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11-29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9/11/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今天是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农历是十一月初四。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1129   00:49  

看图腾时把亡人名字报错,若不认识对方可能会看错

男听众:台长,上次看图腾,同修写给我是“张紫来”,他写错了,应该是“张紫桑”,这样还要再看吗?

台长答:你认识不认识这个人?(不认识的,台长看她是在阿修罗道)那麻烦了,如果名字错了很可能错的。除非你认识他,如果你认识他,就是你的脑海里有他的脸型就没关系(没有,我没有他的脸型。只有同修看过,是同修写错了)重新再看一下吧。有些时候有些人就是稀里糊涂过一辈子的,什么都不当回事的,不好的(浪费了一个名额)

 

Wenda20191129   03:35  

信奉西方教的父亲往生,需要给他念小房子吗

男听众:同修问如果信西方教的父亲往生,要不要给他念小房子?

台长答:西方教要看的,他父亲如果不是信佛教的话,你也别给他念了(他讲要看图腾,如果看了图腾要不要念小房子?)那就不要给他看了。

 

Wenda20191129   04:17  

要珍惜打进电话的机会,乱问会浪费功德

男听众:上次一个同修看图腾,台长说他脑血管有问题,右面靠边有灵性,要300张小房子。他讲现在他手和脚偶尔会自己动,不受控制,好像更严重了。是小房子不到位还是什么问题?

台长答:好好念经吧!我觉得你真的是有点糊涂。你看看你帮人家问的问题,你打进电话你在浪费你自己的功德,明白了吗?(明白,我修得不好)你自己要记住,以后写下来要问师父什么,不要浪费别人的时间。拼命地打进来都乱问的?

 

Wenda20191129   05:15  

关于同修的感应

男听众:同修讲有时候会看到另外一个同修的脸像动物。

台长答:他说他看见同修的脸会变成动物啊?(是,他很有感应的)不可以的,不可以这样的。因为任何一个人你盯着他看,你可以用自己的脑子想象的,你想象他像什么,他就是什么的。如果你看着他这个人的脸,你觉得他像只羊,他就像只羊了。

 

Wenda20191129   05:50  

长期没人上香用红布盖好的佛台,是否要重新请菩萨

男听众:同修要离开家3个月,家里佛台没人上香,师父说把佛台用红布盖起来比较好。同修回国后,已经盖上红布的佛台需要重新请菩萨进入宝像吗?

台长答:不要的,烧香就可以了。

 

Wenda20191129   06:16  

梦见老鼠

男听众:同修梦到去一座公寓,一直找不到出口,还看到3只黑色的老鼠。

台长答:看见老鼠不是太好,但是也是预示有些歪财,偏财运吧!

 

Wenda20191129   06:51  

打进节目电话要珍惜,随随便便会浪费功德

男听众:台长,帮我开示两句。我为什么会打进来?是护法神帮我吗?

台长答:你要记住了,护法神以后不太会多帮你了,因为你现在对每一次打进来都不重视。你要记住了,打进师父的电话,你要好好地问;在问之前要好好地写清楚,自己照着读也好。你这样随随便便乱讲的话,有些事情真的在浪费你的功德,很多功德时间长就没了,听得懂吗?(明白。如果同修问到那些不好的,不要帮他问吗?让他自己问?)你让他自己问吧!好吗?给人家多打打吧。你知道现在很多听众都反映你很讨厌。师父一直是无所谓的,我是一视同仁的,但是你自己也要减少人家对你的讨厌度。因为你讲话讲不清楚,人家听不清楚啊!明白了吗?很多人来都讲,他们打来电话都这么讲。所以你要么把普通话练练好,要么自己把它整理好放在纸上念。你不能这样随随便便的,你太随便了,听得懂吗?(感恩台长)

 

第2位听众

Wenda20191129   08:31  

梦见同修被开除;梦到同修送作废的钱

女听众:同修梦到和A同修是同桌,有一天去上学,发现A同修位置上没人,桌子里的书都不见了。就问班主任他在哪里,班主任说他被开除了。后来又梦到A同修送给他很多美金,但是上面都打了洞,类似作废的记号。

台长答:可能他有一笔生意或者有一件事情不成功(现实中有同修反映A同修在设佛台上有不如理不如法的情况)有人反映总归要重视一下,至少他自己要重视。如果他是真的做了这种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我相信护法神都会惩罚他的(A同修现在这种情况需要念什么?)礼佛大忏悔文(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1129   09:42  

梦到炸药包,寓意有隐性危险

女听众:同修早上梦到在老家二楼的房子上点燃了一个抱不动的炸药包还是鞭炮,很担心这个炸药包会伤到人,就赶紧躲。然后他还看到了母亲,就掩护着母亲从楼上往楼下躲。那个炸药包上窜下跳的,等到他们快到一楼的时候,炸药包就掉到了一楼的一个有很多水的大桶里面。这时同修说:“怎么水都没有?”就把它给灭了。然后这个炸药包就飞出去了……

台长答:如果有炸药包就意味着一种隐性的危险(做梦的同修前一天在度人,他想问,这个梦是不是菩萨帮他把度人的功德消掉他母亲的一个业障?)有可能(他掩护着母亲从二楼到一楼。他母亲是不学佛的)那就是真的帮他妈妈在消业了。

 

Wenda20191129   11:05  

梦到与师父通话时长100分钟,师父提醒要注意关节

女听众:同修梦见给师父打电话,说了很多。师父跟同修说:“你要注意关节,怕明年走不了路。”同修回复师父说:“那我会买钙片吃的。”同修很感恩师父当时还给他看了图腾,其他不记得了。挂完电话后,看到手机上显示跟师父聊的时长有100分钟。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那就是师父在给他加持(这位同修的关节是真的会不好吗?)一定会(他就多吃点钙片?)不是吃钙片的问题了,念消灾吉祥神咒,而且还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好的,感恩师父。这个有没有要求一次性要许一个大的数目?)最好许一个大的。一般地,至少108遍;108遍一次,大概至少10次(他手机上显示跟师父聊的时长有100分钟,是不是他毛病比较多,所以师父聊的时间比较长?)加持多,加持时间长啊。就像师父身边的孩子如果他们犯错误了,有的师父就要讲他讲得时间长,有的毛病少就讲得少,一样道理的(感恩师父。让这位同修好好忏悔)

 

Wenda20191129   13:01  

搬床在小年前好还是小年后好

女听众:同修想移动床的位置,请问在腊月二十三小年以前搬床好还是在小年后搬床好?需要念经吗?

台长答:一般地,人家说都是在过年之前动的,过年之后就不要动了(也就是在小年之前搬床会好一点?)对,好一点。因为过年也是这样的,人家说,年三十晚上之前全部要打扫,弄干净,迎接新年。到了新年你再搬东西啊,动啊,人家说新的一年又动土了(这种他需要念经吗?)随便的,念经天天念的嘛。

 

Wenda20191129   13:59  

拜垫颜色不同,淡的放在前面,深的放在后面

女听众:同修的拜垫由两个垫子组成,一个用来跪着,一个用来磕头,这两个垫子的颜色不一样。用来磕头的垫子是枣红色,用来跪的是玫红色。请问师父,这种可以搭配一起用吗?

台长答:都可以的,这个都无所谓。一般地,越淡的放在前面,越深的放在后面。

 

Wenda20191129   14:25  

关于许愿“尊师重道”的问题,杂修或转修是违愿

女听众:关于许愿尊师重道,有几个问题想要请师父慈悲开示。第一个,没有拜师的同修可以许愿尊师重道吗?

台长答:可以的,他没有拜师,他称师父也是“师父”,他也可以尊重师父的(第二,还没有许愿吃素的同修可以许这个愿吗?)可以的,效果不如吃素的人(如果能尽量做到吃素就更好)对啊(如果业障重,意念有时控制不住会对师父不恭敬,这种情况的人可以许愿尊师重道吗?)可以啊,因为他不是整天不恭敬,他改变了就好了(如果许愿尊师重道,但是后来杂修或者是转修其他法门,但还是很尊重师父、尊重心灵法门,这样算违愿吗?)已经违愿了。因为你本来跟着师父修的,突然之间跑到其他地方去杂修了,然后你说你对师父还是很尊敬,这个“尊敬”本身就是个虚空的东西(是的)你要是尊敬的话,你怎么会离开师父,不跟师父修了?(对啊)这很简单了,这还叫“尊师重道”啊?(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1129   16:00  

换下的菩萨相框可否装裱观世音菩萨宝像

女听众:南京菩萨的相框现在换下来了,这个可以结缘给别人去装裱观世音菩萨的宝像吗?

台长答:都可以的,相框无所谓。

 

Wenda20191129   16:16  

供水杯大小可否不同

女听众:同修问,供奉观世音菩萨、南京菩萨和太岁菩萨用中号供水杯,供奉关帝菩萨、周仓菩萨和关平菩萨用小号的供水杯,可以吗?

台长答:实际上都无所谓的,主要是看你地方放得下放不下。你以为菩萨跑过来喝你水啊?(不是,加持我们)嗯。

 

Wenda20191129   16:41  

送裤子有何讲究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过,如果给住在一起的家人买鞋子,就相当于家里需要,不算送鞋子;如果不生活在一起,送对方鞋子,对方要给1块钱,相当于自己买的。请问师父,送裤子是不是也有这样的讲究?

台长答:送裤子比送鞋子不知道好多少了。送裤子最好白天,不要晚上到人家家里去送什么的(已经出嫁的女儿给爸爸买一条裤子,这个是不是也要给1块钱?)最好(好)因为什么?裤子,它是绊住你的腿。就像送领带一样的,要是过去女孩子送男人领带的话,就是说要把你牵住。都有讲究的(对,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1129   17:49  

平时没空做功德,可否祈求在梦中广度有缘

女听众:同修每天上班,没有时间多做功德,他每天上香的时候会向菩萨祈求,保佑他在生活和梦里都能广度有缘。同修请问,祈求在梦里广度有缘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这个本来就是一个虚空的誓言,没什么大用。

 

Wenda20191129   18:35  

可否念解结咒化解和老鼠的恶缘

女听众:同修分享说通过念解结咒化解与老鼠的恶缘,两个月不到,家里的老鼠乖乖地走了,不再偷吃供果了。请问师父,这种情况别的师兄可以效仿吗?也可以祈求化解和老鼠的恶缘吗?

台长答:应该是可以,因为你跟老鼠讲的话,一直讲一直讲,它听得懂的(太灵验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1129   19:02  

鱼老板短斤缺两不听劝,该怎么办

女听众:现在很多鱼老板都短斤缺两,说了很多次都没有用。同修请问,每次放生时能不能给鱼老板念几遍心经和解结咒,祈求菩萨保佑鱼老板开悟懂因果,不要短斤缺两?

台长答:很难的。你念是可以念,但是他唯利是图,没办法的。你不要帮他背啊,你现在这样的话,鱼短斤缺两算在你身上,你还帮他背了。像他这种事情,你只能跟菩萨说“我今天买多少多少鱼”,你这么讲就好了。他自己的事情,他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Wenda20191129   19:47  

长智齿有何说法

女听众:同修学心灵法门短短一年,长了两颗智齿,不疼不痒,突然长了出来。第一颗是刚修我们法门几个月后;第二颗是最近发愿尊师重道,每天为恩师放生至少一条鱼,最大最好的鱼给恩师,才短短没有10天,发现口腔右上方长了一颗智齿。同修请问长智齿和许愿有关吗?

台长答:许愿跟长智齿从道理上应该没什么关系(好的。普通人长智齿有什么说法?)普通人长智齿,人家说有智慧,长智慧,就是长大了,长大就是有智慧了。所以为什么说叫“智齿”?长智齿就是人家说长大了,有智慧了。

 

Wenda20191129   20:47  

地板油漆成纯黄色不是太好

女听众:请问地板可以油漆成纯黄色的吗?

台长答:纯黄色不是太好,你有看到过地板被人家弄成纯黄色吗?没有的啊(没有)

 

Wenda20191129   21:05  

梦到台长提醒要通风,否则财路会断

女听众:同修梦到师父让他把现在住的地方的后门打开,不然一个月后财路会断。现实中他家没有后门,租住的房子有天台。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那没事,要叫他通通风,可能房间里的气场不好(好的。但是是梦中说不打开的话,一个月后财路会断,是意味着他钱财方面的……)梦中的话,应该是给他一些暗示吧,没关系的。

 

Wenda20191129   22:13  

挂大悲咒的墙后面可否是电梯;大悲咒要离鞋柜两米以外

女听众:大悲咒所挂墙壁的后面是电梯,这种情况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大悲咒对面是鞋柜,可以吗?有什么距离要求吗?)远一点点吧(至少多少米比较好?)两米以外。

 

Wenda20191129   22:46  

梦见用红笔在儿子背上写字

女听众:同修梦到用红笔在儿子背上写几个字,具体什么字不清楚。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给他加持。

 

Wenda20191129   22:58  

梦见念礼佛大忏悔文时字不见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自己拿着礼佛大忏悔文的卡片在念诵,后来卡片上没有字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念到心里去了,忏悔掉了,没了(感恩师父。随喜赞叹)

 

Wenda20191129   23:26  

没燃完的大香怎么放

女听众:有时候上大香,没有燃烧完的大香放在香炉里,香头要朝什么方向放?

台长答:往下,你把大香点过之后不是还有烟吗?你就把它直接放在香炉里就可以的(好的。刚燃烧过的香头可能还有火星,这种的话是……)没关系的,你让它放在那里;你要是出去,怕危险,就把它按在香炉的香灰里边。

 

Wenda20191129   24:18  

已许愿清修可否帮养老院的老人冲凉

女听众:同修在一个养老院做护工,很多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同修需要帮他们冲凉,男女老人都有。同修已经许愿一世清修,这样的工作适合做吗?

台长答:你做就做,不要动心的都不叫犯邪淫。年纪这么大了,开什么玩笑?你一个女孩子动什么心啊?没有想法了,就纯粹是一种工作。当然了,你要是能够不接触更好,但是你要实在没有办法,只能靠心念来控制。

 

Wenda20191129   25:00  

同修分享:心灵法门“三大法宝”让被医院放弃治疗的患癌母亲神奇康复

女听众:师父,下面弟子读一个分享。同修的母亲今年5月份查出来是宫颈腺癌,已经做不了手术了;而且医生说放疗、化疗对于腺癌起不了太多的作用,人还很遭罪。所以只能不治疗,回家了。母亲以前也念过经文,但是因为干活忙就停了。这次遇到66岁大劫,业障爆发了。真的如师父所说,很多人平时说没空念经,等生病躺在病床上的时候就有空了。接着,妈妈许愿不杀生,吃全素,念1000张小房子,放生2万条鱼,好了现身说法。感恩菩萨保佑,之后有人告诉他们,有个医院能做中子刀,专门治疗这种病的。母亲在医院住了两个多月,期间经常求菩萨保佑,能念经就念经,同时也请南方的师兄和亲戚代放生。妈妈体质虚弱,出院后在家里慢慢地能多吃饭了,每天念小房子,也和师兄们结缘了一些小房子,有机会就去放生。一个月后去复查,妈妈的癌值正常了。妈妈知道自己的业障重,相信是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非常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感恩助缘的师兄们,感恩!

台长答:你看看,你看看,一个个灵验的故事都已经举不胜举了(对)太多了(非常好,感恩师父)

 

第3位听众

Wenda20191129   27:03  

梦见考试成功被录取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考上了大学,分数是1100多分,可是学校里面没有录取她。同修就哭着求现实中的先生帮她去求学校查为什么没有被录取。梦中的先生是同修的男朋友,不肯去查,跟同修说:“你上大学了,就不会跟我结婚了。”同修就一直伤心地哭,说:“我要上大学。”然后同修和先生一同来到大学里面查,结果是他学校录取的分数只有400多分,是因为他们考试考得早就录取得早。然后学校就破格录取了同修。

台长答:梦中考试成功或者被人家录取,正好打擦边球,实际上这个都是菩萨保佑。说明在现实当中她也能够擦边球混过去的,就是要多感恩菩萨保佑了(同修以前做梦老是考不上大学,老是读书考不到好成绩)现在至少说梦考考过了(感恩菩萨,感恩师父)

 

Wenda20191129   29:10  

邪淫梦考通过,梦中动过邪念依然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同修以前有一个邪淫的对象,同修学佛念经以后就断了关系,断绝了联系;同修也忏悔过过去邪淫的业障;许愿清修了。同修这次又梦见以前邪淫的对象,同修想跟他做男女之事,介于有人在,于是同修就跟着男的去男的家,在路上同修突然想到“我已经学佛念经了,许愿清修了,已经戒男女之事了,怎么还能去邪淫呢?”于是同修就返回了。

台长答:说明他梦考成功(针对这个梦还要许愿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要,他给你梦考,虽然考过了,你的境界会高一级,但是你还是要念礼佛大忏悔文的,因为在梦中你至少动过邪念了。

 

Wenda20191129   30:48  

多次梦见打与先生邪淫的女人

女听众:同修几次梦见自己在梦中打与先生邪淫的女人,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同修针对这个梦要怎么做?

台长答:说明她先生还是有桃花运,叫她多念解结咒,许愿一万遍,化解她先生的冤结(好,感恩师父)

 

Wenda20191129   31:36  

17岁孩子脑部恶性肿瘤,双眼失明,前世因果很大,寿不长

女听众:一个新师兄是2002年的小孩,他五岁的时候就做了脑瘤的手术,2015年出现了脑积水,现在是脑部有恶性肿瘤,双眼失明了。他要许什么大愿?(这孩子现在几岁了?)17岁。他的功课要怎么做?(他属什么的?)属马的(几几年的?)2002年。感恩菩萨,感恩师父。

台长答:你要做一点思想准备,现在这几年还没问题,过几年会出大问题的(他现在已经念经了,已经设立佛台了)赶紧的(师父给他布置功课吧)大悲咒和礼佛大忏悔文。他的寿不长,叫他以后有点资金的话去放放生(嗯。他要许什么大愿?要多少张小房子?他身上有灵性?)唉!许终生吃素,这种都是大愿,终生信佛,一生……你好好地叫他化解了,这辈子不能再作恶了,他会早走的,我已经跟你说他会早走的(他如果许大愿,能不能留下来?)也是拖几年吧,反正能拖就拖吧,他这个业障很重的(他家设了佛台,也自己念经了,他妈妈也给他念经了)你要记住一句话,相当于一个生癌症的病人,他也做化疗也做放疗,但是并不保证他能够不死啊,听得懂吗?菩萨在救他,但是也要看他自己的因果的,他的因果太厉害,菩萨都救不了,明白了吗?(他也是上辈子的因果吧?)对啊,他这辈子跑到人间来本来17岁都到不了的,我跟你讲,刚刚给你看图腾了。你自己开点智慧吧,你看看你自己,杀了多少生?鱼啊,鸡啊,鸭啊,这种你没杀过?(师父,您在说我吧?)对(我以前吃了好多的海鱼、海鲜,生癌症的时候不开智慧,没学佛念经,不懂因果,吃了好多活的海鲜)现在看到了吗?(师父,我的肠胃一直都不好,我一直在念往生咒,现在我要许多少遍往生咒?)一直念,念到你毛病好了为止(每天108遍还是49遍?)对,每天念,有空就念(往生咒每天一直念?)对,好好念经(师父,您给我开示几句)你要开智慧啊,你的上辈子没好好修啊(嗯,我这边还要注意些什么?)没什么,要好好地修,下辈子不要再轮回了就好了(师父,我还没有拜师,我有机会拜师吗?)你先好好修心吧,好好念经(好,感恩师父,感恩菩萨)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91129   36:39  

在观音堂上香可否大家一起念经、祈求

女听众:我们在观音堂上早香请安的时候,同修是否可以一起齐声念诵大悲咒和心经?

台长答:可以的(我们通常在观音堂祈求,第一个祈求“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加持师父卢军宏台长法体安康、长住在世、弘法顺利。”)这个都可以的(第二祈求“我们可以度到更多有缘众生”,第三祈求“菩萨慈悲保佑我们身体健康、增长智慧、学佛精进”。一起祈求还是最好各自祈求?)大的可以一起祈求,小的各自祈求。

 

Wenda20191129   37:54  

观音堂的香可以剪半吗

女听众:在观音堂让佛友上香,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佛友来我们观音堂。如果我们上了好几支无烟香,虽然是无烟香,但是还是有些烟。想问师父,我们可不可以用比较细的无烟香?可以剪成一半吗?

台长答:你要看的,很长的,你才能剪;不是很长,就不要剪(大概有30cm)没问题的,你自己看,自己感觉吧(好的,师父)

 

Wenda20191129   38:50  

关于在观音堂供水果

女听众:师父,有佛友会拿一些供果来观音堂供菩萨,但是我们已经在佛台上供了一些水果,师父开示说不宜一直动佛台(嗯)那我们是否可以放一个桌子在佛台的边上,让佛友可以把水果供上去?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191129   39:23  

念礼佛大忏悔文时有杂念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念礼佛大忏悔文会针对性地忏悔,但是在念礼佛大忏悔文的过程中,有时候会有一些关于弘法,要去某某地方弘法这些意念出现,是不是我们念礼佛大忏悔文不够诚心,导致我们的意念乱飞?

台长答:念礼佛大忏悔文本身就是忏悔,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有杂念出来,就是要把它念掉,所以出来也是很正常。

 

Wenda20191129   40:56  

关于念功课的顺序

女听众:以前师父开示过我们在念功课的时候最好先念大悲咒,再念其他的经文,有新同修说他无法背大悲咒,他可不可以先念一些小咒,再念大悲咒、心经之类呢?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191129   41:16  

不开智慧,念心经时要祈求开智慧

女听众:师父,您能够指点指点我吗?

台长答:你不开智慧,你听你讲话,就知道不开智慧(好的)你要知道,任何人的语言就代表他的思维。你的思维不清楚,搞不懂,所以你才会讲话颠来倒去地这么讲(对不起,师父)明白就好了(我的心经49遍够吗?)你要求的啊,你念心经49遍,你要求“观世音菩萨,请帮我能够开智慧”(我还有其他的问题吗?您指点我,让我能够在修行方面更努力、更好、更精进)没有什么其他问题,你就好好地努力吧,像你这种是属于还没有开智慧(对不起,师父)好了,多开智慧。自己要“感谢菩萨经常给我开智慧”,“观世音菩萨,您要给我增加智慧”,要这么讲的,然后“我念多少遍心经”。否则你心经归心经念,你智慧还是不开的(感恩师父)

 

第5位听众

Wenda20191129   42:52  

梦到隐形眼镜摘不下来

女听众:梦到摘隐形眼镜,很艰难,这个隐形眼镜几乎粘在了眼睛上,点了眼药水之后才摘了下来。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你现实当中有没有隐形眼镜?(有)有隐形眼镜你要当心了,你会有一次同样的经历(眼睛很干是不是?)对,摘不下来。没问题的,这个跟其他没有关系(好的)

 

Wenda20191129   43:28  

每天上香时说四宏愿等同于许愿吗

女听众:最近看到师父在来信解答中提到四宏愿算四个大愿。有的同修几年前就开始每天上香跪在佛台前说一遍四宏愿。请问师父,这样算是许愿了吗?

台长答:说四宏愿并不代表你做得到,并不代表你许愿的,明白了吗?(明白。就算这个同修他每天跪着在菩萨面前说,也不代表他许了愿)那当然了,许愿是许愿,你跪着说是跪着说。比方说,很多经文里面都有愿力的,你天天念心经,心经里面很多都是愿力,要做到“心无罣碍,无罣碍故”,你做得到吗?(争取每天要这样做,但不代表做到了)等于你每天在念经,但是不代表你说“我一定心无罣碍,观世音菩萨,我许愿心无罣碍”。你做不到的,明白了吗?(明白了)一样道理。

 

Wenda20191129   44:32  

关于许愿“无上正等正觉”

女听众:师父曾经开示,许愿一世修成,业障会在5年内集中报掉。如果有的同修许愿无上正等正觉,一般业障爆发期是多久?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要看你自己修得好不好。你上辈子修得很差,这种愿最好不要许,你许之后马上倒霉了。就等于一个小偷说“我要重新开始,我要做谁谁谁,我要做一个最伟大的人”,可能吗?(不可能)有个过程的,小偷要先把毛病改了,以后才能做伟大的人(感恩师父)

 

Wenda20191129   45:13  

梦到回天的时间,是暗示要回去了吗

女听众:有几位同修多次梦到或是看到了莲花座,感觉是自己的,也梦到了自己的果位,还有回天的编号或者回天的时间,都是在几年以后。请问师父,这是暗示他们要回去了吗?

台长答:至少说给他一点暗示吧。因为在人间一年天上一天啊,在梦中可能你看到莲花座你就在天上,他告诉你大概还有多少时间,一个月30天,你可能就30年(哦,是这样算的,可能是天上的几年)对啊,不会马上死的(他们有点担心,他们以为是人间的几年,说有点不甘心,觉得在人间还没有究竟圆满)还“究竟圆满”,还没享福享够是吧?该做的坏事还没有做过是吧?不要这么没出息好吧(好的)你看看庙里的那些法师,他们很多真修的……我过去碰到一个老法师,他就跟我说:“台长,您能不能请观世音菩萨让我早点上去啊?我想早点脱离人间的这种轮回。”你看看人家是这种愿力,听懂了吗?(听懂了)你要记住,谁都不能动因果的,你该什么时候走,你是什么时候走,菩萨都动不了你的因果。所以很多人根本用不着担心的,人家怎么咒你也不行的,没有办法,因为你有你的因果(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191129   47:01  

为什么说“佛不造因,但出来的果是圆满的”

女听众:师父,因为菩萨是不在因果之中的,那为什么说“佛不造因,但出来的果是圆满的”?

台长答:没有因哪来的果?没果就是圆满了。我举个简单例子,大家都在骂这个人,这个人以后一个个报复。报复到这个人的时候,因为他没骂过,你说说看,人家不报复他了,他是不是圆满了?就这么简单(嗯)因为佛知道在人间的一切只有因果,没有什么道理,没有什么是是非非的。明白了吗?(明白)

 

第6位听众

Wenda20191129   48:12  

清明和冬至,会因南北半球季节不同而有区别吗

女听众:同样是清明和冬至,如果天气暖和的时候就会比冬天的那个时候好一点?比如说南半球的清明更厉害?

台长答:一样。它是讲节气的,不是说天气,又不是天气预报。

 

Wenda20191129   48:36  

梦见鱼奄奄一息

女听众:同修梦见去一个地方看见了很多鱼,活的,本来是很好的;然后他好像是去上课,到班上就跟同学说“我刚才看到很多鱼,我带你去看”,他带着同学再回去看的时候,发现一条很大的金黄色的鱼在岸上快死了。

台长答:叫他要当心了,他可能想象当中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会有奄奄一息的感觉,不行的(就是本来表面上好,其实是不行的)表面上好像看见活鱼了,但是已经奄奄一息了——他正在做的一件事情,表面上看起来能够成功,实际上不能成功了(哦,这个意思)

 

Wenda20191129   49:26  

梦到前夫说和其他女人的关系还有4年

女听众:同修之前我有帮她问过,她的先生身不由己地卷入了一个帮别人拿身份的假婚姻里面,已经离开她了。但是跟她讲,一直没有跟那个女的实际上在一起,只是帮她拿身份,已经好几年了。她为这个事情念经,念经以来梦境一直是很好的,总是显示很有希望,但是拖了也有一段时间了。前两天又梦见她的前夫跟她说“我跟那个女的关系差不多还有4年就结束了”,这个是提示时间还是说她要念多少小房子?

台长答:现实当中她老公跟一个女的在外面是吧?(对,但其实没有什么实际上的关系,只是帮那个人拿身份,不知道被人家抓住什么把柄)吹牛,开什么玩笑了?“实际上没有什么关系”,只有你相信。什么话都不要讲,知道就好了,梦里都告诉她了,听不懂啊?(梦里面一直在跟她说,他跟那个女的没有在一起)你相信吗?“还有4年”,4年之后,像这种男的,你也要考虑考虑的(好的)像这种事情,我跟你讲一句话你就明白了,世界上很多事情不是说你一定搞得清楚的(好的)因为你“不在其位,不谋其职”,没办法的,明白吗?(好的,让她随缘吧。谢谢师父)

 

Wenda20191129   51:16  

关于莲花颜色的转变

女听众:师父,请问莲花的颜色什么情况下会由白色变成奶黄色?这是好的变化吗?

台长答:白色变成奶黄色的话,实际上正在枯萎之中了(哦,那是不好)对啊,不好啊(那变成黄色呢?黄色是好的吗?)变成黄色是好的,黄色是从金的方向来变(谢谢师父)

 

Wenda20191129   51:53  

烦恼和法喜的关系;平安就是在法喜之中

女听众:师父您开示过,修行过程中,不可能没有烦恼的,因为那个是累世的业缘;同时师父又说一定要法喜。师父能不能再开示一下烦恼跟法喜的问题?

台长答:烦恼即菩提。一个烦恼来了,你解决了,法喜了吗?本来有一件事情你一直很烦恼,等到你解决的时候,你法喜来了吗?如果你没烦恼的时候,你会有这种法喜吗?比方说,你单位本来要开除你了,经过你一番努力,你去跟老板解释,老板最后不开除你了,你解决了这个问题,你是不是法喜了?(那没有解决的时候怎么找到法喜呢?)没有解决的时候本身就在法喜当中,不要去糟蹋自己的法喜就好了。“平安就是福”,要理解这句话(嗯)没有毛病,再去找点毛病来法喜?你本来就在法喜当中(谢谢师父)这种话讲出来就是根本没智慧。一个人本来今天家里很平安的,突然之间有人生病了,好不容易把他看好了,“哎哟,菩萨保佑啊,看好了,要不是菩萨保佑,他怎么会看好?”你本来不生病更好嘛(对)那本来不生病的时候是法喜吗?(是)你把病看好了也是法喜,那这个法喜是劫后余生啊,当然应该“平安就是福”。所以你在法喜当中你不知道法喜,明白了吗?(对的)你在智慧当中你不知道什么叫智慧,有智慧的人从来不知道……在享福的人不知道自己在痛苦当中的(嗯)好好修,没智慧(谢谢师父)

 

Wenda20191129   54:00  

烦恼的根是什么

女听众:在《白话佛法》里面有一册,好几天不知道为什么一翻就翻到这一页,您说“阿罗汉果位虽然可以常断烦恼,但是没有理解烦恼的根”。

台长答:对,他没成佛,就是说他能够解决烦恼,但是他不能完全地消除烦恼,明白了吗?(这个烦恼的根是什么?)“烦恼的根是什么”你不知道啊?没有智慧,没有找到自己的觉悟,没有悟性。因为你投到人道了,你就会有烦恼,因为人间是苦空无常的,所以你烦恼也没用的,这就是根(哦)好好修了,锻炼锻炼自己的智慧吧,孩子们。好好努力了,要记住,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怕没人管,有人管是幸福,没人管的孩子那是叫痛苦。你看看有多少孤儿院的孩子都没人管的,对不对?(嗯)他们多痛苦。有父亲的孩子是个宝,好好珍惜吧,孩子们(谢谢师父,师父多保重身体)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