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5-03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3/05/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5月3日,星期天,农历四月十一。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503   01:01  

梦到来不及学《白话佛法》

女听众:师父,您好。您最近的《白话佛法》特别好,但是梦到很多时候都来不及学。

台长答:慢慢学,不是让你们一下子学的。一点点学(每天都好紧张。天天就是《白话佛法》,然后小房子,一点去做别的事情的时间都没有)对了,这就是在成就菩萨道路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503   02:26  

许愿“不停地放生”是大愿;如何理解“不停地放生”

男听众:师父,您好。您开示过可以许愿不停地放生,这个“不停”是怎样一个概念?请问是一个月坚持不停地放生还是365天天天放才叫“不停地放生”?

台长答:都可以的。你一年一年放也叫“不停地放生”。自己功德做得多,得到就多;功德做得少,得到就少。不停地放生,你也可以早上放了,下午再去放,也叫“不停”。这只是个概念(哦。许愿“不停地放”是不是也是一个大愿?)那当然了。你说“我一辈子放生”,那也是个愿力——大愿力,说明你一辈子想救度众生。你想不杀生,想放生、许愿、念经,都是大愿力(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503   03:27  

福气有多种表现形式

男听众:在《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七十九)》中,佛友求子,您开示:有福德,容易怀孕。现实中有的家庭很富裕,人长得也很有福气,但是结婚多年求不到子,这种有福德但是不容易求到子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福有很多种。有的人有钱也叫福气;有的人生孩子,子孙满堂叫福气;有的人公司工作顺利也叫有福气;老板看得上你,让你好好地工作也叫有福气……这个福气不是全面的。你没钱,你长得好看算不算有福?(也算)是这个概念。

 

Wenda20200503   04:17  

杀动物容易患癌,怨天业障更重

男听众:师父,您上次开示癌症与血液有关,如何理解?

台长答:癌症就是血液病,因为癌症本身这个细胞原跟血液连在一起的。你想想看,任何癌症跟细胞原怎么会没有关系?癌症就是一种细胞的变化,细胞变化了,就生癌症了。癌胚抗原发生变化,那么你就麻烦了(这种血液病与灵性有关,您说灵性可以破坏血液,是这样吗?)是啊,他最容易破坏血液了。比方说你经常不开心,生癌症的人是经常不开心的(对对)恶性肿瘤就是当一个人正常的生理上的一些细胞原、血液,淋巴部位产生了破坏或者增殖,它就产生恶性循环,恶性循环之后就会生恶性肿瘤(师父,我进一步问,有的人突然得了癌症,他以前平时都是心情挺好的,得了癌症就是地府挂号了,地府挂号的话就是通过血液出问题来产生,是这样理解吗?)如果生癌症基本上就是已经帮你挂号了,逃也逃不掉的,因为你这个人恶了。过去有些人说“我很好的,为什么我会得癌症?”你是很好,从来没做过坏事,但是你吃了这么多活的,你跟这么多的动物结冤了,你算好人吗?(不算)你杀了这么多的动物,你把每条鱼“千刀万剐”,你把它的鳞片刮掉就等于把它的皮肤拉掉(是是)要记住,任何癌症就是因为你在犯杀业的时候,它有一种心态的,实际上这种心态在灵界属于侵犯。你侵犯了另外一种动物,致使这种动物产生一种恶气,而这种恶气就会在你人体的遗传基因染色体上产生细胞的增生症,也就是细胞增生。增过头了,你就得这个毛病(哦。杀了这么多,也会形成一种能量体、一种恶气来报复,是这样理解吗?)非常厉害的!(现在明白了。师父,得癌症百分之多少与杀业有关?)至少60%~70%。举个简单例子,一个女的为什么晚年会得各种各样的癌症?因为她年轻的时候一直杀鱼,她做家务,杀鱼、杀生,杀到最后癌细胞开始产生,开始扩散了。那个时候说“我人很好,一辈子没做什么坏事,我做家庭妇女,怎么……”做家庭妇女,别忘记,你有杀业了(对。他们还说:“哎呀,老天爷怎么不长眼?我这一辈子又没有作恶,怎么会得癌症?”)我告诉你,你心眼不好,还有一个“心癌”,现代医学上叫“心癌”。心癌就是心脏血管及其他组织的一种肿瘤。“心癌”还有什么意思?实际上就是你经常想不通、经常难过。就像你刚才讲的,经常叫老天爷的话,死得更快。你以为你没有业障的?你杀生,杀业不叫业障?(对对。师父,您刚才说的“叫老天爷”,还以为玉皇大帝冤枉他,岂不是更造了业!是这样理解吗?)对啊。你对别人不了解,对别人产生误会,你是不是业障更重?(对啊。还觉得玉皇大帝冤枉他,岂不是不懂因果,罪加一等)我相信地府的那些官员可不客气的(明白)

 

Wenda20200503   09:27  

妇科癌症与哪些因素有关

男听众:师父,现在有的女性宫颈癌、乳腺癌,这个大多与打胎的孩子有关,还与什么有关呢?

台长答:邪淫。你想想看,一个女人邪淫的时候,她是心里很紧张的,她又怕自己的家里人、老公发现,所以她要偷。然后她平时再处于一种高度的紧张状态,她的血压会升高,心血管系统都会产生病变。所以当她在做这些坏事的时候,她没有特别relax,就是说心情非常舒适的一种快乐的感觉。她这种恋爱谈得心里很难受的,难受之后她的血液就发生变化,紧张。任何一个动物处于紧张的状态,慢慢地就会产生病变,尤其是在血液里(像这种妇科方面的癌症,宫颈癌、乳腺癌,与邪淫有关,还与打胎的孩子有关,还与什么有关?)人恶。你看一个女人恶得不得了,生癌症(是)本来你的心脏挺好,各方面的功能很好,当你仇恨、很难过、不开心,那么你整个的免疫系统产生破坏了,免疫系统的组织产生破坏之后,你的肌肉、脂肪、神经、血管全部都会转移的。转移就是我们说的癌症转移(对。您以前讲过人家做过实验,在水上面贴上几个字“阿弥陀佛”和“恨死你,杀了你”,结果显微镜研究就不一样,水分子结构就发生变化)对,出来花纹不一样的(对,明白了)

 

Wenda20200503   11:36  

学《白话佛法》要做笔记,会记录进八识田中,得到菩萨加持

男听众:有个人梦到师父在上面讲佛法,我在下面听,就是一个课桌之间的距离。师父讲的意思是:多读《白话佛法》,要做笔记,要做笔记。师父,是不是《白话佛法》要做笔记了?

台长答:要。所有在我身边的弟子全部都做笔记的,规定的,没有一个不做笔记的。因为听过你就忘了(对)你做笔记的时候,在你八识田中就会记录进去的。很多人有记仇本,所以在最后地府就把他拉走了,因为你有仇被地府发现了。如果你记的都是佛法、佛言佛语,你说说看,你是不是得到的是菩萨的加持?(是。您刚才讲菩萨的加持,这个加持有什么样的作用,是祛病消灾还是延年益寿?)全部加在一起的。我就问你,你喝一杯牛奶有什么作用?身体健康(对)你三顿饭有没有作用?也是身体健康。它就是不断地增加你健康的增上值、健康值(其实也消业,也帮你过关,也有这种作用?)一样。比方说你差一点点,你今天买一样东西99块,你差1块钱,你这个1块钱如果菩萨给你一加持,你就100,你就可以买到那样东西,那样东西要100块(相当就推了一把,一个助力?)对。

 

Wenda20200503   13:25  

梦考无畏布施;做好事不要怕背业

男听众:有人梦考修心方面的问题,考境界。梦到在一个班级里,一个同学晕倒了,别人都不敢上去看,他赶快把他救起来了。这是考的什么?

台长答:考的无畏,无畏布施,人家不敢他敢。我过去就是这样,我在学校里就这样的。一个同学如果在边上突然之间难过或者晕倒,人家都不敢上去,我就上去(但是还有一个问题,现实社会中有的老爷爷倒了,有的人去扶他,这个老爷爷赖是他撞倒的,这是什么因果呢?)私心杂念。你要做好事,你还怕背啊?师父帮多少人看,我怕自己身体的?我从来不顾自己身体帮人家看图腾的(明白了)这个就是境界问题。雷锋发着高烧还在帮人家推车、背老妈妈呢(对)

 

Wenda20200503   14:44  

梦见被检查卫生

男听众:梦到检查环境卫生,发现自己的桌子旁边缝隙里有灰尘,被检查的人看到了。这是考核什么呢?

台长答:这个就是考核你的消业。没消业,消不完,没消好(明白了)

 

Wenda20200503   15:03  

不要把菩萨的东西分等级、做比较;学佛根基很重要

男听众:师父,有人说“如果修六度是修菩萨道,修十善业和除三恶业是声闻、缘觉”,那儒家的“五常”和忠孝慈以及君子人格,是不是理解为修天道呢?

台长答:不要把菩萨的东西分成三六九等,都是与人为善,这样比较好。因为学佛不是去跟人家比,是要你觉得哪个是适合你的,儒家教育有儒家教育的方法,能够讲儒家教育的思想的话,也可以拥有佛家的思维,它也有它的哲学和宗教体系。儒家思想很好的,它是遵从,就是遵照,“仁义礼智信”,你说在生活上哪一个能缺少的?(对。缺了“仁义礼智信”不可能成菩萨,是这样吗?)对。你想想看,一个人连仁义都不讲,连道德都不讲,连智慧都没有,连信用都没有,连孝悌都没有,你说你怎么学佛?(对。地藏菩萨就是大孝,目犍连也是孝)对《目连救母》。你不孝顺行的?所以学佛本身是一种根基。根基好,什么都好;根基不好,学什么都不行。我再举个简单例子,你搞体育运动,每一样都可以,最主要你要有身体,你身体不好搞什么运动都不行(对。明白了)

 

Wenda20200503   16:54  

看不破情执,成不了菩萨

男听众:师父,您还记得,当时香港法会,三百年前的大藏僧意念上喜欢了一个女子,三百年都没投胎,所有的功德都没有助他上天(对)看不破情网,成不了菩萨,超脱不了六道,是吗?

台长答:对。不是有一个人在他身上吗?(对)后来师父跟他身上的那个灵性讲话(对。这个情关不过,很难成为菩萨,就是在轮回)嗯。

 

Wenda20200503   17:37  

念自己往生后用的小房子,抬头怎么写

男听众:2020年5月1日《玄艺问答》节目里有个师兄问师父,他说可以先念好小房子往生以后送,那右边敬赠处是写他的名字,还是他往生后家人代写?

台长答:往生后代写、提早把他的名字写好,都可以。最重要的是什么时候化掉的问题。

 

Wenda20200503   18:11  

插香的位置有何讲究

男听众:师父,我们上香的时候,香插在香炉里的位置有讲究吗?

台长答:当然有讲究了,当然应该插在当中(家人续香,位置上有讲究吗?)如果能够续香,在当中还没有烧完,你只能插在边上,最好先是前面或者后面当中,左右放到后面(明白了。那替别人上香先放哪里?)一样。你觉得要尊重别人,让人家放在当中,你可以放在当中的前面或者后面。很多人不懂事情的,就往当中插,有时候人家主人就没地方插香了,只能插到边上去了。

 

Wenda20200503   19:18  

婚外情消福报,福报消完会现报;分手后忘不了对方该怎么办

男听众:师父,有一个女佛友,她以前婚外情,分开了,但是她一直忘不了那个男的,她是欠这个男的吗?

台长答:欠啊,还没还完就分掉了(那她给那个男人的要经者,还是烧他俩之间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好?)像这种情况就要化解冤结了。你做不到的事情不能做的,因为你学佛了,你不能去延续的,延续到后来你会出事的(对。她直接烧化解冤结的小房子一直化到她不想他为止?)对。不容易的,真的不容易(婚外情、出轨,地府审判吗?)当然判,绝对判的。像这种事情,如果你没有功德,判得更快,很快就现报的。如果你有点功德还消消消,很多人为什么还没出事,他一边做坏事一边做好事(对,师父您说的太对了,有的人说“你看他又有钱又在外边找了女人,人家活得很逍遥自在呢”,其实他福报没享完,是这样吗?)对,福报没享完,而且他还捐钱造庙什么,还帮助人家法师,你都没看见。所以他还是有他的功德,你没看见的话他也是在消他的福报。

 

Wenda20200503   21:00  

佛陀和大势至菩萨对往生心灵净土的开示

男听众:师父,最后做一个分享,让大家生起信心,秘书处也请示您了,是关于心灵净土的。“今日我佛陀为童子开示心灵净土之奥秘,佛子们若想进入心灵净土当跟着你恩师一门精进,永不退转才得生心灵彼国。心灵净土乃是观世音菩萨愿力所为,为心灵法门的佛子建造,心灵净土离西方极乐世界不远处,若佛子想去西方极乐世界意念即可达到,心灵净土的房屋乃根据佛子意念所形成,花园楼房此乃殊胜无比。欲去彼国当一门精进,尊师重道,发起往生心灵净土之愿,待佛子往生,我佛必去迎接佛子去往心灵净土,今日吾佛就为童子开示到这里。”还有一个大势至菩萨。“吾乃大势至,今日见佛陀为童子开示,也借此缘分为广大佛友开示心灵净土,心灵净土乃观世音愿力所为,这些都不用我再次说了吧。心灵净土乃是新成立佛之净土,欲去心灵净土者,当发起大愿,听恩师言,不可退转诽谤你师父,在人间应提高境界,不留恋人间之事,放下家庭乃世俗事物,一心去往彼国之心,心干净,意纯洁,不造新业,人间处处为善,心中时时念佛,佛子们应当发起彼国之愿力,好好念经消业,不与人为恶,切莫对众生有恶念,若有恶念者往生不得心灵净土。今日我大势至就开示到这里,望佛子们好好修,吾佛等待众佛子们。”

台长答:大势至菩萨、佛陀都非常非常地慈悲啊(对)他们都护持观世音菩萨的道场。我再三跟你们讲了,根本不是师父什么道场,都是菩萨的愿力所为(对,像药师佛也是化出他那个道场,琉璃世界)对,都是菩萨自己的愿力化出来的(师父,菩萨告诉我们有地狱也有天上,就是让我们知因懂果,是这样吗?不要去作恶)是啊,你一念在天上,一念在地狱(佛陀、大势至菩萨说要生起去往心灵彼国之愿,您开示一下怎么生起呢?)“我不想再来投胎了,我要断六道轮回”,你这个心一定要有的,你没这个心到不了心灵净土的。“我不能再六道轮回了,我就像一个孩子一样,在人间吃苦吃了太多年,我下辈子不能再来投胎了,不能再六道轮回。我要生起到心灵净土的愿力,我要到更开心的地方,到更干净的地方去了。”(明白。大势至菩萨说“不留恋人间之事,放下家庭乃世俗事物”,是不是说走的时候放不下,根本去不了?)你放不下你也得放下,对不对?(对)你快死了还留恋什么?你留恋都留恋不了了,人都要走了,你只有赶快放下了,活着的时候讲起来你留恋还能看看他们,你要到走的话,你想留恋也留恋不住,你不留恋也得走(感恩师父)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503   27:13  

梦见洗澡洗不成

女听众:师父。我总是做梦去洗澡,那个池子可脏,人可多,我老是洗不成回来了。

台长答:你一直想自己消业障,但是你每次都没消好,业障没消掉。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503   29:08  

关于清理佛台的顺序

女听众:请问师父,关于佛台的问题,平香炉、清洁油灯、换水、换供果,如果按照设佛台的顺序,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就是第一先平香炉,然后清洁油灯,然后再换水,然后换供果、换鲜花这样)因为你没有点油灯,没关系的(好的。如果几位同修一起,可以每位负责一项同时进行吗?)可以。

 

Wenda20200503   29:39  

佛台上香时可否用洗衣机

女听众:如果大厅的佛台在上香,洗衣房在另一个房间,可不可以洗衣机运转洗衣服?

台长答:可以。

 

Wenda20200503   30:00  

佛台油灯还点着时可否用餐

女听众:佛台上完香,油灯还在,同修可以在油灯还开着的时候一边用餐,一边听师父开示吗?

台长答:可以,没问题。

 

Wenda20200503   30:14  

佛台上香时如何清理香灰;不宜扫地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油灯点着的时候,不能在佛台边打扫卫生。请问,如果在一整天烧香的情况下,香灰掉下来,可以请菩萨慈悲原谅我们先清洁一下,庄严佛净土吗?

台长答:不要扫地,用抹布抹、抹布擦。扫地不好的,不尊敬的。

 

Wenda20200503   30:39  

菩萨挂坠的珠子不宜有棱角

女听众:请问师父,菩萨挂坠上的小珠子项链,那些小珠子是不是纯圆形的比有几个棱角的那种圆形更好呢?

台长答:当然圆形好了,不要棱角的,棱角不好。

 

Wenda20200503   30:54  

血浓度低可否吃丹参片

女听众:师父曾开示过血浓度太高吃复方丹参片,那如果血浓度太低,吃什么比较好?

台长答:这个正常的丹参片就可以了,没问题的(血浓度低也是吃丹参片吗?)可以,没问题。

 

Wenda20200503   31:16  

某方面受伤害是否自己前世同样伤害过对方

女听众:生活在一起的家人、夫妻或者朋友,如果说对方曾经在某个方面伤害同修,是否因为同修前世曾经在这方面可能伤害过对方?

台长答:一定是的。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没有无缘无故的恨,都是缘分,无缘不来的(如果自己好好忏悔,改进自己这方面的问题,回头再看对方就像是菩萨来度化我们的,这样理解对吗?)对。你觉得别人来帮你,人家吃饱饭啊?人家为什么来讲你不好?讲你不好就是来救你(看到对方身上有什么缺点,是不是代表自己前世曾经有这方面的缺点,更加要改正?)这倒不一定,因为你看到别人的缺点,可能是你今世的,也可能是你上一辈子的,都有。就是说不一定你看到他的毛病就是你身上的毛病,不会的。

 

Wenda20200503   32:22  

猕猴桃可以做供果

女听众:师父以前开示过青色的水果如果不会变黄,最好不要供。请问一下,奇异果,就是那种猕猴桃,颜色偏青、偏绿色,可以供吗?

台长答:这可以供。

 

Wenda20200503   32:40  

念经或读《白话佛法》时全身发热是得到加持

女听众:念经或者读《白话佛法》时全身发热,是不是有菩萨在加持我们?

台长答:一定的,百分之一百(是不是这样就可以有助于打通任督二脉,让身体越来越健康?)是。

 

Wenda20200503   32:57  

喜欢某个城市是缘分所为

女听众:如果一个人不喜欢自己的家乡,虽然自己的家乡也在市中心,却更喜欢另外一个城市。请问一下,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缘分,你喜欢哪一个地方,你上辈子跟这个地方有缘分的。很多人,妈妈生出来的,不喜欢妈妈,喜欢隔壁邻居,有吗?(有的)缘分啊。

 

Wenda20200503   33:40  

跟菩萨说过的话要真的去做

女听众:同修最近与他的女儿有分歧,可不可以每天上香求菩萨:“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女儿某某某来帮我修忍辱。求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让我把她当做未来佛来度化她,我过去做的如果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对方,我真心忏悔。求菩萨慈悲给我智慧,让我可以更好地教育她。”可以这样说吗,师父?

台长答:都可以说,这个没问题的。问题是你说了之后,你要真的去做,明白了吗?你不做的话,你天天跟菩萨说,菩萨都知道了(好的,感恩师父)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503   34:21  

单亲妈妈与孩子代沟的问题;教育孩子的妙法

女听众:现在有挺多单亲妈妈,一些单亲妈妈平时自己的要经者比较多,又忙着还债或者做功德,可能在陪伴和教育孩子上的时间会相对比较少,沟通也少。所以随着孩子的成长,孩子会有自己的思想,到了叛逆期,这时候妈妈会觉得教育更加力不从心,跟孩子也会有代沟。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可以吗?

台长答:首先,代沟的问题就是大家相互理解太少,人跟人之间靠的是沟通,靠的是理解。因为你老把自己作为妈妈来教育他,这孩子就不能接受。比方说,你跟孩子先一起玩个游戏,他喜欢的游戏你跟他一起玩,玩完了之后你再跟他讲话,他就容易接受了(对的)在心理学上,这就是一个相通问题。你这个境界跟他的境界要在一个平台上,他才能接受;你比他高的话,他就会害怕你把他“砸死”(明白。有时候因为念经需要比较多的时间,可能在陪伴孩子身上花费的时间会比较少)很少(造成孩子有时候不理解妈妈的这种行为,就是觉得妈妈对自己的关爱会很少)对。你自己想一想,过去你对自己妈妈也是有这种想法的。这就是妈妈没有文化,妈妈有文化的话,随时随地可以关爱孩子,但是你不一定给他时间多:“孩子,妈妈现在要洗碗了,没时间陪你,你自己乖一点,好好做。”你就这么一句温暖的话,孩子就会觉得妈妈在身边的(哦,还是语言上要进行沟通比较好?)对。你已经时间上不给人家了,语言再不沟通,那你哪来的让人家感觉到母亲的关爱了?(对的。师父,教育上有什么妙法?除了刚才您说的)教育上的妙法多着呢,一个是放低自己;还有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还有把自己的过去讲给孩子听,像讲故事一样,让孩子能够理解你、同情你,这都是非常好的方法。你告诉他,妈妈小时候曾经怎么样怎么样……孩子进入你的童话世界了,他就会慢慢地……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200503  37:21   梦见同修要帮自己开天眼

女听众:有位师兄梦到在法会上,某同修是位医生,和这位师兄说:“我来帮你开天眼吧。”那位师兄说:“不用了,不想看到这些东西。”某同修就说:“之前有位师兄的先生也说不开天眼,后来就永久开不了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开干吗?他以后看见鬼怎么办?而且他看见之后,慢慢地贡高我慢,最后自己把自己害死(对。但这个是梦里面)同修自己有天眼吗?(没有)自己没有还帮人家开,就是等于你没钱你还说:“我来帮你搞大公司,帮你以后很有钱。”你相信吗?(不相信。某同修修行上有没有偏差?)肯定的,百分之一百的(那是偏差在哪一个方面?)偏差在学佛讲这些灵通、神通,疑神疑鬼(要正信正念,明白)嗯。

 

Wenda20200503   38:41  

利益众生的生意都可以做

女听众:师父,我们可以做杀菌净化空气的产品生意吗?

台长答:你做什么生意都好,你只要凭着自己良心,不要去做“假大空”就可以了(杀菌它不属于杀生?)我不知道。像这种事情,只要为众生得利益、对众生有帮助的,都可以去做,众善奉行(对。感恩师父)

 

Wenda20200503   39:14  

梦到佛台不见了;如何理解“不干净”

女听众:师父,可不可以感应我们这里的佛台有没有菩萨来?因为有一天晚上,我梦到我们的佛台不见了,来了很多其他的人,供了各种各样的神台或者其他宗教的台子,梦里找师父也没找到。梦里面的第二天回到家的时候,佛台都还在,但是地上有其他的供具。

台长答:有时候不干净,会有其他的灵界来的,就麻烦一点了(哦,香可以放在佛台上吗?)可以,香为什么不能放在佛台上?(哦。不干净是指?)今天这个插香的人,脑子有杂念都是属于不干净;你今天用脏手去倒水杯,拿个水杯用手这么搓两下,你这算干净吗?(明白)

 

Wenda20200503   40:38  

上香时经常上厕所,菩萨可能会不来

女听众:我们在上香的时候,另外一个人如果不信佛,他在另外一个房间洗澡或者上厕所,这有关系吗?

台长答:有关系。不能经常的,偶然的没关系,经常的话,菩萨就不来了。你也不能每一次上香就上厕所,那菩萨就不能来了,因为太脏的地方菩萨到不了的。

 

Wenda20200503   41:13  

要有智慧,不能太执著

女听众:请师父给我开示几句。

台长答:你人挺好的,很认真,很努力。其实以后你可以负责更多的东西,但是人稍微要变得更有智慧一点,不要太执著,因为你从小就执著(对,很执著)

 

Wenda20200503   41:41  

什么情况下莲花能得到菩萨保佑

女听众:师父,上次您看一个同修的莲花有菩萨保佑。什么情况下,莲花才能有菩萨保佑呢?

台长答:你修得越好,菩萨越保佑你的莲花。你修得很好,比方说,你这个好、那个好,什么都好,这朵莲花在上面越长越大,菩萨就照看(就是靠自己的修为,修得越好,菩萨越保佑?)对。

 

Wenda20200503   42:11  

喝大悲水的方法

女听众:大悲水或者圣水可以加一点开水进去一起喝吗?因为有时候如果那样喝比较冷。

台长答:可以,但是最好在头上顶一顶(好的)

 

第6位听众

Wenda20200503   42:46  

家人找通灵人对自己是否有影响

男听众:台长,您好。同修家人找通灵人,对他会有影响吗?

台长答:家里找通灵人对他当然有影响了。通灵人,什么叫“灵”?“灵”就是灵界,讲得好一点你请来的可能是仙、神;讲得不好听一点,请来不都是鬼?(他没有去找,只是他家人去)我问你,你家里吃荤的东西,你闻到吗?(闻得到)你们家里人杀鱼,你没杀,你说你有罪吗?(有,明白。家人告诉同修,通灵人从亡人的眼睛里看到同修身上有一团黑气,同修要如何跟菩萨说呢?)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就好了,没关系的,人身上有黑气那是暂时的,你只要好好修,修得掉的(礼佛大忏悔文要多少遍?)你好好念就好了,一般3遍、2遍都可以(明白)

 

Wenda20200503   44:05  

梦见舌头上长了很多头发

男听众:一位佛友做过相同的梦,梦里舌头长了很多头发,他把舌头上的头发拔掉。这个梦是什么含义?

台长答:不要乱讲话。招惹是非了,而且招惹男女是非。舌头上绑那个头发,都是女人的头发,长啊。为女人的事情被人家讲了,或者他去讲别人,“嚼舌头”(明白了)

 

Wenda20200503   45:31  

口齿不清,有鼻炎

男听众:台长,帮我开示两句。

台长答:第一句,口齿还是不清;第二句,鼻子还是不好(鼻子没有药医啊)鼻炎,你这个鼻炎很麻烦的(如果念小房子大概要多少呢?)慢慢打进来再问吧,现在不跟你讲了(感恩台长)

 

第7位听众

Wenda20200503   46:13  

前世业障爆发,同修感恩菩萨灵验、台长救命之恩

女听众:师父,我太激动了,菩萨慈悲,又救我一次。我今天早上梦到您了,您来我梦中四次了。我这次业障爆发,是菩萨保佑和师父加持我的,真的,我太感恩菩萨了!

台长答:很厉害的,你这个业障肯定厉害的(对,很大。今年是我修心灵法门第五年了,还好,我一直听着师父的话。第一年修的时候刚开始念经,师父就来梦里告诉我:“你有杀业。”这次师父给我看图腾就说我前世的杀业爆发。菩萨好慈悲,好灵验,真的有求必应!我太激动了,我要好好改毛病)你自己好好的,真的,菩萨给你多,你给菩萨少(对)自己要知道(师父,我对不起,真的,我错了。我没学佛之前做错很多事情,学佛后我有时候也修得不好,请师父骂骂我吧,我改)对啊,学佛之前不好,学佛之后也没好到哪里去(对的。师父,您骂骂我,我一定改,我真的……)我骂骂你也没用,要靠你自己好好地改的(对,我改,我真的改。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前世跟师父很有缘分还是什么,师父来我梦里好多次)不管是谁,缘分这个东西要自己延续的,你没有延续就没了,你不学佛你跟师父没有缘分了(我从修心灵法门一直到现在,一天都不敢懈怠)嗯(我就想起师父说的话,2018年的时候我问师父,师父说我前世的业障很重,我又不懂得什么叫前世的业障,现在都是菩萨一直给我梦,我终于明白了,我知道了,对不起)对,菩萨也在救你,让你看到你的前世(对,我知道了我的前世,我梦到了。感恩您,师父,如果不是您,我早就死掉了,真的,早就不在了)好好修啊(好,我好好修)

 

Wenda20200503   49:03  

容易激动的人不容易有恒心;乱讲话,口业很重

女听众:一个同修我一直跟她有联络,他们家的小佛子才八岁半,同修说小孩子开了天眼,念经的时候闭着眼睛,经文一直在脑子里转,金光闪闪的。小孩子很乖,每天都背师父的《佛言佛语》,他说那天背的时候看到师父来了,师父摸他的头说他乖。他妈妈求菩萨问莲花,她说:“你也可以求一下菩萨,因为你现在有大劫,你问一下菩萨莲花在不在。”我说:“我都不敢求菩萨。我自己修得不好,业障爆发了,肯定我自己修得不好。除非你们家小佛子帮我问菩萨。”第二天一大早,他妈妈打电话给我,说小佛子晚上梦到我在一所大学里考大学。我考的科目是英文,我有一道英文题不懂,就去问小佛子,小佛子说他也不懂,他就带我去观音村。碰到一个师兄,是清华大学毕业的,他就帮我翻译这个,答案是“好好修”,我就把那个答案填在考卷上。考完试老师给我颁奖,说我考了满分,发了一个奖状给我,上面有观世音菩萨的画像,还有一朵莲花,还发了一个奖杯给我。我就很开心地拿着奖状开着跑车回家了。这个梦是我的莲花在,还是劫过了?

台长答:莲花还在。像你这种人不要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容易激动的人不容易有恒心。哎哟,一想起来激动得不得了,要有恒心的(嗯。师父您骂骂我吧,还好我一直努力念经,一天不敢懈怠,就是脑子没智慧)没智慧就是没修好,你要是有智慧的话你就是修得好,因为菩萨的智慧是修出来的(嗯。师父,我是不是哪个戒律没守好,是不是口业还没守好?我昨天晚上还梦到我在洗碗)在消业(我还看到师父拿个话筒在那边开示,我在旁边,好多水果和蔬菜,我在拿袋子在装)好好地改毛病,不要一天到晚讲梦,要活在现实当中好好改毛病(师父还说我这个劫很大,挺麻烦的,说我的症状以后会得癌症,明年会走人。但是现在医生没有查到,我6月8日还要去医院复查,去验血)肾癌,肯定的,讲都不要讲的。像你这种人做错很多事情,你不知道?你的口业很重啊。一会儿说人家不好,一会儿说人家好,嘴巴不停地讲,整天要讲人家好、不好,跟你有什么关系?(对不起师父,我改)嘴巴真的太坏了(师父,我是不是要许三拨108遍的礼佛大忏悔文,配多少小房子忏悔这个口业?)没有什么,小房子归小房子念好了(那我口业许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能够消掉?)至少108遍。这里刚刚在消,那里又讲了。像你这种人,好好地把你的嘴巴闭起来(好的,我一定改,我答应您一定改)好好地修(师父说我有一世有杀业的。因为2018年的时候师父给我看图腾,说我的业障只有13%。现在很多同修就疑惑,说:“为什么你的业障那么低,还有那么大的劫爆出来?”我给他们解释:“师父当时给我看的那个业障是当时修的状况,那个业障消得那么多,但是我们通过不停地念经、念礼佛大忏悔文会激活八识田中的业障。”是不是这样?)你看看,你就是嘴巴喜欢乱讲(不是这样子啊?)你就是乱讲。你这个人有业障,业障是因为你的前世、再前世和你今世做的业,它在那里也不会消掉的。我问你,你犯了罪了,你杀了人了,你拼命地在社会上做好事,你就不判刑了?(嗯)还乱讲话。告诉你,你这种就叫乱讲话,就是有业(哦,都有罪业,也要忏悔?)嗯。你不是开玩笑了!不能乱理解乱讲的,你多看看师父的《白话佛法》不可以?(我读。师父,我许三拨108遍礼佛大忏悔文针对这个口业忏悔,那我现在这个业障的话,小房子……)小房子没关系的。你就自己好好改毛病,你看到现在还这个毛病,改得了吗?(对不起,师父,我向菩萨忏悔,向师父忏悔)好好忏悔了,一塌糊涂(我一定改,师父)毛病那么多的,像你这种就是一个“婆婆嘴”(对的,我向菩萨忏悔)你想一想,从小到大你这个嘴巴害了自己多少次?(对的,师父以前也是这样子说我,说我要少讲话)好了,乖一点,自己好好改毛病,少讲话,多念经。要改现在就改,什么时候回去再改啊?(我真的会改)你现在马上就要不讲,少讲话(好的,我从今天开始就听师父的话,牢牢记住,我不讲)还“今天开始”,每次都说“今天开始”。好好地改了,真的(好的,我一定改。菩萨好慈悲,师父,真的,我们心灵法门太灵验了)好了,乖一点,没什么话好讲的。

 

Wenda20200503   56:14  

孩子不爱吃饭该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我们家的小孩,去年我给他许了500张小房子,还有1万条鱼,1万条鱼我放完了,小房子我才给他念了一半。他现在就是不吃饭,吃得很少,我也不知道问题在哪里,他就是爱玩游戏……

台长答:把菜烧得好一点,他就吃了(不是,他一吃到荤菜嘴巴就烂,就肿起来)谁叫你给他吃荤菜的?(他爸爸给他吃,我也没给他烧荤菜)好了,你写信到秘书处来吧。整个脑子糊涂得一塌糊涂的人(是的,师父)好了,写信过来吧。唉!你看看这世界,糊涂的人太多了。

 

第8位听众

Wenda20200503   57:22  

如厕时可否看师父心理学的书籍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过,上厕所的时候不能听和看佛法相关的内容。同修问,师父的心理学的书上洗手间的时候可以看电子版吗?

台长答:随便你,想怎么看就怎么看,熏不死我的,好了。

 

Wenda20200503   57:37  

梦到男友给分手费

女听众:同修梦到和男朋友分手之后念解结咒,梦见男友给了她一万六的分手费。请师父解梦,这是要给谁念小房子?

台长答:那很简单了,这个男的欠她的,就跟他念点解结咒化解冤结就好了。这种男的没好处的,下辈子投女人再被人家甩掉。

 

Wenda20200503   58:07  

梦见石像流血

女听众:同修梦到朋友家的狗变成了石像,眼睛流血,请问这代表什么?

台长答:不好,他家里要出事,或者他周围。过去石像一流血的话,周围环境都要出事的。

 

Wenda20200503   58:29  

梦到龙凤玉

女听众:同修梦到自己问“命根中还有没有儿子?”然后在一棵树下拿到一块圆的龙凤玉,玉上还有一个日期,写着“7月15日”。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有龙凤玉,肯定有了,还有儿子。

 

Wenda20200503   58:56  

梦见院子周围的墙倒了

女听众:一位老妈妈梦见家里有个院子,周围的墙都倒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不好,周围环境产生变化了。

 

Wenda20200503   59:20  

梦见乌龟变成女儿,要回大海

女听众:同修梦到在路上走着,手里的塑料袋掉在了地上,有一只小乌龟爬了出来,变成了他的小女儿,在向大海的方向跑去,感觉好像是要回她的家,同修在后面追,想送送她,就醒了。

台长答:他的女儿就是乌龟投胎,讲都不要讲的,而且现在心里不开心,要回去。肯定她跟他不开心了。

 

Wenda20200503   59:56  

要经者离开,可能会先头晕后轻松

女听众:如果有要经者长期在人的身上,但同修一直坚持超度,要经者走了,人会有什么感觉?同修感觉晕了好几个小时,忽然之间就身体轻松,感觉很舒服。

台长答:完全正确,就是这样的,超度走了。开始的时候感觉头会晕的,晕了之后他就走了,因为他过去一直主宰着你的灵魂(明白了)

 

Wenda20200503   01:00:33   

不宜用麻布材质的拜垫

女听众:用黄色或者红色的这种麻布制作的拜垫可以用吗?

台长答:不是太好。因为麻布,过去……讲老实话,就是披麻,披麻戴孝,不好的。

 

Wenda20200503   01:01:00   

大佛台上的菩萨像不宜太小

女听众:低于六寸,大概就是低于20公分的菩萨像,能否供在大的佛台上?

台长答:就像一张照片差不多?(对)可以是可以,要看的,你现在放上去,凡是你感觉到不太尊重的就不要放(大概是20厘米)太小了。

 

Wenda20200503   01:01:50   

自家的树送人后被种在墓地可以吗

女听众:同修自家院子里的柏树不想种了,想送给别人,别人说想拿去种在墓地,请问可以送给他吗?

台长答:送给他了。你也没办法,只能送(好)

 

Wenda20200503   01:02:09   

住地下室可否设小佛台

女听众:师父,同修在外打工,住的是地下室,他在地下室可以供小佛台上香念经吗?

台长答:在地下室总不是太好,它是属阴的。

 

Wenda20200503   01:02:26   

菩萨像框可否暂时用白色的

女听众:在小佛台的菩萨像暂时请不到金色相框的前提下,暂时用白色的相框合适吗?

台长答:可以的,不要用黑的(好)

 

Wenda20200503   01:02:41   

亡人的遗像可否放在佛台下的柜子里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过,菩萨像不要放在佛台的下面。那么已故父母的遗像可以放在佛台下面的柜子里吗?

台长答:可以,不要竖起来就好了,躺下来。

 

Wenda20200503   01:03:01   

手有蒜味时点了小房子,还能用吗

女听众:同修洗了大蒜,然后洗手去点小房子,点完之后发现其实手上还是有这个味道的,这个小房子还能用吗?是否需要作废重新点?

台长答:如果味道很厉害就不要用了,臭得不得了。

 

Wenda20200503   01:03:21   

关于存储自己过世后的小房子

女听众:师父节目开示说可以给自己百年后存储小房子。请问有没有限制的数量,比如说自存两三千张,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200503   01:03:37   

没有大佛台可否在小佛台上大香

女听众:小佛台在初一、十五和佛诞日可以上大香吗?

台长答:你没有佛台就可以上,你有佛台的话尽量用大的,小的毕竟菩萨不来的,只是知道,它是中转站(好,明白)

 

Wenda20200503   01:04:02   

梦到莲花从粉色变成金色

女听众:请师父解一个梦,同修之前梦见自己的莲花是粉色的,非常大,然后今年梦见自己的莲花是金光灿灿的,但是只有碟子那么大。

台长答:莲花小,质量好,这没什么问题(虽然说变小了,但是颜色还是从粉色变成了金色)对,金色是好的。

 

Wenda20200503   01:04:29   

化解桃花劫应多念解结咒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过说给别人送剪刀不好,会剪掉缘分。请问如果自己犯桃花,除了念诵解结咒,可以给对方送剪子来剪断桃花结劫吗?

台长答:不要了,送把剪刀不好的。你念解结咒不知道比送剪刀好多少呢(对,念解结咒)过去人家下降头就是把对方两个人的名字……一张照片拿个剪刀不停地剪,这就叫“下降头”。

 

Wenda20200503   01:05:04   

走廊里有臭味,可否挂大悲咒

女听众:同修想在房间走廊挂大悲咒,墙背面是老人住的房间,每天都会在房间里大小便,味道比较大,走廊也有味道,每天会喷香水,请问可以挂大悲咒吗?

台长答:挂大悲咒没问题的,不是佛台就可以。因为不是喷香水就能去掉这臭味的,就是香的味道压过了臭味道,但是臭味道还存在的(明白)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