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09-06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6/09/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9月6号,星期天,农历是七月二十四。下个星期六就是我们七月三十“地藏王菩萨的圣诞日”了,缅怀这些大菩萨们为我们带来的佛法,救度众生。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50906B  01:05  

梦见台长看图腾

女听众:您好,师父!有一个7岁的小朋友做了一个梦,梦见他在观音堂玩,看见师父在给大家开示,然后我就站起来请师父看图腾,我说:“麻烦师父看一个1964年的龙。”这个1964年的龙是他的妈妈。师父就说这个人整个身体都不好,眼睛也不好,要点那个眼药水,就是师父上次说的那种眼药水。请师父解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第一,眼睛的确有问题,身上的业障比较重,叫她多念往生咒(对,她之前就是怀这个孩子的时候吃了很多……)活鱼(对。她身体这种情况,说她整个身体不好的话,她该怎么做呢?)整个身体不好,第一,要晒太阳;第二,要消掉自己身上的业障;第三,要多做善事,心中要想着正能量,不要想了:哎呀,我要死了,我会不会生癌症啊……这种都是负能量,要想正能量的事情,明白吗?(嗯。那给她许愿了21张小房子,这样可以吗?)可以。

 

wenda20150906B  02:32  

开天眼要注意什么;为何会走火入魔

女听众:这个孩子上次8月初到悉尼观音堂的时候,师父当时星期六在开示,然后他就看到观世音菩萨了,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朝他飘过来,穿的是白色的(对)当时师父也说观世音菩萨来了,还有红孩儿也来了。后来我们走在路上的时候,他就说:“我告诉你们,观世音菩萨一直跟着我们后面的。”他这种情况不是开天眼吧?

台长答:他实际上能看见就是开天眼。但是开天眼有好几种,一个是身上有灵性给他看到;还有一种这个孩子前世的根基好,到这个时候他能看到一点,叫暂歇性地开天眼看到,再过一段时间他就看不到了。所以为什么很多人会走火入魔呢?就是他看见的时候,他真的看见了,看见之后人家把他捧为菩萨了、神啊,跑来供拜他。敛财啊,那么慢慢地他看不见了。他过去看得见,现在看不见了,他接下来就吹了,瞎吹了嘛,好了,最后眼睛、身体上很多器官都会严重衰退。然后下面就给他挂号了,他经常做恶梦了,再过一段时间,身体越来越不好,最后拉走,就是这样(之前师父说过他的根基是很好的,他4岁就开始念经)那就说明他现在是暂歇性地看到(我们都叫他不要告诉别人,悄悄的)看见菩萨告诉别人,问题还不大,看见鬼千万不能讲。

 

wenda20150906B  04:20  

梦见异性要帮自己看病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两个人为她看病,她的胃不好,治疗胃病,然后梦里面她就看见这两个人前世是兄妹,在日本做医生。现实生活当中也认识这两个人,他们好像不是学佛教的,学道家的,也是看病的,所以是不是这个梦的意思是说,她可以去找这两个人看病?

台长答:应该最好回避,因为这两个人很想帮她看病。首先做梦的是女的(对对)学道家的是男的(对,这个是男的。他们是师兄妹两个人在帮别人看病)呵呵,你给我记住了,前世缘不要续,续了就会再结缘,再结不是善缘(就是稍微要避一下?)你今天就是人家梦见你过去是女皇,你今天还不是女皇,呵呵(我的意思就是说,可不可以找这两个人看病呢?)哎,老实一点吧(那个人看中医的)你叫她去找个女的看好了(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50906B  05:54  

梦见佛台的山水画坏了;如搬家后房子未弄好,佛像也应继续供奉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回家的时候,看到院子里面有很多水从屋子里面流出来,他原来佛台的山水画就放在门边上,还有很多苍蝇在上面爬,他把那个画拿起来一看,下面还少了一个边,他就问他的母亲,母亲说:“我本想把那个画弄干,但是不小心把那个山水画弄坏了。”现实生活当中,这个同修因为搬家,他把佛像跟画都请下来了,现在还没有请上去,因为房子还没有弄好,所以想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就是这个意思,菩萨现在不知道往哪里放了。其实房子还没弄好,还是要把菩萨像要供着的(就是要赶紧是不是?)对啊,现在已经取下来,赶紧供上去(对他来说没有其他什么问题是吗?)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wenda20150906B  06:50  

梦见有人抽自己的血

女听众:师父,我梦见有一个人抽我的血,抽了很大很大一管血,他说:“我去化验你的血。”然后他去化验的时候,另外一个人又过来了,又抽了我很大一管血,他把那个血捧在他的手上,然后就拿给我看说:“你看看你的血好红,太好了!”他说:“我要把你的血拿来珍藏起来,然后给需要的人。”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不好的。血一般只有灵性才要的,就是鬼啊,鬼最喜欢血了。所以说明你现在已经度众生度到鬼了,呵呵……(呵呵,我们念小房子不就度鬼嘛)对啊,问题就是你不能去想的,哈哈……(没有去想)你说你又不是地藏王菩萨,你能“地狱不空,誓不成佛”吗?(没有没有,就是念自己的要经者)当心点了,好吗?(那我要怎么样?)没怎么样,多念点正气的大悲咒,在念经之前多念一点,就没问题了(哦,念小房子之前。我每天49遍可以吗?)可以,一定要大悲咒开头(对。我每天早上不是大悲咒开头,上完香以后就是3遍礼佛大忏悔文念完了、磕完了,然后再念49遍大悲咒,然后再念其他的经)很好,非常好。

 

第2位听众

wenda20150906B  08:50  

梦见魂魄出走不回来,因为有一世导致过沉船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昨天晚上梦到一个同修去香港的时候,他发高烧30天,然后我出去找他的魂魄,我见到了,但是他不肯跟我回去,后来我就找到了师父,师父手一推就把他的魂魄从门推进去了,这个同修躺在床上就醒了。但是我们在跟他说话,他就好像听不大懂,变成只有3岁小孩的智商。梦里的原因好像是,这位同修有一世有一艘船是因为这个同修而沉没的。请问师父,这位同修他应该怎么办呢?

台长答:这位同修他要念很多的小房子和往生咒,因为有很多鬼魂会找他的。他上辈子做过这种事情,他这辈子继续受报,本来应该到了年轻的时候会死掉的,就是到这个船沉掉的时候他会死掉的,现在他学了“心灵法门”,要叫他好好珍惜(这位同修之前也梦到过自己是活不过33岁的)对(师父,这种的话,他应该念多少张小房子呢?)放生!小房子一直念(放生要多少条鱼?)1万5千(他要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这个经文吗?)他要做功德才可以念,不做功德的话他念了也白念(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50906B  10:40  

如果一个人对很多人很好,走了以后会去讨债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一个人对很多人都很好,那么这个人走了他都会一一去讨债吗?

台长答:这里边有的是还债,有的欠债,有的是一般因缘,有的是佛友之间的感情,应该不会有这种情况,除非你上辈子欠他很多,一般不会一一去讨债的,明白了吗?(哦,听得懂。那他讨债的时间有什么规律吗?)讨债没有什么时间规律。讨债主要是清明、七月鬼节、冬至,这三个大的节气讨债比较多,一般不会(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50906B  11:29  

如何控制自己的念头

女听众:请问师父,有时候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越是叫自己不要去想的事情越是会去想,有什么办法可以控制这种念头?

台长答:控制不住就是想得太多,平时就不去想它,你就能控制住。平时一会想一会想,到时候叫连锁反应。比方说你现在想一个男的明星,你一会想到他的歌,一会想到他的歌,你很快就会想起他来,你把他的歌什么都忘记,你还会想起他吗?(意念会自己跑出来怎么办呢?)跑出来就是因为平时啊,平时太多了才会跑出来,平时不去想它怎么会跑出来啊?你在仓库里没有储存,你仓库里怎么会有啊?跑出来就是因为你仓库里有啊(那是不是也跟这方面的业障有关系呢?)都有(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50906B  12:40  

梦到买的衣服会在某个时候爆炸

女听众:梦见几号几号之前买的衣服,之后什么时候会爆炸,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呢?是业障爆发吗?

台长答:“衣服会爆炸”很简单,衣服就是业障。如果你衣服没有了,就说明你现在洗衣服都是在消业障。告诉你衣服要爆炸,就是说如果你这些业障再不消除的话,会在几月几号爆炸,就会业障爆发,听得懂了吗?(哦,那就是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对吗?)对对(好的,感恩师父)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50906B  13:56  

给不同对象念小房子,用心念质量才会好

女听众:同修既要给自己念小房子又要帮助其他人念小房子。请问,他送小房子的时候应该注意怎么样一个比例搭配,才能让两种小房子的质量达到最大的效果?

台长答:其实没有什么特殊的技术和方法,最重要的就是用心,不管给别人念给自己念都要用心念,你这个小房子的质量才会最好。你不要说“这个是给我自己念的,我念得好一点,给他念我就随便一点”,随便的小房子质量肯定不如给自己念的,这没办法的,明白了吗?(明白了,比如说他给自己每次送3张,也可以给其他人送3张,是这个意思吗?还是送的张数……)对,都可以(行)

 

wenda20150906B  14:51  

给要经者和化解冤结的小房子没有比例搭配

女听众:同修同时给一个人念两种小房子,要经者的小房子和化解冤结的小房子。请师父开示,怎么样搭配比较好?因为有群里面其他同修说要7:2这个比例搭配,是这样的吗?

台长答:没有,都可以念的,这个没比例的(行,感恩师父!)

 

wenda20150906B  15:29  

梦见要交水费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一个外国人说他要交一个类似水费的东西,总共要1001澳币,请师父开示这个梦的真实意义。

台长答:这个就是水鬼啊,他肯定淹死过别人、淹死过动物,或者他过去杀动物的时候是通过浸在水里把小动物淹死的,或者他养的什么猫啊、狗啊不当心被淹死了(哦,这样。那同修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呢?)21张(好,感恩师父)

 

wenda20150906B  16:18  

梦见停车被罚钱

女听众:同修梦到他的车在停车场超时被罚了800澳币,还留了一个条子给他,说他可以分期付款。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很简单了,小房子叫他赶快念(哦,针对这个梦要念多少张呢?)你问他许的愿念完没念完,没念完的赶快把它念完(哦,这个意思。对,他有跟我说过他许愿了。感恩师父,我一定转达)

 

wenda20150906B  16:55  

做珠宝行业有业障吗

女听众:同修想请问师父,做珠宝行业会有业障吗?

台长答:业障很小(就是他可以做的,对吗?)可以做(好)

 

wenda20150906B  17:08  

梦见阎王老爷让世人好好念经还债

女听众:同修9月2号凌晨三点多钟醒来看到一个黑影子压住同修的身子,同修很害怕赶紧念观世音菩萨的圣号,观世音菩萨慈悲显现,黑影子很快就走了,同修非常感恩观世音菩萨的保护。同修迷迷糊糊又睡着了,结果梦见去了地府,天灰蒙蒙的,非常暗,忽然遇到了阎王老爷显化在地府的天空中,仅看到阎王老爷三分之一的身体已经有好几米高,非常巨大,穿着古人的衣服有点像包青天一样的判官样子,同修马上忏悔自己的业障并许愿念108张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并承诺一定好好地还债。阎王老爷温和地对同修说,请他务必转告世人众生一定要好好念经还债,同修就醒了。请师父慈悲开示这个梦的真实意义。

台长答:百分之一百,阎王老爷就是这样的,他叫世人要赶快醒悟!真的啊,有些人真的不知醒悟啊,还在害人啊,还在造口业啊,真的……他们怎么办啊?你今天不讲这个事情师父还不着急,你讲了这个事情师父急死了。有的人躺在医院里还没死已经被鬼拉啊、打啊……你知道不知道?现在人这么多的毛病、怪病、有些癌症都是已经现世报了,就是说你人,命还没有到绝,你的命根里面的阳寿还没绝,但是你的罪恶已经滔天了,他一定要先打你的。就是说你在人间还不够判死刑,但是他已经先要判刑来让你服刑了,你听得懂吗?(听得懂,感恩师父)唉!真的可怜啊那些人……(同修醒来以后觉得非常的恐怖,而且感觉吃众生肉是与动物结怨、结恶仇,旧债未还又欠了新业,非常的危险。末法时期天时是这样的紧迫,众生又造业这样的猛烈,阎王老爷的嘱咐说明地府对欠债非常的重视,对世人要得也非常的急。我们非常的幸运结缘师父、结缘观世音菩萨给我们的心灵法门,小房子能量非常大,对地府的欠债非常的有功效,感恩师父!感恩菩萨慈悲!)你们赶紧要把这些梦都告诉世人啊!你们要替阎王老爷去讲啊!可怜啊!不要到了阎王殿的时候再哭啊、求啊“阎王老爷你救救我啊!”来不及了!下地狱的人苦啊,听得懂吗?!(听得懂)不进监狱不知道在监狱里的苦啊!明白了吗?(明白。我一定多多地跟众生说这个梦,希望这个梦能够帮助越来越多的众生醒悟,早日学佛修心)唉!可怜啊!好了,谢谢你了(感恩师父,感恩师父慈悲加持,感恩菩萨,感恩护法)好,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50906B  20:32  

亡人骨灰撒入大海,给他送小房子有用吗

女听众:师父好!请问师父,一个人去世了,把他的骨灰火化了然后拿去撒大海,那我们念小房子给他有作用吗?

台长答:骨灰撒掉了?(对,撒到大海)那地气这个地方就比较麻烦了。所以只能接天,也就是说只能给他念小房子,效果还是有的,但是会有些不顺利,明白吗?(哦。他这样可以去投胎做人吗?)投胎做人是应该没问题的,肯定没问题的(上天就是比较麻烦?)对啦。因为形状都没了,听得懂吗?(哦,这样只能投人了?)投人不知道投谁了,不知道了(哦,这样没办法了)

 

wenda20150906B  21:37  

梦到十个密码

女听众:请问师父,同修念经的时候听到声音还是梦到十个密码,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哦,“十个密码”,没有什么意思的(没有什么是吗?)又没有告诉他什么密码。

 

wenda20150906B  22:12  

梦见地藏王菩萨转达给人间的开示

女听众:师父,一个佛学班的小孩子,今年大概八九岁,她参加佛学班两个月后就会念经、念小房子。她一打瞌睡或者一睡觉,师父就会来带她上天、下地狱。有一次师父就带她去参加王母娘娘的Party[宴会],然后玉皇大帝就会给她变变变……变成一个小菩萨。还有一次师父和观世音菩萨带她到地狱,她看到地藏王菩萨,然后地藏王菩萨跟她说:“不可以做坏事,做坏事会下油锅;不可以讲骗人话,会割舌头;不可以浪费食物,浪费食物的人就要吃一桶一桶的食物,有名字的。”要她在人间跟人家说。请问师父,这是真的吗?

台长答:真的,百分之一百真的。

 

wenda20150906B  23:31  

同地方的人在超脱六道以后,莲花基本上是放在一起的

女听众:这位小同修说她一眯眼一看到师父,师父就带她上天。有个同修问她说:“你上天的时候遇到菩萨或师父的话……”问师父她的莲花在哪里。她真的就去问师父,师父跟她说:“我带你去看。”然后师父就带她到一个莲花很多很多的地方,跟她说:“这一边就是pasar[菜市]弘法团的莲花。”有黄色有粉红色,花蕾是七彩的。请问师父,这是真的吗?

台长答:真的,百分之一百真的(那我们pasar[菜市]弘法团同修的莲花都在一起的,是吗?)记住,每个地方……基本上以后这个地方的人如果能够超脱六道,莲花都放在一起的。比方说我们悉尼的,就放在悉尼的天上,一起的。它是讲地方的,明白了吗?(哦。弘法团在一处的是吗?)对,有些是散莲花,就是东跑跑西跑跑的人。所以,我们说一门精进,就是这样(那莲花有两个颜色,一个黄色一个粉红色,有什么区别吗?)很简单,在人间如果是女的,上来就是粉红色;男的上来先是黄色,到了后来慢慢才会变颜色,都是一样了(哦。因为她帮那个女同修问的,她的莲花是黄色的,是后来变的吗?)肯定是后来变的。先上来的莲花都是粉红色,变到后来才全部变成黄色。明白了吗?(哦,ok)

 

wenda20150906B  25:31  

如何引导天上下来的小菩萨

女听众:这个小女孩现在感应越来越强,她一天可以念3张小房子,她一眯眼……遇到师父就跟师父上天、下地狱,这样对她成长会造成影响吗?

台长答:现在没有问题。这么干净的孩子如果能够上天入地的话,这个孩子,第一,天上菩萨下来,乘愿再来;第二,这个菩萨你们要少跟她讲,不要让她贡高我慢,以后变成一个巫婆那就麻烦了;第三,现在她经常有师父带着,她一定要干净,她如果以后……这话我不能在广播里讲,她以后如果结婚了或者有这些男女之事了,她所有的功能全部没有了(哦,就是暂时性的,长大就慢慢没了?)嗯,长大……如果她现在就出家,或者她就像出家人一样生活,很干净很干净,不去碰那些男女之事,她说不定这辈子一定能成佛了,而且她会一直有这种功能的,这种都没问题的。

 

wenda20150906B  26:55  

看到地狱的人没穿衣服

女听众:有一次菩萨和师父带她到下面去,看到人全部没有穿衣服,黑黑的人和青青的人都没穿衣服。她很害怕,然后就跟菩萨说:“我不要看意念电视,我不要看意念电视……”请问师父,“意念电视”是什么?

台长答:“意念电视”就是说,你现在在下面脑子里想到什么就能看到什么,意念的电视(哦)她看到的是地狱。我告诉你,一个人只要到地狱里,他不把你当人,当畜生,明白了吗?(明白)你们不是在人间做畜生事情吗?你去看好了,凡是地狱的人全部不穿衣服的,你有什么面子啊?让你羞啊,让你自己丢脸啊。你想想看,你们人也是这样,做那些事情的时候像畜生一样不穿衣服的。听得懂了吗?(听懂听懂)

 

wenda20150906B  29:30  

梦见裹粽子

女听众:请问师父 ,同修一直梦见裹粽子,端午节的那个粽子。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裹粽子要当心了,七月十五他有很多的冤结或者有很多的冤家来找他,希望他能够纪念他们。“纪念”是什么呢?从我们学佛的人来讲,“纪念”不就是送小房子嘛,很简单(明白明白)

 

wenda20150906B  30:00  

梦见不同功能的牙刷

女听众:请问师父,同修梦见买到很多很多的牙刷,然后他跟同修说“每一种牙刷有每一种的功能”,是什么意思?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很多很多牙刷就是好事,牙刷就是清洗干净的东西。把他嘴巴好好刷干净,叫他们好好念经,不要吃五辛洋葱、大蒜、韭菜、大葱……都不能吃(明白。他说每一种牙刷有每一种的功能)对。“每一种牙刷有每一种的功能”,有的是叫你嘴巴干净一点;有的是叫你不要乱讲话、骂人;有的是叫你好好地嘴巴讲善话,不要去口业、妄语、两舌、绮语。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50906B  31:02  

梦见钓到一条大鱼,很开心

女听众:请师父帮同修解梦,同修梦见他去钓鱼,但是不是鱼钩,好像是一个可以粘着鱼的圈圈。他钓到一条大鱼,很开心,然后他又把它放回去。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家里有财运了,不多,我想大概至少1万以上,赚到钱是1万以上,好了(【众同修齐声】感恩师父!师父再见!)好,再见。

 

第5位听众

wenda20150906B  31:58  

梦里提醒小房子质量有问题,名字要写得整齐

女听众:师父您好!(你好)同修梦到手里拿着一张A4黄色纸,里面有4张已经念好的小房子,敬赠处和赠处还没有写名字,其中一张左上角粘着他自己的照片。同修在梦里开心地说:“把小房子拿去过水,看看红点会消失吗?”然后他就把小房子放在水里,小房子拿起来的时候那个红点有些模糊。同修又说:“把小房子拿去阳光下晒。”然后就拿去窗口边的桌子上晒太阳,晒后小房子的红点完好无损。然后看到一群人,其中有两位男士叫同修念小房子,梦就醒了。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第一,最后那两个男人就是地府的鬼问他要小房子的;第二,他念的小房子有的质量好,有的质量不好,有的进水了。“进水”是什么?念得太快了,叫“流水”“流水”(哦。其中一张有他的照片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叫他名字写得整齐点。因为他的名字最后落款“谁谁谁”敬赠,名字不清楚,所以人家把他照片拿来对了,明白吗?(哦,明白)

 

wenda20150906B  33:42  

梦见儿子躺在同修腿上

女听众:A同修梦到我的两个儿子其中一个躺在B同修的腿上,然后B同修的老公看到有一点不高兴,有一点吃醋,然后他跟B同修谈了几句就走了。过后我的两个儿子就走到B、A同修身边跟A同修谈天,梦就醒了。

台长答:上辈子的缘分(我这两个儿子是没有修的)你这两个儿子就是上辈子跟这个同修有特别大的关系,我不能多讲了(哦,这样)

 

wenda20150906B  34:30  

孕妇可以拜菩萨吗

女听众:师父,有人说孕妇不可以跪拜菩萨,是吗?因为有些人这样问,我们也不懂。

台长答:要看的,“孕妇不能跪拜菩萨”主要是说的她身上很脏,如果这个孕妇刚刚洗完澡干干净净,可以拜的。一个拜两个都拜呢,菩萨不会嫌我们的,但是护法神会觉得你身上很脏,会亵渎菩萨。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50906B  35:40  

同修睡一觉就往生了,被观世音菩萨带上去,已超脱六道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我们这里昨天有一位同修睡一觉就走了,她是弟子。

台长答:哎哟!往生了啊?几岁?(往生了,72岁)叫什么名字?我看看她在哪里(陈瑞英)我看看……观世音菩萨来带她走的,哎哟,超脱六道了!(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她还站在云上面呢,不得了了!我看到她死的时候还是花白头发的,头发不是完全白的,眼睛还蛮大的,脸稍微有一点点肿(瘦瘦小小)对。观世音菩萨把她带走的,观世音菩萨是牵着她的手上来的,她不得了(哇!)感恩观世音菩萨了(感恩观世音菩萨!就她一个人修,她家里没有人修)嗯。她怎么像……她现在被观世音菩萨牵在手上像个小男童一样的,像个小孩子(是,头发短短,有点像小男孩)对,我看她死的时候那个脸应该有点像小孩脸(对对!)你看见了吧?呵呵……你们好好修啊,通过这些事情你们都要有信心啊!我告诉你,这种就叫福气啊,睡一觉就走掉,一点痛苦都没有。你知道人最痛苦的就是死的时候,这个放不下,那个放不下,看看老婆、看看孩子、看看房子、看看车子……这个不行那个不行,这里痛那里痛,你知道多惨啊!

 

wenda20150906B  37:56  

不要将骨灰撒入大海,入土为安

女听众:她之前跟她的女儿讲,要把她骨灰撒在大海。

台长答:不要去理她,那是过去,她不懂的。所以很多遗言都不要去听,没什么用的。因为遗言是她没有开悟,她没有看到真实的这个世界,她还没死掉之前按照人间的思维来立下的遗嘱,那是人间的思维,听得懂了吗?(懂)当然了,如果她在人间的时候说“我要把这个分给二儿子,那个分给三儿子”,你就得听她的。但是她说“把骨灰撒掉”,你就别理她了(嗯)把她埋在土下,你有什么事情她自己都明白的,你们这么做她心里都很明白的(这样是给她人土为安,是吗?)“入土为安”,这样她才会开心(她的女儿坚持要拿去撒海那怎么办?)让她去撒了,那没办法,以后她妈妈会去找她麻烦的(哦。就是说她已经超脱六道跟撒大海就没有关系的?)有的。超脱六道,你哪怕升得再高,你在人间待过就必须留下一点东西,所以入土的归土,是泥土的归泥土,你看像天主教、耶稣教他们祷告的时候不就这样的吗?是泥土做的归泥土,是灵魂的回到天上。明白了吗?(明白,感恩师父)

 

第6位听众

wenda20150906B  41:23  

为共修组提供道场,如何做到如理如法

男听众:感恩师父!弟子有五个问题请问师父(你六个问题也没关系的,呵呵)谢谢师父!第一个问题,有位师兄发心为当地共修组设观音堂,他找到了一个郊区的农民房,三层的,但是底层开了一个免费为人看病的慈善机构。他打算一方面自己在那里自修,一方面为共修组提供活动道场,还可以为需要的师兄们提供住宿、一起共修。请问师父,他这样做如理如法吗?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第一,他敛不敛财?比方说,他给人家住收人家房租,叫人家吃饭他收钱,那本身就是拉生意。这个东西要分清楚的,他只有跟菩萨说“我许愿,我真的是不为财,我是为了众生”。生意归生意,弘法归弘法,他才会好。否则的话,我告诉你,想尽办法敛财,现在不是一个人,现在很多人……(是的)现在地府在管着呢,今年你看看死多少人啊,今年拉人拉得还少啊?(很多了)很多啊!你听听看,几乎每次都有人走啊!(是的。感恩师父!)

 

wenda20150906B  42:56  

怎样如理如法地帮助同修设佛台

男听众:有位师兄发愿将佛台设到当地的每家每户,他带领共修组师兄们最多一天可以设四到五家,当地很多佛友都找他设佛台,因为这位师兄很有感应,感应出谁家有没有来菩萨,来了哪位菩萨。有师兄担心,很多佛友是冲着他的感应而找他设的佛台,并且这样设佛台的频率太高了,无法很好地跟佛友精进念经修心。请问,这位师兄是否要背业?如何如理如法地帮助佛友们设佛台?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实际上就这个问题,他是做好事,设佛台也是功德很大的。但是你要记住,你不是说推销,你设了佛台人家不上香、不供,不是自己发心的,等到一定的时候人家不烧香了,人家把那个佛台撤了,或者做出那些对佛台不好的事情,他就背业。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所以最好是人家需要设佛台,请他帮忙或者赞助一些东西,菩萨像什么的,他可以做。但是他不能一家家就这么……而且不能利用说:“我看见你家菩萨来了,我来……”像这种东西都不如理如法。为什么?因为你靠这些东西去让人家家里设佛台,人家以后觉得拜得不灵了,人家就会把佛台马上撤了,那他就有业障了。你看台长弘法到今天,我都是叫人家自觉自愿的,人家家里缘分不到你别去给他设,设了之后他以后犯口业、造身业,全部影响到帮他设佛台的人。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

 

wenda20150906B  44:54  

整容是否会动因果

男听众:有位师兄一家自从修行心灵法门以后,通过三大法宝成功转让了已经开了多年的大型美容院,一家人非常感恩菩萨!感恩师父!这位师兄想转行,做一项通过按摩面部骨头使骨头移位而改变面貌的新项目。请问这个新项目是否会动人因果?是否可做?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应该问题不大。脸型还在啊,他比人家整容要好很多,大整容是有点动因果的,小整容的话不动因果。比方说你整整牙齿,你这个耳朵有点招风了整一整,鼻子不是太高整上一点点……你整个脸都整掉了……你看MichealJackson,他是一个黑人,他把自己整个全部像白人一样,你看最后他这个样子像不像鬼啊?(像)你看看他……像鬼就鬼找他了啊,不就走了,他不整容怎么会走呢?他打官司啊……这么多乱七八糟事情他都没死啊,他怎么会一整容就走啊?带走了。为什么?他是猴精啊,天上查不到这个人了,一看“怎么搞的,这是谁啊?”(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50906B  46:32  

家人缘分未到不信佛,自己要做功德怎么办

男听众:同修是弟子,但是她老公不修。这种情况下,她想用钱来放生、印书、参加法会,当男方问起钱花在什么地方的时候,女方会回答“花在孩子身上”或者是虚报生活开支,这样算敛财吗?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她只要跪在菩萨那里跟菩萨讲:“观世音菩萨,我现在缘分不到,我先生还不相信,我要放生为孩子求福报,所以请观世音菩萨原谅我今天讲了这个话了。”因为只要是善的,你还能求。如果你说:“我要去让别人……我拿这点钱出去我要买更多的股票让我家里会好起来……”你这种,跪在观世音菩萨面前你都开不出口。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

 

wenda20150906B  47:32  

梦见佛祖;梦中喊“摩诃萨妈妈”

男听众:同修做了一个梦,梦中看见佛祖站在里面,浑身金光闪闪,同修站在佛祖对面,中间隔了一座桥,同修想走上桥上就醒了,同修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错什么事。另外,有的时候早晨做梦经常梦见自己喊“摩诃萨妈妈”(菩萨,菩萨,他是菩萨)不知道是不是修偏?

台长答:修偏的话怎么会见到菩萨?见到菩萨就说明好啊(哦。感恩师父!)

 

wenda20150906B  48:08  

台长梦中提醒不要用某样东西热敷脖子

男听众:这个梦境是弟子这两天做的,因为最近我妈的颈椎不是很好,经常头晕,医生跟我妈说影响压制神经什么的。然后做了一个梦,梦见师父您过来我们家说:“好久没看你们来了,今天师父过来看看。”然后就对着我妈说:“你以后不要再用超市买的那种……”就是可以放微波炉里打了之后特别热的,放脖子上那个,“不要用这个热敷了,对脖子不好的,不好的。”我说:“哦,师父……”我刚想要问其他问题就醒了。

台长答:就是师父来提醒你了,是真的。有的人是要热敷,有的是要冷敷,你看看为什么一个人同样弄伤身体的时候,有的要热敷,有的要冷敷呢?并不是热敷都能解决问题的,有的时候越弄越糟糕的,明白了吗?(明白了。因为最近我老妈颈椎问题特别特别难受,也请师父加持一下我妈妈,感恩师父!)你叫她赶紧许个愿,还要许愿(好的。师父,许愿怎么许呢?)愿力不够,过去许的愿肯定愿力不够,所以才不管事。我举个简单例子,一个小孩子爸爸妈妈不相信他,他说:“妈妈你放心,这次我考试一定好好地考。”爸爸妈妈不相信他的愿力不够。“妈妈,我明天四点钟就起来开始做功课!”好了,相信了,妈妈给他买东西了,带他出去玩了,呵呵(呵呵,好的。师父,最近我妈许大愿开始吃全素了)你看,刚吃全素,能好吗?痛得这个样才许愿啊?(原来我妈身体有点问题,有时候经常吃鱼油什么的,我妈就一直没许全素,但是在家里所有荤腥我们都不沾的)哦(最近我妈就许大愿跟我一样吃全素)你记住我一句话,许愿和没许愿是两个概念,许愿的话这个人是说“我很慈悲,我有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心,我愿意做善事、我愿意不杀生”,是这个概念,那个是什么呢?“我喜欢吃素”也可以啊,呵呵,没愿力没效果的(好的,师父,我会告诉我妈妈的。感恩师父!弟子没有问题了)好,再见。

 

第7位听众

wenda20150906B  51:10  

梦见考试写作文“礼佛大忏悔文”

男听众:是卢台长吗?请帮我解一个梦,不知道是不是修得不如理不如法,我梦到在一间学校,在准备考试,有人一下子派下一张纸来,上面写着“写礼佛大忏悔文作文”,可写可以画图,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就是你要考试,礼佛大忏悔文念得不好(哦,是不是念得不如理不如法?)嗯,一定是把菩萨的名字念错了(哦,就是念得不好)念得不好啊!(哦,明白了)

 

wenda20150906B  52:18  

给自己放生功德大还是给台长放生功德大

男听众:台长,如果放生鱼,放给自己的功德比较多还是放给台长的功德比较大?

台长答:放给自己是消业障,放给台长那是储存一些功德,都是一样的(哦)你当然要先给自己消业障,然后你有一些感恩心,给台长放点鱼,那也是很好的。其实就是像我们一样,举个简单例子,你对爸爸妈妈好,爸爸妈妈会对你更好,你给台长放生,你自己一定有庇荫的嘛(哦。明白了)好,再见。

 

第8位听众

wenda20150906B  53:11  

台长对突然离世的心灵法门佛友吴同修的开示

女听众:师父,我给您磕头请安!(好了好了,傻姑娘)师父,我爱您!您知道吗?我好想您啊!我请求您给我解一个梦,我爱人在8月19号帮同修搬最后一箱书到后备箱里面,然后他两三分钟的时间内就走掉了,我的心好痛好痛……后来两天的时间收到全国各地同修两千多张小房子,我顶着巨大的痛苦每天给他化49张,每天给他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我唯一的祈求就是菩萨妈妈能够慈悲加持他,让他能够永远不忘初心,永远跟着观世音菩萨,永远修行念经,这是我唯一的祈求。师父,我这样祈求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可以。我也是很被你感动,因为你能够这么有心。因为我们是学佛人,人走和人不走实际上都活着,他要是走了他也能知道你、都能看到我们人间的。我上次给他看过了,看见他了(师父,他特别特别爱您!他在人间修了将近四年,把人间所有的一切都看透了,他只会为师父的慈悲而落泪,每次看那个五分钟视频的时候都要哭的……)我知道。那你这样,你听听台长的话,因为他可能在修心之前的确有些业障,现在已经在上面,但这个天不是太高,你还得给他念。我上次已经说了,你要给他1200张小房子(现在我收到了2000张,每天给他化49张。但是我儿子只有七岁半,我要给自己也念一点。还有30天要出49天了,我许了108张,同修的我就49张每天这样化)难怪呢,他已经……怪不得……因为开始的时候不是太好。台长这个人是这样的……因为他这个人后面是开悟的,但是过去的确是有很多业障,后来能够到阿修罗道……现在还没49天,你赶快给他1200张烧掉之后,应该能够出去,明白吗?你赶快了(师父,他已经发了四大宏愿,而且发愿永远跟着观世音菩萨、跟着师父一世修成。我现在唯一的祈求:只要他不忘初心,永远跟着观世音菩萨,永远念经修心。师父,我别无他求,我只要他能永远不要挂念人间的一切!他在人间所有的东西都看淡了,唯一放不下的是他的儿子,我现在唯一祈求的就是他放下他的儿子,只要他能够永远修行修心……)他如果上去了之后肯定放下了,因为都看得到,就是孩子跟他的关系啦、前世啦……他都看得到,人很容易放下的(师父,我是不是前世有特别大的业障,所以今世有这样的果报?师父您能给我开示几句吗?因为我七岁的时候没有父亲,我妈妈四十一岁的时候……然后我儿子七岁也没有父亲,我修行念经三年多以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记住了,第一,人要想通。有时候在人间受苦也不是一件好事情,但是有时候如果开悟、能够慢慢地觉悟,它也是一件好事情。我可以告诉你,你的孩子你放心了,只要你认真地修,师父这一点可以跟你保证,我可以让观世音菩萨特别照顾你孩子,让你孩子能够安慰你这颗心。你自己一定要想开了,明白吗?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都是菩萨的,所以不要把孩子作为自己私人的财产。孩子是今后将来……菩萨来度人的,他们都是到人间来好好地救人的,所以你一定要想开。你想想,你过去还不如他想得开呢,他放下了,你放不下。对不对啊?(是的。我总是说他把人间的东西放得太下了,但是他走得太快了,师父,我现在……)那我问你一句话,比方说他在外面度人的时候,他放下了这么多,他有没有跟其他的同修好像关系特别好啊?(我跟他两个人,因为我们都是弟子,他修了四年,我是他度的。他所有的手机聊天记录还有空间,我全部都打开看了,还有他念的小房子)哦,这个挺好(师父,他还有小房子没有写完念完的,我能把我的名字填上再送给他吗?)可以(还有他自存的礼佛大忏悔文还有几遍没有念,我也可以……)你赶快,你现在就不要管了,因为现在他在七七四十九天里面,你把它全部烧掉。听得懂吗?(我每天只能化49张对吧?)对了。你等等……你别急,他现在来了(师父,他有话对我说吗?)有,你别讲话[听众放观世音菩萨圣号]你关掉关掉,他在跟我讲话,你不要讲话,不要放东西。你这样,第一,他说他有信心上去;第二,他说他身体真的出大毛病了,自己不知道,他没有照顾好自己;第三,他说这个孩子以后很有出息的,叫你不要担心,他不是安慰他自己,他是安慰你;第四,他说人真的讲得跟师父一样,有天上有地下,他都去看过了。他说他能在自己走之前开悟,他感恩观世音菩萨!你把这些话都记下来。他说叫你不要太节约,一定要好好修心。他说叫你把他藏的一个什么宝贝有一样东西他一直不舍得拿出来的,叫你给孩子(我不知道。我只是那天检查的时候……因为儿子是属猪的,在儿子诞生的时候他给儿子买了一个银色的银子做的猪)你再看看他有没有其他的什么宝贝吧,他可能藏了一样吧,有没有什么画?(他的弟子证和我的弟子证放在一起了,这是他最宝贝的东西)另外,他说观世音菩萨最近一直在加持他,其实他自己也知道,他过去的业障比较重,所以他一直……还好他最后这几年一直在反省,所以进步很大。你千万不要难过,他说他会逢初一十五就看到你了。这是他现在讲的,好吗?(嗯)他说他会帮助家里。再等等啊……你讲话好了,他都听得见(师父,我唯一遗憾的就是因为他度了很多人,他走得太早了,我最心疼的就是这个。而且作为修行人,我最担心的就是他的愿力实现不了,我希望他的愿力能够实现,一定要回到菩萨妈妈的身边)你自己帮助他啊,他说为什么你不帮助他?你帮助他继续跟那些人沟通啊。他说你脾气不是太好,太急了,现在他告诉我的(对)你自己要改啊!你要像菩萨啊,你现在不能不像菩萨的。听得懂吗?(好的。师父,我错了,我对不起师父,我修得不好……)而且他现在还说了,你在孩子面前不要乱讲话,你过去在孩子面前乱讲话,这是他唯一不开心的地方了(嗯)穿得蛮整齐的,头发也挺长的,蛮好的(他走的时候是光头,两三分钟就走了,走之前的半个小时他还在群里面法布施。师父,我告诉您,我们伟大的心灵法门真的是一家人,在上海的同修都来看我们了,然后给了我和孩子……)你什么都不要想了,自己好好地记住了,菩萨专门帮好人的,如果他是一个好人,菩萨一定会帮他,好吗?但是他过去真的有业障,你知道师父这个人不会讲假话的,他真的有业障,他的业障要消掉,小房子帮他抵消,他才能上去(师父,我唯一的祈求就是一定要加持他,让他永远也不要忘记修行念经,只要他能永远念经我就放心了,这是我最大的愿望,我怕他忘了)好了,他没问题的(他发愿永远跟着师父。师父,他特别特别地爱您!)没事的(师父,这是我第一次打通您的电话)本来你这个电话打不通的,我刚才前面说是最后一个电话了,你可以听录音的,结果后来那个人讲完之后我又接了一个,这肯定是菩萨叫打通的。你现在这样吧,我会在一个月当中叫他来看你一次,跟你讲一点话吧,把一个原因告诉你,好不好?你不要怕了(好的)人上去就好了(师父,我还有一件事情要跟您说一下,今天有一个同修梦到他穿着一身白衣服,他在梦里面告诉同修:“我放了两万八千条鱼,力道还不够,还要放。然后把台长书中的案例打印在白纸上,注明案例出自哪本书,把这书拿出去度人。”他说:“我已经度了几个老妈妈了。”这时候台长的声音在梦里传过来了:“他本来可以上去的,但是上去的人太优秀了,他被挤下来了。”但是感觉他还是在天上。师父,这个梦是不是说明他还在修心,也在度人?)是真的。我那天就说了,他在往上走的过程。你现在还要叫他努力,他是业障缠身啊!他后来拼命地发心,他的业障早点报掉也是个好事。你这样吧,他有一个愿力,你可以把他过去度的人啊、一些东西啊写一本小册子,给大家广结善缘吧,告诉更多的人(师父,我永远依止于观世音菩萨,永远跟着您!我发誓了,我永不退转,永远跟着您的脚步!因为我只有抓着菩萨的手才可以回家,师父,我发愿了!)我告诉你,你要好好地修啊……真的,你跟他可以在天上见面的,你知道吗?(师父,我一定努力!师父,我的同修对我太好了,觉得我剩下孤儿寡母了,有一个同修把我儿子明年安排到一个寄宿学校,他说又可以帮我节约学费,又可以帮我培养孩子)我告诉你,都是菩萨慈悲!我早就跟你们讲了,学心灵法门,我告诉你,不靠别人,以后我们都是同修,都是亲人。你一定要想开、想通(好的。他大礼那天,我们放的是观世音菩萨圣号,来了很多同修,大礼之后吃的是素食。墓地我已经给他选好了,选了一个经济实惠的,但是这个墓地很好,旁边是一个寺庙,陵园区放大悲咒,所以我就帮他选了。我相信他不需要铺张浪费,主要是入土为安,可以吗?)嗯,这个可以的。他不能跟你讲很多,我会叫他来看你一下,然后稍微跟你讲几句话,你就知道他为什么会走得比较早。明白吗?这并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但是他过去的业障很重,你一定要帮他消。你看刚刚那个梦跟师父看图腾一模一样,就是他过去的业障太重,所以他烧了两千多张小房子,才刚刚……(现在化去了八九百张,还有一千张没有化)赶快继续化,好吗?(我每天化49张,对吧?)对(我准备继续每次逢七给他放生,打算给他放三万多块钱的可以吗?)放生你倒不一定要放那么多了,主要是小房子。放生留一点钱,自己照顾照顾家,这个没关系(但是今天他在梦里面说他可能还有点不够,然后我……)“不够”并不是说鱼放生不够,说你小房子不够(哦。但是每天不能超49张,我还是化49张。他最喜欢发书度人了)你就好好去度人啊,他就在你身上,你要是度人的话,他就会越升越高。听得懂了吗?(嗯。那我就满足他的心愿,多印点书吧)你自己好好努力,一切……一切你到时候全会明白。等到我们要走的时候,我们对人间的一切全部明白了。他现在就是,全部都自己明白了(好的。我本来以为跟他两个人修到七八十岁走的时候,不会为他掉一滴眼泪,但是他走的方式,正好我不在家,我太痛太痛了,真的是万箭穿心……还好有师父,有同修!师父,您不知道,全国各地同修的小房子像雪花一样寄到我们家里来,上海的同修几乎都来看望我。如果没有心灵法门,我估计我也活不下去了……我要感恩伟大的师父,感恩伟大的观世音菩萨,要感恩所有法门的同修!就是他们一直在默默地……)你要记住我一句话,一定要消旧业,通过这个事情你也要告诉人家,有的时候旧业消得不好,新业“啪啦啪啦”,就算拼命地造善业的话,他也会有一些报应的。所以,一定要……像你过去的脾气不好,你现在都要改(好的,我改)你自己要改脾气啊(师父,今天是父亲节,祝您父亲节快乐!我没有爸爸,我可以叫您一声爸爸吗?爸爸……)好了好了,师父一直把你们当孩子一样的。要吃点痛,你才知道怎么修。很多人就是没吃过痛苦,所以不知道怎么修。你一定要吃点痛苦了,让你知道人生真谛了。你知道你的师父啊13岁妈妈没了,你知道我当时是什么感觉吗?所以我才知道我应该怎么样在人间度人啊。你现在知道你的师父,13岁啊,这么一个小伙子就妈妈没了……你现在要懂啊(师父,我知道您很苦,而且您的苦只有菩萨妈妈知道,我们都不能够理解,您每天睡得那么晚,起得那么早。师父,我知道的,澳洲的同修跟我说了,您每天很苦很累……)我不会不难过的,你们任何事情离开人间……实际上这种事情师父不会不难过,但是这毕竟是人间,我们要修到天上去的(师父,人间太苦了,我一定要修成!)对了!这就是他给你的最好礼物,我告诉你,就是用他的现实能够教育到你,彻底改变,成为一个菩萨,他需要你以后到天上去,做大菩萨。你听得懂吗?(好的。师父,我一定吸取教训,一定好好地改正自己)改啊,真的改啊(我以后一定要把弘法、把修行当成我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来做,永远永远追随观世音菩萨!师父,他活着的时候有一点执著,对同修有一点严厉。我现在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可不可以忏悔他在学佛的时候对同修的不圆融,或者是对父母的……)要,一定要(他对父母不够孝顺,因为他老是三点半起床,五点多出去度人,七点钟就去上班了,很少照顾他的父母,我是不是也要忏悔他的不孝?)全部都要忏悔(他主要是这两点,因为他把他所有的身心都献给了法门。但是我知道他太执著了,没有很好地圆融,所以他就这样子走掉了,我很心疼……)你现在讲话都讲到点子上了,就是说在弘法当中如果执著,功德会有漏。听得懂吗?(对,我知道。就是他有时候太执著了,师父的话他是百分之百地听,但是他不像师父有的时候针对某一个人这样子的,他就是统一的都是这样的。他度的人很多,但是他有时候对同修太严厉了。我说:“你不能这样子,要有慈悲心。”但是他说他着急,所以他做功德的时候有漏,再加上他可能前世的业障……但是他确实对师父的心是永远依止于师父的……师父,您一定要加持他)我知道,你放心了,好吗?我会帮助他的,你们做不到的事情师父能做到,我会求观世音菩萨多给他加持,希望他能够超脱。那么你自己也要努力,师父也希望你真的能够成为好孩子,你自己也要改自己身上的毛病啊,不是嘴巴讲的,要真实的(好的)人不吃苦中苦,根本不知道修道难啊!(好的。师父,我爱您,您太好了!世界上没有像您这么慈悲的人,您为我们付出了一切)你自己好好努力了,如果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你可以直接找我们秘书处小于,有些重要问题师父会直接指导你的。好不好?(好的。师父,我现在就是一直坚持,我会重新振作起来,然后我每天念经,每天会给他化小房子)你已经振作了(我会把他前前后后的分享给大家)对(他的事也是一个表法的机会,我一定会写出一篇博文的)你已经振作了,很好了,你已经恢复得很快了(师父,我没想到我今天能打通电话,我修了三年多了,从来没有打通过您的电话。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感恩所有的同修!)好了,你好好努力,乖一点(师父,我唯一的祈求就是让他能够永远不忘初心,永远能够修行念经,一定能回到菩萨妈妈的怀抱!师父,人间太苦了)你记住了,师父讲给你听,观世音菩萨一直在给他加持的,说明很好了,我刚刚看到了(好的,感恩师父。师父,到时候我带着孩子来看您。您一定要为了所有的众生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们爱您,上海共修组、全国所有的每一个同修都爱您!)好的,知道了(师父,我会加油的。让他放心吧,我每天为他念礼佛大忏悔文,每天化小房子。师父,爸爸……)不要哭了,不能哭了,坚强一点,听话啊(好的,我会坚强的……我儿子明年去的那个学校,也要感恩同修!师父,感恩您把我们所有的人都放在一起,成为一家人。再见,师父)好,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人生就是这样,人生有生老病死的痛苦,这都是我们人必须面对的。所以,一个人如果活在世界上不懂得佛法,真的……师父能说什么呢?真的白活了。所以,一定要懂得珍惜人生、爱护人生,通过佛法也是一个真正的、重要的转变人生的机会!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