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同修殊胜分享:观世音菩萨开示,如何诵经质量更好  Wenda20151009 16:53

09/10/2015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现在网上传一个这样的分享,请师父开示一下,可能师父已经见过了:10月1日上早香,观世音菩萨金光闪闪,我问观世音菩萨:“如何让念诵的经文和小房子的质量好?”菩萨意念开示:“放下手上的事情,放下万缘,把心稳住,沉静下来,诚心念诵我圣号三声,说出你的意愿,念经时一人置身于花草流水的空旷仙境,全身血液流动融入经文,心脏跳动也融入经文,眼耳鼻舌身意都融入经文,只能听见自己念经的声音,自然效果好。”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这个当然是菩萨的话了。你想想看这个是菩萨对谁的要求啊?对法师的要求。庙里的法师都必须要这样念的。而我们居士没办法,没这个条件。你哪有在山上鸟语花香、流水潺潺啊?我们哪有这条件,我们公共汽车上在念。菩萨跟他讲的意思就是说你尽量能够这样做,这样效果是最好的,是这个概念(明白了。下一个,观世音菩萨还给他开示说:“天官除了记录善恶,还会记录佛友尤其是弟子每天睡觉多长时间,花多长时间做功课、看《白话佛法》,听你师父的录音。现在看《白话佛法》和听录音都计算在每天的基本功课里。心灵法门的道场有专人管理,你们超度上天的亡人很多都被我调拨来维护道场,记录你们每天的修行、功课和功德。”观世音菩萨要求我,在不造新业的前提下消除业障是首要目标;每天要早睡早起,修心的人除了修心也要照顾好身体,否则时间长了会内分泌失调;卧室衣柜里面要打扫干净,否则对身体不好;念经时不要看手机。我问菩萨:“我天天一个人在家里,能不能念经时放送师父的录音?”菩萨开示:“可以轻轻放送,但是每天一定要有专门的时间仔细听录音,看你师父的书。”我问:“这些开示能不能分享给其他的师兄?”菩萨回答:“可以。”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这是真的啊!现在你知道很多人单单念经,他想不通的,结果一看《白话佛法》他就想通了,这个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这是菩萨告诉你们一定要看师父的《白话佛法》,因为《白话佛法》是人间佛法,讲的是人间的道理。必须要这么念,而且自己不能看手机,这是你都知道的道理(是的。他说的“天官记录我们佛友,尤其是弟子每天睡觉多长时间,花多长时间做功课、看白话、听师父的录音”,也是这样吧,师父?)是这样的。实际上看你多少时间睡觉,并不是说你睡得少了天官会惩罚你,如果你晚上睡觉时间少了,你是在看黄色录像,你说天官会不会记录啊?(会的)讲都不要讲了,如果你睡得晚了是在弘法,在帮助别人,在度众,你说天官帮你记录吗?(记录的)好了,记录出来不就是善德吗?那不就是功德了吗?但是菩萨是像母亲一样安慰你们,说“你们也不要太累”,就像菩萨经常跟我讲“不要太累,身体也要当心”。明白了吗?就是这件事情(明白)还有很多上去的一些……菩萨让他们为什么来管住……因为能够到天界在观世音菩萨身边的,都是那些修得好的心灵法门的人,让他们管心灵法门么他们懂啊,内行管内行,因为法门不一样的嘛,所以是我们法门的人管我们法门(是的,感恩师父开示!)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