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4-10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0/04/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4月10日,星期五,农历三月十八。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410   00:43  

不精进会伤害正能量;梦到会得血液病,师父法身一直加持

女听众:感恩师父,我打通了!我想让您说一下我的毛病,您能给我开示几句吗?

台长答:你的毛病是什么,知道吗?(我太自私了)你的毛病就是:站起来蚂蚁一个都不见,蹲下去蚂蚁一大片,就是小资产阶级情调,一会儿“哎哟,好得……”好像这个世界为你做的,一会儿就是“哎哟,我怎么这么痛苦,我活到人间来干吗”(是的,师父您说得太对了)像这种就是属于忧郁症的前兆。忧郁症的前兆就是对某一些刺激你大脑皮层的事物,你会特别感兴趣。有的时候一些经常做的,虽然是如理如法的,但是对你来讲也变成模糊,而且不去精进努力,实际上就是在伤害你的正能量。所以一个人学佛了之后,一定每一天要观自己,看自己到底做得对不对,你明白吗?(明白了。师父,我梦到我血液会有问题,我忏悔,过年实习然后一直不精进,就是这两个月我才改过来。梦中师父法身一直加持我,特别感恩师父)不加持你,你出大事,你知道吗?(我知道。我想问一下,像我现在这个小房子,因为我要念自己,还有家人,还有亡人的,我小房子一共要念多少?就是那种1000张)1000张用不着,你多念一点就好了(行。我可以108张、108张这样许吗?)可以,太多了你念不完的,你就21张、21张许吧(好的)

 

Wenda20200410   03:07  

关于想出家的问题

女听众:帮同修问一个问题,这位师兄目前清修了,她有出家这个缘分的话,就想去庙里出家,就是在寺庙里面,可能也会做那些功课。她如果许愿尊师重道,会是违愿吗?

台长答:这些具体关于佛道的问题,你可以写信到我们东方台,找毛秘书吧(好)因为每个人具体的情况要具体地跟他们指导的,每一个人出家的情况不一样的。你要看,比方说你是家庭的环境,是不是有牵绊,还有出家什么庙,什么样的法师……我们有些女佛友自己私自出家,到一个男的法师这里,这个就不是太如理如法了。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200410   04:21  

精进修行,原本淡的眉毛长出来了

女听众:师父,我感觉改变挺大的,因为我之前眉毛很淡,最近我精进修了,然后我的眉毛现在长出来了,还有形了。

台长答:这个就是内分泌正常运作了,因为当一个人内分泌失调的时候,实际上跟他情绪、跟他一切都有关系的。

 

Wenda20200410   04:44  

梦到没穿裤子是有邪淫;家人造口业,菩萨也救不了无缘众生

女听众:师父,您能帮我解个梦吗?我前两天梦见我妈妈,她因为在外面上班,可能也不精进,梦见她回来了,然后在佛台面前,下面没有穿裤子,她很难受。我是第二次梦见说她身上可能有东西,然后我给她说:“许愿全素,你就求菩萨保佑。”然后上香,一直香炉里面有香,但是有的香一直掉,一直拿不上去,就插不进去那种。

台长答:你妈妈还活着吗?(我妈妈还活着)麻烦了,叫你妈妈赶紧要忏悔自己过去的邪淫(我一直会梦见她有个劫,特别不好)很麻烦,她死掉之后会到地狱里去受惩罚的(是吗?她现在还觉得我着魔了,可能因为我自己做得也不像菩萨)完了,她这样嘴巴里乱讲的话,一定下地狱了。凡是到地狱里去的人,都是不穿衣服的(我也救不了她,我怎么办?)我问你,菩萨都救不了无缘众生,菩萨怎么办?

 

Wenda20200410   06:14  

要少说话,出口就是业;来还情债,要守住戒律

女听众:师父,您多讲我两句吧,真的,您批评批评我。

台长答:修行要坚定,平时话要少。出口就是业,明白了吗?(对,您说过我这个问题)因为你一出口就是业,而且有的业你自己不知道的,你就造了(对,我知道了,我以后少说话)少说话,少犯错;多说多错(师父,我有拜师的缘分吗?)有(我也觉得我有,哈哈,我真的觉得我跟您太有缘分了。我早上给您助念大悲咒,就觉得师父太不容易了,然后我就哭)乖一点,自己要把自己身上的那些业障赶走,要把自己那些忧郁赶走,听得懂吗?(嗯)否则的话,你得忧郁症。你现在忧郁一点点,还好。你忧郁得太过头了,就是忧郁症了(师父,我知道了)乖一点了,你一定要在邪淫方面要守戒(对!师父,我知道,我一直觉得这个问题,真的,我太后悔了,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你以后还会有的,你还会被人家骗(真的?)嗯(我感觉从小到大谈感情,好像没有特别那个,我对感情就是……不知道怎么说)假小子,你觉得你自己是假小子。像你这种人要记住,你是来还情债的,你一定要改变自己,一定要改变,听得懂吗?(听得懂)没意思的(对对)你说这种事情有意思吗?你到农村去找几个动物看看,恶心不恶心?(师父,我错了,我以后不敢了)一定要好好改毛病的,你干净的话,有求必应;你不干净的话,怎么有求必应啊?(对)菩萨这么干净,你不干净(是,师父,我错了)乖一点。好好念经,任何时候都要守戒,求菩萨保佑,菩萨会帮你有求必应的(好。师父,您感应一下我念经质量怎么样?)可以,蛮好的(小房子呢?)都可以。你现在没有从事文艺工作吧?(没有,我是口腔技工)很好,千万不要去文艺界。文艺界,像你这种性格的孩子,很容易污染的(对,当时高中的时候没有学这个)还好,口腔也好啊(感恩观世音菩萨保佑,感恩师父)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410   10:29  

观世音菩萨救人也会背业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梦见一位老伯伯对他说“观世音菩萨的手都受伤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观世音菩萨救人,帮人家背的,也背啊,菩萨多可怜,观世音菩萨都帮人家背很多(这个说明是菩萨背业了)你说说看菩萨会不会帮人家背,我问你(会,就像师父也是会背业,一样的)所以观世音菩萨叫大慈大悲,她不怕背业的。师父就在学观世音菩萨,所以师父也不怕背业(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Wenda20200410   11:25  

几张小房子夹在一起烧,会影响质量

女听众:同修烧小房子的时候,没有一张一张地烧,这个是新同修,而是三五张夹起来一起烧的,已经烧了很多了。请问他这样子烧下去,小房子会受影响吗?

台长答:受影响的,质量总归受点影响,但是还收得到的(他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跟菩萨好好忏悔一下,念3遍就可以了。

 

Wenda20200410   12:04  

小房子敬赠处写错一个字,还有用吗

女听众:同修给妈妈念的小房子,把妈妈名字写错了,把钢琴的“琴”下面的字写成了命令的“令”,多加了一点,念了有几百张了。他每次烧送时,都和菩萨报过妈妈的名字,请问烧的小房子有用吗?

台长答:有用,就是千万不能再错了。

 

Wenda20200410   12:30  

晚上法布施不宜发地狱游的情景,可发天上游

女听众:同修晚上10点后还在群里发《佛子天地游记》中的地狱情景,有的同修就感觉阴气很重,但也不敢去提醒,不然会被说阻止法布施有业障。想问师父,法布施是否也应该要看时间、看内容等方面?

台长答:那当然,你法布施要看效果的,你只管自己法布施,不管人家的效果?人家效果不大,你有什么用?(如果法布施给别人造成困扰,甚至造成不好的影响,他这样子也会有业障吗?)会。我问你,一个医生只管开药方,不管病人吃的死活,这个医生没有业障啊?(有。因为同修说,师父开示过不能阻止别人法布施,所以同修们都不敢发表意见)发表意见并不是阻止,让他法布施更好,对不对?(对。那像《佛子天地游记》,有的人看过后觉得有点害怕,有的人却觉得更增加了深信因果的信心,并不害怕。请问师父,为何有人会害怕?晚上到底可不可以发《佛子天地游记》的内容?)晚上你发的话,有些人要看就看,不要看就不要看,晚上最好少发地狱游,最好发天上游,你自己要有选择的。晚上到底是害怕的,属阴的,你必须要改变的。

 

Wenda20200410   14:27  

梦到“一快一后”四个字

女听众:有一位新同修梦到四个字“一快一后”,请师父解梦,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现在家里有一个人修心不如他,这个人要叫他帮帮他的,这个人就是跟不上了,已经跟不上了。

 

Wenda20200410   14:57  

曾欠情债,对方要求用金钱补偿,该怎么做

女听众:男同修在没有学佛之前欠了一个女人的情债,没有欠钱。现在女方要求男同修用给她钱的方式补偿感情。男同修就想问师父,如果给对方钱后,能否还掉情债,是否会造新业?

台长答:这种女人也是很够呛的,本来你们两个都情愿的,除非这个男的在玩弄她,他自己觉得有愧。像这种情况,要跟她找个律师,写好还多少钱,还完了叫她不要再来纠缠他。你还当然可以还掉的,她一直无休止地要下去怎么办?(对,是的)大家都要保护双方的(对的)

 

Wenda20200410   15:53  

供很小的水果是否也要每层单数

女听众:供果一般都是每层要单数,那如果是供奉枇杷草莓之类的,因为挺小的,同修他们供奉一层,能放好多个,也是要每层单数吗?

台长答:这个就没关系,你每个还数啊?(好的)

 

Wenda20200410   16:16  

请下原来的佛台多久能设心灵法门的佛台

女听众:佛友原来的佛台撤下来以后,能否在原来的位置上马上设置心灵法门的佛台,还是需要隔几天?

台长答:应该可以,你设上去之后我们的菩萨来了,他过去神台的就不来了。不来的话,菩萨来对他们也有加持。

 

Wenda20200410   16:44  

梦见菩萨像变成画,跪拜时屋子晃动

女听众:同修梦到打扫佛台的房间,发现佛台的几尊菩萨像变成了四幅画,分别是时间、风车、向日葵和房子,然后做梦人就跪在拜垫上,感觉屋子在晃动。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屋子在晃动,说明有麻烦,跪在拜垫就是靠菩萨。今后将来不管修心碰到什么阻碍,人不能晃动,永远要如如不动地跪在菩萨面前,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200410   17:19  

在阳台烧小房子后梦见很多灵性

女听众:师父,因为最近情况有点特殊,没办法在佛台前烧小房子,周五《玄艺问答》有同修小佛台上香在阳台烧小房子,梦到很多灵性,师父说他招惹了灵性。请问师父,是什么原因造成在阳台烧小房子招惹灵性?

台长答:有过路神、过路灵性,灵性乱跑的,你这一烧他就来拿了。举个简单例子,你只要在家门口放点粥、放点吃的东西,人家路过就把你拿掉了(对对,这种叫施食)嗯(因为情况很特殊,有一些同修只设小佛台,家里没有设佛台,像这种情况下怎么样才能保护……)不可以设,就是说临时的小佛台也只能念经的时候自己在房间里拿出来,念完经就收起来。你不能固定放在那里的,首先放在那里就不尊敬的(明白了。等有佛台了再烧会比较保险一点,还是先在阳台烧掉比较好?)随缘了,有佛台最好;没佛台,实在要烧,也只能这么烧(好的)

 

Wenda20200410   18:53  

可否用功德求增加与丈夫的善缘

女听众:同修想问,可否通过转自己的功德求菩萨增加自己与丈夫的善缘?

台长答:可以(善缘是否主要是靠往世的积累而来的?)不单单是往世,今世也会结善缘的。

 

Wenda20200410   19:18  

小佛台可供A4大的菩萨像

女听众:师父,您说小佛台的菩萨像要小于A4,那么A4这么大可以供吗?

台长答:A4可以的。

 

Wenda20200410   19:30  

开大门就看到落地衣架可以吗

女听众:同修想问,大门一打开就看到落地衣架,从玄学上说这个好吗?

台长答:落地衣架没关系。

 

Wenda20200410   19:39  

商标可否用莲花图案

女听众:有位师兄开小学生的培训班,商标用莲花做背景图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有的人开饭店,用莲花图案是不是业障很大?)应该这么讲,如果他有杀业,他业障一定很大,他没杀业没关系的。

 

Wenda20200410   20:20  

梦境提示帮先生背业

女听众:同修梦到老公安装东西把手夹破了,老公把流血的手指塞到同修嘴里,让同修吃了一嘴血,接着同修就给吐出来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要当心,他老婆帮他背了。

 

Wenda20200410   20:41  

梦到心脏里有个瓶子,一捏就痛

女听众:同修梦见妈妈心脏里边有个矿泉水瓶子,一捏就好痛。梦里同修问妈妈:“卡里是不是没钱了?那我转你1万块吧。”请问这个1万块和小房子有关吗?

台长答:有(小房子大概要多少张?)一直念,像这种至少108张(现实中他妈妈是查出来心包积水,这个梦还是要念小房子的意思?)对。

 

Wenda20200410   21:35  

上坟用的香炉最好要带走

女听众:同修清明前去上坟,带了一个香炉在墓地烧香,香还没烧完同修就回家了。他想问,过几天可以再把香炉从墓地取回来吗?

台长答:可以的(还有一种,一直留在坟地,下次上坟时再用。这两个哪个比较好?)其实像这种最好是带走,不要留在那里(好的)

 

Wenda20200410   22:10  

碎照片是否有数量限制

女听众:同修小时候的单人照片大概有几百张,想用碎纸机碎掉。请问一天之内碎的照片数量有限制吗?

台长答:没有(需要为此念什么经文吗?)没有。

 

Wenda20200410   22:26  

梦见活鱼散落在床上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一袋鱼倒出来,很多活鱼散落在床上,鱼在房间里游来游去,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放生有误,要当心点。但是是活的,至少还能有一点利益。

 

Wenda20200410   22:53  

先生突发心梗快不行了,菩萨保佑起死回生;如果本人不修,还会有生命危险

女听众:我最后读一个分享。2020年2月27日下午,同修的先生忽然心发慌,不舒服,到医院门口先生就倒下了,脸色都变了,嘴唇呈黑紫色,心脏都快停止跳动,整个人一丝生气也没了。医生马上采用心肺复舒、电击等一系列抢救措施。同修当时吓得不知所措,只知道哭,后来冷静下来,心想:自己是学佛的,我们有菩萨妈妈保佑,还怕什么呢?一瞬间,浑身就有力量了,赶紧求观世音菩萨救救先生,并且许愿放生、现身说法、度人,然后为先生助念了大悲咒49遍。当时医生抢救了5分钟后说人已经不行了,但同修坚信有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先生一定会没事的。医生就说:“你也看见了,我们已经尽力了,人还是那个样,没有抢救价值了,已经回天乏力了。”但是奇迹就真的出现了,忽然间,先生居然自己苏醒过来!当时先生的心脏三根血管中堵了两根,其中有一根还堵了80%,之后就进行了心脏支架手术。菩萨慈悲保佑,手术非常成功。按照医生当时的判断,先生的心梗已经很严重,因为心脏曾停止过跳动,导致大脑缺氧,有可能会成为植物人。可想而知,先生的病当时是多么地严重、多么地危险,但事实上,先生现在已经恢复得很好了。菩萨妈妈真是闻声救苦!连医生都放弃治疗,可是菩萨没有放弃我们,菩萨就真的在我们身边。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之处,请菩萨和护法神原谅。

台长答:想一想,菩萨给了我们多少啊!我们做了一点点事情,马上就不得了了,真的!(对,感恩观世音菩萨)我整个没听到她先生的愿力,还会死的,她先生到底修不修心,念不念经?去问她(好)我就告诉你,警告他,她先生不通过这件事情好好现在开始念经,十个月当中会走人的。开什么玩笑?这次她老公救出来就是因为他老婆把功德全给了她老公(明白了。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410   26:19  

梦见妈妈穿着白色长裙,很漂亮

女听众:师父好。同修梦到别人给妈妈一身衣服,是白色的裙子,连袜子都是白色,梦里感觉妈妈很年轻,同修觉得那套白色长裙很漂亮。同修妈妈也是学心灵法门,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如果活着,那么功德增加;如果死了,那么就是超度往上了。

 

Wenda20200410   27:03  

家人反对墓碑上不刻在世人名字,该怎么做

女听众:师父曾经开示过:墓碑上刻在世人名字上去不好,应以“某某某全家”这样来表达。但是世俗民俗的阻力很大,若非全家跟师父学佛,可以如法照做不刻在世家人的名字,否则一个人、两个人根本抵抗不住全家或者全族的反对力量,外人也会说三道四,甚至到了谤佛谤法的地步……

台长答:对。改名字,先让他刻上去,刻上去之后再改(好。他们也是顺着家人的做法,就是为了避免冲突)对,我已经讲过了,帮你方法都想出来了。我问你,把你名字刻在坟堆里面,你说你有没有阴气?(有)好了。那些大家都做的事情一定是对的?每个人都在人间贪,你说这个人贪的对不对?(不对)大家做的都是对的?现在每个人尔虞我诈、你争我斗,你说对不对?(不对)好了,明白了吗?(明白。师父,如果师兄刻上去在世家人的名字少一个字或者是增一个字,有意地将某个字的笔画增加或者减少,这样的方法可行吗?)没必要的。家里知道还是要骂他,还是要讲他,除非以后改名字(感恩师父)

 

Wenda20200410   28:52  

梦到转了一圈回到原地

女听众:同修梦见甲师兄的外套一大片都被洒到像咖啡类的饮料,湿了不能穿了,同修立刻给他一件自己最喜欢的外套,而且非常干净。然后同修就离开了,去悉尼观音堂,但是走了一圈,感觉还是回到了原来给甲同修衣服的那个餐厅。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就是修心在原地踏步,没有精进。

 

Wenda20200410   29:25  

梦见自己有几个杯子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有几个小的不同的杯子,把一个黄色的杯子送给了师父,师父还说了这些杯子的好处,叫别人也可以跟同修结缘。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杯子就是装净瓶水,装琉璃水。就是说自己的品质好,能够接受菩萨的净瓶水,就像一个钵一样的,“托钵”的“钵”,钵越干净越好。那当然了,你能托到钵,就能够得到加持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410   30:06  

梦见“待定”二字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几行手写的红笔字体,草体字,很漂亮,但记不起什么内容,同修只看到最后两个字是“待定”,感觉这几行字与同修相关。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他求的这件事情现在还没有结果。

 

Wenda20200410   30:31  

梦里被警告“永生永世不准谈恋爱”

女听众:师父在梦里对一个女同修严厉地批评,批评她意念不干净,并且警告“永生永世不准谈恋爱”,同修就醒了。请问师父,这是什么因缘,同修永生永世不可以谈恋爱?

台长答:天上下来的。现实当中我是不会这么讲的;梦中讲,肯定她是有自己的使命下来的(那她对这一方面要特别地守戒了?)对啊。你说要守吗?(要守)

 

Wenda20200410   31:11  

忏悔梦考没过

女听众:师父,对不起,弟子昨天晚上梦考没过,在这里向观世音菩萨忏悔。对不起师父,对不起观世音菩萨,弟子错了。

台长答:嗯。

 

Wenda20200410   31:33  

梦见台长说妈妈的后地线没了

女听众:师父好,我是新修的。前几天我梦到您了,您好像跟我说母亲的后地线没了,然后又说母亲要经常用梳子梳一梳头。请师父帮我开示一下这个梦,谢谢。

台长答:“后地线”就是妈妈后面的寿要没了,折掉了(怎么办?)放生,许愿,念经。帮她念经,妈妈不行,会出事的。过去有人做梦也是的,就是做到自己妈妈好像后面路没了,一直一个人往前走,后面的路已经没了,后来师父就告诉他,就是像后面的后地线一样,后面的根就没了,结果他妈妈没过几个月就走掉了(麻烦师父能不能给开示多少张小房子?)你要给她好好念的,小房子倒少,最主要问题要给她多念一些往生咒,而且让她要消掉……像这种折寿的话,一般都是杀生,过去吃活的东西太多,听得懂吗?(听得懂)你自己要乖一点了,救妈妈就这么救的。很多人不懂,妈妈就这么……走了就走了(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410   33:36  

大悲咒和心经能消身体和思维的业障

女听众:师父,您好。师父最新来信解答开示,大悲咒和心经都能消身体和思维的业障。请师父再给我们开示一下。

台长答:心经消思维的业障,大悲咒消身体的业障(明白了)

 

Wenda20200410   34:04  

给小佛台上香时俯视菩萨可以吗

女听众:在小佛台前站着上香念经时,人是俯视着菩萨像的。请问师父,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用不着站起来的,你坐着都可以上香。因为再三跟你们说,小佛台菩萨不会上来的,只是一个中转站,菩萨可以通过这个看到你。当然,你站着最好,一般就是站着插上去之后鞠个躬,两个手合掌,头就低下来了(明白了)

 

Wenda20200410   34:40  

小佛台可否求加持弟子证

女听众:我们在小佛台上可以把弟子证拿出来求菩萨加持吗?

台长答:可以(需要打开吗?)不要。

 

Wenda20200410   34:51  

失眠可否吃枣仁安神胶囊

女听众:一些同修失眠,除了针对性念小房子,还有睡前念7遍大悲咒以外,师父有次开示一个同修可以吃枣仁安神胶囊。请问师父,这个具有普遍性吗?

台长答:可以的。有些人就是神不清气不爽,压力太大,安神就是让你精神稍微要安定一点(明白了)

 

Wenda20200410   35:21  

什么情况可念诵六字大明咒

女听众:师父在3月20日《玄艺问答》节目里开示:你把六字大明咒能够读出来,经常在嘴巴里念,就等于有“信愿行”。如果理解去念,那个能量体是无限的;如果不知道去念,那只能保护好自己的内心不被人家伤害。请问师父,什么样的情况我们可以念六字大明咒?

台长答:一般地,你被一个灵性长期地骚扰,你知道这个灵性,那你就要靠菩萨的法力加持了。还有一种,就是你自己觉得能量严重不强,身体严重不行,要生病了,要撑不住了,那么你只能选择念10万遍“唵嘛呢叭咪吽”,或者5万遍或者几万遍。但是最好不要放在功课里念,这等于辅助地给你解脱的一个钥匙、一个能量(哦。如果同修符合这个情况,许愿5万遍或10万遍,一天可以念多少遍?)你自己去念,有的时候一天几千遍,你要是花个十几小时,上万遍都没问题(就是不限遍数吗?)对(要如何祈求?)随便,求什么你就自己求、自己讲(明白)

 

Wenda20200410   37:00  

给有矛盾的同事烧小房子,对方态度好转

女听众:师兄和不学佛的同事有矛盾后,给同事的要经者烧了两张小房子,给她打胎的孩子烧了一张小房子,后来同事对师兄的态度就转好了。请师父开示一下,这对化解冤结具有普遍性吗?

台长答:是,就是这样(这个和念解结咒还有化解冤结的小房子有什么区别?)一样的。我就问你,吃饭也是饱,吃面条也是饱,吃馒头也是饱,有什么不一样了?只不过形式不一样(感恩师父)

 

Wenda20200410   37:45  

身上有亡人生前的习惯,是否代表亡人在身上

女听众:有些同修没梦到亡人,但已经有亡人生前的习惯在他身上体现了。请问师父,这个是否说明亡人在他身上?

台长答:是啊。如果完全是亡人的这种习惯、形象出来,那就一定是了(这个时候念小房子是念给亡人,还是给他名字的要经者?)只要在,他就会来拿。你说给自己身上的要经者,他就来拿了;你说给亡人谁谁谁,他应该拿,他就拿了(明白了)

 

Wenda20200410   38:28  

梦见同修的玻璃杯碎了

女听众:梦到一个现实中帮助自己的同修书桌上有很多东西,而且有两个玻璃杯都碎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跟同修关系要闹僵了。

 

Wenda20200410   38:44  

学佛中的“三好学生”有何标准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一个公告栏,上面张贴着哪些同修是三好学生,总共有30多位同修,做梦人是第14位,这些三好学生还需要选一门课。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进步了,他在学佛当中进步了。选一门课就是叫他一门精进,不要东看西看了(好的,他需要针对这个梦念礼佛大忏悔文吗?)用不着,好好修心就可以(请问师父,佛法里的“三好学生”要具备什么条件才能上这个公告栏?)“三好”,“三大法宝”运用得好的人就是三好学生。许愿、念经、放生,不停地许愿的人,不停地念经的人,不停放生的人,不就是三好学生?(明白了。这上面只有30多位同修)是啊,30多个同修,忌妒啊?忌妒就自己好好修,名字已经在上面就好好更加精进。这很正常的,这有什么?(明白。这个跟他一直共修《白话佛法》和放师父《白话佛法》的录音也有关系吗?)是。

 

Wenda20200410   40:10  

何种情况下血液会有毒

女听众:师父在4月5日的录音里开示,吃菠菜除了补血,还可以消毒。请问师父,这个是消血液里的毒吗?

台长答:是(什么情况下我们的血液里会有毒呢?)很简单,你打喷嚏、伤风感冒是不是有病毒?那血液里就有毒了。补血的话就是补这些。如果你这个地方痛那个地方痛,一定有毒气在身上的(这个还需要吃中药调理吗?)都可以,这个都无所谓的。

 

Wenda20200410   41:04  

如何理解“愿力不够”

女听众:师父说一些同修没有愿力,是否是指全素、清修、一世修成、弘法度人这些愿力可能没有去许,或者许了行愿不够?

台长答:是啊,你不敢许的话,你怎么敢行?你不许的话,你怎么肯行?(明白了)

 

Wenda20200410   41:33  

亡人走后为何会放不下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过,亡人走的时候就能马上明白家人和自己的缘分,那为什么师父有时会看到一些亡人还是会对家里的一些人放不下呢?

台长答:对啊,他看到的是善缘,觉得欠人家的还没还完。

 

Wenda20200410   41:56  

为何父亲邪淫报在女儿身上,母亲邪淫报在儿子身上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父亲邪淫的业障会报在女儿身上,母亲邪淫的业障会报在儿子身上,这个具体是什么原理?是天上固定的一个因果关系吗?

台长答:对,地下天上都是一样。因为女儿是母系的,女的是属于阴的;爸爸是男的,属阳的。阴阳相吸。爸爸做什么事情,就报在女儿身上;妈妈跟儿子……所以很多人有了儿子,老公都不要的(明白了)

 

Wenda20200410   42:44  

用功德或小房子还债有何区别

女听众:我们这辈子接受很多别人的帮助或者欠了很多,不想下辈子再来了,就用功德消业障,不专指欠别人的,师父说“当然还掉了,如果修出六道,早就还掉了。”请问师父,用功德还债和小房子还债有什么区别?

台长答:用功德还债和小房子还债都是一样。我问你,比方说你现在欠人家一个债,你给钱或者你当面去跟人家说“对不起”,都是在还债吧?方法不同而已(明白了)

 

Wenda20200410   43:26  

不精进导致孩子超度得不干净

女听众:师父节目里说一个同修打胎的孩子走得不干净,会有散灵。请师父开示一下,什么时候会有这种情况,是念小房子数量还是不够吗?

台长答:对。这个人如果不够精进,就算还的债也是零零散散的。

 

Wenda20200410   43:53  

为何两只手的指甲长的速度会不一样

女听众:请问师父,为什么有时候两只手的指甲长的速度会不一样?是有什么问题?

台长答:当然有问题,一个长得快的就是血液循环流畅。一般地,男人是左面手指甲长得快,女人是右手指甲长得快。主动脉的血管,女人是靠右的,男人靠左(明白了。那这个需要……)多锻炼,多喝水,多勤劳。

 

Wenda20200410   44:32  

关于六度波罗蜜对应的颜色;念经的人身上会有光

女听众:《佛子天地游记》里,佛子听师父关于六字真言的开示后,接到佛陀开示说,这是观世音菩萨的能量、智慧、境界所组成的七种颜色、七彩之光。结合师父录音开示,师父说忍辱是绿色、禅定是白色、精进是黑色、黄色是去除你的贪欲心,拥有佛陀、观世音菩萨的身口意这种功德之心。请问师父,黄色对应的是持戒吗?

台长答:是,基本上(红色的光,师父说是观察智光,对应的是般若吗?)对,妙察智光(蓝色,师父说是无量光如来的法色,是法界体性智光)对(这个对应的是布施吗?)对,体性智光(师父开示的这六种颜色就是对应的六度波罗蜜,对吗?)对,完全正确(明白了。所以,是不是师父一看图腾,如果这个人身上有光,就知道是我们学佛念经的师兄,这是因为经文有光,所以他念出来身上也会有光,是吗?)是的。

 

Wenda20200410   45:50  

为何有些梦考不过会折寿

女听众:师父节目里说,梦考不过会折寿。请问师父,这个是什么原理?

台长答:举个简单例子,你考试考得不好是不是要留级?(是的)你在梦中做坏事的话,地府直接看管着你,你还敢做坏事,他不要折你寿的?(哦)但并不是全部都折的,就是说大考的话,你考不过就折寿了,小考就没关系的(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410   46:30  

宠物狗原来是过世的叔叔投胎

女听众:同修的一个经历想给师父读一下。“去年女儿和男友吵架要分手,于是把男友删除了,结果男友连夜从外地赶过来,知道女儿喜欢狗,买了一只狗给女儿。我们都知道师父开示过,家里不能养宠物,因为人和畜生毕竟不是一个道的,但是女儿坚持要养,我们也没办法。大概10天左右,中午我坐在沙发上念小房子,念着就睡着了,梦见我叔叔穿一双黑色皮鞋、黑色裤子、短袖白衬衣,西式头,跟他生前一样的,站在我家门口,身子靠墙很可怜的样子,对我说,我家狗就是他投胎的,我就被吓醒了。现在我们说什么话它都听得懂,它委屈的时候真的会哭。”想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就是啊,跟他们家的缘分。现在只能多念念经,平时房间里多放点大悲咒,希望它下一辈子能够投人(是的)再投人也是可能投个农村的吧(就像师父说的,很多人造业的话就会投畜生)对(如果还在吃荤,有时候你吃的动物也许就是你的家人投胎)对,这个是过去佛教界经常讲的。还有你谈的恋爱可能就是你的外婆,你今天跟她拼命地玩,你说不定就是跟自己的祖宗……这些只是大家不愿意讲而已,师父没办法,我为了唤醒大家不要人行畜生事,我只能这么讲(明白)所以佛经里边讲,把一个女孩子看成自己的兄弟姐妹,你还能做这种烂事吗?(不能。感恩师父)

 

Wenda20200410   48:18  

颈椎不好,可擦风油精;风油精有何妙用

女听众:师父节目里说一个同修颈椎不好,骨头已经弯了,可以用风油精擦颈椎,搓108下。请问师父,这个是具有普遍性吗?

台长答:普遍性(就是边擦边念大悲咒求菩萨保佑,是吗?)对,会好很多(请师父开示一下,风油精还有什么妙用吗?)风油精多呢,风油精就是过去的万金油。它主要是去风湿、活经络、消炎抗菌。哪儿不好,有一点点毛病,哪儿酸痛的话总是有一些阻塞,你活络了,不会有什么问题,这种擦上去不会造成你风瘫什么。有的时候不当心,你可能推拿都会风瘫。我们最近悉尼有一个案例,就是一个金针打到人家肺里去了,刺穿了他的肺了(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410   49:30  

过分牵挂会导致莲花叶子不好

女听众:师父说一个同修的莲花有两片叶子不好,因为牵挂两个人。但是现在大部分的弟子毕竟都是居士,会有家庭的牵挂。请问师父,这样都会导致莲花叶子不好吗?

台长答:会。过分了,叶子就黄了。

 

Wenda20200410   49:50  

屡教不改的人很难再种上莲花

女听众:有没有一种可能性,弟子如果屡犯屡改,莲花几次起起落落之后就再也种不上莲花了?

台长答:会。屡教不改的人怎么有莲花?开玩笑了,不要说莲花了,学佛的机缘都没了(明白。那这个能有几次机会呢?)不知道,要根据他自己个人的能量、个人过去的修为。

 

Wenda20200410   50:23  

为何臭的地方容易有灵性;家中要保持香味

女听众:师父有次开示,臭的地方容易有灵性。请问师父,这个也是具有普遍性吗?

台长答:是。你想想看,臭的地方都是沾染了不好的东西。过去人家说,鬼从你身边走过有臭味的(明白。有些国家的习惯就是垃圾桶是放到街道上的,有时房子可能会闻到垃圾的味道,请问师父,这样是不是也会招惹灵性?)对,不好的。家里要弄香,一直喷香、放香的。没办法的,人不能跟臭作伴的(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410   51:21  

法布施尽量讲师父的开示;现身说法不能讲过头

女听众:师父,您好!您骂骂我吧,您看我在修行、度人、法布施当中是否如理如法?

台长答:自己要当心一点,年纪大了,讲话当心一点。法布施也要如理如法,尽量讲师父讲过的话,明白吗?(嗯)或者就是拿自己做比方、举例子,千万不要过头,过头的话你讲错了,你就是不如理不如法(好)乖一点,这么大年纪了,无所求,对别人都不要求了,没什么好讲的,先保护好自己再说吧(好的。师父,我一定会把这么好的法门传播出去的。因为我也是真受益者,我一身的病,心脏病、颈椎病,什么病都好了)对啊,什么都会好的(真的,这个法门很灵很灵的)我告诉你,菩萨只要给你加持一下,非常灵啊!这是末法时期最好的法门之一(是的。因为我在法会上,师父一来,我就感觉到师父的加持力很大很大的)嗯,懂了就好了,乖一点(您一定要保重好身体,感恩师父)好。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410   53:27  

梦见晾很多衣服

男听众:师父好。有位师兄梦见我和他在一个很大的场地上晾了很多的衣服。这个梦是不是我俩都消业了?

台长答:消业。

 

Wenda20200410   53:44  

多次梦到母亲投胎的地点

男听众:师父3月22日录音,有位同修因为发了无上菩提心大愿后,梦到地藏王菩萨特赦她往生母亲免死金牌,您开示说免去了她母亲的地狱之苦,可能要投胎了。同修最近多次梦到母亲投胎地点,梦里她和爸爸去一户人家看母亲,一个女人抱着刚生下来的孩子坐在床上。那个孩子一见到同修就笑了,开口说:“我认识你。”同修问他:“你知道我是谁吗?”那个孩子说:“我就是你前世的母亲啊。”同修吓了一跳,心想母亲投胎后怎么还有前世记忆,然后就看到天上有一颗星星快速地移动。请问师父,她母亲是不是已经投胎了?

台长答:投了,投了(那一颗星星和她母亲有关吗?)她的神识已经过去了。星星不是她母亲,星星是帮她投胎解脱的菩萨或者神(母亲转世后,母女债务是否全还清了?)应该是(知道投胎地点也不要去看那个孩子,免得再染尘缘,是吧?)对。你跑过去冲那个刚出生的宝宝叫“妈妈”?!(呵呵,感恩师父)

 

Wenda20200410   55:04  

跟菩萨发愿时就在虚空当中

男听众:有佛友梦到这位同修,当母亲往生后在虚空中发大愿说:“为了母亲,我今生誓成无上正等正觉。”梦里知道同修还有很多愿力没有发出来,救度母亲只是激发她的大愿,是第一步。梦里她母亲也在边上看同修发愿。请问师父,什么样的人可以在虚空中发愿呢?我们许愿之后在虚空中显示吗?

台长答:那当然了。你跟菩萨讲话的时候不在虚空当中啊?你的声音在哪里,你告诉我,不在虚空当中啊?(那我们都可以这么发愿是吧?)你用不着讲虚空的,你已经在虚空当中了。你现在不在虚空当中?(是)

 

Wenda20200410   55:53  

发大愿改变母亲命数;梦到师父说有些人还要再来人间一次

男听众:同修之前梦到父母的家找不到了,就看到像卫星定位一样逐渐从太空缩小到她家,可那个家怎么好像又变成极乐世界了。醒来后很诧异。第二天就梦到师父说:“有些人今生无法究竟,还要再来一次人间,下一次才可以成就还是涅槃。”梦里觉得说的就是她母亲。请问师父,是不是同修无上正等正觉的大愿改变了母亲命数,再修行一世可能就到极乐世界了?

台长答:对。但是她可能这辈子还没有上去,可能还要下辈子,这是很惨的一件事情。所以一世修成对我们来讲很重要,你修不成你下辈子还得来,来了之后你迷失了怎么办?(是。同修之前梦到母亲是封神榜时期的一个人,梦里有一本像奏折一样的折子书,里面记录了她母亲本是天界一个女子下凡历劫的故事,还有她母亲前世的画像。她还梦到母亲往生前问她:“下一世你要不要陪我们来人间历劫?”同修说:“不。”请问师父,来人间历劫是真的吗?)是,绝对是的,百分之一百的。

 

第6位听众

Wenda20200410   57:43  

用师父没教过的方法来指导同修,不如理不如法;反映情况前要先证实真实性

女听众: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有师兄在群里分享念经方法,督促大家每天念诵小房子要越来越多,一天念2~3张的要往5~6张努力,一天念诵5~6张的要往7~8张努力。他说这是在教大家念金刚舌。按照他教的方法念诵之后,有的师兄感觉很受用、很法喜;但也有师兄一进群听了分享就头晕、身体发抖;有人进群甚至当天梦见小房子经文念诵不完整。目前大约有十多个500人的微信群,可能有上千人跟着他学。请问师父,这样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很简单,首先我要了解一下,他到底怎么讲的,要证实你们讲的对不对,错还是对;第二,凡是师父没讲过的事情,任何人提出来叫你们怎么做,都是不如理不如法。师父是开山宗师,师父没讲过的,他自己编出来的,你说如理如法吗?(嗯,不如理不如法)好了(之前斗战胜佛开示过“不要好为人师”。像这样监督大家拼命念小房子,并没有专注修心改毛病,会把大家带偏,对吗?)会。你管人家的?个人业障自己背,你自己都没有修好,你怎么教育别人?你是哪号啊?对不对?(对。这位师兄是弟子,如果他把师兄们带偏,那带偏多少人他的莲花会掉下来?)首先,我话还是要在前面讲一遍,如果你说的是对的,我才发表这意见;如果你的信息、资讯不准确,那师父就被你带偏了。所以你们在广播里问我,你们自己讲的是不是对,或者带有一种情绪,或者对这个人……因为很多事情我们去证实的时候,对方都否认的。明白了吗?(明白)所以如果他真的是把人家带偏了,真的是他不如理不如法了,那不要说一个两个了,不管谁学了没学,他都会把他带偏,他莲花都会掉下来的,根本不是多少人的问题。现在问题是你不要误导我,根据你现在提供的情况——师父是不了解的,如果按照你现在讲的是对的,师父没讲过的话他讲,那他就是有问题(好的。感恩师父每天为我们发送那么多的《白话佛法》,加强我们能量。包括我自己也督促自己要多珍惜,多听师父录音,多看《白话佛法》,跟着菩萨和师父好好修)对,乖一点。要记住了,发现情况要讲,这是对的。如果任何人偏离了自己师父所讲的东西,乱发挥、乱教一种方法,这个人肯定是不如理不如法的(明白了)

 

Wenda20200410   01:01:11 

要开智慧,能分辨对错

女听众:最后请师父开示我几句我修行上的毛病和问题,感恩师父。

台长答:你过去一辈子修行就是自己唯唯诺诺,所以到今天你也分不出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是的)很多的佛友,有的人讲错了,他马上就说:“你这个跟师父的不一样,我不听你的。”根本用不着问我的,他自己心中很清楚的。你今天左问右问,说明你自己都搞不清楚什么叫对,什么叫错,说明你脑子还是不清楚,就是这个道理。多开智慧,多念心经吧(好的,感恩师父)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