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菩萨开示:师父背业太多,要说“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父背”   Shuohua20181116 20:50

16/11/2018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我们一直很担心您的身体。昨天晚上一个佛友上香,他看到观世音菩萨来了,他记了一些话,感人得不得了,我希望大家好好地听菩萨说的这些话,请师父听一听。同修对观世音菩萨妈妈说:“观世音菩萨慈悲,我们担心师父的身体,师父一直为我们背业,以后打图腾电话、问答电话、弟子开示、法会,都要说‘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父背’,对师父的身体会不会好很多?”观世音菩萨开示:“今日你们问到母亲这个问题,母亲可以明确地告知你们这些弟子,你们的师父为你们背得太多了。你们若能和你师父通到电话,那是你们的福气,也是你们身上众生的福气,他们以此借助你师父的气场加以解脱,你师父能不背业吗?现场看图腾,背业更是不必说,大多都是重症患者,他们身上的众生都是急切想解脱,即使你师父开出小房子数量,有些善灵他会感恩,有些不愿离开的就会去找你师父,你师父怎能不背呢!今日你们这些弟子提及此事,我要告知你们这些弟子,无论节目或者现场,首先,你们要说‘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父背’,你们就这么一个师父,你们要好好珍惜你师父的肉身,保护好你师父的身体,让你师父在人间多带带你们这些可怜的孩子们。你们可都记下了?”

 

台长答:是啊,很感动,所以观世音菩萨很了解我的。有的时候,你们这些孩子真的不懂,尤其是有些小孩子在师父身边都不珍惜啊,还气师父,唉,我真的是无语了!人家要看师父一眼都不容易,他们还气我。哎,不负责啊,真的,很不负责任啊,很不好(明白。接着南京菩萨来了,南京菩萨说:“你们有此发心甚好,自己的业本来就要自己背。你们在人间就这么一个师父,爱惜师父,替师父担忧才是好弟子。这样你们的师父就可以救度更多的有缘众生。这也是你们的一个发心,一个为众生的发心。做一个人都要学会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何况一个学佛人呢?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因果负责。学会承担,懂得放下,尊师重道,方可成道。你们的师父甚是慈悲,总是心疼你们,你们也要学会懂得爱惜师父。

 

‘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父背’这句话甚好,能说此话能体现出你们尊师重道,更能得到天地感应和众多菩萨的加持,这样的佛子修行更易受到护法菩萨的护佑,神灵敬之。就这些吧。”)看到吗?这句话讲出来,师父也是蛮感动的。你想想,护法神也会很感动(对,“神灵敬之”)对啊,你说自己的业障你自己背的话,这个话里边是不是包含着尊师重道?(对,南京菩萨有十六个字:“学会承担,懂得放下,尊师重道,方可成道。”这十六个字太好了)我跟你说了,南京菩萨法力无边啊,很厉害的,他能帮人看病(南京菩萨在治病方面是不是非常好,妙手回春?)是啊,厉害。他过去在人间的时候也是妙手回春的,他只要手帮人家头上弄一下,马上病都好了,我看过一些历史记载,不是很多,但是我看见过。南京菩萨在梦中都能帮人家治病的,很厉害的。所以师父学南京菩萨,有时候师父在梦中帮人家治病,治得很快(明白了。师父,有缘的佛友去参加法会的话,直接跟观世音菩萨说“我们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父背”,这样说就可以?)是啊,“自己的业障自己背”,本身就是非常负责任的,也就是说你跟菩萨说“我过去做错了,我自己来承担,我从现在开始……从无始劫以来我自己做错了很多事情,我现在一直在忏悔当中,一直在修行当中”,实际上就是告诉菩萨,我这个人很负责任的,而且我很尊师重道,我不会把自己的业障往人家身上推。你说这个人有没有品德,这个人是不是更容易得到菩萨的护佑啊?

 

(对对。就正如南京菩萨说“做一个人都要学会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何况一个学佛人呢?”)对啊,就是这样。学佛人哪可以把责任都往人家身上推啊?要主动承担,碰到事情,什么都“不是我,这个不是我,哎呀,我不是这么讲的”,什么都推掉,这种人不会受人家尊敬的,受人家尊敬的人要主动承担“我下次来改,我要怎么样弄得更好”(对对。师父,最近您的身体还好吗?刚开完墨尔本法会)身体不是太好(师父,您一定要保重好身体)最近一直不是太好,因为一是太累,第二,有些身边的弟子老是守戒守不好,老让师父不开心,所以在人间吃苦啊,没办法。因为他们没到这个境界,在学佛当中,很容易犯戒的,明白吗?(对。师父,在您身边是“严师出高徒”,跟什么样的人,就要求不一样)对啊,所以他们有时候在师父身边,他们一下子就跌得很低啊,没境界的,讲出来的话、做出来的事情,跟菩萨差一大截呢,怎么度他们啊?有时候救他们真的很累啊。一个人掉在水里,他不会游泳,和你救会游泳的人是两个概念,明白了吗?(师父又急又恨铁不成钢的心情,我理解)对啊,就是恨铁不成钢,真的(明白。师父您保重身体)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