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济公活佛的开示  Wenda20160805 01:28:31  

05/08/2016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女听众:师父,最后济公活佛也出现了,说了一段话,我分享一下。这时济公活佛出现,说道:“徒儿,你切勿懈怠、放逸,遇事坚持,必将迎刃而解。另外,为师还有一首偈语,你代为师念与大家听。”弟子随手记录:“众生苦奔忙,到头梦一场;弃恶须扬善,人间亦大同;为人实不易,莫失功德身;人身若失去,万劫难复身;行善速积德,灾劫自化解;如若再不悟,果报皆不爽;到时方知悔,悔之时日晚;凡夫不信因,只怕受恶果;不知因与果,一个不能少;善恶终有报,不报违天道。”济公活佛一步一癫,扇子一癫一摇,似凡非凡,似癫非癫,又教化四方众生去了。

 

台长答:这个是济公活佛说的,百分之一百的(师父,昨天您的生日,凌晨弟子接受到两首偈语,是济公活佛讲的,我分享一下,“生为台长卢军宏,滦江才子任风行,古今中外名尘刹,大爱无疆任驰骋。”师父,这个是济公活佛开示的?)是的,济公活佛就是喜欢讲诗、诗文的,他挺好玩的(是的,师父,他的开示都是这种偈语形式的)对,对,他就是这样的(师父,我说一下,刚刚第二句“滦江才子任风行”,当时还告诉我,这个“滦江”并不是指某个地方的江,而是指的一个比喻而已;那个“任风行”的“风”也是一个象意词,就是一个比喻词。后边还有一首说,“少发菩提终不忘,日日潜修化悲粮,历经平澜如朗月,道心清明任苍穹。卢军宏台长赞偈,七字言。济公活佛。”)谢谢菩萨(感恩济公菩萨)你主要跟济公活佛关系比较好,明白吗?(嗯。师父,有一个是“日日潜修化悲粮”,“悲粮”指的是悲愍的“悲”,资粮的“粮“)知道(师父,最后分享一首偈语吧,弟子当时听了觉得很开心,很好玩,后来听了觉得挺深重的,其实里边讲得很深奥,他说:“嘻嘻嘻嘻笑嘻嘻,别人欺我我不欺,善恶是非终有报,公道在心自菩提。”)嗯,好好努力,小丫头。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