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台长法身开示妙法真相  Wenda20161028 01:27:19  

28/10/2016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女听众:师父,您的法身经常给弟子讲法。前几天,师父您讲法,但是都是文言文,弟子好像不能明白,我念一下,请师父开示一下好吗?2016年9月20日上香前,您说:“宇宙空相,虚实有别,心无别,则无别。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皆因心而起。一切有为相,皆属虚妄。净念相继,非真非妄。似空非空,悟而不空,妙法真相。”

 

台长答:这个就是叫大家开悟,看穿看破,放下啊。人生一切都是妙相,实际上人生就是空无的,似是而非,非有非非有(师父您还说:“是我弟子,非我弟子。观音弟子,即我弟子。我亦无我,何为生我,我本虚妄,幻灭真相,直了成佛。”这是您继续跟弟子开示说的,师父您说说)你听都听不懂,怎么跟你讲呢?呵呵,讲错了,不应该跟你讲的。很多人说是师父的弟子,你说是我的弟子吗?是,今天是,不好好修就不是了;你说不是我的弟子,是观世音菩萨的弟子,对啊,观世音菩萨的弟子也是由师父把他介绍给观世音菩萨,又是师父的弟子又是观世音菩萨的弟子。这就是前面讲的。所以一个人要珍惜,哪一天连自己师父都不要他了,你说这个人已经到极点了吧,就是等于一个父母亲都不要自己的孩子了,这个人一定一塌糊涂了(您开示的都是文言文,不像白话里讲解的白话,所以我就感觉有的不能理解。师父您最后又说了一段:“真非真,假非假。善非善,恶非恶。有就是无,无就是有。无中生有,有中生无,虚实二相,非真非妄。”弟子感觉不是很明白,觉得您讲得很深,我只是了解浅层次的)你赶快去看《白话佛法》,师父都讲过的,我不知道第几册,这个“非真非有,无我无相”,这种我全部讲过的。你要多看《白话佛法》,好吗?(好的)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