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白话佛法》里全是能量;2018年会有很多护法保佑精进的佛子  Shuohua20180105 16:38

05/01/2018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上香时,接收到了观世音菩萨的意念。因为师父最近一直在强调《白话佛法》的重要性,观世音菩萨开示:“众弟子,你们听好了,多学习你们师父的《白话佛法》,《白话佛法》里边全是能量,《白话佛法》就是你们回天的阶梯,里边的内容能让你们破迷开悟。《白话佛法》看一遍有一遍的能量加持,里边的奥秘要靠弟子们去悟,根基不同,悟性不同。孩子呀!2018年会有更多的护法下来护持我们心灵法门,护持你的师父,为更多精进的孩子们扫除修行路上的魔障。前提是,你是一位精进修行的好孩子,广度有缘众生,多为众生付出,只有精进的同修才有更多的护法保佑。”接着关帝菩萨来了,关帝菩萨说:“要好好地走出去弘法度众,为你师父分忧,为观世音菩萨分忧。2018年天上下来很多护法,为你们这些精进佛子保驾护航,要好好地护持你们的师父。今年天上收人会更快,造恶业者绝不留情,立即带走。只有行善积德之人才能躲避灾祸。告诉你身边的佛友及家人,让他们好好诵经、放生,躲避灾祸。”

 

台长答:哎呀,都是菩萨讲的。这个师父可以验证,全部都是,一个是观世音菩萨讲的,一个是关帝菩萨讲的(谢谢师父开示。有几个问题。关帝菩萨说:“今年天上收人会更快,造恶业者绝不留情,立即带走。”南京菩萨去年也开示:“明年的报应会很快,一定一定不可以造因。”两尊菩萨都开示今年的报应会很快,请师父开示一下,是以后每年的报应越来越快,还是今年的特殊性呢?)就说我们澳大利亚这次过新年,元旦之前放假,你知道收了多少人?28个人,不算少了吧?出交通事故,一收就28个收掉了。死的年纪最大的也就是五十几岁,最小的二十几岁,基本上都是三十岁、四十岁的。28个排排队,“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报数也得报两遍。我就讲给你们听,恶人有恶报啊。所以你们心平一点,有人欺负你们,诽谤你们,污蔑你们,很简单,把自己的善心留着,不要把人家的恶心放在自己的心中。你没有恶气,人家照样受报,人家受报了,你还要可怜他,因为你闻到了佛法,你没有受报。你说你要受报的话,你过去骂人、做恶事没有?(有)

 

所以当别人弄你的时候,你要可怜他,因为很快他恶报就来了(明白了。观世音菩萨说“只有精进的同修才有更多的护法保佑”,请问师父,怎样才算精进呢?如何理解观世音菩萨说的这个精进呢?)你不是很精进吗?尽自己一切的能力去帮助别人,不要偷懒,不要浪费时间。你今天坐在那里发呆,你就叫浪费时间;你今天觉得接下去没什么事情做了,你就叫浪费时间,浪费慧命,你这就叫不精进。你今天浪费粮食了,你今天没有度人,明明可以度的,你没度,明明可以在电话里跟人家讲清楚的,你没讲,明明你应该帮助别人,你没帮,你就叫不精进(明白了。是否用人间的话就是“让我们充实起来”,这就叫精进,是这样理解吗?)不是“充实起来”,充满佛光,充满菩萨的智慧,充满菩萨的慈悲,你才叫精进啊!又没慈悲心,又没有佛光,又没有明心见性,你告诉我你怎么精进?(明白了。师父,观世音菩萨说“《白话佛法》里边的奥秘要靠弟子们去悟,根基不同,悟性不同”,请师父开示一下“《白话佛法》里边的奥秘”,如何理解这句话呢?)你看看观世音菩萨讲得多好。师父平时跟你们说,浅往浅看,深往深里看,有多少水平,你会看出多少内涵来(对,师父您讲过这句话)你看观世音菩萨这八个字讲得多好(“根基不同,悟性不同”)看见了吗?你根基浅的,看出来只是一句白话;你根基深的,看出来那就不一样了。我举个简单例子,“动中有静,静中有动”,一般的人,根基很浅的,是啊,动中有静,“我在平时做事情的时候,有时候也要静下来;我有时候静的时候,我的脑子、心也在动”,那就是浅的。

 

但你要是学佛学得很深的就知道了,“动中有静”,因为人真正需要的是去除孽障,去除本性当中的障碍,什么叫“动中有静”?就是我们人活在这个世界上,虽然在人间,我们在运作,在消耗自己的生命,但是在这个“动”的当中,我们有“静”,静是什么?“静”是智慧,“静”就是学菩萨,你这么深地理解,不一样了吧?(对对对)“静中有动”,什么叫静?你今天在人间,休息的时候你也不浪费时间,你也要心中有佛性,你也要动善念、动慈悲的念头,这叫“静中有动”。人的个性不一样,理解都不一样的。所以菩萨说“根基不同,理解不同”(明白了。菩萨说“《白话佛法》里边全是能量,《白话佛法》看一遍有一遍的能量”,请问师父,怎么更好地去获得《白话佛法》的能量?)很简单,想通了就获得能量。比方说这个人本来已经对这件事情没希望了……我们过去墨尔本有一个女士,她要压低人家3万块钱买房子,结果人家不卖,她觉得很失望,很想要这房子,又买不到。但是,她一看师父写的“该你的就是你的,不该你的你也求不到”,她获得能量了,她说“对了,这个东西该我的,他总归会找我的,不该我的,我求也求不到”,她有能量了吧?然后果然没卖出去,人家又打电话给她:“好啦,给你啦。”她说就是师父这句话让她省了3万块钱,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