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7-12-15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5/12/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农历十月二十八。下个星期一就是十一月初一,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下面开始回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71215   01:04  

南京菩萨开示:弟子间要团结和睦

男听众:有位师兄上香,意念接收到了南京菩萨的开示。我分享一下,请师父开示。“众弟子一定要团结和睦,好好地护持心灵法门。你们的师父都豁出命地在救人,你们这些弟子还都勾心斗角,好好地救度众生是你们的本分,心灵法门的弟子必须团结,不分先来后到,只要发心正确,众弟子一定要护持。我们心灵法门是菩萨的法门,不分门派,不分高低。你们这些弟子太让你师父头疼了,搞得一团糟,只有自我,为一点点小事说长道短,为自己的一点蝇头小利搞得很不和睦。你们这些海外的弟子,应该好好地检查自己,不要再让你们的师父再费心了,这么多的众生要救,要团结一心,弘扬心灵法门,天时很快,灾难每天都在发生,众生太苦,太苦了。”

台长答:菩萨都在关心(是,师父)主要问题就是没有修成菩萨,都是人的思维。每一个人都为人间在思维,所以他们就很苦。脱不出自己的小我,就成全不了自己的大我(感恩师父,我们一定会好好修的)

 

Shuohua20171215   02:48  

师父法身开示:要用心学、背《白话佛法》

男听众:有一位师兄接收到了师父法身的开示,我分享一下:“《白话佛法》里面有师父对大家的期待,有师父的愿力,菩萨的愿力,是很多佛教经典的总和。大家一定要用心看、用心读,别走马观花,这样没有任何意义。时间花了,却没有用在实处。哪怕看一篇、背一段都好,师父希望《白话佛法》能量能够驻入你们的八识田。东方台的那些孩子们,天天除了念经、回答问题,就是看《白话佛法》。《白话佛法》里面蕴涵了很多的天机,但是有些事情师父是没法在广播里说的。最近师父看到了你们的进步,师父很开心。要好好修,要有定力,要好好背《白话佛法》。等将来师父不在的时候,你们就是第二个卢台长、第三个卢台长……“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师父看好你,以后要成为弘法精英,心灵法门需要你们这样的孩子。你们一定要好好修,放下万缘,希望大家好好努力。”

台长答:不管是不是他自己臆想的,反正要看内容,只要内容是对众生有益的、有利的事情,就好好地学佛修心就可以了(是的,师父)师父现在不能说很多人间的那些事情,因为人间的事情精力花了太多,那菩萨的事情就少了(感恩师父)

 

Shuohua20171215   04:55  

助印或结缘《婚姻情感开示集锦》,有助消除感情方面的业障

男听众:师父出过两本婚姻情感的书,《婚姻情感开示集锦》的第一册和第二册。请问师父,如果同修在婚姻或者感情方面不顺利,或者今世在感情上犯过错,那他多多助印婚姻情感类开示的书结缘出去,是否对他消除婚姻或者感情上犯错的业障有更大的帮助?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是的。就像你吃荤,过去海鲜吃了太多了,你现在放生海鲜,是不是效果好了?一样的,直接消业。如果你过去婚姻上做错很多事情,你为了不让别人能够再犯像你的错误,你做很多的善事去帮助别人,那效果就出来了,对不对?(对对对)

 

Shuohua20171215   05:57  

师父对“神通”的开示

男听众:师父在《白话佛法》第一册里面讲:“你们要用出现的一些神通来医治自己心灵和身体上的病,慢慢出来的神通就是悟性,用自己慢慢开发的功能来显化自己的佛性,第一,要无我,要真正改掉自己的无明习气;第二,用自己显出的神通来医治自己灵魂和身体上的病。”请师父讲一下这段话怎么理解?

台长答:你以为神通一定是大神通啊?我问你,你这个手为什么手背不能拿东西,手掌心可以拿东西?为什么你有感应?难道你这不叫神通吗?如果一个孩子从小生出来眼睛看不见的,突然之间看得见了,人家都说是神通,对不对?(对)举个简单例子,有些人耳朵特别灵,你说:“哎,你怎么什么都听得见的,我怎么听不见?”是神通吗?实际上也是神通(哦)每个人对某一个器官,对某一个部位特别敏感,或者对某一件事情特别有灵感,有悟性,实际上这个神通就慢慢地转为悟性。因为你耳聪目明啊。什么叫聪明?耳朵听东西听得清清楚楚,眼睛看事情看得明明白白,你不就叫聪明?(知道了,师父讲得太透彻了)

 

Shuohua20171215   07:48  

为何念经时两眉间总是跳

男听众:师父,同修的父亲每次坐在家里的佛堂念经的时候,额头中间,就是两眉之间总是跳,感觉什么要跳出来。已经很长时间了,同修开始没在意,到现在还这样。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两眉中间这个地方叫印堂,印堂是敏感部位。过去我们说这个位置是经常有菩萨或者灵性出入的地方——松果体,过去说三个眼睛,当中这个眼睛就在这个位置。这是一个阶段的,过一段时间就没了,不是一天到晚有的(感恩师父)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71215   09:22  

菩萨针对睡懒觉的问题给予开示

女听众:针对睡懒觉这个问题,菩萨意念给了一个同修开示,请师父验证一下是不是观世音菩萨的开示。“当思众生苦,恒发菩提心,床榻起贪执,早起菩提行,勿忘初始心,明师引梵行,觉悟菩提心。”

台长答:这个应该是菩萨讲的(是观世音菩的开示吗?)不一定的。我现在不知道,我要看图腾的。这个至少是菩萨讲的,“恒发菩提心”(感恩师父)

 

Shuohua20171215   10:38  

修到魂魄离身能上天,是暂时的,不能刻意追求

女听众:师父,同修在专注念经的时候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逐渐地放大,在座位底和丹田、膻中、头顶上有莲花出现,尤其是头脑里面特别地光亮,光芒四射。莲花中间就是观世音菩萨,身着白衣,站着居多,或有时像是升到了空中,能到观世音菩萨的身边,或像是到了南天门等一些现象出现,这种感觉是虚幻还是真的?如是真实的,请师父慈悲开示应该注意什么。

台长答:他醒着的时候还是睡觉的时候?(醒着的时候)那是暂时性的魂魄离身,修到一定的时候就是这个境界,出窍。人家说“头窍”,出窍,七窍嘛,明白了吗?(明白)出去之后菩萨……要看的,他如果经常看见就说明他最近的气场比较好,比较稳。如果再去追求这些东西,哪一天他气场不好,可能就会一下子掉到下面去了,这就不是太好(哦,明白)所以这种东西只能让它自然的。为什么叫“自然”?当你自己很干净的时候,自然看见了,那你就不会掉下来了。因为这时候你已经很干净,你有这个条件看了,那你才上去看的。如果你自己刻意地去看,你自己心理条件、心理素质什么都不成熟,那说不定到时候气场不好,“砰”一下就掉下来了。明白了吗?(哦,明白了,他这种现象是自然出现的)对啊,全是自然的出现的。

 

Shuohua20171215   12:40  

佛友间不要阻碍他人弘法做功德

女听众:师父,同修让我帮他问一个菩萨的开示,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这位同修原定12月18日要去师兄家设佛台,需设佛台的师兄就请A同修帮忙,然后A同修就告诉B同修,两边的同修就各自叫了助念的佛友。结果当天,A组告诉设佛台的主人只有A组助缘就足够了,然后B组的师兄就特别难过和生气,委屈得都哭了,觉得这是在阻碍他们弘法和设佛台。接近10点,B组某位师兄就接到了关帝菩萨法身的开示:“善女子,你去转告那些阻碍别人弘法的佛友们,设置佛台事小,阻碍别人弘法事大,阻碍别人设置佛台罪大恶极,护法会严惩不贷。在人间,你们是出于好心,觉得人多,可是在佛法界,只要阻碍别人弘法,就是有业障。平时你们都说要学佛菩萨的慈悲精神,今日你们学佛的慈悲心和平等心在哪里?就允许你们去设置佛台,不让别人设置,这期间的业障很大,如影随形,今日种下的恶果,来日一定要偿还。望广大佛友切莫阻碍别人弘法利生,救度众生。菩萨的慈悲普度精神你们学在了哪里?落实在了哪里?天天就知道小房子,不好好看《白话佛法》,现在又来阻碍别人弘法设置佛台,真是罪大恶极!功德要大家一起做,菩萨救度众生无有分别,你们这样怎么上天?怎么成菩萨?你们这些孩子做的事情真的太让人生气了!告诉那些组织者和那些阻碍别人设置佛台的佛友们,赶紧念礼佛大忏悔文去忏悔,不然护法严惩不贷!去吧。”这位同修想请师父开示几个问题,这些阻碍师兄设置佛台的佛友们需要针对这件事情念诵多少遍的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他们为什么要阻碍?(他们可能想有一边去设就好了,另外一边就让他们不要去了,所以另外一组的师兄就非常地难过)设佛台去护法就可以了嘛。你跟他举个例子,难道师父到马来西亚就说:“来来来,马来西亚的佛友来了就可以了,还有很多佛友你们其他地方的不要来了。”可以吗?你把这个例子举给他听就知道了,对不对?他用人间的思维在人间弘法的话,他如果不如理不如法,他会造成很大的业障。为什么很多人一辈子弘法,一辈子在努力,到了最后上不了天,还要下地狱?他以为他是对的,这叫执著,明白了吗?(明白了。像这些阻碍师兄设置佛台的佛友们,需要针对这件事情念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49遍礼佛大忏悔文差不多(感恩师父。师父验证一下这是否是关帝菩萨的开示?)不知道。现在你们民间有很多人要师父验证,然后拿着这个又去讲这个、讲那个,他也在造业。菩萨讲给我们听的目的是为了提醒我们,并不是为了来警告你们、打压你们,不是这个概念。听得懂吗?(哦)所以你拿菩萨的开示到处去讲别人不好,你说你有罪吗?比方说,现在很多人拿着师父的话去跟人家讲怎么怎么……你说这个人算不算不如理不如法?(嗯,不如理不如法)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71215   18:14  

观音堂换下的油灯和油该怎样处理

女听众:台长,您好。我想请问一下,观音堂的油灯换了下来,是不是要放一定时间才能扔掉?

台长答:坏掉了么包包好,包包好应该没问题的,油灯没关系的(那要放多久才能处理?)马上就可以处理,没关系(那换下来的油呢?我听他们说其他的观音堂要放三年才能处理掉,是不是?)不要,没关系的。

 

Shuohua20171215   18:52  

在外面人少的地方念小房子时如何祈求

女听众:上次您在意大利法会的时候开示说,在外面人少的地方不要念心经、小房子,但是可以念小房子里面的大悲咒,回来点就行了。那是不是在外面不要跟菩萨说“我现在要念什么什么的小房子”,就直接念,回来跟菩萨说“我刚才念的那个经文是哪个小房子里边的”,这样子吗?

台长答:对。

 

Shuohua20171215   19:31  

梦见把木头放在火堆里烧

女听众:如果梦见把木头放在火堆里,添柴之类的,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木柴放在火堆里——众人拾柴火焰高,就说明你在做功德。

 

Shuohua20171215   20:13  

烧小房子的盘子最好是平的

女听众:您开示过烧小房子的盘子要平的,对吧?

台长答:烧小房子的盘子最好平的,一点点弯没关系。

 

Shuohua20171215   20:30  

关于佛台供奉的富贵竹长势不同的问题

女听众:佛台上的富贵竹一边长得比另一边的好,这有没有什么说法?

台长答:这有什么关系了?(我就想是不是这边菩萨来的,所以长一点)那你把它换过去,那边菩萨就来得多一点了?这个不要想得太多。

 

Shuohua20171215   20:58  

佛台上的供果最好高度对称

女听众:自己家里佛台上的两盘供果,有没有左边高,或者右边高之类的说法?

台长答:供果最好是平一点,要对称。有两盘特别高的,就两盘特别高,其他低一点没关系。不要一盘很高,边上都是低的,至少说要平衡吧,这是一种尊敬。就像人穿衣服一样,要穿得得体大方,这是尊敬(明白。因为我家里的佛台比较小,只能摆两盘供果,有时候苹果叠起来,可能有一边就高一点)没关系的,这是小事情。

 

Shuohua20171215   22:07  

柜式佛台顶上可否装射灯

女听众:佛台是柜子的那种,如果在柜顶上面装一个比较大的射灯,也可以是吧?

台长答:可以。

 

Shuohua20171215   22:33  

度人后头晕是何因;度人肯定能得菩萨加持

女听众:我刚刚开始修的时候,一度人就背业,一度人就回来腰疼,或者脖子疼,或者躺几天这样子。今年开始,我去度人的时候,可能有时候去到外面气场不好的地方就头晕,或者跟人家说话也会头晕。那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如果避开身体原因,那么就是度的人有灵性,你的气场不够。如果是身体正好今天睡得少了,血压有点高了,头也会晕。避开自己身体的原因就没关系。或者压力太重,心脏不舒服,头也会晕的(明白了。那是不是我现在能量加强了一点,所以没有腰疼,就是头晕呢?)那不一定的。能量肯定有的,你度人肯定有能量的,菩萨会加持你的。

 

Shuohua20171215   23:55  

四位菩萨一个香炉最好上三支香

女听众:因为我们现在住在北方,冬天门窗都关着,如果我们家里都是供奉四位菩萨,是不是也一定要上三根香啊?

台长答:你就一个香炉是吧?(对)一个香炉最好三支香(好的)

 

Shuohua20171215   24:16  

为何家里有时会闻到怪味道

女听众:平常都是用同一种香,有时候突然闻到那个味道有点不一样,是不是会有灵性来之类的?

台长答:会啊,灵性身上有味道的。家里如果有怪味道,你一定要当心(我就知道,对对对)所以过去有的人一回家,有一股僵尸味道,臭得不得了,都是鬼来过的。过去都有的(哦,我看我家里就是这样子,一开始设佛台的时候,那个香有一种奇怪的味道,后来不停地烧小房子,现在家里就没有味道,每次上完香之后那个味道都非常好)是。现在知道,家里不烧香不行的,因为地府……在下面他有一股鬼味道的(明白了)人家接近你身边,人家很喜欢,那和气场、味道都有关系;人家看都不要看你,接触都不要接触你,身上味道有问题(哦,人也会这样子的?)对啊。

 

Shuohua20171215   25:53  

夫妻境界不同如何避免犯淫戒

女听众:如果随着修心,自己的境界提高,另一半境界不一样,可能有时候在方向上面会不太一致,对方不了解就会觉得受到伤害,那我们要怎么去补偿啊?

台长答:对方受到伤害还是你受到伤害了?(对方。例如不愿意做夫妻之事)你就给他念念解结咒,其他地方对他好一点,补偿就是这样的,明白吗?所以这个事情要让他有觉悟的,没觉悟的话这样就比较累一点。一般地来讲,只要不是夫妻之事,其他的……就是一些夫妻之间这种亲昵,只要不带淫念的,都可以的。比方说,就像你爱孩子一样,你又不可能跟孩子有淫念,所以这个都没问题的。就怕你……哪怕就是你对孩子亲一下,你当然是很干净了,如果你跟老公这么亲一下,你带着淫念了,那已经犯淫戒了(明白了)所以清修的确在居士当中是比较难的。所以为什么人家要出家修?就是干净(明白了。如果心里还是觉得欠了,那是不是可以给他烧一点小房子,念一点礼佛大忏悔文忏悔?)这个都可以。

 

Shuohua20171215   28:07  

梦见观音堂有要经者

女听众:有一次我在观音堂要给观音堂的要经者念的时候,突然觉得非常头晕,晕得不行。另外也有师兄梦到观音堂有要经者。我们感觉好像这次比较厉害,那我们要念多少才行?

台长答:比较厉害,21张,如果还有问题,再21张。观音堂必须21张、21张这么烧的(好的。因为这次有一位师兄梦到观音堂有不少要经者进来了,在佛堂里边)那就要多烧一点了,要看多少,你如果梦到有很多鬼来了,就要多烧一点(哦。我们许愿了21张,是不是要先烧完,然后看一下怎么样,才再烧还是怎么……)对啊,先烧了。没关系的,在观音堂不怕的(好吧。那我们就烧完之后感觉一下气场怎么样,如果不行就继续烧,是吧?)对。

 

Shuohua20171215   29:50  

拜菩萨求事情最好先写下来以免说错;有智慧的人才可以做观音堂负责人

女听众:我们观音堂申请一个项目,但是一直没有批,之前也问过您了,您说我们任何不纯洁的气场都会影响到。我在想这个事情是不是因为我们求的时候说法说得不对,所以没有成功呢?

台长答:拜菩萨求事情的时候又不能不说,又不能说了太多,说了太多说错了,你就不如理不如法了,护法神不开心。明白了吗?(对。我就怕我们是不是求的时候说错了,所以才一直不成功,因为我们现在申请的这个……)你知道应该怎么说吗?应该写下来念,写下来的东西左看右看不会错,然后跪在那里念,你就不会错了。不要烧掉就可以了(没有烧掉。因为这个事情是涉及到钱财方面的,我们要申请成为合法的宗教团体,成功之后……)等了,可以的,没问题的(因为我们之前求的时候可能就说“成为一个免税的团体”……)知道了。嘴巴就是“呱呱呱”讲,少讲,多做多求,尤其现在人家又没有拒绝你(对)没有拒绝就好好求。你到处讲,讲了就不灵了(明白了)所以你们以后要懂点事情了。像你这种要加强自己的文化基础教育,学佛的基础教育,要抛开人间的像婆婆妈妈那种事情的,学佛要有境界的。你看你问的问题,师父刚刚已经非常幽默地讲了——“小”问题。所以自己慢慢要有智慧的,否则你怎么领导海外的那些佛友啊?你们自己国家观音堂里边那些人你怎么来领导啊?(明白了)一定要有智慧的人才能做负责人的,你们不要乱搞,像有些人水平还不到。你要记住了,就像任何一个国家一样,它的领导人都是很有智慧的,他才能领导这个国家(对,明白了)一样的。大到国家,小到社会,再小到家庭,一个家长如果经常搞不清楚,这个家不乱七八糟啊?(对对对,您说得对)你家里整天婆婆妈妈的,你说说看你家里还能做什么事情啊?(嗯)抓住大方向,纲举目张,原则性的事情自己抓住就好了,细节性的问题都是叫技术性问题(明白了)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的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