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5-01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1/05/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5月1日,星期五,农历是四月初九。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501   00:50  

梦见要救嘴被勾住的鱼

男听众:想请师父帮我解一个梦,最近梦到我好像在一个海……另外一个我不认识的人拿着鱼竿钓鱼,他钓好了,一放下去就钓到一条鱼,他就交给我,包括那个鱼竿。鱼我拿了,我就看到那个鱼在跳,很可怜。后来有另外一个人拿一个桶,装鱼的。我放下去后,我就觉得它的嘴巴被鱼钩勾住,很可怜,我就跟那条鱼讲:“你不要动可以吗?我帮你把那个钩拿掉。”它就回答我说:“好。”这个梦境是代表什么?

台长答:叫你救,叫你放生。有很多的鱼,你要知道,很多的人嘴巴这辈子比方说有那种不好的东西……(我前些日子有放生,中国的师兄代我们放生)就是放生的时候要多多地有怜悯心,有慈悲心。你知道放下去的鱼,很多的鱼嘴巴都被钩子勾过的,很可怜的。所以人家说,嘴巴上如果有点豁的,都是上辈子有钓过鱼的人(对对。在梦中就是感觉很可怜,然后就跟它讲,它也回答我)你要记住,很多鱼都会有语言的,因为当你进入下面另外一个世界当中,很多的语言它们就能接受了,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200501   02:59  

梦见师父和师兄来自己家做客

男听众:感恩师父,师父时常在我和我的太太梦里来看我们(加持了)我太太最近也是有梦到师父来我们家做客,还有新加坡的两位师兄,很法喜。

台长答:法身啊,法身很厉害的,法身可以到处跑的。

 

Wenda20200501   03:46  

升文已经成功

男听众:因为之前我太太有升文,就是改名字,已经两年多了,但是我们不知道升文会不会成功,师父可以感应一下吗?

台长答:早就成功了(感恩师父。我们那时候是在新加坡的观音堂升文的)

 

Wenda20200501   04:15  

问自己的图腾,年份报错是否有影响

男听众:师父,我们已经许愿终生吃素了。应该是五年前第一次打通师父的电话看图腾,师父帮我看图腾的颜色,那时候我有点紧张,应该是1969年,但是我一紧张讲错1968年,所以我现在还是有个芥蒂……

台长答:没关系,你只要是当时是你自己,应该就没问题。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501   05:20  

梦见和老公打伞,挡住了风雨

女听众:请师父开示几个问题。同修晚上上心香,祈求菩萨保佑身体健康、开智慧、事业成功、化解和老公的恶缘。当晚做梦坐在老公的电动车后面,同修打着伞,伞挡住了风雨。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她帮老公背业了,遮风挡雨(那要帮她老公念小房子吗?)不是念小房子,她已经帮她老公背了(那她应该要怎么做呢?)她愿意帮助他,继续背,没办法的。

 

Wenda20200501   06:32  

梦见关帝菩萨前的香炉有火苗

女听众:同修在念经,打盹时梦见关帝菩萨面前有一个香炉,意念中香炉里面有一片百合花的叶子烧着了,冒着青烟,还有些许火苗。现实当中自己家中佛台上只供了一个香炉,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应该是跟关帝菩萨有感应(这是好梦?)好梦。

 

Wenda20200501   07:06  

梦见菩萨让自己度人

女听众:同修的女儿在读高中,梦见观世音菩萨叫她赶紧去度人。现实中,孩子只有17岁,时不时跟着妈妈一起念经、念小房子,今年犯太岁。她也给师父放生,许愿吃15天素。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比方说菩萨叫她去度人,就说明她身边有一个人可以度,并不是叫她放弃学业到处去度人,就是顺便,在她身边已经有一个人可以度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501   07:46  

超度打胎孩子后梦见先生抱着小女孩

女听众:同修年前为打胎的孩子念了小房子,梦到先生怀里抱着一个小女孩,很漂亮也很开心。请问这个孩子算超度走了吗?

台长答:不认识的这孩子?(对)应该是超度走了。

 

Wenda20200501   08:21  

梦见同修分享喝一种粥后身体好了

女听众:有位同修做梦,一个佛友打电话给师父分享每天喝藕丁白米粥,连续喝了一个月,身体各方面都好了,师父也说这样吃很好。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他可能真的是需要喝这个粥(就是让做梦的同修多喝一点这个粥,对吧?)对(他确实是脾胃不太好)可能是真的肠胃要出问题。一般师父法身如果去,一定有道理的,百分之一百的。叫他真的要喝一点这方面的粥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501   09:00  

可否提前化解很多年以后的关劫

女听众:师父,我们担心年纪大了以后功德做得不多,那我们可以提前化解若干年以后,比如十年、二十年以后的“三六九”关劫吗?

台长答:当然可以(可以化解二十年以后56、59岁的关劫?)对,但问题是要是它提早爆发,你也就麻烦了(也会提前激活的?)会,因为你求的是五十几岁、六十几岁的东西,它提早(那还是要顺其自然,能做功德的时候尽量多做一点?)对,因为你有功德,它的业就消掉了(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501   10:06  

大佛台缩小版也可供在小佛台

女听众:可以把“太岁菩萨”四个字印在师父照片上,放在小佛台上一起供吗?

台长答:不要,你就专门放四个字“太岁菩萨”就好了(是可以的?)都可以,小佛台放跟大佛台一样的缩小版都可以的(好的)

 

Wenda20200501   10:46  

同修分享:不精进、不念小房子还债,灾难来时躲不过

女听众:弟子代一位同修读一段分享,我以第一人称代读,“不真修实修,灾难来临,唯有受报。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感恩龙天护法菩萨,感恩师父。我是几年前跟男朋友吵架闹分手,同事介绍心灵法门很灵验,念诵解结咒可以化解夫妻恶缘,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始念诵基本功课和解结咒,真的把男朋友念回来,后来结婚了。由于这一份灵验,这几年我一直断断续续念诵基本功课,不念小房子,平时就买买刀下鱼放生,以为这就是心灵法门了,忙于工作赚钱和享受生活,追看电视连续剧。身边的一位师兄一直提醒我要念小房子还债,否则‘三六九’业障爆发会有灾难,我没有将他的话放在心里。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10月29日,我和妈妈出门买菜,刚走没两百米,与一辆倒车的面包车差点相撞,我紧急刹车,把自己摔下了助动车,摔到了马路中央,被助动车轧住了左腿膝盖下,我的小半边脸都是伤,腿根本无法用力,剧痛无比,我意识到骨折了,肇事司机也逃逸了。正如师兄所说,我36岁的业障提前爆发了。被送到医院后,医生说伤得太重,骨折全部断了,因为肿痛、发烧无法手术。我不停地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我,然而业力现前,我还是在病房活活忍受了16天的疼痛才可以手术。手术的前一个晚上,梦到一尊穿着金色和白色衣服、手拿竹子的观世音菩萨,一道金光从天而降,叫我不要害怕。后来手术成功。经历过这次生死劫难,我想起了师兄的话‘阴债不还,身体受报’,就重新拿起了经书和小房子开始念经还债。师兄说:‘还好你这几年还念了一点功课和放生,菩萨还保佑着你。’观世音菩萨在我最悲苦的时候梦中显灵,救苦救难,真的很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弟子以后一定好好修,自度度人,请大家以我为戒。分享过程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请观世音菩萨和师父慈悲原谅。”同修自己的业障自己背。感恩师父。

台长答:最怕的就是这种人,菩萨保佑了他之后,他不好好精进了,碰到下一个劫,他逃不过了(是的)举个简单例子,你家里最近要修地板,存了一笔钱,把地板修好了,你不存钱了,等到房顶又漏了呢?(对的,师父说得很有道理,我让她听录音)

 

Wenda20200501   13:43  

心不定怎么办;要改毛病才能做菩萨

女听众:师父,可以帮我开示两句吗?让我好好改毛病。

台长答:你就是心不定,什么事情都心不定(是的)讲讲这个讲讲那个,这里听听那里听听。修心要如如不动,要定得下来(师父,我要怎么做让心定?弟子很困惑这个问题)念心经,坐有坐相、站有站相,坐在那里自己看好,一个小时就坐在那里念经,不要找任何理由,一会儿跑过去一会儿跑过来的(师父说得太对了,我就是这个毛病,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什么叫“该怎么办”?连自己毛病都改不了,你还能修心啊?(好的,我知道了。我一定努力改)你现在跟着菩萨在一起,不能想做人的事情就做人的事情。毛病改不了的话,你怎么做菩萨?菩萨怎么带着你啊?(明白。师父,我一定努力改、好好改)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501   15:03  

梦见彩虹会顺利

男听众:台长,您好。帮同修解一个梦,梦里看见风景中有一道彩虹,同修意念这道彩虹是在自己眼睛里面,所以眼睛看到哪里都会有彩虹。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看到彩虹就是有前途了,有一段时间你会很顺利了(是好梦?)当然是好梦了。

 

Wenda20200501   15:37  

梦见把钻石项链捐出去

男听众:梦见有人送来一大串钻石项链,说值几千万美金,做梦人收下然后全部捐出去了。这个好不好呢?

台长答:这个也是好梦,这个人在梦中知道这个好的项链值这么多的钱,他都捐出去,明这个人的心很善良,他经过了梦考。

 

Wenda20200501   16:07  

小房子要用黑笔填写

男听众:台长,上次好像我听到广播讲现在不可以用蓝笔写小房子?

台长答:蓝笔不如黑笔好(这样下次改用黑笔了)不过蓝笔也可以的,不如黑笔好。黑笔是属于坚固不破的(明白)

 

Wenda20200501   16:40  

可否为3个月的婴儿念小房子

男听众:台长,同修问可不可以帮只有3个月大的婴儿念诵小房子?

台长答:可以(有什么要注意的?)白天念比较好一点。

 

Wenda20200501   17:03  

3岁的孩子要到半夜才入睡是什么原因

男听众:同修3岁的婴儿到了夜晚不能安然入睡,往往要等到半夜三四点才入睡。师父,有什么办法?

台长答:因为白天睡得太多了(这个是3岁的婴儿)对啊!虽然婴儿也要睡12小时以上,但是真的睡得太多的话,他也会晚上睡不着的。

 

Wenda20200501   17:42  

婴儿半夜哭闹是何因,该如何念经

男听众:同修担心婴儿半夜哭闹会惹灵性,有这个说法吗?

台长答:不是会惹灵性,半夜哭闹是已经看见灵性了(除了小房子还可以念诵什么经文让婴儿减少哭闹?)大悲咒(同修可不可以在婴儿身边播放百人合唱大悲咒?)可以,不要放得太响。

 

Wenda20200501   18:21  

关于坟墓积水的问题

男听众:同修问,他公公的坟墓很低,每当雨季时,坟墓常常积水,有打算要迁坟。这两天求了观世音菩萨希望能找到人帮忙迁坟,隔天从包里拿出镜子,却看见镜子正中裂了,是否暗示不宜迁坟?

台长答:没有(没有这个说法?)如果现实当中这个坟老滴水,他还不如迁坟呢!(若不迁坟,请专门坟地的人填补修饰好吗?还是要迁坟比较好,还是重新修过?)都可以,两种方法随便他吧,总比不弄好(这样要念几张经文组合?)要念很多,小房子一般念27张(是一拨一拨念还是什么?)一拨一拨念(他梦到和两群人到一个墓地,走到半路时遇到石崩,风水师选了这个坟说是宝地,类似龙头的鼻梁,选比较高的平地,就是选在龙身上的平地。师父,梦境和现实的坟地有关吗?)有啊,看见坟墓有问题肯定要修的。做到坟地的梦不好。

 

Wenda20200501   20:57  

梦见手很抖

男听众:同修梦到整个手很抖,这种梦好不好?

台长答:手很抖的话,跟他现实当中血凝度太高有关系。

 

Wenda20200501   22:01  

同修分享:打图腾电话后梦见南京菩萨帮自己请走灵性,身体好了

男听众:同修分享:弟子感恩师兄帮我打通师父看图腾电话两次,第一次师父说我心脏有灵性要78张小房子;第二次师父说颈椎有灵性要小房子75张;第三次是请师父解梦,师父说有开刀的劫要小房子75张。我都许愿完了。过了大概一个星期,我梦见南京菩萨帮我请走两个灵性,现在我念经的时候不再出现伤心的感觉,心脏和颈椎舒服很多了。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南京菩萨,感恩大慈大悲的卢军宏台长。

台长答:谢谢你。

 

Wenda20200501   23:13  

皮肤瘙痒要当心,血液不好

男听众:台长,我感觉身上痒是什么问题?

台长答:身上痒要当心,血液出问题。最近医学界讲了,如果你要生癌症的话,皮肤都会瘙痒(很痒。我吃穿心莲,吃很多粒,就没这么痒了)血液里有毒,有毒液,不好(不是有灵性?)不是。你自己多念点往生咒(我每天念78遍往生咒)好。好好修啊!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501   24:30  

许愿不吃蛋可否给家人煮蛋

女听众:请问师父,许愿不吃蛋的同修可以给家人煮鸡蛋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200501   24:36  

弟子证放小佛台被人鞠躬,是否会背业

女听众:弟子证放小佛台上求菩萨加持的同时,有其他同修在和菩萨鞠躬请安。请问师父,这样放弟子证的同修会背业吗?

台长答:一般不会,因为弟子证你是平放的,你不是竖起来的,一般磕头都是磕竖起来的(明白了)

 

Wenda20200501   24:58  

化妆不宜太浓

女听众:有次图腾节目,师父说有个同修纹眼线后就倒霉,因为像原来盯住她的灵性,而且就是这个灵性让她去纹了眼线。请问师父,这个有普遍性吗?纹眼线就不是太好?

台长答:纹过头了就不好了,脸如果化妆化得太厉害就不好了,太浓了。

 

Wenda20200501   25:29  

可否为自己往生后储存小房子

女听众:师父《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七十七)中,有一个在世的老妈妈500张小房子敬赠都是写了自己的名字,说是自己往生后用的,师父开示可以给自己往生之后准备,包包好先不要烧。请问师父,这个具有普遍性吗?

台长答:是,可以的。像这种她有小房子的话,她倒反而死不了,因为她有功德放在那里(多大年龄的同修就可以开始这样做?)你现在就可以。就像你现在问我“我什么时候开始锻炼身体?”要到老了走不动才锻炼身体?你现在就要锻炼起来了(明白了。这个小房子写给自己的名字,没有张数的限制,是吗?)对,自己留着。

 

Wenda20200501   26:29  

几岁以下的小孩犯错受报较小;小孩去庙里不尊敬,也会受报

女听众:4月19日问答节目有一个三岁的孩子浪费粮食之后,在没有上香的时候跪在菩萨面前忏悔。师父开示“孩子虽小,做错事情从小忏悔,菩萨、地府和天官是不会记的。在自己的智商和世界观还没有形成之前,地府和天官一般都是比较看轻的。”请问师父,几岁以下的小孩子是属于这种情况?

台长答:五岁(好的。有时候我们会听到这样的例子,有些小朋友小时候被父母带去庙里的时候不太恭敬,结果晚年就出大事情了……)这个是太过分了,像这个就是有的孩子在佛堂、大殿里面撒尿;还有就是爬到菩萨身上去。过去很多人傻傻的,弥勒佛像,跑上去左摸右摸的,不尊敬的(是的)比方说一个人喜欢对你们好、善良、整天笑嘻嘻的,你就可以跑上去对他不尊敬?(不可以。如果是五岁以上,因为惊吓或者有灵性在身上导致魂魄不齐的话,做错事情也是会被记录的?)会(就是只对五岁以下的小孩子?)五岁以下的小孩子也要看的,你做什么事情,跑到庙里面去撒尿的话,你前世的业障还在,他看得出你前世的。现在不报,以后报,你五岁的时候做错的不会马上报你,还没成熟,机缘还不成熟(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501   28:28  

梦见跳得高

女听众:梦见自己跳得比较高,两个不认识的人就追不到他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说明他进步很大,把灵性都甩了(哦,明白了)

 

Wenda20200501   28:39  

梦见自己是法师

女听众:同修睡前求菩萨托梦,之前因为感情而可能折寿的问题怎么样了。梦见自己是法师相,边敲木鱼边念观世音菩萨圣号,但是敲和念的配合不是很熟练,他现实中已经许愿清修。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说明他上辈子做过法师,其他没什么(好的,明白了)

 

Wenda20200501   29:03  

梦见邻居夫妻要五元钱

女听众:梦见之前的邻居夫妻两个人,还在世,问同修要五元钱,说是帮同修做一个跟佛法有关的事情。同修虽然知道不是我们法门的做法,但是想圆融地处理,还是给了他们两个五元钱。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就是他欠人家没还完,以后人家如果来求他的话,他要帮忙,如果人家不来了,他如果还能记住这个人的名字,他可以烧几张小房子给他就结束了(嗯,这个大概是几张?)7张、19张、17张都可以(哦,梦中是五元钱给这个夫妻两个人,那就是说……)随便了,不要太小气,就多烧几张给人家(明白了。这个祈求怎么讲?)就好好讲(就给他们夫妻两个人?)报名字(给他们的要经者就可以了?)对,他名字,“张三的要经者”(明白了)

 

Wenda20200501   30:13  

自己欠家人朋友,可否用念经放生来还

女听众:从我们出生开始,家人朋友等不断地在给我们帮助,如果我们想一世修成,那肯定是要还清债务的。如果有梦境提醒,是否就一定要念小房子给他们的要经者?

台长答:最好。如果不要你还,他帮助了你,他是来还你债的,你能感觉得出来(念小房子给其他没有学佛的人,有同修会担心这个背业的问题,但如果是我们本身就欠他们的……)一样,背业是不管什么原因的,你帮助别人也会背,你拿别人的也会背,背多背少的问题(好的。如果知道我们欠一些家人朋友的,那我们可以用放生给他们还这个债吗?)都可以(这样会不会变成福报了?因为他们没有学佛念经)肯定的,变成福报也没办法,还人家债,你还了他福就好了,没办法。各人因果各人背,他不开悟,有什么办法?(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501   31:36  

关于代放生的条数

女听众:在没有重病的一般情况下,海外的同修想请国内的同修帮忙代放生,一次最好不要超过多少条?

台长答:没有重病,一般一百以下都没问题,一两百、两三百都没问题(好)最下面一个劫是一百以下,再上面一个劫就是五百以下(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501   32:06  

为防止业障爆发,能否先用功德消黑气重的业障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我们身上业障重的地方图腾看上去就是黑气很重。有些同修怕业障爆发,想防患于未然,他想先做功德之后来祈求菩萨,把功德用于消黑气重的业障。请问师父,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黑气越重的地方灵性越多,业障越多。

 

Wenda20200501   32:34  

孩子爱追星,父母该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的孩子十多岁,念经好几年,但是现在爱追星,用手机上网课会导致孩子看到八卦信息,父母不好控制。同修的孩子还总想和同修聊八卦,但是同修不想浪费这个时间,可孩子就会不满意、有情绪。请问师父,父母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台长答:跟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跟他谈。一次谈不动谈两次,两次谈不动谈三次,谈到后来他会改变的(哦)这种要用恒心,要有耐心(好的。追星是否可能也是这个年龄阶段孩子的一种天性?十多岁的孩子)都有这可能的,但是你不要去追就好了。

 

Wenda20200501   33:28  

发做素食的内容算做功德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只发送怎么做美味素菜的内容,没有加上吃素相关的佛学开示,这也算做功德吗,还是只是算善事?

台长答:当然做功德,这个本身就是功德(好的)

 

Wenda20200501   33:53  

查出恶性肿瘤后得到菩萨梦中点化,恶性肿瘤变良性

女听众:弟子读个分享。“2018年11月,我由于感冒,脖子上感觉不舒服,去医院检查,结果是甲状腺肿瘤恶性4级,晴天霹雳,让我半天没回过神来。其实在5月份,我在梦中就看到“癌症”两个字,但没有多在意,那时菩萨妈妈已经在提醒我了,而我还不知道,真是遗憾!我知道这是我累世今生做错了太多的事情,以及背业太重,导致业障爆发了。因为之前公司举步维艰,爱人经营出现较大失误,但我深信有观世音菩萨在,一定能救我们。于是在我个人自身能量不足的情况下,针对公司的事情以及爱人大放生、许愿、念经,再加上给儿女、父母念经、放生,身体一天天垮了下来,疲惫不堪,软弱无力。紧张过后,我心里清楚,此时此刻只有观世音菩萨能救我,我拼命地祈求,许大愿:念诵1000张经文组合还债,10万遍往生咒,放生1万条黑鱼,49遍礼佛大忏悔文,康复后现身说法。由于我业障深重,所许的愿不能抵消业障,观世音菩萨和护法神菩萨在梦中点化我放生10万条小鱼,念诵1500张经文组合还债,739遍礼佛大忏悔文。我按照菩萨的点化,放生10万条小鱼。之后,尽快到医院找到甲状腺肿瘤权威医师,这时我求观世音菩萨让最好的大夫为我治病,没找任何关系,当天挂号就遇见了。为了手术保险起见,确定再做一次穿刺活检。在等待活检报告时,我的内心很镇定,我坚信观世音菩萨妈妈一定会救我,让我能够留在人间。报告出来了,我拿报告的手在颤抖,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甲状腺肿瘤良性2级’,奇迹真的在我身上发生了。肿瘤权威专家拿着报告单,觉得不可思议,和前面几家医院前后做了4次不同的检查结果对比,自言自语地说:‘怎么可能?前面几家医院做的是恶性4级,而我们穿刺活检出来却是良性2级。’我的家人以及亲朋好友都说:‘不会是前面检查错了吧?’只有我自己知道,是菩萨妈妈救了我。由于肿瘤较大,医生建议切除,菩萨妈妈在梦中点化,让我科学治病,我梦见一把刀。在师兄们的鼓励下,我于12月做了切除手术,一个月后去复查,所有指标一切正常。我能结缘佛法真的很幸运,是观世音菩萨妈妈、是佛法、是师父救了我。弟子发愿今生今世永远跟随观世音菩萨修心学佛,永不停息,永远不变,永不退转,报佛恩。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和护法神原谅,请师父指正。”

台长答:一篇很好的忏悔文也是一个体会,让更多的人能够离苦得乐。很好。

 

Wenda20200501   37:03  

常梦到前夫并无法从悲痛中解脱,该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前夫因意外车祸过世17年,但同修一直做到大致相同的梦:前夫带着一家三口回来看同修,前夫感觉很惭愧,对不起同修。前夫妻子面目清晰,感觉也是善良人。但同修在梦中很崩溃,感觉为什么前夫这么薄情,让同修独自带着和前夫的两个孩子,而前夫却另外成家。醒来后梦中的感觉依然持续,她痛苦地给同修打电话时也痛哭。明知是梦境,明知一切都是虚妄,但是她无法摆脱。请师父解梦并慈悲开示一下她应该怎么做。

台长答:解脱不了,想不通,老沉浸在过去的那种残渣余孽当中。人要能够学会解脱,解脱就不要去想了,过去的过去了,过去再怎么样做也做不回来了,只有今后将来不犯才是明智之举(好,感恩师父)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501   38:38  

九十几岁老人得肿瘤,该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我妈妈九十多岁高龄了,是您的弟子,她每天念小房子3张左右。年纪大了,身体机能都不好了。两周前,医院查出来膀胱内有3公分左右的一个肿瘤,医生说她时间不多了。但她很想活着,不要有病痛,一直跟医生说“救救我,救救我”。师父,请您给她开示一下,可能这是最后和师父通话的机会了。[听众妈妈接电话]师父,您好。我许愿、念经、放生,消业……

台长答:很好啊。老妈妈你现在记住,你好好修啊,菩萨会保佑你的(好。谢谢师父)如果年纪大了,一个人的身上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小小的肿瘤,这又不稀奇的。你想想看,你脸上都会发出来一个一个疙瘩,皮肤上都会有的。你自己如果保护好,不让它长大,不让它变质、异变,那也不会出什么大事情,对不对?怎么救你啊?你天天不是还活着吗?如果不痛,也不一定要动手术的。跟医生说,这么大年纪了,保守疗法也可以的。听懂吗?(听懂了。现在妈妈在看中医)又没有生癌症,肿瘤每个人身上都会长一点点的,脸上都会长疙瘩,身体上都会长东西的。你外面能长,里面也能长的,只要不癌变就好了(师父,她查出来不好,是恶性的)恶性的,那可能要动手术了(是的)那跟她过去吃的东西有关系(哦)你要知道,恶性的话,它只要不扩散,也死不了人的。很多人活了很大,走的时候身上好几个癌症,有什么稀奇了。听得懂吗?(嗯)你想想看,比方说,这间房子已经很老了,你说这个房子哪里不漏点水,水管不通,自己好好地保护好,你不一定全部拆的,全部拆,你造新房了。[电话断线]

 

第6位听众

Wenda20200501   42:37  

师父图腾看出很快会换工作,一年后换了公司并加工资

男听众:感恩师父。我先做个分享。2019年3月24日《玄艺问答》节目,我分享过一位扫马路的环卫工人梦见了菩萨的梦境。师父当时听了分享,告诉他很快就会换工作了,等他换工作之后一定要分享给大家。现在一年了,我反馈一下他的情况。当初师兄把师父的开示告诉他,将来可能会换工作,他说不可能,自己没有文化,又没有本事,换工作怎么可能。如今一年过去了,他虽然并没有换工作,然而在今年2020年3月份,他们公司被当地的一家国企收购了,他还是原来的岗位,扫的还是原来的那条马路,工作内容一切都没有变化,但是工资涨了600多元。真是菩萨慈悲,虽然没有换工作,但是已经是最好的安排了。师父,很法喜,他也很努力的。他虽然没换工作,但是公司换了。在这一年期间,这位师兄一直坚持许愿、念经、放生、听师父的法会开示和《白话佛法》开示,身体渐渐好了很多,以前的老胃病也好了,身体的其他毛病也有所好转,自己也明白了很多道理。他老两口一直牵挂着儿子的婚姻问题,去年儿子也找好了对象。去年是他56岁的关劫,他过得很辛苦,经文念得很慢,小房子也念得很艰难,可是无论多艰难,他都一直在坚持念诵功课和小房子,并在菩萨和师父的保佑下,顺利渡过了56岁的关劫。同修自己受益后还随缘度化了身边的同事,现在已经有两位同事跟他一起学佛念经,他们一起边扫马路边念经,或者听师父的开示,虽然很辛苦,但是也很开心。今年因为疫情在老家,小房子明显跟不上,回来上班之后身体各种疼痛,下肢水肿,但他没有放松过一天,每天念经念到深夜,经常念着念着就睡着了。他一直很感恩菩萨和师父,一直很努力地在修行。请观世音菩萨和师父加持这位师兄能够早日康复,自度度人,广度有缘。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之处,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诸佛菩萨、龙天护法菩萨、师父慈悲原谅。

台长答:你想一想,这不是换工作?(是啊,公司都换了)换个公司不就是换个工作?一样的(对的。菩萨真的很慈悲,他身体一直不好,以前每年到医院检查,医生都检查不出来什么问题,特别疼痛,现在好了很多)对,很好(心灵法门真的太灵了。他现在还有一个问题,现在下肢水肿、疼痛,他过年的时候从老家回来就没休息,直接干活,连着好几天没休息,就一下出现这个症状,他就一直很痛苦地坚持着。师父您给他加持一下,让他能够早日康复)他要吃药的。你刚刚讲的时候,我稍微看了一下,他的脚血脉不和,血根本下不去,所以水肿(师父您太慈悲了,感恩师父。让他吃丹参片,还要吃其他药吗?)对,活血化瘀。然后平时在家里把脚要翘起来,要多泡泡脚(好的,我让他听录音)

 

Wenda20200501   46:28  

看到小房子上有金光和绿光,说明经文念得还可以

男听众:有一位新同修念经以来每次把所有的经文点到空白小房子的时候,会看到圆圈的旁边有绿光,四种经文名字旁边是金色的光,自己的名字写上去也是金色的。这种情况一直都有,他想问一下师父这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他眼睛看得见点东西,金色的光都是好的(好的。绿光呢?)绿光也可以,绿灯就叫你走,就说明你这个经文念得还可以,放通道(好的,明白了)

 

Wenda20200501   47:10  

小房子被不信佛的人拿走,可否重填并烧送

女听众:有位老妈妈自存了100多张小房子,因为某种原因被不信佛的人拿走了,现在没有办法拿回来,她能否跟菩萨讲一下,全部重新填写,然后再烧送?

台长答:应该可以。它被谁拿走了?(被不信佛的人拿走了)可以重新填,这个人只要不去烧,她就可以再填(她这个事情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应该不要的,这个谁的业障谁自己背。不念经的人又不懂得小房子怎么用,你拿了也没用,拿了之后你反而倒霉,因为灵性跟着你,你不烧。这种人肯定自己有灵性的。如果把她的小房子点了,自己烧掉,空白的小房子,那个灵性就跟住他,就搞他了,接下来要么就是出车祸、摔倒,要么就生病(这个师兄之前遇到一点麻烦,然后出现这种情况,请菩萨和师父加持她能够早日渡过)

 

Wenda20200501   48:23  

为病人许愿放生,过世后数量仍要完成吗

男听众:有位新同修,她女儿是重病,14岁的小朋友,前一段时间刚刚往生。这位新同修为女儿许愿念诵1000张小房子和十年内放生5万条鱼,现在自己念的和结缘的已经送了800多张,放生了1万条鱼。女儿去世之后,她放生的鱼还差4万条。她想问师父,还要继续放完吗?因为她的经济条件实在是不好,家里人都不相信,她自己一个人,老公也不支持她。她想问一下,还要不要放下去?算不算违愿?

台长答:像这种情况,跟菩萨许个愿一定要完成的,只是说时间问题,只能慢慢地放了,有的就放一点,用不着这么着急的。

 

Wenda20200501   49:25  

“都摄六根”是守戒,“五蕴皆空”是境界

男听众:您之前在《白话佛法》里面讲过“六根、六尘、六识”。想请教师父,“都摄六根”不受“五欲六尘”的染著之后是不是就是不造新业了?

台长答:应该是,你在改变,怎么会造新业呢?(“都摄六根”然后“照见五蕴皆空”了是不是并不代表他的旧业消了,只是说他不造新业而已?)你经常不造新业,你经常做善业,很快地旧业就消掉了(哦,其实还是要做善事,然后要守戒)那当然了,肯定的(那从“都摄六根”到“五蕴皆空”,这是一个递进关系吗?)是啊,“都摄六根”是守戒,“五蕴皆空”那是境界(师父《白话佛法》讲的我们不是很懂,所以请教师父,您最近讲的《白话佛法》都是非常深)对啊(师父讲到空性、三解脱门、无相、无作,还有最近您讲的止持守戒的问题,都很深很深的,很多都是大经里面的内容)对啊,要多看,大经里面的内容,要多看(真的很好很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501   50:42  

“无量”怎么理解

男听众:我们经常讲“功德无量”,还有无量的福德。师父,“无量”是怎么理解?

台长答:“无量无边”就是你要做很多很多的事。无量,比方说你做好事、做善事无量,就是做很多很多好事。你吃东西无量,就是说你不忌口什么都吃。不一样啊?(明白了。我们经常说“随喜功德,功德无量”,这个也可以,对吧?)对啊,随喜功德也是无量。你做完了一件你不做了,那叫“有量”,无量就是你一直做下去(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501   51:22  

“天算”是指什么

男听众: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人算不如天算”,这个“天算”指的因果吗?

台长答:“天算”,天上,玉皇大帝管着的。因为你是学佛的人,学菩萨的人,就由菩萨和天官、护法神管着。护法神管不了了,就交给天官管;天官管不了就交给地府官管了。听得懂吗?(明白了)举个简单例子,你是个干部,干部犯错误,组织上先管你,组织上管不了就交给群众监督,群众监督再管不了,就把你交给有关执法机关了(明白了)

 

Wenda20200501   52:13  

末法时期,学佛必须要深

男听众:最近我们都是在看视频讲座和《白话佛法》,现在明显地感觉到师父讲的深度大大地比以前深了很多。这是不是因为菩萨和师父对我们的要求在提高?

台长答:末法时期了,你学佛必须要深了,你不能什么都听不懂,不能永远就是说“众善奉行,诸恶莫作”,这个是一个道理,但是问题你必须要理解佛法了(明白了,感恩师父。现在我们要好好地提升理解,跟上师父的步伐)嗯,很厉害了。

 

Wenda20200501   53:00  

天生善良与修行后的善良有何不同

男听众:有的人他是天性很善良,与人和善,会做很多的善事,我们修行人经常会通过慢慢地修行之后才会达到这种情况。这两种情况有差别吗?代表境界是一样吗?

台长答:慢慢地改和马上改有差别的,一个叫顿悟,一个叫渐悟(如果有的人天生就很善良……)每个人都善良的,每个人本性都善良的,只是你接触的环境造成对你的本性的污染。

 

Wenda20200501   54:28  

如何把握帮助同修打电话的尺度

男听众:有时候有很多师兄经常会遇到一些情况或者家里人生疾病,但是他们家里人也不修,他很想打师父图腾电话,求了人帮他打,这个情况我们怎么把握这个尺度?你不帮他打,感觉又不慈悲;帮他打了,他们家里又不信又不修的。师父,怎么办?

台长答:随缘了,你实在打一次……不能听就只能放弃了(好的。那如果家里人实在是不相信不吃素的……)要放要放,你又救不了的,无缘众生太多了(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501   55:26  

梦到每帮母亲过一次劫,母亲对自己的态度反而差

女听众:师父,我有一个疑问,是我自己的一个疑惑。我修行八九年了,也是利用“三大法宝”帮我父母过了三四个生死大关,最近我又在帮我父母过一个关。前几天就梦到一个非常清晰的意念告诉我,说我每帮我母亲过一个关,我母亲对我的态度就会差一次。梦里我很疑惑,为何帮了母亲,母亲还会对我态度差呢?请师父解释一下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很简单了,你欠你妈妈的(我也感觉是欠)你欠你妈妈的话,你帮她一次,你虽然帮她一次了,她不开心啊,她觉得你帮得太少,还要继续帮,你还得太少(哦,这样子)你继续还要还。就是这样(不是说我们的缘分越来越差了,是吧?)我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你欠人家20万块钱,你每还人家1万块钱,人家就恨你一次,“你欠我20万,你为什么每次是还这一点点啊?”(就是还得还不够,所以她不开心,然后生气)对啊,因为没还完。比方说欠人家20万,你一次性还掉算了(感恩师父开示。要不是师父开示,怎么也想不通这个问题)

 

Wenda20200501   57:01  

梦见放生处有地笼,去救鱼

女听众:有的时候大放生,会放很多黑鱼和鲫鱼,就会梦见放生场景,周围会有一些地笼,梦里我就去上那个地笼里把地笼给拔下来,然后把鱼都给放出来。其实现实中我只是让别人代放的,我没有亲自去,但是我就会梦到这个场景,池里有很多鱼,我就把鱼朝河中心赶,就是生怕被别人捞到。这是提示我们放生的地方不好呢,还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你如果一直做梦做到你在放生不是蛮好吗?(我经常梦见放生,而且都是放很多很多黑鱼,整个湖里都是我放的黑鱼、鲫鱼。因为我平时随缘放的比较多一些,自己随缘放的时候也做了很多好的梦;请别人代放这种大放生的时候,我就会做梦见去剪地笼,去救鱼)很好(那没有什么问题?就是放生的环境不是很好?)这个都没什么问题的。

 

Wenda20200501   58:10  

《白话佛法》视频开示要好好学

女听众:师父,您最近的《白话佛法》视频开示,还有《广播讲座》都太好了,越听越法喜,真的很开心(很厉害,很厉害)我们都一起学习。以前我们也经常看《白话佛法》,看了六七年了,但是总觉得没有串起来,不能做到融会贯通。现在您这样一讲,我们就觉得好像慢慢地串起来了,可能也有了一定的积累了,就慢慢地串起来了。非常感恩您这段时间一直发很多开示,让我们真是看得很过瘾、很兴奋。

台长答:对啊。而且你要好好学的,有些东西都要好好学的,明白了吗?(对的,要好好地去悟的,要实证的)对。

 

Wenda20200501   59:10  

何为欺心

女听众:师父,您在最近的《白话佛法广播讲座》第二集《真正的解脱是无相》提到“修行不要迟疑,你也不要欺心”。看了师父举的例子,我们还是不能理解何为欺心,师父能具体开示一下吗?

台长答:欺心就是你不要欺负自己的本性啊。比方说,你去骗人家的时候,你不叫欺心啊?(就是欺负自己的本性和良心的意思?)嗯。今天为了赚钱,你昧着良心去做事情就叫欺心(哦,明白了。我们以前是以为,欺骗自己的内心就是好像“这个事情明明没有功德,我觉得有功德我就去做”,然后还骗自己、骗别人,是不是也是跟欺心有点关系的?)对啊,就是这个道理,有点关系的。

 

Wenda20200501   01:00:02   

为什么要用诚实守护功德

女听众:师父以前没讲过“诚实守护功德”,就讲功德不要有漏,用心就是做功德,没说过诚实守护。为什么要用诚实来守护功德呢?

台长答:一个人不诚实的话,你的功德能守护吗?(会漏)你这个人做人很诚实的话,你才不会漏啊(哦,是这个意思)你这个人不诚实的话,你一会儿吹牛、一会儿撒谎,你的功德还藏得住?(好的。那就和前面的欺心也是有联系的,就是都要靠自己内心本性来做事,才有功德)对(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