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6-21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1/06/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6月21日,星期天,农历是五月初一。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621   00:43  

可否用红色无纺布垫着点小房子

男听众: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今天是父亲节,祝师父法体安康,弘法顺利,能够救度更多有缘众生离苦得乐!(谢谢)师父,红色的无纺布袋可以做点小房子的布吗?就是无纺布。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200621   01:14  

发愿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若未成功会如何

男听众:师父,我们弟子如果要发愿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没有成功的话,是不是可以进入心灵净土?

台长答:如果你没有成功的话,该到哪道就到哪道,一样的。并不是你要到西方极乐世界没去成那就到地狱去了,不可能的(因为我们莲花是种在心灵净土,会不会西方极乐世界……)一样的。心灵净土就在西方极乐世界边上的,在西方极乐世界的后面(对,我看《佛子天地游记》有介绍过)不是一个童子,太多的人都看到这个(对的。师父,西方极乐世界说有无量寿,就可以一直修一直修,那在心灵净土呢?)都有,菩萨全部都去。有这么多的佛就相当于有这么多的……比方说一个好人、一个大的领袖或者大人物,你说在这个世界上哪个国家他们不是随便跑的?他们可以到各个国家去访问吗?(对的)比方说一个很好的一个讲师、教授,他可以到各个国家去演讲吗?(对,阿弥陀佛也可以给我们讲法)当然了,什么地方都可以去的。

 

Wenda20200621   03:19  

八岁小女孩喜欢看生孩子的视频,该如何正确引导

男听众:同修的女儿八岁,她现在最爱看那个生宝宝的视频,她总是从网上自己找到看。同修非常诧异,想请教师父,应该怎么样引导这个孩子呢?

台长答:八岁的小女孩已经有思维了,说明已经有人……边上的同学已经给她灌输一种不好的思想了,就是让她对这方面产生兴趣了,所以她就想去寻找这方面的资料,那就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了。八岁的小女孩如果就想看这些东西的话,那你说以后十八岁还了得?(师父,他应该怎样引导这个孩子呢?)就跟她讲清楚,跟她讲,了解。解决任何问题,首先第一步是了解,了解之后才能理解,理解之后才能去解说,才能去化解。实际上这三个“解”就是能够先了解,然后理解它,再化解它(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621   04:50  

长瘤的人再做杀业,很容易癌变

男听众:师父,我太太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在做手术,梦里还许了小房子。她现在就是挺晕,因为小时候头撞了一下,导致她头部有一个像肿瘤一样的。她梦里昏厥,要做手术。

台长答:做梦?(对。您给她托梦说她头部有个业障)有可能的。小时候撞一下,这个是瘀血(对,就是瘀血)瘀血不散的话成为一个瘤,瘤就是血液流不到的地方才会生瘤(师父,她针对这个许愿69张小房子和108遍礼佛大忏悔文,还有放生100条刀下鱼,能过这个劫吗?)可以的,这个没问题,只要她一直坚持修心念经,根本没关系(好的)最怕的就是像这种头上已经有个瘤了,过去有个劫了,再做那种杀业,比方说开餐馆、杀活的东西,这个地方很快就癌变了(好的,我让她听录音)

 

Wenda20200621   06:27  

到心灵净士后可在天上随意往来;念佛号有干扰就是业障,没修好

男听众:一位老同修他快要往生了,他一心想求生西方,如果上西方极乐上不去,但是他的修为和功德到了心灵净土,他能否在心灵净土的莲花里化身继续来修呢?

台长答:当然可以了,到了心灵净土已经超出六道了,百分之一百的。超出六道,你不要说六道了,你在四圣道随便跑的,你甚至可以到天界去都没关系的。因为人到了一定的境界,他不会再去追寻那些过去的事情了(对)举个简单例子,你在没到城里之前想象着“我到城里应该怎么样怎么样”,等到你真的到了城里就不会去玩了,玩一次最多了。比方说“我要去玩城里的迪斯尼”,你住在城里,你怎么会去玩呢?就是因为你在农村,你想“我去一定要去玩迪士尼”(嗯。如果他在心灵净土继续修,能修到西方极乐世界吗?)都可以,随便去的,又不要移民,在天上你想去就过去了。你到了天上,你有这个境界了,想到哪里就哪里,没有任何束缚的。所以为什么叫“极乐”?极乐就是已经快乐得你想干吗就干吗(感恩师父慈悲开示。他现在一直在念阿弥陀佛,有时候意念就会有人干扰他,他的身体不停地……)那就是还不行,有人干扰他说明他自己的业障还是很重,没修好(就是意念中他会觉得有东西在干扰他)有东西干扰他,说明他根本到不了西方极乐世界,要叫他好好地改(他是个90多岁的老人家,也很努力的,小房子已经给他送了2000多张了,其他方面还要继续做什么呢?)就是要好好当心(境界是吧?)对,境界不到位,你有什么办法?(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621   09:57  

梦见鳄鱼要咬小孩,最后化险为夷

男听众:第一个梦境,我看到不是在海上就是在游泳池,里面有一只鳄鱼,还有一只鲨鱼,还有一只大的乌龟,边上又看到两个小孩子在游泳池里面玩水,突然间鳄鱼就冲向那个小孩子,好像要咬他,鲨鱼就游过来撞到那只鳄鱼,刚好小孩子爬上来,就没有事了。一下子就看到那只大的乌龟从水里游上来走到我前面,跟我讲话它要去投胎了。画面又显现出一个女人的脸给我看,大概80岁左右。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像这个就是他自己也有点护法神的(好)

 

Wenda20200621   11:13  

梦见肚脐有虫,要注意肠胃长东西

男听众:梦见我的肚脐有那种很肮脏的一条小虫的感觉……我想把它拉出来又怕痛。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身上有毛病,肠胃里长东西(一个已经在我手上了,一小条)不好(连肚脐还有一条)肠子,要当心了,长东西了(这样啊?)你必须如理如法(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记住了,任何人的身体某一个部位非常疼痛,实际上已经是魂魄已经拉到下面去惩罚了,明白了吗?(好,那我要怎样做?)就是念礼佛大忏悔文,多做善事,然后要改变,要众善奉行。每做一件事情要给菩萨多讲,“观世音菩萨,我今天做某一件事情了,请观世音菩萨帮我消除业障”,就是这样(好的)

 

Wenda20200621   12:47  

肠胃不舒服怎么办;念经太快,质量不好

男听众:请师父慈悲,可以感应一下吗?因为我们一直打师父的图腾,但就没有机会打通。想师父感应下我儿子,因为他最近有去……

台长答:你还得打电话。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什么事情,我教你怎么念经就好了(他的胃不太舒服,有去看中医)第一,从医学上讲,肠胃不舒服的话就是免疫系统出现问题。免疫系统出现问题,睡眠不好,情绪不好,感情不好,都会造成免疫系统不好,就是肠胃会吃不下、睡不着(他也不确定是不是胃的问题,好像呼吸上有点不太顺)叫他去查了,身体上要查。然后自己看看有没有做噩梦,做噩梦有灵性,那么就要烧小房子。如果你保险一点,给家里烧21张小房子,看看会不会好一点。然后吃香砂养胃丸,要叫他吃的,不吃不行的(师父可以感应一下他念经的质量好不好?)不好,他自己念得太快了(哦,明白)要认真的。不认真的话,菩萨、护法都在,头上三尺有神灵啊,逃也逃不过的,明白了吗?(明白,师父)

 

Wenda20200621   14:46  

参加《白话佛法》共修后梦见消业

男听众:反馈一下,感恩新加坡共修组、佛堂安排《白话佛法》班给我们每个星期一三五一起共修。我第一次参加就很法喜,梦见师父在我耳边跟我说我太太消了一篮子的业。

台长答:说你太太消了一篮子的业了,你看看多厉害(对对,很法喜)新加坡现在很乖(感恩师兄们很用心)对啊,人在做天在看,你做得不好的话,天上护法神都会惩罚的(对。第二次参加,梦见我好像烫了一整排的衣服,很整齐挂在墙上)是啊,要当心的。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621   16:01  

师父说的话都有意义,要好好听

女听众:师父,祝您父亲节快乐!(谢谢)星期五的时候您说我感情很波折,后来想起来是真的,所以我特别特别感谢您。

台长答:你记住了,师父讲出来的话你好好听着就可以了。要懂啊,你们看不到的东西师父都看得到的(明白)

 

Wenda20200621   16:46  

境界提升时心不会感觉累,会法喜

女听众:人在境界提升的时候,人会不会感觉到特别累?

台长答:累有两种感觉:一种是心累,一种是体累(对)如果你身体累,那就不一定是这样;如果你心觉得累,说明你没提升,你要是提升的话,心不会累的。今天你还心累的话,说明你还没有提升(哦。境界提升应该感到法喜,对不对?)对。举个简单例子,你本来一件事情一直很烦恼,想不通,但是突然之间你想通了,你就不会去为这件事情难过了,你是不是人开心啊?(对)怎么会有压力?压力就是说明你还没想通才有压力。压力没了,想通了,对不对?世界上很多事情今天有,明天没有;明天没有,以后还会有,跟人的感情一样,不是说最近一段时间没了,就是永远没有了。人和人的感情也是这样的,为什么有些夫妻好好合合?为什么有些单位过一段时间他解聘你了,过一段时间又把你要回去了?所有的一切都是一个境界的提升。你想通了,万事皆通;想不通,万事皆不通(对。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621   18:11  

关于便携式的小佛台

女听众:师父,关于便携式的小佛台,有一个同修把佛台放在了一个小盒子里,像一个小手提箱一样,然后里面还装了一个小的LED的灯。他想问这样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随便了,不要太怪怪的就好了。你装一个灯,让人家感觉怪怪的就不好了(他这个看着还挺法喜的,可以随身携带)如果法喜就可以;如果看着怪怪的,很瘆人的,那已经有问题了。

 

Wenda20200621   18:53  

送小房子后浑身无力是何因;背业会导致浑身无力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送完小房子之后,全身没有力气,没有劲,说话都喘不过气。请师父慈悲开示,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台长答:两种,背业(对对,他有帮很多人念经)念经背业,帮人家背了就背不动了,背不动就浑身无力。这个师父经常做的事情,师父帮很多人背业的。很多人过一个劫了,实际上师父等于帮他一起过劫,不容易的,真的不容易的(师父辛苦了)有的时候要理解别人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对,就叫他加强自己的小房子,别人的先放一放,这样可以吗?)当然了。自度度人,你今天看见人家掉在水里了,你游泳都不会游,你下去不被他淹死的?(对,师父说得对)

 

Wenda20200621   19:53  

梦到自己是干尸

女听众:同修的先生梦到和一伙人走到一个山崖,然后看到有半截干尸,感觉那个干尸好像是自己,他觉得不能把那个干尸放在那里,就找了一个火架把干尸烧了,然后就埋了。他在梦里很害怕,叫不出声,跑不动。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那就麻烦了。这个就是他身上的鬼——附在他身上的灵性,灵性跑了他会好的。有些人鬼上身了就是发疯,发疯之后恢复正常了,实际上就是灵性走掉了(她之前为她先生许愿念诵100多张小房子过劫,还没有念完。这个梦的话,这个100多张够吗?还需要许愿多少?)要的,如果念完之后还有这种感觉,你就叫她继续念,就等于你吃饭没吃饱,你当然继续吃(好的)你吃药,身体没好你继续吃,吃到身体好为止(好的)

 

Wenda20200621   21:29  

师父不会忘记任何一个人,在天上可以续缘

女听众们:祝师父父亲节快乐!

台长答:要做好孩子,师父不容易,乖一点了孩子们(师父您辛苦了,感恩您,多保重)记住了,师父永远不会忘记任何一个人的,明白了吗?只是有的时候这个缘分还是有问题,那继续我们的佛缘,以后一定会在天上见的,人间、天上都可以见的(明白,谢谢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621   22:40  

可否许愿清修要看自身条件

女听众:师父,同修和老公已经几十年都没有夫妻之事了,也吃素好几年了,可是她不敢许愿清修,因为和老公经常吵架,她老公是不修的,总是做事很过分。请问和老公吵架的人可以许愿清修吗?

台长答:跟老公吵架的人许愿清修是可以,但是如果她这个婚姻还要保持下去,她也不是说想做尼姑,那万一她老公以后提这种方面的要求,她怎么办?对她的家庭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困扰。至少说让她跟她老公两个人有个心里默契,否则以后有些男人如果他得不到一些夫妻的事情,他可能会发疯、砸家具,这种事情过去都有过。所以大家还是要实实在在,有这个条件就许愿清修,没这个条件就先不要许愿清修。

 

Wenda20200621   23:50  

添灯油有何讲究

女听众:请问师父,给油灯添油的方式有讲究吗?是直接倒进去,还是像有的人倒酒那样,一边倒一边顺时针地圈圈?

台长答:倒油的方法没有什么变化,最主要是你倒油之前心里的祷告,就是心里的默念是很重要的。

 

Wenda20200621   24:18  

给亡人和自己要经者念小房子不用说“各人业障各人背”

女听众:师父最近在《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中开示,为亡人念小房子,最好要讲“各人业障各人背”这句话,万一亡人业障重是背不起的。我们现在没有这个能量,要先保护自己才能救度众生。请问会不会有的亡人听了之后不高兴,然后就搞事情?

台长答:像这个情况你用不着讲得这么难听的,鬼是很小气的,所以叫小气鬼,因为有时候亡人真的会不开心的。你这么讲就好了,“今天某某某我给你念多少张小房子,希望你一切都好”,从正能量方面来讲就好了。你用不着讲“他的业障他自己背”,他自己是会背的,因为你就给他念这一点(给自己的要经者念小房子可否求菩萨让要经者的业障自己背呢?)最好不要讲,你就说“我某某某今天给要经者多少张小房子”就好了,你念完了就不要再去讲了,你为什么跟人家作怨?(感恩师父)

 

Wenda20200621   25:58  

家人过世,房子算不算阴宅的问题

女听众:过世的老人,房子过多少年就不属于阴宅了?

台长答:一般地,有新的人住进去三年之后就不属于阴宅了。我指的是最好有新的人搬进去,或者你家里动过,比方油漆过了,家具换过了,就不属于阴宅了(老人过世后,如果把旧房子拆了重新建新房,这样的房子还属于阴宅吗?)阴宅肯定阴宅,只是对外讲起来属于阳宅。就是说拆过之后,把它的结构改变之后,你再多念点小房子,应该就离开阴了,比较阳气了。

 

Wenda20200621   26:53  

家人抽烟时可否在自己房间烧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的父亲在家里抽烟,同修可以在自己的房间关上门上心香烧小房子吗?

台长答:可以的,没问题的。

 

Wenda20200621   27:09  

可否用刻有“福”字或铜钱的沙发

女听众:红木沙发的靠背上面有雕刻“福”字或者铜钱的图案,请问可以用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200621   27:24  

灶台不宜用深色,奶黄色最好

女听众:请问厨房的灶台用大理石,一般用哪种颜色的比较好?

台长答:淡颜色的比较好,深的颜色绝对不好。灶头一定要用淡颜色的,最好是那种奶黄色的。

 

Wenda20200621   27:47  

癌症病人身体瘦弱该怎么补充营养

女听众:同修的妈妈得了癌症,也化疗了,也许愿吃全素和不吃鸡蛋,现在身体特别特别地瘦弱。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应该吃一些什么东西来补充营养?

台长答:首先,你要叫她吃卵磷脂,一定要吃卵磷脂。卵磷脂是补充大脑最好的一个,因为它能够帮助大脑恢复记忆,帮助大脑血液循环,帮助大脑再生细胞;第二,要叫她吃螺旋藻。因为螺旋藻一片里边有很多蔬菜的营养成分,比她吃很多还要好;还有可以吃一些健康的skim milk,就是那种没有脂肪的牛奶、奶粉。奶粉实际上对自己身体的脂肪、细胞原都有帮助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621   29:16  

梦见考公共关系

女听众:梦中考公共关系,代表什么?

台长答:这个人叫他注意人缘。

 

Wenda20200621   29:35  

戴黄色帽子容易惹事,最好颜色偏深

女听众:请问可以戴黄色的帽子吗?

台长答:少戴,会惹事的,黄色的帽子容易惹事。帽子颜色最好偏深一点。

 

Wenda20200621   29:50  

生日是天上的某个节日,有何说法

女听众:牛郎织女见面的那天出生的人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一般跟天上某一个节日如果有吻合的话,那还是有讲究的。第一,说明他的命比较大一点。如果跟天上某一个节日在一起的话,这个人命比较大;第二,可能波折比别人多。

 

Wenda20200621   30:36  

取的网名境界较高,达不到是否属于妄语

女听众:有很多佛友目前都在用清净心、菩提、三法印等类似的名称当网名。请问,若佛友本身的境界没有达到名称的境界,是否属于妄语?

台长答:不属于,往这个方向去精进努力,这不属于妄语(若做事有不如理不如法的话,用这三个名称,业障是否会比较重?)不会的。如果你不如理不如法,你用了这个名称,护法神也管;你不用这个名称,护法神也会管。你如果用了这个名称,做了好事,护法神也管,给你多多地褒奖(明白)

 

Wenda20200621   31:42  

发现茶水里有死虫,还能喝吗

女听众:同修昨天喝茶的时候,发现水里有死去的小虫子,当时还有很多的茶,就没舍得倒掉,只是把虫子挑出来之后继续喝这个茶。但是晚上就做梦吃荤,梦考没有过。请问和白天喝茶的事情有关系吗?

台长答:当然了,百分之一百有关系。你这个茶里边的水是流通的,水里边的微分子全部都流通的。我问你,烧个肉汤的话,是不是汤里都有肉味?(是的)

 

Wenda20200621   32:36  

可否在天井的房间里设佛台

女听众:同修家有间带天井的小房间,就是房顶的中间有一块是打开的,能直接看到天空,这间房与大房间连在一起,高2米。晴天的时候,房顶有楼上住户晾晒衣服。请问这个房间是否可以立佛台?

台长答:最好不要。因为人家挂什么的都有,水滴下来,你这个就变“垃圾桶”了(好的)

 

Wenda20200621   33:14  

可否称呼同修“老大”

女听众:观音堂里有的师兄修了很久,修得也很好,大家都称呼她“老大”“大姐”之类的,请问这样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她实至名归,无所谓;她如果贡高我慢,修得不好,你们叫,你们就有业障,你们助长了她的贡高我慢(感恩师父)

 

Wenda20200621   33:46  

“香炉不能对着天空”的说法对不对

女听众:同修要把一个香炉从后院搬到前面的房子,要走出室外。有人说香炉不能直接对着天空,拿过去的时候一定要盖一块红布,请问有这种说法吗?

台长答:庙里香炉对着天空有吗?天井上,很多香炉对着天空有吗?(有的)这还不懂?天官天神全部都能接收到的,你的心香、你的心意菩萨都能理解。错了?错在哪里?(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621   34:34  

梦到自己会投胎并需得到师父的加持

女听众:有个师兄今年4月份梦到自己明年2月会投胎,6月份梦到好像需要得到师父的加持,并要进行签约,具体时间是在11月。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许愿,赶快跟着师父许愿。到11月份是一个关劫,如果11月份还没许愿,这个劫可能就过不去。你问问他,11月份左右跟他的生日有关系吗,或者跟他某一个特定的环境、日期有关系吗,就知道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621   35:25  

关于要生理期女性回避的民俗;生理期阴气重

女听众:同修当地的民俗是,病人临终时来月事的女性不能出现在病人的面前,不能参加出殡等仪式,说是对亡人和女士本人都不是很好。请问我们修行人如何对待这个民俗?

台长答:因为任何女孩子是属阴的,尤其当她正常生理期来的时候,阴上加阴,所以人家说这种正好有生理期的女人的话会倒霉,人家都不愿意去。实际上这就是跟人家说生孩子叫见红一样,阴气太重,谁都看见害怕。

 

Wenda20200621   36:25  

家中的佛台撤下后该如何上心香

女听众:同修家之前有佛台,但后来因为一些原因佛台撤下来了。他问每天还能给之前那个已经不存在的佛台上心香吗?还是给观音堂的佛台上心香更好一些?

台长答:都可以。如果家里自己弄张照片也好,放在某一个特定的地方,每一次上心香的时候把家里过去的佛台那个照片拿出来看看多好。当然给家里比较直接一点(好的)

 

Wenda20200621   37:09  

佛像、经书最好横着摆放

女听众:佛台下面有很多层格子,我们的经书、小佛台的菩萨像、佛具、香、油、《白话佛法》,应该哪些放在最上层?

台长答:都可以放,只是佛像、经书横过来就可以了(好的)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621   38:11  

作废的小房子最好用碎纸机碎掉

女听众:师父,您好。有些地方垃圾都是焚烧的,作废的小房子被烧掉会不会有影响?

台长答:没关系的。这小房子上面念了没有?没念就无所谓(念过的,但是因为有错了,所以就作废了)作废以后最好拿碎纸机碎掉,不是烧掉就比较好一点(好的。但是不是所有同修家里都有条件买碎纸机,那可以直接这么扔掉吗?)扔掉就扔掉了,有碎纸机最好。你们说家里没有米,只有面,那就吃面条了。

 

Wenda20200621   39:00  

如何理解“小房子要护持着佛法用心地念”

女听众:师父在最新的一期《白话佛法》里告诉我们:念小房子不是赶时间、赶张数,要用心,要护持着佛法用心地念才能成功。请问师父,怎么理解“念小房子要护持着佛法用心地念”?

台长答:我问你,念的小房子是不是佛的?(是)里边的四种经文是不是菩萨的?(是)你念经的时候是不是护法?要庄严吗?(是的)像唱山歌的,你说这个叫护持吗?你如果很庄严地:“千手千眼无碍大悲心陀罗尼……”和不庄严地念,你说哪一个庄严?讲话也是的,你跟领导讲话,“这个没事,领导你不要这样好吗?”还有一个是庄严、护持——“领导,我一定好好地把这件事情做好。”(明白。您之前在图腾节目里讲了一些师兄念小房子不能有瞋恨心,是不是念小房子这种心态也很重要?有感恩心)非常重要。如果你有感恩心,小房子质量就好。“感恩菩萨,能够保佑我们家里!感恩啊,我小房子念下去能够超脱我们家里的亡人、超脱自己的烦恼业障。”你这种感恩心加进去之后……我举个简单例子,你今天烧一个菜,最后滴几滴麻油,整个一盘菜都香的,这个味道不要太好(明白了)

 

Wenda20200621   40:56  

关于“伊估达那”比丘的故事

女听众:师父在这集《白话佛法》还讲了一个“伊估达那”比丘的故事,他只能熟记一首偈语,他在果园里讲那首偈语,树神就可以鼓掌。这个故事让我们了解佛法的核心在于要亲身体证。这一集《白话佛法》的视频名字是“忍辱是一种力量”,请问这个名字跟这个故事有关系吗?

台长答:那当然有关系了。“忍辱”,人家都说他“你就会一首偈语,你学什么佛?你能成佛吗?”他拼命念这首偈语的时候没有忍辱心啊?(有)人家都看不起他,说他不会念偈语,忍辱了吧?(是)

 

Wenda20200621   41:45  

如何判断佛台水杯响动是护法神来还是有灵性

女听众:有一个观音堂的问题。菩萨的水杯时不时地杯盖会响,他们坚持每周给观音堂烧送小房子,但是他们不确定这个杯盖响是菩萨来了还是有灵性。

台长答:都有可能。一般最多是护法神,不会是菩萨的(哦)要么护法神,要么灵性(那怎么知道是护法神还是灵性呢?)很难的,最好你们把师父请在边上看就好了,呵呵……还“怎么样”呢,你看不懂的事情多呢,你还可以问医生“你们怎么样能够化验出来我的细胞原里有什么有什么的?”要看显微镜的啊!(对。他们有坚持每周给观音堂烧小房子,还有可能是灵性,是吗?那就让他们继续多烧?)有护法神,有灵性。一般来讲,今天你感觉很舒服,阳光灿烂,如果有杯子响,那一定是护法神;如果今天昏暗要下雨了,整个感觉气场不是太好,那杯子一响,你是不是害怕了?那就是灵性来了(哦,就是大概从外环境去判断?)对。

 

Wenda20200621   43:15  

基因突变的动物也是业报;修偏的果报很大,要紧跟师父

女听众:昨天新发布的《佛子天地游记》中,讲述了一个浅色橙纹乌龟的因缘果报,看了之后很震撼。这样奇异的乌龟在人间来看是基因突变,这样的基因突变是不是都是业障引起的?

台长答:是啊,都是缘分,有的时候是菩萨的法力无边。人间有多少法力你知道吗?(不知道)在很早很早以前,菩萨早就讲了:人可以在天上飞的,再远的路几分钟就到了。你想想看,现在人在天上是不是叫“飞”?(是)坐飞机不叫飞?(是)现在可以把海填了,照样造一个岛,你看看这不是过去我们讲的“排山倒海”?这天上的东西,怎么到人间都可以用了?(明白了。那就是菩萨用他的法力让我们明白这个奇异乌龟的因缘果报)对(现在世界上已经有一些稀有的基因突变的动物,比如白色的乌鸦、袋鼠,等等,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容易被捕食,而且寿命不长,像这种是不是都是属于一种业报?)当然是业报,给你投什么就是你什么业报。比方说,你在人间一辈子活得像个狗一样,那你下辈子投狗。因为你做着狗的事情了,你专门咬人,专门说人家不好,眼高手低,看见有财有势的人你就拍,看见穷人你就叫,你下辈子投一个狗,所以你就这点命,寿命也就这一点(明白。像这些世间的奇异的动物,是不是曾经有过修行,所以就是让他们变成一种特殊的物种去惩罚他们?)要看的。你今天是留级生,就是因为你功课不好才留级的(嗯,不努力)不努力的话你肯定倒霉的,过去留级生留到下一个班级里边,也不会成为优秀生的,因为他在留级,就是因为从来不好好读书,留了一级之后他还是不好好读书(对。从佛陀讲述的这个因缘果报中,明白了这个修偏、不守戒律非常非常可怕)非常可怕,我告诉你,很多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修偏的,那就更可怕。你生了癌症不可怕,因为你好好地防止就可以了;生了癌症以为自己没生癌症,还天天说人家生癌症,最后死了他都不知道为什么我死掉了。就这么简单(对。那我们生活中在修行的时候怎么去注意反省自身有没有修偏?)十善道,常看看师父的教导,师父天天在给你们正能量的教导,《白话佛法》多少集啊?为什么不看?看了你不是吸收正能量了?(对)这还要问的?你说“我怎么做个好人呢?”跟好人学习啊,“怎么做个坏人呢?”你跟坏人学习(明白,紧跟师父)

 

Wenda20200621   47:23  

连体婴是何因果

女听众:在人间也有一些基因突变的例子,比如连体婴,像这连体婴是属于什么因果?

台长答:连体婴的话,上辈子太要好,死的时候说“你死,我死,大家一起死”,太要好了(就是感情太深了)对啊。你想想看,爸爸妈妈的基因造成连体婴,有可能吗?有可能,这是物质方面的。但是从感情上面,就是两个人永不分离。所以很多人死的时候就是说:“下辈子我还要做你的妻子,永不分离。”好了,要动手术才能分离呢(对。但是有的动了手术都马上就死了,还挺可怜的)没办法,就是还债,还一辈子的债,还完了下辈子大家没有缘分了(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621   48:19  

共业之下,个人业障更容易爆发

女听众:在共业之下个人业障是不是容易爆发?因为感觉最近身边一些同修都在反馈他们一些不好的状态,比如家里打架或者说身上有灵性,等等。

台长答:你要记住了,凡是你有病了,有不好的东西了,那么就是你的业障爆发。那你的因果报应,菩萨都说得很清楚,因果报应对不对?(对)有因果吗?有报应吗?(有。那是不是说在共业的条件之下,个人业障更容易爆发?)共业的条件之下个人的业障更容易爆发,这是对的(被共业影响了)我举个简单例子,本来这个地方污染的,身体好的人他不得病,身体不好的人就得病了(对)你本来身体不好,是不是你自身的业障?(是)那么共业来的时候人家不得病你得病了,是不是你被共业所染?(是的)

 

Wenda20200621   49:26  

无论环境如何,自己好好修,菩萨照样庇佑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人跟他说,再过一个世纪之后空气中会有一半都是黑气,人情越来越恶,天灾也越来越多,修行的环境比较恶劣。同修心里想:这一世如果不修出六道,以后各方面更加恶劣,非常地可怕。请问师父,这是真的吗?

台长答:不知道,我也不会去讲以后(明白)师父这个人从来不讲以后的,我现在叫你们先修修好就好了,管管你们现在先修好。以后的事情,也是根据你们,要知未来果,现在作者是(是)就是以后再环境不好,你好好修,菩萨照样罩住你(明白。最近一直在开示,天时不多了,时间非常紧,大家一定要抓紧时间,抓紧每分每秒去修行,所以我想……也只能靠大家去悟了,在悟的期间好好去精进,不能浪费时间了)呵呵,我只能笑笑(感恩师父)

 

Wenda20200621   50:36  

现在世界属于“成住坏空”的哪个阶段

女听众:师父,物有成住坏空的这个阶段,现在是不是属于“住”的这个阶段正在往“坏”的这个阶段过渡呢?因为现在看见天灾人祸也非常多。

台长答:我问你,现在坏了吗?(现在真的感觉世界是在……现在很多异常情况)这个世界,大家砍伐森林又不植树造林,人跟人之间尔虞我诈、你争我斗、你死我活,对不对?(对)现在恶气相加,邻居、家庭都是这样,连老婆都容不得老公,老公都容不得老婆(对)你看看现在这个世界已经变成什么样子了?是不是人的心情坏了?是不是社会风气坏了?(是是)

 

Wenda20200621   51:34  

普贤菩萨关于诵读《白话佛法》的开示;末法时期生死无常,只有靠菩萨保佑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普贤菩萨的开示,已经发过秘书处经师父验证,可以分享给大家,是关于读诵《白话佛法》的,内容如下:我乃普贤菩萨,佛门子可知白话里面的智慧无法可说,需要佛子们用心体会,切不可随便读读就算了。要把《白话佛法》用在生活当中,可帮助佛子们消除很多灾难和关劫,有智慧地去处理人间之事,境界提高,根基不同乃提升境界不同。佛子们把你师父在白话里面的开示去用在生活中也属于在行愿。白话之奥秘望佛子们去好好体会,可证得无上正等正觉之境。佛子们可知天上的菩萨们也在看白话。诸佛子们好好看白话,我普贤菩萨也会加持诸佛子。师父在邮件回复如下:菩萨谦虚慈悲,理解别人,看《白话佛法》并要应用于实际生活行愿。

台长答:嗯,很好。要乖一点,真的,要做菩萨的好孩子。在末法时期,天象不定,你看看很多人在马路上走走就被轧死了。有的人在马路边上走走,一阵狂风,上面的花瓶掉下来砸到头死了,对不对?(是)有的人吃点中毒的东西送到医院里死了……一切一切生死无常,所以大家只有靠菩萨好好保佑(明白,感恩菩萨,感恩师父)

 

Wenda20200621   53:08  

每个人都有口业,要放下面子,谦虚改正

女听众:师父,最近听师父的图腾节目,几乎每一期都会讲到打电话的佛友有口业,口业是不是几乎每个人都有的?

台长答:是啊,口业当然每个人都有,谁没口业?讲错话谁没有?你说谁没有讲错话过?没有的。师父也讲错话,改了就好了。有时候跟你们孩子严厉一点,可能有些话并不太适合讲孩子,那严厉一点不太适合,下次不这么讲就好了,改啊。要面子,要面子还会改的?只有把自己的面子拉下来。三人之中必有我师,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好好地谦虚,去除贡高我慢,你才能达到菩萨的另外一个高境界(明白)

 

Wenda20200621   54:09  

儿童换牙是正常生理现象;关于男人的更年期

女听众:师父,人在儿童时期会有掉牙的情况,就像女性有生理期一样,它是不是一种受报的形式?

台长答:不是,它是一个新陈代谢的过程。实际上叫换牙,不叫掉牙(对)换牙实际上就是一种生理期,就跟女人总归有生理期、男人会有老年更年期一样的。男人的老年更年期跟女人老年更年期实际上都有,只是一种看不见的更年期和一种看得见的更年期,它就是不同的表现形式而已(明白)一个男人在每个月当中他有情绪最坏的一天,一个男人虽然没有生理期,但是每个月他都会有一天到三四天情绪特别糟糕,实际上就是生理期,男人都有的,就是憋的火没地方发这种感觉,想跟人家吵架,一蹦就跳,跟女人一样,听得懂吗?(嗯)因为是高级动物,肯定会有生理期的,早上情绪跟晚上情绪都不一样的(明白。女性在生理期要念往生咒,那男性感觉这段时间心情不好也需要念吗?)也要念的,他们不懂,他们又不问,我又不会讲。一个男人经常会讲“哎哟,这两天搓火了,三四天了,天天倒霉,喝凉水都咯牙”,然后就是骂啊讲啊、骂啊讲啊,跟老婆在家里吵,要么找孩子发泄,这就是男人的生理期。还有在生理上会呈现出一种非常暴躁,肝火旺,尤其是在自己稍微有一点点不满意的情况下马上就爆炸,就像导火索一点就着,这就是男性的生理期;还有一种就是自己在家里走来走去——生理上是走来走去,然后要出去跑、走路;还有就是感觉到憋得慌,实际上就是生理期。过去说男人没有更年期,男人有更年期的,全有的,哪会没有(感恩师父)

 

Wenda20200621   56:50  

台长对“父亲节”的开示:为人之父要有责任心

女听众:刚好今天是父亲节,师父可不可以给心灵法门的男同修开示一下,在修行上应该怎么更好地提升?

台长答:好好地做个父亲,很多人连人都做不像,还做父亲?父亲是为人之父,你要有责任心。就像师父把你们当孩子,我要有责任心吗?(嗯)看你们修不好,看你们一个个往下掉,师父急吗?(急)好了,急了就是要拼命地拼命地管你们,越管越严格,越严格越对你们好。你们如果是父亲的话,就要对自己的孩子负责。父亲节是“责任节”,没有责任的父亲怎么叫父亲?就生孩子,不管的?你还叫父亲?跟动物一样的,生完孩子跑了,连爸爸都找不到(是)人要有责任心的,师父讲得对不对?(对对对。师父就是我们的表率,给很多师兄都做一个表率。感恩师父,师父太慈悲了)真的要感恩人家。有的时候对人家的一种责任心,就是你的一种慈悲心。你不管他了,你就没有责任心了,你就没有慈悲心了,听得懂吗?(明白)

 

Wenda20200621   58:22  

口腔、喉咙痛是否因为口业

女听众:师父,我最近在上火,就是舌根上还有左边的牙床、左耳、喉咙左边都在痛,除了上火,我是不是有口业?

台长答:肯定的。一,有口业;二,赶快吃穿心莲(在吃。昨天图腾节目中,您说一位观音堂值班的师兄被护法神记了几笔。我听了也怕了,因为我也在观音堂,所以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也被记录了一些造业的行为)肯定会的,百分之一百。造业的机缘很重的。你就是怕也没有办法,你只有自己改,念礼佛大忏悔文,让护法神相信你会改变(我许愿了。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语:好,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