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女娲娘娘的开示;不学《白话佛法》,无法消业障、开智慧  Shuohua20180420 05:26

20/04/2018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微信朋友圈刚发了一个女娲娘娘说的话。我查了查,从中华传统文化角度,女娲娘娘是华夏民族的人文先始,是福佑社稷之正神。女娲娘娘造福黎民百姓有大功德(对)因此女娲娘娘也被尊称为中华人文始祖(她就是菩萨,大菩萨)我给师父念一念这个同修的梦境,他是这样说的:“三月初一深夜,我在梦中被一彩云童子带至一大宫殿,殿前华丽,放五色金光,金童对对,玉女双双,见一沉香宝座,环绕九龙飞凤。我正看时,童子叫我:‘护法跪下,女娲娘娘有开示。’我抬头见一上古神女,容貌瑞丽,国色天香。我于梦中俯伏于地,口称‘娘娘吉祥’。闻听女娲娘娘开示道:‘百千法门,同归方寸,河沙妙法,总在心源。众生愚痴,不识真佛法,但知初一十五烧香拜菩萨。三炷清香,几个供果,换得荣华富贵吗?学佛要学佛理佛法,随佛而行,得无上正觉。心灵法门,由果寻因,慈悲为本,方便为门。你那恩师卢菩萨,善知世事,以善巧度化众生,是大功德也。惑有愚痴凡夫俗子言论,卢菩萨白衣说法,不合佛门源传。岂不闻佛有祖训:在家菩萨。城邑郡县,人众中住。随所住处为众说法。卢菩萨舍家舍业,报身佛门,发菩提心,胜于一切辟支佛果。天时不等人,佛度有缘人。护法代本宫传谕华夏众生:心灵法门,乃我佛家正法,国之瑰宝,禅门精粹,必将世代传承。’言毕,女娲娘娘驾青鸾而去。彩云童子叫我:‘护法请起。’我起来随童子驾云返回家中。鸟啼声声,我醒了,天亮了。”

台长答:是啊,你看菩萨讲的话,你就听懂了,这个不是人间说得出来的话(是。女娲娘娘是上古神女,她也是功德很大,是不是这样,师父?)是,她是大菩萨啊。她本身就是天上管天下的大菩萨,她天界、人界都管(有句话弟子不明白,女娲娘娘开示道:“百千法门,同归方寸,河沙妙法,总在心源。”这个“同归方寸”是否指的是“万法归一”的意思?)对啊。“方寸”是什么?实际上人家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对不对?“方寸”的意思就是说,不管是百千法门,同归方寸,最后还是归源——归到源头上来,佛源(师父,“河沙妙法,总在心源”,这个“心源”是否就是万法唯心造的意思?)对啊。“心源”,人的本性,九识田中就是佛源。所以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到最后就是佛源啊

(明白了。女娲娘娘开示道:“卢菩萨舍家舍业,报身佛门,发菩提心,胜于一切辟支佛果。”请问师父,这个“辟支佛果”是怎样的一个佛果呢?)辟支佛也是佛,能够修成的一个干净的大佛。过去在很多经文里都专门介绍辟支佛,辟支佛的果位也是挺高的(他是几地菩萨呢?可以这样问吗?)辟支佛实际上是“辟支迦佛陀”的简称,就是身心比较好寂静,最主要是有智慧,而且他能观察十二因缘,懂得解脱生死。辟支佛又称为独觉和缘觉。那么你就知道声闻、缘觉是在哪个道了。他比罗汉菩萨更勇猛一点,比罗汉菩萨智慧要大。他虽然果位是相当于声闻、缘觉,但实际上称为“佛”的话,他已经高出他们了(明白了。女娲娘娘开示道:“惑有愚痴凡夫俗子言论,卢菩萨白衣说法,不合佛门源传。岂不闻佛有祖训:在家菩萨。城邑郡县,人众中住。随所住处为众说法。”请问师父,何谓“在家菩萨”呢?)我问你,你在家里修心,如果很干净,修的菩萨道,你是不是在家菩萨?(是的)在家菩萨的话,你在家里也是修心啊,你成辟支佛,成声闻道、缘觉道,你不也就是菩萨吗?很多庙里的和尚不就是在家菩萨吗?你说他是出家菩萨,在庙里,对不对?他出家了,但是他天天在庙里,那不也是他的家吗?(明白了)

“城邑郡县”,就是有很多城市,还有人众多的地方(“人众中住。随所住处为众说法”)这还不懂啊?随缘度人啊,走到哪里度到哪里就是“随所住处”。到你家里去,挂单去度人,就是这样(明白了。女娲娘娘开示:“众生愚痴,不识真佛法,但知初一十五烧香拜菩萨。三炷清香,几个供果,换得荣华富贵吗?学佛要学佛理佛法,随佛而行,得无上正觉。”师父,现在很多人也有佛根,但就是烧烧香、拜拜佛,心里求个安稳,就当自己是学佛人了,而不去深学佛理佛法,随佛而行。针对这种现象,请师父开示一下)所以最近师父特别强调,很重要,那是观世音菩萨说的:凡是学心灵法门,现在进入第二阶段,不单单是拜佛、念经、许愿、烧香,所有学心灵法门的人,如果你学《白话佛法》,你会得无量智慧的。这是菩萨最近讲的。所以我现在强烈地呼吁,全世界所有学心灵法门的佛友,全部都要学《白话佛法》。如果你不学《白话佛法》,第一,消不了业障;第二,增加不了智慧(明白了,还是需要学习《白话佛法》开智慧。是这样吗,师父?)一定要学,每个人都要学,而且这已经作为除了三大法宝之外的第四个法宝了(哦,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