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5-24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4/05/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5月24日,星期日,农历闰四月初二。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524   00:46  

可否用雨水养富贵竹

女听众:师父,您好。佛台上供的富贵竹有时候不容易养活,同修想问,能否用很干净的容器接下雨的水?他说这样容易养活。

台长答:下雨的水更脏,有酸性、有碱性的。这是你的想象而已(哦,明白了)

 

Wenda20200524   01:13  

点好的小房子可否剪掉两个角

女听众:师父节目里之前说过,小房子可以剪掉上方的两个角。同修想问,已经点了红点的小房子还能再剪吗?

台长答:可以。其实你剪掉两个角的话,你自己会很开心的,你试试看(好像感觉是)

 

Wenda20200524   01:40  

能否用黄色的碗和盘子吃饭

女听众:同修想问,吃饭的碗和盘子可以用黄色的吗?

台长答:最好不要用吧。小孩子的时候可以,大起来不要。

 

Wenda20200524   02:04  

关于拜垫套子拉链的问题

女听众:有人说拜垫套子的拉链那边必须对着菩萨,请问这个是师父之前开示的吗?

台长答:没有。拜垫,你看那两朵花,就是莲花要朝上的(好的。但它侧边是有拉链的,这个没有讲究?)没关系。

 

Wenda20200524   02:32  

不小心打死猴子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家的园地种了很多水果,每次都会有很多的猴子来偷吃,同修不小心打死了一只猴子,他要给这只猴子念大概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跟人一样,它要是领猴的话,你就麻烦了,要倒大霉的,不可以的(领猴是什么意思?)猴子的头领,就是说非常非常厉害的那种(明白了,让他一直念。他们自己业障自己背)

 

Wenda20200524   03:23  

求子期间梦到怀孕

女听众:同修在求子期间梦见自己怀孕了,其他同修也梦见她怀孕了。这是需要超度孩子,还是预示她会求到孩子?

台长答:她在求吗?(她在求)在求就是求到孩子,很厉害的。

 

Wenda20200524   03:40  

梦到香炉里的香变成面条

女听众:同修梦到香炉里的香变成了面条,请问什么意思?

台长答:延寿了。他求长寿了,延寿了。

 

Wenda20200524   03:55  

放生鱼子要报斤数

女听众:同修想问,放生鱼子是报斤数还是报钱的数量?

台长答:放生鱼子的话只能报斤数,因为你不知道有多少鱼子。

 

Wenda20200524   04:13  

换供果供花的左右顺序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设佛台的时候,果盘的顺序是先放中间,然后面对佛台的左边,再右边,花瓶也是先左后右。那么我们平时换水果、鲜花是否也按这个先左后右的顺序?

台长答:对。

 

Wenda20200524   04:44  

同一房间分床睡是否也要按男左女右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睡觉要男左女右。请问同一个房间分床睡,床的位置也是要按男左女右吗?

台长答:一般是男左女右。比方说你今天是两个女的睡的话,这个人性格比较坚强一点的就可以睡左面,这个女孩子比较柔性一点就睡右面(明白了)如果一个床一个人睡,你当然就是这样了(明白了)

 

Wenda20200524   05:21  

动土期间人最好先避开

女听众:老同修今年79岁,他还在生日后的三个月中,小区要动工装电梯,老人家是否需要先去别处住,等电梯装好再回家比较好?

台长答:最好,动土的话最好分开,最好不要在,等装完了之后再回来比较好一点。他这个讲法是对的,他保护自己这是对的。

 

Wenda20200524   06:22  

痣和胎记的意义不同

女听众:按照师父开示的脸上痣的位置含义,如果同样这个地方是个胎记,它是不是跟痣的意义一样?

台长答:胎记跟痣不一样的,从生理上和玄学上都有差别的。

 

Wenda20200524   07:21  

梦见把全部家产给了别人

女听众:同修的儿子做生意亏了大概80多万,同修建议儿子许愿如果拿回钱,就拿一部分钱出来放生,儿子答应了,让同修求菩萨。同修求了菩萨之后梦见把自己全部的家产给了现实中的两个人。

台长答:等于他把自己的功德给了他孩子很多,帮他背了。

 

Wenda20200524   07:52  

闰四月可否祭祖

女听众:佛友与家人由于滞留在乡下无法赶回家里,因此错过了祭拜祖先的忌日,马上就是闰四月了,能在闰四月祭拜祖先吗?

台长答:可以的,白天,不能晚上(好的)

 

Wenda20200524   08:09  

做功德和念小房子同样重要

女听众:有的同修认为“我多做功德了,我小房子不念”。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多做功德,小房子归小房子,功德归功德。举个简单例子,你做善事是做善事,动善念是动善念,你多做了善事你就善念不动了?一样吗?(还是要双管齐下)

 

Wenda20200524   08:36  

上坟后突发性耳聋是何因

女听众:同修一月份刚过完60岁生日,上周四同修父亲过世一周年,同修下了坟地,回来就突发性耳聋,眩晕严重,一个耳朵几乎听不见了,半边头发木,血压特别不稳定。目前的情况是想住院,因为血压不稳定,担心心血管再出问题。同修想问,这跟他下坟地有关系吗?

台长答:这个已经被灵性搞到了,已经不好了(明白了。在这个期间,同修也梦到了父亲坟边上的那个坟的亡人,是个有问题的男的,很年轻就走了。是不是跟这个人也有关系?)应该的,因为任何人到坟地上去,他都会惹到灵性的,但是如果这个灵性跟你熟,或者是知道你去跟他上坟,他更容易上你身(像他这么严重,小房子一般要许什么数字会比较好?)最多86张。

 

Wenda20200524   10:07  

梦见山水画掉下来砸到了菩萨像

女听众:同修生病后几天梦到家里佛台山水画掉下来,砸到了菩萨像,菩萨瓷像的手臂摔碎,同修抱着菩萨像哭。之前家里山水画确实贴得不结实,同修一直担心会开胶。请问这个梦说明什么?

台长答:第一,说明他人为的担心造成他意识当中的一个假设的存在感。一个人整天担心某一件事情会发生,一种假设的存在感在你心中了,然后时间长了它就会成为一种现实。所以不要去乱想,人不能乱想的。很多人生病了,“哎呀,会不会癌症,会不会癌症”,真的生癌了(这种力量是很大的,是吗?)很大的,意念力量(哦,还是要多正能量。师父,还有一种现象,他家里会不会有要经者还是什么?)会的,也会有的。

 

Wenda20200524   11:31  

小孩在卧佛的肚子坐了一下,是否需忏悔

女听众:同修没学佛前,有一次带小孩子去景区玩。有一尊卧佛,也有人烧香礼拜。小孩13岁左右,爬到了卧佛的肚子上坐了一下。卧佛对面有座庙。针对此事,他们应该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这个倒没关系的,因为他当时是孩子,童言无忌。因为是孩子,而且他没有什么对菩萨的不尊敬,只是小孩子玩,这就没关系。如果有意地去做一些不好的行为动作,那就有罪了。

 

Wenda20200524   12:17  

梦到“须菩提600张小房子”

女听众:早上念经睡着梦到“须菩提600张小房子”,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叫他能够成佛的小房子,他必须要这样做的。

 

Wenda20200524   12:36  

房间里放蚊帐、帐篷有何说法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房间里放小帐篷不好,阻碍重重。请问,家里的蚊帐是帐篷的形状,是薄纱透明的,这个是不是也有阻碍?

台长答:应该是的。有一点点阻碍,但还是看得见的,也不行的(明白了)

 

Wenda20200524   12:57  

为什么有的同修不敢面对师父

女听众:有些同修不敢面对师父,这种是什么样的原因?

台长答:第一,心里有太多杂念;第二,自己做过太多的错事了,看见师父觉得丢脸,“对不起师父”,就像小孩子做错事情不敢看老师一样的(明白了)

 

Wenda20200524   13:27  

梦见穿红色的鞋子

女听众:梦见穿红色的鞋子,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叫他走路要当心,要有禁忌,就是说很多的戒律都要好好地守,你不守戒的话不行的。

 

Wenda20200524   13:48  

梦到同学跳楼自杀

女听众:早上四五点左右,同修梦到小学同学自杀了,梦里虽然脸不认识,但是意念里就是那个同学,因为三年级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了。梦里边在一个办公大楼里,第一次他要自杀,同修就劝他,应该是给他讲了佛法,结果同学突然之间从办公室窗户跳下去了。这个过程几秒钟,同修哭着跑去和其他朋友说。最后有个画面好像是警察在旁边,他脸朝下在地面。请师父解梦,这个梦是需要念小房子写这个同修的要经者,还是写同学的名字的要经者?

台长答:做梦很清楚的话,他是来问他要小房子(那就直接写这个同学的名字?)对。他已经给他看到了,有可能是真实的。一般一个亡灵下去之后,他首先就寻找认识的人,谁功力高他就找谁。就像我们现在现实生活当中,如果谁出事了,他首先要搜索一下他的朋友当中哪个最能帮到他的(原来是这样)

 

Wenda20200524   15:23  

晚上十点后最好不要扔垃圾

女听众:晚上可以扔垃圾吗?这种玄学上有没有什么说法?

台长答:最好很晚就不要扔了,一般说十点钟以后就不要再去扔了。不是太好,晚上垃圾边上都是有灵性的,是这个道理(明白了)

 

Wenda20200524   15:43  

上香前洗手的方法

女听众:上香前要洗手,能在卫生间洗吗?

台长答:可以,不在卫生间,在哪里洗?现在有的方法就是买一个洗手液,像酒精一样的,擦一点(免洗手液)免洗手液也蛮好。

 

Wenda20200524   16:04  

梦到有个妹妹妖里妖气;梦到别人说自己疯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他有一个妹妹,很华丽,很喜欢名牌的东西,长得妖里怪气的,梦里说:“我就是喜欢姐姐买这些好看的给我。”后来又梦到同修被警察带回去,说她疯了。现实中这个同修是独生子女。请师父解梦,这个是不是这个同修妈妈打胎的孩子没走?

台长答:警察说疯是说哪个人疯?(说同修疯了)她身上应该有灵性(梦里说她有一个妹妹,现实中她是没有妹妹的)身上的灵性(现实中她很喜欢漂亮好看的东西,是不是她越喜欢,其实她身上灵性导致的?)完全有可能(像这种的话,她要许愿多少张小房子比较好?)像这种的话至少49张(好的。同修就是写她自己的要经者,还是让她妈妈写她打胎的孩子?)自己的要经者也可以。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524   18:29  

帮别人问图腾、梦境等是否会背业

男听众:台长,帮人家问图腾会背业,如果问梦、解梦会不会背业?

台长答:问图腾的话会背业,问梦的话也会背业,你只要帮助别人总归会背的,只是说背大背小而已(哦。除了问答的问题?)其他的问题不会(我要少打一点了)对,像你这种人本身就没有能量的(我背的业很多吗?)我不知道(要看图腾?)嗯,像你这种人话都讲不清楚,你说能不背吗?话讲不清楚说明脑子糊涂。你说说看,哪一个脑子清楚的人话讲不清楚的?你没觉得你讲话不清楚?(有)知道就好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524   20:15  

点油灯可否用枪式打火机

女听众:师父,我每天给菩萨上香,可以用枪式打火机点油灯吗?

台长答:可以,你要反过来,不要对着佛台就可以了(反过来?)就是把手指反过来套着那个枪(好的)

 

Wenda20200524   20:35  

佛台门可否用推拉式;佛台上铺玻璃和塑料哪个好

女听众:佛台的门可以用拉门式的吗?

台长答:拉门、推门都可以(两边拉式、开推都可以的?)都可以(我家以后要是设大佛台的话,两个佛台可以对着列吗?两个柜子一个佛台)可以,因为关门的,所以就没关系(佛台上面是铺玻璃的好,还是塑料、硬塑的好呢?)应该是玻璃比较好一点吧。

 

Wenda20200524   21:16  

心脏在右边,如何吉祥卧

女听众:我听师父说过睡觉吉祥卧,我跟别人是不一样的,我的心在右边,几十万之一的概率。睡觉右侧可以吗?

台长答:如果你真的在右边的话,你就往左边靠,没有办法的(感恩师父)像你这种人很少的。

 

Wenda20200524   23:46  

眉毛可以纹得像菩萨那样吗

女听众:有人要是纹眉,纹的眉像菩萨那种可以吗?

台长答:只要是眉毛都可以,纹的像菩萨一样,要好看就可以了,不要画得不好看,怪怪的。

 

Wenda20200524   24:04  

可否把洗衣机安装在客厅或厨房

女听众:像我们念经,就是卫生间不能念经,以后要装修房子,我们把洗衣机安在客厅或者厨房可以吗?

台长答:都可以。

 

Wenda20200524   24:20  

房间门可否都做成拉门式

女听众:以后我们装修房子,那个门不算大门,每个门都做拉门式的,可以吗?

台长答:都可以,地方小的话当然做拉门比较节约地方(就是屋里每个房间的门都可以是拉门和开门、推门是吧?)都可以。

 

Wenda20200524   24:45  

女士衣服有领子比较庄严

女听众:我们穿衣服以后想穿不带领的,衣服不做领可以吗?

台长答:作为一个女士的话,最好要有点领子的。因为你没有领子的话,不庄严,漏出个脖子多难看啊(我喜欢穿不带领的衣服)你个人就个人吧,没关系的,反正这种都无所谓。我指的就是我们的义工服最好以后要有领子,好看。

 

Wenda20200524   25:23  

睡觉时身上盖衣服要注意什么

女听众:我听师父以前开示过,白天睡觉随便身上盖件衣服是不可以的,是吗?

台长答:没说,随意盖件衣服是可以的,只是你盖件衣服的话,就等于像反掉的一样。我有的时候说,你们不能把两个手套进盖的衣服上面,听得懂吗?(那我理解错了,师父)你如果手套进去就不行,反过来的鬼啊(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4   26:00  

守孝戴的孝布可否留作纪念或使用

女听众:一般老人去世,孝布他们都说留着好,那可以留着做什么用?可以做吗?

台长答:这个真的是乱来的,不可以的,这种布不能用的。记住了,凡是亡人用过的东西都不能用(就我们自己围那个孝布,他们说孝布是好的,所以我都留着。我们围着腰那个也不可以用是吧?)不要了。我问你一句话,你说盖过棺材的布你能用吗?不是一样道理啊?(知道)因为亡人是亡人,他是在下面的,不是在上面的,跟你们人不一样(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4   26:52  

睡觉时头不能冲着卫生间

女听众:我家孩子睡觉,这头是我的床,隔一个床,那头是卫生间,他睡觉的头是冲着卫生间那边好,还是冲我这边好?

台长答:当然是冲你这边好了,头绝对不能冲着卫生间的,冲着卫生间气场不好(那我们的上下铺,现在床上钉钉,挂衣服也不是太好吧?)这个没关系的,条件不是太好,这种都没关系(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4   27:32  

是否能用沙发床

女听众:沙发的床,白天当沙发坐,晚上拉出来当床住,那样可以吗?

台长答:那是没办法的,没办法的办法,当然如果有个床更好(比较小)比较小的话只能做沙发床(如果空间够的话,还是床好?)那当然,你想想看,你一生当中在床上有多少时间?不安定啊,床是一个安定的象征(我们装修的时候,因为家也小,就一个屋子和一个客厅,客厅正常的沙发我们弄成一个可以当成备用的床,万一有朋友来可以住,像那样没事的是吧?)没事。

 

Wenda20200524   28:32  

床头上方不宜有吊柜

女听众:师父,我们装修房子的时候,房子整面墙都是柜子,上面顶到房顶,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这没关系(如果想利用空间,底下是床,上面做吊的柜子,可以吗?)可以是可以,不要放在床头,放在床头叫悬空,不好的(就是床上面尽量不要有这样的柜子,在别的地方可以?)对,床的上面当然不好,这个悬空的。

 

Wenda20200524   29:34  

电视机可否放在高处

女听众:师父,如果电视放得很高,可以吗?

台长答:电视机放得很高,没什么问题。

 

Wenda20200524   29:48  

上下铺的上铺可否晾衣服

女听众:如果家里面有上下铺,上铺没有睡人,放了晾衣架,就是晾衣服用,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上铺没睡人,放晾衣架可以的,不要晾内裤内衣就可以了。

 

Wenda20200524   30:08  

墙上可以装健身器材吗

女听众:可以在家里的墙上装健身器吗?比如说年纪大又上下楼不方便,就在自己家墙上装那种可以手吊或健身的东西。

台长答:健身的是可以的。如果完全是一种撑杆什么的,这些东西总是让人感觉到你越来越老了,总是说一种衰老的,因为一个人家里只要看了使你不开心的东西,实际上都是属阴的(哦。如果是那种跑步机)这种没问题。跑步机、自行车,这种都是健身的,和那种拉的杆子不一样。拐棍和跑步机当然不是一个概念,跑步机说明你是正能量,你在锻炼,你身体还会好,心脏还能跳,那个是不能走了(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4   31:25  

卫生间可以装两个马桶吗

女听众:因为现在卫生间要是小的话,家里住的人多会很挤,在卫生间装两个马桶,这样可以吗?两个分开的马桶。就是一个门进去,再隔开两个位置。

台长答:这个当然可以,现在条件允许的话,两个马桶没关系的。

 

Wenda20200524   32:17  

关于佛台的位置

女听众:我刚刚按揭买了一个房子,妈妈想在房间里设佛台,我是1988年的龙,我妈妈是1961年的牛。现在是两个大的卧室,她不知道设在哪个房间好。

台长答:当然设外面那个好了,就是第一个大的(最大的那个对吗?)佛台设在最大的一个(我们一进去正对着两个大卧室,左边这个我们实际上是做客厅的)我看见了,对面两个大卧室,佛台你应该设在右面,不是设在左面(右边这个它是属于最大的卧室,左面那个实际上是客厅的位置,客厅不要做成佛台是吧?)对(那我们的佛台安在靠着客厅那边好还是靠在外边?)靠窗户,有个窗户的(佛台的背面呢?门是正对着窗户)我看一下(它左面是墙,然是是客厅,右边是墙,然后是外面,是别人家了。我们是靠着别人家好,还是自己家客厅好?)靠自家。你不是走进去右手边那个房吗?(对)右手边那个门边上不是有一堵墙吗?这里(对,就是这堵墙)你就靠那里就好了(好的,就是靠自家客厅。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4   34:27  

如何祈求消除业障

女听众:师父,消除业障要怎么祈求比较好?

台长答:消除业障,就跟菩萨讲:“消除我业障,我念多少张小房子消除业障。”或者就多念一点准提神咒、消灾吉祥神咒,都可以消的。如果知道自己是因为杀生的话,就多念往生咒消除业障(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200524   34:57  

卫生间很暗很害怕,不自觉会念大悲咒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之前您开示过:在洗手间里边不要念经。但是因为我胆子特别小,有的时候去公共场合公司的洗手间就会害怕,然后就会不自然地念大悲咒了。

台长答:在心中念,没关系的(好的)菩萨不会来的,但是你可以接上菩萨的气场(对,在心里一念就不害怕了,不然很暗就很害怕)很暗很害怕的话,就说明这地方阴气很重,因为有很多的卫生间过去都有吊死过人的。你去看,在公司里、在单位里上吊的人,一般他们都是选卫生间。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524   36:32  

不知道亡人名字具体写法,该如何写小房子

女听众:请问师父,我们要给亡人念小房子,知道亡人名字的发音,不知道怎么写,该怎么办?

台长答:那就写谁谁的姑姑、谁谁的伯伯(如果是邻居呢?)邻居的话,姓王的叫“王邻居”,第一个字总知道吧?(这知道)姓张叫“张邻居”就好了,没关系的。

 

Wenda20200524   37:05  

点小房子红点时念经的注意事项

女听众:师父,我们在点小房子红点的时候可不可以念经?

台长答:当然念经,一边点的时候一边念经,可以的(只念大悲咒,还是别的经文都可以?)都可以,大悲咒、心经……点的四种经,等于加强版(也就是说我点大悲咒的红点,可以念往生咒或七佛灭罪真言?)当然可以念,七佛灭罪真言也可以念,心经也可以念,都没问题。有个前提,是已经念完之后点,不是一边念一边点(对,是念完了再点)一边念一边点的话,当然应该念大悲咒点大悲咒(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4   38:08  

给师父打电话后,为何同修有不同的反应

女听众:给师父打完电话之后同修有不同的反应,一个是在哭,觉得非常惭愧,自己修得不好,然后生起了强烈的精进心;另外一个是法喜地一直在笑了,笑了很久。请问为什么有不同的反应?

台长答:很正常,两种全正常。一种是感恩的心态,还有一种是喜乐的心态,都可以的。师父在开法会的时候,有的人在哭,他感动(对)他感觉到师父很慈悲,付出很多,他是同体大悲。还有一种,看见师父在弘法,看见有这么多人在学佛,法喜充满,他笑,这很正常(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4   39:12  

末法时期,做功德能加倍有好报

女听众:师父,您说今年的报应是加倍型的,犯太岁的话小房子要加倍。我们做功德呢,功德是加倍的吗?

台长答:加倍的。现在末法时期,做一件好事能够加倍受报(哦,就有好报)有好报的。

 

Wenda20200524   39:35  

什么情况属于做功德有目的

女听众:有一期图腾节目中您说一位师兄莲花不好,还说了一句他做功德有目的。请问什么情况属于做功德有目的?

台长答:做功德有目的的多了。比方说他想做负责人,还没负责人的时候他卖力得不得了,他做功德,去通知这个、通知那个,他不叫有目的啊?(比如说求孩子或者是为了小我,跟自己有关的事情)对了,这个还好一点,求自己做功德,也是有目的。没目的的话那就很少了,菩萨没目的,对不对?(对对,完全为众生)师父最早弘法的时候,我哪想过要有这么多的弟子,从来没想过,自己在广播里看看图腾,我觉得很开心,能够帮到别人,真实想法(对,完全地无我无私,像师父这样)对啊。当时我就在想,很多的英雄人物都做好事不留名,他觉得自己很开心就好了,但是人家慢慢就记住他了。就是这样的。

 

Wenda20200524   41:07  

刻意做功德和发心做功德有什么区别

女听众:有期节目您说“刻意做功德,做的事情好,但是境界不高”。刻意做功德和发心做功德有什么区别?有时候我们可能会混淆,觉得自己在发心,可能里边有很强的目的性。

台长答:刻意是什么意思?刻意就是逼着自己去做,发心就是你自己心甘情愿地去做。你说有区别吗?(有)那当然心甘情愿好。“我心甘情愿地吃苦消业”,还有“我逼着自己,要吃苦才能消业”,两个其实异曲同工,但还是有区别,一个境界高,一个境界低(是的)

 

Wenda20200524   41:58  

做功德在于发心,不要有分别心

女听众:您最近在《白话佛法》视频开示里有一句话说:菩萨不会因为善小而不做,“地板我不拖,我要换供果,我要大功德”。像这样是对佛事有分别心,是不是在刻意做功德呢?

台长答:就是啊。做功德你分什么?有什么好分的?他换供果,你拖地板的话,心里想着“我拖地板,让菩萨看到我们多干净啊,能够到这个观音堂来,让更多人学佛”,你这个功德说不定比他换供果不知道大多少,主要是你的心、心态(对,发心)心态最重要(出发点是为了众生,而不是说为了自己能如何,是这样吗?)对(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4   42:50  

不要执著于胖瘦,人品最重要

女听众:有一次我们在分享学佛心得的时候,有一个男同修人特别瘦,平时不爱说话,那天他说的话特别打动人。他是这么说的:“我一直这么瘦,看上去不是很健康,走出去觉得对不起心灵法门,对不起菩萨,对不起师父。”他这么一说,当时在场的同修都特别感动。师父,他这几句普通的话能触动人心,是不是因为他顾全大局,站的高度是说为法门表法,境界高,所以更能打动人心,说出的话更有能量?

台长答:是啊,要看怎么讲法,他又不是开玩笑,他又没幽默(对的)他很认真就对了。如果他幽默的话,他就是在开玩笑,“我这么瘦,出去不要影响心灵法门”,这不是开玩笑啊?就像人家说:“你看我长这么难看,出去我就对不起我爸妈了,人家要骂我爸妈了。”这不是开玩笑吗?(对)你要看他出发点,出发点是好的就没问题,明白吗?(对。他出发点确实是为了心灵法门,为了表法)说这个话也太重了一点,瘦就对不起心灵法门,你不是开玩笑啊?那很多胖的人说“我出去也对不起心灵法门”,哈哈……(没有,胖的人是心宽体胖,修得好,心中无罣碍)那人家是骨骼问题(师父,他能胖起来吗?他挺希望自己能够稍微胖一点,作为男孩子他特别特别瘦,骨瘦如柴)做个男孩子最后要心如金刚,根本不是胖瘦的问题。你再胖、再瘦、再匀称,你长得再好看、再美丽、再英俊,你是个坏人有什么用?有些坏人长得也蛮好看的,对不对?(对)有些坏人根本你看不出,他整天骗女人,他长得蛮好看的,实际上他心里就是流氓,你怎么办?(明白,感恩师父)这个瘦瘦的男孩子,他如果讲出来几句话,让你们女孩子笑了,开心了,他就骨头轻了(没有)当时要有感动,是真诚的。是真诚吗?(是,真诚。他平时话很少,只念经)要不是经常开玩笑的人(没有,他没有幽默感)没幽默感就可以(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4   45:42  

做佛事时目的性很强的问题

女听众:如果我们长期在做佛事的时候目的性很强,对莲花会不会有影响?

台长答:有目的,目的很强,很正常。目的强,你是为别人好,对众生有利,当然就好了;要是目的很强,但是你没为众生,为自己的话,这个人就不行,没什么话好讲。“目的”并不是一件坏事,你目的为了到西方极乐世界,坏了?你为了成佛,坏了?(如果这个目的是为自己)为自己的话,没关系,为了自己能够成佛,也是正能量。为了成佛,错了?为了成菩萨,为了众善奉行,错了?(没有,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4   46:34  

如何理解“女汉子”和女身男相

女听众:请问师父,女身男相和女汉子有什么区别吗?

台长答:女汉子就是长得像个男人;女身男相的话,虽然是女人,但是她的长相慢慢慢慢地会过渡到像男身的样子,因为她的性格过于刚强,像男人一样刚强,慢慢地就越来越像男人了。这两种都不是太好,都是属于太过分了,所以就生男相了。一个女人长得像男人一样也是够呛(之前好像说我们修行女士要修出男相很好,男身女相……)不是修成男相,而是说你修得庄严就可以了,女人有女人的庄严,男人有男人的庄严。一个女孩子很文雅,看上去很贤惠、很漂亮美丽,但是并不代表她不庄严。你看观世音菩萨的相多好(对)也是女相。天上没男相女相,但是你今天既然现身女相了,你就是端庄、漂亮、大方、得体,还有自己让人家感觉到很庄严,这是很重要的(明白)

 

Wenda20200524   48:24  

前世与父母冤结深,今世也要对父母好

女听众:师父,如果有同修非常精进,很尊师重道,很听师父的话,但是平时可能不是很顺父母心,甚至对父母大吼大叫,对父母缺少应该有的尊重。请问这样的情况会损耗同修的功德福报吗?

台长答:就算跟父母亲冤结特别深,就算两个人前世有冤结,你也不能大吼大叫,因为学佛人不能没有修养。学佛人就是知道因果,也不能去动它(对)你知道你妈妈前世杀了你,很多人有宿命通,看得到前世,一看“妈妈前世曾经把我杀了”,你现在也不能恨她,也不能跟她搞,因为你今世就是把她杀了,下辈子你还得被她杀(对。知道父母是欠自己的,也不能去讨得过分,还是要对父母好?)那当然了。我知道你们很多弟子都是欠师父欠得很多的,你看我问你们要吗?什么都不要,要什么?要了下辈子再延续啊?不能要的。不要的话自己就会痛苦了,因为没地方还了(对。师父您太慈悲了,感恩您)好好学学你师父吧。很多人“我要学这个,学那个”,先把师父学学像就可以了(对。师父有男众的担当、大胸怀,也有女众的细心、耐心)慈悲。我妈妈过世早,所以我很懂得照顾别人的(我们向师父学习,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4   50:29  

念礼佛大忏悔文时心态不同,效果不同;用心做事最重要

女听众:在观音堂,有些事情比如食物坏掉了,厨房的师兄会集体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浪费食物的业障。在念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有人是真心觉得惭愧,对不起菩萨,浪费了;有人觉得念礼佛大忏悔文是一种惩罚,就是很不情愿。请问这两种心态有什么不同的结果吗?

台长答:当然有不同结果了,一个忏悔了之后就没了,一个忏悔了之后还有。我问你一句话,你跟邻居吵架,把人家打了,最后你爸爸跑过去跟人家诚心忏悔说“对不起”,人家说:“哎呀,你这个父亲家庭教育还是很好的。”这个孩子不情愿。你说最后人家会把你忘记吗?人家还是觉得你这个儿子不是东西(明白。念礼佛大忏悔文觉得惭愧,是不是一种愿意承担的正能量心态?因为有的可能觉得“跟我没关系,我不愿意念”)对,当然是好事情。说明你还肯承担,还能有这个责任心。你今天能够念礼佛大忏悔文,就说明你知道自己错了,你就会有改的可能性;如果你不觉得自己……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的话,你永远不会改的。所以任何人的毛病知道了要改的话,就必须要痛苦,不痛不苦就不会改变(对)为什么要罚款啊?罚了款之后你下次还敢乱停车吗?就是这样的(如果这些有承担心态的人真的是把道场当作家,一点东西坏了或者有什么事情能马上去忏悔,这样的人是不是将来更容易上天,去往菩萨的道场?)对,百分之一百的。你把众生当成亲人,把道场当成家,那你就是菩萨(对,很用心去做,都是道场)对,这是最重要的。一个人怎么可以不用心啊?不用心就叫不认真(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524   53:20  

梦境提示肠胃会出大事

女听众:同修梦到在大便,把刚刚吃下去的大米都拉出来了,还是白色的米粒状,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肠胃不好。凡是梦见这种,过去多得很,全部都是肠胃不好,不消化,要特别当心了,最近几个星期当中肠胃会出大事。

 

Wenda20200524   54:05  

不能用手去拉香炉里的香根

女听众:同修梦到佛台香炉里有短的香根,他就去把短的香根点燃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就是修心念经诚心度还不够,不够彻底。要叫他平时手不要去直接拉香根。在现实当中香炉里边的香根不要用手去拉。

 

Wenda20200524   54:32  

梦到卖小孩子的衣服

女听众:同修梦到她在卖小孩子的衣服,她想请问是否和流产的孩子有关?

台长答:应该是的。卖小孩子的衣服的话,应该是要帮孩子背的,要背业的(这个梦是她身上有流产的孩子吗?)肯定的,赶快念(好)

 

Wenda20200524   54:59  

梦到在找婴儿车

女听众:现实中同修家孩子有一个婴儿车,梦里同修在找这个小车,然后就听一个人说“小车在一个胡同里”,他就醒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空的婴儿车,就说明他还是有人要超度,人家还没走。

 

Wenda20200524   55:21  

能否把小房子放在拜垫上再烧

女听众:磕完头之后烧小房子,能否把小房子从佛台拿下来放在拜垫上,然后自己蹲着旁边,从拜垫上一张张拿起小房子烧送?

台长答:这个都可以,你只要尊敬就可以(好)

 

Wenda20200524   55:35  

梦到师父说同修的猕猴桃在天上

女听众:师父梦里很开心地对一位同修说:“你知道吗?你的猕猴桃在天上。”同修梦里想:“为什么是猕猴桃?又是绿的,也不是很好看。”同修意念里想是不是跟莲花有关系。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猕猴桃在天上的话,说猕猴桃的颜色,就是长得不是太好,虽然在天上,长得不好。你看猕猴桃里边像不像一朵莲花?(有芯的)你切开的时候里边像不像一朵莲花?(对对)但是你说这样子好看吗?(应该不好看)好了(就莲花不是很好?)嗯。

 

Wenda20200524   56:20  

如亡人刚过世就到西方极乐世界,家中是否还要设灵堂

女听众:如果往生八小时内成功地超度到西方极乐世界,超度走后图腾证实已经去了西方极乐世界的话,之后的七七四十九天之内是否还要烧小房子?家中是否还需要设灵堂?

台长答:我觉得还是少设一点,比方说做“头七”,做“尾七”都可以(“头七”“尾七”做一下,其他的时候就可以不用?)嗯。因为已经到天上,哭啊、叫啊、闹啊,再烧菜这种东西,掉下来怎么办?(对)

 

Wenda20200524   56:59  

老人在卧室小便,可否挂“净心”和大悲咒字画

女听众:同修在自己的单身卧室里挂了一幅比较大的“净心”画轴和大悲咒字画。现在他90多岁的姥姥住在家中,要住他的卧室,然后姥姥晚上会在卧室用尿盆小便,是有盖子的。他想问,这种情况下还能在卧室挂“净心”和大悲咒字画吗?

台长答: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的。大悲咒拿掉;“净心”挂着没关系,“净心”因为它不是经文。

 

Wenda20200524   57:30  

梦到龙卷风穿过身体,但没被卷走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两个很大的龙卷风从远处袭来,然后穿过同修的身体,同修抱住栏杆,过一会儿风走了,但是同修没有被卷走。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要当心,他会经受一些考验的(是有劫难对吗?)对。

 

Wenda20200524   57:53  

递给别人灭苍蝇的纸,也算杀生

女听众:同修的领导叫同修拿灭苍蝇的纸递给他。同修就安慰自己说:“不是我杀生的。”他只是递一下。同修请问,他这样做算是违愿杀生吗?

台长答:是的,也算的(也算杀生?)嗯。我问你,递把刀给人家,人家去杀人了,你递刀的人有没有业障?(有)好了。

 

Wenda20200524   58:20  

梦见有人跌入大坑

女听众:同修梦里先是看到一个大坑上好像坐着个人,不知道是谁,接着那个人掉进深不见底的坑里了。之后又看到须弥山的模型,意念告知做梦人是须弥山。现实中同修这几天在给结肠癌的父亲念经放生。请问,这个梦境跟他给父亲念经放生有关吗?

台长答:很厉害的,不好。他父亲过去应该也是不小的天上护法,到了人间迷失方向了,跌在大坑里就是他爸爸,麻烦了(是他爸爸?)嗯,上不去了。

 

Wenda20200524   58:58  

念礼佛大忏悔文后梦到有人退钱给自己

女听众:同修女儿昨天晚上在念礼佛大忏悔文困了,感觉有人在退给她钱。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明她念得成功了,有效果了,得到人家的许可了,人家愿意原谅她了。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