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观世音菩萨圣诞日的开示  Wenda20160325 55:00

25/03/2016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本周日就是我们伟大的观世音菩萨的圣诞了,作为结束您开示几句吧。

 

台长答:这个星期天,观世音菩萨的圣诞日,这位伟大的天上慈悲的母亲,给我们人间真的带来了太多,我们是一辈子、永生永世也很难能够回报她的。我们在人间只有好好地对得起她,对得起这位可爱的妈妈,让观世音菩萨妈妈的慈悲精神在全世界弘扬。师父从自我来讲,我就希望能够弘扬自己祖籍国的中华传统的优秀文化和中华民族的智慧,同时,我也希望能够把观世音菩萨的这种慈悲精神让全世界都能够弘扬,让每一个人多一点慈悲,他就会少一点瞋恨。

 

现在这个世界真的很不太平,今天上午我看了一个新闻,仅仅3月份,只有一天没有恐怖袭击造成血腥案件的,其他每一天都有;2016年从新年到今天,只有9天是没有灾难的,其他每一天都有灾难。想一想这种新闻,让人看了心寒。全世界各地都是我们的同胞,都是一个地球村,为什么这样相互厮杀、残杀?所以要用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去救度更多的众生,让更多的众生能够心灵解脱,离苦得乐。他们这种瞋恨、这种执著,以我为本,这种自私、狭隘的精神,已经伤害了他们自己,而且伤害了整个地球上更多善良的人民。所以希望能够世界和平,希望观世音菩萨的圣诞日能够更激励我们去慈悲众生,更激励我们为了这位心中伟大母亲的慈悲精神去度化更多世界上有缘众生,我们最终的目的就是让全世界所有的众生能够离苦得乐,能够超出六道(让世界充满观世音菩萨的爱)对,非常重要。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