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华文分享

吃素,破除我执和缘分|2019年7月27日 华文分享会

16/11/2020 | 星期六华文分享    
< 星期六华文分享    
 

吃素,破除我执和缘分

 

2019年7月27日,新加坡心灵法门共修会在观音堂举办了关于健康吃素,破除我执和认清缘分的专题分享。

 

随着社会媒体对于动物保护的广泛宣传,越来越多的人包括很多公众人物都加入了素食的队伍。当素食成为健康生活的一种标准时,也有不少人对于长期吃素产生疑虑,担心会造成营养不良。其实任何的饮食如果食材单一,营养不均衡都会对健康造成负面影响。今天的分享我们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健康科学的食素,既让自己吃得健康,又吃得美味。

 

当天分享了马来西亚许同修在法会现身说法的视频。许同修身患眼疾,几乎失明,遍访十多位医疗权威医治无效的他在学佛念经后,重见光明,同时痛改前非。学佛不仅治愈了他的眼睛,更治愈了他的心灵。

 

佛法中常提到要破除我执,现代人烦恼魔重,精神压力大,与长期自私所形成的共业和自身的我执都有关系。我执就是烦恼的根,通俗的讲我执就执着于个人的见解,认为我是对的。有对就有错,于是就有了是非对立,烦恼由此而生。一个人如果能破除我执,也就斩断了烦恼。

 

缘分是我们常挂在嘴边,却又总也看不清的一个课题。为何是相爱的人会彼此伤害,为何努力的事情没有结果,为何对人家再好也不领情,为何茫茫人海一见倾心,这一切都离不开缘分二字。看清缘分不是为了接受宿命的安排,而是要懂得如何化解恶缘珍惜善缘,这正是佛法才能带来的真正的命运的改变。

 

当天的分享虽然比平时稍微拖长了一点,但是佛友们都听的聚精会神,觉得内容贴近生活,师父幽默的图腾开示,让佛友忍不住开怀大笑,而问答中师父一语中的说出佛友心中的酸楚时,又让现场的佛友忍不住感同身受,留下泪水,仿佛人海中终于有人理解了自己。如果您希望暂时的放下工作的烦恼,生活的疲惫,不妨来到观音堂,度过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星期六。

 

 

 

< 星期六华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