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1-24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4/01/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农历十二月三十。今天是年三十,明天就是我们中国的农历初一了,春节。希望大家好好地学佛修心,多行善。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124   01:06  

梦到被男同修吸能量,该怎么办;如何正确对待感情问题

女听众:师父您好!提前祝师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弘法顺利(谢谢)有一个共修组有一个男师兄、好多女师兄,好多女师兄都梦到这个男师兄在吸她们的能量,梦里这个男师兄的手很冰。她们想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吸能量?

台长答:那就要当心他了,他身上的负能量太大(是他的阴气太重吗?)对,负能量太大(哦,那这些女师兄该怎么办?)很简单了,你自己增加能量,然后就少跟他接触(明白。这个共修组一些女师兄最近在感情上都有一些障碍,请师父加持她们,让她们可以正信正念,精进修行)感情问题有的是前世的,要正确对待(怎么正确对待?)很简单,不要掺入到人间的私人感情中。要记住,我们是学佛人,不能功德有漏。男女之间的感情要学会控制,要把它控制到大爱当中,不要介入到小爱当中,否则你慢慢会流失很多能量的(明白了)所以不要让某一个男的来坏了你们的道行(对)人家说“我的道行被人家坏了”就是这个意思(嗯。如果这个男师兄来,她们怎么跟他沟通比较好?)不要沟通了,不要去理他就好了(好的)大家知道就少理他了,像这种情况已经很清楚了。有什么好讲的?菩萨、护法神提醒你们了,你们自己还要“鲜格格”,我也没办法(请师父加持观音堂的师兄们,让她们可以正信正念)好(感恩师父慈悲)

 

Wenda20200124   03:20  

感冒、病毒严重期,该如何求菩萨

女听众:师父,现在感冒很严重,我在网上看到有医生说,病毒要遵循某个途径进入人体,所以必须要做好最最重要的两件事:一是戴口罩,二是勤洗手;还说请牢记要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坚决不熬夜,不要过度疲劳。怪不得师父年初的时候就提醒我们要多洗手、多吃黄瓜、番茄还有菠菜(嗯)现在想问师父,面对这个,我们学佛人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吗?每天要怎么求菩萨?

台长答:求菩萨保佑身体健康,平安吉祥就好了(哦)要多听国家的安排。自己要注意个人卫生,增加自己的抵抗能力,要听专家的(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124   04:31  

年初一凌晨在医院最好念大悲咒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医院的气场不好,灵性很多,不要念心经。那么年三十晚上、年初一,因为菩萨非常多,晚上在医院的话可以念心经、往生咒和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像礼佛大忏悔文这种……晚上最好还是念大悲咒(年三十晚上、年初一的时候,有的师兄可能会在医院里面,上头香的时间,还是要多念大悲咒,是吗?)对(心经、往生咒最好还是不要念?)对。

 

Wenda20200124   05:28  

包好的小房子掉在厕所地上,还能用吗

女听众:同修回老家的时候,不小心把装有小房子的袋子掉在公共厕所的地上了,这个小房子还能用吗?

台长答:小房子掉在地板上应该没关系的(他掉在公共厕所的地上了,外面包有两个袋子的)几张啊?重新移动[注:将小房子的红点重新点到新的小房子上](好)

 

Wenda20200124   05:55  

新年烧头香祈求“全家平安吉祥”是一种孝道

女听众:师父,您开示过,新年烧头香祈求菩萨“保佑我们全家平安吉祥”,这个不算在头香祈求的三件具体的事情当中。请问师父,是先祈求“全家平安吉祥”,然后再祈求三个具体的愿望;还是先说我们三个具体的愿望,再祈求“全家平安吉祥”?

台长答:都可以的(哦)家里好、自己好,都可以求,菩萨都听到的。这个有什么先后了?(因为说求三件事情比较灵,再求可能就……那这有没有顺序?)放在一起的。求全家本身就是一种孝道,本来就是一个孝心啊(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124   06:47  

梦里师父开出的小房子数量,包含已许愿但未完成的吗

女听众:梦到台里的师兄过来跟师兄说:“师父给你看了图腾,师父说需要念3000张组合就没事了。”这位师兄原来许了1000张组合,在2020年7月份完成。梦里师父给他开了3000张,包括他这1000张吗?

台长答:可以包括的。因为一般我给你们看的就是你们做好了没做好,比方说你已经好了就没事了,不好就不可以了(好的)

 

Wenda20200124   07:40  

魂魄容易离身是何因

女听众:请问师父,人在特别特别累的情况下,魂魄容易出窍吗,就是容易离身吗?

台长答:一般不会。魂魄离身的话,至少说你受到某一件事情的刺激,你执著在里边想不开,盯住一个事情想。那就麻烦了(哦。这位同修就是觉得特别累的时候,她的魂魄就会出去,然后感觉自己很快的速度往天上飞,周围环境不是很亮,只有一次周围都是白色的雾一样的)是啊(她有时候忙到很晚,晚上差不多11点钟的时候念诵功课心经,也帮先生和女儿念。她想问她这种情况,是因为她做功课太晚惹灵性了,还是其他别的什么原因?)一般的人不会魂魄随便出去的。像她这种魂魄经常出去的话,说明她本身的负能量太重。因为一个人负能量太重,他就魂魄容易离开身体。举个简单例子,如果生病的人整天躺在医院里昏昏沉沉的,你说他是不是魂魄容易离开啊?(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124   09:24  

梦到两只动物走进佛台的房间

女听众:同修梦见家里有一只豹子和另外一只类似的动物,好像是在客厅里争斗还是玩耍。同修看到它们不是特别害怕,同修的老公说:“没关系,不要管它们。”然后这两只动物就走到佛台那个房间了。她想请问师父这个梦的意思。

台长答:两只动物走到佛台边上,就有灵性啊,两个灵性。因为灵性有各种各样的显化的表现,有的灵性已经是动物了,动物灵性和人的灵性(是护法菩萨还是瑞兽?)不可能的(哦,那就是房子的要经者?)对。

 

Wenda20200124   10:16  

教孩子学佛念经要有耐心;修心就是让别人和自己开悟的过程

女听众:同修的孩子开始都跟着同修学佛念经、吃素了,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小孩子不愿意念经、吃素,也不拜菩萨了。是同修指导孩子学佛的方法不恰当,还是同修表法不力,或是孩子本身的佛缘不深?像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帮助孩子重新学佛念经?

台长答:一个人的成长过程都是一点点来的,有时候对一个事物不了解,都是有一定的时间的。所以能够表法也好,学佛也好,尽量要耐心,多给他念经,让他能够开悟、想通、想明白。实际上修心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让别人和自己开悟的过程(现在孩子已经这样了,那他应该怎么再帮助孩子重新学佛念经?)就是我刚刚讲的,要有耐心啊。已经吃药了,病还没好,怎么办?继续吃药啊(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124   11:37  

求菩萨保佑解决官非,梦到租金有点贵

女听众:请师父解一个梦,同修睡觉前请菩萨保佑她老公的一个事情,他有一个官司正在进行当中,还要第二次开庭,她求菩萨保佑能够妥善圆满地解决。晚上梦见她和老公去租房,租房的人说两个厅的房间要3000多块钱的租金,同修说有点贵,应该是没有租那个房。她想请问这个梦和请菩萨保佑那个事情有关系吗?

台长答:有点关系的。“有点贵”的话就是不太顺利(那这个3000块钱的租金是提醒她念多少张小房子呢?)至少这个事情对她老公来说有麻烦的,这个钱不是这么容易赚到的(他们要打官司)“3000多块钱”,至少要念108张,看看行不行(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124   13:33  

如何理解“元气大伤”;元气受伤后如何恢复正能量

女听众:祝师父新年快乐,法体安康!请问师父,元气大伤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元气是什么?用现在话讲,就是从现在的量子时代……就是人的一种能量场。能量场里边包括你的愿力、你的信心、你对某件事情的看法所产生的一种正能量或者负能量。当这种能量聚集在你心中的时候,你会正信正念;如果一些负能量聚集在你心中,你妄念、杂念就多了。怎么样保持自己这种正能量,能够不让它走掉呢?一个要坚定自己的信心,比方说你今天要做这件件事情,你认为一定能够成功的,就是你的正能量。“元气大伤”,就是说因为你的正能量碰到了一些挫折和一些失败、烦恼,你对自己的正能量的产生了一些看法和怀疑,那么你的元气就大伤了。本来这件事情你认为肯定能成功的,最后你带有负能量地体会到这件事情是不容易办成的,不成功的,那你是不是元气大伤了?(是的。所以当心中充满负能量的时候,其实就是元气已经被伤到了?)对了,其实就是元气大伤了。因为你本来对这件事情很有信心的。我举个简单例子,你们小女孩喜欢上一个明星,你觉得这个明星会对你好的,有一次你去写信给他,他突然之间回封信跟你说“你应该好好地怎么怎么……我已经怎么怎么了……”你一下子人崩溃了,是不是元气大伤了?就是你满怀信心的愿望受到了某一些负能量的冲击,因为他回断你就是一种负能量,他不要你了是一种负能量啊。那你在这个负能量的打击下,是不是节节败退?(是的)受伤了啊(嗯。如果元气受到了伤害,怎么做可以让自己恢复到一个比较健康的程度?)多看看有智慧人的书啊,呵呵呵(明白了,师父的《白话佛法》)对啊,你看看不就想通了?多看看师父的书。你拜师干吗的?找师父就是来解决你这种心中的负能量的。师父叫你们不要气馁,世界上很多事情有缘分的,追不到也是缘分,对不对?得不到也是一种缘分,心中要放下,要有能量,明白了吗?(嗯,明白了)

 

Wenda20200124   16:52  

“我执”是怎样形成的,会产生什么后果

女听众:师父,我执到底是怎样形成的?

台长答:“我执”,以我为中心啊。因为人生出来之后,他就知道有这么个“我”字,当自己知道一个“我”字的话,私心、杂念、欲望就开始生起了。“我执”本身是人天生带来的一种自私心,所以佛教里边把“我执”称为一种很重的劣根性(嗯)因为什么事情以“我”为中心,那么接下来你就很痛苦了。比方说,“我执”是一切痛苦的根源啊,因为“我执”就是我认为怎么样,我认为这个事情是我的,这个事情本来就应该是我的,这个事情怎么怎么……你对人生虚幻的东西全部认为是你的,那么一旦这些虚幻的东西离开的时候,你这种执著落空了,你是不是伤害自己了?因为缘分来了,你还是执著于“这是我的,那是我的”,到了最后你就会自大了,自满了,自卑了,贪婪了。因为你心中觉得放不下自己,那么执著于我相啊!所以要好好地修了。真的是不容易,学佛不容易,做人不容易,希望每一个人都要真的活在众生当中,而不要活在自私心当中。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124   19:18  

102岁老妈妈要如何拜师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们这边有一位老妈妈,已经102岁高龄了,她2015年就开始念经了,现在每天能坚持念诵2张小房子(哎哟!恭喜她!)这位老妈妈很精进的,她特别希望在她的有生之年能够成为师父的弟子。但是因为她年龄太大了,不能坐飞机去法会,所以她想问下师父,她能不能拜师?要怎么办?

台长答:让她心里拜师就可以了,像她这种年纪,最好心里拜师(她心里拜师,要有什么仪式吗?)拜师,讲心里话,当然是应该……拜师,拜师,你连师父都没见着,你怎么拜啊?(对,所以她很希望能有办法)一般都这样,首先要看她住在哪个地方,条件允许不允许。这样好了,她多看看师父的《白话佛法》,以后我再告诉她怎么拜吧。反正人不出来的话,心中以师父为榜样,到时候有个很简单的仪式,到时候再说吧,见不到,可以有个简单的仪式(好的,感恩师父。她现在每天也会读师父的《白话佛法》,每天还能念2张小房子,她都102岁了)嗯,很好(所以真的感恩师父。让老妈妈听录音)而且她的脑子很清楚的(嗯)你刚刚跟我讲她,我都看到她了(感恩师父,谢谢师父加持她)

 

Wenda20200124   22:52  

念多少小房子能消除度人背的业

女听众:师父以前说过,可以念7张小房子专门消除度人背的业。这样的话,祈求的时候,我们是直接跟菩萨讲消除我们度人背的业,还是直接常规地说送给我们身上的要经者?

台长答:跟菩萨特别讲一下比较好吧,如果你是这个目的,你就跟菩萨讲一下(好的。一般度人背业的话,7张小房子够吗?)早就够了,1张都够了。有的时候念几遍经就够了,你用不着念这么多去帮他背的(我明白了)

 

Wenda20200124   23:35  

大香昂完烟要插进香炉里

女听众:请问师父,我们上大香的时候,最后大香是平放在香炉里还是竖着插在香炉里?

台长答:一般你烧完之后,这个大香不是昂烟已经昂掉了吗?你就把它熄掉,插在香炉里边,因为你要把它灭掉的(因为它昂完就灭掉了)对了,你不能一天到晚让它弄火在那里的,火和香灰合在一起,万一烧起来的话也不好,而且它本身不是大香的味道了。大香昂完3次烟之后,烟昂得差不多了,就把它插在香炉里,火碰到香炉里的香灰,它慢慢就灭掉了。

 

Wenda20200124   24:49  

不能想太多,也不能不想,要中庸

台长语:每一个人都要好好地学佛,好好地改变。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在思维当中存活,每个人都会想很多。想得过头了——神经有问题;想得太少了——没智慧。所以,又要想,又要不想,叫“非想非非想”,你就到了“非想非非想”天了。你想过头了,就神经出问题了,钻在里面,出不来了;你什么都不想,那你是呆子啊?人家说你脑子有问题。不动脑子的人能活在世界上吗?也不行。想过头不行,不想也不行,那么只能选择中庸了。该想的时候想,不该想的时候不想。又像想,又像没想,那么“非想非非想”。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124   26:03  

不能执著,要学会放下;伤害别人就会伤害自己;正信正念靠平时正确的思维

女听众:师父,您好。感恩师父能够让我闻到正法。弟子最近心理压力很大,心态很容易崩掉,然后就很容易生起瞋恨心,内心也很不安静。

台长答:记住应该怎么做吗?第一,不要去执著于某件事情,盯在这件事情出不来,你就会有压力,明白了吗?(是的,我把事情看得太重了,其实事情本身不是那么重要的,但是我有时候会忘记)神经有问题都是这样,你想做神经有问题的人吗?(弟子不想)不想做神经有问题的人,不要去看得太重啊!精神病患者都是把每件事情看得太重了,所以承受不了心理压力,大脑思维出偏差,脑容量受到大量的损耗,然后针对某一件事情出不来(对)没智慧。有什么了不起的事情?想想了,如果你现在人没了呢?还有什么可以了不起的。人间的事情都是小事情,世界上只有两件事情是大的:一个生、一个死。你又没死,你有什么大事?(明白,感恩师父)傻得……像你这种就是感情问题,还要我讲啊?(是的)感情就是要放下来,放不下就还是执著,放不下来就是还没想通,没想通就是执著。“执著”是什么?执著就是针对某一件事情,不停地抓住它不放,叫“执”;“著”是什么?看住它,人家说“着眼这件事情”,就是一直盯住它。你一直盯着它,你痛苦吗?(痛苦的)好了。感情问题不管是谁,该想通的就得想通,该放下的就得放下。人是高级动物,所以人伤害别人之后还会伤害自己,这就是高级动物。一般的灵体,那种很简单的动物,畜生道的那些动物,伤害了别人,它不知道自己痛苦的。人因为是一个高级动物,所以他伤害了别人一定会反射到自己心里。所以不要去伤害别人,那是最高境界(明白,弟子一定谨记)好好谨记吧!没有师父,你们这些孩子怎么活啊?现在一个个水平都很高,文学水平很高,什么水平都很高,又是科学家了,碰到感情问题马上就“死机”了,你以为啊?师父是“电脑工程师”(感恩师父。请师父加持弟子正信正念)正信正念要靠平时的,不是加持来的。平时对一件事情正确的观点、正确的念头、正确的信心——正信正念。什么叫“正确”?比方说你现在看师父,你是正确地看,“师父好,师父在教育我们孩子”;不正确地看呢?“师父在嫉妒我们,师父在骂我们”。现在明白了吗?(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200124   30:06  

损害别人会痛苦自己;无用之人才整天生气

台长语:人生的苦难,人生的无常,人一生嫉妒别人,最后迎来的不是解脱而是痛苦。很多人一生就是活在嫉妒别人当中,痛苦了自己,损害了别人,痛苦了自己。所以永远不要去做伤害别人的事情,什么事情当时咬一咬牙,挺一挺就过来了。有什么气好生的?生气是“无用”的代名词,你这个人没有用,你才生气的;有用的人就解决问题了,人家想办法。你没有用,你才整天生气。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124   31:07  

同修反馈:正如台长所说,亡夫还在地府是因为曾谤佛

女听众:师父,您好。首先帮同修做一个反馈:同修在刚刚修行心灵法门的时候,曾经让师父给她看图腾,看她往生的先生在哪里,当时师父说她的先生根基很好,是天上下来的,但是因为今世没有修,还有谤佛,所以还在地府。当时同修不太相信,因为她的先生生前对她学佛还是比较支持的,但是她回到家跟女儿说了以后,女儿说台长说得很对,她的先生在她面前没有讲过,但是在女儿面前讲过谤佛的话。所以她让我反馈一下,感恩师父,师父说得都对,非常准。

台长答:看见了吗?(真的是)你们看不到的事情以为就没有了(对的)师父讲的话,你们不是师父,你们搞不清楚的。明白了吗?(对的。她就让我跟师父道歉,她当时可能不相信师父,对师父怀疑)你要知道,不尊师重道会有大报应的,我不是跟你们你玩笑(是的。所以她现在让我反馈一下,一定要告诉所有的学佛人,师父看得非常准,一定要好好地学佛修心,千万不能让家人有任何谤佛的言行,不然后果会比较严重)对(也比较难超度)嗯。

 

Wenda20200124   32:25  

频繁梦到亡人,如何许愿小房子

女听众:有一个老同修的先生已经往生了,先生也是学心灵法门的。她最近半年经常会梦到往生的先生,比如说上个月梦到了,她许了21张,刚念完不久又梦到了,再许21张。想请教师父,像这种情况,是一拨一拨21张许,梦到了就许,还是干脆许一个比较大的数字?

台长答:如果他经常托梦给她,照着梦里的给就好了(还是梦到一次许一次?)对啊(就是梦到一次许一次21张,一拨一拨地念?)对。

 

Wenda20200124   33:28  

亡人有债未还清,拿到小房子要先还债才能上去

女听众:比如说一个人往生了,他还有冤亲债主没有还清,还有债,那么他往生以后,他的家人给他念了很多小房子,这些小房子他能收到吗?还是说会给冤亲债主拿走?

台长答:都会,拿掉之后他才能拿到,他如果不还清,他根本上不去的(对,他老是上不去,他是不是先要把自己的冤亲债主还清才能上去?)对啊。举个简单例子,这个人欠人家钱,你哪一天能发财啊?你发了财,钱被人家拿去;发了财,钱被人家拿去了……(对。那就是说他会先拿到,然后他还要去还债,对吧?)对啊,就是这样。你的名字,你拿到了钱,你必须还债的(明白了,就是他要把他的债还清才能上去?)对啊,你有债务的话,国家都不理你的,不容许你的(明白。那还是一直帮他念就好了?)对(总有一天他还清了才可能上去,对吧?)是。

 

Wenda20200124   34:28  

77岁中风的老妈妈通过忏悔、许大愿,掉落的莲花重新种上了

女听众:有一个老同修也是师父的弟子,已经77周岁了。在2018年的时候,她女儿帮她打通电话,师父看图腾说她的莲花掉下来了,是个女同修。原因就是因为照顾家人,忙着做家务,没有好好念经,所以莲花掉下来了。当时师父开示说只要她好好忏悔,好好改,以后还是能够比较容易种上去的。在2018年的时候,她生病了,中风了,脑梗了,右侧偏瘫(看见了吗?)对,她这个关也很大。现在她77岁,师父同时开示说她在79岁还有一个生死大关,也很大,她也比较紧张。现在已经脑梗了,也不能干家务了,就在家好好地念经,也忏悔。跟菩萨许愿,已经念了49张专门忏悔莲花掉下来的事情,还有将近300遍礼佛大忏悔文,还许了5000条要放生,已经完成了4000条。还许愿助印经书,一门精进,永不退转,尊师重道,以后现身说法。现在她比较纠结,因为她现在身体的情况行动比较不方便,可能不一定有机会到法会上去求。像她在家里这样念,是不是已经种上去了?请问师父,像她这种情况,还要怎么努力才能更容易把莲花种上去?

台长答:肯定种上去的(您觉得肯定已经种上去了,是吧?)肯定的(但是菩萨没有托梦,她比较担心,她又不能去法会,所以很着急)肯定的(师父能慈悲看一看吗?她是1023号)一般不看的,应该上去了(师父慈悲看看,有没有上去?)上去了(太好了!她现在真的很努力,虽然生病了,每天在家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在念经。感恩师父,师父太慈悲了)人生烦恼不断,有什么办法能够让自己好好解脱?就是要靠智慧。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124   37:10  

代放生时可以让本人录一段音频在现场播放;代放生的效果和亲力亲为的效果相差多少

男听众:师父您好。您最新有个开示,代放生的人如果在现场念出放生者的姓名确实背业,可以让放生者本人录一段音频“某某某今天放生多少条鱼”,在现场播放一下,这样天地都会知道,而且代放生者不会背业。师父,您开示一下。

台长答:是啊,就是这样啊,因为你替他放生,他如果有灵性的话,他要找你的,你替他的。我问你,你作为某某某的代表,人家是不是找代表了?单位里有法人代表,当然找法人了,对不对?(对对对)有什么责任找你啊。如果你现在叫他自己本人录段音,说“我某某某放生多少条”怎么怎么,你放一放,让天地鬼神全知道,那么是不是有什么业、有什么好的,全部都去找他了?(那放的时候,放几遍为宜呢?)一遍都可以,没关系。只要他的声波是他的声音,天上都能辨别的(像海外的佛友,他们有的地方不方便亲力亲为去放生,代放生和亲力亲为放生的效果差不多吗?)亲力亲为最好。代放生,如果代放生的人好,也最多差个10%吧,也不是太多(明白,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124   38:46  

给无色界天的亡人念心经是个案

男听众:您在21日图腾节目中给一个无色界天的亡人开出了一万遍心经,您说是针对上去了的人超度才有用。请问师父,在无色界天就要念心经超度,这个是普遍性吗?

台长答:到很高的话,不带普遍性的,因为每个人境界都不一样的,有的人境界很高,他念这个经,有的人境界比较低,他念那个经,不一样的。

 

Wenda20200124   39:18  

求签证顺利还是求观世音菩萨为主

男听众:师父,上次问您签证是哪位菩萨掌管,师父说是求文殊菩萨。最近秘书处说师父这个开示是针对提问者本人,因为提问者本人跟文殊菩萨缘分比较深,大家祈求签证等事宜还是以求观世音菩萨为主,烧送小房子。师父,您开示一下,是这样吗?

台长答:是啊,因为上次讲到文殊菩萨,他可能跟文殊菩萨的缘分比较深一点吧。因为我们心灵法门是求观世音菩萨的,所以还是求观世音菩萨为要,对不对?(那求观世音菩萨的时候怎么说为宜呢?)“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某某某签证能够出来,我要广度有缘,我去弘法……”都要自己讲的,跟菩萨讲(那烧几张小房子给要经者为宜?)烧小房子的话,也就是不要让灵性阻挠自己。像这种,烧个17啊,都可以的(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124   40:41  

如何保养心脏、肺部、肾脏;风湿类疾病是什么因果

男听众:您说“今年最难过的几个部位是心脏、肺部,还有你的肾脏”,那心脏怎么保养呢?

台长答:心脏,多吃丹参片,活血化瘀,瘀就是肉瘤,长在里边的那种肉的小肿瘤,肿瘤不代表就是恶性的(那肺部怎么保养呢?)平时,第一多吃点川贝精、川贝母、川贝,而且要清肺、止咳,比方说经常吃些生梨,有时候要多喝水。讲到底,水是万物之源,所有的东西,跟水都离不开的,没有水什么事情都做不成的,所以多喝水就是清肺、润肺。过去洗里边、清肺就是要喝水,洗外面嘛洗澡(那肾脏部位呢?六味地黄丸?)肾脏,一个是六味地黄丸,还有一个要念大悲咒,两个手搓,然后自己在后腰肾脏部位不停地搓,三十、三十这么转,这些就是让你得到一种肾脏部位血液循环通畅的感觉。记住了,一个人睡觉的时候,肾就会得到营养的补充。一个人如果不常用肾的话,它也会得到一种自然的补充。那么什么时候不常用呢?不做太多邪淫的事情,就没有刺激它,不喝酒、不抽烟,就不会刺激它。你这肾脏老不刺激的话,不就保护好肾脏了吗?(与肾有关的疾病都与邪淫有关吗?)也不一定的,抽烟、刺激的东西对肾都不好的,吃得太咸对肾脏也不好的,邪淫是更伤身体啊,因为你邪淫一次的话,肾脏里边的细胞要死掉多少啊,几万几万这么死掉的。很多人不懂的,邪淫一次的话,你的寿命会缩短的,所以过去很多喜欢邪淫的人寿命都不长的(是的,真是这样。风湿和类风湿这种病与什么有关呢?从因果的角度来说)风湿和类风湿实际上就是阴气太重,背后搞人家,经常背后搞人家的人就是类风湿(与杀业有关吗?)有,与杀业有关,你去动了动物身上的血了,他就会内风湿(师父,万事万物都有灵气,不能去伤害生灵)对啊,那些动物会报复的,它们会报复的(明白,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124   44:17  

业障比例的数字差一点,为何差距会很大

男听众:您在前段节目中说一个师兄身上业障比较重,要到29%了。但是您以前节目中却说有一个师兄还不错,23%,蛮低的,非常好,25%以下已经不错了。这个23%和29%在我们看来差别不是很大,但是师父看到的差别就是很大,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你要长一分上去、跌一分下来都是难上加难的,29%离25%差了4%呢。我问你,你99分和100分有差别吗,差一分啊,98分跟100分差两分啊。也不就一分两分,这一分两分多难得到啊(是是,明白了)

 

Wenda20200124   45:16  

今年消灾吉祥神咒要每天念108遍

男听众:师父,您说今年要多消灾吉祥神咒,一般念多少遍为宜呢?

台长答:108遍一天(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124   45:28  

家里不相信的人给亡人烧纸钱,应该怎么办

男听众:您最近在看图腾说一个亡人老下来,因为家里人不信,给他烧纸钱,推上去,烧下来,推上去,烧下来。现在亡人很恨烧纸钱的家人,再烧的话可能会附体家人,不懂不信的很可怜。师父,这个有普遍性吗?

台长答:是啊,是普遍性,不要去做鬼不愿意做的事情(那这个问题怎么办?有的人家人不信,但有的信的人给他念小房子,有的人给他烧纸钱,面对这个问题怎么办?)只能趁家里人不反对的时候做啊,希望菩萨给他家人开智慧,他自己念(明白)

 

Wenda20200124   46:50  

梦中说不用算卦,有菩萨加持

男听众:有一个佛友梦到和别人去算卦,轮到他的时候,那个算卦的人对他说:“你不用算,每天观世音菩萨都加持你。”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就是因为学了心灵法门,不是算命的问题,是菩萨直接加持他了(明白了)

 

Wenda20200124   47:15  

家长该如何面对自闭症的孩子

男听众:现在有些自闭症的孩子,现在这个世界越来越……自然与业障有关。自闭症的家长想找您开示一下,怎么面对这个问题。有的家长实在太痛苦了,面对自闭症的孩子。

台长答:首先要正信正念,任何病都是跟因果有关系。想到孩子这么大的病,就是他过去做的因不好,所以更应该赶快给他念经来化解。有什么难过的?一件事情发生了,你自己找找因就知道到底发生在什么地方(好,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124   48:02  

犯太岁是天律吗

男听众:古语有云:“太岁当头坐,无喜恐有祸。”这个犯太岁是天律吗?师父您开示一下。

台长答:应该是这样。不能乱开玩笑的。世界上很多事情,学佛不能乱来的,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200124   48:24  

师父给弟子们的开示

男听众:师父,我给您读一读您给弟子们的开示,有个弟子整理的,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师父见谅。师父开示:“不能看低别人,众生不可思议,关怀的心去想众生,经常想众生,会锻炼自己的心。因为你的心会常发菩提心和慈悲心,才能成就佛道。举着智慧的火炬去照亮娑婆世界,唤起苦海众生。忍辱的人人家拿你没办法,跳的人很快被人搞。心不动什么都不动,就是如如不动。众生因生无明烦恼把智慧障住,有烦恼是因为不了解这个事情的走向,一有烦恼的人没有智慧。佛法在世间就要觉悟,要懂得觉悟,学习佛的智慧去感悟、体悟佛的教义。忍耐化解很多烦恼,接下来就没事了。念准提神咒笑得出来,因为心想事成。学习如来的智慧,彻底明心见性。能控制自己的脾气,想开心就开心。生死是一种感情,生也是为情所生,死也是为情所死。佛法浩如烟海,靠自身很难理解佛法真谛。人如果要把人间烦恼消除那是不可能,靠佛法智慧来解决。大善知识启发众生的智慧,绿度母是观世音菩萨的一滴眼泪,转识成智,转凡成胜,整天布施,整天帮助别人的人超脱凡人,就是圣人。佛法无人说,虽慧莫能了。譬如暗中宝,无灯不可见。经常睡觉的人会迷惑颠倒。很多人帮助别人想得到回报,这种不是纯善,要用纯洁的智慧去行佛。 眼睛要慈悲,不要小看自己,以后可能是未来佛。众生是未觉悟的佛。精进地延伸自己的能量,广发菩提心就会有一种能量。平时一直造善因,当你有困苦的时候大家都来爱护你、尊敬你,你自己会很开心。上求佛果,下化众生。”

台长答:是啊,佛果容易做,但是下化众生就不容易。能够帮到别人是一个境界,是一种智慧。很多人不愿意帮助别人,你说他哪来的智慧?(智慧是从帮助别人中得来吗?)对啊,这是其中一项。智慧是人的道德本能当中出来的,但是通过高僧大德给他上课、宣讲,让他得到一种超自然的能力,而这种能力就是能够对别人的一种理解,对别人的理解就是对别人的慈悲(是啊。要想开智慧还需要高僧大德的指导、教你,是这样吗?)对啊。没有高僧大德,你怎么能够成功啊?一个自修的人你就这点水平,谁可以让你毕业啊?(是啊。师父,您就是大德,你给弟子开开智慧吧)已经开了,帮你开了很多了,开得你整天在帮众生念经,而且你自己智慧开得很多,应该没问题的(谢谢师父)

 

Wenda20200124   52:39  

七彩琉璃水是什么

男听众:师父,《佛子天地游记》中观世音菩萨这样说:“为师会倾倒七彩琉璃水进入所有的弘法书籍、经书、菩萨圣像及佛珠让众生结缘。为师让你们每一天佛光普照,犹如极乐世界。”这个七彩琉璃水是什么?

台长答:七彩琉璃水,实际上就是七种光。琉璃水、净瓶水一样的,就是加持力。七种光加持你,有智慧,有智慧之光,有慈悲之光,有精进之光,有守戒之光……都有的(七彩琉璃水是七宝池、八功德水吗?)对啊,就是这里边的水出来的,天上的(太好了)

 

Wenda20200124   53:35  

属相、婚姻、食物均有相生相克

男听众:师父,您讲过属相,中华传统文化属相都有相生相克,像鸡、狗,人家说鸡犬不宁。那属鸡的找了属狗的是不是也是他们上辈子冤结?

台长答:对啊,就是这样,动物的相生相克很厉害的(明白)因为在中华传统文化当中讲到这种相生和相克,你跟这个人比方说谈得拢的,就是相生;你跟这个人谈不拢的,那你就是相克。实际上就是你跟这个人一聊就聊得很好了,就是相生(古代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在婚姻中也是遵循了这种规律,是这样吗?)对啊,就是遵守这种规律,才这样做的。如果相生相克,比方说,连吃的东西都有相生相克的(怎么讲呢,师父?)比方说,举个简单例子,你刚刚吃了一些补的药,你再来一点点萝卜一吃,萝卜是专门来相克你的那种补的药。比方说空心菜、尖椒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降血压、止头痛,那么就是相克你的头痛,解毒、消肿。所以像有些东西,空心菜、尖椒就很好。粗纤维,土豆、木耳它都是润肺的。所以如果你要肺好的话多吃点木耳。肾亏也应该吃点木耳补气(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124   55:45  

投什么属相有讲究吗

男听众:师父,投什么样的属相,比如你是属牛的、属龙的、属狗的,这个属相有讲究吗?

台长答:有讲究。投什么样的属相,那就是你有什么样的命。比方说,上辈子你特别认真,人很认真的,但是你就小气,那你这个人就可能投蛇(属牛的人很能干,是不是上辈子就很能干?)对啊,他肯定的。属牛的人就是勤勤恳恳劳动,他这个人默默无闻劳动,所以他就属牛。人家为什么要说“做牛做马”?就是老实啊(属猪呢?)属猪福气好,吃吃睡睡(对对对,猪身上全是宝)对啊。所以人家说你属什么像什么,是有福气的。你看有些人属猴子,人家说不停地动、不停地说,就是属猴子的,他也能成功,你看很多演说家或者去搞什么销售,销售员都是属猴的,他就能做好。你叫个属猪去做销售员,他怎么做得好呢?他懒得坐到哪里都不想动,嘴巴都不想讲话(人家有福气)是啊(属猪的是有福气)是啊。

 

Wenda20200124   57:23  

梦见师父告诉自己的来历是好事还是坏事

男听众:有的佛友梦到师父告诉他的来历,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台长答:就是提醒他。一般地,不会随便告诉他的,告诉他来历就是“你过去是菩萨,乘愿再来,你已经消福消寿了,你再不好好努力回都回不了天上了”,你说提醒他是好事还是坏事?(哎呀)就是这样,没有办法。有的时候对人生不懂的话……所以叫“无明”。无明,你就开始形成了很多的迷惑颠倒(明白了)

 

Wenda20200124   58:11  

平香炉也会增财运;平香炉时可以念心经

男听众:师父,平香炉好吗,有功德吗?

台长答:有,非常好(平香炉一天平几次为宜?有什么注意事项吗?)这个你自己看,如果你觉得自己钱不够了,或者最近钱财比较……你跟菩萨讲,讲了之后,希望能够财运再好一点的话,“菩萨,我要多做功德,我要……”你只有靠着这种正能量去求才求得到,然后平香炉,很快就会有了。这是做功德(哦,平香炉也增财运啊?)增财运的,增得很厉害的(那平香炉的时候念什么经文为宜?)心经。

 

Wenda20200124   59:15  

擦拭佛具都有功德

男听众:师父,您说擦香炉,有一个佛友问,擦供杯好吗,擦佛具行吗,擦花瓶可以吗,擦油灯怎么样呢?

台长答:全都可以,全部都有功德(是不是要常擦?)他这个是对的,因为所有的佛具全部都是……(都是正能量的)对啊。

 

Wenda20200124   01:00:06   

关于债要不回来给对方念经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过要债要不回来,可以念心经和解结咒(可以)如果自己前世欠对方的,念心经和解结咒能要回来吗?

台长答:都可以,照样可以,就是看你自己(如果前世欠人家的,要回来岂不是又欠了,或带来了业障呢?)对啊,很多人们就是搞来搞去,你搞来他搞去的(哦,那这就“冤冤相报何时了”了,是这样吗?)对啊,就这么搞来搞去的,没意思的。你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124   01:01:00   

如何理解“意念起了贪爱,其实就犯了淫戒”

男听众:您在《白话佛法·十一》中开示:意念起了贪爱,其实就犯了淫戒。这个“犯淫戒”贪爱的标准是什么呢?

台长答:犯淫戒就是说你已经动了人间的不应该动的邪念,邪淫。比方说,你是个学佛人,你去想着跟人家怎么样做那种事情,这个就是典型的。比方说,你上辈子跟他有缘分,那你只不过……你跟他上辈子有一点缘分的话,应该只是说是一种缘分的延续,那问题还不大,那么你可以把小爱转为大爱。但是如果你去跟他继续行了这些事情了,那你整个就是完了。“完了”什么意思?就是说犯戒了,犯大戒了(明白了)

 

Wenda20200124   01:02:33   

烧完小房子后盘子显出的形象代表什么

男听众:烧完佛教经典组合,盘子里有时候会显出人头、动物的形象,或者是孩子的形状。请问这种情况是给你提示超度走了,还是说明他们没有走,显化一下给你看?

台长答:他们拿到了(哦)他告诉你,让你看到他拿走了。见证,这就叫“见证”(明白了)

 

Wenda20200124   01:03:08   

听众的心愿

男听众:弟子祈求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保佑我的恩师卢军宏台长法体安康、长久住世,在人间救度更多的有缘众生。弟子就是这一个心愿,就像礼佛大忏悔文中一句话,“所有礼赞供养福,请佛住世转法轮”。师父,感恩。

台长答:好,谢谢(师父,提前祝您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今天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