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许愿?

我们人的愿力可以产生不可思议的力量,是去除一切苦厄的根本。想成佛是也是靠着愿力,就是许愿我要成佛。一个人有愿力之后,他才会运用到行动中去。当一个人发愿的时候,你的愿力和菩萨的心沟通了,你能接受到菩萨很大的磁场,所以你才会越来越顺利。

有一句话叫”业力敌不过愿力”当我们遇到人生的重大灾劫的时候,比如查出了癌症,就要靠愿力来度过难关。因为当一个人的一生做的错事太多或者前世业障太重时,单靠念经的功德是不够的,这时愿力就非常重要,因为愿力本身就是功德,能够消除许多业障。但是这个业障是暂时消掉,如果你愿成了,你的业障就消掉了,如你愿不成,这个业还是存在的。

如何许愿

许愿就是在菩萨面前默念或轻轻说出要请菩萨保佑或者请菩萨显灵,解决你的什么什么困惑、烦恼、大灾、小祸,同时自己会:

从今以后初一、十五吃素;

从此不吃活的海鲜;

从此不杀生;

每天坚持做几件善事;

为佛菩萨塑金身;

在多少时间度多少人,让他们脱离苦海。

做功德、捐款印书,等等。

其中度人的愿力是非常大的。

一旦许愿就一定要坚持做到,因为自身人为的原因,就肯定要受到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