念诵。你们女孩子念经、上香礼佛能不能把头发全部梳上去?头发把前额头和眉心全遮住了,一点光亮都看不到!另外,关于放生,心灵法门的佛友发心很好,我曾经多次为他们放生护法,真的感动天地,其实很多菩萨都来护法过。我看得也是由心感动,看到他们身上的黑气在变少。关于放生的功德我刚刚已经回答,你说大不大?感动天地啊!有些佛友经济条件不好,其实只要你发心纯正,哪怕你就是放生一条鱼,功德照样大!需要提醒你们一点,做功德不要去比较。

 

有些人放生放得多,一看别人放生的量不及他,就生傲慢心了。一饭之恩,如果一个人倾其所有施与别人,他的功德不会比其他人少。放生除了放慈悲心,也是施与之心,看你舍不舍得拿出所有去帮助别人。你们要常令众生生欢喜心呀!”同修问东海龙王菩萨:“心灵法门的佛友在放生时,哪些菩萨来得多?”东海龙王回答:“观世音菩萨、济公菩萨、关帝菩萨、斗战胜佛、韦驮菩萨、金刚菩萨、龙天护法。”地藏王菩萨开示:“提醒大家,学佛切记不要去比较,做功德不要去攀比,任何事情只要一较量就易生烦难、瞋恨。改日带你去地狱看看!”观世音菩萨面向吕洞宾菩萨,意味深长地请他们多多护持心灵法门。观世音菩萨道:“我那大弟子(指台长师父)为救人豁出性命,什么都舍了,请你们多多护持。”接着,观世音菩萨对妈祖菩萨道:“有劳了!”梦中同修感觉观世音菩萨十分心疼师父。请师父慈悲开示,这个梦境的内容是否属实?

 

台长答:师父在广播里不想讲很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反正像这种梦,只要你感觉像菩萨讲的话你就好好地学。有些话,你一听就知道是菩萨讲的,不可能人能够讲得出来的。我可以告诉你一点,龙王菩萨一直在护持。你们不要以为东海龙王就是像电影里面、小说里面写的那个样子,他完全是一个穿官服的、有点像天上财神菩萨那种样子的,根本不是像龙的样子,那种是画出来的,非常庄严的,而且非常可爱可亲的。明白了吗?(明白。弟子家也供奉龙王菩萨,其实弟子之前也有两次梦到龙王菩萨,都是非常威严的,在龙宫里面)我告诉你,现在水族怨声载道非常厉害,所以你去看好了,为什么前几天我说了一个真实的事情,一条河抽干了,一条70斤重的黑鱼,三个人把它杀了、煮了吃了,结果三个人一个死了,两个变神经病了。第二天,那个变神经病的人又死了,现在等第三个了。我可以告诉你,现世报快得不得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