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5-29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9/05/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5月29日,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529   00:48  

遇其他法门佛友来观音堂度人,该如何对待

女听众:师父,您好。观音堂有修其他法门的佛友经常过来吃素食,会和义工们说自己修其他法门念的一些经文,他们穿戴着“卍”字符号的衣服来佛堂。我们劝他们:如果来观音堂就一门精进地念经。他们也坚持自己的理解。请问师父,对待这样的佛友,我们该如何处理?

台长答:劝过之后他还这样,属于不尊重其他法门,就请他不要来了。你就问他一句:我们心灵法门如果很多人到你们法门里去,把你们法门里的人都劝过来,你说这样好不好?礼貌不礼貌?跟他讲,那就请他下次不要来了(明白)如果人家纯粹就是来吃吃素,那没关系,我们欢迎,来拜拜佛都没关系;你还是坚持自己在佛堂里跟我们的佛友乱讲,那就是等于在影响别人的道场。过去讲起来,你可以在外面度人,但是你不能到人家法门去度人,这个不礼貌的,不尊重(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9   02:25  

可否在小佛台许大愿、叫魂

女听众:请问师父,小佛台可以许大愿吗?比如:现身说法、吃全素、尊师重道。

台长答:可以(小佛台可以叫魂吗?)都可以。只是说有大佛台最好用大佛台,没有大佛台用小佛台(因为很多师兄都和人家租房子)没关系的。如果有大佛台最好用大佛台(是不是也要同时念一遍大悲咒、一遍心经之后才能许这些大愿?)形式都是跟大佛台一样。你没有大佛台,只能在小佛台上许,总比没佛台好(明白)

 

Wenda20200529   03:16  

亡人未念完的自修经文可否为其烧送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几个月前癌症往生,他生前有念自修经文,但是自修经文还没有念完就往生了。请问师父,没有念完的自修经文可以烧送给亡人吗?比如礼佛大忏悔文、往生咒、消灾吉祥神咒、大悲咒……

台长答:可以。

 

Wenda20200529   03:44  

梦见坐天牢的儿子站在白云上

女听众:两个月前有帮同修打进图腾电话,问他突然往生的儿子,当时他儿子只有19岁,师父看出这亡人被天兵天将带走,关在阿修罗的天牢。当时师父开示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同修与太太念了550多遍礼佛大忏悔文给往生的儿子,小房子也烧了500多张,放生2万条鱼,前几天做了个梦,请师父慈悲解梦。同修梦到孩子的舅舅还有两个女的,带孩子和他一起去外面玩,孩子也玩游戏,排队买东西,之后回家路途经过菜市场,买了两只大甲鱼去放生。同修回到家找孩子,找到屋外,看到儿子站在天上的白云上,穿一整套白色的长衣长裤。请问师父,同修的儿子在天牢是不是稍微自由了?

台长答:如果这样的话,应该自由了(就是说已经在天牢放出来了吗?)应该是的。因为你刚刚看到的情景不是在坐天牢的人(礼佛大忏悔文还需要继续念吗?)我觉得念得差不多了(好,这样还是需要看图腾吗?)随缘吧,应该放出来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9   05:29  

学佛要循序渐进,不要叶公好龙

女听众:我之前有两个意念是叫我念自修经文《阿弥陀经》,请问师父我有这条件吗?

台长答:你几岁了很重要,超过60了没有?(还没有,51)那你自己看吧,你要是想到西方极乐世界,你就念(那肯定,一定要的)那你就念了(一定会跟着师父好好地修)但是走得早我不管的。因为很多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是叶公好龙,现在许愿跟菩萨讲:“我要弘法度众,在人间吃苦我不怕。”那么菩萨给你寿。你现在天天说“我要到西方极乐世界”,那么你哪一天就走掉了(明白)真的要你走的话,你又不肯走了,“哎呀,菩萨,我要留下来。”你不是要到西方极乐世界吗?不死掉,你怎么到西方极乐世界?你告诉我(明白)你要做真的。人家要到西方极乐世界许大愿的人,都是真的要走的。我过去跟好几个大法师在一起,他们就是直接跟台长讲的:“看一看,跟菩萨讲一讲,我想早点走。”人家都是这样的。什么叫境界?你们嘴巴里天天叫着“哎呀,我要到西方极乐世界”,真的身体不好了,开始不行了,马上“哎呀,我不要走。菩萨,您怎么样救我啊。”(师父可以给我开示几句吗?)开示到现在,不开智慧。开示到现在还要开示几句,已经开示几句了?没智慧。好好听听吧(好)师父没叫你们做的事情先不要做,每个人做事情要循序渐进的,不要以为了!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来不及地乱许愿,许了又做不到,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啊?(对)就像受戒一样,你受大戒、受菩萨戒一样的,你跟法师之间,“我受了什么戒,我受了什么戒”,没有意思的。你就算受了这个戒,做不到的话,还不如慢慢一步一步循序渐进呢(好的)你要面子?为了告诉人家“我受过大戒了”?都是叶公好龙(感恩师父开示)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529   08:29  

如何知道自己修得好不好

女听众:台长,您好(你好)我修不久,不好意思,修了一年多,我念小房子已经念几百张了。我想问一下台长,我修得怎么样?然后开示开示我。

台长答:“修得怎么样?”你自己感觉你还发脾气吗?你感觉你还忌妒吗?你感觉你自己还恨人家吗?你就知道你修得怎么样了。如果你还天天发脾气,还骂人,而且还恨、还忌妒,你说你修得怎么样?(明白,台长讲得对)

 

Wenda20200529   09:29  

可否通过小房子灰的颜色判断质量好坏

女听众:台长,我们烧小房子的时候,它的质量是不是看灰的颜色?

台长答:只是一种,并不是完全的。只是说同样的纸张烧出来不一样的结果,那是稍微有点问题的(是不是全白的质量会比较好?)要看的,如果你请的那个黄纸烧出来都是白的,没有含义的;如果你烧出来其他的颜色都不好,有一两张白的,那就说明这一两张特别好,是这样(好)

 

Wenda20200529   10:10  

山水画可否贴在店里

女听众:台长,山水画可以放在店里面吗?

台长答:可以,最好了。山水,一个是靠山,一个水就是财,放在店里就是财运(放哪一个方向比较好?)你自己写过来,把图发过来再回答你,我现在不看图腾(好)

 

Wenda20200529   10:45  

学佛要有恒心,稳扎稳打

女听众:台长,您再开示我几句。

台长答:好好修心,好好学佛。最重要的是要有恒心(对。台长,您骂我两句)我骂你干吗?我在教育你,骂你干吗?(好好,您再骂我)我才不要骂你,我叫你好好修心。话太多,讲话抢人家话,这个都是属于不礼貌,不是菩萨的行为(好,对不起)来不及讲。就算是做生意的人,人家跟你说“好好”“对对,这个东西好”“你买了保证你好”,不能这样,学佛要稳扎稳打(对对)

 

Wenda20200529   11:29  

梦见有一个黑影进入身体

女听众:台长,我前几个月做了一个梦,差不多凌晨两三点,好像有一个黑影从我的背里面进去,该怎么办?

台长答:哎哟,那至少49张,把它请出来(给我的要经者吗?)对,你给他请出来(该怎么向菩萨请求?)跟观世音菩萨讲:“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没有灵性,灵性去除,好好修心,保佑我身体健康。”都可以讲的。跟菩萨像跟妈妈讲一样,想怎么讲就怎么讲,只是说你这个功力够不够,功德够不够,菩萨听得见听不见的问题(好)

 

Wenda20200529   12:26  

忧郁、有强迫症;喉咙有问题,要许愿不再乱讲话

女听众:台长,我想问您,我的这个经济状况今年能够改善吗?还是……

台长答:要看图腾的。你要改善,好好念心经,菩萨就会告诉你了。现在的经济状况全世界都不好,不是你一家,听得懂吗?(对对,我知道)节约一点,能够熬过来就是好事(我已经修一年多,好很多了)否则像你这种人也是个忧郁症,而且是有强迫症的人(是)强迫症就是强迫自己去接触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强迫自己不开心、难受,强迫自己要去做某一件事情,做不好就自卑、就自残(还有呢?)还有明明做不成的事情想去做,每一件事情都觉得人家一定会的。人家不会了,你马上就忧郁了。还有无明火,动不动发脾气、不开心,一会儿好一会儿不好;一会儿开心得不得了,一会儿伤心得难受,就是你(对对,台长您讲得对。我有机会拜师吗?)有,有机会(是不是我跟菩萨很有缘分?)没有缘分你会学佛的?(对,从小我家里就有,可是没有真正的……)没有真正地拜佛,你以为你自己很能干,不靠菩萨你很能干?(没,我就是自己欠很多)好好地听话了,不要找理由了,师父讲话好好听着就好了(我每天听台长的录音,所以我就改变很多,感谢心灵法门,不然我就……)非常好的,救人的。你应该多去发给更多的人看(对,我放在店里面)对,你多给人家看看,人家好了会感谢你的,听得懂吗?(对对,我知道。我打图腾打很久了都没有打通,今天很开心。台长,我要感谢您,真的很谢谢您)以后会越来越好,你是有佛缘的人,自己要懂得怎么样保持佛缘,就是多多广结善缘(好,我听台长的话,听菩萨的话。台长,您加持我喉咙,因为我最近喉咙念了3张之后念不了了,该怎么办?)很好(我是想像以前刚初学的时候,念到差不多5张,现在我反而退步了念3张,我喉咙很痛怎么办?)很简单了,第一,多喝水,吃点胖大海。然后自己要懂得怎么样能够变化,就是说念一会儿休息一会儿,明白了吗?(好,有。是不是我喉咙有……)你再乱讲话就有问题了,从现在开始跟菩萨许愿,跟菩萨许愿不再乱讲话了(好。我吃着穿心莲可以吗?)可以,吃了穿心莲一定好的(现在好很多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529   17:28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的“本师”是何意

女听众: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的“本师”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本师”,师父。我问你,最早的是不是叫本师?(是。就是本来的师父?)最早的开山宗师。“本师”就是自己的老师,就是自己的祖师,就是尊称(好的)

 

Wenda20200529   17:56  

义工服的尺寸大一些比较好

女听众:我们在选择义工服的时候,是肥大一点好还是合身好?

台长答:当然肥大一点好。你想一想,和尚、尼姑穿得是不是肥大?(对对)没有束缚多好啊!(是的)又不是叫你去选秀。穿紧身衣服去害人啊?去给人家看啊?(对。被人家盯着看的话,让人家觉得好看,就会欠下情债是吧?)他动坏脑筋了,你就欠债了,你不是在勾引人家?(对)这个事情很麻烦的。你要是对要求高的人,可以这么讲;不学佛的人,我们当然不会跟人家这么讲。作为一个女孩子,很懂得自律的孩子,你当然应该注意。你在男的面前扭扭作态的话,你是不是有问题?一样道理(是的)

 

Wenda20200529   19:35  

对任何的法都不要执著

女听众:请问师父,法执的“法”指的是世间八法还是佛法?

台长答:整个都可以讲,法执的“法”,世间的法、佛法都可以讲。对任何的法都不要执著。

 

Wenda20200529   19:54  

往生出六道时,会从身体什么部位离开

女听众:师父,往生的人,头顶最后热的话是上天道,有没有一种情况是额头发热?

台长答:你对了,额头发热也是上天的(如果是出六道的人呢?)超出六道的就是从这里走的,他不一定从天灵,真的出六道的话应该从两目中间的印堂这里,就是像开天目的地方,叫松果体,印堂、松果体(您之前说过印堂破的话人会短寿,这个等于是松果体破了是吗?)都是一样的。

 

Wenda20200529   20:49  

梦见道德分数;道德分数和功德一样吗

女听众:请师父解一个同修关于修行的梦境。他梦见一张纸上写着一些人的道德分数,其中一面分数很高,另外一面分数很低。他看到一个人的名字下面写着-57分,他自己的分数是75,还有一个人分数很高是98。请问这个梦是真实的吗?是每个人都有……

台长答:真实的,每个人都有的。不单单有这种,包括你的功德本都有记录的,全部都有(就像功德本一样)嗯,全部一样(这个是护法神在给佛子打分,还是说有专门统计的这种?)头上三尺有神灵,这还不知道啊?你功德,就是天上的护法神帮你打;你不好的,就是下面地府的官员帮你打(不学佛的人也会被记录分数吗?)一样,因为你死了下去之后,判刑的时候全部都是靠记录本的(比如说我们心灵法门的同修多少分算是合格呢?)没有什么最少分的,众善奉行、诸恶莫作,就合格了(好的。像这个道德分数和做了多少功德是一个概念吗?)不是一个概念,两个不同的。道德分数是你在人间做的善事和坏事,功德那是你在学佛后才能拥有的。不学佛的人没有什么功德的,只有善和恶(明白,等于是做的佛事的那些)嗯(道德分数包含精神境界,还有身口意方面的,善事和……)全部都有。道德的话就说明你不能阴人家,你去制造一个错误再去讲别人,这个人不叫阴人家?不叫阴谋啊?去害人的人,那都是道德缺乏的,道德水准有问题的(对,明白)

 

Wenda20200529   23:11  

回天考试的“境界”可以打分吗

女听众:我们回天的考试内容是功德和境界,功德是可以量化,有个具体数量,那境界呢?境界是不是也可以打分?

台长答:是啊,境界当然打分。境界不单打分,还有品位,上等上品、上等中品、上等下品,还有中等上品、中等中品、中等下品(如果您给师兄们看图腾,有时候看到莲花,比如说他的莲花已经有下等下品或者中等下品的这么一个品位了吗?)还不到,莲花只是种了一个种子,长得好坏是另外一个概念,因为你只有到了天上之后才能有品位的。你现在的莲花只是好坏,就是看上去这个样子好坏(如果您说一个同修修得还不错,像这种他是境界多少分呢?)修得还不错,都可以说的,中上、中下都可以的。就是说坏事做得少,这个人至少中游;坏事做得多,这个人连中都拿不到,良是根本谈都不谈了,没良了(好的)

 

Wenda20200529   24:32  

有必要问师父业障比例吗

女听众:同修发现业障比例可以变化很快,有的师兄一周消除6%,有的人可以很短时间从12%涨到30%多(对)是不是说我们看业障比例意义不大,应该更多地问改什么毛病?(对)因为毛病改了,业障就低了。

台长答:对啊。但是我问你,体温是不是每一天都发生变化?(对)早上晚上体温不一样,早上特别低,晚上特别高(是的)难道想知道一下体温错了吗?也对的。只是很多人知道自己体温不正常也不去管它,就好好地靠控制好饮食、冷暖,不要让自己伤风感冒,知道体温不会乱升了。这不一样道理?(是的)

 

Wenda20200529   25:27  

梦境提示没有功德;天上下来的人也要好好修

女听众:有两位师兄梦见一个观音堂男同修在哭,一次梦见他说“没饭吃”,另外一次梦见跟他说,他到观音堂做功德时间太短,没有功德。请问这些梦境说明什么,是要提醒他什么吗?

台长答:说明没功德(没饭吃也是没功德?)对,一样的。没功德就等于没饭吃。我们到观音堂就是来做功德的,没功德不是没饭吃啊?(他曾经梦见过自己是天上下来的,就是提醒他更得好好修,是吧?)天上下来怎么样?我举个简单例子,有很多做官的,那些做官的人后来做错事情了,讲起来过去还是干部呢,怎么会抓进去的?(是的,明白。所有投生到人间的人其实都是要好好修行的)对啊(同修梦见他哭,没功德他哭,这个“哭”是说他有劫了吗?)哭的话说明他总之不好,有很多的麻烦问题(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9   26:48  

师父能帮同修开天眼吗

女听众:有人有天眼能看到菩萨和灵界众生,您也帮助很多这样的人关掉天眼,那您能帮助同修开天眼吗?

台长答:要看的。我问你,班级里30个学生,老师能帮助30个学生都一样吗?(不一样)为什么不一样?(根基、境界不一样,有的人可能还业障重,等等)好了,听懂了吗?能开吗?能开的。开得出、开不出来,要看他自己本身。老师能教育,但是教育得好、教育不好还是看这个小孩子本身根基(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9   27:41  

持戒和持律有什么区别

女听众:师父讲的那些佛陀故事里面,难陀是持戒第一,优婆离是持律第一。请问师父,持戒和持律有什么区别?

台长答:戒、律,差不多,有一点区别。戒律是整个一个过程来讲的,戒律总的来讲是一种守戒。比方说“我不去做某一件事情了,我就好好地老老实实地守自己的戒律”。实际上戒律在佛法界讲就是一种纪律,就是防止,防非止恶的意思。在宗教,禁止一些学佛的教徒有不当的行为和法规,所以要戒。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要改正,改正就定一些清规戒律,然后不许做错这个、做错那个,比如:杀盗淫妄酒。有五戒、八戒,实际上这就是戒律。戒和律差不多,律已经成为一本书,或者成为卷宗、法律。戒是刚刚开始在戒,但是律已经成为律藏,像法律文件一样(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9   29:57  

梦到进了通往厕所的门

女听众:梦见自己和一位男师兄各自进一扇门,刷上黄色的油漆,这两扇门分别可以通往厕所,梦境里觉得我刷的房子的门与外环境有些不太协调。请问师父什么意思?

台长答:一般地,门的话就是叫你要当心,进门进不通就是说你正在申请的某一件事情会遭到一些打击。门不通,这还不懂啊?如果你门开了进去了,那就好了(哦。这两扇门都可以通往厕所,有什么说法?)那就不好了,都通往厕所的话,那就说明肮脏。脑子里有肮脏的念头(感恩师父。对的,弟子忏悔)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529   31:37  

为什么关劫会提早或拖后到来

男听众:师父好。您说关劫有时候提前到来,有的时候是拖后发生,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我问你一句话,你做了好事之后,是不是恶的东西会晚来?(对对)那么你做了好事的时候,是不是善事会早报啊?(对,明白)

 

Wenda20200529   32:08  

为何过世的长辈会附在身上;父母付出太多,子女会欠父母吗

男听众:经常师父看图腾说,“有特别爱你的亡人长辈在你的身上”,因为长辈年岁大,特别罣碍我们。有时候有些长辈亡人在身上,是欠他的还是冤结特别深?您开示一下。

台长答:都有。有的时候是欠的没还完,有的是他欠你,有的是你欠他,他都会来找你。过去为什么说“不要欠”?不要去欠人家,也不要去占人家便宜(在人间爸爸妈妈爱我们,过于付出这种爱,是不是我们欠父母的了?)是啊。一边是他们还你的债,因为很难控制还到什么时候结束,你不停地索取索取,索取到最后过分了,一过分,好了,对不起,闯祸了(明白了。如果爸爸妈妈爱我们,我们给他们转功德也算是还债了吧?)算的,至少说你不要再还他太多了。他一直在还你债,你如果一直无节制地去索取,到了最后下辈子你再来还他(明白了。很多家长没有学佛之前不懂,在孩子上学方面花费了巨款,包括吃的用的,损了孩子的很多福报,针对此事有好的补救方法吗?)没什么,这个孩子受了太多,他要孝顺,孝顺他就还债了。所以很多孩子觉得父母亲对他付出太多,他就还债,还得差不多了,最后他就跟爸爸妈妈彻底拜拜了,找都找不到了(是是,明白了)

 

Wenda20200529   34:20  

菩萨和师父加持,会否用掉被加持人的功德

男听众:师父,如果菩萨对这个人加持和师父对这个人加持,会用掉他的功德还是额外的?

台长答:加持力给你的话,你能够有这个福气得,你就得到加持;你没这个福气,人家用到你身上就化掉了,那么你欠人家债。比方说,一杯水滚烫,人家给你加冰,这个冰很快就化掉了;本来是杯冰水,人家给你冰加进去,冰还在那儿了(明白了。菩萨给我们的加持会用掉我们的功德吗?)肯定用掉,用得少。你照着菩萨意思改了,非但没有用掉功德,你还给菩萨反馈。因为菩萨在你身上花的精力让你成菩萨,让你成菩萨的行为、成佛的行为,不但自己没有用掉,而且你还能够让菩萨给你加持的这种能量得到一个反馈,这个反馈就是等于菩萨救人了(师父,菩萨的加持就是让你更好地弘法度众,是这样吗?)对啊,就是度众,赶快度,他就叫你度,明白吗?(师父,您有时候多给我们加持,您这种加持会用掉我们自身的功德吗?)这个不会的。一般给人家加持都不会用掉功德,只有能量。我举个简单例子你就明白了,你这辆车电瓶不是没电了吗?如果电瓶里还有一点电,我给你一加持,是不是车就开了?你损失什么了?(对)那么问题是这个电瓶已经彻底没电了,你彻底没电,我怎么样加持你都进不去了,那对你也没什么损失,你本来就是没有电的电瓶。听懂了吗?(是的,听懂了)

 

Wenda20200529   36:56  

弥勒佛和济公菩萨的哈哈大笑有何含义

男听众:大家都知道弥勒佛哈哈笑,济公菩萨拿着扇子摇着也哈哈笑,两位大菩萨的笑有什么样的含义吗?师父,您开示一下。

台长答:笑天笑地,笑天下可笑之人。为什么人这么贪啊?明明在人间活这么短的时间就走了,为什么还要争?为什么还要去跟人家斗?你斗了开心吗?人活在世界上就短短的几十年,没了就没了。我曾经跟你们讲过,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你只能笑笑而过,都是因果,你去这么执著……你恨的人,他也会跟你见一次少一次;你爱的人,也会见一次少一次。那你有什么必要去恨,要去爱?(明白。师父,您讲过“五十年之后你在哪里”)对,我跟他们讲了,跟所有的人都讲,五十年之后你们在哪里?自己都不知道在哪里,有本事现在就把自己未来的去向找找好。你修心,上天;你作恶,下去。你为什么现在不好好修?你为什么还要去执著?现在还跟人家去忌妒、瞋恨、愚痴、烦恼,没必要的。

 

Wenda20200529   38:37  

为何末法时期菩萨显灵的事例很多

男听众:为什么末法时期菩萨显灵的事例很多很多?

台长答:我问你一句话,为什么这个地方有灾有难了,各方面的老板、领导都来帮忙,都来救度?这地方没灾没难的时候,那些市长都不会来的。你有灾难了,市长都来关心了。

 

Wenda20200529   39:08  

化解冤结哪种效果好

男听众:化解冤结是化解冤结的小房子的效果好还是解结咒的效果好?师父,您开示一下。

台长答:那当然化解更好了,能化得掉更好,化不掉只能解结(我是说化解人与人之间的恶缘,烧化解冤结的小房子效果明显还是念解结咒的效果更明显?)我已经回答你了,当然化解重要了。你化不掉,你只能念解结咒;你化得掉,你就化掉了。化得掉,也不要念解结咒了。

 

Wenda20200529   39:55  

梦见最新的《白话佛法》更有能量

男听众:同修自从听说晚上把《白话佛法》放在枕头下面,可以睡得比较好,所以同修把《白话佛法·三》放在枕头下面。自从这样做之后,晚上确实睡得比较好,梦境也比较好。晚上同修梦见师父浑身金光来找同修,对同修说:“以后要放就放师父最新视频的《白话佛法》在枕头下,因为最近的《白话佛法》师父注入了非常多的能量进去,以前的《白话佛法》能量没有现在的多。”同修醒后,“那最新的《白话佛法》还没有出书呢。”这个梦境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没有出书,你想办法把它打印出来,打印出来放在枕头下面也可以,明白吗?(明白了)总划得来吧?这个是划得来的(嗯,划得来)

 

Wenda20200529   42:56  

如何找到如意的工作

男听众:有个佛友问现在找工作就业的问题,师父您开示一下如何找到如意的工作,现在比较难找到如意的工作。

台长答:是啊,找到如意的工作不容易,现在整个大环境问题。所以多念准提神咒,多求菩萨保佑,菩萨会派贵人来帮他的,一般帮他就是他的朋友会给他介绍(明白了)

 

Wenda20200529   43:39  

人间本身具有很多苦难,每个人都得经受

男听众:之前节目说证果位会受尽磨难。请问师父,是在人间的事情受尽磨难,还是弘法上的事情受尽磨难?

台长答:都会,到人间弘法也会,在人间本身就会受尽很多的苦难,你说哪个人不苦的?这个世界平均的,没有一个人不苦的。做老板有老板的苦,做员工有员工的苦,做领导有领导的苦,做群众有群众的苦,每个人都很苦的(对,明白了)

 

Wenda20200529   44:24  

善于启发他人的佛性有什么果报

男听众:善于启发他人的佛性,会有什么样的果报?

台长答:善于启发人家的佛性,自己的佛性很快就起来了。快到什么程度?你在饭桌上给人家夹菜,人家很快就夹菜给你了;你叫人家多吃一点,人家就叫你多吃一点(哦,明白了)过去人家想多吃一点,人家就叫别人多吃一点。

 

Wenda20200529   45:10  

弘法度人时是护法神在帮助

男听众:师父,只要是出去弘法,护法神都会去护持,实际上是护法神在帮你度人,是这样吗?

台长答:是。

 

Wenda20200529   45:24  

关于福报;该不该求福报,如何掌握度

男听众:师父,最后做一个分享,您的法身开示福报的问题,秘书处验证了。师父是这样说:“其实福报要看你怎么用,你要是把福报用于多多布施上,那就是功德;你要是一味地享受,那你就是在享受人天福报;但是你要做坏事,福报很快没有,那你报应很快就来。你要是把这些福报用好了就是功德,其实你不用讲,等到你有困难了,菩萨自会来帮助我们,明白了吗?要用福报做功德,你得到的是离苦得乐;你要是用福报求福报,那只是人间的东西。像师父曾经说过,人间的东西越多,天上的东西越少。对不对?好好修,师父会加持你们这些好孩子的,福德庇荫不到你,只有功德才能救你,明白了吗?孩子们。”

台长答:是啊,很好。一个人要知福,很多人说“我这个人怎么这么苦”,你年轻的时候那些福全被你用光了,明白了吗?(明白。师父,有的人在求人天福报,您开示一下如何理解这个境界的问题)求人天福报的人就是眼光比较短浅,人家说老鼠眼睛就看见前面一点点。你要站得高看得远,你站不高就看不远。一个人眼光放得远一点,你这个人以后会越来越好的,哪一个人跑上来就好的?都是越来越好的(明白。师父,到底我们该不该求人天福报?如何把握这个度?)都可以。你没有这么高的境界,开始的时候肯定是先求人天福报的,求到后来你境界高了,慢慢才不求人天福报,才求功德了,做功德了。所以这是个过程,也没有什么好不好的。你如果功德大,你这个人各方面都好,像菩萨一样了,你不求人天福报它也会有的,这个光环会给你戴上来的(如何理解光环就戴上去了?)我举个简单例子,你是一个劳动模范,你从来不求加班加点,你从来都无所谓,加班加点你从来不跟人家算钱,你就很努力地去帮助所有的人,下班晚一点,工作晚一点,不斤斤计较,你最后变成劳动模范了,又是奖金又受到大家的尊崇,对不对?(对,明白了)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529   49:06  

关于护法的问题

女听众:想请教师父,以前菩萨已经开示过很多被超度到天界的亡人,菩萨会调集他们做护法神,护持心灵净土。请问师父,是什么样的亡人,才有这个因缘做护法神?

台长答:不要亡人,你现在就能做吗?(能做)你非要到亡人再做啊?你现在在护持心灵法门,活着的人不叫护持啊?(不是,就是说同修的家人……)一样,你现在就护持,以后死了也是护持(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9   49:48  

如何判断亡人在什么地方

女听众:很多师兄的家人往生之后,同修们都想知道亡人在什么地方。请问师父,除了看图腾之外,还有其他方法吗?

台长答:还有就是做梦,做梦就是自己求,如果真的托梦托到了,就知道他在哪里了,明白吗?(嗯,做梦看见环境很好的话,基本上都是在好一点的地方,是吧?)对,那就在上面,这是肯定的。

 

Wenda20200529   50:17  

在欲界天的亡人托梦提醒同修要度人

女听众:师父,您去年看过图腾说我爷爷到了欲界天了,他一直托梦给我,让我度我的家人和其他亲戚朋友,他是不是也是在护持弘法,也是在帮我度人?

台长答:你说呢?(我感觉他可能也是有点缘分吧)什么“可能”,百分之一百的(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Wenda20200529   50:45  

关于往生助念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女听众:有一个老同修,他前段时间请师父看过图腾了,师父说他的寿限已经到了,然后他也准备往生净土,全家都信佛的。他们有两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师父,如果这个同修临终的时候,他会请很多同修来助念,坐在他的左右两边助念,然后同修躺在中间。在同修头部的方位能不能设一个临时的佛台?是不是这样会让菩萨更容易接引同修?

台长答:是啊,设个佛台是肯定要的。如果要走的话,设个佛台,要庄严,菩萨会来的;你不设佛台,你境界高,菩萨也会来把你带走的(他家里本来是有一个大佛台的,他想在助念的过程中再设一个临时的佛台)对,一样的(那我们这些同修帮他助念的话,有什么要注意的吗?因为是现场助念,到他身边助念)在他身边助念的话,也不要离得太近(那多远的距离比较合适?)一般是一米以外(好的,感恩师父,我们都不太懂)不要太靠近。而且看他脸的时候,不要看进去就好了(有的同修还是有点害怕的)对啊,看进去的话,看到他的鬼影就麻烦了(好的。因为他在这段时间要修往生净土,也是经常会有灵性上身。师父,我们临终的时候是不是会有很多冤亲债主不断地来讨债、来拉、来拖啊?)会(所以多亏有小房子,也有师父和菩萨的保佑,每次都是平安度过)对啊,否则肯定倒霉的(对的,我们这些年轻的人都感觉很有压力了,一看到他那种情况)知道就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9   52:43  

亡人“做七”要用什么颜色的照片

女听众:如果确认这个同修能够超脱六道的话,家人“做七”的时候能不能把照片换成彩照,用金色的相框呢?

台长答:其实像这个问题,只要家里人没有反对都没关系,但是很多人家里都会反对的,你这制造矛盾了就不好了。你印彩色的话,人家骂人了,骂你了你麻烦了(对,他自己家里人都是信的,另外的亲戚朋友是不信的)不要了,黑白就黑白了,庄严一点也好(对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9   53:20  

准提神咒念错了怎么办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念准提神咒的时候念错了,“我今称赞大准提”他念成“我今赞叹大准提”,念了1000多遍准提神咒的自修经文。

台长答:没关系,能用的,就是以后不要再念错了,要跟菩萨忏悔,念7遍礼佛大忏悔(好的,感恩师父)他这个级别还轮不到改经文呢,呵呵(是的,他可能有点念顺嘴了,就念错了)

 

Wenda20200529   53:55  

修行越深入,要求也越来越高;梦考屡次不过是何因

女听众:请教师父,关于梦考的问题,现在很多同修吃素、清修,老是梦考不通过。是不是随着我们修行的深入,护法菩萨对我们考试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修行的程度也会越来越细微呢?

台长答:百分之一百的,程度越来越高了,要求越来越高了(是的)末法时期,以后就变成两种人:一种叫好人,一种叫坏人。你不想做好人,你就是坏人;你要做好人,就不能做坏事,就这么简单(嗯。有的时候,我们闻到荤食还会觉得香,看到异性还会起心动念,还会无意中出口伤人,其实这些都会梦考。有的时候,刚刚念好礼佛大忏悔文,晚上又梦考,而且连续梦考都过不了)过不了的话就有问题了(对,很多同修就觉得很气馁,有挫败的心态。像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看待呢?屡次梦考不过)没有话讲的,就是自己平时还不够坚强,意念不坚强,你就有麻烦;你现在只有意念坚强,坚持自己修,你才能成功的。你自己梦考不过,就说明你平时根本意念不坚强(对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9   55:20  

关于杂修的问题

女听众:请教师父,是不是杂修的人不容易得到护法菩萨加持和保佑?因为现实中有些同修不一门精进,杂修,看其他的开示,导致现实中会有些不顺,家庭不和。

台长答:肯定的(是不是护法菩萨会远离他们,之后他们也得不到梦境的提示?而且还不明白他为什么不好、不顺)是的,就是这样。杂修的话,你就是个普通科医生,你要是专科医生,专门治骨科、儿科,专家好还是普通科医生好?(专家好。所以针对这种同修,我们就让他多看一门精进的文章,还有尊师重道的文章,这样会不会帮到他呢?)对,肯定帮到他的。

 

Wenda20200529   56:25  

梦境提示有业障,要努力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最近在帮很多同修结缘小佛台,他梦见网上买了很多装裱菩萨像的摆台,这个摆台就是放菩萨像的,放在家里,不知道为什么这些摆台就变成了一块块大石头,他想把这些石头搬出去,都搬不动。请问师父,这是提示他什么问题?

台长答:石头搬不动就是身上的业障搬不动,还得加劲,还得努力,还要许愿放生念经(好的。因为这个摆台是没有问题的,他也用过几批了,质量没问题)这个没问题(就是他自己的业障还有很多,搬不动,是吧?)肯定的。很多人有业障(他也是,确实是这样的)

 

Wenda20200529   57:10  

灵性开的小房子数量过大怎么办

女听众:请教师父,现在很多同修身上有灵性,而且经常灵性上身。如果灵性开了小房子,有的数量很大,师父也在来信解答里说过,如果开了很多,不一定要念。像这种情况下,如果灵性开了不念的话,又怕灵性会搞,应该怎么处理呢?

台长答:灵性搞也要看的,他开了过大、过分的话,你念不出来,他也是白开。所以,你现在先念就好了(就是按照师父开示的,21张一拨念?)你念到一定的时候,他就走掉了。

 

Wenda20200529   57:53  

孩子开了天眼该怎么办;灵性说大悲咒包围法念的小房子能量很大

女听众:师父,一个同修的孩子,他自从去年在学校里发高烧之后,就出现幻相,能看见各种小动物的灵性。同修也帮小孩念了很多小房子,症状好了一点了。但是只要这个小孩子一出门,他就能看见别人身上有很多灵性——小蚊子、蚂蚁、鸡、鸭、兔子、鱼(全有)嗯,都在别人身上,然后不停地打那些在身上的人。这种情况,是不是小孩暂时开天眼了?

台长答:是,就是开天眼了,但是是暂歇性的,可能有灵性在他身上(对的,而且他身上的灵性对同修说,用大悲咒包围法念诵小房子的能量很大,纸张要平整,不能用差的纸;念诵过程中尽量不要打断,要看着经书,注意力集中念;如果不看经书,就要想到念小房子的目的是什么,作用是什么,意义是什么,这样的话能量更大)哦,这还是护法呢(对的。所以师父您教我们大悲咒包围法念小房子确实是不一样的,灵性也在这里证实了,本来这个灵性问他要20张,他用这种方法只要念3张,灵性就走了,他说他拿着这小房子能量去看病了。师父,这个小孩子,他母亲如果想帮他关天目,怎么办呢?)等开法会的时候,师父会帮他关掉的。跟我们秘书处联系就可以了。

 

Wenda20200529   59:30  

要想通人间无常,不要争斗

女听众:师父,请您给我开示两句吧。

台长答:就是好好地要开智慧,开示的目的就是智慧。“示”就是能够表达,表达的智慧,能够把智慧表达出来就是“示”。所以人家说“指示”“开示”“训示”,为什么要个“示”,就是表现出来,要有智慧,就是“开示”。自己要多多地想通、想明白,人间无常,去争啊,弄啊,有什么意思?傻傻的。所以菩萨为什么笑我们?你看见两个猫在打架,你笑吗?(笑的)网上有两个老鼠,两个脚撑着,两个爪子在打架,你看见过吗?你看了好笑吗?它哪知道它很快就要死掉了,人不就这样?(嗯。这段时间您的《白话佛法》开示,对我们帮助很大)对(把我们很多病根都挖出来了,我才知道我有傲慢心、忌妒心、瞋恨心,还有分别心。非常感恩师父,您太伟大了,帮我们这些孩子慢慢地找到了回家的路,还帮我们挖了很多病根)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