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8-21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1/08/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今天是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农历七月初三。欢迎大家收听今天的《玄艺问答》节目。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821   01:02  

佛友分享关于设佛台的几条总结

女听众:师父,您好。首先是一个佛友对师兄设佛台有几条总结,请师父看一下是否如理如法。第一个,比较重要的是佛台的位置。第二个,我们在设佛台的时候千万不能有“差不多,行了”的心态,每一步都要尽善尽美。设佛台相当于建小庙,给菩萨办事不能有丝毫的马虎,越仔细越有功德。第三个,给佛友供佛台千万不能有人间的思维。我们无论是结缘佛台佛具还是鲜花水果,不是给某个人,而是在供养佛,不是给佛台的主人,而是供养诸佛菩萨。如果用人间的思维去思维,很难做到圆满;如果用菩萨的思维去思考,一定会有功德。第四,设佛台的时候不能聊家常,因为护法神就在旁边护持,一定要好好用心设好佛台。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他这么理解对吗?

台长答:当然对了,只是他做得到做不到的问题,对肯定对的(明白)

 

Wenda20200821   02:16  

不宜自己为师父烧送小房子

女听众:有师兄梦到师父背业很厉害,又很累。我们都很想念师父。请师父慈悲开示,现在特殊时期国内同修为师父助念的小房子无法送给师父,师父的小房子是否紧缺了?

台长答:唉!背业是没办法的,一个孩子不听话连爸爸妈妈都要背业,何况师父这么多弟子,他们的这些业障真的很重,所以师父真的累。有的时候给师父助念,也可以寄过来,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好的。请问师父,同修是否可以在自家的佛台为师父烧送小房子呢?)不要不要。你在家里的气场不一定对,有的时候你给师父烧,边上人家就拿走了。举个简单例子,你今天在家里做饺子,说要给师父吃饺子,但是你家里边上有很多小孩子,你这还没给师父做好呢,他们就把它先吃掉了。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200821   03:53  

与学佛修心无关的事情不宜多研究

女听众:今年是庚子年,查了历代庚子年都不是很太平。请问师父,这又有什么玄机?是否跟属相有关?因为老鼠是比较好动的,所以就比较动荡?是不是只要是比较好动的动物当年都会……

台长答:自己去查吧,这种东西自古以来黄历上都有的,还有中国传统文化上都有讲的,庚子年就是不稳定。你们这些孩子,跟自己有关系的事情、学佛修心的事情多研究研究,跟自己学佛没关系的东西少去掺和,除了给自己增加一些烦恼,其他没什么的,明白了吗?不要去搞了(明白了。对不起,师父)

 

Wenda20200821   05:00  

影视剧中对菩萨不尊敬的内容不要看

女听众:现在佛教电视剧中,其中有一部分会有男女谈恋爱的情节。请问师父,许愿一世修成或者许愿清修的师兄可以观看这样的佛教电视剧吗?

台长答:尽量少看吧,尤其是看到这种。那些拍片的导演又不信佛,可能是一种哗众取宠,因为他要把它编成故事的情节。所以不要去看,有的时候跳过去,这时候就不要看(好)记住了,看电影当中凡是对菩萨不尊敬的东西都不要去看,看了你自己背业(明白了)

 

Wenda20200821   05:59  

梦见法会现场是缘觉道

女听众:同修梦到师父要开法会,很多人赶往法会现场,同修也在其中。梦里意念中法会现场是缘觉道。请问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缘觉道就是进去的人都修得很好,就是说龙天护法,进去听法会的人境界都在缘觉道,那就超脱六道了(这个同修最近上香求菩萨问自己的莲花好不好。请问师父,这个梦境是否跟他的莲花有关?)有的,应该他莲花已经不错了,这跟他有关系。如果他专门问这个问题,他已经在缘觉道了。

 

Wenda20200821   06:51  

弟弟出车祸昏迷,梦见要断绝关系

女听众:后来他又梦见在法会现场看到另一位师兄也在,他和做梦同修说要和自己的弟弟断绝关系。现实生活中,这位同修的弟弟出车祸一直昏迷中。请问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收下去了,他弟弟肯定下地狱。像这种,魂魄已经拉到地狱里了。你说说看,一般的人这种能量,他不跟他弟弟关系断掉的话,他帮他弟弟背啊?背得动吗?(背不动)下地狱的人,你说说看背得动吗?拉走了,很麻烦的。像植物人有几个活过来的?想一想就知道了(明白了)

 

Wenda20200821   07:44  

梦到许愿清修的女同修把家里钥匙给了男人

女听众:同修梦到和另一位师兄一起去找一个许愿清修的女同修,梦里是去一个山上,但是找不到这位女同修了。后来一个男的过来说女同修家里的钥匙在他那里。做梦同修和一起去的同修都非常奇怪,为什么女同修把钥匙会给一个男的?还担心如果这个男的把钥匙给了很多男的就会很危险。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这个女同修犯邪淫了(她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她许愿清修了)我问你一句话,你许愿吃素了,你过去吃过荤吗?有业障吗?(有)好了,就是这样。108遍。

 

Wenda20200821   08:51  

灵性能控制人的哪几个意识

女听众:同修问,一般灵性在人的身上是控制人的第几意识?

台长答:一般地,他能够控制你,就进入你什么意识都可以的,深一点浅一点都可以。他把你的魂魄都拿掉了,你就储存的剩下没多少了。六、七、八意识他都控制的。他可以让你想起过去,不就是第八意识吗?他可以控制你的辨别意识,不是第七意识吗?他能够让你感受到有一个灵魂在你身上,不就是第六意识吗?(明白了)

 

Wenda20200821   09:37  

梦见寺庙门口有“出家圆”三个字

女听众:有位同修做梦,看见寺庙门口上有“出家圆”这三个字。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很简单,他到了晚年最后可能会出家的。所以过去有很多法师没出家之前就经常有人提醒他,但是他正在“蜜月”当中,一个感情,另一个感情……等到他三四个感情一碰,心灰意冷,最后出家了。就是圆满了,出家对他来讲是最圆满的。

 

Wenda20200821   10:27  

想回澳洲但梦见回英国

女听众:同修梦到母亲对他说:“你终于可以回英国了。”然后拿出一沓崭新的10元人民币给他。同修梦里很诧异,他是想回澳洲,怎么变成回英国了?同修不知道今年回不回得来,也挺着急的。

台长答:这个没什么关系的,只是一种预示。他是在海外的,还是能够回海外的。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821   11:58  

小房子的经文先点后补念,还能用吗

女听众:师父好。同修问,她的小房子在没有念完七佛灭罪真言和往生咒的时候就已经点好,后来在几个小时之后念完,这张小房子还能用吗?

台长答:要跟菩萨讲的,不讲的话不能先点,讲了都不太好(是)你说说看,你这不叫撒谎?你这还没念完,先点上去干吗?(是。因为他是不小心的)一次没关系(他想问多长时间之内补上会有效呢?)一般没什么大问题,像这种情况,8个小时当中应该什么没问题,四个时辰里边都没问题(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821   13:05  

残疾、驼背,可否助愿设佛台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过:如果残疾得很厉害就不要去助缘设佛台,四肢残疾的人不一定能回得了天,就在家好好念经。有一个师兄小时候因为家人没有看好他,摔成驼背了,这种算是很严重的残疾吗?可以去设佛台吗?

台长答:驼到什么程度要看的,驼得很厉害,不要去了,不好的。自己残疾的话不要去影响别人,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只要是残疾的话都有问题的。就是说自己可以修,修成也可以,只是说你到别人那里去,人家会有想法的,明白了吗?(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200821   14:08  

先生卖鱼,同修可否助愿设佛台

女听众:有一位女同修学佛很精进,也常度人,但是她先生是卖鱼的。请问师父,这位女同修可以去助缘设佛台吗?比如贴山水画、布置佛台,这些离佛台很近的事。

台长答:她还帮她老公一起卖鱼就叫她不要去。你要记住,现在是末法时期,没办法的(明白了)我问你,一件白衬衫上面全是污渍,你能穿出来吗?(不能。感恩师父)

 

Wenda20200821   14:52  

烧小房子的凳子不能坐

女听众:烧小房子的小凳子没注意,被8岁的小外孙坐了半个小时。请问师父,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这个小凳子还能用吗?

台长答:从道理上来讲最好不要用。这种小凳子都要藏好的,因为这种小凳子气场很讲究的,尤其是鬼,他们很小气的,你给他烧小房子的小凳子被一个人的气在上面这么长时间,这小孩子不倒霉才怪(哦)像鬼要弄小孩子的话太容易了,随随便便就叫你发烧了(明白。那一般坐了多久不能用?如果是5岁以下的小孩是不是就没有关系?)没话讲的,你要碰到小气鬼,他根本不理你的,除非你坐一坐马上站起来。“5岁”,他管你?(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821   16:02  

“化缘”和“托钵乞食”的意义

女听众:以前出家人托钵乞食称为“化缘”。同修想问,这个化缘是指将佛缘化开,化到众生里,让众生可以结下佛缘的意思吗?

台长答:“化缘”实际上就是跟大家一起把这个缘分能够普化,你我都有,就像人家文化一样。佛陀为什么让我们去托钵乞食?因为过去在僧团里边有很多皇亲贵族,你叫他拿个碗到人家那敲门,去问人家要饭,你说他放得下这个脸面吗?你是不是放下了?你不放下的人,这种人贡高我慢,怎么修成菩萨?同样,一敲门给人家平民百姓一个做功德的机会吧?你这个布施心有吗?你有慈悲心吗?你没有慈悲心的话怎么学佛?所以是双重意思(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200821   17:19  

如何清洁灭灯器

女听众:请问师父,灭油灯器里面部分已经很黑了,可以用手指沾上清洁剂洗吗?还是说不能直接用手呢?

台长答:没智慧啊,你拿下来之后,拿湿巾纸、餐巾纸沾沾(好,明白)

 

Wenda20200821   17:46  

丈夫的钱放在妻子卡里,会消妻子的福报吗

女听众:同修的老公经常乱花钱,后来就把钱放在老婆的卡里保管,如果老婆不用的话,一直这么放着,会不会消掉老婆的福报呢?

台长答:应该不会,你不用的话不消福报,用了才消福报(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200821   18:07  

如何处理家中的符咒

女听众:同修之前给儿子的房间挂了一个符咒,后来学了我们的法门就取下来了,本来打算送给寺庙,但是那个符上面写着他儿子的名字,她想问一下应该怎么处理?

台长答:包包好,红纸先包,白纸再包,碎掉(这上面有他儿子的名字,也是可以这样碎掉的是吧?)没事,又不是烧掉,烧掉是下去了,碎掉(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821   19:03  

为生病的家人祈求并许愿放生,没指定给家人放但菩萨都知道

女听众:同修的父亲得了尿毒症的时候,同修请求观世音菩萨保佑让父亲的尿毒症早日康复,许愿了自己每个月会放生100条鱼,但并没有说是给父亲放的,后来父亲的尿毒症康复了。请问师父,以后每个月放的100条鱼的功德是不是都到他父亲那去了?

台长答:对啊,百分之一百的,因为他当时许愿是为他父亲许的(他当时许愿说每个月放100条鱼,但并没有明确说是给他父亲放的)我问你,菩萨知道吗?你以为菩萨都跟你一样,护法神都跟你一样没智慧的?你想说什么护法神不知道的?(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200821   20:01  

关于续香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想问,上香时每个香炉上一支香,续香的时候可以在主香炉续三支香吗?就是说续香反而比上早香的时候数量多了。

台长答:这种都没关系。其实你上三支还不如每位菩萨一支,一样上三支,为什么上到主香炉?就是一样求菩萨,平等心,对不对?(嗯)你要么就是续香为了念经,你就当中一支就好了(明白)主要还是看油灯灭不灭的(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821   20:50  

提前备好的寿衣可否晾晒

女听众:同修的婆婆前段时间病重,以为不行了,后来把往生的衣服都买回来了,但现在又好了,接下来这个衣服可以在伏天晒太阳吗?就是防止这个衣服发霉。

台长答:可以,晒太阳不要给婆婆看见,给婆婆看见,婆婆开心的?人家偷偷给你买个棺材,你不知道,他最近在你眼前一放,晒晒太阳,你开心吗?(不开心)

 

Wenda20200821   21:31  

没开封的油,可否部分供佛,部分烧菜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请了一桶玉米油,后来他采用其他的油了,玉米油还没开封就结缘给别人了,保质期内可能用不完。请问师父,可以把这桶油分开装,一部分用来供油灯,另一部分烧菜吗?

台长答:可以的。先倒出来,把它倒在一个干净的瓶子里,这个是供佛的,其他剩下来的,自己烧菜就可以,但是有个条件,不能烧荤菜(明白)

 

Wenda20200821   22:06  

晚上可否在磨砂玻璃窗前念经

女听众:同修家里的窗户是磨砂玻璃的,就是指透明的但是不透光,如果晚上10点之前只关窗户不拉帘子,能在窗边念经和点小房子吗?

台长答:没问题。

 

Wenda20200821   22:26  

不宜买双墓,买了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活人不可以有空墓,同修当时不懂,12年前先生去世,她执意要做双墓,后来学了我们法门才知道这样不好,请问现在应该怎么办呢?

台长答:不要刻名字,双墓可以不刻名字的。师父跟多少人讲过,我们这里我知道的就有六七对,老婆走掉了,老公去买个墓在她边上,结果老公第二年就走掉了。有的是6个月就走掉了,因为老婆或者老公走掉之后,一看“我亲爱的怎么还不来陪我?我们的地方都有”,就等于新的墓穴都有了,就来拉你了,你不是自己找麻烦吗?(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200821   23:31  

卖臭豆腐可否念经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是卖臭豆腐的,他想请问师父,工作时可以念经吗?他想知道卖臭豆腐的时候可以念哪几种经文。

台长答:还有一个卖榴莲的也是蛮麻烦的。我问你,首先臭豆腐真的是臭,对不对?(是)主要问题是他不能出声,在心里念可以,他出声就不行了。你看满房间都是臭豆腐的味,他这里在念“千手千眼无碍大悲心陀罗尼……”你说尊敬吗?(不尊敬)好了。只能念什么?念往生咒,或者念解结咒、消灾吉祥神咒,就这几个。

 

Wenda20200821   24:36  

猫在佛台的天花板上生了小猫,会否影响佛台

女听众:同修家的猫在佛台上面的天花板上生了小猫,小猫取下来了,但是母猫还在天花板上。请问师父,这样对佛台有影响吗?

台长答:念礼佛大忏悔文,没办法的。菩萨实际上不是说住在你家的佛台上,你家佛台上有什么变化他知道,但是菩萨是看你对菩萨的一种心,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200821   25:15  

求子后梦见几个孕妇

女听众:一个新同修正在求子,但还没有开始念小房子,她梦到了几个大肚子的孕妇。请问师父,是流产的孩子要超度,还是预示她就要怀孕了?

台长答:我看应该要怀孕了。为什么知道吗?好几个大肚子有孩子,都是来投胎的,顺便也给她带一个过来。

 

Wenda20200821   25:47  

梦见有人让自己念500遍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个男人的声音,没有看到人,有点凶地跟他说:“你给我念小房子500遍。”请问这500遍是指500张的意思吗?

台长答:当然了,他可以说500遍的,比方说,你小房子当中1遍1遍的,1张也可以说成“遍”。还有一个理解就是,大悲咒念500遍,心经念500遍,七佛灭罪真言也念500遍……也可以的(好)

 

Wenda20200821   26:30  

梦见买了很多名贵的包

女听众:同修梦见买了很多名贵的包包,请师父解梦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买了很多名贵的包,空包的话就是包袱。你有很多的包袱,罣碍太多了,每一个包袱都是你的一种罣碍。

 

Wenda20200821   27:02  

梦到香是煮熟的粉条

女听众:同修梦到烧完的香一根一根地堆在那儿,做梦人拿起来一根,然后香是煮熟之后凉的粉条。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就是他有果了,求菩萨有果了。只有一根啊?(他看到是一根一根堆在那里,但他拿起了一根看)那可以。果,指的是有善果了,延寿(哇!感恩师父)

 

Wenda20200821   27:51  

梦到小佛台在洗衣机上面

女听众:张同修指导一位新同修念经,然后张同修就梦到自己的小佛台在洗衣机上面。请问师父,他是消业了吗?

台长答:根本不是消业。在洗衣机上面,说明他的佛台不好,脏(现实生活中,这位张同修在指导新同修念经的时候,他担心自己有做得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因为他让新同修要许愿念1000张小房子)对啊,肯定的,不好的,这都不好。

 

Wenda20200821   28:51  

梦到师父说同修念的经全部无效

女听众:同修在白天上香的时候祈求菩萨告诉自己念经质量如何,然后晚上就梦到师父告诉他说,他念的全部无效,原因是他在念经的时候总是写师父的名字,并且限制他要660天之后才能念,期间念的全部无效。现实生活中他并没有写师父的名字,念经的时候心静不下来,杂念多,但他看着经文念。

台长答:杂念多,肯定不太好。叫他好好念,也不会等这么长时间(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821   29:32  

梦到灵性要求超度,小房子要写女儿的要经者

女听众:同修身上的灵性一直没有被超度走,每次听到意念跟他说话的时候就会动不好的意念,这个灵性就说是这个同修惹来的,不好超度。去年让这个同修给自己身上的要经者和身边的要经者念小房子,今年这同修又梦到说自己小房子质量不好,只有3次是他收到的数量。最近灵性就说要10个月把他超度走,并且要写是同修女儿的要经者。请问师父,这灵性为什么说要给同修的女儿的要经者念呢?

台长答:他女儿欠的这个灵性的债,这还不懂?10个月,你算一算他每个月大概念多少张就知道了,数量就出来了(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821   30:41  

天上下来的孩子会讨债吗,是否打不得

女听众:如果是天上下来的孩子有可能是讨债的吗?这样的孩子跟地府上来的讨债的孩子有什么区别?

台长答:讨债两种,天上是讨情债,人间是讨财债、钱债,还有情债,都一起的。天上基本上他没钱的,他就是情,为情所困,他来讨情债(这个孩子很皮、不听话,但是师父说过是天上下来的孩子,打不得。他想问师父,除了给孩子念经,可以用戒尺适当地惩戒吗?)当然可以。谁说打不得?他变坏了,不能打啊?他过去是童子,到了人间沾染了五欲六尘,不打啊?不打还不成材(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821   31:45  

总梦到前男友,梦里很恨对方

女听众:同修最近念了礼佛大忏悔文,但是并没有针对感情,却总是梦到她的前男友,一会儿在梦里说很恨前男友,一会儿又在梦里很凶地去找前男友要钱,说前男友欠她4000块钱,一定要这个人还。请问师父,她没有针对感情念礼佛大忏悔文,为什么还会梦到前男友?

台长答:她在这个感情上还在执著,出不来,念礼佛大忏悔文就是在消这些业障。男友的事情在内心深处她根本没解决,她恨这个男的恨得不得了。你说说看对她身体、对她的精神有帮助吗?男人也好,女人也好,感情的问题说也说不清楚的,明白吗?(明白。像她这种情况念解结咒还是需要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呢?)都要。

 

Wenda20200821   32:57  

梦到房子很华丽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住到一个很华丽的房子里,然后他就顺着往里面走,推开门发现外面更加宽阔,是一个院子,也是非常地富丽堂皇。请问师父,这是他念小房子的质量吗?还是指现实生活中的?

台长答:念小房子的质量。如果富丽堂皇的话,说明他念得好(感恩师父)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821   34:13  

为何经常吵架会惹灵性

女听众:师父好。请问师父,有一期节目您说经常吵架会惹灵性,请问是为什么呢?

台长答:鬼希望你们不好,鬼就是来……不要说鬼了,人在马路上走路的时候,有两个人吵架,人会停下来管事吗?(会)会来看吗?(对)会就好了,何况鬼呢?鬼最喜欢热闹的。你们家里一吵架,他来了,让你越吵越闹,他越开心。你看看人有这种忌妒心吗?(有)邻居家里就是这样的,隔壁邻居两个人过去关系不好的,突然之间夫妻吵架了,他开心啊,火上加油,他就静下心来听,还要听你里边吵什么、讲什么(就是看热闹的心理,明白。是不是因为灵性世界其实他们比较闲?)你觉得他们很忙吗?你觉得他们下去还要工作吗?(没有)他们很痛苦,虽然没工作,不工作,但是他们很痛苦,精神上受着折磨,因为他们没有肉身了,不能跟人间的人有冤的报冤,有仇的报仇,他难受,他就整天找你麻烦(明白)

 

Wenda20200821   36:22  

空白小房子的左边签名可提前写上

女听众:写空白小房子,师兄会提前写好左边念诵人的签名,这种情况下最多可以写多少张空白小房子的签名?就只写好左边的签名。

台长答:那你随便写,没问题的。因为只是左边你念经的人写上了,但是你没点圆圈,你就不犯罪(明白了)

 

Wenda20200821   36:53  

“地府挂号”是什么意思

女听众:请问师父,“地府挂号”是什么意思?是境界在地府吗?

台长答:不是的。“地府挂号”,就是说你生出来之前天堂也要挂号,地府也要挂号的。举个简单例子,人有三个灵魂,在人间一个,地府一个,天上一个。你这个人太恶了,就到地府跟人间了,天上就没了,掉下来了。为什么叫“挂号”?“号”是什么?你有没有大号——名字?你姓什么,姓名不就叫号吗?(对)地府怎么会跟你结账啊?靠你的名字,要挂号吗?你到医院看病要挂号吗?(要)你去领奖要挂号吗?(明白。在看图腾的时候,您说某个师兄现在被地府挂号了,应该是他现在不好。就是说他的业障比较重,恶大于善,是这意思吗?)对。地府挂号了,就是说本来你在地府是不受重视的,因为你做了很多的坏事,地府现在重视你了。举个简单例子,就是“边控”,比方说你本来在派出所也有个名字的,但是你经常做坏事,派出所把你这个名字作为嫌疑犯了(明白了。像这种在地府挂号,还有一种情况是魂魄被拉下去,这两种有什么区别吗?)魂魄拉下去是一种惩罚,挂号只是一个名称上的。比方说你这个人是嫌疑人,但是你被拉下去受惩罚,那你说挂号跟他有什么关系?就是说因为没有挂号就不会把他拉下去,因为他挂了号,他已经是坏人了(明白)

 

Wenda20200821   39:18  

地府如何惩罚人;慈悲是建立在善的基础上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您给他看过图腾说他在地府挂号了。他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在观音堂值班的时候喜欢和异性说话,也会盯着异性看。前两天他做了一个梦,梦见您跟他说:“你马上写好,我在大厅等你。”过了一会儿,有人跟他说:“你怎么还在这儿?有人流血了。”请问他这个梦境和他现在的状态有什么联系吗?

台长答:很快就要下去。我已经跟你们讲过了,护法神把你拉下去判你的话,第一是惩罚,让你做噩梦,让你在梦中痛苦,然后慢慢产生恐惧,产生悲哀,产生各种各样心灵上的难受,其实就是在惩罚你。时间长了,你就慢慢地生各种恶病了,生癌症、生肿瘤,那么最后就拉走。这就是地府对我们人的惩罚,听懂了吗?(明白。这个师兄年龄比较大一些,比较年长,他现在脾气有点倔,听不进别人的劝告,有时候告诉他注意一些戒律,他可能也听不进去,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帮他)找个他听话的人去跟他讲,如果找不到,大家集体开个会,通知他不要来了。记住了,现在的慈悲是建立在善的基础上,没有善根的人,你跟他怎么慈悲啊?地狱还有那么多恶灵呢,菩萨去救也是救那些有一点点佛根,虽然是恶灵,但是还有一点点佛根的人;没有佛根的人,地藏王菩萨都没办法救他。不是菩萨不救,是他们已经没有善根了(明白了)

 

Wenda20200821   41:34  

如何理解“相戒”

女听众:师父,您在《白话佛法》开示第二集里说到一个词,叫“相戒”。原句说是:“相都有戒的,看见不应该看的事情,你不能脸相表示出特别感兴趣。”请问师父,这个“相戒”是属于脸上的一种戒律吗?

台长答:“相戒”,脸上只是一种表现,是一种表现形式。相戒是什么意思?“相”就是说你相由心变。你今天脸上表现出这个东西,我问你,跟你的相有关系吗?(有关系)你这个人恶人恶相,善人有善相。你今天这个脸相这么恶,就是说明你长期内心险恶(明白。有时候我们说这个人面相比较冷漠,对人很冷漠,不是那种很法喜,是属于不守相戒吗?)对啊,由你的心开始冷漠,你的相才会冷漠;你的心不冷漠,你的相怎么会冷漠啊?(是的)

 

Wenda20200821   43:00  

背后阴人会有惩罚;师父对弟子因材施教,圆融有度

女听众:师父,还有一种人,他们可能是不喜形于色,就是隐藏得比较深。像这种人,他是属于一种守相戒吗?还是只是一种人间的聪明?

台长答:我问你一句话,阴在里边的人,菩萨知道吗?护法神知道吗?(知道)惩罚吗?(有惩罚)你单位里没有啊?表面上对人家好得不得了,背后阴人家,最后被人家打(是的,有)当面骂人的人最后大不了被人家骂;这种背后阴人家的,人家背后找几个人揍他。坏蛋,这种阴人的人是最坏的(我们要学习像师父一样,师父对待同修总是和蔼可亲,有礼有节,没有过度热情,也没有冷冷淡淡,拿捏得非常好,让人很舒服)对啊。你要看的,有些孩子虽然有缺点,但是正在进步,你要鼓励他;有些孩子有很多的优点,但是他开始有点贡高我慢了,你也不能对他太好,否则这孩子会慢慢下坡路走得很快的(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200821   44:29  

大势至菩萨关于戒邪淫的开示

女听众:师父,同修收到大势至菩萨关于戒邪淫的开示,已经是经过秘书处验证,现在分享给同修们(好)内容如下:“吾见佛子一直听你师开示戒邪淫的方法,吾今日来点化佛子戒邪淫之示,淫荡之人命短之,洁身自好干净行。如今现代年轻人仗着自己好看就乱来,造业,你可知,伤人伤身伤慧命。吾见佛子身着干净,内心纯洁实为不易,在人间易迷失自己之慧命,切勿要听,切勿要看。看心中之佛性,听心中之正法。淫欲之心不可有,福报享尽入地狱,身体乃是父母给,应当好生珍惜父母恩。邪思邪念终害己,思维不端行错事,洁身自好乃正气,浩浩天地正气足,不受恶果报应来,享得正福乃福气,世人应当珍惜福,视为众生为家亲,淫思淫念无然存,浩浩福报正气存,家庭和谐父母顺,事业一路得顺利,学业有成大欢喜。”感恩师父,分享完了。

台长答:多好啊,讲得多好!你去看看,动物哪个好结果?被人杀了。你看看动物穿衣服吗?没有一个动物穿衣服的。动物整天搞这种东西,所以你看人,平时冠冕堂皇,穿着衣服,只有做这种事情的时候像个畜生,像个野兽(是的)你们女孩子现在自己好好想一想,很丢脸的事情(好的,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821   47:02  

为儿子许愿小房子,梦到有人跟自己算账目

女听众:有个同修儿子眼睛不好,他为儿子许了108张小房子,还有5000条鱼。后来同修梦到有人跟他算账,其中有加有减,最后跟同修说:“还差911张。”当时同修醒来时不到夜里一点钟,同修不知道是他的小房子还是他儿子的小房子?

台长答:应该是他儿子的。这种灵性跟你算账,实际上就是你过去欠他的,现在有小房子可以还了,他就叫你念经(嗯。他同时还许了5000条鱼)那没问题,就是小房子一定要念掉(好的)

 

Wenda20200821   48:27  

梦境提示要守法师戒,可先守八戒

女听众:在前些天录音里有位师兄许愿终身清修后,梦到穿上比丘尼的僧衣。您开示过,这个人已经在冥冥之中出家了,等于在天上已经穿上了僧衣,必须守法师戒了,不能擦香水,不能睡高广大床,还不能看音乐、跳舞蹈。

台长答:先守八戒吧(其他的还有没有要补充一下的?)香水坚决不能擦了,自然的花香可以,就是不能擦那种香水的。

 

Wenda20200821   49:53  

如何化解孩子无法投胎的冤结;学佛要顶住压力,拥有智慧

女听众:师父,之前录音里有个开示,许愿清修后,命中的孩子在我们这里无法投胎的话,会去别的地方投胎,这个是具有普遍性的吗?

台长答:普遍性。举个简单例子,你不做这种夫妻之事,哪来的孩子?(如果梦到自己有个孩子,不想生,是不是要念很多组合才能化掉这段缘分?)要看的,你有高的愿力的话,他会不恨你。你就算化解了,你不把他生出来,他也会恨你,因为他跟你有冤结的。除非你说“我要出家了”,或者你有大的愿力“我清修了”,只有清修跟出家是两个大愿力。清修的话,你不是随随便便的,异性不能乱碰的(化解不生孩子的债务相比超度流产的孩子,哪个更难一些呢?)当然没有孩子好,有了孩子再超度走,你是把孩子杀死了,是杀业了。你怀了孕再把孩子打掉,你不是杀人啊?杀小人而已,杀婴儿也叫杀人(现在这个社会养一个孩子真的成本很高,也不容易,要花费几十年的精力。而且本来有些同修是单身,到了一定的时候,家庭的压力或者遇到了一些缘分,他们就定不住。有时候又想有清修的功德,又做不到清修)“定不住”,你说说看,我们学佛要不要顶压力?(要的)你不顶压力你能学佛的?不要讲其他的,就不吃荤好了,有压力吗?(有)你顶不住压力别学了,这么简单,你今天撑不住别人讲理,你出什么家?出家的人哪个人没压力的?(对的,师父说得对。有些师兄认为他这个可能是自己的缘分,他会顺着走,在他没有生孩子之前我们可以劝他,但是结了婚过后我们又怕动他因果,我们应该怎样劝他比较好呢?)劝到恰到为止、恰到好处,不听就算了,没有办法的。因为缘分不成熟,缘分成熟了再继续劝,没有放弃,只是现在缘分不熟,有什么办法呢?(确实是因为之前有很多师兄为了生孩子然后去念经,又求姻缘,求孩子,花了很多时间。等到学佛境界提高过后,生了孩子觉得是累赘,恨不得把孩子塞进肚子里也是晚了,后悔不已,真的)人的一生要好好学佛的,人家是正的,他说反的,因为人是颠倒梦想,如梦幻泡影(是的,弟子也是有亲身的体会,在二十多岁的时候,也是没有顶住家人的压力,交了一个朋友,后来也是人财两空)对啊,被人家骗了,骗财骗色,这种男人现在多得不得了(是的,确实。有时候身边的善业相比那种恶业更难让我们出离)对啊,出离不了的(这个是不是他们自身的业力牵引呢?)就是前世的业、今世的业,都有的(师父,能不能帮这些师兄们再多开示几句?)没什么好讲的,人的一生,有智慧的人不会做没智慧的事情,后悔的事情就是因为当时没智慧。所以学习佛法的智慧那是无上的,学习无上正等的智慧,你才能脱离苦恼。搞不清楚,听人家讲讲……师父天天跟你们讲,法师在这里表法的,法师生孩子吗?(没有)他为什么不生啊?(因为他们看破放下)好了,表法在这里表着,你为什么不学法师?既然学佛,为什么不学法师?(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821   54:57  

梦到“9成”

女听众:有位师兄梦到师父,还有一个师兄在梦里聊得很开心,但是具体聊了些什么东西就记不清楚,醒来之后只记得“9成”。

台长答:就是已经修到“9成”了,“10成”就成功了(成功的成)一成两成的成(这是什么意思?)这个水果9成熟了(那说明什么呢?)说明他修得蛮好的,他如果是一个正规的孩子,修心修得很好的,那“9成”就是成功,已经接近“10”了。如果他是一个坏的,正在倒霉,那么“9成”就是有九成都是业障,只有一成是好的(因为之前师父在现实生活中帮另外一位师兄指出他的毛病,他醒来的感觉是您说他的业障消了九成)对,“9成”就是90个percent[百分比],很好了。

 

Wenda20200821   56:25  

修心不能要面子;许愿清修但意念很难控制,要多看《白话佛法》

女听众:我们在学佛前都或多或少地在感情上造过不少业,师父一直在拼了命地唤醒我们的本性……

台长答:“或多或少”都不要讲,人间的东西还是太多。自己做错的事情,什么叫“或多或少”?造业就是造业,做错就是做错,还要面子?死要面子活受罪,能修得好的?还“或多或少”,你少过了?(不少)你要我图腾吗?(不敢看,一直不敢看。师父一直在拼了命地在唤醒我们的本性,让我们不要被五欲六尘所染。现在很多师兄随着境界的提升,许愿清修,大家守身是比较容易的,但是意念控制很难,甚至有时候梦考连连不过,害怕造新业,很难跨越心里的障碍。师父能为这些师兄再做进一步开示吗?)让他们多看《白话佛法》。

 

Wenda20200821   57:37  

礼佛大忏悔文可根据自身情况多念

女听众:近期图腾节目中,师父帮几位师兄开的礼佛大忏悔文的遍数都有所增加,有些甚至21遍、17遍。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判断自己能够多念礼佛大忏悔文来消业障呢?

台长答:多念吧。因为现在是末法时期,如果你觉得浑身还痛,还在烦恼,经常想不通,增加,赶快增加(好的)

 

Wenda20200821   58:05  

上香时先添油再上香

女听众:上香时,先添油和先上香有什么讲究吗?

台长答:当然有讲究了,你上了香,你接下来的动作就不是太正规的。我问你准备工作先做好还是等领导来了之后,你再做准备工作?(先准备工作做好)

 

Wenda20200821   58:39  

什么缘分能得到菩萨点化

女听众:什么样的缘分才会有菩萨点化修行的阶段?

台长答:你到了修得差不多了,气场好了,菩萨就来点化你。

 

Wenda20200821   58:58  

设完佛台还点着油灯,能否到卫生间换下义工服

女听众:请师父慈悲开示,设佛台的时候,师兄们会带着义工服到主人家换,在助念完毕后会把义工服换下来,此时油灯还点着,这样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不能到卫生间去换的?(应该是在卫生间换的)好了,这有什么关系?(好的)

 

Wenda20200821   59:23  

设佛台要守时,因迟到错过吉时会增加业障;要有备选的主持人

女听众:师兄家设佛台,A师兄是当地设佛台的主持人,到了开始时间A师兄还没出现,师兄们就在等待期间一直念经,直到他的到来,大概30多分钟,错过了准点吉时,并且这种情况发生很多次。请问师父,A师兄这样做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我告诉你,A师兄功德有漏,漏得很厉害,他整个白去了。如果你跟一个人讲好时间,你不遵守,你这是个什么人呢?今天换成菩萨来了,提前讲好设佛台的时间是请菩萨来,你竟然把菩萨都甩了,你竟然不理跟菩萨约好的时间,你说这个人功德有没有漏?(漏。一起设佛台的师兄们会有业障吗?)没有,他们越是念,A师兄的业障越重。他晚到10分钟的话,一个人是10分钟,10个人就是100分钟,他的业障就增加100分(那就是都积累他一个人身上去了,是吗?)对。我问你,一架飞机因为等一个人没开,这个人上来之后,大家是不是都恨他?浪费了所有人的时间,他是不是帮所有的人背?(会的。在等他的过程中,师兄们需要怎么做呢?)要跟他讲好,“以后你再晚,我们自己拜了”,不要等他了,说师父讲的(好的)贡高我慢,不行的(能换主持人吗?)可以。现在不要伤害他的原则上,备一个主持人,因为他没犯错,现在为了照顾他的感情。凡事一定要备一个主持人,他不在,名正言顺的另外一个上,这样不会矛盾激化;你把他直接换掉了,他又开始捣乱了,对你们不好了(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821   01:01:59   

同修反馈:师父看图腾太精准、太厉害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先反馈一个7月30日看图腾的,师父帮忙看一个1990年属马的同修,她反馈说:“师父说得全部都对,丝毫不差。”她是跟家里妹妹关系不好,时常吵架,让她更想不通。还有就是接触我们法门之前,她花了很多钱治疗和辅导都没有效果。说师父讲得都很对,丝毫不差。感恩师父,师父太厉害了,看得太精准了。

台长答:呵呵。

 

Wenda20200821   01:02:34   

改名升文后要自己叫,不能播放名字录音

女听众:师父,同修想问,改名升文后,平时由于忙着要念小房子,没有时间喊新改的名字,他是不是可以录音,然后反复在家里播放?

台长答:怪吗?把鬼叫来怎么办?你在家里放,又不是观世音菩萨的名字,你自己的名字反复放?至少你自己叫自己,叫100遍也好,每天回家自己叫100遍(好的)

 

Wenda20200821   01:03:23   

醒来又睡去,为何做到不好的梦

女听众:同修想问,有时候早上醒来没有及时起床,然后又接着睡,就会做到不好的梦境。这是护法神惩罚,还是本来就有不好的事情呢?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都有。护法神惩罚比较少,本来护法的梦比较多。

 

Wenda20200821   01:03:49   

梦到《白话佛法》上写着“明年”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见有人问他:“看清楚这本书的封面没有?”他说:“看清楚了,《白话佛法》。”然后看见在《白话佛法》上面写了两个很大的红色的字“明年”。请师父解梦,他不知道“明年”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明年”有两种,一种一年更比一年好,一种他求过什么事情,那么明年他才会顺利。

 

Wenda20200821   01:04:25   

梦到付了30块钱,很多孩子被领走

女听众:有个同修梦见他在骑摩托车,快没有油了,然后他请认识的一个人帮他加油,那个人收了他30块钱。他看到旁边地里有很多孩子,那个认识的人就把这些孩子都领走了,说是找他们的妈妈。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这个不知道?孩子超度走了(那帮他加油的30块钱呢?)30块钱就是还欠人家的,不多了,30张小房子(好的)

 

Wenda20200821   01:05:04   

梦到要准备100多块钱

女听众:同修梦到跟佛友说他自己要多准备点钱,然后他还写了一个list[清单],上面写了五六样东西,加起来大约有100多块钱。请师父开示,这也是自己的要经者吗?

台长答:是,全部都是,100多张(好) Wenda20200821  01:05:33   梦到要放生,有鲨鱼不敢放

女听众:同修梦到牵着佛友妈妈的手要出门,一打开门看见有一只鲨鱼在门口,然后他手上有一只死鱼,还有很多活蹦乱跳的小鱼,他就把那死鱼丢给了鲨鱼,它一口就下肚了。然后活鱼就不敢丢下去,怕被鲨鱼吃了,所以不敢放生。鲨鱼吃完后就翻身躺在门口,佛友的妈妈刚把脚伸出去,然后他一急就把佛友妈妈给拉回来了,很紧张,就醒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鲨鱼就是烦恼,麻烦。他放生当中有麻烦,这个地方不要去,放生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或者这个地方有很多大鱼吃小鱼(明白了)

 

Wenda20200821   01:06:32   

梦到五岁的侄女迷路了

女听众:同修之前做了个梦,同修跟他妈妈和他姐姐有个比赛,看谁先到达目的。现实中他们三个人都在修心灵法门。当时是大白天,在一个户外仓库,他妈妈和姐姐在马路上拼命往前跑,而同修却往后背旁边的梯子上爬。最后同修爬到了云霄上,四周无一物,脚下全是云朵。然后同修就继续往前跑,看见前方有个休息亭,当时五岁的侄女从边上跑出来,停留在亭前,只见她一直在左看右看,好像迷路了。原本同修没理会她并继续往前走,可是心里还有点担心她自己一人留在那里。于是同修掉回头带她一起离开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很简单了,像这种小女孩要给她多念经,不念经不行的,身上已经有灵性了(那就要帮她念小房子,是吗?)对。

 

Wenda20200821   01:07:50   

梦到被加持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和家人在排队,等着让一位大师加持。轮到同修时,同修很期待地躺着,然后那位大师用一根食指从同修头部由上至下轻轻地滑下,然后同修就看见了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和释迦牟尼佛透明的法身进入了同修的身体。同修被加持完后,那位大师轻轻闭上眼睛,打出了一个皈依印的手印,同修也跟着对方做,打了一个皈依印。原本下一个轮到同修妈妈和哥哥的,可是同修是最后一位幸运儿,能够接受这样的加持,而妈妈和哥哥没有能加持。最后同修妈妈被叫去边上洗碗。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本身就是得到加持的一个象征,没什么,就是加持(好的)

 

Wenda20200821   01:08:49   

怎么样去除患得患失的毛病

女听众:请教师父,怎么样去除患得患失的毛病?

台长答:要如如不动,不要因为某一些利诱你就开始心动,什么好、什么坏都要知道它是无常的,你就不会患得患失了(好,感恩师父)

 

第6位听众

Wenda20200821   01:09:53   

怎么理解“放生放过了头”

男听众:师父,怎么理解“放生放过了头”这句话?就是超出这个量,放生很多的意思。“放生放过了头”会怎么样?

台长答:不会的。“放生放过了头”,众善奉行,诸恶莫作,没关系的(对对对) Wenda20200821   01:10:27  梦见佛台菩萨不见了

男听众:有佛友问,梦见佛台菩萨不见了,或者是梦见整个佛台不见了,这种梦境是代表什么?

台长答:菩萨走了,菩萨不来了(还有师父以前解释过说心不诚)对啊,你心不诚菩萨就不来了(像这种情况怎么请菩萨来呢?是念礼佛大忏悔文还是怎么样?)念礼佛大忏悔文之后,重新上香,每天祈求,诚心忏悔,请观世音菩萨。我不是有一个版本的,叫大家可以自己在家里上香请菩萨来的(师父,您说的礼佛大忏悔文是念多少遍?)一般地,礼佛大忏悔文你要把菩萨再请来,27遍(好,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821   01:11:23   

不要为了做功德而去做功德,找理由就是不想改毛病

男听众:师父,您最近给人看图腾说了一句话:“不要为了做功德而去做功德,找理由就是不想改毛病。”您慈悲开示一下这两句话的含义吧?这两句话太好了。

台长答:我问你,不停地解释是不是不想改了?(是)因为解释到最后他以为自己是对的(对)在社会上这种人太多了。这个人不停地在找理由、不肯承认自己的错误,这种人少跟他交往,他永远不会错的。你要是谈恋爱的时候碰到这么一个伴侣,永远不知道错的,你就准备受吧。你娶回家你准备受吧,或者你嫁给他你准备受吧,死要面子活受罪(是是。师父讲“不要为了功德而去做功德”)对啊,那叫无相布施。你今天为了放生而去放生,为了某一件事情求,那你当然不如自然的好。我举个简单例子,你看见马路上一个老太太跌下来,你是很自然地去把她搀扶起来这种境界高,还是想“我今天要做功德,所以我要去搀她”,你说哪个境界高?(连想都不想赶紧去扶,这种境界高)对了(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821   01:12:54   

南京菩萨灵得不得了

男听众:师父,上次您讲了菩萨的道场,有的佛友问:“你问问师父,南京菩萨的道场在哪里?”大家都喜欢南京菩萨。

台长答:我问你,南京菩萨名字叫什么?(南京)好了。道场在哪里?(在南京,明白了。南京菩萨给人治病真是很灵验)我告诉你,灵得不得了。

 

Wenda20200821   01:13:33   

梦中犯戒是什么原因

男听众:师父,梦中犯戒是受灵界的影响还是自己累世业根的显现?

台长答:在灵界犯戒的话,说明你的根基不好,说明你平时在阳间做的那些事情都不像菩萨。如果你的思维高尚,灵界来勾引你……比方说你在梦中犯色戒,说明你平时在阳间也好色(梦中犯戒有护法天神记录吗?)梦中犯戒一定有的(哎哟,这么厉害!)所以我告诉你,梦中杀人你还得念往生咒,因为你杀掉鬼了(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821   01:14:34   

地府阎罗王对借佛敛财者的警示

男听众:师父,现在他们有的在网上分享一段话,我给师父读一读。“师父,弟子在观音堂念经时,突然到地府阎罗殿准备听审。在场有观世音菩萨、佛陀与师父,以菩萨的形象。阎罗王与弟子说道:‘初一、十五、佛菩萨的大日子是学佛人念经、许愿、放生、度人、行善双倍福德的一天,当天会有许多佛菩萨、护法神与天官到世间给行善者加分、护持与庇佑。可惜的是,佛菩萨的大日子,也是不知者造业的一天。小童子,好好聆听记录。’说完后,阎罗王大喊:‘把罪灵带进来准备审判!’这时,就有两名地府的官员把至少12名罪灵带到阎罗王前,有一半的罪灵是心灵法门的‘同修’,另一半是鱼商、做佛台、印书的老板。阎罗王看到罪灵们后非常愤怒,指着罪灵们大喊:‘你们这些骗子,胆子可真大!竟敢借佛敛财,欺骗佛友!造下了如此大孽!’‘阎罗王,我们知道错了,请阎罗王放过我们吧!’‘你们罪灵们自称是心灵法门的佛弟子,竟然在群里集资同修们组织放生、印书、设佛台(佛具、材料),并且把同修们的捐款占为己有。你们说,你们到底有没有良心!有很多同修为了做功德省吃俭用不吃饭,就是为了放生、财布施,你们却把同修们辛辛苦苦省下来赚来的钱用在自己的身上了,真的很无耻!我阎罗王是不会放过你们的!官员!拉下去!到时,我阎罗王会一个一个审判鱼商、做佛台、印书的老板们。你们也与“同修”一样,向佛友们推广、推销自己卖的鱼,佛台的材料、佛具、印书的价格最便宜——集资,其实你们根本没有帮同修们放生,这些业障由你们自己来背!佛台的材料、佛具、印书的发票证据都是假的!我阎罗王是不会让你们再伤害心灵法门的同修!不知因果之人真的很可悲,也很可怜!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你们会天天做噩梦,梦到自己在地狱的铁床、铁柱上受惩罚,睡眠不好,天天害怕,活在恐惧中,无精打采,魂不守舍,最终生重病——癌症,痛不欲生身亡,这就是你们欺骗佛友、出菩萨身上血、借佛敛财的果报!因果报应真实不虚!你们等着吧!’这时,韦驮菩萨与关帝菩萨来到了关帝殿,把以上的名字从名单里删除,然后弟子就回到了人间。”如果有不如理如法之处,请菩萨、护法神与师父原谅。师父,这个是真的吗?

台长答:这是真的。是这样的,地府就是这样搞的,地府他们会帮你记录的,他们这么搞的话有人告状的。因为委托他放生的人可以在菩萨面前,在佛台前讲:“观世音菩萨,我今天放生1000条鱼,我委托谁谁谁做的。”然后这些鱼就等着了,到最后你不放它,那些鱼不要叫冤的?然后去告状了。还有,地府知道你今天,“你看这1000块钱被他们弄去了,这个要惩罚了,要记账了。”所以他以为不知道,天上知道,他亏大了,他以后不是说赚了这点钱的问题,他生起病来吃一个药就几万,到了晚年根本划不来的(明白了)而且你想想看,地府现在开始的惩罚是让你生病、晚上做噩梦,这种什么都来了,到了最后你自己慢慢慢慢地就得癌症了,是这样的(哎呀,真的太可怕了。他们把那种凭证还造假,真是想都没想到)完了,他们完了,以后付的医药费根本不止这些钱的(哎呀,好可怕。学佛人的钱敢动吗?这个业真的是背不起)对啊。你知道很多老妈妈真的省吃俭用,请他们放几条鱼,他们就这么做,真的是要命,他不下地狱?(师父,以后只要是委托别人做功德,是不是要上香跟观世音菩萨讲、和关帝菩萨讲“委托谁谁谁”)要讲的,你不讲就是你错。你不讲,这个罪就在你身上;你跟菩萨讲过,你放生许愿了吧?最后你没放,是不是你的罪?你现在说“我委托谁放了”,谁不给你放,偷工减料,全部他的罪。所以帮人家放生的人,不想有报应,就好好老老实实帮人家做功德,你功德很大;你如果偷工减料,里边有什么,我告诉你,你就等着吧,就像刚才这个分享一样(师父,今后无论是托同修做任何功德都要跟观世音菩萨讲就可以了,是这样吧?)你讲了你没事了,你不讲就是你的事(明白了。阎罗王与弟子说道:“初一、十五、佛菩萨的大日子是学佛人念经、许愿、放生、度人、行善双倍福德的一天。”这个双倍福德就是给你记双倍了,是这个意思吧?)对啊。举个简单例子,你平时在观音堂里做善事,0.5分,那么你这一天同样做这点善事,双倍,1分、2分都有可能的,就是根据你做功德的努力。所以为什么人家说初一、十五人不行畜生事啊?(对对)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初一、十五为什么要烧高香?护法神、天上的菩萨全下来,你有什么罪孽加倍地惩罚,你有什么善业加倍地给你记功德,就是这样的(师父,他这里讲“韦驮菩萨与关帝菩萨来到了关帝殿,把以上的名字从名单里删除,然后弟子就回到了人间。”这个“把名字删除”是什么意思?是执行吗?)不是。比方说一个人做坏事地府记,做好事天上记,那么这几个人一定在天上也是有功德的,因为帮人家放生、过去帮人家造佛台都有,那么地府惩罚完,他的罪孽已经很重了,天上就把他的功德全部删掉了,现在他就是没有功德,只有缺德了(哎哟,师父,如果他们后悔的话……)完了,划不来的(他们还有救吗?要念大量的礼佛大忏悔文了,是这样吗?)我告诉你,如果天上没功德,就相当于天上没莲花。天上没莲花的人出车祸就死掉了,人家不死,他死;生恶病,人家癌症可以活着,你就死掉了;生癌症,人家不痛,你痛得要命。就是因为你天上根本没有莲花,也没有功德本,你没有功德可以抵消了(这个梦境就是在警示他们要好好地迷途知返了,是这样吗?)对(这真是触目惊心)是啊。

 

Wenda20200821   01:23:18   

如何理解“如果再增加十四个功德,就能修成”

男听众:《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四百零六)》中,同修问:梦见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有很多黄色莲花、绿色的莲叶,以及粉色的莲花苞,我向人核实“文殊菩萨收我要‘十四’”。请问,“收我十四”是什么意思?师父解答:要继续多做功德。现在的业障比例应该比较低,如果再增加十四个功德,就能修成。师父,什么叫十四个功德就能修成?

台长答:十四个百分点。每一个百分点都要做多少功德啊?做很多很多功德才能上一个百分点,开玩笑。比方说,你做一百件善事也可能才上一个百分点,但是有时候你做两个善事也可能上一个百分点。为什么?救人一命,说不定就直接上一个百分点。天天在观音堂擦桌子、擦水果,你可能要擦一百个点才能成为一个百分点(救人一命的话应该是一个百分点,还是半个?)度人,当然一个百分点至少的,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对)

 

Wenda20200821   01:24:50   

与人有冤结,念解结咒和化解冤结小房子哪个快

男听众:师父,化解人与人之间的冤结,比如我发现我和这个人有冤结了,是马上许愿念解结咒化解快,还是马上许愿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快?

台长答:当然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快。但是问题你没有啊,你来不及念,当然先念解结咒了。

 

Wenda20200821   01:25:22   

无色界天天人一努力就可超脱六道

男听众:师父您之前开示,在无色界天一努力就可以超脱六道。请问师父,比如100个无色界天天人,最终他们大概有几个可以超脱六道呢?

台长答:他们在无色界天,虽然不能超脱六道,但是他们可以上去的,菩萨听法的时候他们就可以上去的。等于他们虽然不是在那里的永久居民,但是他们能上去听(他一听大菩萨……一开悟,境界一提升,那就超脱六道了,是这样理解吗?)对啊,上去了,最接近啊(有的人没有超脱六道,他已经到无色界天了,师父您拉他一把就上去了?)对啊。一个好孩子是不是很容易拉上去?(对)培养模范、领导。一个坏孩子哪有?(到欲界天了,您能拉上去吗?)欲界天就比较难一点了,要看你本来在人间的功力的,你做好事多还是做坏事多(对,明白了)

 

Wenda20200821   01:26:38   

关于文曲星等下凡

男听众:师父,古代说的文曲星下凡等,这种“星”是代表着一个位置还是具体的神灵呢?

台长答:他们的位置。比方说他们的荣誉,博士、教授,教授下来救你了,博士下来度你了,博士下来教你了(他们这种大的星降凡,必定在人间造福人类,像包青天他就是文曲星下凡)是啊。很多呢,比方说爱因斯坦,这种都是天上的,他来造福人类的,他不是到人间来不好的,他是来帮助人类的,明白吗?(明白了)

 

Wenda20200821   01:27:33   

去极乐世界不仅仅是地球上的众生;八十八佛消业能量很大

男听众:师父,佛经上常听到“三千大千世界”,我们小时候的课本上也说地球只是太阳系里的一颗星球,而太阳系又属于银河系,银河系之外又有无数的外星系、未知的星球、黑洞,或尚未发现的类似地球的星球。请问师父,将来去极乐世界的人,是不是不仅仅是我们地球上的众生?就拿银河系来说,月球、火星的、木星的众生他们也可能去极乐世界?

台长答:那当然了,都能去,只是说每个人去的地方不一样。我问你,飞机场有这么多飞机,都是到一个地方的?(不)各人要到各人的地方,人家有人家的宗教信仰,修成了人家到人家的国度去(明白。您以前看图腾说某某同修是太阳星下来的,或者是冥王星或者是月亮宫,那他们的星球也有菩萨在那里讲法度众,是这样吗?)对,他们讲的法不一样而已(明白了。我们念的礼佛大忏悔文的八十八佛,他们都是来到我们这个娑婆国土救度众生而成就佛果,是这样吗?)对,这个就是跟救度我们的信仰当中的菩萨、大菩萨、大佛有关系的。就像其他的宗教,有它的大佛,有它的护法,一样的(明白了。师父叫我们念礼佛大忏悔文,八十八佛这个能量对我们消业是非常大的。是这样吗?)非常大,非常非常大(明白)

 

Wenda20200821   01:29:27   

如何理解“善恶俱不思”和“善恶不分”

男听众:如何理解“善恶俱不思”与“善恶不分”?

台长答:“善恶俱不思”这个就是修到一定的境界的人才做得到的。“哎呀,我不能做恶事,我要做善事”,就是一般境界的人。如果一个好人境界高的话,第一,他不会去想恶的;第二,他是一个好人,做出来事情当然好事。他不是坏人,不是恶人,还要去想“我来做件大好事吧”?不要想的,俱不思吗?你如果今天还想“我要做点好事”,说明你还有恶(还有一个“善恶不分”)善恶不分,简直比人道还在下道,人家说善恶不分的人跟动物差不多(对)给他吃点,他就跟着你跑了。你看现在很多的男人只要有钱,他什么脸都不要;很多的女人,你给她钱,她马上就什么事情都肯做了(明白了)

 

Wenda20200821   01:30:58   

末法时期报应如影随形,要众善奉行、诸恶莫作

男听众:师父,您讲讲最近的天时吧。

台长答:天时是末法时期,报应如影随形,很多的天灾大家都看到。希望大家好好地保重,众善奉行,诸恶莫作。好好地在末法时期能够成为保护自己的一个护法神。你的善、你的恶都会造成你今世的果,所以千万不要再造业,只能造善业,不能造恶业(对)好好地修,那才是完成自己来到人间的使命唯一的一个方法。所以人活着要有意义的,否则到死的时候,你想想我来到人间干吗的?我没了,来了之后就没了,什么都没做就没了(对)要为人类做贡献的(对。要造福于人类,做一个利于社会的人)对啊,你帮助别人吗?佛法就叫我们帮助别人(对,明白了)

 

Wenda20200821   01:32:19   

众善奉行,遵照菩萨的教诲前进

男听众:师父,佛友们很挂念您的身体,最近听您的录音,佛友们反馈您累啊,师父保重好您的身体。

台长答:对,太累了,背得太多了,身体欠佳(您刚才说背得太多了,是有的弟子做得不好吗?)太多了。比方说,刚刚阎王老爷审判的那些弟子,讲起来都拜过师的,对不对?你说师父会不心痛吗?都学成这样了,师父这个心里难受的啊!凡是让人进步的我们都做,凡是让人退步的都不要做,众善奉行,好好地遵照菩萨的教诲前进,精进努力,一定会有修出六道的机会(好,感恩师父)

 

台长语:今天的节目就做到这里了,谢谢大家,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