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华文分享

元旦、学佛的心理误区、念头|2019年12月28日 华文分享会

21/11/2020 | 星期六华文分享    
< 星期六华文分享    
 

 

元旦、学佛的心理误区、念头

 

2019年12月28日,新加坡心灵法门共修会举办了关于元旦,学佛的心理误区和念头的专题分享。

 

今天的分享会以元旦的注意事项为开始。其中提到了元旦烧头香可以给你带来阳历很多事情的顺利。在12月14日的佛子天地游里提到2020年当值的太岁菩萨卢秘⼤将军开示⼼灵法门佛弟⼦可在每月初⼀、⼗五念诵礼佛⼤忏悔⽂及烧送小房⼦后在佛台前磕头跪拜祈求观世音菩萨、南京菩萨、太岁菩萨、关帝菩萨慈悲护佑佛⼦们在新的⼀年平安吉祥。希望大家可以乘接下来的几天诚心念诵礼佛大忏悔文消自身的业障。

 

接下来,我们邀请到王同修前来和我们分享了自己通过学习心灵法门让她的身体,家庭和事业都得到改善。其中,王同修讲述了学佛前自己常常和家婆闹不和,学佛后让她懂得要尊敬老⼈孝敬⽗母从而改善了婆家的关系。

 

我们常常听到有会问为什么学佛后还不变好,殊不知这些都是心理误区造成了他们有这样的观念。师父的开示中提到了学佛人需要注意的两个误区。实际上每个⼈的贫富⾼低都是由前⽣往世的福报功德业障恶报综合⽽定的。唯有通过学佛才可做到把坏运败运⼤事化小,小事化了,好运得 意的运要尽量延长,⽽且利益最⼤化。

 

一念善,上天堂,一念恶,下地狱。如同妙高禅师的故事给我们的启示不管这个⼈间有多少的劫难都是我们的意念所为。如果我们遇到杂念乱想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它集中在修⼼、念经、观想上面,只有在定中才会⼀⼼不乱。这样叫“以⼀念取代万念”,这是佛法的⼀种修⾏⽅法。

 

如果你希望暂时忘记生活的烦恼,度过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周末,欢迎来到星期六华文分享会和我们共沾法喜!

 

< 星期六华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