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9-04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4/09/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今天是2020年9月4日,星期五,农历七月十七。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904   00:59  

梦见菩萨告知要好好斋戒、学佛、念经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一开始会念经的时候,2019年1月份,凌晨的时候有梦到菩萨,他离我很近,但是我看不清楚他的眼睛和鼻子,我只是清清楚楚地听到有声音说:“你以后要好好地斋戒、学佛、念经。”师父,您看看是哪位菩萨,对我有什么提示?

台长答:今天不看图腾的。你要记住,不管是哪位菩萨,只要菩萨讲的话,你就好好听着(好)

 

Wenda20200904   01:53  

梦见找不到教室

女听众:第二个梦境,在一所大学里有五六个人,我们围在一块聊天。我手里抱着几本书,听到“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了,大家都分散跑开了。我就着急地说:“我找不到教室,你们都别走。”意念中那个老师快进到教室了,我还找不到路。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找不到路,找不到教室,就是心中有意念,但是目前还达不成,因为很多人讲了自己的愿望之后,没有去行愿,所以就会做这种梦。就是你没去努力地行愿,你有愿力之后要行的。普贤菩萨就是大行普贤菩萨,他是行愿的(明白了)

 

Wenda20200904   02:48  

梦见做过公主,投过畜生,一世不如一世

女听众:有一次听到录音说:现在的人经过无始劫之后,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曾经下去过,也上去过。我之前梦到有一次变成一只青蛙,然后有人路过,我就“呱”叫了一声。还梦到自己有一世是狗,梦到两次是公主,一次是在欧洲很大的古建筑的房屋里,身边有很多保姆那种,还有……

台长答:完了。你过去下来的时候一定是有修的,或者是天人,下来享福了,一世一世不如一世。作恶,吃喝玩乐,到了最后你连畜生都投过了,完蛋了(是的)说明你现在这是最后一世了。我告诉你,你要是再不好好修的话,不要说回天了,你下辈子投个人行不行不知道。你想想看,你做了多少肮脏事情(对。还有一次做过开封府的公主,然后我穿了一身侍卫的服装,脑袋上挽着一个鬏,一个木簪子簪着。有一排戴着帽子的士兵过来追着我,其中有一个士兵说:“她就是开封府的公主,快追她。”我身边只有一个衷心地跟随我的侍卫保护我……)好了,你看看你多Naughty[淘气],非常地调皮。做公主的时候也是为了感情吧?跟人家私奔,还要假装冒充,没有用的。我跟你说了,任何一个人做什么事情不如理不如法,他一辈子两辈子三辈子,只要消不掉业,就是只有业随身(明白了)

 

Wenda20200904   05:03  

梦见有一世是法师;今世环境很差,说明堕落很厉害

女听众:还有一次梦到我好像是一个法师,天上的那个古建筑特别亮,房子也很好看,但是那个房间里什么摆设都没有,四周围空空的只是墙。我自己里边穿着黄色的,不知道是左肩膀还是右肩膀上披着一块红色的布,头发是光光的。平常念经手里拿着计数器,我当时梦境里是席地而坐。我还在想:我平时应该去拿计数器数遍数,怎么今天也不数那个遍数了?就一直坐在地上念经。

台长答:没什么好讲的,全部都是真实的,就是你过去的真实的一生一生都会出来的。你想想看,你从一个修心的人,从做一个公主,现在堕落成什么样子?你看看你现在所受的环境就知道你堕落的程度:如果你现在还可以,说明你堕落得还可以;你现在环境非常差,说明你已经堕落得一塌糊涂了。就这么简单(明白,我好好念经)不要再没出息了,真的没出息。我告诉你,这种肉欲之欢只会给自己带来感情上的伤痛,还能给你带来什么?有什么意思?像个畜生……真的不讲了(师父,我忏悔。对不起师父,对不起菩萨。我也梦到过之前做过错事)邪淫(是的。我好好念经,好好修)好好的,乖一点(好,知道)

 

Wenda20200904   07:22  

梦境提示帮父亲背了杀业;梦见白无常追自己

女听众:师父,您听一下我这个梦境前后有没有什么联系。在现实中,有一天我和妈妈吵架了,我就跟妈妈讲:“我感觉在人间也挺没意思的,我想出家求道,我觉得出了家也挺好的。”然后我妈妈就说:“在人间做好人间的事,该做什么事情就做什么事。”然后晚上我就有两个梦境。第一个梦境就是师父您的法身到我梦里了,澳洲去年有山火的时候,梦里我去救考拉了,然后有好多好多的考拉救都救不过来。我走着走着就看到师父了,我问师父:“师父,这么多考拉救也救不过来,那是不是就和师父看到我们人类也很着急,救人也一直救都救不过来一样?”师父就看了看我,也没有说话。第二个梦境是我跟妈妈讲通了,我要出家求道去了,刚走到离家不远的地方,我妈妈刚把我送出去,现实中我家有养很多很多只牛,然后爸爸就带着很多的牛,和小学生早晨跑步的时候,它们排列很整齐,爸爸拉着牛一直跑,就追着我。我对面过来了一头驴和小驴,最后那个场面十分混乱,有一头小驴也死了,然后人家不让我们过,我也走不过去,最后大家都散了之后……

台长答:好了,不要讲了。杀业,帮你爸爸背了。你记住,你再不念经的话,你会变得神经病的,你现在已经有忧郁症了(是的)我跟你讲,就是帮你爸爸背了(直接给我的要经者念小房子就可以,对吧?)可以(好。还有我不知道是不是白无常,最后我要走的时候出来一个很怪的动物,就像青蛙跳一样,但是帽子是椭圆形的,脸也是白的,帽子也是白的,全身都是白的,然后是一跳一跳的,像青蛙似的那样跳)白无常(哦,我当时以为这是个什么动物投胎的,专门来吓我的。然后他就把我往回赶,我看到他之后,就走到离我们家近一点,他看见我不动了,就继续往前追我,然后我再往家走,走到我家大门口的时候,他就没有再追我了。这是我无意间碰到还是他来抓我的?)这个应该是已经来警告你了。你记住,白无常管你在人间的行为,你要是在人间做了恶,做了不好的事情,白无常管;如果你动阴的脑筋,在背后阴人家、搞别人,那就是黑无常管。黑白无常两个人一对,你差不多了(明白了。那就是说明我现在这个业障还挺重的?)你说呢?整天脑子浑浑叨叨,搞也搞不清楚,你说业障重不重?(重)你乖一点,师父因为现在没有法会,所以也没批,如果你这么急于想先成为弟子,我们评审一下就可以了。具体你打电话到东方电台来,找严秘书,专门负责批弟子的(好的)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904   12:36  

台长提早看出的问题要重视;帮不当回事的人问图腾会背业

男听众:台长,您好。那天看一个1981年属猪的,女,台长给她开的礼佛大忏悔文300遍,放生2万条鱼,小房子180张。她说她没有经常头晕头痛,这样她要不要念这些小房子和放生?

台长答:念完了吗?没念完赶快念完(台长说她有头晕头痛,她讲没有)你问她想要吗?要叫她提早开始,我都是预先看出来,你不懂的?(懂。不过她讲她没有头晕头痛)你就告诉她,我过去看你准不准?(准)有一次说你牙齿要痛了,你后来没几天牙齿不就痛了?(哦)记性怎么这么差?(她不当回事)你记住了,像这种人,你就帮她背了(是啊,是背了)这种人不当回事,你帮她看干吗?我已经警告你了,你再这样……上次护法神已经对你生气了,让你很长时间打不进来,你要是再这么到处去叫人家“我来帮你打,我来帮你打”,你下次又打不进来了(哦。不是我帮她打的,是她要问的,是她自己来的)要问,她不当回事,你帮她问干吗?(因为她有病,她讲她有病)她有病,她不相信,你先跟她说叫她相信之后再打(下次接少一点了,不能太……如果她不当回事,我又要背业了)好了,不要再跟我讲了。你这个人一辈子就是没有智慧,所以你的鼻子不会好了。我已经跟你讲了,你这个人就是一辈子没智慧,叫你好好念经,念心经开开智慧(明白)天天做理发师,自己开理发店,天天摸人家的头,头是最有业障的地方,你不知道的?(哦)你很容易碰到灵性的。人家给他加持加持哪里啊?都在头上啊,头顶啊(哦)你天天帮人家剃头,你不是天天摸人家的头啊?(对)这个人是好人的话,那你帮师父摸摸头还给你加持呢;一个坏人全是业障的话,你说说看你会不会受到染著?(明白。我有机会让台长摸摸头吗?)哈哈……你飞过来啊,我来帮你摸摸头啊(有机会我飞过去,台长帮我摸摸头)你叫我怎么讲你?一辈子活在稀里糊涂当中。唉!可怜啊!真的没有智慧。

 

Wenda20200904   16:03  

梦见台长在看经文

男听众:我梦见台长在念经,台长看手掌,我问台长在看什么,台长讲看着经文。这个梦台长要告诉我什么?

台长答:在看经文的话,你就要向台长好好学习,多看经文(明白。台长,帮我开示两句)多念心经。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904   17:21  

可否转法布施的功德给亡人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想问,亡人已经去世好几年,他给亡人转网络法布施的功德,想让他尽快往上走,这还能起到作用吗?

台长答:超到哪里了?(现在亡人可能还在中阴身,他想转一些网络法布施的功德,想让亡人往上走)可以的。

 

Wenda20200904   17:48  

感恩时应把菩萨放在前面

女听众:同修在群里发现,在感恩师兄慈悲代放生时,将师兄放在前面,然后再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因为群里人比较多,后面的人都纷纷复制上传。有师兄认为如此顺序不妥,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你说妥吗?(不妥,应该是观世音菩萨,师父,然后感恩师兄)我没关系,观世音菩萨你要放在前面的(好)你不讲我,我都没关系,我只要你们放生就可以了,只要你们修心就可以。菩萨你不尊敬,你不尊师重道啊。

 

Wenda20200904   18:36  

逢“三六九”,许愿一万遍消灾吉祥神咒效果更好

女听众:师父以前开示过,逢“三六九”,生日前三个月开始每天念三拨消灾吉祥神咒,其中两拨点在自修经文,等到生日当天一起烧,可以消很大的劫。那现在我们许愿一万遍消灾吉祥神咒,哪个更好一些?

台长答:一万遍。

 

Wenda20200904   19:00  

为何一直烧送小房子身上还会有灵性

女听众:同修想问师父,他一直在烧送自己要经者的小房子,每周有烧,然后师父再看图腾时,有些部位还是有灵性,平时烧下去的小房子怎么超度不了?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我问你,你伤风感冒了,你吃药了吗?(吃)为什么伤风感冒还没好?(明白)

 

Wenda20200904   19:43  

梦到狂风暴雨

女听众:同修梦到狂风暴雨之前回到高楼的房间,见窗外洪水泛滥,还有人在钓鱼,他感觉自己很庆幸,感慨万分,祈祷不会影响百姓生活。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很好(他是狂风暴雨之前回的)狂风暴雨,如果他吓着了,不好;他没吓着,就是经受考验(明白了)

 

Wenda20200904   20:29  

梦见乌龟流泪

女听众:同修在中元节那一天早上梦到一只大乌龟在一个黑暗的地方,然后他看见乌龟流着眼泪,他就拿一些水泼它的头上,可是好像有些阻碍,然后他就醒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他有一个亲戚投乌龟了,还知道自己一点前世,来问他要求布施的。这只乌龟现在业障很大,泼水实际上就是用那种经文给它加持,很可怜。你要叫我看的话,我就能看出他家里的谁了。

 

Wenda20200904   21:11  

梦见红色的符上写着“关平菩萨”

女听众:有位师兄梦见手上拿着一张红色的符,上面写着“关平菩萨”。请问,是这位师兄被查还是加持?

台长答:一般地,比方说红色的一张符给你,我问你,警察到你家里来查东西的话,是不是要给你一张纸?搜查令吧?明白了吗?还要我讲啊(对,明白)

 

Wenda20200904   22:01  

梦见豪华的房子

女听众:同修梦里经常看到自己有很大的房子,而且还蛮豪华的。请问是不是跟他念的小房子有关系?

台长答:很豪华的?(嗯,而且房子都很大,但现实中没有很大的房子)记住了,在梦中出现很豪华的,超过于自己现在现实当中居住的,就是叫他不要好高骛远;如果梦到这个房子跟现在现实当中差不多,这个人一帆风顺(明白了)

 

Wenda20200904   22:38  

因汇率问题导致还钱数目不准,怎样做如理如法

女听众:两位师兄同时在中国找相同的人代放生,其中有一位师兄没有人民币,请另一位师兄代付人民币,然后按照当天汇率还师兄澳币。收回澳币的师兄如果看汇率不准确,拿出少量的钱匿名放在功德箱,祈求菩萨保佑双方都如理如法,这样做可以吗?

台长答:就是看你自己的心。像这种孩子,菩萨一定保佑他。敛钱的人菩萨会保佑的?(明白了)

 

Wenda20200904   23:14  

同修分享:菩萨保佑孙女成功进入理想的幼儿园

女听众:师父,最后还可以帮同修读一个简短的分享吗?(好,讲吧)“感恩南无观世音菩萨,感恩尊敬的台长师父,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菩萨慈悲加持保佑孙女进去理想的学校。在一个月前,我儿媳帮我孙女申请了一家维州某区幼儿园连托儿中心的幼儿园,这家幼儿园不大,环境不错,关键是老师非常棒,小朋友都是排着队想申请进入这家幼儿园的。一个月前我孙女提交申请时,已经有60多人提交申请了,但招收名额只有11位。突然想到师父教的方法,于是我许愿了1万遍准提神咒,一个月每天108遍解结咒,30个远程助念设佛台的功德,再加上放生,祈求观世音菩萨加持保佑我家孙女能成功申请进入这个幼儿园。菩萨慈悲显灵,7月27日,我们收到幼儿园通知录取了。我今天把这个好消息与大家分享,只是想让更多的众生相信,只要好好学佛念经,修心修行,观世音菩萨一定会加持你的。师父教的方法很适合我们在家人正确地运用,真的很灵验!观世音菩萨有求必应!”以上分享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原谅,请龙天护法原谅,请师父原谅,谢谢。感恩师父。

台长答:很好,感谢他的法布施。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904   25:23  

不要执著显化,容易走偏

女听众:师父,您好。今天早晨5点40多分的时候,我在听师父的录音,是《玄艺综述》节目。当时我们听了,有很多大片大片的黑影,突然黑影变成了棕红的云彩。我想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这是不是师父的音波让我们接通了菩萨的气场?

台长答:不要搞这些,好好求观世音菩萨,灵验的事情多呢,不要去搞这些东西(我没搞,我只是在刷牙的时候,听您的节目的时候……)记住了,知道有菩萨佛光普照就好了。什么事情有佛光普照,不要去追求那些,好像看见显化了,这种很容易走偏的(对不起,我错了,我改)

 

Wenda20200904   26:42  

如何理解“地、水、火、风、空”

女听众:在《白话佛法》第四册第16篇里,师父说人死了之后就没有了,说我们人身体是五蕴假合之身,全是由地、水、火、风、空合在一起的,根不来自于你的身体。我不懂地、水、火、风、空是什么意思,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地就是骨头,水就是血液,风就是经络,空到最后就是……人要吸收空气吗?你如果没有空气、没有气场进去,里边没空气,不是死掉了?所以人是假合之身,这个身体死掉之后,最后连骨头都没了,你说是不是假的?(是的)你表面上……菩萨就知道看到底,人的身体是四大假合之身,假的,人死掉这四大都没了。风是什么?风湿性关节炎、风疹块……凡是带个“风”的就是空气当中、在自己身体当中有一种细胞原,它在转换,转换好的就是身体健康,转换不好身体就会有病菌的。

 

Wenda20200904   28:32  

亡人留下的《白话佛法》可否结缘

女听众:师父,有一位癌症的师兄过世了,他手里现在有很多《白话佛法》。他的《白话佛法》该怎么办?

台长答:结缘啊,给别人看,没关系的。书有什么关系?人死掉的话,书不能给人家看的?你到图书馆去借哪本书,里边没死过人的?没智慧。人一口气啊,活着叫人,死的叫鬼(听说这个师兄过世,结缘他的书,都有点害怕)人家看过了就害怕了?很多高僧大德,你看他的书,他们都过世了,你害怕吗?自己心中没有正能量。书上有正能量,又不是谁看的问题,对不对?(是)电影院里一场几百个人看的,你说说看,这个电影院有二三十年、四五十年历史了,里边看过电影的人死过了,这个电影院就不能再开了?几十年的医院里死多少人?你怎么还到医院去看?没智慧的(请师父原谅)

 

Wenda20200904   30:24  

亡人也会有愿力

女听众:有一个60多岁的师兄过世了,这个师兄在活着的时候,有一个师兄为了鼓励他,想帮助他,让他能够过生死难关,给他说了一句话,说“等你好了之后,我们到法会去见师父,希望你好好地跟着师父学佛念经,从新开始。”请问师父,这个是给亡人愿力吗?他还能续这个缘分吗?

台长答:当然了,亡人也有愿力的。我问你,你没走之前有愿力吗?(有)你以后走掉之后成亡人,你愿力在吗?还在的(哦。他许这个愿力,比如说师父以后在法会……比如说许了“在家好好活,以后我们再见”,这样的缘分会再续吗?)我问你一句话就知道了,亡人一直看得到,只是你看不到他,他看得到你的。亡人到你家里来,你又不知道,因为他在阴,你在阳,但是他在你边上的。我问你一句话,空气属阴的,你看不见它,它看得见你吗?你离得开它吗?离不开(嗯)

 

Wenda20200904   32:28  

梦到童子尿会有福气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是干小孩推拿的,他突然做了一个梦,梦见有一个孩子尿了他床上都是小便。请问师父,他给小孩看病推拿的时候,是不是背业了?

台长答:这个孩子多大?(有七八岁、六七岁那样)这孩子很好。如果在梦中,小孩子尿到你,童尿——童子尿,很有福气的(哦)现实当中不行。现实当中童子尿尿到你身上,你赶快去洗;在梦中有童子尿的话,你在身体上和精神上对今后将来会特别地有自己的抱负和理想。

 

Wenda20200904   33:31  

梦见元宝在燃烧

女听众:师兄昨天晚上梦见有两条街道,街道上铺满了元宝,密密麻麻。接着梦见元宝正在烧,烧的速度还挺快,还梦见一个很大很大的元宝,也是自己在燃烧。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是不是冥府的元宝?(不知道。他自己做梦告诉我的,他梦见手里拿着摇钱树)这个有可能,因为烧的都是元宝的话都是地府的钱,冥府的钱,不是现实当中,现实当中有钱谁会烧啊?(哦)就是冥府有人问他要纸钱了,叫他念小房子的。

 

Wenda20200904   34:40  

梦见大房子和紫红色的砖

女听众:有个把月的时候,我做梦天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四合院的大房子,每一块砖都是紫红色的,好像连沟堑都看得清楚,还有一个大院子。这个梦境是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梦见大院,梦见红色的,这种富丽堂皇的都是好事情。心胸开阔,能够找到更好的前途。红色的大理石代表着前途,红色代表奋进(是一块一块的砖)砖块不好,砖块是阻碍,不滑的。

 

Wenda20200904   35:33  

梦到孩子和哭泣的妇女

女听众:前段时间我儿子判离婚了,我就求观世音菩萨。突然有个梦境,梦见好像我和我妹妹一起在走路,遇到一个河,我妹妹的苹果掉到河里去了。然后南面有一个孩子,我就说:“孩子过来过来,苹果给我扔过来。”正好河是分开的,中间浅,一边是深水域,然后这个孩子就把苹果扔过来……

台长答:不要讲了,凡是孩子的话就去超度,讲了半天没用的。凡是梦到孩子,就好好去超度(在河里去捞苹果,然后梦见他溺水了,溺水之后我就叫人来救,有一个妇女就在哭,我在后面跟着走)跟你讲了,哭着的妇女、孩子全是鬼。这个人怎么这么执著?一个打胎的孩子,一个女鬼,就是两个人。叫她好好去超度(好的)如果这个女的她认识,一定是过世的人。

 

Wenda20200904   36:58  

不要追求神通,要学菩萨的智慧;背《白话佛法》的金句可用于度人

女听众:师父,您给我开示两句,批评我两句,骂我两句。

台长答:你现在不要去追求一些神通,要好好地学菩萨的智慧。菩萨之所以能够成菩萨、成佛,因为他们有超乎任何常人的智慧。没有智慧的人活在世界上,就是为了生活而活着;有智慧的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他是为了救度众生,能够让别人离苦得乐地活着,他本身的境界就不一样。所以你不是到人间来天天混日子,天天苦哈哈,天天去追求一些灵感,而是要懂得多救人、多帮助别人。菩萨的智慧,师父在《白话佛法》里已经写得太多太多了。像你这种智慧不够的人,我劝你好好地把师父《白话佛法》里很多的金句全部记下来,背出来(行)你度人的时候就用不着哭哭啼啼像个苦菜花一样的。没有智慧的人整天埋怨这个社会,有智慧的人整天感恩这个社会,因为它让你能够度到更多的有缘众生。所以师父跟你们说,学佛最重要的就是智慧,很多人不知道的。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904   39:16  

同修分享:学佛修心后改毛病,事事顺利,家庭和睦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先帮同修做一个分享。“我想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学佛心得。我是2018年年底有天在玩手机时无意间发现,Facebook[脸书]里有师父在看图腾的视频,觉得师父看图腾救了这么多连医生都无法医好的病,师父用许愿、放生、念经,可以把有病的人医好,真的太神奇了。我好兴奋,好想见到师父,进入心灵法门学到更多的佛法知识。终于,2019年9月15日,星期天,师兄们来到我的城市弘法,我知道是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安排师兄们到我的档口,让我真正接触到心灵法门,让我找到了家。从第一天开始做功课到念佛教经典组合——小房子,改变了我的人生。直到2020年4月30日那天,释迦牟尼佛的圣诞日,我许愿终生戒掉我吸了25年的烟和酒。两个多月来我的脸色也好了,变得粉粉嫩嫩的,身体也越来越有精神了。我也许愿一个月吃10天的全素,真的好法喜!学佛修心让我事事顺利。以前刚开始学心灵法门时,老公特别不高兴,觉得我每天早上5点起床念经,吵到他了。我告诉他:‘你慢慢地就会知道念经有多好。’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星期,我就觉得自己身上的坏脾气好像改变了很多,在家里不管老公说我什么,我都不会再与他吵,只会与他好好讲道理。慢慢地,老公也觉得我学佛后变了很多。在生活上也会多关心我了,也会体谅我,不会再那么霸道了。也开始支持我学佛念经,有时我去观音堂他还会主动开车送我去,真是太法喜了。老公也拜佛,就是没念经,现在我也叫他念观世音菩萨的圣号,希望他早日也能与我一起学佛修心,我们的家庭会更加地和睦。心灵法门太殊胜了,我以后会好好学佛念经,正信正念,一门精进,永不退转。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以及龙天护法菩萨,感恩师父,感恩师兄们。”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和护法菩萨原谅,请师父指正。

台长答:很好。谢谢大家的法布施。

 

Wenda20200904   42:22  

生理期可否在小佛台上香

女听众:请问师父,来月事的时候是否可以在小佛台上香?

台长答:可以的,没关系的(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没什么注意,手洗洗干净,身体弄弄干净,再上香。

 

Wenda20200904   42:42  

小孩子用过的书本如何处理比较好

女听众:请问师父,小孩子们从小学到中学都有很多书本,读完了以后,这些书应该怎么处理才不会影响到孩子?

台长答:如果非常值钱,可以捐掉。比方说,大学的很多课本,有些孩子比较穷,也可以送给别人;自己有兄弟姐妹,留着给兄弟姐妹以后再用。实在不行就把它送掉,送给别人。

 

Wenda20200904   43:19  

多少岁以上的老年人家里不宜动土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老年人家里不要动土,包括装修。请问,老年人大概是多少岁以上?

台长答:70岁以上(如果在装修期间老人暂时搬出去住,会对老人有影响吗?)好很多,绝对不能待在他边上敲、弄,这个会敲出毛病来的(明白。这样的情况也是念21张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吗?)是的。

 

Wenda20200904   43:59  

梦见爬到山顶,进入透明的房子里

女听众:同修梦到另一位同修带着大家爬一个很陡的山,笔直一样的,后面很多人都跟着在爬,同修紧跟着领头师兄后面。师兄就问:“这怎么爬?很危险。”那个领头师兄就说:“两边的草,你一边一边拉着,拉紧草,不要放松,放松的话会掉下去,会掉到底的,就拉住草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后来就很顺利地爬上去了。到山顶后就看到透明的两层房子,有一位老者帮他们开门,开了门他们就进了第一层。爬的人很多,但是进去的人不多。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往上爬都是在进步,在努力,在梦中只要不是感觉到在偷东西就好(明白。梦中透明的两层楼有什么意思吗?)那很好,光明心。

 

Wenda20200904   45:13  

梦见同修带到观音堂的番薯有虫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同修带了番薯到观音堂,同修就准备吃,把番薯掰开来,看见都是虫子,每掰一个都有虫子,同修就没得吃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供品有不如理不如法的,供菩萨的水果有烂掉的,叫他赶快去查。

 

Wenda20200904   45:41  

梦见师父指出同修太倔强

女听众:梦里同修问师父为什么他觉得毛病很难改、会反复,师父说了好几句话,但同修只记得最后一个字“犟”,梦里同修还重复了一遍这个字,有点诧异。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就是说他太倔强。还诧异呢,问问他自己脾气倔不倔就知道了(这个意思是师父在指出他的毛病,还是因为他犟,所以他的毛病才难改?)两个都有,指出他毛病(明白)有的人脾气像“犟驴”一样的(嗯。当时梦里同修心里一直在想问师父另外一个问题,但是一直在犹豫,最终没有问出口,这是说明什么?)这是说明他这个梦不够圆满。

 

Wenda20200904   47:09  

梦中的孩子感觉是别人的,是别人打胎的孩子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我们梦境中出现的孩子,感觉是现实生活中认识的某个人的孩子,是不是代表是现实生活中这个人打胎流产的孩子?

台长答:是的。

 

Wenda20200904   47:28  

太脏的地方最好不要念经

女听众:同修的工作是维护公共卫生间,一般都是坐到卫生间门口的区域,像这样的情况可以念经吗?

台长答:不要念出声音来,只能在心里(好)太脏的地方最好不要念(明白,最好还是离得远一点比较好?)嗯。

 

Wenda20200904   47:52  

亡人“做七”,烧送多少小房子为宜

女听众:请问师父,给亡人烧送礼佛大忏悔文的自修经文,在每个“七”那天,头七、二七、三七……最多烧多少遍?要配合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一般地,你多烧一点没问题的,至少49张,一个星期49张必须要有。你多烧的话,说不定就帮他投一个好人家或者上天,都有可能。49天,你超不到人道的话,他就进坟墓了,他的家就在坟墓了。

 

Wenda20200904   48:46  

一天念21遍礼佛大忏悔文,可否烧送部分自修经文

女听众:8月23日《玄艺问答》中师父说到如果有特别祈求,一天可以最多念到21遍礼佛大忏悔文。请问师父,这21遍礼佛大忏悔文是否可以一部分以自修经文来烧送完成,还有一部分自己当天念?

台长答:跟菩萨讲都可以。

 

Wenda20200904   49:09  

玩弄感情会有报应,要多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师父有次节目录音里讲,一位女同修交的男朋友太多,要念1200遍礼佛大忏悔文。有一位男同修没学佛之前因为无明,也是交了很多的女朋友,他现在也在忏悔自己邪淫的业障。他听了录音以后想请问师父,像他这种交过很多女朋友的情况是不是也要念这么多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当然了。好听点的,“交女朋友”;不好听的呢?玩人家感情啊。真的,有什么意思啊?这种男人,你去玩好了,报应的时候,下去就是永远不能醒过来的一个噩梦。你在阳间做梦的时候,噩梦你还能“醒过来,醒过来”,叫叫菩萨名字还能醒过来;你到了下面,没用了,醒不过来了,噩梦延续。

 

Wenda20200904   50:14  

出太阳还打雷下雨,玄学上有何讲法

女听众:请问师父,出着太阳还打雷下雨,玄学上有什么讲法吗?

台长答:如果在正常的范围当中,就叫太阳雨。太阳在很高的地方,雨是一阵乌云和下面地下的水蒸气产生的气流对冲,所以才下雨的。但是小乌云遮不住太阳的,所以这种太阳雨一会儿就过了。但是从玄学上来讲,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比方说你在求某一件事情,或者你想看到自己未来的光明,菩萨已经告诉你了,就是刮风下雨也挡不住你心中的太阳。

 

Wenda20200904   51:14  

不要再给亡人过生日;亡人忌日宜送小房子

女听众:很多地方有给亡人过阴生的习俗。请问师父,人过世了还给他过生日,玄学上来讲有意义吗?

台长答:你说呢?除了想问人家收点钱,你说还有什么意义?人死掉了,去过生日,喝酒吃饭,然后送红包,还有什么?“你好,你好,今天这亡人的生日,来来来,喝喝喝,吃吃吃……”什么玩意儿!像这种情况,有很多人跟我反映他们这种观点(明白。另外想请问师父,是不是每逢亡人的忌日都最好烧送小房子?)是,你好好供供他。你供供亡人可以,不要拿其他人的,给他烧烧小房子、念念经都可以(像这种忌日对亡人来讲是否有什么意义?)这种忌日对亡人来讲,如果已经投胎了,没有意义,到天上了也没有意义,只有还没投胎的他就可以回来,他就可以吃饭,他就可以跑到家里来看看(明白)

 

Wenda20200904   53:01  

快递袋上的名字最好涂掉

女听众:同修在网上买了东西,快递员会把收件人的名字用黑笔写得很大,写在快递袋子上方便他们派送。请问师父,这个写了同修名字的快递袋子是可以直接丢掉,还是应该用黑笔把名字涂掉再丢掉?

台长答:涂掉,现在人家盗用信息的很多,当然涂掉。

 

Wenda20200904   53:34  

插好的香有一根没燃,可否再点燃

女听众:请问师父,在点香的时候没有注意,把香插好了才发现有一根香没有点燃,这个时候可以拿打火机直接再去点燃吗?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200904   53:50  

售卖土鸡蛋会否有业障

女听众:请问师父,售卖土鸡蛋会不会有业障?就是可能孵出小鸡的那种。

台长答:就是活喜蛋一样的,这个不好。死掉就不好了,活着能孵出小鸡的也不好的,你给人家吃掉了。你不但把母鸡吃掉,连以后母鸡再生个小鸡你也把它吃掉了。你吃它一个蛋,把人家祖宗三代都吃掉了,这鸡不要跟你抗议的?(对)

 

Wenda20200904   54:48  

梦到被针扎了腰

女听众:请问师父,梦到被一根针扎了腰是什么意义?如何化解?

台长答:要当心了,犯小人了,被人家背后刺伤了,有人在背后讲他了(要念解结咒来化解这个事?)是的。

 

Wenda20200904   55:14  

手指尖疼痛是何因

女听众:手指的指尖疼痛是什么原因?应该如何化解?

台长答:血液到不了位,脑子里的神经血上不去。这种经常手指尖、脚趾尖痛的人,就是经常贫血,血压低,身上的能量不足,血到不了每个指尖的位置,它就痛了。

 

Wenda20200904   55:46  

梦见师兄变矮一半

女听众:梦见在观音堂,环境很暗,突然发现一个师兄过来了,看脸是他,但个子变矮了一半。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人身上有灵性。

 

Wenda20200904   56:03  

求“早日明心见性”和“化解灾劫”,哪个更好

女听众:请问师父,对于有许大愿不求人天福报的同修,烧送小房子和放生的时候除了求开智慧、消业障,是加一条提前化解命中的灾劫好,还是求早日明心见性好?

台长答:你早日明心见性,你就有智慧,就能化解灾劫。你化解了灾劫,你不明心见性,你下次又造因了,是不是果报又来了?(是的)你说哪个好了?(明心见性好)

 

Wenda20200904   56:43  

解结咒与消灾吉祥神咒可随缘搭配

女听众:师父开示,解结咒最好搭配消灾吉祥神咒一起念诵效果更好。请问师父,这个搭配的比例怎么安排?

台长答:你自己随缘的,这种随缘搭配,都没有固定的。

 

Wenda20200904   57:11  

家里开宾馆听到有声音,可否只给自己住处念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是自己家建的房子,自己住二楼设了佛台,一楼是门面租出去了,一楼的门面都是做饮食的,都会涉及到荤腥,三楼和四楼就是自己家里开的宾馆。同修已经给房子要经者念了许多小房子,偶尔还是会听到楼上有点响。想请问师父,他给房子的要经者念小房子,可不可以跟菩萨讲清楚是给他自己住的二楼的房子念的?

台长答:都可以讲的(他只住二楼,楼上宾馆听到有响动,他不念小房子给要经者可以吗?)是他的宾馆经常有响动,如果真的有灵性,把客人也会吓掉的(明白)

 

Wenda20200904   58:20  

梦见身份证被天上拿走

女听众:有一位女同修今年刚好60岁,2014年在香港拜的师。7月28日中午打盹时,梦到自己的身份证被拿走了,意念是天上拿走的。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有两种可能,一种,差不多让她回去了,人间没身份就回天了,因为不是地府来拿走,梦到天上拿走,那就让她回家了,回天上了(哦。像她这种要注意什么?)赶快要许大愿,碰到这种事情你赶快讲“我要跟着师父全世界弘扬佛法”,真的要许愿的,你只有这个理由可以留下来,其他你说哪一个理由?你有什么理由求菩萨让你留下来?(好的)

 

第6位听众

Wenda20200904   59:52  

发心整理博客灵验案例,梦到要念很多小房子,该怎么办

男听众:师父,您好。现实中有同修发心做博客上留言板的灵验案例,大概做了3000多条,这些灵验案例都是没有经过东方台验证的,只是在博客上留言的。其中一位同修梦见一起制作灵验案例的同修们要念1500张小房子,醒来后不知道是因为这些灵验案例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还是同修本身的业障需要这么多的小房子?他想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每个案例上面都有业障的,他又不是师父,他哪有什么能量?他写那么多,把那些案例放在一起,当然会有很多灵性上去的,所以他要念小房子。你要做功德的话当然自己要付出,付出就是你要帮人家背(对的。师父,他现在已经做了这么多,是先停下来还是怎么办?)灵验案例,可以的,没问题的(那他小房子还需要念吗?还是继续念?)小房子可以,继续念。

 

Wenda20200904   01:01:27   

关于杂念纷飞的原因;夫妻吵架不宜告诉外人,“家丑不可外扬”

男听众:我们平时念经或修行的过程中经常杂念纷飞。请教师父,杂念产生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八识田本身就存在这些不好的种子,还是因为我们遇到对境的时候产生了杂念,然后六根被境所转,所以才起心动念产生杂念呢?

台长答:我问你,一个人胃不好,是因为他吃的东西不好,还是胃本身不好?(可能都有)好了,回答你了。师父喜欢举例子,我一个例子你们自己不要再问就明白了(对,师父很有智慧)你不可能说胃好的人一吃东西会胃不好的,胃不好的人吃了好的东西也会胃不好的,两个都是相辅相成的,今天造成这个果是各种因素造成的。夫妻离婚的话你说老婆好还是老公好?两个都有问题的(对)所以夫妻吵架最好不要去告诉别人,你告诉别人,人家在劝你的同时也会骂你的。一个女人跑出去说“我老公不是东西,怎么……”人家表面上劝劝你“哎呀,想开点了”,你一走掉,“傻瓜,活该,你眼睛不长长大的?你是个好人?你也厉害的,你不厉害你老公会这样的?”人家背后也会想的。傻瓜才去跟人家讲“你帮我评评理”。两个碰起来你说哪个好的?(半斤八两)呵呵,我没讲(师父,古人一直讲的一句话叫“家丑不可外扬”,这句话有道理吧?)当然有。因为有时候人要面子,夫妻两个一吵架,你跟外面一讲的话他就下定决心不要你了。很多过去在中国的时候吵架,没关系的,吵过就吵过了;在澳大利亚,你报警了,警察来了把老公先铐走,铐走之后过几天老公放出来之后就跟你离婚,因为你报了警之后他就觉得没面子了(对的)他被人家铐过了,没面子了,他就跟你拜拜了。

 

Wenda20200904   01:04:00   

如何理解“虹光化身”

男听众:您在第八十八集的视频开示讲到成佛有三种方法种类,就是克期取证、命终登位,第三种是中阴转成。其中中阴转成中您讲到过有一个叫“虹光化身”,师兄们不是很理解,想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虹光化身”就是彩虹化成的法身,那是菩萨身,七彩光。你看看过去有这种高僧大德,他走的时候有“虹光化身”的现象的。还有舍利子,这种“虹光化身”的人有舍利子的(那他是不是就已经成佛了,还是表示他修得很好?)成佛了,肯定成佛了(哎呀,太好了)他有“虹光”的话,人家就是成就光蕴虹身,光蕴,就是“五蕴皆空”的“蕴”,他圆寂的时候才有会这种身蕴的。而且有的时候在很多藏传佛教里,活佛他们都会有一些“虹光化身”的现象(他们都是直接成佛了?)成佛,有的还会身体上剩下一些什么什么,身体上的肉身很多东西都没了(太好了,随喜赞叹)

 

Wenda20200904   01:05:58   

梦到修不成将轮回投狗熊

男听众:有个同修修行10年了,梦见到师父的见面会,有些师兄参加了师父的见面会,做梦的同修没有参加,其他的同修跟着去了见面会。师兄们进了师父的房间请师父开示,师父说这个同修将来轮回多次之后会变成狗熊,意思是讲他这一世修不成之后将来就轮回投狗熊,让同修转告做梦同修这个消息。同修用手指指向做梦的同修,还指了一个玩具狗熊的照片。他想请问师父,这是不是提醒他如果真的修不成,多世轮回之后真的会变成狗熊?

台长答:我告诉你,过去不是有人骂人吗?“披着人皮的羊”“披着人皮的狼”,“披着人皮的狗熊”有吗?狗熊是什么?这个人跟着人家溜须拍马、造谣、诽谤,这种都是动物处的事情,人家可以骂人的。就是有的时候你还是人,但是你做的事情已经不像人了(师父,这位师兄修行很精进的,发了很多大愿,他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种情况?)我问你,一个人去看病的时候,医生说:“你已经得了什么什么病。”他说:“医生,我最近戒烟了,我最近吃药了,我最近不喝酒了,我最近很好了……”为什么他还会得癌症?得癌症是现在得的?我打比方知道吗?你自己种的因,你果报到了(对)这个跟现在好了有什么关系?现在很发心有什么用?你过去种的因不算的?(明白了。我希望他听到这个录音真的好好地修)

 

Wenda20200904   01:08:08   

同修分享:运用“三大法宝”,师父加持后解除肠胃病痛;法布施会激励别人更好地修心,功德很大

男听众: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弟子在两个月前梦见有人对我说我的肠胃将出问题,但是做了这个梦之后我后面就忘记了。再后面就是自己的肠胃真的慢慢地不好了,开始吃不下饭,消化不好,嘴巴开始有味道,胃部有一种腐烂的味道,一直这样大概持续了一个多月。我也一直在吃香砂养胃丸和归脾丸,但是口臭的情况还是越来越严重。大概在7月份的时候我和我太太一起看了中医,中医诊断说是脾胃虚症,还帮我抓了中药,吃了三副中药之后效果还不是很明显,我就知道是肠胃的业障激活了。因为我小时候杀业比较重,杀了很多生灵,还有年轻的时候邪淫比较重,再加上自己平时饮食过快、暴饮暴食等等原因,才造成今日的后果。我就根据师父的开示重新许愿,念诵108张小房子和礼佛大忏悔文108遍,放生120条鱼,把近期外出弘法的两场功德各拿出50%用于消除肠胃的业障,并注意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幸运的是,我在上周8月30日打通了师父的节目电话,节目中我没有提及任何关于自己肠胃的事情,但是挂完电话,我胃部疼痛难忍,出虚汗,我知道肯定是师父给我加持了,帮我消除肠胃的业障了,然后我念经念到睡着,醒来之后肠胃舒服很多。中药还在继续吃,这两天明显感觉到肠胃好了,嘴巴的臭味也没有了,肠胃也不痛了。太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这么慈悲,帮助我解除病痛,给我加持。希望通过我的亲身经历分享让更多的人能够受益,遇到事情不要害怕,积极地按照师父开示去做,运用许愿、念经、放生“三大法宝”去多做功德,菩萨和师父肯定会有求必应,帮助我们离苦得乐的。再次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诸佛菩萨,感恩龙天护法菩萨,感恩恩师。如果在分享中有任何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请诸佛菩萨原谅,请龙天护法菩萨慈悲原谅,请师父原谅。感恩师父,我分享完了,这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

台长答:好,非常好,谢谢你。你要记住,师父现在对你们的分享也是报以肯定的态度,因为任何人的法布施对自己、对众生都会带来无限的益处,会激励别人更好地修心,所以法布施的功德非常大的(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Wenda20200904   01:10:54   

梦见买煤气灶

男听众:同修梦见和同修一起买煤气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买煤气灶的话要当心,正在做的一件事情不如理不如法。

 

Wenda20200904   01:11:10   

梦见先生晚上在黑暗的房间不开灯

男听众:同修梦见丈夫晚上不开灯,躺在黑暗的房间里看手机,嘴巴里还埋怨说这个月电费1000多元。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是她的先生有要经者吗?

台长答:身上有鬼了才要晚上……没有鬼的人不会在晚上做事。灯不开的人身上有灵性(明白了。她要给她先生多送小房子,对吗?)对。

 

Wenda20200904   01:11:44   

红棕色木板凳可否用来烧小房子

男听众:红木是属阴的,请问红棕色木头做的板子可以用来做烧小房子的凳子吗?

台长答:应该可以的,没问题的。

 

Wenda20200904   01:12:09   

帮人扔掉烧小房子的灰,会否背业

男听众:同修烧的小房子的灰如果让先生扔掉,请问她的先生会不会背业?

台长答:不会,烧都烧掉了。

 

Wenda20200904   01:12:23   

香未燃完,可否续香

男听众:平时我们上香,到了上晚香的时候,但是香炉里还有香没燃完,大概还有十几分钟才能烧完。请问这个时候是要等香烧完之后才能上香,还是说准点可以上香,继续在香炉里上香?

台长答:可以,再另外上。

 

第7位听众

Wenda20200904   01:14:01   

离开农村如何处理养的鸡

女听众:师父,您好。农村有一个老妈妈师兄现在要设佛台,她现在不在农村了,儿子把她接出去。她养在农村里的鸡邻居和亲戚没有人给她接手,怎么办?有几十只。

台长答:几十只放生,开到远一点的深山老林里去把它放掉就好了(鸡都没东西吃,就会死掉,会饿死)被人家杀死好还是饿死好?我问你,把你送到要用刀杀你的地方好,还是把你放到山里自己去找食物好?(放到深山里自己去找食物好)没办法了,你把鸡养大了,它就是给人家杀,你还不如放生。

 

Wenda20200904   01:15:56   

名字带“澐”字,犯邪淫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名字里有一个“澐”,这个字是不是犯邪淫?

台长答:这个字你怎么知道的?你听谁说的?我相信你不会懂这个的,一定听过有人指点了。这个字是犯邪淫的(是她自己说的)这个字绝对犯邪淫的,就是人家说翻云覆雨,云来雨去,就讲这种男女的事情的。

 

Wenda20200904   01:17:36   

有两次很危险到了鬼门关,靠菩萨救上来

女听众:师父,您加持我开智慧。

台长答:你怎么知道你智慧不开的?呵呵(因为师父说我不开智慧)对了,你当然不开智慧。你开智慧,一讲话也不会是这个声音(是。我一跟师父讲话就好激动,就讲不出话了)乖一点,你是个好孩子,你到人间来吃苦的,乖一点(是的,我好苦。如果不是遇到心灵法门,不是遇到慈悲的师父,遇到观世音菩萨,这么多年了一直给我加持,让我能够活到今天,不然我都没有命了)嗯,你想不通的话,本来已经有两次差点死掉,你知道吗?(是的)你有两次很危险的,差点死掉,已经到鬼门关了,靠菩萨把你救上来的(是的!有一次在梦中也是一样的,有两次我都说我要死了,后来我就猛叫菩萨,然后菩萨就救我,让我醒来了)你现在要好好醒一醒了,不要在人间再追求人间的名利。什么都放下(好)不要不懂事情,你一辈子就是傻傻的。这种人就是上辈子骗女人,这辈子被男人骗(是。我可以拜师吗?师父,我很想拜师,我已经学了三年了)可以,你填表格了吗?(还没有)先填表格再说,你问东方电台要个表格就好了(好,感恩师父,师父给我加持)乖一点。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今天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