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1-05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5/01/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1月5日,星期天,农历十二月十一日。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105   00:46  

许愿念往生咒的遍数不宜太大

女听众:感恩菩萨,感恩师父。上次一个同修许愿了10万遍往生咒,师父开示,许愿太大了,可以念礼佛大忏悔文15遍,然后1万遍、1万遍重新许愿。请问师父,这个对大家来说具有普遍性吗?

台长答:这个没关系的。太大的话,你就1万遍、1万遍再重许,用不着念礼佛大忏悔文的,这个没什么罪,没问题的(明白了)

 

Wenda20200105   01:24  

改名后弟子证上没贴新名字,会否影响灵动性

女听众:请问师父,改名后如果弟子证上没有贴上新的名字,会影响名字的灵动性吗?

台长答:应该没关系的(最好还是贴一下,对吗?)自己可以贴的,打个字贴上去(好的)你想想看,这个本子天上一定知道的,你这个名字改一下,天上也知道的(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105   02:03  

如何在家中的佛台祈求掉落的莲花再生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莲花掉落的同修,如果想莲花重新种上去,除了去法会拜师现场求菩萨种莲花,还可以在自己家里的佛台祈求菩萨让莲花再生。请问师父,如果在家里的佛台祈求,是否拿弟子证祈求会更好?

台长答:是的,是这样的。

 

Wenda20200105   02:25  

是否需要许愿不吃麻辣食物

女听众:有些同修已经许愿不吃辣椒。请问师父,修到一定的境界是否最好也不要吃花椒或者花椒油等麻的刺激性的?

台长答:没关系,这个没有要求的(他自己如果想这样,也是随缘对吗?)实际上,就是个意念控制问题,因为吃辣的容易刺激,容易引起荷尔蒙失调,有的时候就会产生一些欲望。如果你能够控制好,也没关系的,这个不是强制的,因为这个不代表荤的,不是五辛里面的。

 

Wenda20200105   03:07  

想一世修成,念经修心最重要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过,想明心见性,念经占50%,度人和命理调节等也占50%。请问师父,对于想一世修成的同修来说,是否也有这样一个比例?

台长答:有的,是这样的(就是说念经还是占比较主要的部分,占50%?)绝对是的,修心啊,修心占主要的位置,最重要。

 

Wenda20200105   03:36  

可否判断亡人“升天”是去了哪个道;尸首不完整能去哪个道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亡人往生时如果脚最后凉是下去,肚脐眼最后凉是投畜生道,胸最后凉是投人,头部最后凉是升天。请问师父,这个“升天”,我们怎么判断具体是升到阿修罗道、天道,还是……

台长答:那没办法的,投人道的话也要看的,投到非洲还是投到中国,那也是不一样的,没办法知道。具体来讲,如果升天,你生前修的是什么道,就会投到什么道。如果你一辈子修阿弥陀佛净土世界的,最后头凉的话,你就进入净土世界(明白了。师父也开示过我们,最好能够保留一个完整的尸首。如果很特殊的情况下,亡人没有完整的尸首,最多能够上到哪个道,有这样的说法吗?)很难的,天道是可以的,最多了,出不了六道。

 

Wenda20200105   05:07  

人一紧张容易有尿意

女听众:同修有时用过卫生间去上香,但是他磕完头之后马上觉得又想上厕所,是不是因为他磕头加速了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台长答:从生理上来讲,可能太紧张也会造成常有尿意的,这很正常(哦)一个人太紧张,都会产生尿意的(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105   05:35  

脚上长鸡眼是何因

女听众:请问师父,脚上长鸡眼,从佛法角度上来说有什么因果吗?

台长答:哈哈,走路太多啊(那如果比较年轻的人……)皮肤新陈代谢不好,还是皮肤问题(那也是跟杀业或者吃荤的有关?)对,就是这样(那就多念往生咒?)对。

 

Wenda20200105   06:18  

头发遮住耳朵,玄学有何说法

女听众:请问师父,头发如果遮住了耳朵,比如说女孩子的学生头,从玄学上来说有关系吗?

台长答: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主要是,比方说,你如果老遮住耳朵的话,首先阻碍了你听觉,你听东西不清楚。你想想看,耳朵前面等于挂个帘子,当然跟没有帘子这个感觉是不一样,对不对?(对)第二,女孩子遮住点耳朵问题算不大的,从道理上来讲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但是男孩子最好不要遮住,男孩子遮住耳朵,人家说这个人没智慧的(明白了)女孩子头发太长也是没智慧的。你去看头发甩啊甩啊的,这种人你说有智慧吗?一般地,整天在自己的漂亮上动脑筋的话,这种人,你告诉我会产生什么效果?整天花精力在美丽上的孩子,讲老实话,就是脑子思想不集中(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105   07:51  

疾病与业障的关系

女听众:同修是医生,他觉得大部分的疾病其实从佛法的角度上来说,主要是与邪淫和杀生的业障有关,除肉体病之外。请问师父,是这样吗?

台长答:肉体病之外,精神上一般来讲就是业障病。业障病由很多造成的,比方说你动坏脑筋,阴别人,害别人等于害自己啊;还有就是男女的事情,精神不集中了。你看一个人只要在感情上一动,精神马上就不集中了(是的)魂不守体,魂不附体了。

 

Wenda20200105   08:47  

吃药是否要分白天晚上

女听众:请问师父,吃不同的药最好分白天跟晚上?

台长答:那当然了,它里边有讲究的。比方说,有些药是慢慢化开,化开之后在你的肠胃里边起作用;有的药是跟饭放在一起,不让药专门来刺激你的胃,这些药物就比较具有强力的作用。一般的药物没有强力的作用,你可以单吃的;如果有强力疗效的,一般都要在饭后15分钟吃,或者饭前吃了马上再吃饭,就会帮助你不要让脾胃受损,还有肝脏排毒。因为你吃下去很多的药,它都是要经过肝脏来消化,来排毒的,所以你要是药吃得太多,肝脏受不了,肝又不好了(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105   09:50  

失眠者睡前不宜烫水洗脸,最好不要讲话,慢慢念经

女听众:一些同修患有失眠,除了念大悲咒、用三大法宝消除业障以外,是否睡前不要用太烫的水洗脸或者睡前不要说话,也是可以促进他们睡眠的一个方法?

台长答:是啊,一讲话马上睡不着了;你睡前洗得太热的话刺激血液循环,又睡不着了。最好睡前不要讲话,慢慢地念经(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105   10:38  

被人训斥,会消业障还是激活业障

女听众:我们知道有时候被师父训斥是师父慈悲帮助我们消除业障。请问师父,如果我们被别人训斥,是会帮自己消除业障还是有可能会激活业障?

台长答:都有。要看了,他恶口的话,你吃他气了(哦)比方说一个老师训斥你,是不是教育帮助你?(是的)那你被人家骂,你会不会突然之间生气?被老师骂为什么不会生气?他在教育你、帮助你,你知道这个目的,对不对?(是的)但是被人家骂,你吃到他的恶气了,他这个气场出来不是善良的,不是为了救你;像师父讲你们是为了救你们、帮助你们,气场不一样的(是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105   11:28  

“念200万遍解结咒,家人会信佛”是个案;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女听众:有一次师父说一个同修要许愿念200万遍的解结咒,他的一个家人会信佛。请问师父,这个具有普遍性吗,还是个案?

台长答:实际上当时讲的是个案。但是师父觉得你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你要是真的能够念200万遍的话,你看看他会不会好,一定会好的(是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105   11:58  

能否以自存方式念小房子的原因

女听众:有同修习惯以自存的形式念小房子,他如果写了敬赠再念的话头就痛;但有些同修是相反,他必须要写好敬赠再念,如果以自存的方式念他就不舒服。请问师父,这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这个很简单了,如果你说自存,存起来的话,说明灵性没有这么急要;你要是不能自存,马上要念的话,马上就在边上等着了,你不念他马上弄得你头痛,着急啊,灵性已经在边上了(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105   12:40  

梦到要经者和看到要经者进房间并坐在床上,哪个要经更紧急

女听众:请问师父,一种情况是梦到有要经者,第二种情况是半梦半醒感觉有要经者进房门并坐在床上,这两种情况哪种要经的情况更加紧急?数量比较多?

台长答:那当然……那个已经到你家,坐在你边上了,直接要了,你再不给,他弄你了(明白了)梦到和那个其实差也差不多,但是坐到你床上更厉害(明白了)

 

Wenda20200105   13:22  

要经者是否会变换形象来梦中

女听众:如果连续三四次梦见不同形象的要经者,表明是不同的要经者,还是可能是同一个要经者变换不同的形象,因为小房子不够?

台长答:就这个问题来讲,两种可能性都有。变换的比较少,一般都是不同的灵性来的,因为他没有必要跑到你这里来改头换面的,他很厉害,不买你账的(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105   13:54  

梦见年轻同修变成中年妇女

女听众:梦见现实中年轻的女同修变成了中年妇女。请问师父,这个是她折寿了吗,还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变成中年妇女的话有两种,一种,折寿;还有一种,让她看到中年以后的情况(那如果她感觉梦中变得更加胖了?)到中年时候发福了,一般胖起来都是中年以后。

 

Wenda20200105   14:27  

梦见自行车驾驶杆不见了

女听众:梦到有一个师兄在骑自行车,但是自行车的驾驶杆不见了,同修在路口修自行车,却挡住了后面的汽车。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要当心点了,就是说他自己不进步已经影响到家人了(哦,明白了。那就是要精进?)对。他现在骑自行车连方向杆都找不到,就说明他找不到方向,自己乱修。乱修乱弄不好的(要注意一定要一门精进,是吗?)对(他针对这个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要,好好念。

 

Wenda20200105   15:08  

运用“三大法宝”仅一个月,十多年的胸部肿瘤缩小

女听众:师父,弟子读同修的一个分享。“心灵法门医治我十多年的胸部病变。我是一名中学教师,分享一下我学佛两年来切身感受到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给我带来的惊喜。我于2019年5月份体检,CT检查出胸部有占位。于6月到胸科医院CT检查,结果是大小约5.6cm×4.0cm的肿瘤,内见结节状致密影,两肺有斑片条索影。于是我当天立即就许愿一年之内给自己的要经者念1000张经文组合小房子,年底前放生1万条鱼,一年度50个人,身体好了以后把自己的经历分享到博客。在医生的建议下,我于7月进行核磁共振进一步检查,结果是胸腺瘤大小5.6cm×3.9cm,边界清楚,其他的都没有了。没想到仅一个月的时间就出现神奇的变化,不仅肿瘤面积减小了,其他的都没有了,真的不可思议。我知道这一切都是菩萨妈妈在帮我消业,因为我的这个病在2008年就有了,没有进行治疗过,如果没有心灵法门,想消掉这十几年的病是不可能的。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和护法神原谅,请师父指正。”

台长答:真的是这样,菩萨无时不刻不在关心着我们。你心中要是没有菩萨的话,真的很可怜,碰到一个大事情,你不知道怎么办了(是的。感恩菩萨,感恩师父)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105   17:11  

佛台的山水画拿下来要怎么处理

男听众:台长,您好。佛台后普陀山的山水画如果撕下来,要念那些经文?

台长答:那个没有关系的,一般如果撕下来的话,念解结咒108遍也可以的(那个撕下来的要怎样处理?用红布包好还是……)对,用红布包包好就好了(同修问,如果山水画太大张,四个边角可以折吗?折小一点)可以的(如果剪就不可以?)最好要弄得好一点。

 

Wenda20200105   18:20  

帮顾客吹头发可否念心经

男听众:台长讲过如果剪头发只能念大悲咒,如果是吹风呢?帮顾客吹风可以念心经吗?

台长答:都可以的,你要念就念好了,应该没什么问题的。

 

Wenda20200105   18:40  

新年开工日期有没有讲究

男听众:台长,我们新年开工,在玄学上有没有讲究?初几开工?

台长答:没什么讲究的。

 

Wenda20200105   19:05  

台长给同修的祝福

男听众:台长,您帮我开示两句。

台长答:新年台长祝福你,希望你能够广开智慧,多开智慧,多多地让自己变得越来越有智慧,然后慢慢地能够帮助到更多人。最后,普通话要好一点(感恩台长)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105   19:51  

香灰不宜太满,油灯要满

女听众:祝师父新年快乐。师父开示过,大悲水一般八分满或六分满,不能全满。同修想问,香灰是几分满比较好?

台长答:香灰应该说不要太满,也不要太凹进去,适中比较好一点吧,香灰堆出来当然不好(好的。像我们供油的油灯……)满一点比较好,油要满,油满的话说明你对菩萨的恭敬心。比方说你请人家,恭请别人,你把所有的礼节做到满满的,那是不是对人家尊敬?(对,是的)你请人家吃饭,你桌子上放两个菜和放八个菜那感觉不一样的啊(是的)

 

Wenda20200105   20:49  

清理香根的方法

女听众:有的观音堂每天都会从香炉清理香根,有的义工戴着手套直接用手在香灰里找香根,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也可以,其实这个用手必然是不好的,因为手很脏,戴手套还是脏。最好的方法就是买一个筛子,拿调羹把香灰舀筛子上,让它慢慢地把好的、细的灰留着,把根拿掉,倒掉,用这个方法最好了(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105   21:30  

梦见把小房子放进洗衣机

女听众:同修梦见把空白的小房子放进洗衣机里。请师父解梦,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空白的放进洗衣机里,你再怎么滚也滚不开,没有啊,就说明念的小房子质量不好(如果是点好的小房子放进洗衣机里,又代表什么意思?)也不好。你放到洗衣机里总是滚,不好。

 

Wenda20200105   22:00  

为了赶走蟑螂,用嘴吹过的香还能用吗

女听众:同修装了香的盒子里一个蟑螂爬进去了,赶它也不走,动它也不走,同修一着急就用嘴巴吹了,这个香还能不能用?

台长答:能用,没事(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这个不要的,没关系。

 

Wenda20200105   22:18  

梦见大悲咒是青菜椒、心经是青辣椒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念的小房子大悲咒是青菜椒,心经是青辣椒,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些蔬菜就代表着干净。椒实际上就是辣椒。任何的一个经文都是给你治病的,有的时候稍微有点辣,也是为你好(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105   23:07  

长辈照顾小辈,会否消小辈的福报

女听众:有几位师兄住在一起,有的师兄工作忙,有的身体不好。他们想问,如果让其中一位60多岁的老妈妈给他们做饭吃,会消掉他们的福报吗?

台长答:会的。除非你是做功德,你是在共修或者是因为某一个功德,你就不会消功德、消福德。否则的话你叫一个年纪大的人给一个年纪小的……所以为什么很多孙子给自己的外公外婆领,领到后来折福折得这么多啊?小孩子倒霉啊,整天倒霉、挨打(是的)折福折掉了。外公外婆、爷爷奶奶都是长辈,他天天伺候你这个小的,你看看折福折掉多少啊!(是的)

 

Wenda20200105   24:12  

大灵性上身会影响莲花

女听众:同修是弟子,他说身上有灵性,他当时问菩萨莲花在不在,也求菩萨保佑度人不要背业。然后他念经就打盹,感觉有灵性控制他的头,刚开始一个浑厚的声音说“神兵”,不到五分钟又有一个声音说“放下”,然后感觉灵性从他的头上跳出去了,他就醒了。他想问师父,这个跟他问菩萨莲花在不在有什么关系吗?

台长答:当然有关系的,有灵性,莲花怎么在啊?(那他这个莲花……)应该在,后来跳出去,应该又在了,有可能要重新再栽一下(明白了。师父,有的人如果拜师了,但是他身上有很大的一个灵性控制他,甚至思想、行为都没有办法左右。那他的莲花会不会因为这个大灵性……)肯定掉下来了。有大灵性上去怎么不掉啊?(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105   25:31  

红布包好的吊坠可否放佛台下面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菩萨像不能放佛台下面。请问,红布包好的菩萨吊坠,可以放在佛台的下面吗?

台长答:都可以。我就是说除了菩萨像不要放,其他都可以放。如果包好的也可以,但是最好不宜久放的,不好的(好的)

 

Wenda20200105   25:55  

《白话佛法》练习题后面空白页可否打印别的内容

女听众:某地观音堂共修《白话佛法》后,都会打印《白话佛法》的练习题卷子给大家练习,目前剩下两包没用过。他们想问,可以把纸张另一面空白的部分再打印和佛法相关的的内容吗?

台长答:那个没关系(好的。如果打印和佛法无关的内容是不可以的吗?)应该没问题的。

 

Wenda20200105   26:48  

梦见菩萨像脚下有裂缝,往里面填香灰

女听众:同修梦见观世音菩萨的瓷像脚下有一个裂缝,有个人往裂缝里填了香灰。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如果发现裂缝就是不完美,学佛学得不圆满。填了香灰就是他想改,但是方法不对头。

 

Wenda20200105   27:17  

手出血弄到经书边缘,经书还能用吗;血是属阴的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过,好像经书沾到血就不能用了。同修拿着经书念经的时候,他手上干裂的伤口流血了,弄到了经书上,但只是边缘一点点,没有碰到字。请问,这本经书还能继续用吗?

台长答:可以的,他没碰到,没关系。血是属阴的(哦,血是属阴的?)血能出来啊?你告诉我人身上哪里的血是出来的?(哦,没有)

 

Wenda20200105   27:54  

梦到用错误的方法点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师兄坐在地上点小房子,但在红墨水里加了胶水,他说这样别人拿不走。做梦人也试了一下,点上后发现红色圆点变透明了,就马上说:“这样不行,这样的小房子不能用了,红点黏上了,烧了要经者也拿不走,不可以这样的。”请师父解梦,这个说明什么?

台长答:这个不行的,叫他好好念经,这个还是很多问题解决不了的(好的)

 

Wenda20200105   29:04  

梦见同修能到阿弥陀佛身边听法

女听众:同修梦见阿弥陀佛在天上讲法,听法的人都穿着白纱质感的衣服。他们一排排席地而坐,这时天上裂开,射下一束光,照在一位现实的佛友身上,那位佛友就“嗖”地一下被吸到阿弥陀佛身边去听法了。做梦的同修意识里觉得这位佛友是可以随意到阿弥陀佛身边去听法。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代表什么?是真的吗?

台长答:是真的,说明这个人功力很大(他的根基也……)绝对好。

 

Wenda20200105   29:43  

打嗝和灵性有什么关系

女听众:师父,打嗝和灵性有什么关系吗?

台长答:有啊,打嗝是阴的。有的时候灵性一进去人就会打嗝,灵性进入你身体的时候你就会打嗝,就等于打个寒颤一样的,因为灵性是阴的。他一进入你身体,你有的时候会打哈欠,有的时候会打嗝,总归会有反应的(明白了。有的时候有佛友念经的时候就不停地打嗝,这是什么意思?)不停地打嗝就说明吃得太多了(玄学上……)玄学上没有。不可能一天到晚打嗝的,不会的(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105   30:32  

同修分享:煤气罐爆炸,玻璃炸出百米外,但在做饭的母亲未受一点伤

女听众:最后分享一个小小的事例。同修和母亲都修心灵法门,10月末的一天下午,同修家更换了新的煤气罐,送气的师傅帮他们换好了之后,母亲就去厨房用煤气罐做饭。突然一声巨响,吓得母亲下意识往外跑。她不知道是哪里响,刚跑到客厅,觉得不对,煤气还没关,就跑回去关煤气。关完煤气,母亲抬头看到窗户上的钢化玻璃碎了,玻璃碎片炸出100米外,在小区草坪上碎得到处都是,窗户框都崩坏了。回过身一看,厨房靠客厅的门玻璃也都震碎了,母亲这才反应过来是煤气爆炸了。母亲当时就站在煤气灶前做饭,脚底就是放煤气罐的厨具,母亲的内衣都崩坏了,但皮肉却一点没伤到,只是手腕稍微有点红痛感,眉毛前刘海被烧到了一点点。而且母亲前些日子因心脏病住院,刚出院,经过这一声巨响,她心脏居然也没受影响,真的是太神奇了!事后母亲想想都后怕,哭着感恩佛菩萨慈悲。过了两天,母亲做梦,梦里还是那天的场景,她在厨房做饭,煤气气体爆炸的时候,她被一个东西给罩起来了。真的是感恩菩萨妈妈慈悲保佑,不然真的不敢想象会是什么样子的后果。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龙天护法,感恩师父。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之处,请观世音菩萨和护法神菩萨慈悲原谅。

台长答:修心靠个人的,你个人的业障自己背,所以同样的事情不一定是同样的结果,明白了吗?(是的)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105   32:42  

梦见菩萨赐给孩子名字

女听众:师父,您好。感恩师父和观世音菩萨让我的孩子顺利、平安地生出来(谢谢菩萨)我几个月前梦见孩子的名字,请问师父,我是不是应该给孩子起那个中文名字?

台长答:中文名字、英文名字都要的(我梦里有中文的名字,可能是菩萨给我的)菩萨给你的,两个都要。([听众先生接电话]师父,您好。在梦中,观世音菩萨告诉了孩子的名字,叫宋荟芯,菩萨给的。然后我们又叫中国的那些人再查了一下,其中有一个也是这个名字,其中那个是智慧的“慧”,叫宋慧芯)查出来好吗?(那个人说查出来也是挺好的,只不过“慧”是智慧的“慧”)那要看笔画的,应该没什么问题,要看相生相克,字的笔画相生相克,很重要(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200105   35:00  

同修分享:通过念经化解了夫妻多年的感情冤结

男听众:师父,有个分享。同修的母亲感情已经二十多年不好了,之间闹过很多次离婚,同修的妈妈也好几次想离开他的爸爸。修了心灵法门之后,同修也一直为他爸爸念心经和为他爸爸妈妈念解结咒,效果也不大。然后同修就让他妈妈为他爸爸念心经和许愿一万遍解结咒,到2019年11月念完,但是他们之间的关系还是时好时坏。有时,同修的妈妈会说她给他爸爸念了那么多经有什么用,他根本不会改变。同修就一直劝妈妈,只要相信观世音菩萨,总有一天会变好的。12月15日那天,同修的妈妈带着他爸爸去大放生,祈求同修的爸爸可以顺利度过69岁的关劫。回来后,同修的爸爸发了一条短信给他的妈妈,说道:“老婆,你好。谢谢你今天为祈福我今后平安、快乐、幸福而安排的放生,感谢你40年来为我付出的一切,我好幸福。愿我们快乐、幸福地度过今后的人生路,爱你。”同修的妈妈从来没有收到过这样的短信,激动地和同修说:“看来他相信我们的师父,相信心灵法门,念了那么多解结咒,还是生效了。”同修也非常高兴,就和他的妈妈说:“种下去的种子不一定马上生根发芽,但是只要坚持和相信观世音菩萨,总有一天会从量变变成质变。”让他妈妈继续念诵解结咒。心灵法门真的帮助了很多即将破碎的家庭破镜重圆。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如分享中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原谅,请诸佛菩萨原谅,感恩师父。

台长答:很好,就是靠菩萨,观世音菩萨真的很慈悲(是,非常感恩师父,感恩菩萨)

 

Wenda20200105   37:15  

在菩萨和师父的加持下,孩子顺利出生;所求如愿是前世功德所为,不能吃老本,要积累新功德

男听众: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恩师慈父卢军宏台长。先跟师父报告一个好消息:周日给师父打完电话,感恩师父慈悲加持,周一平安顺利生产一位女宝宝。感恩师父。

台长答:我不是早跟你讲过是“女宝宝”了吗?哈哈……(是。太太在刚开始怀孕期间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经常出血。一出血,我就开车带着她去看急诊,到了急诊室,最长一次我们等了8个小时才见到医生。弟子也非常感恩观音堂的师兄给我们推荐了一位好的医生,这位医生帮助太太调理,调配保胎药给太太服用,效果非常好。渐渐地,出血少了,不像原来那么严重了,三个月以后开始平稳了。到了中期,或多或少有一些出血,但是观世音菩萨慈悲我们,每次都是有惊无险。期间弟子梦到师父法身来我的梦中,对我讲:“不要太过担心,有师父在,师父帮你,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然后弟子一抬头,看到观世音菩萨在天上缓缓落下,弟子马上跪在地上给观世音菩萨请安,然后对菩萨讲:“请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慈悲,可以保佑我的太太和孩子平安。”菩萨对我笑笑,然后对我说:“赐你八道金刚符。”然后观世音菩萨一抬手,八道符咒就到了弟子的手上,但是那上面的文字弟子一个也不认识。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感恩师父慈悲,中期就这样有惊无险地平安度过了。到了后期,孩子快出生之前,师父经常来弟子的梦里和太太的梦里加持她。也非常感恩护法神周日能让太太打通师父的电话,也感恩师父慈悲加持,转天周一下午,太太住进了医院,晚上10点开始我们进入了产房。从进入产房的时候,我们观音堂的师兄开始给太太助念大悲咒,请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太太可以平安顺利地生产。十点半开始破水,两点左右已经开了十指,四点半孩子平安出生,总共用时6个小时。期间来了两名医生、三位助产师帮助接生。孩子出生的那一刹那,脐带绕颈两圈,我都没有反应过来。那位医生速度非常快地把孩子绕颈解开,然后孩子马上就哭出声音来了。感恩师父慈悲加持,让我们遇到了一位经验丰富的医生。本来这次生产在公立医院,最多是两位助产师帮助我们接生,结束以后会来一位医生帮助缝合,感恩菩萨慈悲我们,生产时有两位有经验的医生帮助我们接生,后面三位助产师辅助,负责其他事物。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孩子在24日平安夜那天出生。如弟子分享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原谅、护法神原谅、师父原谅。感恩师父。

台长答:我就要跟你讲一句话,你现在得到的很多都是你过去的功德。你要是再像现在这么懈怠、自私自利,你不出去做功德,不出去度人,你看看你的下半生会怎么样。我提醒你了,听懂了吗?(听懂了,感恩师父)你是不够的,你现在在吃老本呢(明白了)所以我希望你不要到了晚年自己再很痛苦就好了,因为现在的平安都是你过去的功德,包括师父来看你,菩萨给你求,都是你过去——上辈子、前几辈子做的功德。你这辈子功德不够,我现在提醒你,听懂了吗?(明白了,师父)所以不能吃老本的,到了苦的时候,你再开始求就没用了,就不会像现在这么灵了,明白了吗?(是。感恩师父慈悲告诉弟子,让弟子懂得了一些事情)你赶紧要多努力了,以后孩子出来,不能完全把精力都扑在孩子身上的,要多关心佛友,多关心观音堂,多度人,你至少网上要布施(好的,师父)你要听师父话的,否则的话你以后……“出来”只是第一步,只是个开始,你接下来的烦恼,一个孩子养大,你妈妈把你养大烦到今天呢!你有的为孩子烦了。如果孩子半途当中再有什么问题,身体上有什么问题,你说你怎么办?你告诉我。功德没了!功德不够了,都求得差不多了,你说说看!(明白了,师父。您说的真的是非常对的,最近孩子出生之后,黄疸就一直偏高)我就跟你讲了,师父到梦里来给你加持,每次给你加持,菩萨给你加持,全部都是因为你过去的功德。你要记住了:观音堂你关心不够,在墨尔本你度人不够,你努力不够。你现在想想看,你每次打进电话都是问自己的事情,很少问别人的事情。你要多问别人的事情,多关心别人,要真心真意地去度人,听懂了吗?(听懂了,感恩师父)你记住了,你帮助别人,就是帮助你孩子(是,因为师父在梦中也跟弟子讲过:你要多帮助众生,你帮助众生就是在帮助自己)看见了吗?跟师父讲的一样吗?(是,一模一样)所以要听话了,我提醒你(好的)恭喜你。好好地把孩子养大,不容易的(是,感恩师父)

 

Wenda20200105   43:40  

怀孕后可否为家人念诵劝导升文

男听众:同修怀孕的话,能不能继续为家人助念劝导升文和心经?

台长答:如果家人业障特别重就不要,如果不是业障很重就可以。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105   44:12  

同修分享:许愿读5000篇《白话佛法》后好梦连连,三十年的哮喘不用再吃药;远程助念设佛台的功德帮女儿消业障

女听众:师父好,弟子先读同修的一个分享。“读《白话佛法》消除三十年的哮喘病。10月份法会回来,朋友圈看到师兄分享六年读5000篇《白话佛法》,来消除肝病与血液病。看到后,我当晚上香马上许愿三年之内念诵5000篇《白话佛法》,祈求观世音菩萨消除我哮喘的业障。这个哮喘病折磨我有三十年之久,苦不堪言,从小到大,每天的药从不间断,小时候中药、西药比吃饭还要多,非常地痛苦。当晚许愿念诵5000篇《白话佛法》就梦到师父跟我握手。梦见师父在讲课,我坐在前面,好像上学时候书桌一样,师父上完课之后,有很多人要握手,师父也握了我的手。梦里感觉都是很开心的。从许愿读《白话佛法》,真的是好梦连连,有一次还梦到吃纯素的无蛋奶的蛋糕,还梦到很多消业的梦境。每天有时间就读,有时候一天读十几篇。前几天有些哮喘,马上读上两篇,气喘就压下去了。从许愿读《白话佛法》,都不用吃药了。《白话佛法》消业真的很快,各位师兄一定要重视!接下来再分享一下远程助念佛台的功德。女儿的肠胃一直不好,吃东西很少,就拿出七个远程助念佛台的功德与能量消除女儿肠胃的业障。当天女儿回来,喝了两碗豆浆,还吃了饭,如果是平时只能喝一碗豆浆。远程助念佛台消业真的是很快!真的非常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兄们让我们能够做更多的功德。我的分享就到这里,分享过程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和护法神原谅,请师父指正。”

台长答:菩萨时刻保护我们。你不管要消什么业,要求什么事情,你首先要有功德,没功德你怎么求?(明白)

 

Wenda20200105   46:36  

睡觉时拳打脚踢是何因

女听众:有一位老同修在睡觉的时候总是拳打脚踢,请问是为什么?

台长答:睡觉的时候拳打脚踢,里边跟鬼在打架啊(是他自己的要经者?)对啊,跟他打架。很麻烦的,这个要拉走的,“拳打脚踢”已经在拉了。在抓空,抓空很容易走掉的(可能两三个月就这样来一次)就两三个月人家来抓他一次啊!活不长的,像这种拼命地念经了(他每天大概有5张小房子左右,然后有时间就天天放生)礼佛大忏悔文(要许个大点数目吗?)至少一天5遍(好的。一般需要多少小房子?)小房子49张就可以(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105   47:39  

心经最后一句可否多念几遍

女听众:同修念心经的最后一句“摩诃般若波罗蜜多”,有时候觉得三遍没有念好,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没有念好,再念啊!最后一遍觉得没念好,说明你还没念到心里;感觉念得好的,一般都是念到心里去的,念经就是念心(这一句话他有时候可能念到六七遍,这样会有关系吗?)没关系的。

 

Wenda20200105   48:13  

跟别人吵架是否影响上天

女听众:上天的基本要求是不造新业。平时跟同事或者父母吵架了,请问师父,这种业障会很大程度影响上天吗?

台长答:不会的。

 

Wenda20200105   48:29  

帮别人做整形手术时念大悲咒该如何祈求

女听众:同修是做美容整形的,师父之前开示会动一些因果,师父让他做手术的时候念大悲咒。请问师父,应该如何祈求?

台长答:自己念大悲咒,不要给人家就好了(那应该如何祈求?)就是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我能量增强,不要受邪气所伤”,因为人家身上可能有邪气的,或者“不要被业障所伤”(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105   49:20  

许愿尊师重道后,为何师父更严厉了

女听众:同修许愿尊师重道之后,发现师父对他更加严厉了。请问师父,是因为他许愿后对他的考验吗?

台长答:是啊,更好啊,对他更严厉是更好,好得不得了了。因为许愿就是你已经上一个台阶了,所以对你要求才会更高(是否考验过了之后,能经受住师父的教诲,然后修心的境界也会更上一层?)那这个是肯定的,百分之一百的。

 

Wenda20200105   49:57  

放弃做科学家的命,智慧、福德会转移到弘法上吗

女听众:有一次,师父根据一个年轻同修的照片开示说他以后会当科学家,但是同修不想去追求这些造诣,只想一心弘法,把弘法当成自己最大的事业。请问师父,如果他是真的有做科学家的命,而他不要了,他相关的智慧和福德会转移到他弘法上,而更好地帮助他弘法吗?

台长答:会(感恩师父,他会好好努力)嗯,很好!

 

Wenda20200105   50:34  

梦到台长说同修的图腾颜色是白头黄尾

女听众:同修梦到师父说一个同修的图腾颜色是白头黄尾,他是属牛的。请问师父,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白头黄尾就是脑子清楚,做出来的行为不干净(那他的图腾颜色?)白的,白的好(这个同修小时候是比较喜欢黄色,现在喜欢白色)很准的(多穿白色的衣服?)对(那白色的牛是属于奶牛吗?)都有,牛在不同的颜色当中,什么样的牛都有的。如果母牛的话,有可能是奶牛(好的。他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吗?)任何动物也好,人也好,最重要注意保护自己,否则会在人间吃苦头的(嗯,感恩师父)

 

第6位听众

Wenda20200105   52:04  

梦见胳膊写着“忠肝义胆”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梦见胳膊上写上“忠肝义胆”四个字,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叫他要学仁义礼智信,讲话要算数,做人要有分寸,就是说帮助别人不能虎头蛇尾(明白。他是同修的儿子,也是同修,也很发心,就是有点不太精进)不精进,就是做事情可能不是太仗义,里边有懈怠的情况。

 

Wenda20200105   52:47  

梦见师父告诉自己要睡窄床

男听众:同修梦见师父告诉他要睡窄床,请问什么意思?现实中他睡的是小孩床,单人床。

台长答:就是叫他腰椎当心一点,没事的(好的,那他这个需要送小房子吗?)这个是正常的,没事的,不要另外加了(好)

 

Wenda20200105   53:17  

梦见往生的姥爷变成佛的形象

男听众:师父,同修姥爷前几天往生了,往生之前就梦见成佛的形象了,我给您读一下。同修的姥爷一生信佛,曾经救过好几个人的命,姥爷告诉同修不要伤害一只蚂蚁,小蚂蚁都不能伤害,说他们爷俩好好修,以后到西方极乐世界见面。同修说:“好的姥爷,您上不去,我争取帮您超度上去。”同修用“三大法宝”曾经救过姥爷4到5次的命。姥爷101岁的时候往生了,当时同修赠给姥爷烧了350张小房子。之后他梦见一尊佛变成了姥爷的形状,还给同修说了一句话,同修记不得了。请问是不是这个老人家已经成佛了?

台长答:有可能的(他姥爷是一直信佛的,他也是很孝顺)有可能的,如果经常信佛的人会上去的(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105   54:32  

念经时出现不干净的意念是何因,该怎样调节

男听众:师父,有些同修有个共性问题,就是念经的过程中突然会出现很不干净的意念,有的是对菩萨不恭敬,有的是动了不好的念头,他们又控制不住自己的念头,然后就念不动经文,平时就可以正常念。想请问这种情况是身上有灵性还是业障现前?

台长答:是啊,当然有灵性了,念不下去就是身上有灵性(出现这种不好的念头的时候,他是需要及时停下来看一看菩萨,还是需要怎么调节一下?)念不下去,看看菩萨,好好地坐在那里坐一会儿(哦。平时他修心过程中需要加强哪方面呢?)修心方面经常要脑子干净。一个人脑子干净是什么意思?脑子干净就是不要杂念太多,什么都想,想太多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105   55:37  

遭遇网络诈骗,不要等出事再发愿,平时就要多帮别人

男听众:同修是个会计,前一阵子遭到了网络诈骗,骗得他稀里糊涂就把公司账上的54万转给了对方,事后才发现是被骗了,赶紧报了警。他正好是43岁,他知道这应该是他的劫,他为此发愿了1200条鱼和两拨108张小房子和念10万遍解结咒,并许愿把钱追回来之后会拿出钱放生5万条鱼。请问师父,他这个愿力是否能够消掉这个被骗钱的业障?

台长答:人有一句话叫“不见棺材不掉泪”(对的)你这么多,有几十万的时候,你问他放了多少条鱼了。被骗了之后你再讲,“我拿回来之后,我一定怎么样……“这个都是后找补。这种人不是一种很正常的理念(对的)你今天没被骗,你会拿出来放生吗?还是不自觉,没有悟性啊(是的。师父,很多师兄很发心做功德,然后他遇到事情的时候……有一个同修快被骗的时候,菩萨直接托梦说不让他做理财,结果他这个钱就没有被骗。这个是很大的差别)对啊,就是这样。你被人家骗了,你才这么讲,你没被骗的话肯拿出来帮助别人吗?不帮助别人就不好啊(是的。那他这样做,这个钱还有追回来的希望吗?)你问的叫人家算命去,这种事情没什么话好讲的,只有靠自己。跟他讲,好好地叫他忏悔吧(好的)世界上很多事情要自己忏悔。今天做出来事情果已经到了,你想追回来,你追回来的目的到底是真的为了放生还是为了怎么样,你自己脑子里最清楚了,对不对?(好的,我会让他听录音的)

 

Wenda20200105   58:15  

改不了毛病就是愿力不够;改脾气要学会冷静

女听众:师父,您好。最近我觉得修得不好,您帮我开示一下,我自己的毛病都改不了,我很难过的。

台长答:呵呵,改不了的话就是不想改。你记住了,要想改,没有改不了的,要你的命你就改了吧?现在就是没有到要你的命,你没有这种急迫感。很多人说“我一辈子戒不了烟、戒不了酒”,等到查出来他要生癌症了,医生说“你再喝你要死掉了”,他就不喝了,明白了吗?(对的,还是愿力不够,是不是?)就是愿力不够,做人就是愿力不够(是。我为了改毛病,改脾气这个业障我许了一万遍心经可以吧?)完全可以(那我还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我也已经念了不少礼佛大忏悔文了,但是我觉得效果……好像没改多少)好好继续改吧(嗯)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靠着自己坚强的毅力、永久的恒心和干净的身心,才能达到的(您和菩萨也一直点化我说脾气太急了,脾气又大,我最近也确实越来越意识到无论是工作上还是弘法上,还是和别人交往上,我确实这个问题挺严重的,也影响到我修行和弘法了)学会冷静,冷静最重要了(嗯。您一直说要控制自己的情绪,我觉得我这个能力怎么那么差,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没练好,能力要靠练的,你不练能力怎么行啊,明白了吗?(师父您加持我,让我新的一年能够改毛病,好好地开智慧,多度有缘人)好。

 

Wenda20200105   01:00:12   

 梦境提示经常组织放生的同修买的鱼有问题

女听众:前段时间我想为我爸妈放生,想参加一个同修组织的大放生,结果第二天早上我就梦见和另外一个师兄去放生,师兄买了三捆黄鳝,黄鳝又长又粗,有一捆还是小的,梦里黄鳝爬来爬去的。我就问他,“你咋买这个放生呢?师父不是开示过吗,黄鳝是不能放生的,是属阴的。”同修就说:“这个便宜,才8元一斤。”他说是经常组织放生的那个同修通过特殊渠道搞来的,便宜他就买来放了。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不是提示经常组织放生的那个同修买的鱼有问题?

台长答:对啊,有不如理不如法了,一定的(嗯。因为我们经常组织放生的同修经常找一个鱼老板订鱼,有的时候在黄浦江上,有的时候在长江上,我已经好几次都梦见这个鱼是有问题的,所以想请教一下师父)对啊,就是这样啊(哦,真的是有问题是吗?)这个事情一定有问题的,没有办法(行,师父,那让他听录音)

 

Wenda20200105   01:01:21 

念了大量小房子超度打胎孩子,为何还会一直梦见

女听众:有一位女同修一直梦见一个小男孩,她按照自己打胎孩子的方法来超度,现在已经为这个孩子念了2000多张了,还是一直梦见他,而且梦境也不是很好。她也曾经请师父开示过,这种情况是不是她欠了小孩子很多还是其他原因?

台长答:对啊,不管怎么样,总是身上有孩子啊,有找她麻烦的灵性(对的。她也问过师父,师父说她的小房子质量也可以的,挺好的,她很困惑,为什么一个打胎的孩子需要这么多小房子?)那就是第一个你欠得多,这个孩子说不定好几世来问她要债的,欠太多了,你还再把他弄死,你想想看好了(对的。那让她继续再忏悔,然后好好地再继续超度)嗯。

 

Wenda20200105   01:02:21   

梦到师父告知走的时候没有病痛;梦中出现“5300张”

女听众:一个同修去年69岁,他犯太岁,他就为这个事情许了很多小房子,许愿一世修成。师父的法身到他梦中给他说,他走的时候是没有病痛的。请问师父,您这样跟他说是不是提示他以后可以无疾而终?(对啊)还是说可以一世修成?

台长答:应该无痛的话就是无疾而终(好的。他后来又梦见在一个车上坐着,梦里出现了“5300张”的数字,那是不是他需要念那么多小房子呢?)是的(好的)一定是的(感恩师父,您辛苦了)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