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3-06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6/03/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3月6日,农历二月十三,星期五。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306   00:50  

内容不如理不如法的书该如何处理

女听众:师父,您好。在很早之前有一本书里是有一些不如理不如法的内容的,师父当时开示说要处理掉。现在有一位同修家里还有20本这样的书,但是他没有发出去过。书的封皮上是有观世音菩萨像的。他想问,如果放了半年之后,能不能用碎纸机直接碎掉?

台长答:可以的。不要自己弄,自己弄出来不如理不如法的(对对)你发出去,一个人看,如果走偏了,你就是一个业(是的。他针对这件事情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如果是他印的,那就108遍;如果不是他印的,只是藏着还没有完全发完,那就是49遍(好的)

 

Wenda20200306   01:48  

杀过白蚂蚁,现双腿无力、头晕;杀业要坚持念经消除

女听众:有一位老同修现在头一直很晕,双腿无力,有一段时间还能看到家里和外面的灵性。他这半年的身体状况很差,有时候念经就觉得有一堆小东西往身上爬,他就想到自己年轻的时候弄死了很多白蚂蚁。他针对此事许愿了108遍礼佛大忏悔文、1万遍往生咒,也许愿了解结咒。他想请问师父,双腿无力是不是跟这个杀业有关系?

台长答:应该有的。你要记住,凡是像这些问题都是跟杀业有关系的。任何一个人的杀业不是这么小就能够把它消掉的,你明白吗?很多很多的问题(嗯。他许愿的这些经文够不够?)应该可以的,继续念。问题是他没念好,还没念完(好的,让他坚持念)

 

Wenda20200306   02:55  

吉祥卧靠习惯养成

女听众:师父说过,我们睡觉吉祥卧最好。但是有的同修右侧卧,有的时候会觉得右手发麻。想问师父,这种情况要怎么办?

台长答:傻姑娘,右侧卧的话,又不是叫你手压在自己身体下面,你可以手放出来的(哦。有时候睡着了就难以控制自己的睡姿)习惯,慢慢时间长了就习惯了。

 

Wenda20200306   03:33  

为何压力大时喜欢吃东西

女听众:师父,为什么有的人压力很大的时候喜欢拼命吃东西?

台长答:心理压力大的时候,会产生一种能量体,这种能量体是负能量,负能量会让你的血液循环周转得快。比方说你一着急,是不是急得来回转悠啊?急得你脑子里的血液循环会加快,肠胃会加快蠕动,你是不是觉得肚子里饿了?(是的)你想想看,一个人一着急,马上加快血液循环,急得左右摇晃,然后就不知道干什么好了(对)然后血液加快流动,肠胃加快蠕动,再加上你的心脏跳得快,那就等于一个机器不停地在开啊开啊。越急,这机器转得越快,转得越快是不是越吃油啊?(对对)这油不就是你的“食物”吗?(明白了)

 

Wenda20200306   04:47  

感觉吃亏时该不该争;是否有必要“设底线”

女听众:请问师父,当一件事情已经损害到我们的正当权益了,我们是据理力争更好,还是随缘更好?

台长答:这个问题就是看你境界了。什么叫正当权益?你心里觉得吃亏了,这个位置、这个限度是你自己定的(哦)有的人吃亏觉得是便宜,他哪有什么设限?他没有limit[限度]的。你现在觉得“我不能违反这个底线”,那么好了,一超过底线,你就发脾气了、闹了。有的人说“吃亏就是便宜,我就吃亏怎么样啊?”那你说他怎么会发脾气啊?这是你自己设定的一个界限,明白了吗?(哦)人经常自己设定界限,所以不好的。很多女人设定个界限,“你可以骂我,可以怎么样对我都没关系,你只要敢骂我妈妈,骂我们家里,我就跟你离、跟你分”。好,她这个底线一设好之后……男人有时候发脾气的时候控制不住的,我们学佛都知道,有的时候是灵性啊(对)他灵性在身上,控制不住,一骂你妈妈了,你就把跟他两个人几十年的感情一下子全部崩掉了,那你考虑不考虑孩子?你不考虑考虑你母亲真的也不愿意看到你离婚吧?对不对?(是的)最后是不是你的底线把自己害了?(是的)你为什么要设这种底线?有的时候没底线,设什么底线?人间本身就是个旅游点。想通、看明白,你就成功了。有什么想不通的?(嗯,吃亏就是福)嗯。如果你有这种吃亏就是福的理念,天天吃亏,你还开心呢,“嘿嘿,我今天又吃亏了。”有什么了?吃亏会死的?(要提高境界)嗯,不会死的。吃亏就吃亏了,有什么关系?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你在做什么,天上都看得见,菩萨都看得见。你瞒得住人,瞒得住佛吗?你瞒得住人,瞒得住鬼吗?你连鬼都瞒不住,还瞒得住谁啊?(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306   07:28  

了缘是否要进入因果

女听众:请问师父,了缘是不是不一定非要进入因果?

台长答:了缘的话,你肯定有因果的。你有缘分怎么会没有因果?你想不进入因果可能吗?(通过念经去了结这份缘的话也是有因果的?)当然有因果了。开玩笑了。人家跟你前世有这个缘分,今天找上你来了,你说“我念经把它了掉,因果没了”,你还是欠他的。而且靠念经根本了不了的,菩萨不会动你因果的(明白了)

 

Wenda20200306   08:26  

做错事情、不重视因,才会有果的压力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每天都会做梦,而且做的梦几乎都是有含义的,要么是预示梦,要么就是提醒。有自己的,也有别人的。但是他每天都会因此而睡不好,压力有点大。请问师父,他应该怎么调节?

台长答:有压力的话说明他的思维出偏差。有什么压力了?梦中的压力也是压力,跟现实压力一样的。你要记住一句话,一个人为什么会有压力?因为你做错事情,因为你没重视因,所以你才会有果的压力(对)压力都是果啊。你种因的时候没感觉的,没什么压力,果来了,好了,有压力了,然后再种因的时候又有压力了。有因的压力之后再延续到第二个果,第二个果又延续到第三个因,就这么延续。在人间,这叫“六道轮回”(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306   09:32  

曾是天上小童子,为何看见什么都害怕

女听众:同修有一次看中医,那个老中医好像是道家的,说同修是小童子,看见什么都会害怕。他想请问师父,为什么看见什么都会害怕?

台长答:如果是个小童子,看到什么都害怕,那你想想看,你在天上干什么的最重要,而且你过去在人间做什么的,你怎么会成为童子的,这一切你自己都应该明白。比方说你是一个小童子,你可能在人间很小的时候舍己救人,把人家救活了,你自己死了,那你到天上去做童子了。那我问你,你死的时候是不是会很害怕?一个人年纪大一点,死的时候不会太害怕;小的时候,死的时候会害怕(嗯)那你再到人间来的时候,是不是看见什么事情都害怕?因为你知道这个都是离你不长久的事情(明白了)

 

Wenda20200306   10:48  

梦见属龙的儿子“龙陷泥潭”;不加紧修行容易陷入泥潭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两次梦见儿子满脸烂泥。一次梦见一家三口去海边度假,孩子要游泳,从楼上酒店阳台跳下去,结果下面没什么水,是烂泥,他站起来时满脸烂泥,只露出两只眼睛。过了两三个月之后,同修又有类似梦境。同修的儿子是属龙的。她想起师父《白话佛法》讲过“龙陷泥潭”。请师父解梦,孩子现在出现什么问题了?现实中孩子爸爸跟孩子冤结很深,对孩子很不好。

台长答:是不好。你想想看,他属龙的,经常弄到烂泥,你说能好吗?一条龙应该飞在天上的,龙要飞起来,他整天有烂泥,你说怎么好?好什么?(嗯。她想问师父要怎么化解?)念解结咒。自己要把自己的慧命弥补出来。怎么弥补自己的慧命?就是要加紧自己修行修心。任何一个人如果不加紧自己修心修行,很容易陷入“泥潭”的,走倒退路,什么都会的(好的,让他好好念经,感恩师父)

 

Wenda20200306   12:40  

梦见危险、外环境不好但不怕,说明问题能解决

女听众:同修跟一位属虎的女师兄一起住,两个人都清修的。她睡前想即将要去住的房子气场怎么样,晚上梦到来到一个同学曾经住过的房子里,同学已经搬走,但留下很多杂物。同修一开始看到屋子里有一只鸡,但后来发现是一只猫,而且这只猫跟同修上高中时养的猫很像。后来同修来到院子里,发现院子里有一只猫和一只狐狸还有一只老虎,都是白色的。同修不害怕,这些动物对她也没有造成伤害。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碰到危险、碰到外环境不好,但是不害怕,就是说她还能解决(明白了)

 

Wenda20200306   13:26  

梦见佛友露出兔子尾巴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个佛友到他家里来,穿着白色上衣、黑色裤子,但来访的佛友露着一条兔子尾巴。做梦同修说:“哇,你是妖怪。”对方马上现了原形,兔子尾巴露出来了,马上溜跑了。同修吓醒。现实中这位佛友不是属兔子的。请问师父,这个梦是说同修身上有兔子灵性还是做梦人家里房子有要经者?

台长答:兔子尾巴露出来了,他身上已经有灵性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306   14:46  

梦见乌龟死了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的女儿梦见她爸爸身上有一只很大的乌龟,她去把乌龟抱下来,发现乌龟已经死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乌龟是延寿的,就是说她爸爸求延寿最后没求到(明白了)

 

Wenda20200306   15:11  

长耳毛代表长寿,能否剃掉

女听众:同修想请教师父,耳朵里长一点点毛好不好?

台长答:好啊,长寿的(剃头时要不要剃掉?)女孩子还是男孩子?(是男的)男的,长出来一点点,剃掉就剃掉了,剃掉它还会长的。难看啊,全部长在外面,你说难看吗?(对)“杂草丛生”,“草”割了看起来好看吗?(对)好看的话,它还会长的,该长还是长的。又不是说把这个耳毛剃掉了之后这个人就死掉了、不长寿了。

 

Wenda20200306   15:58  

铁皮桶装油能否供在佛台上

女听众:观音堂佛友请的桶装油,盒子是铁皮装的,标签也不能撕下来,这个能放在佛台上供吗?

台长答:你在佛台前面边上放个桌子,黄布盖好,就放在边上。到人家佛台上去弄一个铁皮桶干吗?(明白了)

 

Wenda20200306   16:37  

可否跪着帮小孩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有一次图腾节目,师父跟一个老奶奶说她帮媳妇念礼佛大忏悔文不能跪着念,会受不起。同修想问,帮他小孩子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可以跪下来吗?

台长答:你心里想着“我跪的是菩萨”就好了,又不是跪的小孩(好)

 

Wenda20200306   17:02  

可否念解结咒化解与夫家整个家庭的冤结

女听众:有个新同修跟她先生每个家庭成员的冤结都很深,她不知道跟哪个人念好,可以念解结咒祈求菩萨化解和先生整个家庭的冤结吗?

台长答:都可以。

 

Wenda20200306   17:29  

坟墓上的树死了要拔掉,该怎么做

女听众:树是种在坟头上的,是当地墓地统一安排的,如果这棵树死了要拔掉,会牵涉到动坟。请问师父,该怎么办比较好?

台长答:拔掉犯法吗?(应该不犯法,但是他说拔掉可能牵涉到坟墓也要一起动)不会的。找当地的园林工人,拔掉之后把那些土盖盖平就好了。跟亡人先要讲一下的,不要乱动,否则真的会有点小问题的(好)

 

Wenda20200306   18:46  

请人代放生,对方是否可靠最重要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专门帮我们这边的师兄放生,这位师兄自己买的是刀下鱼,他先付款,然后同修们再把款项打到这位师兄的个人账上。这样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你说呢?(我觉得不如理不如法,因为打到他私人账上)对了,这还不懂啊?出事了他自己都不知道(明白了。现在还有一个情况,这个同修建了一个群,在群里报的是公斤。比方说,张三1公斤,李四1公斤,这个代放生的师兄拿到总数后就统一称重,因为他说鱼的大小不一样,所以不能每个人或者每家人分开放。他就放一个总数,这一次报了10公斤,就10公斤一起放了。群里的师兄会相互背业吗?)你们对这个人相信不相信最重要,如果你根本不相信这个人,永远不要去相信他。这种行为就是完全没有监控的,没有让人家能够相信……如果这个人根本不可靠,曾经有敛财或者很贪小的,平时生活中就是这样,你看得出来的。如果这个人家里条件很好,你可能更相信他;如果这个人平时都抠得不得了,你怎么能相信他?开玩笑了!讲得不好听,不是助纣为虐吗?(好的,我让同修听录音)现在心灵法门很多人受到惩罚,全部都是放生敛财的问题(明白了)

 

Wenda20200306   20:59  

能否用檀香型的止汗剂

女听众:檀香型的止汗剂可以涂腋下吗?

台长答:可以的,没关系的。过去那种檀香的味道,佛教界都把它制成沐浴露,都可以用的。一样的,也是檀香味。

 

Wenda20200306   21:31  

梦境提示留在澳洲比较艰难但有机会

女听众:同修在佛台前问菩萨,她跟先生有没有缘分留在澳洲。然后晚上梦见要去一个游泳池,是在二楼,观音堂很多同修都在里面。他们上去那个路很窄,楼梯很窄,人还要侧过身才能上去,反正是很艰难。但那个游泳池很大,蓝天白云,很漂亮。结果上去不久,有人说有点问题,全部要下来。下来的时候,她在路边看到天上有四条鱼,很大,像两三岁小孩一样大,肚子都很大。四条鱼围成一个圈在天上翻滚,有一条鱼有点像红鲤鱼的颜色。之后有个同修出来说这是吉祥之兆,上面没问题了,又可以上去了。然后梦就醒了。

台长答:就是这个人在留下来的过程中:第一,比较艰难;第二,正好有一个机会才上去的,才留下来的,差一点点(好。同修一定会努力)

 

Wenda20200306   22:38  

同修分享:坚持“三大法宝”还债,身体健康,有求必应

女听众:师父,最后我读一个分享,我以第一人称来读。“我是2017年6月进入心灵法门,之前学别的法门。由于我耳鸣很严重,一直不好,邻居师兄说:‘你学佛这么久身上的毛病还这么多,跟我一起来学心灵法门吧,我现在学的这个法门挺好的。’当时我没理会,心想两个法门一起学会有冲突。隔了一段时间,师兄约我去观音堂看看。在6月份,我就跟师兄去了观音堂。到了观音堂,我看到很多同修都在跪拜观世音菩萨,嘴巴不停地在念经。我看到观世音菩萨这么庄严,心一下子很平静、很舒服,就跟着师兄们磕头,跪拜观世音菩萨。我只会念‘阿弥陀佛’,但这时我心里已经认可这个法门了。于是7月份开始,在师兄的指导下我开始学习念诵经文。学佛念经没多久,我就梦见卢台长了,感恩师父的慈悲加持。我的腿在2017年7月份开始时不时有点疼痛,后来不知不觉也就不怎么疼了。在2018年4月5日清明节那天,我的脚突然又疼了,那天我念了11遍礼佛大忏悔文,经文组合小房子只烧了3张,我以为是礼佛大忏悔文念多了,经文组合小房子不够,业障激活了。后来腿疼得一拐一拐的,很严重,都走不了路。当时我不懂,还心想:念经了,腿怎么还这么疼?心里起了疑惑。刚好观音堂素食分享会,我问了师兄,并把一些梦境告诉了他,并告诉他我腿疼的症状。师兄马上跟我说那是我欠的债,要我赶快还,要抓紧时间念经文组合小房子还债。我听完后有点着急,立马向观世音菩萨许愿21张经文组合小房子给我的要经者,求观世音菩萨让我的腿快点好起来。由于自己业障很重,我念经文组合小房子的速度很慢,两天只能念1张,但是我坚信,只要坚持努力,菩萨妈妈慈悲,一定会加持我。那时我的腿有时不疼,有时有点疼,不过已经好了很多。之后,我时常会去助缘观音堂周六素食分享。后来我进观音堂做了值班义工,做义工后我吃素,但是不敢许愿,怕违愿。有一次,师兄们组织开分享会,师兄们一起过来问我:“师兄,你许愿吃全素了吗?”我当时心里很惭愧,于是就下定决心,马上跪在观世音菩萨面前许愿终生吃全素。许愿吃全素后,我的腿只疼过一次就再也没有疼过,走路也很灵活。太感恩观世音菩萨了。2019年12月份的墨尔本大法会上,我又许愿了一门精进,跟着师父好好学佛,修心修行。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要是我没有遇见这么好的法门,不知道现在是什么结局,欠了这么多债都不知道还,等业障爆发了后果难以想象。现在通过念经、许愿、放生还债,我的身体越来越健康,心态也越来越开心,事事顺利,有求必应。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感恩度我的师兄。在末法时期,让我们遇见心灵法门,让我们有缘遇见恩师,这是我们最大的福报。”以上分享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请龙天护法慈悲原谅,请师父原谅。

台长答:很好,他真的很好,这个才叫智慧啊!最重要的不是说你信这个法门、信那个法门,都是菩萨的佛道,最主要是佛要看到你们有求必应,看到你们能够离苦得乐啊!(对。真的太感恩了!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Wenda20200306   26:55  

梦见亡人往生并不代表一定投胎

女听众:同修之前一直在超度奶奶。往生的时候,师父看图腾说观世音菩萨来接引到色界天了;后来因为家人烧锡箔和牵挂,又掉到欲界天;最后一个图腾又说到阿修罗道了。但是同修最近又两次梦到奶奶。第一次是在老家,同修要哄她早点睡,哄了两次,同修准备要走了,奶奶就追出来拉着同修。同修问她:“小房子收到了吗?好吗?”奶奶说:“都收到了,很好,业障都消完了。”之后又梦到奶奶,这次睡着要往生了,同修帮她换上同修的睡衣,更宽松,让她睡得舒服一点。想问师父,他还要继续帮奶奶念经吗?

台长答:应该不要了,因为梦见往生并不代表一定投胎的。梦见往生或者要死掉了,一般是投胎;如果是梦见往生,上天都有可能。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306   28:33  

梦境提示亡母在很高的位置

女听众:师父,您好。之前师父看到同修的母亲在无色界天,后来同修许了86张小房子,念完之后就求观世音菩萨梦中开示母亲在哪里,然后做了一个梦。梦中同修带着母亲在悉尼和墨尔本旅游,看到很漂亮的天空,然后场景转换,梦里给师父打电话,师父给同修和他母亲看图腾,说同修和母亲胆子都比较小,同修说“是的”。然后同修就问师父他的母亲现在在哪里,师父比较赞叹地“哇”了一声,电话就断了。再接通的时候,师父已经在和另外一个听众讲话了。请师父慈悲解梦,他母亲现在在哪里?

台长答:肯定在上面,不会低的(之前看是在无色界天)应该还是很高。还有一个可能,就是超脱六道了,都有可能。要看图腾的。

 

Wenda20200306   30:07  

天上的物质如何呈现;修心成功要靠坚强的意志

女听众:同修梦里问师父关于天上天车的问题。师父就叫同修:“你去度那一家子吧。”叫同修去度他眼前的一家有缘人。师父没有回答同修这个天车的问题。请问师父,天上是不是有天车?

台长答:实际上,比方说你在走路的时候害怕,你脑子里想“我像坐车一样”,它就有一个围栏出来了。比方说你站在很高的庐山、黄山上,包括澳大利亚的很多山,山上不是有围杆吗?你就像走在云上一样的,脑子里一害怕,一根栏杆就出来了,你就拉住栏杆(哦。师父之前开示,阿修罗道有UFO这样的,天人在天上踩着云吗?他是怎么走的?)阿修罗道不一样,你不要搞不清楚(对不起)阿修罗道还有这些东西的。阿修罗道是在天上和人间的当中,所以它还有一些灵界的物质,看上去又像人间,又像天上一样,它是在这个当中的。你真正到了天道的话,完全是天上的东西了。天上的东西哪有这么多的这种铁啊块啊,没有了(哦。请师父给我开示几句,好吗?我最近修得不好)没有智慧啊(是的)你一辈子就是搞不清楚,一会儿转过来,一会儿转过去,所以你的婚姻也不会好的(对,婚姻不好,我已经许愿清修了,不结婚了)所以我就跟你讲了,一个人怎么样能成功?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心,坚韧的意志,这个都是金钢啊。为什么人家说“金刚萨埵”,就是一种坚强的意志。任何一个人修心,这条路好走的?好走都能成功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306   33:04  

梦见亡人家极其豪华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清早梦见我妈和我姨妈还有我都在我外公家。现实中,外公在我出世前就去世了,生前是厨师。梦里我外公家极其豪华,是高官,大家商量着要卖外公的房子,说40万元,亡人的房子卖不出价钱来。我说:“肥水不流外人田,我有40万元,我可以买。”然后看见外公坐在那里,我从他身边跨过,他都不看我一眼。我还想:外公都不关心我。我从来没有为外公念过小房子。请师父解梦要如何做。

台长答:外公回家啊。说明他应该在天道里享受,他至少自己到天道的。你没念过小房子,他自己做人肯定不错。但是他有过杀业,是吗?(是的,生前是厨师)他最后晚年肯定皈依了,你去问好了。基本上是晚年皈依的,或者就是念经、消业,或者就是叫了太多的法师给他超度。但是一般超度也超度不到天上去的,一般都是投胎(哦,那他是靠自己的)靠自己,他晚年一定觉悟了,而且他肯定做很多好事,或者给人家很多钱让人家去做善事了。如果不是这种特别大的贡献,一般像你外公这个,不要说天上了,有没有机会投人也不知道(哦。您看我还要为外公念小房子吗?)他根本不愿意看见人间的人,是看不见你的,他看见你干吗?你从来没念过,就给他念一点。既然他让你看见了,你肯定跟他有点缘分的(明白了)

 

Wenda20200306   35:10  

太傲慢、自以为是,教育不好孩子

女听众:师父,您能骂骂我吗?

台长答:太傲慢,太自以为是,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平时好像觉得自己很能指挥的,“你干什么,他干什么”,讲出来问题头头是道。你自己看一看自己人生走过的历程,你做错多少事情啊?还要我讲啊?(是的。师父,我错了,我忏悔,我统统忏悔)自己好好想想了,你不单单害了自己,还害别人啊。就是因为你的主观,你伤害多少人啊!连自己家里人都伤害,你不知道啊?(是的。我女儿跟着我受苦)知道了就好,还要我讲啊?你自己的倔,造成女儿在你身边吃了多少苦啊!(是的,我错了,我忏悔)有出息啊?是你自己叫我骂的,呵呵……(是的,师父,您说得对。请您加持一下我现在的工作,我好想把现在的工作做好)你给我老实一点。太傲慢了,贡高我慢,太觉得自己了不起了!缺了谁地球好像……你照样自己能够把握住所有的一切。你要记住,这个世界靠的是众生,大家一起相互帮助才能成功的。你以为你是谁啊?(是的,师父说得对)了不起,牛得不得了,老公实在不能忍受你了,听得懂吗?(听懂了。师父,您曾经说我呆,您看怎么样能够……)呆了还倔,你不知道?人家呆就呆了,你问题是呆了还倔。倔的根本是执著,执著了就忘乎所以,还自以为了不起,自以为一套。你看看自己身上,皮肤长了很多小疙瘩,你知道吗?(在哪里啊?)肩膀上,后背上(是的是的,最近长了很多红色的小疙瘩)给你看看已经蛮好了。太倔了!老实一点了。这个跟你过去吃活的东西有关系(哦,我知道了。我念往生咒)你这个人好像觉得自己是男人一样的(是的)不要忘记你是个女人,听得懂吗?(嗯)你自己要懂的,做女人要像女人的样子,做男人要像男人的样子。现在这个世界,男人不像男人,女人不像女人,男不男、女不女的。大家都喜欢男人弄得像女人一样,女人弄得像男人一样,哎哟,开心啊,“好好好”。你看那些歌咏比赛,你还听不出来、看不出来啊?怪怪的(师父,我知道了,我改,我忏悔。我听您的话,一定听您的话,永不退转)你现在已经没有听谁的话了,除了听师父的话,你现在几乎谁的话都不听,而且人家也不会讲你。像你这么倔,人家讨骂啊?只有师父你还买点账,其他人你买人家账的?(是的,师父)我讲错了吗?(没错)讲老实话,像你这种人,孩子都教育不好,女儿看见你都讨厌(是的)讨厌得不得了(我教育不好)你能教育的话,我让给你来教育好吗?(我不会教育,我听师父的)只会贡高我慢,不开心,吵架,自以为是。你看看这个世界,少了谁地球不转?(是的,您说得对,我错了。我把您当爸爸,您骂我吧,我改!)乖一点了,没智慧啊,真的,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的一生跑到世界上来干什么。好好地能够明心见性吧(是的。师父,我的孩子能跟着您一起学佛吗?她有这个佛缘吗?)众生皆具佛性——佛陀讲的,只是看你把自己的佛性丢失了多少。你要自己的孩子能够完全皈依佛法的话,那是你的造化。否则的话,你搞都搞不清楚的(是的,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306   40:48  

被亡父附体17年,学佛念经后状况好转

女听众:台长,您好。我2018年4月28日打通过您的图腾电话,我的父亲去世了,我被亡人附体了17年,老是控制不住站在高处要跳楼死(哎哟)非常非常严重(那你是已经被附体了啊)我非常非常幸运,现在好多了。我是2016年7月下旬念经、念小房子,我坚信,不停地念,念了六七千张小房子了,现在状况好多了(嗯)我现在有个问题想问您,因为我许愿在10月份之内要度够500个人,您之前说过给别人发书就行,我现在就是发书,状态好很多了。我现在待在乡镇上,流动人口有点少,您看能不能加持一下,让我回到……我本来住在市区,我家住在城市里,但是我以前非常严重,看到高楼我就要……我怕我会上到楼上跳下去,看到桥我就想从桥上跳下去,所以我现在不敢待在城市里生活,我现在待在农村,乡镇。

台长答:你最重要的不完全是环境问题,你最主要要把身上灵性的债还完,让他离开,你在哪里都不会跳。要是灵性不走掉,你就是跑到乡镇里,火车站你都会往下跳(是的。我现在状态,高处的地方还是不行,但是好很多了。之前非常非常严重,包括给您打图腾电话的时候,那个时候都很严重,离不开家人24小时的看护。我这个肉身是非常清醒的状态,我不想跳,“我不能跳,我为什么要去跳?”但是我的意念一天24小时除了睡着的时间以外,其他时间一直叫我“去跳去跳,去摸电线,去喝农药……”待在农村里,我从来没有接触过农药,但是那一次我爱人没有在家,他就说“你去吃农药、吃农药”,非常非常强烈,从那以后我就不敢待在家里了)你要知道,一个人的意识和自己本身的意识,深层意识和外围意识,你的深层意识是菩萨,他不能拿你怎么样,但是外围意识他可以控制你(我以前不懂,接触这个法门我非常非常幸运,我就是想度人,真的,等我好了之后,我真正地站出来现身说法。我的亲戚朋友,包括很多家人都说我得了神经病,得了这么多年,但我自己心里清楚就行了。我跟我的母亲说:“我去世的父亲待在我身上。”但是我念了小房子之后,很少很少梦到他,到现在基本上梦不见他。我现在是一拨一拨这样念的,许愿108张一拨这样给他念。现在也给我的要经者念108张一拨,因为前一段时间,大概半个月左右吧,我梦见我们以前住的那个房子,楼上一屋子人,大概有几十个人,不知道是不是要经者还是怎么回事?)肯定的,一屋子人还不是要经者啊?要得厉害呢(哦。两三天前的晚上,我还梦见我现在待在乡镇上租的房子,老奶奶现在活着,老爷子死了,梦见里面那个人说“我叫什么名字,你写下来”,他说要给他念,那个人长得红红的脸,还肉肉的,笑笑地跟我讲。然后我就又跟菩萨许愿:“108张给我名字的要经者念完了之后,我再给他21张。”反正我现在状态好很多了,但是就是怕,还是怕高处,这个地方还是不能克服)慢慢地,没那么快好的(师父,我现在非常惭愧,很对不起您。因为以前我像个孤儿一样,虽然有家庭,但是非常缺父爱母爱,特别地渴望,我出来社会之后,特别想得到别人帮助,就像您说的,我情债欠得特别厉害。我现在知道错了,犯邪淫很严重,就觉得以前自己把自己的灵魂都践踏了。我现在学佛之后,觉得非常羞愧,对不起自己以前那个原灵,真的非常非常对不起,我现在知道错了,我一定好好修。师父,我错了,真的错了!)跟你说了,等到你明白了之后,你就知道了,因为任何人的改变都是有个过程的,菩萨救你也有个过程,听得懂吗?(我知道。在2019年的十一二月,因为自己的房子我不敢住,住在租的房子里,供的佛台上的照片,我烧香的时候香经常打卷。之前我供菩萨有3年多了,还是2017年2月份法会回去的时候打了一次卷,从那以后香再也没有打过卷。从2019年大概十一二月份的时候,几个月香经常打卷。佛台非常非常简陋,但是香经常打卷,我就知道是菩萨,真的非常非常感恩,观世音菩萨非常非常慈悲!我梦见观世音菩萨就像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农家妇女一样,我跟菩萨说:“对不起,我做了这么多邪淫的事情,您怎么还这么慈悲地原谅我?”菩萨就笑着看着我,她还原谅了我。我觉得我非常对不起观世音菩萨,真的非常对不起她,菩萨实在太慈悲了!我很肮脏,真的。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现在就是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让更多的人知道佛法,闻到佛法,通过学佛念经能够改变命运)对啊,就是肮脏,人就是肮脏(我以前很自私,非常非常自私,我非常感恩菩萨,观世音菩萨非常非常慈悲,加持我,我现在的学佛环境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念经、念小房子还债,而且我的爱人也给我提供这样一个环境,可以让我无忧无虑地念经,就念经做做家务就行了,我非常非常感恩。2017年从悉尼回来之后,我那个时候天天念经,我说“师父说我多少多少张小房子超度了父亲,我就好了”,我一边念经,心里想着“好了就离开我的爱人”,可是现在就完全没有那种想法了。那个时候菩萨和师父都到我的梦里来,跟我说“别离婚”,我眼泪不断线地流。她看着我,我就说:“菩萨,我的病什么时候好?”观世音菩萨说:“不哭不哭。”之后师父就来到我的身边,师父也说“不哭不哭”。我一看,师父也来了!我就知道,观世音菩萨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包括师父。我真的无法用语言表达对您们的感恩,只能说今生今世我病好了之后现身说法,用我的余生度众,让更多的人通过我这样一个真实的案例,能够知道佛法真的能够改变命运。现在包括我的孩子,他跟我一样有病,我的孩子现在8岁了,他跟我说:“妈妈,我有时候拿刀的时候,控制不住想伤害自己,或者站在楼上的时候想往下跳。”我就知道,肯定是我身上的灵性影响到了他,我不知道是我以前烧小房子的时候……)“呱呱呱,呱呱呱……”你以为就你一个啊?你身上的灵性控制你(我的孩子也有我这样的状况)孩子也是他搞的。都搞的,搞孩子就是在伤害你,一样的。你肯定有问题的(师父,我今天说了这么多,也占用了您很多时间。您跟我说一下,我现在修行还注意些什么,我一定遵照您说的谨言慎行。我现在天天读《白话佛法》,也在学习,我都许了愿。还有一个事跟您说,我们现在待在农村这个地方,就是跟菩萨说……)好了好了,你现在记住师父一句话:好好地学佛修心,每天有什么话跟菩萨好好地讲,保平安就是你的福气。不要再去想什么了,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好好地静下心来,在家里好好地静心地静坐,好好听观世音菩萨的话,有的时候平安就是福,听得懂吗?(对。我有一个事情,我在10月份许愿度500个人,我待在乡镇上,人比较少,我想回到城市)慢慢地,你跟菩萨讲,没关系的(能不能加持我一下?让我回到市区,能够正常发书就行了)你自己跟菩萨求吧,不着急的(行)特殊情况菩萨都会原谅。好了,我会给你加持的(我就想让您跟我说一下,我修行应该注意哪些方面?)话少一点,多念点经。除了度人,其他的时候话少一点(好,感恩师父)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306   51:17  

做错事情要消业,不要执著;是非对错都是因果

女听众:师父,您好。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给我忏悔的机会,感恩护法菩萨。我忏悔自己所犯的邪淫业障,没有学佛之前不懂天规地律,深刻地忏悔自己一切身意邪淫的罪业。为情所迷,伤及灵气、慧命,不孝顺父母、师长,未尽其责,违背天道。学佛念经,现在浪费时间,脾气特别倔,自以为是,还很笨,并且不开智慧,愚钝。人不老,还糊涂。自私自利,不顾他人感受。

台长答:“人不老,还很糊涂”,你以为老了才糊涂啊?年轻人糊涂的多呢(对,就是脑子特别糊涂。虽然得人身,也没做几件好事。请观世音菩萨、一切诸佛菩萨、龙天护法、师父能够原谅我,让我能够慢慢地恢复自性智慧,改过自新。感恩护法菩萨,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嗯,乖一点啊!做错的事情只有消业,继续执著没有好处的(有的时候意念里还是会有很多执著的念头,我不知道这个念头是我自己的还是灵性给我的意念?)有的时候可能是自己的,有的时候是身上有灵性,有的念头都是灵性附在你身上的(对,有时候一天之中我会有一小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情绪不好,比较负能量)对,他只要一在你身上,你马上就会烦燥(对,想不通、烦燥。那我就好好念经)没有办法,这个世界很多事情是靠智慧活着的,人间的是非对错全部都是因果。有什么因果?你欠他,他欠你,上辈子欠的,这辈子来还了,你说有因果吗?都是因果啊(有,还债还得好辛苦)对啊,你借钱的时候不辛苦啊?(上辈子造的业)对了,就是这个道理。

 

Wenda20200306   54:08  

梦见女明星站在莲花上

女听众:同修曾经梦见香港的一个女明星穿着白色的婚纱站在一朵很大的莲花上。现实生活中这个女明星已经结婚。请问师父,这个梦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女明星信佛的。说明她是天上下来的,所以她才做女明星。但是很多女明星到了人间就忘记自己过去是天上的莲花了。觉得好看,留得住吗?尽情享受人间,到最后莲花都掉下来了,还回得了天啊?(像她这样,她想上去的话还是根据自己人间的修为,是吗?)没了。她如果这辈子不修,根本回不去了。她在享受自己过去生中的福报。

 

Wenda20200306   55:11  

境界不同,对人间事情的看法就不同;心定才会有智慧

女听众:关于婚姻,从人间来说结婚是非常合乎情理的,从佛学上来说就是一种了缘的方式。师父也开示过,婚姻也是非常消耗自己福德的,是吗?

台长答:我举个简单例子,如果我们放低一下,我们现在的人和动物在一个级别。狗跟狗做那些事情,你看着,“它们怎么都不穿衣服啊?”人是不是觉得它们很可怜啊?人会做这些事情吗?不会。狗会吃屎吗?会。你养的狗去吃屎了,你看了觉得它可怜吗?(对,很可怜,很脏)那么反过来讲,我们再高一筹,菩萨看人就像人看狗一样,菩萨看到人整天吃喝嫖赌,吃喝玩乐,整天做那种烂事,包括结婚,包括人间的自私自利,你说菩萨看了心痛吗?难过吗?(对,我最近觉得人间特别苦,觉得吃饭都苦)在人间看上去很正常,我问你,狗吃屎正常吗?(它不明白)它不明白,那你明白吗?现在明白了吗?看你境界的。你到什么样的境界,看其他的人,你才看出他的境界低;你自己不到高的境界,怎么能看出别人的境界低呢?(是的)你今天看见人家在打架,你在边上没打架,你才知道这两个打架的人都是烂人,都是没境界的,对不对?(对)一个男人去强奸人家女人,你看他像个畜生吗?(嗯)因为你是好人,你是修心的人,你知道不应该做这种事情的,但是这种男人做这种事情,他觉得他像畜生吗?他不觉得,他觉得人可以这么做的(对不起,师父,我没学佛之前也造了很多这方面的业。向观世音菩萨、向师父忏悔)丢人吗?你现在想起来丢人吗?你告诉我(丢人)你说说看,人应该不应该穿衣服?人在做那种畜生事情的时候能穿衣服吗?你说哪个动物是穿衣服的?动物穿衣服,人家就觉得很好玩;人不穿衣服,菩萨就看着你们很丑陋,很“好玩”(师父,如果命根中有婚姻,不结婚,是不是这个福德就累积起来了?)因为你们现在都是居士,所以师父不能讲太多。如果你们是出家人,有境界,师父当然就跟你们说“你们不应该结婚的”,但是你们是居士,你们必须遵照人间的一种修行方法,一边在家里好好修,一边把家里弄好,家宅平安。你要是境界再高,那你就出家;你境界低,你就在家里做居士,一样修。对不对?(哦。我觉得做居士修的话也挺难的)知道就好了,环境不一样啊(对。即使一段时间稍微有一点点境界,但是在这个环境之中就很容易被拉下来,而且很容易被染著)知道就好了,没有办法的(对,我觉得特别特别难)像你这种,心理已经有严重问题了,要师父给你做心理辅导的(对,我就是思维上老是在想到底怎么办呢?)你现在讲话语无伦次、前后颠倒,思维不清、逻辑混乱——这就是现在我这个心理辅导师给你讲的(嗯)你现在必须好好地静下心来,好好地学佛,好好地把自己的心定下来,产生点智慧。因为人定下来才能有智慧,否则你哪来的智慧啊?整天稀里糊涂的,你听听你讲话(我知道了,师父)一个女孩子怎么可以这么没有逻辑思维啊?你想说什么、想做什么,定下来的事情不要左看看右看看,你一辈子成功不了的(嗯,有时候下定不了决心。我听懂您的意思了)好好地增加你的智慧,增加你的境界,否则你会跟不上师父的(感恩师父)

 

第6位听众

Wenda20200306   01:02:09   

梦见得到法会贵宾卡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做梦东方台师兄给了他一张法会的贵宾卡,卡号是12号,说以后参加所有的法会不用排队了,直接进去就可以坐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说明他的境界提高了,境界提高的人才会成为贵宾,境界不提高的话怎么成为贵宾?梦境说明这个孩子现在修心进步很大。

 

Wenda20200306   01:02:42   

梦见有劫;各方面都很努力才能过劫

女听众:同修以前打通过师父的图腾电话,梦到自己的寿命,师父说同修到59、64岁时有关劫,然后就没有再说话了。请问师父,同修要做哪方面的努力来化解灾劫?

台长答:要好好地努力,好好地放生、许愿、念经,哪一方面都要努力,不努力就没有了,他这个劫很厉害的(好的。59、64是周岁还是虚岁?)全部讲周岁的,实足的。

 

Wenda20200306   01:03:37   

忧郁症也是自私的表现

女听众:有位同修的儿子两年前喜欢上了一个大自己两岁的单亲妈妈,这个同修多方打听到这位单亲妈妈生活作风不好,怕自己儿子被骗,坚决反对这门婚事,儿子也为了这个女朋友与父母决裂。同修痛苦不堪,因为此事,两年前走入心灵法门,但现在儿子还没有回头。请师父帮这位同修开示几句,他要怎么念经化解?他已经快要得忧郁症了。

台长答:忧郁症的人是自私的人,自私的人就是不为人家想、只为自己想,自己天天想不通。他不感觉到边上的人替他难过吗?他没感受到他是一个人活在世界上还是跟这么多人一起活在这个世界上?叫他好好地修,像这种都是刚刚开始修的(对。他需不需要为他儿子念诵解结咒?还有他儿子跟他女朋友之间也要念诵解结咒?)完全都要的(他要不要帮他儿子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要。

 

Wenda20200306   01:05:04   

助念先要自己有能力

女听众:有位同修搞了一个助念群,群里有30个师兄,帮助癌症师兄每天定时助念。助念的师兄还有没有吃全素的,有的还是新师兄,助念过后的同修不同程度背业了,比如头痛、没有力气。有师兄梦见组织人和其他师兄穿破破烂烂的衣服找东西吃。请问师父,他们这样组织助念群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他自己没能力。有些人自己没能力的话就不要去助念了,退出。因为你要知道,没能力,帮别人的话自己会背业的。

 

Wenda20200306   01:06:32   

梦境提示有打胎的孩子

女听众:同修2月初调整增加了功课,当天晚上做梦坐电梯,电梯里还有同层隔壁的两个小男孩,都认识的,是新疆人。同修按了19层,但小男孩按了8,同修在想:自己家住19楼,为什么要按8楼?同修意念中说小男孩不要乱按电梯。请师父慈悲帮她解梦,是她打胎的孩子还是什么?

台长答:打胎的孩子还在她身上跟她捣乱呢。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