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11-17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7/11/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11月17日,星期天,农历十月二十一。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1117   00:50  

梦到路边有很多纸钱

男听众:台长,您好,帮我解一个梦。我梦见看到路边有很多纸钱,我拿起来看,有很多张,就看到台长,台长讲“放一天”,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叫你不要去盯住那种冥纸,你肯定是在下面了,因为你看到路上有很多纸钱,那就是散落一地的纸币,没用的,就是地府的冥纸(哦)唉,境界又下去了,你看台长下去救你了(修得不好了)又修得不好了,你经常修得不好了。

 

Wenda20191117   01:39  

属蛇的人很认真,容易在业绩上成功

男听众:台长,同修要选一个学业,这个是要看图腾,还是现在可以问?同修不知道要读教幼儿园好,还是读设计好?想叫台长选一下。

台长答:她属什么的?(2001年蛇,女)我又不看图腾,我就问你属什么(属蛇的)两个都好的。我觉得她设计更好一点,因为蛇是很认真的,而且坐得住的一个动物,蛇做什么事情都能够在业绩上成功的。

 

Wenda20191117   02:59  

胡说会耗损功德

男听众:台长,帮我骂两句,我记性不好了,用“师子吼”骂两句。

台长答:记性不好,脑子不好,经常喜欢胡说。你要记住,胡说会损耗你的功德的(是,记性不好了)你知道就好了,没有办法的(感恩台长)

 

Wenda20191117   03:32  

任何事情都是缘分

台长语:希望大家好好地努力,好好地学佛修心。任何事情实际上都是一个缘分,如果你今天有这个缘分,你可能就接触到这些事情;你今天没有这个缘分,你就接触不到这个事情。

 

第2位听众

Wenda20191117   04:27  

梦到蛇在河里游

女听众:我梦到河里有一条蛇在游过去,有什么麻烦吗?

台长答:看见蛇在游,说明你的周围、身边有一些不好的事情(哦,就是身边有些不好的事情是吗?)对啊,你看到了那些不好的事情。

 

Wenda20191117   05:27  

梦见很多人来自己家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梦到好多我不认识的佛友在我家门口排队,大概有15个、20个人到我们家里来念礼佛大忏悔文。家里变成两个佛台,有一个男师兄在帮我家佛台换油灯,然后有好多义工穿着义工服在放佛歌、佛曲。这个师兄梦里感觉到:现在怎么这么高调,胆子这么大,还在我们家里念礼佛大忏悔文。师父您开示一下。

台长答:那就是你家里有人来要小房子,要让你背,你可能要念小房子给家里的要经者(哦,念几张呢?)像这种一般21张。但是我看你家里灵性太多的话,可能要49张(对,因为十几个人在我们家念礼佛大忏悔文)你看看,都叫你背了(我觉得念礼佛大忏悔文肯定不大好,是吗?)你不要帮他们背,一念你就帮他们背了,你现在只能念小房子,烧小房子把他们请走,因为你背不起,你只能请走,明白吗?(是的)

 

Wenda20191117   06:57  

桃花种在前院后院都不好

女听众:家里桃树种在后面跟前面都一样吗?

台长答:都差不多吧,因为桃树总是有点小问题的(后面也不好?)前面更不好,前面是叫“前桃花”,后面是碰“后桃花”。“前桃花”“后桃花”懂吗?(不懂)“前桃花”就是在外面碰到桃花运,后桃花是你们家里有人来了之后碰到的桃花运,老婆或者老公(我觉得好像桃花都不大好)都不好,桃花不能盛开的,桃花盛开就麻烦了。

 

Wenda20191117   07:48  

经文念不动是杂念多,早起念经会好一点

女听众:师父帮我开示几句,我觉得近几个月我好像念经都念不动了。

台长答:经念不动就是杂念太多,杂念不能太多(杂念肯定是的,我也觉得自己是的。师父帮我开示几句)你不要太执著就好了,年轻的时候太倔(是的)然后感情运太随便。这都是你的毛病,一定要改的。人家对你好,恨不得怎么样怎么样;人家对你不好,恨不得把人家打死,就是你。呵呵呵(对的,弟子忏悔。师父加持我,我就是一直想要静下心来念经,但是总是不静,念不出来小房子)杂念多。杂念多早上起来念经比较好,早上一个人,一般杂念比较少一点(感恩师父)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91117   09:55  

梦见前世的场景

女听众:师父好。女同修梦到和两个女生在浴室里放水准备洗澡,浴盆里的水是黄色的,但不混浊。这时门外进来一个女人,扶着一个喝醉酒的男人,进来要休息一下,被做梦人撵了出去。现实中,前一天晚上,他们五六个人在一起共修过。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那就是她前世,跟这几个人都有缘分的(那她需要做什么吗?)什么都不要做,不要沾进去就可以了(好的)

 

Wenda20191117   10:39  

梦见给佛陀请安,佛陀摇头

女听众:同修梦见了佛陀,他要给佛陀请安的时候,佛陀摇摇头,请安的拜垫变得很高。是新同修,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他不合格,修得很不好(这位同修需要忏悔吗?)肯定要忏悔的。他的级别不够,来拜佛的级别都不够,够不上这个境界(但是后来拜垫变得很高,也是这个意思?)对啊,拜垫他根本爬都爬不上去,轮不到他拜,没有高境界的人怎么拜佛陀啊?(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91117   11:35  

生日在冬至这天,能否过生日

女听众:同修的生日阳历正好是冬至这一天,请问同修可以在冬至过生日吗?

台长答:冬至最好不要过生日,如果你吃荤的话,你一定倒霉的(那如果同修请朋友们吃素食呢?)吃素食就没关系。

 

Wenda20191117   12:03  

关于看掌纹

女听众:现实中,有人说看手相掌纹风水,男人30岁前看右手,30岁后就看左手,女人却是相反的。请问师父这种有说法吗?

台长答:一般地说男左女右。反看手纹实际上讲的是婚姻前跟婚姻后,如果你没结婚,你一直看右手,女人;男人一直看左手。你结婚之后,合八字之后你可能要看左手了。

 

Wenda20191117   12:43  

梦见同修给自己吃鸡腿

女听众:同修梦到另一个同修给他吃了一个鸡腿,他吃了。同修醒来知道自己梦考没过,已经许愿了礼佛大忏悔文。他还想问,梦里给他吃鸡腿的同修,是不是也属于梦考没过?他要不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不要去管人家了,说不定是护法神叫他来考他的呢?(感恩师父)

 

Wenda20191117   13:08  

墙壁里放了元宝、小马、小龙,是否需要拿出来

女听众:同修买到了二手房做婚房,主卧的两面墙里被以前的房主放了身上有元宝的小马和小龙,是手掌心那么大的,类似于小玩具,说放在里面有好处。现在取不出来了,除非把这两面墙都砸开。请师父开示,是不是必须要取出来?

台长答:不要,挂山水画就可以了(好的)

 

Wenda20191117   14:14  

盖房时,台阶数量的单双有无讲究

女听众:同修家里盖了房子,他请问台阶的数量在玄学有说法吗?是单数好还是双数好?

台长答:一般地,人家都是单数,九节、七节,就是这样。单数实际上是代表向前进,双数是代表停顿、平稳(感恩师父)

 

Wenda20191117   14:40  

梦见死了又被救活了,是否说明灾劫已过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如果梦见在世人死了,说明这个人有劫。如果梦里这个人被救活了,能否说明已经过劫了呢?

台长答:救活了就是说他这个劫如果来了之后也能脱离危险(这个梦会不会预示着他还有灾劫?)很难讲,如果他现实当中没有灾劫,叫他当心一点,如果有过了,那是过了(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91117   15:14  

义工在分菜时,是否应将汤汁一起舀出来以免浪费

女听众:同修当地观音堂会有师兄发心做素食提供给佛友和义工们。有的义工在分发菜肴时,只是用夹子把菜夹出来,而不是用勺子连汤带菜一起舀出来,这样会剩下很多菜汁。负责洗碗的义工觉得这样很浪费。请问,倒掉菜汁算浪费食物吗?

台长答:倒掉菜汁没有办法的,你叫他喝下去啊?很咸的。给人家的时候多加一点菜汁就好了,小气得……就像我们小时候买卤味一样的,买几块豆腐干,店里小气的人他连豆腐干的红汤都不肯多给你一点;那个时候吃油条,油要一直点啊点啊点得光光的才给你,多一点油给人家不是挺好的嘛,又不会穷的(对,感恩师父)

 

Wenda20191117   16:25  

梦里许愿念礼佛大忏悔文,是否现实中也要许愿念

女听众:做梦人梦到另一个同修抓起一只甲鱼就咬了一口,嘴角还有血,做梦人看着特别着急,就对着佛台许愿念108遍礼佛大忏悔文。请问,做梦人现实中也要许愿108遍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要(那另外一个同修也要念108遍礼佛大忏悔文吗?)另一个人不要,49遍就够了。

 

Wenda20191117   17:02  

主卧长期不住是否不好

女听众:妈妈家是三室一厅,妈妈睡次卧,把主卧留给了女儿女婿回来住。可是女儿女婿长期不住在家里,就偶尔假日回去小住一下。请问这样的主卧长期没有人住好吗?

台长答:当然不是最好,妈妈就不应该这样(那是不是要请妈妈自己搬回主卧去住?)对啊,妈妈自己搬回主卧,女婿、女儿来了偶然地在次卧里住不就好了吗?(是,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1117   17:38  

梦见打胎的孩子要求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同修梦到打胎的孩子让帮忙给他念礼佛大忏悔文,请问这个应该怎么念?

台长答:那念49遍就可以了。

 

Wenda20191117   18:14  

在观音堂烧香的义工必须要吃全素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在观音堂整理佛台的义工必须是吃全素的。同修当地有一位值班义工还没有许愿吃全素,他自己一直说已经吃素了只是不敢许愿。最近有人梦见观音堂的值班义工中有两位没有吃全素,其中一位就是上面那个说吃全素但没有许愿的同修。请问师父,这个梦是否提示这位同修不适合做义工了?

台长答:做义工是没问题的,只是比方说上香这种敏感的,当然最好不要叫他上了。吃素的人当然干净啊。过去在庙里,只有吃素的老和尚,他嘴巴才能跟菩萨讲话,才能烧香。过去的时候他们不懂得用手甩香的,他们用嘴巴吹的,普通人,吃肉的,根本不能吹,只有老和尚,因为他是吃素的。但是现在,实际上吃素的话,嘴巴里面的唾沫液,或者人的嘴,其实还是很臭很脏的,所以最好不要用嘴巴吹,就是要用手甩一下就可以了(好的。梦里还有一位不是吃全素的,他们要不要搞清楚是哪一位同修啊?)不要搞了,没什么好搞的。把烧香的人管住就可以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1117   20:08  

夫妻房楼下的房间可否挂大悲咒

女听众:夫妻房在二楼,同修没有夫妻之事,那么床正对一楼的地方可以挂大悲咒字画吗?

台长答:应该可以的,没什么大问题。

 

Wenda20191117   20:23  

同修分享:运用“三大法宝”让植物人父亲奇迹苏醒,能在公园散步

女听众:师父,弟子读一个分享。有一个同修,在结缘心灵法门之前,她有点相信佛法,但因为工作忙,缘分没有到,一直没有学佛。今年5月时候,她走投无路,因为父亲已经是植物人了,到医院抢救也是束手无策。医生说:“插着管子就是植物人,拔了管子就走人,你自己决定吧!”同修42岁,丈夫、母亲都早已经去世,她的爸爸和儿子是她唯一的亲人了,此时救父亲的心情是多么迫切,却无能为力。5月底,她结缘到了心灵法门,心想,反正现在死马当活马医,试试佛法救救看。于是她开始运用心灵法门“三大法宝”:念经、放生、许愿。同修自己很努力地念经,加上还有别的师兄结缘小房子给她,也帮她为父亲放生。一周后,父亲奇迹苏醒了,并且慢慢自己可以翻身了,手能抓床架了。半个月左右就转到了康复中心。之后,同修因为帮父亲背业,自己生病了,小房子也跟不上,这时父亲病情出现反复,医生说可能又要继续回到医院治疗,好在有师兄的慈悲帮助,再次结缘100张小房子,烧下去之后,父亲又奇迹般地稳定了病情。小房子真是灵验无比!11月初,同修分享了一个视频,是她带着爸爸和儿子在逛公园。视频里,老人家一个人双手背在后面在逛公园呢。真的是太法喜了!心灵法门真实不虚!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感恩诸佛菩萨、龙天护法,感恩师父!

台长答:你叫她把这些好的、灵验的、真实不虚的事实去告诉更多的人,让他们相信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不打妄语,有求必应的(感恩师父,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Wenda20191117   22:32  

树挡住了大门,是否会影响风水

女听众:同修家院子里种了一棵红豆杉,已经6至7年了,一进院子打开大门就能看到,树距离大门1.5米、距离客厅大门2.5米。这样是否会影响风水?

台长答:要看的,2米、1.5米应该是比较近一点了,太近了。挡住大门要看什么树,叶子什么东西都要看的。一般总是不是太好(那同修需要做点什么吗?)没办法,最好有两个门,走另外一个门(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1117   23:19  

梦见被人放进玻璃瓶里;小鬼投胎,很容易被收回去

女听众:同修梦见妈妈家的房子上面罩着一个用树藤编制出来的大网,树藤有手腕那么大,从房子上面罩到房子的地面,整个房子都被罩住了。过了几天,又梦见自己和两个哥哥被人放进三个玻璃瓶里面,就像小时候打吊瓶用的那种盐水瓶,地点也是在妈妈家。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三个孩子小鬼出来投胎的,不好啊,很容易收回去(那同修应该怎么做?)叫他们念经,许愿啊。肯定有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一般地,生出来这种样子,看到孩子放在瓶子里,那就是肯定有那种不如法不如理的事情。在人间,比方说,看那些不应该看的黄色的东西,做不应该做的苟且之事,很容易进入自己的瓶子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1117   24:24  

梦见墓地上有很多活鱼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梦见活鱼是好运和财运,但梦见在墓地上有好多的活鱼,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也是好事情,至少他超度的那个人、墓地上这个人应该很快能够在下面如鱼得水(感恩师父)

 

第3位听众

Wenda20191117   25:12  

梦到很壮观的大门上写着“国际站”,寓意有前途

男听众:师父好。有师兄梦见一个很壮观的大门,上面写着“国际站”,是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前途,代表他的前途非常远大(好,感恩师父)有前途了。

 

Wenda20191117   25:33  

梦到同修在虚空法界中发大愿;自家佛台前发大愿,为何被别的同修梦到

男听众:同修在佛台前发下弘法度人的大愿,并没有告诉别人,结果第二天身边一位佛友就梦到这位同修了。梦里看到这个同修在虚空法界中发下一个大愿,发愿的同修当时声音是一颤一颤的,还带有回音,感觉他是站在空中,但是只看到上半身,而且发愿同修梦里的相貌跟现实中不太一样了,比现实中庄严很多,发型也变了。当时感觉虚空法界那个场景很大很大,无法形容,就像佛教动画片里童子发愿时的场景。梦里发愿的同修在发完愿后,转过脸对做梦的同修说:“以这样一种方式,可以成倍加速度让更多的人成就菩萨道、佛道。”请问师父,佛友梦到这位同修在虚空法界中发下大愿,是真的吗?

台长答:是啊,肯定的。这个人很厉害的。其实不是对他自己,因为他的根基很好,所以他才能发这个大愿(师父以前开示过发大愿会震动天庭,那在虚空法界中发大愿和震动天庭有什么区别吗?)你在虚空法界当中就是天庭,虚空法界就是天庭(发大愿的同修梦里相貌比现实中庄严很多,发型也变了,这是什么意思呢?是境界提升吗?)那我问你,佛陀当年刚出家的时候和后来成佛的形象一样吗?因为你看到的是他的法身(是。这位同修在自家佛台前发下大愿,为什么会被这位佛友梦到呢?不是应该保密吗?是不是提醒这位佛友帮助他?)已经进入虚空了,说明那个同修也是很厉害的,大家等于从虚空站接收到对方的信息,又不是从他家里接收到的。我问你,你拿个手机打电话,又不是说他在你家里听到你打电话,是你通过电波、电流交流出去的,他通过空中才接收到你这个message[信息]的(是,感恩师父)

 

Wenda20191117   28:05  

问菩萨能否去某地发展,梦到许多人民币、奢侈品

男听众:同修梦到在世的爸爸手里拿着厚厚两摞人民币;过几天同修又梦到爸爸手里玩着十万元的电脑,还有专门一间房间放着奢侈品的包包。请问师父,这两个梦境是否跟同修上香祈求他爸爸是否可以去青海发展有关呢?

台长答:有关系(同修的父亲是否应该去青海发展?)他爸爸到那里去应该能够有前途的(可以去的?)应该有前途的。不要长期的,短期就可以了(好)

 

Wenda20191117   29:17  

梦中想住顶楼但被拒绝;能够修成的人都要尊师重道

男听众:男同修梦到一个女同修住在Central Park顶楼,男同修就去问能租给他一间房间吗,女同修说:“没空房了。”总之就是这个男同修住不了。现实生活中,男同修非常想住在这个Central Park的顶楼。请问师父,梦中住顶楼的女同修是代表她现在的修行在上升状态吗?

台长答:也不一定。他生命当中会有个女人,比他修得好,他很喜欢的。Central Park就是靠近我们这里的(是,这是澳洲同修发的)嗯(那是否这位女同修已走出困境了呢?)这个女同修应该走出困境了(因为现实生活中,这位女同修发一世修成的愿力后业力爆发,三年以来,她的梦境是从睡在水泥地上,到睡到四面有风的房子,再到有窗帘的房子,她一直有坚强的信心、信念和恒心)很好(在不断地修心修行,她坚持对法门、对菩萨、对师父有恭敬心和净信心)这个很重要的,尊师重道,能够修成的人哪个不尊重自己的师父啊?一个好学生哪个人不尊重自己的老师的?(是)一个人连最起码的……不尊重自己老师你能修成的?孔老夫子说的“尊师重道”“师道尊严”,就是这个道理(是。这位女同修拒绝男同修去住在这个顶楼,是否也是年底考核过了关呢?)不一定的,这男孩子可能境界还不如这个女孩子高。

 

Wenda20191117   31:14  

劫过了就延寿,过不了就会走掉

男听众:有一位老同修70多岁了,最近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师父开示让他注意,怕要走人,要他发大愿。老同修发愿后,有人就梦到在老同修的女儿60多岁时,其女儿有生命关劫,现在女儿是51岁。梦中那时候老同修的年龄已经是80多岁了,也就是在10年后了。请问师父,是否老同修延寿、过了这个生命关了呢?

台长答:应该是的(在这个梦后不久,又有另外一位同修梦到身体不好的老同修走人了,在梦中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老同修的女儿。请问师父,前后这两个梦是代表老同修延寿了还是要走人?)都有可能。应该是从道理上来讲,他有劫,过了就延寿,过不了这个劫就走人。其实人生就是在劫数当中。每一个劫过了,你就延了;你过不了这个劫,你可能就走掉了。每个人都是这样的(是)

 

Wenda20191117   32:28  

孩子生病曾找通灵人看,定期烧纸钱可改成经文组合

男听众:同修17岁的儿子,在2岁左右就经常生病,找通灵人看,每年的二月初一和十月初一都要烧纸钱,赠送给“城隍三奶奶”,说要烧到60岁。每年的二月初一和十月初一前,同修的儿子都会发很大的脾气。请问师父,给他改成经文组合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把烧纸钱改成经文组合)改成经文组合(那敬赠处是写他儿子的要经者还是“城隍三奶奶”?什么时候烧送?)当然是写他儿子的名字的要经者(是一次性烧送小房子,还是每年的二月初一和十月初一烧,还是平时?)那要看他自己,一般地,不是很着急就远一点,着急马上要烧掉了(同修现在给儿子每天念21遍心经,请师父开示同修还需要做些什么?)没有什么,好好地念经。我告诉你,念经就是念经,修心就是修心,没有一和二,所以就是无始无终的,好好地继续下去就可以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1117   33:44  

参加法会用的行李箱被污水弄脏,能否继续使用

男听众:同修把参加法会用的大行李箱放在自己的车库。有一天车库上方的污水管破裂,行李箱被污水弄脏了。同修想问师父,这个行李箱擦干以后还可以参加法会时用吗?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191117   34:05  

母亲为孩子叛逆念经、转功德后背业;纵容孩子,得到的就是倒霉

男听众:同修孩子现在叛逆,不好好上学、贪玩、吸烟,跟社会上的人玩,彻夜不归,上网玩游戏,不听父母的话。以前孩子还念经,看《白话佛法》,现在什么也不做了。母亲现在给他每天念21遍心经、21遍解结咒、21遍消灾吉祥神咒,最近又加上59遍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许愿两年给他的要经者念诵1000张组合。刚开始一拨21张,一下烧下去后,孩子反应太大,很叛逆。后来一次5张、7张烧送,他反应能少点。实在没有办法,母亲把四五年吃全素的功德全送给他,今年到现在送给他大概7个设佛台的功德,放生的许多功德都给他了。也许背业,导致母亲也不精进了,现在母亲很担心这样下去,自己也会迷路。有人提醒,孩子可能会被带坏,怕走上歪路。同修实在着急了,后来许愿清修,放生10万,结果梦到一扇厚厚的大门,门打开了,后来梦到很多要经者。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她儿子有太多的要经者了,赶快念小房子。像这种儿子已经就是……他怎么会不精进?就是他妈妈造成的!一个孩子过去好好的,就是妈妈后来懈怠啊,怪谁啊?妈妈自己也懈怠,孩子会好好念的?给功德给完了,那么自己就死了,不要给啊,有什么好给的,连自己都救不住了。这种不学好的儿子现在已经不像个人了,抽烟喝酒,天天不回来,整天打游戏机,你说像人还是像鬼啊?(嗯)像这种只有现在给他赶快念小房子,把他念掉再说,身上有鬼了,这么多要经者还不知道啊?(是)妈妈还要这样纵容他,你纵容孩子,得到的就是这个——倒霉!(是)

 

Wenda20191117   42:43  

梦到在“王”上加了一点成为“主”,说明开悟了

男听众:有位师兄梦见一个“王”字,接着,在“王”字上点了一个“点”,成了一个“主”字。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王”,在人间;“主人”的“主”就是自己有佛性来做主了,说明他开悟了。这“一点”就是他的悟性。

 

Wenda20191117   43:14  

梦见飞船只载有79人

男听众:有位师兄早上上完香后,眯了一会,看见有人写了一行字:飞船上只载有79人。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那大概79人可以一世修成。这么一点点人……五六万弟子啊!

 

Wenda20191117   43:46  

不努力就会走下坡路

男听众:最后请师父指出弟子的毛病,骂骂我,因为有同修梦到我在走下坡路了。

台长答:下坡路就是不思进取。人要进取,一定要精进,不努力的话就走下坡路。

 

第4位听众

Wenda20191117   44:23  

梦见考试不过会死掉、腰上有癌症;邪淫方面要注意

女听众:师父您好。一个年轻的师兄梦到她参加很多人的考试,但是说考试考不过她会死掉的,然后考试的时候她有所有的答案,但是就是没写完。

台长答:这就是考试还没考出来(而且她上次梦到腰上会有癌症)肾癌,有的啊,腰上就是肾癌,要当心啊(是哪方面的业障?她很年轻,才二十几岁)二十几岁,你去看看,棺材里都是老人家啊?(师父上次也说了。她在哪方面要注意一点?)邪淫啊,你去看,她一定是有邪淫的,整天看电脑里面不好的东西(对,她刚刚跟我说她追星,对一个明星一直念念不忘。已经改正了,慢慢在改,但是还……前世的,是不是?)前世的,今世的(她还经常梦到明星)经常梦到明星就是脑子里太关注明星了,所以八卦啊(师父开示她两句,让她戒除,要发大愿对不对?)男的女的?(女的。她很相信师父)你叫她好好地努力,有什么好讲的?痴迷人间的一切都叫虚妄,虚妄的世界能痴迷吗?你问问她,小时候还痴迷很多事情呢,现在有吗?(对。感恩师父)

 

Wenda20191117   46:26  

梦见动物发起攻击都是不好的

女听众:同修昨天晚上梦到一头大猪跟过来,好像要咬他的脸。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最近可能跟他的经理有一些冲突。

台长答:就是啊,大猪,任何动物如果在梦中对他发起攻击都是不好的。你以为大猪还来亲他啊?(感恩师父)

 

Wenda20191117   46:57  

梦见很多爬行虫;脑子里有色相,都是不好的

女听众:我在度我的那个癌症表姐,梦到她说欠我爸爸的钱她不还,但是欠我的钱她会还,会慢慢还。但是她给了我好像是一个茶叶渣滓,里面爬出很多那种小的爬行虫,最后压死了很多,很可怕。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小的爬行虫就是她身上有很多的不好的细胞原。第一,从身体上,应该是血液;第二,从脑子里,就是杂念。你记住了,任何一个男人、一个女人,只要脑子里有这种色相,都不好的(好的)

 

Wenda20191117   47:46  

香折断了一点点,还能用吗

女听众:最近在观音堂的时候,我们请出的一些香有一点点折断了。请问师父,这种香还能用吗?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191117   48:01  

87岁老同修功课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佛堂有个老同修,有87岁了,两年前您告诉他念49遍的功德宝山神咒,两年来他一直坚持三个月念21遍,再换三个月念49遍,心经59遍。请问他这样一直念下去可以吗?

台长答:你看他一直活下来,不就是可以的?(不需要改这些数量?)他如果不好好念,早就走掉了(对,他有点焦虑,很想这次看到师父……我会跟他讲,感恩师父)

 

Wenda20191117   48:37  

梦见吐出的全是海绵

女听众:同修在睡前坐在床边念了一遍礼佛大忏悔文,他马上梦到自己吐出的全是海绵。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明他现在本身的思维里面存在着有进有出、有吸有放,也就是说动摇、摇摆不定(跟他坐在床边念礼佛大忏悔文没有关系,对不对?)没有关系的(是,我觉得他最近应该是不太精进,所以会做到这个梦)对啊。

 

Wenda20191117   49:22  

梦到有人拿周仓菩萨的大刀给自己,是成为师父的护法了

女听众:一个很年轻的同修梦到一个人拿着一个像周仓菩萨的大斧头、大刀给他,之后,转念就是师父在法会上在菩萨面前开光的情形。请问这是什么意思?是他跟周仓菩萨有缘分还是什么?

台长答:实际上不是周仓菩萨,那就是他成为师父的护法了(他才20不到,已经许愿全素,听到他讲这个非常法喜)这种全部都是上辈子有缘分的(对,感恩师父)

 

Wenda20191117   50:04  

梦见教人念经

女听众:梦到在教人念经,但是那个人好像说礼佛大忏悔文太长,他念不了,他就把书翻到七佛灭罪真言让这个人念。请问这是什么意思?但是梦中这个人他又不认识。

台长答:那不管的,那都是他的善缘啊。 Wenda20191117   50:40  在梦中说儿子很矮;境界不高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跟他的小儿子说话。说着说着,突然他对他儿子说:“你为什么这么矮啊?”现实生活中,这孩子很高,比1.8米还要高。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为什么这么矮啊?境界啊,境界上不去(他妈妈境界高?)对啊。

 

Wenda20191117   51:11  

打通图腾电话后,讲不了话的孩子开口说话了;原打算办荤宴庆生,得知会付出生命代价后取消了荤宴

女听众:师父,跟您反馈一个事,前阵子托别的同修帮两个同修问过图腾,其中一个3岁多的孩子,他讲不了话的,打通图腾第二天就开始讲话了。感恩师父!

台长答:你看见了吧?跟你说的,加持很厉害的,你跟师父讲过话,你跟师父聊一聊,我都不知道,他自己最清楚了(还是托了两个人,七拐八拐地打通这个图腾)他只要叫我看,他只要讲到这个人,他的气场就接得到(对,特别开心。还有另外一个,也是让您帮忙看了图腾,就是那个70大寿,本来70岁要拿自己的生命去换别人开心的那个,她也是马上就取消了荤的宴席。特别开心。她的孩子为妈妈这个事情都没有去新西兰法会,担心她这个事情,天天求,等于救了她一命,非常感恩师父!)救命的事情多呢。人要精神,人要接触正能量,一个人整天接触不好的人,你一定会不好的。你接触一个好人,你一定会好的(对的)

 

Wenda20191117   52:33  

消业会觉得累

女听众:新同修有一个问题,他昨天晚上两点多醒来就睡不着了,熬得很难过,快4点钟又睡着了,一会儿5点多又是觉得很累,就不想起。他说为什么会这样,每次星期六去共修回来晚上他就会这样子,他内心特别想学佛,以前也一直在念经的,修其他法门。

台长答:这很简单了,他在消业啊,消业会累的,消业的人都会累的。你消业的时候,你打工的时候,你在付出慈悲,劳动的时候是不是累了?累不就是消业了?(对的。师父,这个同修也是的,他就刚转过来念经没多久,有一次被压身,就梦见了菩萨和师父,师父在梦里跟他说没有事情,让他好好念经)哦,明白了(您还提到他会念准提神咒什么的,可开心了)好好改啊,很好的前途,末法时期,这一班法船是非常非常大的(谢谢师父)

 

Wenda20191117   53:44  

为家人背业,念经念不动

女听众:今天也是有两个同修在说她们念经,晚上好像比以前更累,就是念不动,以前念到9点、10点之后念不动,现在好像怎么8点多就念不动了。是因为她有给她先生求什么的,背业的缘故?也是在消业?

台长答:一定(师父,那您说她这种情况……)少背啊,个人业障自己背,没办法的(谢谢师父)

 

台长答: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