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6-26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6/06/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农历五月初六。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626   01:06  

怎样理解“亡人在天上有菩萨保佑”

男听众:师父好。您以前给一个佛友看亡人,师父说这个亡人在天上有菩萨保佑。“有菩萨保佑”是什么概念呢?

台长答:跟我们人间一样的。比方说你在人间有菩萨保佑吗?(有)那么在天上是天道,天道是六道里边的众生,菩萨也可以保佑的(对。观世音菩萨也在天道去救度众生,是这样理解吗?)完全正确。观世音菩萨也好,所有的大菩萨,六道里边全部都要去,连地狱都去救,你想想看(明白了。师父,有的人往生后没有到心灵净土,往生到了天道,比如欲界天、色界天、无色界天,他可以去心灵净土听观世音菩萨讲法吗?)六道众生肯定上不去的,唯一的就是天道最后那一道应该有时候可以偶然地上去(无色界天)嗯,无色界天,还能偶然上去(明白了)

 

Wenda20200626   02:32  

下降头是触犯阴律,有何果报

男听众:师父,下降头是不是触犯阴律?

台长答:下降头肯定是触犯阴律的(那他将来的果报是什么?)将来的果报,他就会生病,生各种恶病(其实就是害人害己了)对。

 

Wenda20200626   03:07  

闰月有何说法;闰月行事要低调

男听众:闰月从玄学上有什么讲究,需要注意什么吗?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从传统来讲,闰月不是太好,因为“闰”就是余数,不能和合的,历法纪年和地球环绕太阳一周的运行时间的差数叫“闰”。从百家学里边人家讲到的是什么?叫阴阳和合为顺。多出来的东西叫阴阳不和合,那么就为逆,逆的话你就会不大顺利。所以人家说一碰到闰月,很多事情节气上面就不顺利了(明白了。师父,闰月是不是应该低调,去多做善事,多行好事?)完全正确。如果是闰月的话,你就必须要懂得低调,而且不要去跟人家冲突,因为你冲突的话就会产生很多对自己的伤害,不管怎么样冲突都会对自己造成伤害。所以“闰”本身就是多出来的,就是不应该的、不顺的、不圆满的(明白了。其实从传统文化来说,就是这个月加强自身的修养?)对了,这个月实际上就是不顺的月,农历当中讲到就是不顺利,叫合不拢(明白了。传统文化这里边都有内涵)

 

Wenda20200626   05:26  

运程大起大落是何因果

男听众:有的人一生大起大落,是怎样的因果他会大起大落?

台长答:你们发心学佛的时候,发心大不大?(大)好不好?(好)我举例子,学了三年不学了,“怎么念经念得不好啊?怎么没效果啊?”好了,开始放纵了,开始乱来了。刚刚许愿念经的时候这个功德有吗?有的,那你这个年特别大起。等到三年之后,你不好好修心了,又吃荤的吃回去了,你是不是大落?(明白了。有的人平步青云,是不是他上一辈子一直在精进努力?)对。“平步青云”什么意思?就是运程一直往上,芝麻开花节节高。“一直往上”是什么概念?就是一直做好事。你看很多人学佛修心他一直做好事,一直行善的人他能一直不好吗?(会好的)你今天行行善,明天不行了;今天说说人家好,后天骂骂人。你说这个人能一帆风顺吗?(不可能的)好了,就是这样的。

 

Wenda20200626   07:00  

站在别人角度考虑问题就是慈悲;人不能闹,闹会出事

男听众:师父,有句话“人善人欺天不欺”,如何理解这句话?

台长答:“人善人欺”只是表面上看起来,实际上里面都有因果。很多人不理解别人,当你对这个人不了解的时候,你会产生恨,其实人家有人家的苦衷,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苦衷。所以夫妻之间,老婆只想自己没想到老公的难处,老公只想到自己的难处没想到老婆的难处,这样的话,你两个人怎么能够相互理解?到最后就崩掉了。所以一定要了解别人的难处,每个人今天做这个事情,有的是有难处,有的是没有办法,有的是因为他的运程、命运各方面总有难处。但是要记住,只有相信菩萨,一切会转变。那你有这个信念,你会有什么难处?(对。师父您刚才讲的,正如您以前说的“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就是慈悲”)对,我讲过。我说你能够站在他的角度上为别人考虑,你就是有慈悲心,因为这个世界上谁没难处?(是啊)女人有女人的难处,男人有男人的难处。女人的眼泪是掉在外面的,男人眼泪掉在里面的(对)很多夫妻吵架,吵到最后两个人说“算了,离婚吧”,老婆在那里掉眼泪,哭在外面,伤心欲绝;你以为这个男人好像很坚强,好像哭都不哭,眼泪都不掉,这么狠心,他心在流血啊,你了解吗?(对)怎么可能没有感应,都有感应的(师父,您内心痛苦的地方是什么?)就是人家不了解我(明白,不理解)因为我的周围太多人不了解我了,如果他们了解我的话,他们就是菩萨了。他们不了解,他们有时候就是不听师父话(对)能了解我的佛友、孩子,他会不听师父话吗?就等于很多孩子能够了解爸爸妈妈的苦。为什么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从来不跟爸爸妈妈闹。不跟爸爸妈妈闹的孩子你说乖吗?爸爸妈妈为什么会去责怪他们?没有办法啊(对)不懂道理(师父就是希望我们好好修)对啊。平安就是福,本来平平安安的,怎么会发生这么多事情?闹啊。所以人活在世界上,人家说不能闹,夫妻也不能闹,孩子跟父母亲也不能闹,在单位里也不要去跟领导闹,也不要跟老板闹,闹到后来就闹出事情出来了,都是自己(对)

 

Wenda20200626   10:16  

安居乐业、平安念经即是福;不能自私,要多帮助别人

男听众:师父,您刚才讲到了平安就是福,《佛子天地游记》中关帝菩萨说:当今社会能够安居乐业,平安无事地念经,就是最幸福了。

台长答:是啊,你天天能够平平安安,现在无忧无虑地天天念经,你还不是幸福啊?最幸福的人了,还有什么话好讲的?师父跟你们讲心里话,要不是为了度人的话,我真想天天一个人就坐在那里念经,谁都不要见,自己念念经清闲得不得了。为什么高僧大德他们都跑到山上去了?清净,躲避人间红尘。但是你要在红尘里救人,多难啊,有时候会伤害自己的,明白了吗?(是,师父,您是走的大乘之路,救度众生,我理解)跑到人间来,不能帮助别人的人活着干吗?一个人活在世界上都不能帮助别人,你活着干吗?我不知道,天天为了自私心而活着的人,活得有意思吗?能够让人家怀念你吗?(我知道您最讨厌那种自私自利的人,就是看不惯那种)对啊,很可怜的。自私就是只想自己不想别人,能够经常想想人家也不容易的人,那这个人就是大公无私(对)

 

Wenda20200626   11:55  

是否应发愿往生心灵净土;要多看别人不容易之处,理解对方

男听众:《佛子天地游记》中,关帝菩萨说:“你看童子一念经就能被菩萨带去净土听闻法音,听这么多佛菩萨开示,多么法喜,你们也应该发愿往后肉身灭度后,能够与我们这么多的佛菩萨在一起,让我们学佛念经的人都能融入宇宙虚空,看破红尘幻影,还你心灵净土,这才是极乐世界啊!”是不是我们应该要发愿往生心灵净土呢?

台长答:你可以发愿,可以不发愿,都是你的觉悟。就像你今天愿意做好人,也是你的觉悟;你今天愿意做坏人,也是你的觉悟;你今天愿意原谅别人是你的觉悟,你今天说“我恨别人”也是你的觉悟。这就是要看你自己的觉悟高低了,如果一个人能够理解别人、原谅别人,他心里会舒服很多的,否则的话他心里会难受。所以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要凭良心做,看看人家不容易。一件事情发生你不要看现在,你要看它前因后果,人家过去……所以很多夫妻吵架,我经常劝他们,我说你看看你老公过去对你好不好,或者你老婆过去为什么对你这么好,为什么后来会对你不好了呢?你想一想跟你有没有关系,人要讲良心的。所以师父经常劝人家,很多人听了之后心里就平静很多了。希望大家都要懂得拥有智慧地活在世界上,比无智不知道要好多少,要有智慧的。

 

Wenda20200626   14:24  

胎死腹中,虽不是打胎但也要念小房子

男听众:有朋友胎死腹中,非主观意愿堕胎,也要念诵小房子吗?

台长答:我就问你,非主观意愿开车轧死人了,要不要判刑?有没有罪?(要。那一般念诵多少张小房子?)打胎要念到小孩子走(他是胎死腹中,不是主观意愿的)那不管,死在你肚子里,跟妈妈就有关系。死在你的腹中,至少与你可能照顾不良、平时没有好好地当心都有关系的。所以女人很可怜,一旦怀孕之后,实际上她失去了很多的自由,她不能吃冰的东西,不能吃热的东西,不能过度地运动,不能过度地去撞击肚子里的孩子……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你今天不当心了,把孩子流产流掉了,你说没有罪吗?(有)好了,一直念,念到孩子走掉,一样的,49张、78张就这么念(好。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626   15:58  

看《佛子天地游记》可否得到加持

男听众:有人经常阅读《佛子天地游记》的游天上的部分,能接到天上的能量、得到加持吗?

台长答:你看到了是一种感觉。看到了你感觉很开心就好了,看到了你感觉不开心就不好了。

 

Wenda20200626   16:29  

只烧香不念经,菩萨会不会来

男听众:师父,有很多人家里供了观世音菩萨,只拜佛烧香不念经,观世音菩萨还会到他家里来吗?

台长答:菩萨大慈大悲,你只要不要有过分的行为、举动和语言,菩萨一定会来的,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的。何况有些人虽然这辈子修得不是太好,但是他上辈子的根基很好,他照样能唤来观世音菩萨的。

 

Wenda20200626   17:04  

什么情况下功德会转为福报

男听众:师父,什么样的情况下功德转会化为福报?

台长答:如果你今天做了一件事情,本来是为众生的,后来你变成私利了,虽然你这件事情做出来表面上看是一件功德,但是因为你私心杂念太多了……举个简单例子,你帮助了别人,别人为了感恩你,给了你很多的财,或者给了你很多的东西,你把它占为己有,你没有感恩心或者去布施给别人,或者怎么样,慢慢地你这份功德不就变成福报了吗?钱给你不就是你的福报吗?那你拿人家钱之后功德还有吗?(明白了)

 

Wenda20200626   17:54  

功德完全漏掉是何原因

男听众:师父,什么样的情况下功德会完全漏掉,连福报都转换不成?

台长答:先帮助人家,帮助人家之后恨人家;恨人家之后,再搞人家;搞人家之后,福报全部没有。我举个简单例子,为什么现在人间说最怕帮人家介绍男女朋友?开始是好朋友,你帮他介绍了之后连朋友都没了,因为很多人介绍完之后,人家就把你扔了(明白了)

 

Wenda20200626   18:37  

师父法身开示:度人后要好好跟进;虽不在师父身边,但师父法身常在

男听众:最后做一个分享,师父法身关于度人跟进的开示,秘书处也验证了。有的人度人没有注意跟进,我觉得师父这个开示特别地好。师父法身开示:度完人后续是要跟进的,不跟进不行的,你这也是对别人的慧命不负责任。如果只是教人家念念经,不后续跟进,那有什么意思啊?所以你们要懂啊,很多新人不懂,你也不去指导跟进,人家很快走偏,对佛法产生误会,那你没有业障啊?业障大了。唉!光知道度人不知道后面跟进,那你还不如老老实实在家修呢,对不对啊?师父不是说你们度人不好,师父是在告诉你们这些孩子,度了人之后好好跟进,你功德更大,因为你是在认真对待别人的慧命。要是师父只教你们念经,不教你们学佛的真谛,能行的?你们早就不知道偏到哪里去了。所以你们要好好地对待众生,不能度完人念经就不管了,这样不行的。即使你度再多的人念经,你不给人家前一步指导,人家走偏了,那你还有业障呢。师父不在你们身边,你们要懂点事情,对自己负责也对别人负责。好了,好好修吧,孩子们。师父也很想念你们海外的这些孩子,挂念着你们这些孩子,虽然你们不能经常看到师父,但是师父法身经常在你们身边,你们出现什么问题,法身会马上提醒你们。你们要好好地珍惜,末法时期遇到师父不容易,更何况遇到这么好的一个法门,对不对啊?所以要懂事情,好好修,对得起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在天天看着我们,给我们加持。好好修,孩子们,要努力精进,不要沉迷五欲六尘。

台长答:真的,有的时候要跟进,不容易的。就像交朋友一样,你跟他交完之后就没事了?交完了之后要对人家好的。你就算自己对人家有意见,或者有什么想法,你也要以理解别人为宗旨的。否则你不理解别人,你的观点跟人家肯定不一样的,因为人跟人看问题的方法、观点都不一样的,观事物的点不一样的,明白了吗?(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对啊(“师父法身经常在你们身边,你们出现什么问题,法身会马上提醒你们”,但有的佛友梦不到师父的法身,提醒不到)很简单,有两种:有的时候是靠做梦;有的时候想起了,就是在你身边了。你想起他了,他已经在你身边。举个简单例子,有时候妈妈不在你身边,你想起妈妈了,你就感觉到一种温暖(是一种感觉,也是一种精神力量?)不是,这种感觉就是她已经到了。师父很小的时候妈妈过世,那个时候我看见人家妈妈带着孩子,师父也会有感受的。你看我这么小……但是我就想象着我的妈妈也在关心我,想象着我的妈妈在我边上,这个时候不就是妈妈的法身来了吗?(明白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626   23:10  

连续梦见师父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连续六七次梦见您,您给我开法会,还给我唱歌了。

台长答:你也是蛮会做梦的,经常做好梦。有的人做噩梦,你倒是经常做好梦。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626   24:57  

表面精进却不注重修心,受报后让旁观者不理解佛法,也有业障

女听众:师父,您好。有的师兄很精进度人,有很多缘分,但是不注重修心,身口意方面犯下大错,最终导致身体受报。他的果报让旁观师兄不理解,因为旁观者只看到他在积极做弘法义工,没有看到他身口意犯错,觉得他为什么这么好还会受这种果报,最终这些旁观者退转了。请问师父,自己因为不严守戒律而受到果报,让旁观者不理解,退转,受报的师兄有业障吗?

台长答:当然有业障了,你做了一个不好的榜样,你没有业障啊?(有)你去度人,度完人之后,人家看你这个度人的人怎么这样啊,不好好修心,那人家退转,你说你有没有业啊?(有。同修也想提醒旁观的同修要智慧辨别,我们无法全面理解一个人,我们看到的可能只是表面,护法神看的是最全面的,护法神刚正不阿、公正公平。如果觉得受报师兄没有错,其实就是自己犯了和受报师兄一样的错误,应该好好忏悔反省自己,修正自己)是的。

 

Wenda20200626   26:48  

梦境提示弘法拖拉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见大家一起弘法,弘法结束了需要撤离,但是船票在另一个师兄手上,这个师兄却消失了,去忙私事了,原来带着几位同修在新加坡买了公寓,花了100万。但是后来还拿到了船票,顺利登船。请问师父,这是否和同修弘法拖拉有关?

台长答:有关系,和拖拉有关系(这100万代表多少小房子?)100张。

 

Wenda20200626   27:21  

在网上发个人生活的照片该如何掌握尺寸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有一些师兄经常在朋友圈晒各种家庭幸福照片,还有个人美照等等,让一些师兄心动了,生起对人间那种贪爱之心,是否也是有业障?

台长答:当然有。你只要让人家在红尘中留恋,你说有没有业障?(有)这里菩萨叫你们要出离,你这里叫人家留恋,你跟菩萨背道而驰,不是一样,对不对啊?讲得严重点,这里劝小孩子不要去邪淫,你这里天天给孩子看那些黄色的东西,不就是一样的道理啊(如果是全家共修心灵法门,晒那种全家共修的照片,让其他佛友生起精进之心,是否也有功德?)那当然了。总之,不管你晒什么照片,最后的果很重要。人家看了之后精进了,你就有善果;人家看了之后倒退了,你就是恶果。就这么简单(我们平时在朋友圈发师父的佛言佛语,可不可以放一些自然风景?这个没有关系吧?)可以,完全可以。

 

Wenda20200626   28:49  

哪种情况算杂修

女听众:请问师父,是不是看了其他法门或不同大德的开示或一些玄学的东西才算杂修呢?

台长答:举个简单例子,你今天在大学里读书,偶然地看一些辅导课本,那是没问题的。但是你钻进去了,你说你自己的本科还学得好吗?(学不好)你专科肯定学不好的。比方说你是学儿科的医生,但是你把骨科看得钻进去了,你又把内科看得钻进去了,你把什么科都懂了,最后儿科你毕业得出来吗?你是专家吗?(不是)不专一啊(有时候我们在听师父开示的时候,师父会提到一些关于佛教的专有名词,同修会在博客上找,但是找不到答案。去网上找一些佛学词典一类的网站参考意见,这种算杂修吗?)这种不应该算的,但是你要是单单为了这两个字,找出一大堆,那应该就属于杂修了。因为杂修是什么?就是违背了你本来所修的。比方说你今天修某一个宗派的,你对每个宗派都研究得很深,虽然并不是说你这就是不好,但是至少两个字“杂修”你是逃不掉的。

 

Wenda20200626   30:23  

如何如理如法地谈个人体会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过,共修《白话佛法》的时候可以一起如理如法地讨论。如果针对师父的某一句话谈谈个人理解和体会,是否属于我知我见?

台长答:没有。如果你前面加“如果我说得不如理不如法,请菩萨原谅”,这就没问题了。因为你今天讲出来是个体会,体会可能不成熟,你已经请菩萨原谅,请护法神原谅,那就不是作为你跟大家宣讲的一个理论,而只是说你跟大家探讨的一个方法而已,一句话的解释方法,你的理解。理解和宣讲不是一个概念(请问师父,我们对师父的《白话佛法》分享个人生活案例是不是很好?)很好。每一次法会前面大家发言都是这样的(如果我们对师父您讲的《白话佛法》谈个人的理解,是不是这种就属于宣讲了?)要看你。什么叫宣讲?在网上了,在很多人这里了,你把自己的理论肯定了就叫宣讲;如果你只是说我谈点体会,供大家参考,那就不叫宣讲(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626   32:06  

为何佛陀时代很多人听完开示即可证果

女听众:最近师父讲了很多关于佛陀的故事,师父经常说“听完佛陀讲的故事,大家莫不欢喜”,很多人都证得了很多果位。请问师父同样是听佛法,听佛说法,为什么我们会跟之前的人有这么大的差别呢?

台长答:过去的人很干净,现在的人多脏,现在的人杂念纷飞。你看现在的人跟人之间的恶气场,谁相信谁,你告诉我。谁讲话都不相信对方的,没有办法,都在骗,骗来骗去。你说这种意念,现在的人能听佛陀一句话,就马上能证得什么阿罗汉果?可能吗?须陀洹果,你能证得吗?(不能)比方说,一个教授上课,你这个人很干净是个博士,一路读过来,这个教授一讲话,这个博士就明白了,你说他是不是证得博士学位了?(嗯)你看看现在的人,你跟他讲多少,他没有这方面的基础,你跟他讲了再多,他能证得博士学位吗?(不能)你跟他讲了博士课程他都学不了,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200626   33:33  

孩子为了要考某学校以死相逼,走偏了,有灵性上身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最近遇到一点麻烦,他儿子是学帆船的,个性很刚强,连续五年是某市第一名,队里训练也一直是第一名。但是因为业力的牵引和师兄自身的无明,一直办不下一级运动员证,他儿子心中就不平,对于现实人生和社会不满,心有怨恨。现在就读高二,马上就高三了,学业水平不能达到本科线,但是这个孩子非要以死相逼去考中国海洋大学,其他学校不考虑,进这所学校考文化课很难。菩萨托梦是通过特殊通道。师父能慈悲给这个师兄开示一下吗?

台长答:这个孩子已经走偏了(对)你记住了,也不能怪孩子,凡是他以死相逼,“死”出来了的话,一般的都是有灵性上身了,赶紧给他念经把他念掉。你说说考一个大学什么“以死相逼”,有什么大事?过后想想都不应该有这种想法的,对不对?有灵性啊(对)这孩子要去考,叫爸爸妈妈给他去考,考不上是你自己的事情。你去考好了,又不是爸妈不给你考。给你考了,你自己考不上,有什么办法?怪谁了?爸爸妈妈为什么把这个业背下来,对不对?(对,我会让他听录音)

 

Wenda20200626   35:17  

痣长在当中都是好的

女听众:请问师父,下巴颏后面正中间长了一颗痣,在玄学上有什么说法?

台长答:下巴颏就是喉咙的上面?(对)下面长了一颗痣在当中吗?(对)在当中是好痣,不要去点了(看不见)看不见更好。凡是痣长在当中的都是好的。

 

Wenda20200626   35:49  

梦境寓意:修成要不为人间八风所动

女听众:问师父一个梦境,同修梦到自己佛台上的观世音菩萨相框里又多了一位菩萨,同修不认识。这时候,同修走到佛台前看到菩萨变成了一个女人,很漂亮,又变成了一个女人有些丑。但是同修发现,当同修心里想观世音菩萨的时候,相框里边的人就变得好看;一旦心里有疑惑或心有烦恼就会变丑。相框里的人物不断变化,同时又出现一行一行的字,但是同修都不认识,也看不懂这些字。最后相框里出现一个高空俯瞰的场景,同修看到了山顶有个圆形的洞,洞的周围还有瀑布一样的水。这时候有个声音从框里面说出来:“要修成必须要去除八jiao。”同修也不知道是哪个“jiao”,心里很疑惑。他想难道不是“八风”吗?请问这个“八jiao”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要看他梦中自己的感觉,因为这个字要看当时菩萨给他的本意是什么很重要。这个“八”肯定是知道,“jiao”是焦虑的“焦”还是什么“jiao”这很重要(他梦里想到:难道不是“八风”吗?)那么“八风”就是“八jiao”了,肯定的,就是“八风”了。他如果在梦中感觉到是讲的“八风”,那就是八风了。人家说“八风吹不动”(对)其实这个“八风”不是说外面的这种风大风小,是指名利、衰落、毁誉、称赞、苦乐……不要被人间这些所动(明白)

 

Wenda20200626   38:01  

要多多孝顺父母

女听众:弟子向师父忏悔对父母亲的不孝顺。今天跟母亲视频打电话,妈妈老了很多。也请师父慈悲加持弟子能够开窍开智慧,能够考试顺利,达到理想的分数,能够顺利留在师父身边。感恩师父。

台长答:其实多多地孝顺也是很好的,要听妈妈爸爸的话的(好的,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626   38:48  

端午节可以上头香

女听众:请问师父,端午节的当天可以上头香吗?

台长答:端午节的头天已经过了(明年的,今年没赶上问)可以的。烧第一炷香,人家都是叫“头香”,“头香”就是幸运。坐飞机坐得靠前也是好的,坐船坐得靠前也是好的,你得到菩萨的先加持(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626   39:28  

手机有佛言佛语、菩萨像,能否带进卫生间

女听众:在6月25日的图腾中,师父说到有位师兄胳膊上有黑气、有业障,因为他在厕所看佛教内容,师兄承认了。请问师父,如果手机屏保或手机桌面是佛言佛语,手机拿进厕所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这个不会的。就是不要看,不要在里边看佛法的东西(好的)这是犯护法神忌讳的。你在做那些肮脏的事情,这个毕竟是脏的事情,你怎么可以……对菩萨不尊重啊!(是的。如果手机里有菩萨像能带进去吗?)不开有什么关系?开了等于显化出来,就不行了(好的。厕所和卫生间一起的,在不上厕所或者洗澡的时候,而是洗衣服、洗东西,那个时候可以听师父录音吗?)可以,这没关系。要看你做什么事情。

 

Wenda20200626   40:33  

修心灵法门,求往生心灵净土相对容易

女听众:在昨天6月25日的图腾中,有一个92岁的师兄时间不多了,想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您说修习心灵法门的话,求生往生净土更容易一些。请师父给我们开示一下,可能很多师兄还没有意识到,学心灵法门很久了,还是一心……对心灵净土了解不是很多。

台长答:对啊,心灵净土,走的时候观世音菩萨会来接你,因为一辈子修心灵法门,一辈子求观世音菩萨,走的时候,菩萨怎么不来接你?(因为跟心灵法门很有缘,所以去心灵净土相对更加容易一些?)一样。比方说你有两个意向,两个地方都蛮好的,当然哪个地方更近一点,就比较愿意去一点,更容易到这家去,对不对?(对)道理都是一样。但是不一定说“我一定要到这家,一定要到那家”,实际上,不要有执著、分别心就好了,只要能够超脱六道,什么地方都可以去(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626   41:53  

关于山水画的贴法对财运的影响

女听众:师父,有种说法是:带瀑布的山水画不能正对着大门,否则会导致钱财外漏。这种说法对吗?

台长答:没有,瀑布又没流出门(瀑布是象征水,所以说对着大门会有钱财外漏)谁告诉你的?对着大门,门一开,钱财就来(哦)要看你怎么贴的,不会贴的当然了,要是贴得正,没关系的(好的)山水画尽量能够贴正,贴得不正是有点歪财,也是有财的(偏财是吗?)对。偏财就是卖卖东西,把家里东西拿出去卖卖,做点小生意,这种叫“偏财”(您给一些师兄看过图腾,说他们没有正财运,只有偏财运,那这些人贴山水画的时候能把山水画给贴稍微歪一点吗?)不行。不是山水画歪,而是说本来是贴墙的当中,你贴得偏一点,就是歪财了,并不是说要把这个像贴得歪掉(哦)所以很多人“福到”,把“福”字倒过来,不倒霉啊?福都倒过来了。不能讨一个口彩把整个家里……贴“福”倒的人,有几家家里有钱?人家都调查过,福都跑光了。这个字你看了别扭不别扭?(别扭。感恩师父的提醒)

 

Wenda20200626   43:32  

梦见灵性要带自己走;关劫会提早爆发吗

女听众:有一个女同修,她梦见有四个人排队跟她要小房子,同修分别跟前两个人说了49张、21张,然后两个灵性走了。到了第三个人的时候,第三个人说:“我不要小房子,我要带你走。”女同修醒来后给第三个要经者许了200张,请问这200张够吗?

台长答:差不多(像这样的梦境,如果她不念小房子,这个要经者想带她走,多长时间会应验?)半年。半年就开始身体急剧下降,身体什么地方都不好、不舒服。没办法,欠人家的能不还吗?(得还。她今年是33岁,之前梦里有人跟她说43岁有关劫,但是在最近的梦里,她心里想“43岁的关劫还得10年”,有人回答说:“你刚学佛,不懂,43岁的关劫不一定要在43岁爆发。”)对,这个是真的。说你有一个难,可以提早吗?(可以)举个简单例子,单位里给你一个难,领导要裁一批人,本来说明年再裁员的,今年突然之间有什么问题了,提早裁员可以吗?(可以。那她是什么样原因导致这个关劫爆发呢?)本来上辈子应该是在43岁的时候做了一件坏事,有这么个劫要报的,但是在今生,三十几岁又做很多坏事了,那么43岁的这个劫就提早报(明白了。那跟她念礼佛大忏悔文有没有原因?她念少于5遍)念礼佛大忏悔文要念得诚恳,念得诚恳菩萨帮你消业,念得不诚恳业消不掉(有没有可能是念礼佛大忏悔文激活?)要看的。念了不多根本不会激活的,本身就有灾(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626   45:50  

守戒对学佛人的影响非常大

女听众:师父在最近视频《十念法》里面讲“念戒”,就是要时刻守戒,后来讲到“念天”,我们意念“我曾经修过很多戒律,这都是我的善根”;然后在佛陀故事里,很多出家人为什么能证果,因为他们曾经出家,守持戒律。请问师父,守戒对我们学佛人的影响是不是非常深远?

台长答:不是深远,非常大,大得不得了。守戒的人可以成菩萨,你说大不大?不守戒的人根本成不了菩萨,听得懂吗?(听得懂)什么叫“守戒”啊?不邪淫、不妄语、不两舌、不恶口、不杀生、不偷盗……都不能做的,做了坏事你还能做菩萨吗?(不能。如果因为一些原因导致这一世不能修成,但是有好好持戒,有这样的善根,将来缘分具足,是否有证果的可能?)完全可能,如果守戒守得好,很多人就是守戒守到一个菩萨,守出一个佛。我讲给你听,守戒多么重要。守妇道,最后上去做菩萨(对)很多人就是靠守戒,守住,现在运程不好的时候很低调,等到机会来了再出来。机会没有先低调,不要给人家找麻烦,也不给自己找麻烦(对)等到机缘来了,那么再好好地珍惜。暂时的没有,不代表永久的没有;暂时的拥有,不代表永远的拥有(明白了)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626   51:36  

念经时看到观世音菩萨打了一把伞

女听众:师父好,同修念经时看到观世音菩萨打了一把伞,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打了一把伞,观世音菩萨帮你遮风挡雨,加持啊(哦,随喜赞叹)

 

Wenda20200626   51:55  

睡前看到“黄山”二字

女听众:睡觉前同修面前出现一个电脑屏幕,屏幕上出现“黄山”两个字,后面都是感叹号。请问这是什么意思?是现实中。

台长答:看到两个字“黄山”?(嗯)去问问他看,他跟黄山有缘分。黄山上面有很多的仙道、菩萨什么都有的。黄山人家说这是一个仙山,很厉害的。他看见,说明他上辈子一定在黄山上许过什么大愿的(明白了)它这个虽然是风景区,但是上面有很多庙、寺。

 

Wenda20200626   52:58  

数字“18”有何含义

女听众:师兄想问,“18”这个数字有什么含义吗?比如说:十八层地狱、女大十八变,十八罗汉、武林降龙十八掌这种。

台长答:当然有特殊含义。“18”就是一个吉祥数。比方说人家为什么叫“十八香”?“18”,中国话讲起来,“实发”,实实在在发,发财(是)第一,人家说“实发”;第二,我们说一个人“10”就是圆满,“8”是幸运,又圆满又幸运,“18”(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626   54:06  

基因突变有何说法

女听众:有师兄问,基因突变从灵界上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是指什么基因突变?他是指某一个物品还是指人的基因?(这个他没具体说)基因现在有变异,基因有变化,实际上就是蛋白质的一种变化,人类的基因变化。我举个简单例子,这个人是人,天天杀人,杀到后来他基因变化了吗?冷血动物(是)他就是个杀人魔,他的基因是不是变化?他不是人了(是)人家说你基因是不是突变了?这个人怎么变成这样了?这么可爱的一个人怎么变得一点都不识人性了?基因变化了,就是说他的心理变化造成他的染色体发生变化,染色体影响他的细胞,细胞变化了太多,所以人太恶之后细胞会变化,细胞变化会致癌,所以基因突变的人很容易生癌症。我讲得够清楚了吧?(很清楚,还是要向善,好好多做好事再把它转回来)对啊。比方说你觉得人家欺负你了,你也得想开,对不对?(嗯)实际上人家不一定欺负你,等到你哪一天知道了,你就“哦,不是的”。但是你自己这么不停地在这种染色体当中倒位,就是倒过来的位置,然后重复地去体验这种痛苦,然后缺失自己的智慧,你慢慢时间长了最容易得的就是乳腺癌、结肠癌,还有眼癌。因为一个人的基因变化在肿瘤当中最多,为什么?你长期的细胞原不能恢复到正常,你就慢慢会变异,变异的话你就会得到危险的那种控制不住自己的……你想想看,一个永远想不通的人是不是永远是个缺陷的人?(是的)他永远不会开心的。你看眼睛永远斜视着看人的人,最后时间长了他眼睛真的会斜的(养成习惯了)嗯,养成习惯了。你就是走路都看得出来的,你看看有些体育运动员,他如果经常是做某一件事情了,他的腿型就发生变化。你今天用手的,经常是拉杠杆的,你的手就比人家长,这不是基因变化吗?你本来不应该手这么长的(明白。想让自己能够往好的方向去发展,就要培养自己好的心态和习惯?)对啊。你不能让自己的基因……在基因学上叫移位,一个很好的孩子你不能让他移位,你不能让自己的善良移位,不能让自己的细胞原移位(明白了)我举个简单例子,苹果梨就是的,你现在吃下去到底是苹果还是梨?你吃过苹果梨吗?咬下去像苹果,一点不硬的。梨应该很硬的,对不对?它苹果梨就是又像苹果又像梨,这不是基因发生变化了?(是的)我问你,现在社会上有很多人男不男、女不女,不就基因发生变化了?(是)染色体发生变化了,所以男人的声音讲出来像女人一样,女人的声音讲出来像男人一样的。就这个问题讲,我跟你讲三天三夜都讲不完。基因学上面就叫“异常细胞分裂”(就是努力让自己正思维、正能量,这样的话就能往好的基因方向去把它改变?)对啊。你不信,你现在这个声音有点像男人一样的,你要是动作都像男人,天天跟着男人学男人的动作、学男人的事情做,你很快地出来就已经男不男、女不女了(呵呵)听懂了吗?你看你的声音……(对不起,师父)哈哈,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626   59:53  

梦到把写好答案的考卷给别人

女听众:有一位师兄梦到自己去考试,考卷是另外一个师兄给他的,上面写好了答案,梦里的意思是说背出来就可以考过了。给他考卷的这个师兄想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给他考卷的意思就是帮他背了。那个人的考卷给他考,他就帮他背了(明白了)

 

Wenda20200626   01:00:23   

梦到得癌症、有人掉下山

女听众:有师兄梦中意念得了癌症,她和男朋友一起不知道去哪里,晚上在山上有人想害她,对方没有害到,却掉下山去了,她只抓住了对方一只手臂。但现实中她没有男朋友,想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上辈子曾经有过这种经历,叫她特别当心,她害过人(那她梦中意念中得了癌症,这个是不是……)这个就是因为她害过人,现在这辈子的果报来了,就是得癌症。明白了吗?(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626   01:01:07   

梦到乳房肿瘤做手术;妇科病很重与前世邪淫有关

女听众:有位师兄梦到医生把她推到病房里去,没有伤口,没有疼痛,就是感觉很虚弱,鼻子插着氧气管,跟另一位女病友说“乳房肿瘤手术了,留院观察到下个月出院”,之后有个女孩给她一个豆沙包吃。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她乳腺、乳房这里出毛病了,要叫她当心(那是不是现实中她有可能也会生这个病?)就是,百分之一百的。你叫她去查好了,肯定查得出来(好的。她许愿了1000张小房子,放生2万条,每天5遍礼佛大忏悔文忏悔邪淫)就是要当心。教导你们,一般地,只要妇科病很重,基本上跟上辈子的邪淫都有关系,都要忏悔(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626   01:02:10   

梦到来例假;天上地下对邪淫管得很严

女听众:一位师兄梦到另外一个同修冲凉很久没出来,做梦的师兄就想进去上厕所,那个同修正高兴地穿着衣服,出来发现厕所里有一大片脏的,做梦师兄说这是自己的月事流出来了。当时做梦的师兄也正好来例假。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要叫她当心,妇科不好的话,跟她自己的邪淫都有关系的(哦,让她忏悔邪淫?)要,一定要忏悔,因为邪淫天上地下都管得很严(明白)邪淫方面是真的管得很严很严(是的)因为人本身最越不过的是“食色,性也”,所以一定要控制好。实际上最主要守的戒,一般偷盗没人教的话也不会去偷,自私心,主要问题还是犯邪淫(是的,这个一定要小心)

 

Wenda20200626   01:03:29   

梦到和师父在心灵净土,自己在七宝池洗澡

女听众:师兄梦到天上某处,不知道在哪里,到处都是金黄色的天。这时候看到师父坐在一个金色的扇形的水池前面,他自己像个小娃娃,奶声奶气地跟师父说:“我想出去玩。”师父用慈爱的眼神笑眯眯地弯下腰跟他说:“不可以。”师父让他在这个金色的扇形池子里洗澡,一共有四个池子连在一起形成扇形,里面的水都是金色的,师父坐在金黄色的桌子前监督他洗完。之后他来到师父面前,师父说:“我给你榨橙汁喝,好不好?”他开心地拍手说:“好啊好啊!”就看师父手往桌子上一指,桌上就出现了两个杯子,里面有三种水果,师父手又一指,水果就变成果汁了,好神奇啊!师父端起来一杯喝,给他一杯喝,师父问:“好喝吗?”他说:“好好喝!”然后他就去洗手间大号了,还踩到了大便上。上完洗手间又回到师父这边,师父坐在那里,从口袋里面掏出钱给他,各种面值的都给了他,大概好几百元。这位师兄想问,这个金色的扇形池子,是我们心灵净土的七宝池吗?

台长答:是,完全正确(那好漂亮啊)你描绘的就是七宝池,里边用的是八功德水(他说是个扇形的,都是金色的)对啊(他福气好好)就是修的,人要学会忍耐,要修(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