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5-10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0/05/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5月10日,星期天,农历四月十八。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510   01:06  

念礼佛大忏悔文可否念一遍忏悔一遍

男听众:台长,您好。请问我们念礼佛大忏悔文,念一遍忏悔一遍,再念第二遍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都可以。

 

Wenda20200510   01:29  

亡人在天界,没念完的小房子还需要念吗

男听众:有一位师兄许愿了108张小房子给他已往生的父亲。那天我们打电话,他父亲已经上天界了,台长说不用再念了。他可以将没有念完的转给他母亲吗?

台长答:最好不要转(那怎么办?)还是给他,“不用念”,你给他也是有用的。

 

Wenda20200510   02:20  

梦见被人追杀是有灵性

男听众:A师兄梦到B师兄给人家追杀,然后就死了。有什么问题吗?

台长答:那就是上辈子,他最近有劫了(梦到别人在用枪杀那个人,讲“不要杀,不要杀。”他要杀,开枪杀死他了)那就是有灵性。

 

Wenda20200510   02:53  

梦见皮包不见了

男听众:有一个师兄梦见他姐姐讲皮包不见了,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任何一样东西无形当中突然之间失踪了,就代表着他面临着一大堆的烦恼,要靠他自己的智慧来解决。

 

Wenda20200510   03:30  

自己的债最好自己还;梦到医生帮自己肚子里取出东西

女听众:去年我梦到有一位高人,他穿普通和尚的衣服,摸着我的手,跟我讲我欠了两万,他讲:“我会帮助你慢慢还。”我就醒了。

台长答:那可能是你的缘分,有人帮你还债。实际上我觉得你还是应该自己还(同一天早上又做梦,我在一个手术台上面,有一个手从我的肚子拿什么东西出来,我醒了。是什么问题?)这个不好,手术台上,说明你有劫(这个是去年的,一直打电话打不通,今天打通了)这个有点小问题的(最好是自己去还?)对啊。我问你,你欠人家的东西,你叫人家还,人家有时候心不甘的(对。我现在一直念小房子,每个星期都烧小房子)对(梦到医生帮我麻醉,从肚子里面拿出一样东西,但是我看不到什么东西,很神奇那种)那是好事情,帮你动手术(消灾?有什么东西不该拿出来了?)不是,身上长东西(但是没有什么征兆)你想要有点征兆?我问你,很多人CT照出来已经长肿瘤了,他一点也不痛,那医生为什么要帮你拿掉?(感恩,感恩)等到痛了再拿掉,那就晚期了。

 

Wenda20200510   06:30  

梦见台长来开法会

男听众:梦见台长来开法会,只带了一个保镖,还有一个女师兄一直跟我们笑。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好,开法会就是一种弘扬佛法(开法会没有人,只有台长带一个保镖来,还有我们这边共修会有一个师兄一直跟我们笑)这很简单了,还没开始,开始了人就来了。举个简单例子,你做梦在床上睡觉,你就一直不爬起来了?(感恩台长开示)

 

Wenda20200510   07:23  

梦见吃大餐

男听众:梦见吃大餐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吃大餐绝对是好事情。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510   07:48  

男方因女方生不出孩子要离婚,该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您好。一个女同修有一个比较紧急的问题,她因为妇科的问题和先生没有生小孩,领养了先生弟弟的女儿,现在女儿已经快18岁了。先生是不信佛的,到现在已经第3次提出离婚了,目的就是为了想生自己的小孩,觉得没有孩子对不起祖宗。男方在2018年联系以前的女朋友,这女朋友是丧偶的,一直联系到现在,然后计划与她结婚生子。女同修现在是不同意离婚,希望可以留住婚姻,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师父能不能给她开示一下?她现在不知道怎么办。

台长答:很简单,一个男人只要不要女人,他会找出千种理由、万种理由。你说说看,有感情的话,要有孩子、没孩子?你结婚生不出孩子,就不要老婆了?这个女人迷惑颠倒到这种地步,她根本搞不清楚。你老公爱你的话会这样做的?爱你,没孩子就没孩子了,又不是以后跟孩子一辈子的。还找出理由“对不起祖宗”,你问他,祖宗他还记得吗?找什么理由啊?一个男人要把女人甩掉,什么样的理由都找得出来,这还不懂?(明白了)愚痴(现在这个女同修非常痛苦)她愿意痛苦,你就让她痛苦去吧。有什么痛苦?一切随缘。现在心已经不在她那里了,还不懂?(对)强扭的瓜怎么甜?没有办法的,尽量保持住,念经、念解结咒,尽量能够保持。实在保持不住,你就让自己整天痛苦啊?明明改变不了的事情你就痛苦,你不要生癌症的?(是,伤害的都是她自己)伤害她自己最多,那个男人不是照样跟那个女的天天在一起,开开心心?去折磨自己干吗?拿人家的痛苦去折磨自己,没智慧(好的。我让她听录音)

 

Wenda20200510   10:23  

酒窝处有痣好不好

女听众:脸上的酒窝里长了一颗痣,在玄学上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那个酒窝深不深?(酒窝应该还是挺深的吧)挺深的就留着了,反正看不见;要是浅浅的,平时不笑的时候没酒窝,那颗痣不就在脸上?你要留就留,不留就不留,像这种在脸当中的痣,不是太好的。

 

Wenda20200510   11:04  

梦见香很粗,有金黄色、红色、绿色

女听众:梦到上香,香的颜色一支金黄色,一支红色,一支绿色,香有柱子那么粗。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好。菩萨来了,护法神来了,神仙都来了。

 

Wenda20200510   11:21  

蚕沙枕头可以用吗

女听众:请问蚕沙枕头可以用吗?因为他们网上查,“蚕沙”是蚕干燥的粪便,作为中药材料,有清肝明目的功效。

台长答:他要是愿意把人家的粪便枕在头下,你让他去枕好了。动物的粪便和人的粪便一样的。过去不是还有人喝尿吗?(对)他说也有功效的,你喝啊?(想想就很那个……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510   12:10  

梦见亡人要两本书;亡人为何不直接托梦给念经的家人

女听众:同修的老公过世不久后托梦给不学佛的亲戚说要两本书,具体两本什么书没有说。请问这两本书指的是什么?

台长答:一本天书,一本地书。“天书”是记你功德的,“地书”是记你缺德的。他现在走了,他要两本书,你要给他多一点功德,你要多给他念点小房子,帮他消消地府的业,就这么简单(明白了)一本书是消他的业,一本书积他的功德(好的。这个亡人知道妻子会念经、念小房子,为什么他不托梦给妻子,要托梦给亲戚?)很简单,缘分不一样。所以很多人以为“妈妈最爱我”,为什么妈妈从来不托梦给他,还要托给别的人?很简单了,你跟妈妈是恶缘,妈妈欠你的,所以妈妈才特别喜欢你(明白了)

 

Wenda20200510   13:43  

已婚者梦见穿白色婚纱

女听众:同修睡觉前问菩萨,现在的婚姻非常矛盾,不知道该怎么办。晚上就梦见了白色的婚纱,请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很简单,可能会拜拜,因为她还有另外的婚姻(明白了)

 

Wenda20200510   14:07  

小佛台可否设在窗台上

女听众:请问念经的小佛台能不能设在窗台上?

台长答:可以。

 

Wenda20200510   14:19  

可否将师父写的“净心”设为微信头像

女听众:如果把师父的笔墨“净心”作微信头像,想以此提醒自己,会对师父不尊敬吗?

台长答:可以,没关系。

 

Wenda20200510   14:38  

不上香时可否开佛台的顶灯

女听众:同修家的佛台为柜式佛台,佛台顶部在柜子里,有一盏暖光的灯,平时没有上香的时候在佛台前念经,柜门开着,能否开着这个暖灯?

台长答:平时如果香不上,就不要开。

 

Wenda20200510   15:00  

梦见烧了衣柜般大小的小房子

女听众:梦到烧了2张小房子,每张有单人衣柜这么大,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再烧2张小房子——自修经文(好的)

 

Wenda20200510   15:14  

梦见在写兜率宫的内容

女听众:梦到在写现身说法的内容,但写的却是描述兜率宫有三间大药房。请师父解梦,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他过去就在那儿出来的。

 

Wenda20200510   15:45  

要选新房子,梦见东北方出现太阳

女听众:同修是一个拆迁户,要选新房子了,梦到在一个地方看基地,看见东北方出了个红红的太阳。请问新房是该选梦里所站的这个地方,还是要选出太阳的地方?

台长答:当然出太阳的地方,他都告诉你了,你还不选?(好的)

 

Wenda20200510   16:07  

梦境提示小佛台的位置不好

女听众:梦里师父跟同修说:“拜佛的地方陷入了坑了。”他没有佛台,只有小佛台。请问师父,什么意思?

台长答:“拜佛的地方陷入坑”就是小佛台陷到坑里去了,不好,这个位置要换一下(好的)

 

Wenda20200510   16:27  

梦见假牙

女听众:师父开示梦见假牙代表远亲。请问是否可能代表以前关系很好的朋友呢?

台长答:可以的,反正不是亲戚。假牙的话,上面就是年纪大的,下面就是年纪比你小的。

 

Wenda20200510   16:49  

梦到在黑暗、又窄又脏的走廊里烧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的先生梦见同修在一个又窄又脏的走廊里烧小房子,没开灯,黑黑的,走廊还有很多人走来走去。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黑黑的走道里面在烧小房子的话,就是她跑到地府去烧了,烧到地府了(这个是好还是不好?)这个说明不是太好。你在阳间烧的话,你到地府烧去,这个能好吗?(不好)

 

Wenda20200510   17:26  

曾许愿每年拜地藏王菩萨,去不了该如何还愿

女听众:同修在未学佛之前,曾经许愿每年在地藏王菩萨圣诞日拜地藏王菩萨,现在他已经修心灵法门了,并且今年没有时间回去拜地藏王菩萨了。能否在观世音菩萨面前,按照师父以前教我们那样来祈求,“我某某某今天跪在观世音菩萨面前,缅怀地藏王菩萨的恩德,请观世音菩萨代表我来感恩地藏王菩萨”。这样做,是否可以算还愿?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200510   17:57  

梦到亡人的灵位、香炉、遗照全空了

女听众:同修的家婆过世了,第二天就是49天,同修梦到摆放她的灵位、香炉、遗照的桌子全空了。现实中同修已经念完了给家婆的49张小房子,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还没念完,家婆又来了,你把她灵位拿掉了,她人可以过来的(她已经念完49张,就是还要再念,是吧?)不够,家婆还来。灵位都拿掉了,还看见她,那就不一样了。

 

Wenda20200510   18:36  

放佛台背景画的柜子有土地公、佛牌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用红布把黄色背景画包着,放在了土地公供桌上面的橱柜里,里面还有泰国佛牌,这样放置有段时间了。背景画会受气场的影响吗?还可以用吗?

台长答:要看的。如果泰国佛牌没有什么灵界进入,它就没有影响;如果有灵界进入,就有影响。你可以叫他把泰国的请到庙里去(好的)

 

Wenda20200510   19:08  

担心无法一世修成,可否许愿“随佛出世”

女听众:同修想发愿一世修成,但觉得自己修出六道可能性非常小,就想学习须曼那菩萨那样发愿说:“我一定要生值佛世,以后再来生,一定要生在佛在的世界当中,随佛出世,证悟道果。”请问这样的意念,是违愿吗?

台长答:你对自己都没信心,你至少要生起无量的愿力。你对自己一世修成、修出六道都没信心的话,菩萨怎么救得了你?你说你下一世再来,下次佛出世不知道哪一世了,你可能就轮回轮回……一个人许了这个愿之后,要轮回几百世之后,才能碰到佛出世的时间了!

 

Wenda20200510   20:19  

梦到家里乱,有很多衣架

女听众:同修晚上上香问菩萨,为什么自己这两年念经嘴巴很硬,念经不流利、不顺畅,请菩萨给自己提示。当天晚上,他就梦到衣柜里挂了两件洗干净的衣服,是重叠挂在衣架上的,有些挤。然后又梦到家里有些乱,沙发上有很多空衣架,散放着,有些是几个衣架绑在一起放的。请问这个梦境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业障没消完。洗衣服,“衣服”就是业障,很多衣服还在洗,还没洗完,所以他哪会顺利?(明白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510   21:20  

关于在阳台烧小房子的问题

女听众:之前的《佛学问答》中写道:如果自己家里没有佛台,可以在阳台、客厅或者后院烧小房子。先上心香:恭请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三称),然后念1遍大悲咒、1遍心经,然后将小房子举过头顶,朝天三拜或心中拜求,之后再烧掉。但是近期《玄艺问答》里说到小佛台,又问到家中没有佛台,在阳台烧送小房子之前最好先念大悲咒和心经各3遍,再烧香再烧。有些师兄家里没有佛台的就感到有点困惑,是按新开示还是按《入门手册》开示?

台长答:你去看病,你身体体质好和体质不好一样吗?(不一样)你觉得今天很倒霉,你应不应该在烧小房子之前念几遍大悲咒?(明白了)每个人都不一样的。这有什么可以argue[争论]的?(好的)每个人都一样的?他能吃的东西你能吃的?他能跑几百米你跑得动吗?(不行)好了。这有什么好比的?每个人体质不一样,每个人业障不一样,每个人修行的果位不一样。什么都能一样吗?(是不一样。《玄艺问答》里这个只是针对个人是吧?)对啊(明白了)连个佛台都设不起来的孩子你还要怎么样?现在已经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自己家里连个佛台都设不出来,你跑阳台上去烧,不念几遍大悲咒的话,那灵性拿掉怎么办?没智慧(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510   23:28  

梦到房子很古老,每家门头都写着“心灵法门”

女听众:有位师兄半梦半醒间,他感觉像梦又像回忆,非常清晰看到一个地方,房子很古老,家里人说他出去很久了,有小桥、石头,很多石头的动物。院子里每家都供有观世音菩萨佛台,佛台还可以做作业,还可以喊爸妈回来吃饭。佛台下面有一排小点,一点小点就可以开始做作业,第二个小点做功课,三点喊亲人招呼,还可以看亲人正在做什么。每家门头匾都是一样写着“心灵法门”,门上上联是“阳世三间,善恶昭章皆由你”,下联是“阴曹地府,古往今来不偏倚”。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肯定在下面去了。因为修得不好的人,过去修过心灵法门修得不好,上不了天的,在地府生活的人也有(是他们在下面继续修心灵法门?)对啊,就是这样(这幅对联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给他看到?)对联当然有道理的(上联是“阳世三间,善恶昭章皆由你”)皆有报,善恶终有报。我看你真的不开智慧的(下联是“阴曹地府,古往今来不偏倚”)就是善恶如影随形,都要报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510   25:36  

挑选《白话佛法》中的内容法布施,需注意什么

女听众:如果将《白话佛法》里个人觉得受益的句子挑出来,之后组成一篇文章,做成法布施的链接,这样是否如理如法?属不属于断章取义?

台长答:可以。你把《白话佛法》里边好的句子全部选出来给人家看,本身就是一个弘法的方法,很好的(需要注意点什么?)不要添油加醋,你就把所有师父讲的东西,把好的句子,一句一句,不要把这个句子再分就可以了(最小的单位就是句子,是吧?)最小的单位至少一句到两句,不能几个字凑起来,那就断章取义了(是)

 

Wenda20200510   26:25  

家人给素宝宝吃含鸡精的零食,该怎么办

女听众:如果家人不学佛,给素宝宝吃带有鸡精的零食是不是算吃得不干净?该如何做?因为好像爸爸不学佛,经常……

台长答:没办法,这种事情只能随缘了。这个事情能避开最好,实在避不开多念点往生咒。

 

Wenda20200510   26:55  

梦到有声音说“明天做三皈依”

女听众:师兄梦到有个声音说“明天做三皈依”,他想问什么意思。他没去庙里做过皈依,只跟着师父学心灵法门,但还没有拜师。

台长答:对啊,就是自做皈依,皈依自性三宝——佛法僧。你拜佛是不是皈依佛?(是)你念经学佛是不是皈依法?(是的)你天天在家里守戒,你是不是皈依僧?(嗯)你不就是一个没有出家的僧人吗?(好的)

 

Wenda20200510   27:34  

佛友以怨报德是何因果;慈悲并不是纵容他人做坏事

女听众:都说佛友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但最近听到几个例子,有些师兄也真没把自己当外人,往往这些师兄业障重而且经济不能自立。有的到处博同情,长年向佛友借钱,借“自己没有能力”这个借口,基本上都不还;有的到处在佛友家免费吃住,还挑三拣四,以怨报德。我非常赞叹这些师兄们对他们持续提供无私帮助的慈悲心,但也觉得这个情况有点不可思议。想问下师父,我们如何面对处理这类的情况,才能如理如法地把握好我们的慈悲心,并真正帮助到这类师兄呢?

台长答:什么叫慈悲心?慈悲心是随缘他的业障?这叫慈悲心?慈悲心是帮助别人,并不是纵容他做坏事。你觉得他这样好吃懒做的话,是不是贪瞋痴慢疑?(是的)好了。你该讲的要讲,你不讲不叫纵容他?(是。因为这些发心的师兄都心非常好,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去帮他,但是这样纵容下去他们也挺矛盾的)没有什么矛盾。上辈子跟他一定有缘分,还欠他呢。等到欠了差不多,你看他会不会把他赶走。他一直有慈悲心啊?他这叫慈悲心啊?他这叫还缘,还缘分。还了差不多,就叫他走了(嗯)你以为啊?开玩笑,在人家家里好吃懒做,还要说这个、说那个,到了时候,忍无可忍,他就把他赶走了。其实忍无可忍的时候就是他跟他两个人的缘分尽了(哦,还是有债务还)当然了。为什么不问人家?为什么就你?(好的,让他们听录音)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是的)无缘——无故,听得了懂吗?(明白,好的)

 

Wenda20200510   30:05  

是否每个人都上过天、下过地狱

女听众:在没学我们法门之前有去庙里做过三皈依,我在皈依的时候,听到师父说了一句让我非常震惊的话。他说,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包括他自己,都是轮回无数次,上过天也下过地狱。请问师父,从因果轮回的角度来说,真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上过天、下过地狱的吗?

台长答:基本上,这个师父讲的非常正确的。因为你一念就上天堂,一念就下地狱。你下过地狱你的本性还在,下过地狱受过罚之后,你还可以投人的。就等于你进过监狱的话,你出来还可以做人吗?(是,可以)好了。这有什么稀奇?一个人受过奖励,一个人可能也坐过牢,你说这正常吗?(明白)你的前世坐过牢,也受过奖励,到天堂去过,那很正常吗?(是,因果真的是很恐怖)

 

Wenda20200510   31:19  

台长测“宏”字

女听众:有个师兄梦到天空上出现一个字,就像电视仙侠剧里面的字一样,他感觉是师父给他的。没有其他的场景画面,就给了一个“宏”,就是师父的这个“宏”字。他想让师父测一下这个“宏”字。

台长答:“宏”字就叫他好好地弘法,这还要测?宝盖头,在家里,在家里好好地弘法。而且要虔诚,你看这个“宏”,下面一横就像你两个手,那个是不是像脚跪着?(是)跪着求人家来学佛。你跪在家里,就是要好好地跪在佛台前跟菩萨忏悔,你不忏悔怎么弘法?(明白了)

 

Wenda20200510   32:15  

梦到师父提醒自己“今年很难”

女听众:有位师兄之前梦到师父跟另外一个师兄轻轻叹口气说:“没办法,他今年很难的,要注意三、五、七月份,他可能会离开他的。”梦醒之后,做梦的师兄一直以为师父梦里讲的是对方那个师兄,但是他今年就觉得各方面越来越不顺利,他才醒悟原来师父可能是说他自己。

台长答:百分之一百说他的,否则托梦给他干吗?托给谁,谁做到的梦就是指谁的。

 

Wenda20200510   33:12  

不能跟灵性讨价还价

女听众:师兄梦到一位去世49天内的亡人,是他公司以前的领导,意念里叫他念1000大悲咒,但是他当时觉得压力大没有念,导致业障、冤结爆发,感觉在公司里待不下去了。现在已经过了49天。他想问,他还需要给这位亡人念1000遍大悲咒吗?

台长答:小鬼难缠,他不会放过他的。已经讲过要念1000遍,有动过这个脑筋了,你就逃都逃不掉(是梦里这个亡人让他念的)一样啊,叫他念怎么能不念?你开点智慧好吗?(他还想问,能不能求菩萨慈悲把这1000遍大悲咒转化为21张经文组合?)这个人不倒霉才怪,死去的鬼都直接跟他讲了,他还要搞。你跟鬼搞啊?不被他搞死?你们怎么这样的?(对不起师父,让他自己听)脑子,真的没有智慧(不要跟鬼讨价还价,他说什么就什么)对啊。你跟他搞,他在暗处,你在明处,你搞得过他的?(是的)他随便弄个什么毛病给你,你就死定了。人家过去说:阎王债好欠,小鬼情难欠(是的,让他自己听录音)

 

Wenda20200510   34:55  

同修分享:通过“三大法宝”,子宫内膜癌手术顺利,成功治愈

女听众:最后分享一个成功案例。这位师兄66岁大关患上中晚期子宫内膜癌,通过许愿、念经、放生“三大法宝”,并得到师父法身和南京菩萨救度,成功治愈。2019年9月末,同修的妈妈妇科一直间断性流血并伴有黄色液体流出,去三家医院检查,资深专家都怀疑是子宫内膜癌中晚期,因为肿瘤和子宫大小差不多,医生说必须尽快住院手术。从医院回来的路上,女儿大哭着对妈妈说:“念经就那么难吗?怎么就不能念经呢?念念经文求菩萨妈妈保佑,一切都能好,有可能就不用手术遭罪了。如果你不在了,这个家还有什么意义?这个家还完整吗?让我们怎么办?就动动嘴念经也不花钱,怎么就不能念呢?”也许妈妈被同修的话打动了,也许因为供菩萨三十多年,佛缘成熟,妈妈流着泪说:“我念,怎么念你回家教我。”就这样,妈妈答应了念经。想起师父说的话:“就算得了癌症也不要怕,只要你有愿力,只要你诚心忏悔,诚心念经,菩萨一定会救你的。”恰好当时去参加师父十月份的法会,女儿给妈妈许愿1000张小房子,放生1万条鱼,妈妈在家里也拼命念诵大悲咒增强自己能量,早晨三点起来开始念经,本身花眼念得慢,念累了就休息,休息好了起来接着念,每天都是念到半夜,早晨三四点起来再接着念,一直坚持念诵到住院。妈妈坚信“只要努力,菩萨一定会救我的”。女儿顺利参加十月份法会回来就开始给妈妈放生,运用“三大法宝”——许愿、念经、放生,加上转功德,一共给妈妈许愿2000张小房子,放生6万条鱼,转两场法会的剩余功德,加上三次设佛台的功德。妈妈家也设了佛台,设佛台当天早上,女儿梦见师父那么高大,庄严地对妈妈说:“念2000遍大悲咒试试看。”妈妈也在同修的劝说下手术前两天许愿终生吃素,许愿跟着菩萨学佛念经,一门精进,永不退转,病好之后就现身说法,救度有缘众生,多做功德。手术前两天晚上,刚闭上眼睛一会儿,就看到南京菩萨从她面前走过,知道南京菩萨来救她了。在医院里,妈妈有时间就把经书拿出来念大悲咒,期间还听到医院里有大悲咒的声音,心想:这肯定是菩萨妈妈来救我了。手术当天早上,检查出来不是很好,还有转移的迹象。手术过程中,女儿和同修们帮助念大悲咒。手术结束,医生说很顺利,原以为膀胱类似转移的地方用手一推就推掉了,很光滑,没事。术后又许愿放生5万条鱼,出院回家妈妈也开始念诵功课和小房子了。术后两周,病理结果出来了,医生说:“恭喜你,是早期的早期。”术后去放疗的时候血象虽然下降,但是都在正常数值内。在医院把这个经历分享给其他病人听,还结缘给他们经书和小房子。请观世音菩萨加持这位妈妈,让她能够更精进努力地学佛念经,早日放下人间的事情,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护法菩萨,感恩师父。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菩萨妈妈原谅,请师父原谅,请护法神原谅。

台长答:众善奉行,诸恶莫作。好好地修心总是好事情(感恩师父)

 

Wenda20200510   38:58  

撒谎会让人看不起;不要为自己多解释

女听众:师父,最后能再说我两句吗?

台长答:没有什么,好好修心,多开智慧,脑筋还是不行。要记住,一个人反应太慢,说明他的脑容量不够,但是并不是件坏事情。但是要老实、诚实,不要动坏脑筋、不要撒谎。记住了,撒谎欺骗别人其实就是欺骗自己、欺骗菩萨,所以永远不要撒谎。撒谎没意思的,撒谎会让人家看不起你,明白了吗?(我好像从小就感觉不想撒谎)那就很好。你不撒谎的话,连解释都不要解释;你解释了,就说明你还想过这个问题。一个小孩子从来不知道什么叫撒谎,你跟他说“你不要撒谎”,他冲你翻眼睛,他会解释吗?他不会解释的(嗯,明白)就这么简单。你说从小不撒谎的话,你敢保证你从小到现在没撒过谎?撒过吗?(那种比如说不伤……比较重要的事情如果……大概有几次吧)你跟菩萨去讲啊(对不起,师父)你看看广播前面这么多人会相信你吗?从小到现在只有几次?(想着尽量不要撒谎。对不起,师父。对不起,菩萨)再讲啊,现在不在撒谎?(对不起)如果我把菩萨的要求对你们,你说哪一个人能够符合的?所以我们电台里那些秘书处的小朋友,师父就是这么严格要求的,你吃得消的?开玩笑了!我告诉你,解释都是撒谎,解释就是要拿没有的事情来抵挡、来掩盖,那不叫撒谎?(是的。对不起,师父,弟子忏悔)现在知道要求高了吧?用人间的要求,你已经属于一个很好的人了;用做菩萨的要求来要求你,差得远呢。好好修吧!(嗯)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510   42:10  

大悲水可否加在中药里

女听众:请问师父,有师兄在吃药,可不可以把大悲水加进熬好的中药里?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200510   42:22  

在药师佛圣诞日梦见南京菩萨

女听众:有同修分享他在药师佛圣诞日梦见了南京菩萨,第二天就有好事情来了,请问,这个是说药师佛和南京菩萨有些渊源,还是说……

台长答:南京菩萨是南京菩萨,药师佛是药师佛,所有的菩萨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救度众生。所以,说明梦见的人跟南京菩萨也有缘分,跟药师佛也有缘分(感恩师父)

 

Wenda20200510   42:56  

什么情况会导致怀才不遇

女听众:什么样的情况会导致一个人怀才不遇?

台长答:一个男人整天好色,一定怀才不遇。一个做生意的男人整天玩女人,阴气太重,肯定倒霉,生意会破败的;一个女人好邪淫,这个女人慢慢地堕落,脸会变得怪样。眼睛拼命地涂着浓妆,时间长了,你看看她像什么样子就知道了(明白,就是不守戒)一个整天好色的女人,到了最后这个脸就像个鬼(是的)你去看看资本主义社会妓院门口那种站着的,你们电影里也看见过了(对,看见过的)好了,就这样的。

 

Wenda20200510   44:00  

怎样做才能身上有光

女听众:有一期节目,有一个男同修您说他身上很干净,有光。想问一下,作为初学者的话,他念经多久才会身上有光?

台长答:要干净,不撒谎,像菩萨一样地活着,众善奉行、诸恶莫作。他从来不撒谎、不吹牛、不欺骗别人、不残害别人,这种人身上就有光,正气浩然(好的。对于时间没有具体的要求,比如说修了半年?)没有的。就是再好的菩萨到人间,如果迷失了方向,照样得病,照样下去(明白)

 

Wenda20200510   44:47  

修到身上有护法神,需要什么条件

女听众:如果说想修到身上有护法神,需要什么条件?

台长答:你能够天天在外面度人,你能够天天帮助别人,护法神就在你身边,因为护法神就是保护那些整天在弘法度众的人(如果说他身上有护法神,是24小时护法神都在,还是说有事的时候护法神会出来保护他?)你只要意念一动,他就来了;你意念不动,他就不来。就像你家里的警报器,你一动,声响了,它就“滴滴滴”叫了。明白了吗?(明白。但人很容易起心动念,这个动念指的是起弘法的念头,还是说普通的念头?)坏念头或者好念头,它都会起“警报”。你说“我要洗把脸”,这个不算念头;你说“我很恨谁”,它就“滴滴滴”叫了,护法神就来了;你说“我要去帮助他,我拼了自己的老命我也要救度他”,“滴滴滴”来了,护法神又到了;你说“我要去洗把脸、刷刷牙”,不叫的(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510   46:16  

坚信的人可否庇荫亡人

女听众:如果说一个人很坚信,能不能庇荫到已经过世的人,就是庇荫到亡人?

台长答:要看亡人在哪里的,亡人投胎了就庇荫不了,亡人在地狱里也庇荫不了(如果是在地府)就庇荫了。

 

Wenda20200510   46:39  

师父开示“深般若”

女听众:最近有一个菩萨的开示,说我们有个“大般若”“深般若”,像这种相当于有多少“深般若”可以庇荫到亡人呢?

台长答:实际上般若就是智慧。你想想看,你有菩萨的大智慧,不叫“深般若”?你有菩萨的一个大智慧,就有一个“深般若”。比方说你舍去自己……像法师,他今天出家了,他已经有多少个“深般若”了?很多了。他舍弃了人间的名誉,舍弃了人间的欲望,舍去了人间的贪,舍去了瞋恨,舍去了愚痴……他不是每一个都是一个“深般若”?(是。那就是说一个能看开、放下的念头就会生起一个“深般若”?)对。比方说一个“深般若”就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念头,简单一点讲叫好的念头,实际上从佛法界讲,一个“深般若”就是一个深的智慧(嗯。从我们最开始执著一件事情,后来能够想通、看明白,这个也是属于境界提升,也是增加了般若智慧?)对,百分之一百。“深般若”,实际上就是一个人的智慧达到了一个顶峰,并不是说达到顶峰你一定成功的,但是至少说你已经拥有了这个智慧,所以为什么叫“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就是你有非常好的、很深的修行功夫了,你已经达到了甚深的修行的境界了,所以叫“行深”。修行很深了,叫“行深”(明白。如果是想要一世修成的人,他得具备多少“深般若”这样的能够出六道的条件?)一个人要是修成了,他满身都是般若。他有自觉,他有觉他,他有自觉觉他,自他皆利,他有广修六度万行,上求佛道以自觉,下化众生以觉他,这种都是菩萨的观自在,所以“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实际上,“行”是修行;“般若”就是你对事物理解的空性的多少而说的。如果你理解空性越深,你越有深般若;你理解空性越浅,你就没有深般若,只是浅般若。什么叫“理解空性”?你看穿了,就照见五蕴皆空了(是的,感恩师父的精彩点化。这个“深般若”和“小般若”有没有量化的概念?)当然有了。很多的法都有量的,比方说你今天一天动了150个善念,那你今天一天就在“深般若”当中活着;你今天动了2个善念,就2个善般若,但是这个前提是你没有动过不好的恶念。如果你今天动了50个恶念,动了10个善念,你今天还是被五欲六尘所染,听懂了吗?(听懂了。那就是说如果一个恶念起,可能就会把刚才生起的般若智慧消掉了?)全部拿掉,全部被它污染了。

 

Wenda20200510   50:56  

为何状态会反复;觉悟是一点点来的

女听众:有的师兄状态会反复,最开始可能讲一讲明白了,过两天他又回到以前状态,像这种……

台长答:人就是在六道轮回当中生活的,这种本身就是一种轮回,一个人的觉悟就是一点点来的。很正常,明天不好了,后天再好;后天不好,大后天再好,一直到你好了为止。就像生病一样的,你吃药好一点了,你不吃药又差一点了,然后慢慢地再吃药再好,再吃药再好,到了最后身体要好了才算彻底好了。身体,你不让它反复?(也会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510   51:43  

如何才算精进;精进在于内心

女听众:师父,对于精进的定义,我们每天在佛事上花多长时间算是精进?除了念经,比如弘法度人,还有学《白话佛法》,就多长时间才算精进?

台长答:不是时间的问题,是你心的问题。如果你的心在精进当中,那你永远……就算你今天没有去做很多事情,但是你的心一直在精进当中,实际上你就在精进当中。它是指你的心精进(好的)“精进”,实际上佛教术语就是viriya,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明白。之前您对弟子的要求,是一周至少有一天要用来做佛事、做义工、弘法等等。对于想一世修成的人,他的要求是不是要更高一些?)对。你做每件事情都可以想的。比方说,我今天在洗菜,你洗菜为什么?你就想得深一点,行深一下:“今天洗菜我为了生活,生活为了度人,度人为了以后能够救度更多众生,为了能够这一辈子解脱,所以我要生活,我要活着,所以我现在洗菜。”就叫精进。是这么连的。你每做一件事情都要跟菩萨的连在一起,不是找理由,而是真正地这样理解,有这么个概念,你就在精进中了(就是把所有的事情尽量往佛事上串联,比如说洗菜是为了养活这个色身,色身好了……)错。把人间的东西来理解菩萨的东西,永远都搞不清楚(对不起,师父)没智慧。就在生活当中以佛法的概念来生活,不是串联,是真实的。比方说,我现在在广播里边跟你们讲话,我在救你们,我是在弘扬佛法。我还要去串起来啊?你今天很自然地想到:我今天要活着,我要吃,吃了之后我有时间更努力去弘法……就这么自然地联系的,不是把它串起来的,自然想到的(明白了)

 

Wenda20200510   54:36  

共修《白话佛法》后梦到陌生人来拿水果;心灵法门冥阳两利

女听众:我们在有一次共修《白话佛法》的时候,有个同修分享了,当天晚上有人做梦这个分享的师兄在给同修们发水果,后面来了一个陌生人,他拿了一个水果也走了。请问这个陌生人是灵性吗?

台长答:做梦肯定是的,就是灵性,灵性来了(是否等于灵性拿走了或者说我们共修的功德超度走了一个灵性?)要看的。他来拿了一个水果走了,这是善灵。你发水果,人家灵界当然可以拿了。灵界拿了,还有一句话叫随喜功德(所以共修的功德或者能量也是很大的?)那当然(也是能帮你消业消得很厉害?)那当然。所以菩萨不是讲了吗,心灵法门是冥阳两利的(是的。这个灵性可能是分享人的灵性,还是参加共修的所有的师兄都有可能?是谁的灵性?)都有可能,也有可能是观音堂来的灵性,灵性可以跑的(明白)

 

Wenda20200510   56:26  

大悲咒、心经多多益善,礼佛大忏悔文念过头会激活业障

女听众:我之前把功课大悲咒调到了108遍,我梦见有同修跟我说大悲咒念得太多了。请问是真的吗?功课会有太多的情况吗?

台长答:不会,大悲咒、心经随便念,多多益善。不可能说大悲咒太多了,没有的。只有礼佛大忏悔文,因为忏悔过头会激活原来的业障,这是真的(礼佛大忏悔文也是每天大概10遍,5遍功课,4遍是自存经文,还有1遍是忏悔当天身口意方面的业障。这样安排可以吗?)是多了一点,应该还可以,自存经文也不要太多(好的)

 

Wenda20200510   57:31  

念经质量还可以;过去脾气太倔,要更低调一点

女听众:师父,您可不可以感应一下我的功课质量怎么样?我最近速度提升了。

台长答:蛮好。你这个小丫头就是过去脾气不好,太倔(对不起)聪明得不得了,“鲜格格”太多了,一有人在,马上就要显化自己怎么样有才华、有能力。不要这样,低调一点就好了(好的,我向师父学习)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