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2-28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8/02/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初六。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228   00:56  

佛陀大日子可设佛台,不宜撤佛台

女听众:师父,您好。有一个同修3月1日租房的合同要到期了,他想问可不可以在3月1日释迦牟尼佛出家日这一天把旧房子的佛台撤下来,然后在新房子再供上?

台长答:最好不要在佛陀的大日子撤,不能这个时间撤的。供可以,撤不要选择佛陀的大日子(明白了)

 

Wenda20200228   01:26  

不知改名升文是否成功,小房子可否写新旧两个名字

女听众:请问师父,改名升文在不知道升文有没有成功的情况下,小房子的敬赠处可不可以把两个名字都写?

台长答:可以,这样保险一点。

 

Wenda20200228   01:43  

大悲水每天可否多换几次

女听众:同修想多喝一点大悲水,可不可以一天换两次水?比如早晨换一次,下午再换一次?

台长答:换三次水都可以。

 

Wenda20200228   01:59  

要经者着急,同一天的小房子一次性烧送更好

女听众:师父来信解答里说,同一天比如给同一个人烧15张小房子,可以分开烧送。请问师父,是都这样吗?

台长答:可以(会不会存在这种情况,比如要经者要得比较急,第一次就烧了几张,他就会很着急?)会的(如果着急,是不是一次性烧更好?)你觉得呢?当然一次性烧最好了。举个简单例子,你还人家钱的时候,你马上全部还给人家,人家开心啊(明白了)

 

Wenda20200228   02:39  

灵性在身体里会到处跑

女听众:师父之前说灵性会怕冷或者是怕热,有的同修觉得颈椎上有灵性,会做一些物理治疗,比如说会加热什么的,然后他就觉得颈椎舒服了,但是腰就不舒服了。这样是灵性到处在跑的原因吗?

台长答:对,灵性就是会跑的(明白了)

 

Wenda20200228   03:06  

命硬的人是否生命力顽强;脾气倔如何缓解

女听众:如果一个人的命很硬,是不是说他的生命力就很顽强?

台长答:是的,生命力很顽强,而且活得长,但是不一定活得好(命硬是不是脾气也会比较倔?)那肯定的,脾气倔得不得了,有的时候就算不骂人、不打人,他里边倔啊(是的。像这样的同修需要多念一些什么样的经文能够缓和一下?)最好念心经,能够开智慧,让自己对人间所有的事物都能够有一个理解度,因为人对事物的理解越深,他越能够获得解脱。举个简单例子,这件事情人家跟你闹了,一般的人说:“他闹,我也闹。你搞我,我也搞你。”但是理解深的人:“这是暂时的,人间不就是短暂的吗?今天跟我闹,过两天好了呢?说不定过两天他调走了呢?过两天我调走了呢?过两天他为了某一个利益又对我好了呢?”你理解得越深,是不是解脱得越快?(是的,明白了)

 

Wenda20200228   04:34  

逻辑思维可后天训练

女听众:请问师父,一个人的逻辑思维能力是不是可以通过后天训练出来?

台长答:是,完全可以训练(怎么练习?)举个简单例子,我问你,你跟师父学了这么多时间,学到一点逻辑思维吗?(学到了)好了,那不叫学到了?你更多地学啊,多接近那些高僧大德,那些禅师,禅悟的法师,他们也是非常有智慧的(是的)你知道就好了。有的时候自己不想去接受人家,所以就说周围没人。“十步之内必有芳草,三人之中必有我师”(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228   05:33  

为何遇到类似事情会有恐惧感

女听众:有的人经历过一些事情,然后遇到类似的情况就会控制不住地感到恐惧。他怎么样去克服这样的心理?

台长答:控制不住地感到恐惧,就说明你心中有罣碍没有化解掉。举个简单例子,一个小孩子做错一件事情,被爸爸打过一顿,这个孩子有罣碍的话,他下次就不会挨打了。他又做错了,又害怕被打,所以他就害怕了,就恐惧了。如果这个孩子根本忘记了,他没有恐惧,又做错事情了,再打一顿了,呵呵(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228   06:38  

胎死腹中,为何孩子可选择不投胎

女听众:师父上次开示过,胎死腹中,这个孩子可以选择不投胎。请问师父,什么样的孩子可以有这种选择权?

台长答:如果已经死掉了,他就有选择权了(哦,已经死掉,他就可以选择不投了?)对,已经死了,他就有选择权。已经胎死腹中了,他说:“这个baby已经没有了,我当然可以走了。”没有投胎的机会了。

 

Wenda20200228   07:15  

为何吃苦可增强心力

女听众:请问师父,增强我们的心力是不是只能通过吃苦来锻炼?

台长答:对啊,吃苦耐劳。心力是什么?心中要有力量。碰到事情多了,不怕了;见的世面广了,这个人就有定力了。没碰到过事情,你当然慌了,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228   07:50  

什么情况会破坏身体的阴阳五行

女听众:师父说:如果破坏了自己身体的阴阳五行,你的假合之身就会吃很多的苦,受很多的磨难。请问师父,哪些情况我们会破坏自己身体的阴阳五行?

台长答:阴阳五行你要是破坏的话,比方说冬天你穿得少,破坏了吧?夏天这么热,你穿着棉袄,破坏了吧?冬天吃雪糕,肠胃会不会破坏掉啊?明白了吗?(是,师父解释就明白了)

 

Wenda20200228   08:35  

梦到水果忘记没拿

女听众:同修梦到买的水果忘记在单位,要回去拿。请问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就是果还没到。水果就是“果”,你自己做的事情果还没到(明白了)

 

Wenda20200228   08:57  

睡醒有意识的状态下和师父法身交流,是否真实

女听众:同修早上梦到师父给家人看图腾,但是感觉当时自己已经醒了,是有意识的,感觉是在用意念跟师父说话。他想请问,这种情况是他自己想像出来的,还是师父真的给他看了图腾?

台长答:要看的,你如果做梦,基本上都是真的(他觉得已经醒了,有意识了)对啊,意识当中完全可以控制的。你有意识的话,说明你控制得住,你才能够看到师父,实际上就是看到法身(明白了)

 

Wenda20200228   09:38  

梦见有人要偷走菩萨瓷像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人要偷家里的观世音菩萨瓷像。现实中这个同修家里有两尊瓷像,梦里被偷走的是他过世妈妈的那一尊。他情急之下心里和菩萨说明事情,就把观世音菩萨请下来包好放到了书包里,准备马上带走。当同修包观世音菩萨像的时候,注意到菩萨的脸还是一样的美丽慈祥,但是上面泛了一层淡淡的蓝光。梦里这件事情发生在同修出生的那个家,现在他已经不住在那了。现实中同修的妈妈最近也过世了。他想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妈妈那尊瓷像他要怎么处理如理如法?

台长答:第一,要烧49张小房子给他妈妈;第二,念完之后包包好再处理(包起来送到庙里就可以了,是吧?)对。

 

Wenda20200228   11:09  

梦到自己飘起来但场景很暗

女听众:同修做梦看到远处的山后面渐渐飘起来一片七彩光,随后就看到七彩光下面跟着一个类似于飞碟的东西飞到天上去了,场景稍微有些暗。同修这时想跟周围师兄分享看到了七彩光。这时,同修自己控制不住地飘了起来,好像飘到宇宙当中,看到了一个小小的像星球一样的物体,但场景还是很暗。他想问师父,这个时候他是去了哪里?

台长答:应该在阿修罗道,或者还是在地府,因为在地府,他也可以在三维空间的。地府跟人的社会是共用的,你可以下去也可以出来,出来你不就是在三维空间当中吗?举个简单例子,一个鬼跑到人间来不可以啊?(可以。明白了)

 

Wenda20200228   12:15  

梦见鞋上刻着六字大明咒

女听众:同修做梦要出门,穿上干净的袜子准备穿鞋离开,这时发现左边的鞋子上刻着六字大明咒。请问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要当心一点,走路要走得正,他现在走路走偏了(他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要,至少108遍。走偏了,有点学偏了。

 

Wenda20200228   12:44  

梦到过世的两个哥哥拿着枪对射

女听众:有一个老年女同修梦到自己去世的两个哥哥在梦中各自拿着枪在对射,就是互相在扫射。请问师父,做梦人需要念经给自己的要经者,还是直接念给过世的两个哥哥?

台长答:如果梦中直接显示出两个哥哥,就念给哥哥(每个人要多少张?)每个人至少49张。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228   13:57  

菩萨和师父加持下如愿考上医学类扩招

女听众:台长,您好。我跟您分享,我是2019年8月份的时候打通台长电话的,台长帮我看图腾,看关于考医学类扩招怎么念经。当时您开示让我念56张小房子,放生350条鱼。我是11月份得到通知,因为是医学类的,只录取20个人,我当时特别害怕,20号考完试,28号上网查被录取了。非常感恩台长能够加持我。

台长答:菩萨加持(是是。这个对我来说非常重要,非常感恩台长)

 

Wenda20200228   15:07  

梦见金刚菩萨

女听众:我有一次梦到菩萨,但是是卡通的样子,特别卡通,胖胖的(明白)确实特别特别亮,大放光明,最后变成一把吉他飞走了,头发是蓝色的。

台长答:梦见金刚菩萨了(挺好的,是吧?)总是好事情,梦见菩萨都是好事情。

 

Wenda20200228   15:50  

梦见给恐龙治病

女听众:台长,我还梦到给恐龙治病,是什么情况?

台长答:你要么上辈子是天上的天医、神医,要么就是梦想——幻想症,呵呵(我现在做的这个工作也确实跟中医有关)对啊,所以跟前世都有关系的。你要真的是天上的天医,那你到人间来,你肯定能做医学方面的工作(现在确实也是在做这方面的事)很好啊(台长,您身体挺好的?)很好啊,各方面都挺好。就希望你们这些孩子学佛学得各方面都更加精进,师父就开心(好)

 

Wenda20200228   16:56  

做人做事不要贪,要一步一个脚印

女听众:台长,您能开示几句吗,像我在医学方面怎么能有更大的进步?

台长答:不要贪,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那是你的前途。去贪,去拼命地“拍”某一个导师,或者怎么,你会害死自己的,会留有很多的后悔,听懂了吗?(确实是跟上一个教我的老师关系搞得不是特别好)现在知道了吗?因为任何人,你只要对他好过了,那接下来就是不好;热过了,接下来就是凉,凉了就糟糕了。“拍”什么啊?实实在在读书,好好地学习,就可以了。“拍”好了,“拍”到最后呢?觉得自己很能干,你能做出些什么?到最后会有什么好结果啊?一个女孩子家,拼命地去追啊追啊,“导师,我跟你学”“我帮你拿东西”“我帮你怎么样怎么样”,好了,慢慢就闯祸了,听不懂啊?(对,还是得尊重点,是不是?)对啊。你就如如不动,平安就是福,不要去……有些女孩子就是整天想着自己要出人头地,出人头地你不付出的啊?哪个人出人头地不付出的?有的时候平安就是福,有的时候平平安安反而能够越做越好。越是钻的人,到最后头都钻破了(台长,您说我在这方面……)一步一个脚印,没听懂啊?(就是可以继续走下去,是不是?)走当然可以走,一步一个脚印,不要去贪(“贪”是指钱吗?)各方面,全部都是贪。“我要地位高一点”“我要变成比其他学生好一点”“我要跟这个博士生导师好一点”“我跟这个老师要关系好一点”“我以后要到哪个学校去,我要写信给这个、给那个”……我跟你说,该你有的逃不掉;不该你有的,你拿到了都会失去(好)好了,教育你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228   19:55  

身体不好要检查自己有没有作恶

男听众:台长,您好。帮我加持一下,我咳嗽了,喉咙又痛。

台长答:你是一个好人,你就不要紧张;你是个坏人,你要当心(我好像有点坏,要台长搭救,喉咙痛)好了,你要当心了。坏,有点坏(哪里不好?)第一,有没有邪淫?(没有)第二,有没有妄语?有!(这个好像不敢讲)不够严谨,对人不够热情,经常背后讲别人不好,这不是属于坏啊?(是)改啊(好,会改)不改的话你要出事的。赶快跟菩萨许大愿,好吗?(好。台长感应到我哪里会出大事?)身体。自己要跟菩萨许大愿,好好念经,众善奉行,诸恶莫作,要救度更多有缘众生。你要跟菩萨说“只要我能做到的,真的会去做”(明白。出大事是身体有癌症还是什么?)你离生癌症还有一段路呢(哦,这样还不怕一点)你要是再坏下去就离癌症不远了。

 

Wenda20200228   21:45  

梦见别人发生车祸

男听众:同修梦到有一个女人发生车祸,从摩托跌下来,同修过去把她扶起来。这个是好梦吗?

台长答:你说是好梦吗?从摩托车上跌下来,这个人要出车祸还是好事情啊?(同修过去把他扶起来)扶起来也没用啊!“扶起来”说明她已经出事了,已经有劫了。

 

Wenda20200228   22:14  

梦见车镜子破碎

男听众:同修梦到他的车的镜子全部破碎了。

台长答:你说好事吗?(不好)镜子破碎的话,夫妻要离婚(是车的镜子)一样(明白)

 

Wenda20200228   22:36  

贴山水画、挂大悲咒可否用钉子

男听众:山水画和大悲咒贴在墙上贴不上去,可不可以用铁钉子挂上去?会不会影响风水?

台长答:铁钉子当然不是太好了,实在挂不上去只能用钉子,尽量钉子不要给人家看见(这样风水会不会影响到?)影响不了很大的。

 

Wenda20200228   23:05  

梦见戴白金项链

男听众:同修梦见戴两条白金项链,好不好?

台长答:戴两根白金项链还算好事情,有点小运气。

 

Wenda20200228   23:21  

梦见裙子拉链拉不上

男听众:女同修穿连衣裙后背拉链拉上一半,就发现这裙子很小,又穿上一件上衣盖着后背,感觉一件不安全,再穿上一件上衣。这个是同修做的梦。

台长答:要当心了,要开刀了,她有开刀的灾(要念点什么经文化解?)解结咒、小房子(小房子要多少?)给要经者,小房子至少75张吧。

 

Wenda20200228   24:10  

梦见东方台师兄朝师父和同修脸上喷水

男听众:这个也是同修做梦的。师父坐在车上,开着玻璃窗,头伸出窗外回答小于师兄的问题,小于师兄一直向师父的脸喷细细的水,同修的脸和师父的脸靠近,也被喷到。这个好不好呢?

台长答:好事情,这是加持了。

 

Wenda20200228   24:54  

梦见在法会洗衣服

男听众:同修梦到在法会很多天,义工服脏了就换掉,要把自己那件脏了的义工服拿去洗,却找不回来,之后找到几件,还有几件就是找不到。在梦里的法会洗一堆衣服,洗几次,衣服里有义工服,有普通衣服,包括新的、旧的、肮脏的,全部堆满在一起。“我找不到自己已经脏了的义工服,有几件新的还在塑料袋里,感觉应该是没人的,本来想拿,可是又不敢拿。”这个梦好不好?

台长答:正在修心,正在消业。

 

Wenda20200228   25:42  

学佛不能懈怠只能精进

男听众:台长,帮我加持一下。

台长答:自己身体好一点,嘴巴不要乱讲话,学佛不要一会儿进一会儿退的,像你这种再有懈怠的话,我告诉你,你会出事的。不能懈怠,只能精进。听得懂吗?(明白)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228   26:17  

生日当天可否烧送与年龄相同数字的小房子

女听众:师父,您好。师父有次说一个66岁的老妈妈生日当天可以烧69张小房子。请问师父,这个具有普遍性吗?

台长答:就是根据她的年龄来烧的(这有普遍性吗?)应该可以的。你33岁,烧33张(可以一次性?)可以。

 

Wenda20200228   26:51  

观音堂暂时关闭,可否结缘香回家供菩萨

女听众:有个观音堂暂时关闭,之前有同修一起发心供养给观音堂很多供菩萨的香。请问师父,是否可以让佛友结缘这个香回家在自己家的佛台上用?

台长答:可以(结缘这些香的同修是否需要拿相应的钱出来放生或做功德?)他如果过去做过功德,就不要了。他现在拿出相应的钱给谁啊?这个共修会如果连自己的观音堂都守不住,你再去给他香火钱干吗?(同修自己去放生或者是……)那当然自己去放生好了,去给别人干吗?(好的)我告诉你,这种就是共修会的负责人不好。菩萨不来了,你还有什么观音堂啊!(明白了,让他们听录音)

 

Wenda20200228   27:44  

想莲花上升要拼命做功德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何做能够让同修在无色界天的莲花再上升,超脱六道呢?

台长答:莲花在无色界天都可以掉下来的,你修得不好,马上掉下来了(他如果想往上升的话……)往上升,就在人间拼命做功德(然后多祈求菩萨?)嗯。拼命多做功德就上去了。

 

Wenda20200228   28:57  

梦到因邪淫折寿23年,如何弥补

女听众:同修之前因为邪淫,梦到折寿23年。请问师父,他除了忏悔改正,还需要许愿放生多少甲鱼来弥补这个情况?

台长答:很难啊!这种是被割掉的。他只有普度众生、广结善缘,去度人才能慢慢再恢复的。放生也是一个方法,但是……的确很可惜,23年啊!你不要开玩笑!你看看邪淫的业这么重(他除了多度人之外,放生的话,这个情况一年需要放多少甲鱼来弥补?)很难的,要看。他天上的师父,或者天上那些过去管他的神啊仙啊如果不能原谅他,很难的;如果原谅他就好了。首先,要好好地念礼佛大忏悔文,求得菩萨的原谅。因为邪淫的时候,天上他如果自己有师父,他看得很难受的。他看见你这种动作,就像一个人看见一只猪、一头牛、一只羊在做那种事情一样,很难过的。衣不遮体的,这种烂事,你说说看,看了多难受啊!(明白了)

 

Wenda20200228   30:33  

莲花在韦驮菩萨附近,有何说法

女听众:师父有次看图腾看到一个同修的莲花在韦驮菩萨附近。请问师父,这说明同修跟韦驮菩萨有缘分吗?

台长答:护法啊。他过去是护法或者现在修得像护法(哦。他家里是否需要供韦驮菩萨?)用不着的。

 

Wenda20200228   30:59  

为何好事提前讲可能会应掉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如果我们提前把好事说出来,可能会应掉。请问师父,这个原理是不是因为说得太多,心态有贡高我慢才会把这个好事应掉?还是什么原因? 台长:还有一个,鬼嫉妒啊(哦)有一个好事情,说的话,贡高我慢固然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但是更重要的一个原因:你把好事情提早说出来了,鬼嫉妒。鬼小气,所以叫“小气鬼”(明白了。如果是其他同修听到《玄艺综述》或《玄艺问答》节目,知道了这个同修的一些情况,不是他本身说出来的……)那不管,那就没关系。

 

Wenda20200228   31:44  

拜佛时觉得他人用过的拜垫不干净,该怎么办

女听众:请问师父,在观音堂的时候,如果前一个同修磕头之后,下一个同修马上翻转同一个拜垫,用另外一面来磕头,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当然不好了,冲地的接地气,你把它再接你的头啊?(明白。可能因为拜垫不太干净,他就把它擦干净再……)对啊,不干净的话你可以擦干净或者垫一张……最好就是你的头不要碰上去,手碰(好的)你觉得前面那个人不干净,你就自己用手垫在下面,头再磕在手上或者不要直接磕到垫子上,到位了就可以。

 

Wenda20200228   33:05  

镜子属阴,贴上佛言佛语是阴阳调和

女听众:师父说过镜子是属阴的,如果用佛言佛语把这个镜子给贴住了,还会惹灵性吗?

台长答:那不就是阴阳调和了?(不会招惹灵性了,是吗?)不会。佛言佛语上去还会招惹灵性啊?(但是有同修可能梦到这个镜子上还是有灵性,是什么问题呢?)贴得太少了,或者贴上去之后没经常看,你把它当个装饰品,当然就没有灵动性了。

 

Wenda20200228   33:40  

不能怕孩子不能坚持就不让其念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担心自己的孩子不能够坚持念小房子,所以就干脆不让孩子开始念小房子了。请问师父,这样做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一个孩子不太愿意吃饭,那干脆不要让孩子吃饭了,饿死就可以了。是不是这个道理啊?(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228   34:01  

梦见把胎儿的血给别人

女听众:梦到把胎儿的血发给别人,现实中这个同修在超度打胎的孩子。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胎血,不好的,胎血就是鬼魂。她发给别人的话,就是让别人替她背(哦。那就让她继续再念小房子超度打胎的孩子,是不是?)这还不懂?(感恩师父)

 

Wenda20200228   34:30  

前世邪淫厉害,今生妇科会出毛病,要念小房子化解

女听众:许愿清修的女佛友,梦中自己是男人的形象和其他的女人在邪淫。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上辈子跟女人邪淫太厉害了(她这辈子这个时候也要注意,是吗?)要特别当心。念六七十张小房子,否则过不了这个劫的(针对这个梦境吗?)对。实际上就是个劫,她这辈子是个女的,妇科肯定出毛病了。你说你情愿念六七十张小房子还是情愿生一个子宫肌瘤啊?(那肯定是念小房子)那好了,赶快消啊(就是给自己要经者就可以了,是吗?)对。

 

Wenda20200228   35:44  

梦见杀人

女听众:梦见把别人的先生杀了,为了他的妻子好移民。但是后来同修心里有些后悔没有让对方先决定,就直接把她的先生给杀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梦中杀人,就是他正在被一种恐惧的心理所占据着,所以他现在非常恐惧一件事情。叫他赶紧念心经,小房子要念56张。

 

Wenda20200228   36:14  

帮同修免费改名字会动因果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同修帮其他同修免费改名字,会动同修的因果或背业吗?

台长答:照样动,动得好一点,但也是动的。改名字的确动因果的,没办法(他选很多名字让师父挑,这样可以吗?)可以(那这个改名字的同修也会背业吗?)他就背得少了,等于师父来帮他分担一点(感恩师父,师父辛苦了)

 

Wenda20200228   36:55  

楼下是厕所,佛台不能直接在厕所上面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佛台最主要是远离厕所。请问师父,如果条件有限,佛台的楼下是厕所和同一层有厕所相比,哪个会稍微好一点?

台长答:当然情愿下面有厕所了。但是佛台不能在厕所上面的,这个不可以的。

 

Wenda20200228   37:20  

同修分享:学佛念经治愈了十四年的失眠症

女听众:弟子最后读同修的一个分享:“失眠十四年,生不如死,观世音菩萨闻声救苦,渡我出苦海。十多年来,我有严重的失眠,肠胃不好、心脏不好,头脑整天昏昏沉沉,身体的病一年比一年严重,去医院又查不出毛病,整天不睡觉的日子真的很难受。记得最长的一次失眠,六天六晚不睡觉。听到响声害怕,见到猫狗和人很多的地方害怕,看电视也害怕,见到认识的人就躲着,没有力气说话,更不想出门,我被折磨得没有人样。几年来,身高一米六四的我,从原来体重130斤瘦成了90斤。我跟老公说:‘我是活一天算一天了,真是到死亡的边缘了。’2017年8月份,菩萨慈悲我,让我遇到了心灵法门和陆师兄[音]。我只有小学三年级的文化,是他非常耐心地教我怎么念经,告诉我观世音菩萨多慈悲、多灵验,台长看图腾多神奇,还结缘了一套法宝给我。我如获至宝,回家后就开始念经做功课。因为我业障重,在念经的过程中念几遍就念不动了,感觉头顶都是空的,脸上都是干巴巴的,全身亏气亏血。我想身体好,我要过正常人的生活,我一定要坚持,念不动就休息一会儿,然后再念。那时候我只有一个念想:我念经,菩萨一定听到我的声音;我生病,菩萨一定知道我的苦,观世音菩萨慈悲,一定会救我的。一天早上我上香时,实在吃不消了,跪在佛台前祈求:‘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救救我吧,保佑我能睡得着觉,增加点气血,增加点能量。我也好多做点功课,也好念经文组合还债。’到了第二天晚上,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来到了我的梦里,她穿着漂亮的纱裙站在我的床边,手提杨柳枝从我的头上拉到我的脚上,拉了两个来回,那时我嘴里还在念经,念了两遍经文。这时候我的身体好舒服,打通了我的气脉,全身热热乎乎的。我醒了,高兴地大呼:‘我有救了,观世音菩萨来给我治病了!’半个小时后,我的半个身体还是热乎乎的,真的好舒服。后来到天亮,我又舒舒服服安安稳稳地睡了一觉。从那时开始,我更相信真的有菩萨,我每天念经文组合还债。学佛两年多后,我渐渐地吃得下饭,睡得着觉了,身体一天天地好,体重也增加了十几斤,有时坐在床上就睡着了。念经文组合还债太好了,十四年的失眠就这样好了!感恩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希望我今天的分享能够帮助到大家,度更多的有缘众生学佛念经。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和护法神原谅,请师父指正。感恩师父。”

台长答:嗯。

 

Wenda20200228   40:31  

晚年能闻到佛法是福气;心脏不好要吃丹参片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70多岁的老妈妈想跟师父说几句话(好)[老妈妈]师父(你好,老妈妈)您好,我爱您,师父。

台长答:谢谢老妈妈。师父会给你加持的,你要乖一点(嗯,感恩师父,感恩菩萨妈妈)你想想看,你的一生要是到了晚年没有闻到佛法,你这一生就白活了(是啊)现在你不是浪费时间了,天天任何一分一秒你都是在修心念经(是。我一定好好学佛念经、放生)好(请师父加持加持我,我心脏不好)我会。你吃点丹参片(我吃了)一定要吃,否则就像一件“小棉袄”一样裹在心脏上(感恩师父)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228   42:14  

大日子念遍礼佛忏悔文配小房子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您好。大日子要念礼佛大忏悔文,业障重的根据小房子来,21张小房子念21遍礼佛大忏悔文,不会激活。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200228   42:41  

炉子上的空锅要用盖子盖起来

女听众:师父,上次听见一个录音说煤气灶上不可以放空的锅子。那么家里地方小,铁锅放在炉子上……

台长答:拿个盖子盖起来啊(盖起来就可以了?)嗯。锅子空着——家里没有粮食了,人家说不吉利,“断粮”了(哦,要盖起来?)盖起来就没事了。

 

Wenda20200228   43:21  

跟菩萨祈求或许愿,要看着菩萨

女听众:在早上上香的时候,要跟观世音菩萨祈求或者许愿,是不是要看着菩萨?

台长答:你许愿当然应该看着菩萨许了。你闭着眼睛不叫“瞎许”啊?(我有时看一下就眼睛闭着在许。要看着菩萨?)你跟人家讲话,你说“我跟你发誓”,你眼睛闭着啊?(哦,感恩师父)

 

Wenda20200228   44:00  

洗好的筷子横放竖放都可以

女听众:师父,洗好的筷子竖着放还是横着放好?

台长答:竖着放横着放都可以,这没什么问题的。

 

Wenda20200228   44:20  

接受跪式服务会否背业

女听众:同修在商店里面买鞋子,商店里的服务态度很好,他们就跪着为你服务,帮你试穿鞋子。那么去买鞋子的人会折寿吗?

台长答:不会的(服务员就跪在地上帮你试鞋)他跪着帮你,他不念经的就没关系;他念经了,跪了,你就帮他背了。

 

Wenda20200228   45:19  

能否拿遗产房的动迁款

女听众:同修有长辈留下的遗产房,遗产房动迁,要拿这笔钱。他跟菩萨说不要,他没拿。晚上梦到长辈笑嘻嘻地来见他。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就说明他不贪,不是蛮好啊?他不要就不要了,要了就要了,都无所谓的。是他的就是他的,不是他的就不是他的,要不要随他的。拿也可以,不拿也可以,随便他。拿了帮人家做好事情;不拿就给别人了,无所谓,少一点麻烦。对不对?(对,他没拿)

 

Wenda20200228   46:49  

在观音堂收垃圾时给同修鞠躬,对方会否背业

女听众:同修在观音堂收垃圾,会自然而然给同修鞠个躬,同修会背业吗?

台长答:不会,鞠个躬根本没关系的。

 

Wenda20200228   47:08  

关于网上法布施的阅读量

女听众:在网上法布施,发佛言佛语,看的人不断在增加,这是不是也算度的人在增加?

台长答:对,就算度人。只要多一个人看,你就多度一个人了(原来是50个人,后来增加到80个人读,100个人……)那就是你度了50个人、80个人了(不断在增加)对,很好。

 

Wenda20200228   47:41  

给亡人烧小房子是否需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帮亡人烧小房子念一遍礼佛大忏悔文,在烧小房子之前念还是在小房子烧好以后念?

台长答:烧好以后念也可以,不念也可以,不念礼佛大忏悔文就念三遍心经就可以了。

 

Wenda20200228   48:10  

香打卷的根数是否有特殊含义

女听众:香打卷,有时一根打卷,有时两根打卷,有时三根一起打卷,是菩萨来多来少的关系吗?

台长答:不一定的。一根、两根、三根打卷,其实都是一个概念——他来了,他关心你了。

 

Wenda20200228   48:34  

给不学佛的人念小房子,如何做不会背业

女听众:给不学佛的人念小房子,偶尔给他7张小房子,会背业吗?

台长答:应该不会。你就跟菩萨讲“我希望他能够怎么样怎么样,我给他7张”。你跟菩萨讲几张的话,就不背业了(就是要讲一声,他的业他自己背?)你讲最好了,不讲也无所谓。反正不要当着人家面讲,人家尴尬(嗯)

 

Wenda20200228   49:16  

关于地府的生活

女听众:亡人在地府,没有后代帮他念经或者烧锡箔,那么亡人在地府怎么生活?

台长答:他该怎么生活就怎么生活。在地府很多鬼,有的是出来吸血,有的在下面吃东西,一样的,他只是用他的灵体生活(嗯)如果他今天是念经的,收到我们的小房子了,收到锡箔了,那是增加一些财路,平时在那里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他们没有钱也不要紧的?)不要钱的,下面要什么钱?鬼道啊。你怎么这么担心?怕以后下去做鬼啊?好好念经啊。天上的事情不打听,整天打听鬼。鬼好几种的,有一种鬼就是吸血鬼,有的是饿死鬼,各种各样的鬼都有。你要看的,像这种带有业障的鬼,当然了,没有小房子,没有锡箔,他在下面很苦的,还要受罪。一般在地府里生活的人不要什么钱的,他正常地跑到马路边那里站着,汽车过来了……也一样的,下面科技也是很发达的(明白了)吃饱饭没事干,还要问这些,下次带你下去看看好了,要看看吗?(我不)“我不”还要问?(我一定跟师父好好修)好好修了,好好念经,年纪越大越要抓紧时间(好的)

 

第6位听众

Wenda20200228   51:58  

如何提高自控力

男听众:师父,您好。请问师父,怎么样可以提高自己的行动力、控制力、自控力?

台长答:经常锻炼自控力就来了。碰到事情就学会控制,碰到事情就学会控制,经常地练习,你就会有控制力了。举个简单例子,看见吃的,你过去就拼命吃,你现在看见就咬咬牙不吃,再看见吃的也不吃,再看见吃的不应该吃的就不吃,时间长了控制力不就来了?(是,感恩师父)

 

Wenda20200228   52:32  

梦到鱼全扑到自己身上

男听众:有一位女同修梦中看到台里发的一段文字,是关于一位不认识的同修给过世很久的家人大量放生鱼的开示。梦中画面一转,做梦女同修来到一个很大宅院的花园里,花园里突然出现很多各种各样的小鱼,鱼很多很多,铺天盖地地在花园里活蹦乱跳。女同修意念中这就是那些放生的鱼,她感觉很多鱼欢喜地扑在她的身上。师父开示过,不适合给过世很久的亡人放生鱼。做梦女同修和这些鱼有什么关系?是让她放生还是说她有财运?

台长答:全部变财运了。她放生的东西如果亡人拿不到,已经投胎了,全归她自己的福德。

 

Wenda20200228   53:27  

梦到地上都是香炉并燃着香

男听众:同修梦到一间屋子里地上全部都是香炉,香炉里面还燃着香。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要当心了,他的香、他平时的东西都烧到地府去了,没有烧给菩萨(请问师父,什么情况下烧的香被地府拿走呢?)第一、他家里如果供有地主神或者土地公公,或者地府的官,都会到下面去,有这个可能性。还有一种就是你整天求地府的事情,帮家里的亡人求,或者求下面的某某某,一个当官的或者怎么样,它都会到下面去的(这位同修现实中没有供非心灵法门的菩萨,一般也不可能替亡人求什么东西,他修得也挺好的、挺精进的)如果这个香全部在地板上,就是说他们家里的风水上……(不太好?)本来这个地方应该有很多……很多人都不知道,过去是个庙,或者过去是通地府的一块地,或者过去是个坟场、医院,这种可能性都有的。

 

Wenda20200228   55:04  

梦到师父帮母亲看图腾

男听众:同修梦到在世的妈妈打通了师父的图腾电话,师父说一只狗帮她消掉了业障。现实中同修妈妈在一直坚持打师父的电话就是没有打通过。请问师父,是否有其他朋友帮同修妈妈背业了?

台长答:有这个可能性,有可能有朋友帮他妈消业,而且是属狗的。

 

Wenda20200228   55:46  

梦见自己飞到宇宙

男听众:同修几年前想找男同修当对象的时候一直梦到各种菩萨提醒不让她结婚,最严重的一次是观世音菩萨把这位女同修拽到宇宙里,她看到宇宙里很多菩萨都在看她,然后观世音菩萨说:“我就不信你自己不能够单飞,偏得靠个人飞啊?你现在飞一个我看看,我看你能飞多高。”然后她梦中觉得自己根本没有能力,只是点了一下地,结果像窜天猴一样就飞起来了,飞到了宇宙的三分之二高,心想:自己能量这么大吗?飞的时候,她看见自己身上放白光,然后又点了一下脚,自己飞得更高了。后来由于自己会飞而不会下降,打着旋转掉下来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这个很简单,菩萨告诉她:你要靠自己,靠自己的努力。不靠自己的努力,你上辈子在天上的这种能量全部白费了,掉下来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228   56:55  

供果不宜放在汽车座位上

男听众:请问师父,博客留言板上秘书处回复说:不能把供果放在汽车的座位上。请问师父,我们是否把供果放在汽车的后备厢里比较好?

台长答:根本不应该放在座位上的,有后备厢不放,放在座位上干吗?(是。师父,如果拿一个比较厚一点的布袋子,可以放在座位上吗?还是必须得放在后备厢里?)这样吧,我举一个例子给你说说吧(好)做一个像马桶一样的碗,很干净的,从来没用过的马桶,你来吃啊,你把饭倒在里边吃啊?听不懂啊?(听懂了,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200228   58:18  

关于额头的“美人尖”

男听众:同修梦到一个墨尔本修得很好的师兄在梦里对她说:“你额头的美人尖影响学习和工作。”说完就找了一个木条要帮同修把美人尖去掉。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美人尖去掉吧,能去掉就去掉吧(同修做了这个梦之后就把美人尖这地方的头发给剃了)美人尖不好,美人尖太尖的话不好的,比较好色。非要叫我讲出来干吗?(对不起,师父,这个是女同修)男同修、女同修一样。

 

Wenda20200228   59:49  

台长鼓励小佛子好好念经

男听众:师父,最后您能跟我孩子说一句话吗?(好)她非常想跟您通一下电话(好,跟小孩子讲)[听众孩子]师父好。

台长答:你好啊,想爷爷吗?(想)听爷爷话吗?(听)念经吗?(念)哎哟,这么乖的孩子!你好好吃饭,多多念经,菩萨保佑你,对不对啊?(对)你经常碰到烦的事情的时候,你一念经,是不是菩萨马上就帮你解决了?(嗯)比方说你嫌你爸爸话太多,你说“菩萨让我爸爸话少一点”,你爸爸就没话讲了,呵呵……对不对?(对,对)乖孩子,你几岁了?(我8岁)8岁了,多讲话,好吗?多讲话的人说明脑子快,讲话讲得少的人脑子比较慢,听得懂吗?(听懂了)乖孩子,好好念经,爷爷喜欢你([听众另一孩子]卢台长好)你好。刚刚是你的姐姐还是你的妹妹,还是你弟弟?(姐姐)你是妹妹啊?(对)你会念经吗?(不会)哦,你不会念经啊,你要菩萨保佑你什么事情都顺利吗?要不要啊?(要)要的话你就要念经,听得懂吗?(嗯)好好地念经啊([听众]感恩师父)好。你生了两个千金啊,呵呵(感恩师父)

 

Wenda20200228   01:02:36   

点小房子时,个人情绪会否影响质量

女听众:师父,您好。点小房子的时候,个人情绪比如开心、难过、生气等,对小房子的质量会有影响吗?

台长答:气场有点影响的(不是很大,是吧?)不是很大,有影响的。

 

Wenda20200228   01:02:54   

弘法或做义工时可否开着《百人合唱大悲咒》并挂在脖子上

女听众:弘法或值班义工是否可以开着《百人合唱大悲咒》念佛机挂在脖子上?

台长答:不影响别人的前提下可以。

 

Wenda20200228   01:03:08   

新生儿夭折,小房子敬赠处如何写

女听众:有位同修年轻的时候生孩子,孩子生下来以后没多久就没有呼吸了。请问这样的情况,小房子的敬赠处应该怎么写?算是亡人还是同修的孩子?因为孩子没有名字。

台长答:都可以。

 

Wenda20200228   01:03:37   

梦境提示有望拜师

女听众:请师父解一个梦。师父开完法会,看到师父很累,坐在旁边。他想着能不能拜上师,看到师父躺在椅子上睡着了,就拿了毯子和枕头走到师父旁边,给师父盖上毯子。想给师父垫个枕头,看到师父已经有枕头了,他就拿着枕头走了,走的时候是贴着地面飞着走的。这个梦是他有希望拜师吗?

台长答:有,绝对有(因为他说交了好几次申请了,他想师父加持他一下,能够早日批下来)对。

 

Wenda20200228   01:04:23   

梦到重新考大学选专业

女听众:女同修梦到重新考大学,重新报名军人或者类似空姐的专业。意念说考了这些专业之后,能离师父更近一点。请问师父,这个梦境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就是在努力,“空姐”“军人”都是往上飞,都是说明她在积极努力往天上走,跟着师父往天上走(这个梦是提示她以后能离师父更近一点吗?)一定的。

 

Wenda20200228   01:05:08   

梦到金手印;要当心通灵人

女听众:同修快醒的时候,大概就一两秒钟的时间,看到一个金色的手印,好像是食指和拇指弯起来对顶在一起,形成一个闭合的圆圈,好像飞过来到自己额头。意念闪过,好像这个是用来驱魔的。之后心里还想着:有机会跟大家分享一下。一激动就醒了。请问师父,这是真的吗?

台长答:是,这个是真的(因为这个同修前一天晚上正好有两个师兄来跟他请教关于通灵人的事情,他就回复了一句:“你让他们写邮件到秘书处。”结果这一晚上都没睡好,醒来的时候……)看见了吗?他搞你了(是不是菩萨加持,来驱魔了?)不一定的。就是说明少跟这些人接触,这种人要当心点的。

 

Wenda20200228   01:06:14   

梦到天上会记录人间吃活海鲜的情况

女听众:早上梦中突然来到天界的某一个地方,好像是记录着人间吃活物的情况。“我朝下面看下去,是人间某一个海滨城市,海鲜大牌坊一家连着一家,灯火通明,夜夜笙歌。这时候一桌客人正在点菜,当人间在点菜的同时,天上有个像天空一样的大屏幕,他在人间点的活海鲜立刻会出现在天上的大屏幕上。现在还在吃活海鲜的人,天上开始记账了。下面餐厅点餐的时候,天上同时会出现一个大屏幕,出现很大的字:某某某点了多少海鲜,达到一定数量的人直接会被判死刑了。”他在梦中就非常感慨:这些人还在造业,闻不得佛法,非常可怜!(对)请问师父,这个梦是真的吗?

台长答:对,真的,这还不是真的?!现在末法时期,佛法讲的末法时期就是算账了(如果达到一定数量就被判“死刑”了,就是说他们杀业太重,会得相应的那些绝症,是吧?)对了(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228   01:07:41   

天黑放生惹来灵性;哪些情况容易招惹灵性

女听众:师兄说他放生比较晚,回家之后就梦到有两个灵性拿着刀跟着他想进房间,然后他就看到关帝菩萨和斗战胜佛把灵性挡在了门外。关帝菩萨在和他打,最后斗战胜佛用金箍棒穿过灵性的喉咙,把灵性打死了,看到血都溅出来了。请问师父,这个梦是真的吗?

台长答:斗战胜佛是驱魔的,他在帮你们打魔(因为他放生比较晚回家,是不是由于这个情况才会惹来灵性?)是的,会的(最好还是白天早一点,天亮的时候放?)对(这两个灵性应该是偶然跟回来的,是吗?)是(师父之前有开示过,一般阴气比较重、执著、负能量多、杂念多的人容易灵性上身;此外也有无缘不来,因为灵界也是有规则的;还说有一种情况是念经的人身上有光,容易招惹灵性,就如一些有钱人碰到乞丐会被他们围起来要钱,这种情况是短暂的,不能长久。请问师父,除了以上的原因,还有其他别的原因比较容易招惹灵性吗?)你看看灵性,他都会来找你。你在马路上盯着一个男的看,这个男的马上就跑来:“怎么样!看不惯啊?不顺眼啊?”那不一样啊?一个女孩子长得好看一点,冲着人家男人看看,人家马上就过来勾你了。你不是自己找麻烦?(是,在外面就尽量不要左右看?)眼睛不要看,少看。惹灵性也是的,你到坟场附近,你在脑子里想什么事情,你只要想得稍微有点点偏,他就来找你了(就是自己的能量还是要正,不要有杂念、乱想)对。

 

Wenda20200228   01:09:55   

何为“大行智慧”

女听众:《佛子天地游记》提到一位弟子自私固执,没有佛弟子的大行智慧。请问师父,佛弟子的“大行智慧”具体有哪些?

台长答:大行智慧:众善奉行,诸恶莫作。“大行普贤菩萨”就是叫你们平时的所有作为、善的东西全部要放在现实的行为当中。嘴巴里讲得再好,你行为上没有,有什么用?“大行”是什么?你自己要行为的,你要去做的,所以人家说“大行其道”就是这个道理。“大行”就是说你要去众善奉行,不但嘴巴说“我要做好人”,你去做啊!“我要做好事”,你去做啊!“我要做善人”,去做啊!“我要慈悲”,去慈悲啊!就这样“大行”(明白。这是不是应该作为我们佛子的一个标准?)肯定的。修行修心,修你的行为。因为你的心在指挥你的行为,你没有善的心,你哪来善的行?所以叫善行善心。一个人嘴巴里讲得再好,天天在菩萨面前求、念经,不出去做,你没有大行啊!(明白,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228   01:11:27   

学佛要多用脑;不开智慧多念心经

女听众:师父,能不能最后再点我几句?感恩师父。

台长答:没脑子。多用点脑子再学佛,学佛要多用脑子的(弟子不开智慧,对不起,师父。弟子最近有没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地方?)没有,事情没做坏。不开智慧,多念心经(已经108遍了)108遍就是不够,再念,就是要有一个恒心,要长时间地念108遍(一定会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