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4-19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9/04/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4月19日,星期天,农历三月二十七。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419   00:43  

为化解官非许愿8000张小房子,化解后又后悔,台长警告:少一张都会出事

女听众:师父,您好。一位女师兄的先生突然被一桩莫名的经济案牵出事,当时正好看到其他师兄的分享,说家里若出大事可以直接许愿8000张小房子,这位女师兄当时很着急,也没有智慧,就直接许了8000张小房子,没有许愿完成时间,并放生1万条鱼。后来放生完成了,小房子念到300张时她的先生就没事了,再念到400张,问题就得到解决了。至今一共念诵了小房子550张左右。这位女师兄虽然每天都在念经,但同时也在给自己念,算下来每天能分给先生的最多也只有3张,以这样来算,完成8000张小房子数量可能要7年。这位女师兄很后悔当时鲁莽愚蠢,一下子许了这么多数量的小房子,也为此事念诵了108遍礼佛大忏悔文来忏悔自己的鲁莽,并求菩萨多给些时间来完成这些小房子。请问师父,这位女师兄一下子许了这么多的小房子是不是太多了?应该如何做?

台长答:当一个人出事的时候先吹牛,这不叫先吹牛?你跟菩萨吹牛,你没有因果的?菩萨因为你许愿许了8000张,你先生事情解决了,等于先透支给你买好房子了,你说“我蛮好不要借这么多钱的”,你说说要不要还?(要还的)现在你先生的事情解决了,这个事情弄好了,你现在后悔了,“我不要许那么多”,你不许那么多,你怎么会这么快就这么解决了?你叫她去后悔好了,后悔的话这个事情再复查,马上又牵连进去。就这么简单,你到底要花时间还是要你先生不出事?你总是要求一个事情吧(对对对)你做人怎么做?你要为了买这个房子好看,有什么讲的?你们做人这么做的?房子买好了,又说:“哎呀,蛮好不要借那么多钱的。”你肯定要还的。自己记住了,8000张只能求菩萨保佑,慢慢还,多给些时间,不能减少,一张都不能减少。我警告她,减少一张看看她先生出不出事?(好的,我会告诉她)前面白弄,听得懂了吗?(听得懂,感恩师父)

 

Wenda20200419   03:35  

直肠癌患者可否吃穿心莲

女听众:患直肠癌的同修可以吃穿心莲吗?

台长答:可以吃。

 

Wenda20200419   03:57  

有饭吃、有觉睡,还活着,内心感恩即可

女听众:同修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感恩观世音菩萨“今天有安稳的觉睡,有饭吃,还好好地活着”,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你觉得要讲你就讲,你觉得心里明白就不要讲。你跟菩萨讲干吗,跟自己讲,对不对?你天天去跟菩萨讲干吗?你自己知道就好了。你知道今天有饭吃、有安稳的觉睡,还活着,你感恩就好了(对)

 

Wenda20200419   04:54  

烧小房子不会被同名者的要经者拿走

女听众:A和B同名同姓,A有在修,B没有修。A化的小房子给自己要经者,会不会给B的要经者拿走?

台长答:不会的,下面管得很清楚。开什么玩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气场,你以为名字一样你就有气场了?(对不起)你现在取个名字叫比尔·盖茨,你看看你是不是比尔·盖茨?(不是不是)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419   06:12  

无上大悲心和无上菩提心的区别

男听众:师父好!怎么区别无上大悲心和无上菩提心?

台长答:无上大悲心和无上菩提心,一个是没有底的菩提,菩提就是菩萨的心,它是泛指的。菩提心就是完全是菩萨的心,所生出的心。慈悲心就是单单指一个慈悲方面的。

 

Wenda20200419   06:51  

小佛台香打卷说明什么

男听众:师父,小佛台香打卷是证明菩萨来吗?

台长答:跟大的佛台一样。小佛台打卷的话,还有一个可能性就是菩萨跟他连上了,只是菩萨没有到小佛台来,但是菩萨告诉他“我知道你在念经,我知道你在求。”(是不是他和菩萨的心连上了?)对,这样讲法比较现代化。

 

Wenda20200419   07:37  

在哪些情况下,转的功德会成为福报

男听众:什么样的情况下给对方转功德,对方功德会转成福报呢?

台长答:给他转功德的人发心不纯,或者你自己的功德本来就有漏,还有就是接受的人根本没有学佛修心,就可能转为福德,而不能转为功德(是,很有体会。他转回福报的话,福报就代表他的福禄寿?)是,福禄寿是在人间有地位、有官、有钱、有名、有利,就是这样,用完了。用完了多可惜啊!有灾来的时候,不照样有灾?有难的时候,不照样有难?你如果有功德的话,是帮你避灾消难的(是)

 

Wenda20200419   08:45  

为何有些富人学佛、有些不学佛

男听众:有的富人容易学佛,有的富人不容易学佛,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一个是沉迷于五欲六尘,红尘当中不能自拔;有的富人是因为他明心见性,他知道他过去做了多少多少善德,他才能得到今天的福报,他至少也是有佛缘的。很多人一辈子就是没佛缘,那就永远不会进入自己的菩萨境界,他不了解。

 

Wenda20200419   09:25  

如何判断梦到鱼预示好事还是提醒放生

男听众:什么样的情况下,菩萨会提醒放生?有的人梦到鱼,师父也讲过是代表好事,但是有的情况是菩萨提醒他多放生,如何去判别是好事还是需要多放生?

台长答:梦见一条鱼的话就是好事,活的一条鱼。如果做梦当中看见刀下鱼,看见很多鱼,你觉得一些鱼很可怜,那么就叫你去放生了。

 

Wenda20200419   10:03  

小孩得了疝气该怎么办

男听众:有个佛友问小孩疝气的问题,宝宝刚1岁得了疝气,邻居说要小孩3岁左右去做手术。他这种疝气病如何治呢?师父,您开示一下。

台长答:疝气病英文叫hernia,就是一种小肠气,它是很多孩子生出来之后狂哭狂哭,气淤积在那里下不去,然后再哭再哭,在腹股沟这个地方有一个环,这个环把这段肠子弄到环里去了,就是超过了环。因为他的气胀啊胀,胀到后来……很多人生气都会这样的,一用力气,一下子他的肠子已经掉出这个环了。一般男孩就掉到他的生殖器里面去了,所以生殖器就特别大,因为是肠子掉下去了。像这种情况,一般在小的时候他可以吃一些橘核丸,可以提气,把疝气可以提上去,吃上去也有。如果是小孩子暂歇性的,帮他揉一下,让它推上去也可以。但是不能再让他哭,因为小孩子还在长。如果到大了掉下来了,你就必须要动手术了,他帮你这个小环的地方缝合,让小肠子下不去。像这种病,小孩子没关系,长身体的时候可能还会长(师父,通过念经呢?求菩萨给他治一治也可以吗?)可以的。通过念经的话,孩子要懂了,不能哭,不能用气、叫啊,这种因为孩子不懂,菩萨保佑,给他点智慧,叫他开心一点。爸爸妈妈经常把他两个腿后面放个被子垫高,这样的话就不要让它回流,孩子在长身体,一天天长,这个环会越积越小的。等到他稍微大一点,他这个肠子就出不来了,出不来就等于把疝气救活了。另外吃点橘核丸能够通通气,因为人生气的时候,实际上非常需要出气的。出气有好几种方法,当一个人生气的时候,要么就是走下风;要么就是你自己嘴巴里吐气,还有打嗝,有的人讲话、唱歌、笑,实际上都叫出气(明白了)

 

Wenda20200419   13:17  

吃荤很久容易结肠;便秘该怎么办

男听众:有的人吃荤吃了多少年,他现在开始便秘了,这种情况如何做比较好呢?

台长答:肠子已经坏掉了,多少年、几十年吃荤的,吃到后来晚年必定肠子烂掉的。便秘是什么意思?你吃过荤的东西,你想想,现在的肉,死肉跟活肉可以长在一起的。动手术人家用羊肠线,现在根本不要拆线的,帮你羊肠补上去之后,它的死肉跟活肉就长在一起了。那你吃下去的死肉,吃在肠子里,你一便秘,它就结在肠子里,结在肠子里之后,这个死肉就会发霉、就会烂,烂了就影响到你活的肉——肠子里的肉,结在肠子里,慢慢一烂就变成结肠癌了,结肠癌就是这么结出来的(现在开始吃素、学佛修心、念经了,有什么好的办法吗?)如果很严重了,只能动手术(不严重的话呢?)不严重的话,他现在拼命吃素,那么就要靠菩萨,看看晚上能不能给他加持一下。过去菩萨经常来的,因为过去的人纯洁,不像现在的人这么烦、讨厌。如果他很纯洁,比方说,过去很多的人一做梦,晚上看见一个佛手来了,在他这个地方按一下,早上起来好了。这就是菩萨来了。问题是他有没有这个福气,他过去修心有没有这么大的愿力(就是哪怕一个穿黑西服的来也很好啊)呵呵,就是,那个穿西服的脚挺勤快的,经常跑(如果是便秘,吃哪个中成药比较好呢?)便秘,最好还是吃助消化的药,像香砂,还有就是脾胃这种药,我觉得像这种健脾丸也挺好的(好,谢谢师父)

 

Wenda20200419   16:08  

用功德或小房子去化解冤结,效果是否一样

男听众:用功德去化解冤结和用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去化解冤结,效果一样吗?有区别吗?

台长答:都是一个方法。举个简单例子,当你腿扭伤的时候,贴膏药来让它好,还是打金针好?两个都有用的(哦,都要用,明白了)嗯,都要用。

 

Wenda20200419   16:54  

往生时的姿势可否摆成吉祥卧

男听众:上次师父讲了吉祥卧很好。有佛友问,如果人往生了或者往生的时候把他的姿势摆成吉祥卧,会不会对他有帮助?

台长答:往生的话,实际上不要去动他了,他的魂魄一动,他会有感觉的,不是太好。因为他睡在那里,不吉祥卧,他如果魂魄上去也可以的。吉祥卧,只是一个人长期的睡觉的习惯,到走的时候还是这样的话,当然就比较庄严(明白了)一般人双腿、双手这么一叉躺在那里,你说怎么到天上去?(明白了)

 

Wenda20200419   17:55  

学习《白话佛法》可否用填空题的形式;东听西听不是一门精进

男听众:有的佛友问,为了更好地学习《白话佛法》,加深记忆,在诵读完一篇《白话佛法》,找出重点以填空题的形式发到群里让大家去填写,就是去做,这种学习形式可以吗?

台长答:完全可以(太好了)只要众善,一定奉行(对对对)问题是出这种点子的人不能贡高我慢,“我某某某写了这个卷子,我某某某怎么怎么”,以自己的观点“噼里啪啦”往人家这里讲,你这个人肯定出偏差了(明白了)你师父还活着,为什么不听师父的?就这么简单(对对对。有个佛友就说:“你不用东听西听,你师父讲的就够你听的了。”真是,师父讲了多少!)对啊,讲了多少啊!还在讲呢。你还自己东听听西听听,这就不是一门精进了(师父您讲了这么多,真的听都听不完,够听的了,够学一辈子了)对啊。就像很多人学医,外科已经够你学的了,你还要一会儿内科、小儿科、癌症、心脏科……你什么都要会,不可能的(对)

 

Wenda20200419   19:30  

牙周炎是何因,该怎么办;牙疼该念什么经

男听众:师父,牙周炎一般是业障病、灵性病,还是肉体病?

台长答:都有。讲话讲得不如理不如法,牙周病也会有(哦)还有就是吃辣的太多了,血液里边太热了,他也会有牙周病。中国人牙一痛了吃点牛黄、吃点什么,他说消了,你去看牙医,他说“没办法的,这吃药怎么行?来来来,拔掉;来来来,补一补”,他总是从你牙齿这个地方着手帮你,因为你找的牙医嘛,他当然是从牙齿这方面着手的,对不对?(嗯)你说他错,他也没错。但是很多的人牙齿一辈子不痛,他吃什么?吃点辣了他就吃几颗穿心莲,他吃了非常辛辣的东西或者火气大了怎么样了,他又吃几颗穿心莲,他就永远保持一种阴阳平衡,他牙齿就永远不肿了。真的是这样(明白了。师父,一般牙疼的时候念什么经比较好?您推荐一下)准提神咒(好,那求准提菩萨保佑)准提菩萨心想事成,你牙痛得很厉害,他帮你一弄,牙不痛了。含点盐水温在那里特别好(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419   21:37  

楼上供佛台,楼下的山水画一样有能量;佛台点油灯,复式房楼下可否洗澡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如果家里上香菩萨来的话,家里的山水画就会有能量。请问师父,如果是复式楼,就是分楼上楼下的那种,如果楼上供佛台,楼下的山水画会有能量吗?

台长答:会。我问你一句话,你知道师父在你边上办公,你没看见我,你开心吗?(开心啊)好了,有能量吗?(是)我简单举个例子,你只要拜佛,哪怕在边上,楼上楼下全部都会佛光普照的(明白了。复式楼的房子,如果楼上供佛台点着油灯,楼下可以洗澡吗?)油灯最好灭掉之后才能洗澡,油灯一定要灭了之后才行。否则你洗澡的话就不是太尊敬了,因为油灯在是把菩萨请来(明白了)

 

Wenda20200419   22:56  

师父开示“无我的境界”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脱离三界才是真正的解脱,实心是道场。修到后来,连你想修到哪里去都要放下。修到最后,连想到西方极乐世界见阿弥陀佛的欲望都不能有,这个就叫境界高,因为修到后来无我了。你求就有欲望,想到西方极乐世界那是随缘去的,而不是“我一定要去”,到后来也会执著的。我们做好事不要去想做好事,而做出来的就是好事。请师父开示一下这个境界问题。

台长答:这个境界比较高了,就是说做了好事不讲自己做好事,有了这个意念,可以把它进入你的八识田中、九识田中,和九识田中阿摩罗识的佛性契合在一起。这里就有一个讲究了,举个简单例子,你做好事不留名好还是留名好?(不留名好)好。你做好事是想让人家知道好还是不想让人家知道好?(不知道好)好。当人家不知道是谁做好事,知道了之后是不是会对你特别好?(对)是不是会对你人格表示尊重?(是的)这就是菩萨的境界。也就是说菩萨救人不为自己,是为众生,他心中没有我相,不是“我”今天来救你,是你们本来就是很好的孩子。今天帮过你就像没帮过一样;做过好事,救过你就像没救过一样。这就叫无相,听得懂吗?(听懂了。师父,有时候佛友去度人,就怕背业,如果无我了还背业吗?)这个理论就是成立的。你今天去帮助别人,你说帮助人的时候会背业,因为有“我”,有我相在,你肯定背了吧?(对)那么如果你没“我”了,你说你不背,我问你,你会没“我”吗?(修到无我的境界不就不背了吗?怎么理解?)你说你修得到无我吗?(修不到,努力去修)这个无我的境界,比方说,你只能在一天中保证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对不对?(对)比方说,你在度他的时候,两个小时时间无我,你就知道帮助他,等到你回来的时候:“我刚刚度他度成功,我多开心啊。”好了,两个“我”了。接下来,他的业障就来找你了(明白了)你要无我可以啊,要保持一辈子无我,一世无我,或者24小时或者一个月、一年都不要有“我”,那你才叫菩萨。你们今天度人不是也在做菩萨?只是一个小时菩萨、两个小时菩萨,并不代表你们已经是菩萨了。听懂了吗?(对对,懂了)

 

Wenda20200419   26:20  

师父法身开示:解脱凡尘境界,超出人间思维;要多为众生求

男听众:师父,我最后做一个分享,是您的法身开示,我觉得讲得太好了,秘书处也找您验证了,我读一读。“你们这些孩子,要好好跟着师父修,超出凡尘,明心见性。现在天时短,报应快,菩萨们也很着急。不要求人天福报,要求自己心中的佛性,对不对啊?好好做功德,跟着师父回去。好好修吧,孩子们。师父也是很着急,师父看着你们天天为这个求、为那个求,要多为众生求,解脱凡尘境界,超出人间思维来。对不对啊?师父爱你们这些孩子,好好修吧。”

台长答:是啊,师父就是这样,着急啊!希望在我身边的孩子永远跟我在一起。永远在一起,不可能在人间永远在一起,只有在天上永远在一起。天上那是永远永远永远的,人间是无常的(是啊。“师父看着你们天天为这个求、为那个求,要多为众生求”,您开示几句吧)就是说整天为自己求,当然,我相就重一点;如果能够经常为别人求,我相就不重了(哦,就破除我相了?)嗯。哪怕一步步开始求,先替自己的家里人求,那你至少也在破除我相吧,对不对?(对,明白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419   28:34  

远程助念者的气场会影响佛台气场;怎样判断一个人气场好不好

女听众:现在很多佛友在用远程设佛台的方式助念,并且到处倡导大家这样做。因为师父最近也开示过,如果远程上心香给观音堂,自己不好的气场或者带着不好的气场,还会影响佛台。请问师父,如果远程设佛台助念,助念的人气场不好,是否会影响到设佛台的气场?

台长答:当然会。你要是找几个不好的人帮你助念,会不影响你的气场?(是的。那怎么样判断自己的气场是不是好呢?)我问你一句话就知道了,你不知道这个人是好人坏人的?你平时跟他交往当中,这个人自私吗?这个人是好人吗?这个人不愿意帮助别人呢?(对)

 

Wenda20200419   29:36  

用平炉器平炉最尊敬

女听众:平炉是必须要用专门的平炉器吗?还是可以用一个干净的勺子?

台长答:你有平炉器是最尊敬的。干净勺子是人吃饭的,你给菩萨去平炉,你说尊敬吗?(不尊敬)我拉下一个级别给你讲。你吃饭的时候,不给你调羹,你家里养个狗,专门有一个给狗喂食的那个调羹,洗洗干净给你啊?(这个不好,明白了)

 

Wenda20200419   30:26  

梦见同修帮自己垫付放生钱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放生时钱不够,另一个师兄帮忙垫付了1047元。

台长答:帮人家背业了。

 

Wenda20200419   30:41  

裁剪皮时能否一边剪裁一边念经

女听众:同修是制作皮包的裁缝,他能够一边剪裁皮一边念经吗?

台长答:可以的。他念经的话,要先念几遍往生咒(对,因为是皮的)剪皮总不是太好的(是的)

 

Wenda20200419   31:04  

供果可否不洗,擦一擦就供奉

女听众:有师兄说,供果可以不洗,擦一擦就供奉上,这样水果放得时间更长。想问,这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应该可以的。

 

Wenda20200419   31:37  

梦见没有合适的锅做饭,寓意不合群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大米,就是没有做饭的锅,看到一堆不合适的锅,别人说这锅都是大家的,从里面拿了一个小平锅给他,他还是觉得不合适用来做饭。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不合群,在学佛学法当中跟大家不合群。

 

Wenda20200419   32:16  

孝敬长辈的钱可算做功德的钱吗

女听众:同修之前许愿,每月拿出工资的十分之一做功德。现在家里经济不好,他就想问,孝敬公婆、给老人看病的钱能算在里面吗?

台长答:可以,算在里面的。孝顺本来就是件好事情。

 

Wenda20200419   32:46  

穿迷彩服的问题

女听众:如果迷彩服就穿一件上衣或者只穿迷彩服的裤子,和穿一整套迷彩服有没有什么区别?

台长答:都有区别的。因为本身迷彩服是部队里用的东西,每个国家的军队都用迷彩服的,如果一个普通的老百姓老穿着迷彩服干吗了?(是的,明白了)

 

Wenda20200419   33:18  

家中大门往哪边开有何讲究

女听众:家里有两道大门,一道木门一道防盗门,木门是往里面开的,另外一扇防盗门是往外面开的。可以把木门往左开,防盗门往右开吗?

台长答:不太好,因为牢房的门都是这样的,一边左一边右(那门要往哪个方向开比较好?)门的方向最好往里。比方说外面的防盗门是往外开,有陌生人来了,他进来之前你是往外推的,应该往里边开,把他迎进来。比方说人家一扇门,一个小偷来了,敲敲门,你把门往外开,他一拉住门,你拉都拉不回来(对的)你如果往里边开,他要进来,你可以把门从里边往外推的(对,这个就方便很多)嗯。你发现不对了,赶快把门从里边往外推,就把他弄在外面了(锁住了)嗯。如果你把门往外推,他要进来,接下来他拉住门他就进来了,你门都拿不到了(对的,原来是这样)

 

Wenda20200419   34:55  

可否戴耳塞念经、拜佛

女听众:同修发现戴着耳塞念经效果很好,可以更专心。他想问,可以戴着耳塞给菩萨上香、拜菩萨吗?

台长答:这是修得不好的人,他自己怕影响,可以戴的,他怕影响自己的眼耳鼻舌身意,可以做。但是一般地,你说哪有一个人戴耳塞的?(对)举个简单例子,因为你这个人没有定力,所以你只能戴;如果有定力的人,边上有人做什么事情,关你什么事?没定力(对的)

 

Wenda20200419   35:38  

有虎牙的人有个性,脾气倔,要拔掉

女听众:同修门牙上面的牙床上又冒出来了一颗牙,这在玄学上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虎牙,是有前途的,这种人有前途,但是必须拔掉。这种人很有个性的(有虎牙就是有个性?)嗯,脾气倔得不得了。女孩子的话,这个女孩子像男人一样的(明白)

 

Wenda20200419   36:07  

什么颜色的窗户比较好

女听众:同修的房子是奶黄色的墙、红色的瓦,想问窗户是什么颜色比较好?因为市场上窗户只有黑色、深灰、棕色和白色。

台长答:窗户当然白色了,白色比较明亮,它属于阳光之色。你说弄一个黑色的像什么?地下室啊?(对,感恩师父)

 

Wenda20200419   36:36  

第三者怀孕,如不跟先生离婚,对方打胎自己会否有业障

女听众:同修的先生的第三者怀孕了,同修担心如果不和先生离婚,第三者可能就会把孩子打掉。如果对方把孩子打掉,同修会有业障吗?

台长答:要打掉她自己打,也不会因为同修的问题来打;她不想打掉,她照样留着。都可以(那同修不要去管?)你管她干吗?跟你有什么关系?(对)你去叫她打不打?讲老实话,她先生已经跟外面这个女人有这样关系的话,打不打是他们两个人商量的事情了(对)她管不了的,人家根本不听你的,听你的人家还跑到外面去?(明白)

 

Wenda20200419   37:33  

不要用打卷的香、菩萨像作为网络头像

女听众:可不可以用打卷的香作为头像?就是像微信那些有一个头像。

台长答:不要(不尊敬?)嗯,不好。你还不如放菩萨像,但是菩萨像被人家用了不好的话也是不尊敬。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一朵莲花(对,很多同修是用莲花做头像)莲花最好了,莲花有千姿百态的,你不一定跟人家一样(对)

 

Wenda20200419   38:11  

梦到放生黄瓜,说明放生不成功

女听众:同修梦到去放生的地方是圆形的水池,放生的不是鱼,是黄瓜,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就是他放生不成功。你想想看,放下去的都是黄瓜不是鱼的话,能成功吗?鱼跑哪去了?(对)

 

Wenda20200419   38:40  

荔枝可否做供果

女听众:荔枝可以供奉吗?

台长答:可以,但是荔枝很容易坏,所以尽量不要供。你供在菩萨这里,两三天坏了,流水了,酸的味道都出来了(对)你不常换的话,不要供这些(好的)

 

Wenda20200419   39:34  

工作、生活在车上,如何烧送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和老公常年在大货车上工作、生活,没有固定的住处,她问可以在车上烧小房子吗?

台长答:你放在车上,也不能一边开一边烧小房子,停下来休息的时候,最好要看一看,有点人气的地方。比方说,住的酒店,或者酒店边上停一停,比较有人气;你到了荒郊野岭上停下来,一烧的话,孤魂野鬼都来了。鬼比人多,你不知道?(对)

 

Wenda20200419   41:25  

梦到熟悉的人和不熟悉的人意义不同

女听众:同修好几次梦到打乒乓球,和同学、和女儿,还有几次梦到和陌生人打乒乓球,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那要当心了。梦到熟悉的人没关系,梦到不熟悉的人就有要经者混在里边了。我曾经跟你们讲过的,很多人开同学会、开party[聚会],大家来一起照张相,一张相一照,怎么多出个人?(对,是有这种事情)太多了。就是鬼,凑热闹(明白了)

 

Wenda20200419   42:24  

给公司取名有何讲究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人的名字最好是三个字的,如果给公司取名字,是两个字好还是三个字好?

台长答:主要是字的格局要好,字的笔划呈吉祥数,它有讲究的,不是三个两个的问题,有的两个也很好,一个也很好,有的多了也好(就是笔划比较重要?)对。主要是看它的阴阳调和、笔划,并不在于字多字少。你要是说字多就好的话,那一长串的字,人家搞也搞不清楚(对)

 

Wenda20200419   43:17  

打节目电话时间不能太长,别人打不进去

女听众:同修梦到……

台长答:你不能问太长了,人家打不进来了,不能这样的。你们这样以后整个一小时全交给你们了(对不起,师父,我今天就问到这里)好。自己要当心,你们问的长的人,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15分钟,要控制好。很多人写信来告诉我们说,不要给他们问这么长时间,明白吗?(对不起,师父。我就问到这里)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419   44:08  

能否回以前公司上班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好。有位同修投资了一家汽车公司,并兼职做财务。因为这家公司两年没有销售,同修今年就离开去了另外一家建筑公司做财务。但是离开之后,之前那公司又可以售卖汽车了,同修就想回去上班,但是不知道该不该回去,就问了菩萨。晚上梦到不知道谁带这位同修到仙境一般的山上去旅游,很多人,但是很多人都不认识,越往山上走越美丽,有一些不好的障碍物半路就被清理掉了,同修梦里觉得很开心,最后到了上面。请问师父,这个梦跟他选择工作有关系吗?

台长答:有关系的(意思还是让他回去上班?)很简单,他应该争取回去。讲讲好话,要什么面子?后来去的那家公司肯定不如前面一家公司好,他自己创办的,他当然有基础,他又在里边管财务,而且他要“拨开迷雾见青天”(明白)要什么面子?很多人“哎哟,我出来了,不能回去”。你要记住了,你这个面子放下之后说不定阳光普照呢(对的)还要面子?跟人家说“对不起,上次出来也不是我的意思,我也没办法,因为希望有一份工作。我因为各方面外环境的影响,所以造成了我这次的出来,我觉得我应该在这里……”去跟人家沟通(谢谢师父慈悲,弟子会转告他的)

 

Wenda20200419   46:00  

梦到钱掉进厕所里

男听众:同修做梦去上厕所,公共厕所比较大,是老式的那种水槽式的厕所。他刚准备上厕所,从裤子后面的口袋想拿草纸,但是随手就把夹在口袋里的一张50元人民币抽出来掉进水槽里了,后来他带的纸不够,就不准备上了,准备走了。当时同修又发现裤子口袋里有另外一个版本的50元人民币和一张10元人民币。请师父开示,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要当心了,他赚的钱不够干净,人家给他的钱不干净,他会有业的(那是不是要让他忏悔?)肯定的,礼佛大忏悔文至少13遍。

 

Wenda20200419   46:59  

梦到后脑勺里拔出钉子一样的东西

男听众:其他同修梦到帮助同修从右边后脑勺里拔出一根像钉子一样的东西,还有像牙科医生用的医疗器械那种爪子。这位同修最近也是脑子两边一直会头痛,尤其是人多气场杂的时候。请问师父,这个梦跟他这个症状有关系吗?

台长答:有关系。身上长东西了,还要治疗,就说明他有烦恼(好)有烦恼,而且需要治疗,不容易的(明白。会不会是被下降头了?)有可能(那让他多念小房子跟消灾吉祥神咒?)对。一定要多念,不念不行的。

 

Wenda20200419   48:08  

梦到缸和瓶子挡道,是有阻碍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做梦口渴想下楼去找水,但是楼梯当中有一个缸,缸上面有一个瓶,挡住了同修下楼。同修的妈妈和弟弟在一楼,同修让弟弟拿开楼梯中间的那个缸和瓶子。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不好(就是有阻碍对吧?)阻碍,缸和瓶子肯定是阻碍,要当心了。

 

Wenda20200419   48:54  

分享灵验案例需考虑读者的感受

男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提供了孩子的几个学佛灵验案例,请同修帮忙整理成文章法布施出去,但是这位同修在文章的开头加了这样一句话:“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看到这篇文章的人能种下菩提种子,精进学佛,直至成佛。”请问这句话会不会让孩子背业?

台长答:他的愿力很好,用不着写在上面的。如果有佛缘的人,人家看了就自己修了;没有佛缘的人,你写了这句,人家觉得你很假,有什么意思?(对)你看看师父教育你们之后,我从来没说“愿你们看到之后会离苦得乐”什么,人家会觉得你假的。菩萨是以真……所以为什么叫“真佛”?菩萨是真佛。你不能有一种意识当中的东西写出来,你意识当中自己理解,那是最好的事情(对)比方说,要开窍的话,有智慧的人他自己会开窍。你跟人家在解说的时候,“你真的,你怎么还想不通?我真的难过死了,我真的慈悲心大发,我现在不救你我真的很难过,怎么你……”你说说,人家不要鸡皮疙瘩起来的?无缘众生,缘分还没到,你哭也没用,你救不了他的。很多人一辈子就是这样的,你要对他好,他不理解的。他想不通就想不通了,他有业障就有业障了(对的)你说哪个人你完全能讲得通的?讲不通的(是的。还是要靠自己?)对。根基,佛缘,缘分,都是这样的(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200419   50:56  

睡梦中能知道很多事情是宿命通

男听众:师父,有些同修在睡梦中会知道很多事情,这是不是也是一种神通?

台长答:这个很清楚了,宿命通,当然是神通了。他能知道他的未来,他能知道他的过去,就是宿命通(哦)他当然知道。很多人一做梦:自己曾经做过什么,哎哟,曾经做过宰相。醒过来一看,也不是宰相,一个打工仔,更痛苦,还是不做的好,呵呵呵。

 

Wenda20200419   52:40  

佛菩萨大日子可否晚上烧自存礼佛大忏悔文

男听众:初一、十五或者佛菩萨圣诞大日子,晚上上香的时候能不能烧自存礼佛大忏悔文?因为有时候白天上班没有时间,可能来不及。

台长答:可以的,大日子都可以。因为大日子主要是菩萨一直在(师父请保重身体,弟子很想师父)好,谢谢。乖一点,坚持念经(明白)

 

Wenda20200419   53:26  

跟没学好还乱讲话的人接触多了会退转

男听众:师父,能不能加持弟子一下,弟子有时候念经念得很慢,效率很低,希望我能念得快一点,能够让我更好更快地还债消业。

台长答:你很好。你们记住了,学佛当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少接触不好的人,少听别人讲,你的自信心就在。你东听听西听听的话,尤其是你觉得满口乱讲的这种人,自己学不好,还要讲东讲西,还要觉得自己讲得很好,这种人少接触,接触之后你会退转的(明白)一些中年妇女,年纪大,佛没学好,嘴巴“呱呱呱”,像家庭妇女一样的,你说她的嘴巴里能讲出真理来?你如果被她这种讲话都能够迷惑,你一定颠倒的(对。感恩师父)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419   54:48  

梦见一条鱼在菩萨像面前

女听众:师父好。同修梦到有一条鱼腾空悬在佛台观世音菩萨面前一动不动,不知道死活。现实生活中,做梦人经常梦到帮别人放生。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那很好,这个不是一般的鱼了。

 

Wenda20200419   55:20  

可以用供杯托盘抵住菩萨像吗

女听众:同修家的佛台比较小,他就用供杯的托盘紧紧地贴着佛相框,用来顶住相框,保证相框不要倒下来,换水的时候托盘不动。请问把托盘做这样的用处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这可以的。拿粘胶把像粘一下就好了。

 

Wenda20200419   56:03  

念礼佛大忏悔文不便跪拜,可否合十在额头点三下代表磕头

女听众:之前师父开示,在飞机上念礼佛大忏悔文,最后不便站起来行礼,可以双手合十,在额头上点三下算是磕头。请问如果家中没有佛台,礼佛大忏悔文中每次念到需要磕头的地方,这样做也可以吗?

台长答:完全可以。

 

Wenda20200419   56:25  

梦见不信佛的父亲用香烟点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梦到不信佛的爸爸帮他烧小房子,但是不是用打火机,而是用香烟来点这个小房子,好像还有一些小房子同修还没有点上红点,爸爸就给烧了。

台长答:他爸爸念经不念经?(不念经,不信佛)他爸爸有不如理不法的事情,意念偏差。

 

Wenda20200419   56:57  

梦见内裤掉在室外

女听众:同修梦到把内裤和晾衣架一起掉在窗外的竹子下面,现实生活中他正在忏悔邪淫的业障。请问这是消业了还是要继续忏悔?

台长答:正在消业。就是把自己邪淫的这个东西放在光天化日之下,曝光于世界,实际上就是对他自己的一种惩罚,他正在受报,受报是件好事情。

 

Wenda20200419   57:35  

小孩不爱惜粮食,可培养其跟菩萨忏悔

女听众:一个三岁三个月的孩子总是对吃的东西不珍惜,喜欢浪费,他即使不吃这个东西,也是经常拿着玩,然后扔得到处都是。同修就让他跪在观世音菩萨面前,在没有上香的情况下对菩萨说:“菩萨妈妈,我错了,我不该浪费食物,我以后再也不浪费食物了。”这样说是如理如法的吗?

台长答:如理如法。小孩子一样,小孩子虽然小,做错事情从小忏悔,菩萨不会记的,地府和天官是不会记的。在自己的智商、世界观还没形成之前,地府和天官一般都是比较看轻的。就是在你魂魄齐的时候,你做错的任何事情,他全部帮你记(好。因为小孩小,父母就很担心他脑子里没有这个意识,不知道珍惜粮食,可能以后还会浪费,这样不算是他违愿或者犯错?)以后发现再叫他忏悔,就这样,没事的(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419   58:49  

有关着火的预示梦

女听众:同修梦到佛台旁边的窗帘是红布,烧香的时候窗帘飘起来,被香烧了好几个洞,也有的时候窗帘飘起来把香给灭了,同修几次发现后都赶紧去灭。现实生活中佛台边上的窗帘不是红布,但是香桶和上香用的小工具放在窗台边上。会不会是和这个有关系?

台长答:提示梦,要当心着火。很多人着火之前都做到这种梦,就是不当回事。

 

Wenda20200419   59:26  

梦到业障比例有94%

女听众:同修梦到问师父他的业障比例有多少,是不是很高,然后师父笑了笑,点点头说“有94%”。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是啊,师父在梦中讲的一定是真的,很厉害,他的业障很高。说他“94%”实际上就是一个比例。比方说,师父平时跟你们是30到40、50,以50为评分的。他到九十几的话,那至少他的比例是四十几,我平时给你们二十几是以50为评分的,明白了吗?(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200419   01:00:16   

梦见门牙是黄的,提示“信口雌黄”

女听众:同修梦到上面的门牙有一颗是黄的,刷都刷不掉。请问这个梦是说有业障吗?

台长答:“信口雌黄”啊,嘴巴乱讲话了。呵呵,菩萨给他的梦太绝了。

 

Wenda20200419   01:00:36   

梦见上香穿的衣服被烧了;卫生间待久会有臭味带出来

女听众:同修梦到上香穿的一件红棉衣,不知道怎么烧得就剩下前面一点衣领了,没有看到烧的过程,意念在想“穿什么衣服呢”。

台长答:太脏了,穿着这件衣服做过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或者在卫生间里臭的味道都熏在里边了(哦)你不知道的,有味道的,就像你们在卫生间走出来你不觉得有臭味的,实际上你在里边待久了,如果很臭,你出来闻不出,人家从你边上一走过,你就有臭味带出来了(我明白了)

 

Wenda20200419   01:01:32   

精进努力才能转运;年轻人不要浪费宝贵的青春和修行时间

女听众:两年前师父在梦里开示过我,说我未来四年的运程,其中前两年都是不顺利。我现实生活中去年和今年这两年确实过得特别不开心,主要是事业上真的阻碍特别大。我想请师父能开示我几句,怎么能尽快去转这个运程?

台长答:“尽快转运程”,你有信心吗?你天天早上睡懒觉不好好念经,不精进,你说说看,你怎么转运程啊?(是这样)晚上不睡,浪费了这么多时间,打过来打过去的,你不觉得是浪费时间啊?跟同学问问好了,跟这个弄弄了,跟那个讲讲了,经常玩手机的人就在浪费生命,你不知道啊?除非你是在弘法,就是这个概念。你知道你在手机上花掉多少时间?你一天花掉多少时间?如果你把这个时间拿出来三分之一,你看你可以念多少张小房子。你说有意思没意思?什么乱七八糟的!(对不起)整天这个男朋友,好像“我又没跟他谈”,发几个信息,心里得到一种满足,你说有意思没意思?这种功德都没有的事情,你做了这么多,经念不出来你怎么转运?(是,师父)你觉得有意思吗?你已经浪费了这么多青春了。年纪小的时候,跟同学发了这么多,你现在觉得有意思吗?你得到了什么?你失去的是宝贵的时间和青春。你得到了什么?得到了“hello,你好”。这个转来转去,在外面吃个饭拍个照片,晒你的图片,晒你的语言,你浪费生命啊!这个时间全部都是你应该念经修行的时间。你一天浪费的时间,人家和尚多少张小房子都念出来了,听懂了吗?(明白,师父)鲁迅曾经讲过一句话,人家说“你为什么能成为一个文学家?”他说:“我没有什么特异功能,我只不过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学习上了。”简单得不得了。你去浪费时间干吗?这个男孩子夸你两句,“真好”“你这个包很漂亮”“你今天化妆化得很好”,虚荣心得到满足,失去的就是宝贵的生命。还要我讲啊?你没虚荣心啊?什么都还没解决,虚荣心一大堆。你得到的是什么?得到的是失去,听懂了吗?(明白了,对不起,师父)对啊,这么聪明的脑子就整天混在人间,红尘当中滚来滚去,你能滚出个什么名堂出来?(我明白了,师父,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我工作上不顺利,是不是也跟自己期望值太高、太贪心有关?)绝对的。不管贪心不贪心,就算你要精进努力,你也要付出努力你才能达到成功。自己修心不努力,很多人努力的时候你都看不见的,人家一会儿这个成功、那个成功,人家背后付出多少啊!过去大家同样八个人签证送上去,那么七个人吃喝玩乐等着出国,拿签证,七个人全部不批。有一个人天天在家里念经,就他批了,为什么?人家七个人都不知道,说“你为什么批了?我们一样的材料,一样的时间送上去,条件都一样的,为什么你批我不批啊?”人家念经你没念,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乖一点啊,女孩子很容易浪费青春的(是,感恩师父)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