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菩萨梦中开示一日三餐素食食疗方子,适合所有人吃  Wenda20160807B 40:14

07/08/2016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弟子我有点瘦,也想能长胖点,多长点肉,结果,上香我就求观世音菩萨给我开示。晚上弟子就梦到一块黑板上写着食疗的方子,全是金色的字。还有老师在授课,教我们怎样营养吃素,这个声音很像观世音菩萨妈妈的声音。他是这样说的:“每天早餐用黑米、红豆、腰豆、薏仁,加5~8颗花生、5~8颗莲子熬粥,莲子必须放,每天早餐喝这种粥;中餐多吃豆制品,此外,新鲜的豌豆和毛豆都是很好的;北方有一种荞麦,晚餐可以用它做成面条、馒头之类的面食、面点,用黑色的荞麦做更好。而你身体有点湿气,可以用15颗薏仁熬一杯水喝,喝水祛湿;另外,用3~4根莲芯泡水喝,不要放得太多。你们以为莲芯苦,以为苦之物会减肥,让人更瘦,但是它为清凉之物,祛火,改善肠道排泄状态;每天喝一杯蜂蜜水,蜂蜜水可以调理肠胃;要吃六味地黄丸,对身体很好。”弟子醒来马上记录下来了。请师父开示一下,这是观世音菩萨对弟子的开示吗?

 

台长答:很厉害的,这个不是观世音菩萨至少是位大菩萨,他就是在讲人身的调养,很好的,非常好。你要发给大家,让大家都能够参照着吃,这非常好的(师父,我就是不明白,他说早餐用黑米、红豆、腰豆、薏仁,5~8颗花生、5~8颗莲子熬粥……)八宝粥,这还不懂啊?八宝粥不就这样的吗?(师父,那这个方子适合全部同修吃吗?)当然了(明白了。师父,您对这个方子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没什么补充,我觉得这个方子已经够全了,很好了。我跟你讲一句,荞麦荞麦面、荞麦粉,都是对身体最好的补纤维的一种面粉,这个荞麦粉和荞麦面好得不得了。过去人家没有菜吃,就吃荞麦,照样活,照样身体健壮,就这么简单(谢谢师父开示。他说叫弟子吃六味地黄丸,师父您以前也开示过,男的吃六味地黄丸,女的吃杞菊地黄丸。弟子想问,这个六味地黄丸说明书上写着一天吃3次,每次8颗,我们也是这样吃就可以吗?)不行,一般地正常情况下,我们吃一次就可以了,每天吃一次(一次几粒比较好呢?)一次七八粒就可以。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