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华文分享

柬埔寨弘法、墨尔本法会精彩开示、中庸之道|2019年12月14日 华文分享会

21/11/2020 | 星期六华文分享    
< 星期六华文分享    
 

 

柬埔寨弘法、墨尔本法会精彩开示、中庸之道

 

2019年12月14日,新加坡心灵法门共修会举办了关于柬埔寨弘法,墨尔本法会精彩开示和中庸之道的专题分享。

 

分享会当天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为期四天的柬埔寨弘法之旅。这次在弘法活动包括了街头弘法,放生,探访儿童医院以及派发物资给住在垃圾山的居民。让我们印象深刻的一幕是许多妈妈抱着自己的孩子,有的才几个月大,一领到衣服,马上就给孩子穿上了。虽然当地人生活贫穷,但是分发物资时井然有序,领取物品的时候也不忘说感恩。

 

所以当你今天还觉得不满足的时候,当你今天感觉还很孤独、还很不开心的时候,请你到孤儿院去走一走;当你今天还有很多烦恼放不下的时候,当你今天还觉得自己活得不自在,你到医院里去看一看那些不能活到明天的病人,你比他们幸运得多;当你感觉到自己的钱还不够、自己还活得不是很富裕、还需要更多钱的时候,请你到坟墓里去看一看那些人,你会觉得自己已经很幸福了。

 

新加坡有近百多位义工及佛友助缘了师父今年最后一场的海外法会 – 墨尔本法会。 在这次法会中师父的开示中提到人生之路本来就不平坦的大道,就像路中的突出的青石,坎坷泥泞在所难免。所以身为一位学佛人只有时刻看清自己脚下的路,修心修行,才能化坎坷为平淡。接下来师父也提到了蝎子扎人的故事,启发了我们善良是学佛人的天性。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因为别人的不理解而改变了我们自己的慈悲心。 我们也节选了师父精彩开示共修组提问,例如在一个人的气场只有在温度走掉的时候,气场就没有了。

 

接下来是两位佛友的学佛感悟分享,第一位佛友分享到自己是因爱妻生病而升起了学佛念经的念头,虽然爱妻最终敌不过业力牵引而病逝。但这没有让他对佛法失去信心反而让他明白了人生的无常和业力的可怕,毅然学佛念经至今。另一位佛友则分享到天生敏感体质的她如何通过心灵法门帮助消除了身上的肿瘤也让她明白了守戒的重要性。

 

今天的分享会也提到了,佛陀放弃了六年的苦修,而选择的中道的修行方式。 佛陀说纵欲享乐或极端苦行都是一种执着,只有依循中道来修行,才能真正达到身心的解脱。师父在节目的开示中也提到,随缘就是中庸之道,我们要经常观照自己和让自己的心放在当中,不偏差就是正。佛陀说明中道即是的八正道,正见,正思维,正语,正业,正命,正精进,正念和正定。八正道就是佛陀给我们消除烦恼的八种方法,引导我们朝向清静,解脱。

 

如果你希望暂时忘记生活的烦恼,度过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周末,欢迎来到星期六华文分享会和我们共沾法喜!

 

< 星期六华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