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2-17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7/02/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2月17日,星期天,农历正月十三。好,下面就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0217B   00:48  

制作台历最好少用菩萨图像;有菩萨像的旧台历如何处理

女听众:师父,您好。新年了,有师兄自己做的新年台历或挂历,最近师兄们收到一个台历,内容上几乎全部都是菩萨的图像,而且他们觉得效果很一般,旁边还有一点点佛言佛语。像这种台历能否使用?

台长答:应该没什么问题,没有不好的就是好的(因为上面有那么多的菩萨形象,师兄们就会觉得之后处理……)那不好的,菩萨像不要太多(就是台历和挂历上最好少一些菩萨像,或者是最好没有?)对,佛言佛语没问题(他们还有后续的问题,师父常说“包包好”,有些师兄都包四五年了,但是因为考虑到有菩萨像,也不敢扔)没关系的,没有任何一点灵动性的话,旧了、没有用了只能这样处理;如果他自己实在不敢处理,就叫他交到观音堂去。

 

Wenda20190217B   02:06  

菩萨吊坠戴久了褪色,该怎么办

女听众:戴的吊坠时间久了,边缘有水分进去,吊坠边缘逐渐模糊,颜色也改变了,这样的吊坠还能继续佩戴吗?

台长答:看不清楚就只能处理掉,看得清楚继续戴(直接换一个就可以了?)是(之后也是包包好,过个半年以上……)对。

 

Wenda20190217B   02:36  

大业障块要坚持念经直至好转

女听众:像我们一生都是处于比较健康或者有一些亚健康的情况,从小有一些比如说不能康复的内脏的慢性毛病,这样应该是属于前世带来的大业障块吧?请问师父,像这种情况,一般需要多少小房子才能康复?

台长答:一般地,大业障块就很难了。一直念,念到事情有转机了,他就知道自己这个业障消得怎么样了。比方说夫妻两个吵得很厉害,一直念,念到两个人好起来为止(比如说从小内脏就有一些慢性毛病)念(就是不停地念,没有一个大概的总数?)没有总数的,因为有的孩子……我曾经治过一个孩子,他就是从小生出来一直不好,结果我叫他念念念,他也没有发出来,就是有一点点非正常的情况发生。结果他念到一定时候,突然之间碰到一个很好的医生给他动手术,这孩子彻底痊愈了,你敢说这不是观世音菩萨慈悲吗?(是)

 

Wenda20190217B   04:05  

工作地点要离墓地多远

女听众:国外有很多墓地是建在城市中心的,如果不能避免,上班地点的选择应该离这些墓地至少多远才比较安全,不容易招惹灵性,而且上班可以念心经和往生咒?

台长答:至少两百米以外。

 

Wenda20190217B   04:40  

业障与福气、智慧、修心成果的关系

女听众:师父经常说要福慧双修,也说有福气的人一定有智慧,有智慧的人也一定有福气。因为之前也是问了业障比例,其实业障比例的高低也很大一部分取决于一个人修心境界的高低。是不是一个人的业障比例其实就是一个人的福气与智慧,或者说是与修心成果相结合的一个综合指标?

台长答:是的,就是这样(这个“福”是不是也综合了他所有的善报和孽报?)对啊,有福气的人就是善报多,没福气的人恶报多(对。这样一个“福”是不是代表了他除了修心以外所有外环境的一个善恶情况?)对啊,包括上辈子你做了很多好事,这辈子就有福气了;那你这辈子在人间,你对人家很好,你不是也有福气吗?人家对你好了(是。那就是说这个业障比例其实是综合了很多的情况,包括目前修心状态的一个综合指标?)对(因为业障是有比例的,只是一个比较大的综合指标,为了大家方便、准确了解自己的修心成果,或者外环境的恶劣与否,有没有相应的福气百分比和修心百分比?)没有,它是综合性打分(就是比如说一个人其实业障比例很低,但是他也有可能外环境不是很好,生活中也不是很……)会。不是说你福气好,你就一定外环境好。你福气好、有钱,外环境差,你照样有钱,那也叫福气啊。你有福气,找了一个老婆,很难看,但是老婆帮你赚钱了,一起搞公司了,那你说算不算福气啊?(是。之后再加上自己的修心,心态比较好的话,就会过得比较顺心一点?)对啊,完全一样。

 

Wenda20190217B   07:12  

修心就是苦尽甘来;一世修成,苦一辈子,下辈子就不苦了

女听众:许愿一世修成之后,业障会在五年内集中报,是不是许大愿都会有这个集中提前报的问题?

台长答:会的。如果你许大愿,业障很重有可能就会报(许一世清修也会?)一世清修也会的,因为你没有功德,恶缘太多的话,你就会受报,没有办法的(这个大概也是在五年之中集中报吗?)会,可能还会超过。记得小时候听一位方丈讲过一个故事,说有一个孩子,他妈妈很信佛,爸爸离开他们之后,这个妈妈誓愿让孩子能够一世修成,以后要断掉六道轮回,结果就带着他在菩萨面前许个愿,说要让孩子一世修成,马上就怎么怎么……结果这个小孩子一直倒霉,一直倒霉……倒霉到大概50多岁,退休了之后,开始过上幸福日子(真不容易啊)你想想看,50年啊!他许愿一世修成,苦了50年,才把上辈子和这辈子的恶缘全部化掉。好几次想死,但是过了50岁之后,他不知道为什么,碰到一个从海外来的远房亲戚认亲,认了他,把很多财产给他。这个故事当时很有名的(也是苦尽甘来)对啊,苦尽甘来就是这样的,实际上修心就是苦尽甘来(是。就是大家不知道苦多久)“苦多久”,我告诉你,不就一辈子吗?你一世修成,不就是苦一辈子吗?(对,师父说的有道理)做好思想准备,苦一辈子,下辈子就不苦了啊(是,希望大家能坚定信心。比如说许愿一世修成,身边也有这样的师兄们,大家都是普遍感觉一开始许愿的一段时间会比较顺利,那是不是这段时间就是一个赦免期,天上地下都在忙着给我们以及我们的家人改命,判定之后就开始正常计算?)对啊,就是这样。

 

Wenda20190217B   10:04  

可请菩萨加持念经精进、质量好

女听众:有师兄在网上会私下分享念经方法,大概方法是祈求菩萨加持一分钟念多少遍大悲咒,一分钟念多少遍心经,半小时一张小房子,一天可以念10张。请问这样祈求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你可以说“求菩萨保佑我念经精进,质量好”,但是你不能跟菩萨祈求怎么怎么……这种不可以的。

 

Wenda20190217B   11:02  

为何听禅乐会很感动;禅乐具有悟性,直指人心

女听众:师父,有师兄听禅乐就会特别感动,甚至听到后面会起一些鸡皮疙瘩,而且会不明地流眼泪。请问这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音乐是什么?音乐就是你的灵魂,所以音乐不分国界。听到一些悲伤的音乐,人就会慢慢变得非常地……就是打动你的心。音乐来自于心,因为音乐就是一种内心的物理现象,也就是说当你感动的时候……你哭的时候实际上也是一种音乐,你笑的时候也是一种音乐(是。其实宇宙就是一个能量,音乐也是其中的一种表现方式,它也是一种能量,是吧?)对了,完全正确(禅乐有什么特别的说法吗?)禅乐就是一种悟性的音乐。你这个人如果有悟性就不一样了,你有悟性,你能听得懂禅乐,禅的音乐是直指人心的(是,会非常有共鸣)有共鸣的。很多法师听到这个音乐,有的时候会想自己过去的师父,或者想自己过去的事情,有时候会想到前世曾经在天上做菩萨……像我们现在很多法师聚在一起听师父的开示,他们的心有的静,有的不静,有的坐在那里在动其他脑筋,那你说不就是音乐吗?有的音乐在你的心里,有的音乐在外在的表情,所以那些流行音乐就是靠外在的那种感觉在刺激你。有的音乐是从你内心发出来的,你听了就非常感动(是)

 

Wenda20190217B   13:18  

观世音菩萨的道场,要把观世音菩萨像放在当中;要用心对菩萨好

女听众:我们心灵法门的佛台,师父一直都说观世音菩萨放在最中间的位置,就表明这是观世音菩萨的道场。但是有些师兄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把我们观世音菩萨的像放在当中,也不是特别当件大事。想问一下,是不是把我们观世音菩萨像放在中间的佛台更容易得到观世音菩萨和所供的各位菩萨的加持?

台长答:那肯定的,你放在当中就是放在你的心里。你想想看,你把佛台放在心当中,是不是等于放在你的内心当中?你说说看,你可以把菩萨像挂在腰上吗?挂在腿上可以吗?这是不是不干净?(是,他是没有把我们观世音菩萨的像放在当中,这样的情况)哦,那没关系的。如果是观世音菩萨的道场,那一定要把观世音菩萨放当中。所有请来的菩萨,其他的大菩萨、小菩萨,全是因为观世音菩萨的面子请来的,所以道场很重要,明白了吗?(是,我们法门的佛台还是观世音菩萨一定要放当中,这样大家就能得到更多菩萨的加持?)对。要记住了,一个人要用心对菩萨好(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0217B   15:20  

元神就是法身;修得好,能量就大

女听众:我们都知道师父救度众生主要靠的是法身,师父也非常辛苦,都说白天肉身救人,晚上法身出去救人。我个人觉得这个说法也不是特别准确,应该是师父的法身24小时都不停地在救人。就单单人道,24小时实际上都有我们的佛友。像《佛子天地游记》中描述师父法身经常去心灵净土和菩萨们一起开会,我用排除法,师父也就剩下晚上的元神还有空,那是不是师父晚上是用元神去六道外跟菩萨开会的?

台长答:当然是元神啊,元神实际上就是法身(哦,能量比法身更大一点吗?)那当然了。你修得好,能量就大;你修得不好,能量就小(是,以师父这个能量真的是不得了了)不是我的能量,菩萨的能量才不得了呢(是不是师父的法身在六道中各个不同的道救度众生?)可以,你功德越大,你随便哪个道跑。大菩萨为什么哪个道都能跑?(对。那是不是去了六道外就要靠元神去了?因为这样能量大,才能上去?)六道外,你修得特别特别地精进,特别特别地有力量,你才会上得去。所以人家说修出六道,不在五行中,这个能量大得不得了了,境界可以随处跑。为什么很多人还没走,他就会全宇宙空间这么走?他精神上已经修出六道了(其实这样六道内全年无休,法身救度,已经是做到千手千眼了?)对。

 

Wenda20190217B   17:33  

看法会视频或听录音时可否想象在现场

女听众:有师兄说在看师父法会视频或者听录音的时候,如果一边看视频一边想象着自己就在法会现场听师父开示,请问这样的做法是否如理如法?

台长答:可以的,如理如法,这个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只是你不要分心就好。因为任何灵魂分出去,只要有杂念很容易走偏。为什么人家不敢动灵界?就是这个道理,因为你用意念想很容易走偏的,收不回来怎么办?所以为什么有师父在边上,你打坐没关系;没有师父在边上,你打坐的话很容易走偏的(就是有一定风险,如果能确保自己不要分心……)对。我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你坐在那里打坐,你不想睡觉的,你控制得住吗?你迷迷糊糊不是睡着了?(是)你坐在那里对着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我现在开始修身养性,我看着观世音菩萨……”你看着看着,杂念纷飞,你管得住吗?你控制得住吗?(是,这个很难控制)

 

Wenda20190217B   19:23  

梦见排便

女听众:有位师兄做梦:我和另外一个师兄在一条船上,我蹲在那边和师兄交流关于弘法的事宜,当时我边讲边觉得自己在拉大便,大便是成形的,像盘子一样一块一块地掉下来。我忍不住,拉得很多。我看到那位师兄捂住自己的肚子,我就问他:“你肚子痛吗?”他边说肚子痛,边离开船跑了。接着,我就拿出纸巾把拉出来的大便包起来放进墙边的一个垃圾桶里,就这样把那些大便包好了,全部扔到这个桶里。请问这个梦有什么意义吗?

台长答:是谁的大便?(应该是这个做梦人的)那就是他在消业了,消很多(他跟那个师兄在讨论弘法的事宜)他开悟,很好(另外一位师兄捂着肚子跑走了又是什么意思?)捂着肚子那位师兄还没有把自己的业障排出来,还没有消业(哦,就是也快了?)对了,也快了。

 

Wenda20190217B   20:40  

售卖宠物有何果报

女听众:售卖宠物,宠物狗、宠物猫这样的职业,会有什么果报吗?

台长答:下辈子变成宠物,太爱宠物就变成宠物(他是卖这些宠物)一样。他不喜欢能卖吗?(是。果报还挺大的)对啊。

 

Wenda20190217B   21:10  

发酵食品对气场是否有影响

女听众:发酵食品的气场上有没有问题?包括酵素、腌的咸菜,会对念经人的气场有影响吗?

台长答:要看的,如果不是很厉害的酵素,应该不会太影响;如果是很厉害的酵素,会有影响(就是气味比较大了、严重了就不好了?)对。实际上任何事物离开了自然的东西,都是对人的一种考验。

 

Wenda20190217B   21:49  

搬到新地方后觉得不顺利是何因;心力要靠长期吃苦锻炼

女听众:师父,我搬到了这个新的城市,但是搬来之后就不是很顺利,每个月大概都要搬一次家,遇到的人也挺奇怪,是不是这个城市不太适合我居住?

台长答:一定的,你觉得不好就赶快跑了。你一样搬家,为什么不能到其他城市去?(现在有点不知道能不能搬走)有工作就好好做,适应一个阶段。一般地,至少三个月才能稳定。人的气场和灵动性就像改名字一样,一百天之后才会产生灵动性(现在也超过三个月了,但好像也挺大变动的)不好的话再想办法,没办法。人的命运就像行云流水一样,天天流不定的(是不是我弘法或者修心上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不一定的,命运也有关系的。像你这种人也不会犯太多邪淫,你这个人不是太爱邪淫的(是)有些人,师父跟他一讲话,气场我就接得到的。你没问题,你只是说自己要学会怎么样更积极主动地去寻找生活。你这个人不会寻找生活,要生活来寻找你的,你永远不会顺利的(我现在就觉得天天如果不用上班,在家念经、修心、弘法,好开心啊!)那出家吧,哈哈,真的(就希望有……但自己觉得修得不好,境界应该没那么高)“没那么高”,你想过没有?你应该是在海外的吧?(是)你在海外的话,就自己许个愿出家,你要是真的敢、放得下,你一个人的话,你也就成功了。要看的,现在条件主要是,因为澳大利亚……你要跟着师父修,慢慢地师父会在当地带一些法师,每个地方都会有一些法师出现的,听得懂吗?(我其实这些大愿基本上也都许了,我不知道是不是还在集中报的阶段?因为我也忘了一世修成什么时候许的,我刚修灵法门的时候就一直坚定一定要一辈子出六道,我也不知道当时这个念头算许了没有?)你自己许的愿你都会忘记,所以自己真的一定要下苦功去解决它,也就是说愿力还不够(是,自己感觉心力不是很强)没有心力,你什么都做不了。你要有心力的,本身自己就没有这个心力,没有坚强的意念(是。那是不是要靠多念大悲咒就可以增强心力?)根本不是的,要靠长期地吃苦锻炼,像师父就是吃苦锻炼啊(是,师父真的太不容易了,最近也很辛苦,应该只睡三四个小时)没事的。好好努力吧(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217B   27:19  

能否为修其他法门的重病家人念经、许愿、放生

男听众:台长,您好。如果家人修习其他法门,当病重时可不可以用心灵法门的“三大法宝”给其念经、许愿、放生?

台长答:当然可以(会不会背业?)不会的。

 

Wenda20190217B   27:57  

看图腾后如小房子念得很慢,帮问的同修会否背业

男听众:帮同修问图腾,台长说要300张小房子,如果同修慢慢念,用了一年时间才念100张,帮问图腾的师兄会背业吗?

台长答:不会,因为他发心是好的就可以(他慢慢念也没有关系?)没有关系(如果是问过世的人是否也一样?)一样(如果帮问亡人,帮他超度上去,帮问的同修会有功德吗?)当然有功德了,帮助别人都有功德。

 

Wenda20190217B   29:00  

梦见不让打《玄艺问答》电话

男听众:同修说梦到台长,台长叫同修不要打《玄艺问答》节目电话,这个是真的吗?我想着他的样子,台长感应一下他。

台长答:不会了,他打得通就打,没关系的。

 

第3位听众

Wenda20190217B   30:38  

梦见阿弥陀佛;有坚定信念什么都会改变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梦见阿弥陀佛非常慈悲,他跟阿弥陀佛互相看着,感觉他的任何事情阿弥陀佛都会知道。同修就想:难道是因为佛菩萨有超能力,所以无所不能吗?虽然阿弥陀佛什么都知道,但就是不知道同修的手机号码,他就报了一遍。现实中,同修睡觉前跟别人聊过其他人的分享和师父的开示,师父说“只要坚定信念什么都会改变”,然后他就做了这个梦。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坚定信念一切都会改变,就是这样。只要一个人心力足,他什么都能改变。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这个很简单,每一个人都必须有坚定的信念,你说你没有信念什么事情做得成啊?(对。他梦中就觉得阿弥陀佛不知道他的手机号码,他把自己的手机号报了一遍,这是什么意思?)你叫他等等,看看阿弥陀佛跟他打不打电话了,呵呵(这个没关系吧?)好好用心了,听不懂啊?(听懂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217B   32:58  

梦境提示帮人背业

女听众:同修梦见和一个男的交换了计数器,他的计数器是红色的绳子,请问这个有什么意思吗?

台长答:帮人家背了。

 

Wenda20190217B   33:13  

梦见生下孩子没精力照顾,提示孩子未超度

女听众:同修梦到生了一个小孩,接着就大出血,她看到了孩子,但是没有精力去照顾这个小孩。请问是孩子超度走了吗?

台长答:没有走。没有精力照顾,说明还在她身上。

 

Wenda20190217B   33:33  

梦见吃土吃煤,前世做过动物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在吃土和吃煤矿,身边很多人在一起吃,别人都说吃不下了,但同修觉得挺好吃的。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曾经做过不好的东西,在地府里。你去查一下有哪些动物可以吃煤、吃土就可以了,前世做过动物的(明白了)

 

Wenda20190217B   34:09  

梦见转功德给别人

女听众:同修表姐怀孕四个月了,但是同修梦见自己妈妈说把2019年的功德都给他表姐,现实中他表姐并没有修,他妈妈也没有说要转功德,但为什么会梦到这个?

台长答:很简单,他妈妈很快就要转功德给她,已经在劝她了,一定已经帮她背业了。

 

Wenda20190217B   34:37  

菩萨和师父多次托梦不要换工作,可能有度某人的使命

女听众:北京有个佛友是演员,学佛三年多了,现在32岁。他知道做演艺工作容易造业,之前考虑过换工作,但是每次护法菩萨跟师父的法身总是托梦给他,让他不要换。他现在就照着梦中师父的话继续拍戏,在工作中度人,但现在又很少接到这种戏可以拍。他想问一下他该怎么做比较好?

台长答:每一个人都有使命的,他可能欠某一个人,可能要救某一个人,当他救完了,可能就换工作了。比方说他在那里,师父可能叫他要度一个人或救一个人,等这个人是菩萨了或者把他救完了、开悟了,他可能就自己退出了某一个行业(懂了,就是菩萨会给他安排缘分?)嗯,总有目的。你记住一句话,如果师父跟菩萨在梦中经常叫他不要……肯定有目的的。我自己都不知道,因为师父有法身的,所以法身会处理一些问题。

 

Wenda20190217B   36:12  

梦见要更换菩萨像

女听众:同修梦见别人拿着他供奉的东方台的菩萨像说:“这个A4大的菩萨像不能再供奉了,要再去法会结缘一个。”然后那个人就说要140马币。现实中,他刚刚设佛台不到一个月,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叫他再去结缘一个就好了(重新换一尊吗?)对啊,又不要钱的(对。不是他的要经者要小房子?)不是。

 

第4位听众

Wenda20190217B   37:33  

通过学佛化解了师父预测的劫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在2016年曾经梦到过师父,说我先生会出事情,然后我们就许愿、念经、放生,后来过了大概半年,真的出现了一个车祸,电瓶车没用了,他的人到医院里查出来一点问题都没有。

台长答:看见了吗?(感恩师父)师父早就帮你们说了,有的是我帮你们看出来有个劫,但是你们早点预备,一直好好念经就会跨过这个劫(对)

 

Wenda20190217B   38:23  

梦见海啸;学佛念经能消灾吉祥

女听众:师父,我之前梦见世界都是黑色的,我预感到有很大的海啸快要来了,就带着身边的人一起跑掉。然后画面一转,我和父母来到了一个山中的小镇里,发现我的爷爷奶奶住在这,于是我们一起进了爷爷奶奶的家里。然后画面又一转,很大的海啸又来了,虽然海啸就在我们面前,但永远打不到我们身上。我和另外一个人带着大家继续逃跑,我们跑到了一辆列车上,这样列车在很高的山上行使,我从列车上看外面的世界都是巨大的海啸,然后我又看见有四个身穿金色服饰、头戴金色发饰的人微笑着向我走来。我问他们可不可以把头上金色的发饰给我,他们笑着把头上金色的发饰都给了我,这些长方形的发饰都可以弯曲,正好固定在我的小腿上。我身边的人问我为什么要问他们要金色的发饰,我具体说了什么忘记了,大概意思是这是保命符。后来天渐渐亮了起来,海啸停止了,列车行驶到了雪山的旁边,不能再往前开了,于是列车向反方向开了回去。后来我看见列车下方的山都发生了泥石流,其他的列车都被淹没在了里面,只有这一辆列车仍然在行使。等到天完全亮的时候,列车就停止了行使。这时车上响起了提示音:“本列车已经到站,请大家前往搭乘最后一辆列车。”于是我和爸妈就下车了,大家都向半山腰走去。在路上我问妈妈:“外公外婆和我哥哥去哪儿了?”妈妈说他们留在了山里爷爷奶奶家,不管他们了,然后我和父母还有其他人就到半山腰乘电梯上去坐另外一辆列车。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小妹妹你几岁了?(我今年20岁)我首先问你一个问题,你在梦中是不是觉得很真实啊?(对,就感觉是世界末日)我问你,现在这个世界像这种天灾多不多啊?(很多)以后在某一个地方发生了这些情况,对这个地方来讲可能就是一个大的天灾,对不对?(嗯)那么好人是不是应该比较幸运啊?(嗯)好人就不应该受到很多的灾祸。爷爷和奶奶是过世的人,在梦中如果看见他们,也就是说你们很危险,差一点走,但是因为你们搭上了这辆“幸福列车”,这辆“幸福列车”实际上就是菩萨给我们的,所以要现在学佛、念经,才能消灾吉祥。实际上这个梦就是让你看到了未来在某一些地方、某一个地区发生了一些事情,所以现在就要好好念经,不要临时抱佛脚,明白了吗?(明白)没什么大问题。这个世界天天有天灾人祸,只要不轮到你,说明你还是有修心,菩萨保佑;如果轮到了你,那说明你已经进入了末日。明白了吗?(明白)

 

第5位听众

Wenda20190217B   42:51  

一直梦到很多孩子可能和前世有关,要坚持超度

女听众:师父,您好。如果一个人之前没有怀过孕、打过胎,也没有吃过药,但是一直梦到有很多的孩子,她梦到孩子之后,就会念她自己名字的孩子的小房子,现在念了有上千张,都是自己念的,但还是会梦到很多的孩子。她不知道是不是要继续再念下去还是怎么着,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台长答:我问你,你如果命根当中没有孩子出现,你会梦到吗?肯定梦不到的,对不对?(对)你梦到了,就说明你欠孩子,有冤结。你知道不知道你上辈子曾经……比方说你是个妇产科的护士,你如果帮人家接生,你说多少个?对不对?你现在不知道上辈子的事情,但是现在做梦告诉你了,你可以梦到很多孩子,那就说明你欠很多孩子的,你就必须念。上千张,等到哪一天没有了就没有了,念完了就结束了(就还是不断地这么一直念下去?只要梦到孩子都一直念?)对(明白了)

 

Wenda20190217B   44:15  

梦到有出家缘分;相信菩萨就要精进努力,拥有正能量

女听众:梦到自己要洗头,然后请人帮我把头上的泡给冲下来,叫了一个人过来帮忙,她是一位法师。洗完头之后,法师的一串佛珠落在自己的头上,我就想把这个佛珠还给这位法师,就过去找。找了之后就到一个地方,看见师父在给法师们上课,里面还有其他的一些同修,我就站在门外面,看一下之后就打算要离开。当我离开的时候,转身看见自己穿的是比丘尼的僧服,展开的时候就想自己走出比丘尼那种庄严的脚步,但是感觉自己好像脚步比较沉重,走不出来那种庄严的步子。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很简单,你上辈子一定出过家,或者这辈子有出家的缘分(我自己想留下来,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缘分?)现在就是看条件了,因为有的时候没有身份的话,只能再等等,如果有身份就比较容易出家,明白了吗?(我想留在师父身边,跟着师父全世界去弘法)对啊,但主要问题还是要有条件,因为你也得遵纪守法,澳洲有澳洲的法律。你要有这个签证就可以留下来,要有这个身份很重要。师父正在想办法,师父有很多事情都在做,听得懂吗?(我可以过来读书吗?还是说过来临时打工?)看情况吧,你自己看吧。你这个事情要跟我们电台负责这方面的工作人员问一下,根据你的情况再说吧。这个不是说你今天想来就来,因为你上辈子有出家的缘分,这辈子也有,但是你这辈子比方说投胎到了不是出家人的缘分当中,你可能一下子就出不了家。这个都有讲究的,明白吗?(明白,感恩师父。我自己学佛不久,也才将近3年,我想在这里简短地分享一下自己两次小小的经历。去年雅加达法会,我第一次去雅加达,我买的票是到马来西亚转机,但那边有两个飞机场,我英语特别差,我说话别人听不懂,别人说我也听不懂。我一个人出行的,到了机场之后发现转机是在两个飞机场,我自己不知道。到那边之后飞机也晚点了,找不到人,我也找不到同修,在那边干着急,飞机已经起飞了。那时候我已经找不到方法了,就在那念经,念解结咒、准提神咒,求菩萨,然后旁边有一个当地的华侨,在那站着,我并不认识他,我看到他之后就跑过去请他帮忙。然后他就一路带着我,还开着车载我到另外一个机场,帮助我买票,帮助我过安检,最后送我走。一直到安检门口,他都一直在叮嘱着我到那边要买点东西吃,并且到了之后还得给他报个平安什么的。我非常非常感恩,那次我就感觉到菩萨非常非常慈悲。一个人在外地,菩萨就安排一个人过来帮助我,非常非常感恩菩萨,感恩师父,感恩我今生再次遇到佛法)做人就是这样,你求了菩萨,菩萨就保佑你了(您能不能再点化我一下,我学佛道路上有没有什么问题需要改正的?)好好地把自己的忧郁症去掉,每天要看到前途、看到光明。你既然相信菩萨会保佑你,就好好地精进努力就可以了,没有什么负面东西的,只有正面的。好好地跟着师父学心灵法门,爱国爱民,遵纪守法,好好地懂得怎么样为众生服务,好好地懂得怎么样慈悲,怎么样圆融,不要为过去而忧愁,要为未来幸福而去努力奋斗,你这个幸福就是精神上的解脱。好好努力吧(感恩师父,感恩菩萨)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