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11-03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3/11/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11月3日,星期天,农历是十月初七。好,下面开始回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1103   00:46  

可以替代鸡蛋营养价值的食物有哪些

女听众:同修现在已经怀孕了,她想问怀孕期间和哺乳期哪些食物可以替代鸡蛋的营养价值?家人觉得不吃鸡蛋就没有营养。

台长答:黄豆,豆制品,黄豆是最厉害的。

 

Wenda20191103   01:07  

多次梦见孩子不见,如何化解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一年内连续三次梦到自己的女儿不见了,就今天早上还梦到一次。请师父开示,这个同修的女儿应该注意什么?要念哪些经文?

台长答:女儿如果不见的话,就是说明她有一大堆的麻烦(女孩子11岁,也不是“三六九”,消灾吉祥神咒每天最多可以念多少遍?)消灾吉祥神咒一直可以念的,可以念100遍、200遍都没问题,这种小经没有关系的(他连续三次梦到,如果他一天念108遍,要念多长时间?)至少一个月。而且最主要问题就是她的其他方面不行,比方说她的劫到了或者怎么样(还要加强放生和小房子,是吧?)对啊。人的毛病就是等到劫来了才去念,不叫临时抱佛脚啊?(对)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平时不修心,临时抱佛脚。

 

Wenda20191103   02:22  

给同一尊菩萨上香,三支香要同时插进香炉

女听众:同修问,他给同一位菩萨,比如说给观世音菩萨上香,上三支香的时候,是同时把三支香插进香炉?还是分别一支一支地插进香炉?

台长答:同时三支一起插进香炉(没有说一支一支这样插?)没有,三支放在一起,一个香炉里边三支一起的。

 

Wenda20191103   02:47  

关于印堂破了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的孩子印堂受过伤,留下过伤疤。请师父开示,小孩子应该注意什么?念哪些经文能够弥补?

台长答:印堂破的话,就不是太好了。印堂破,讲句心里话,这孩子就是智慧不开了,要给他多开智慧了(要多念心经是吧?)一个,多念心经;一个,每天要求,求观世音菩萨给他开智慧;还有,要吃点卵磷脂,大脑细胞层肯定出现病变了(这个孩子现在7岁,他心经该念多少遍比较合适?)有得念了。一直念,一直开智慧;什么时候不念,什么时候就没智慧(就等于他命里有这个劫,是不是?)这个劫蛮厉害的。这个劫就等于把他的松果体打碎了、打破了,就是不让开天眼。我们很多人有灵感,也是从这个松果体——两眉之间出来的(是他自己的亲人给他弄伤的,那是不是……)一样,缘分啊,不管的(冤结,还得多念解结咒吧?)嗯(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1103   04:05  

梦见旧牙未掉又长新牙

女听众:同修梦到儿子上门牙后面长了两颗新牙,在旧牙的后面,就是旧牙还没掉,新牙已经在后面长出来了。现实中也正好在换牙期间。这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这个是增加善缘的象征(太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1103   04:31  

梦到同修已去世一个月

女听众:同修在去参加法国法会的飞机上,梦到另一位同修已经去世一个月了。

台长答:延寿了。本来早就死了(那这个劫就算应掉了,是吗?)对。

 

Wenda20191103   04:49  

梦见去世,如何判断是有劫还是延寿

女听众:梦到一个人去世了,什么时候是预示他有劫?什么时候是这个劫应掉了?

台长答:一般地,如果他活过了梦中已经死掉的时间,这个劫就应掉了(应掉了还要弥补一些经文更加保险一点?)对。

 

Wenda20191103   05:22  

梦到亡人问佛台在哪里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个池子里面有很多鱼,有一个同修在撩水逗鱼玩。她去世的先生出现了,问她佛台在哪里,她就指着天上说:“在阳台,在天上那边。”现实中女同修没有佛台。先生以前看过图腾,在欲界天;这次梦里面先生出来也是金光灿灿的。请问师父,这个梦她还需要做些什么?

台长答:是啊,天上有很多的池,就是像人家那种仙的池一样的,像一个个大的这种莲花池,所以叫天池(她还需要再给她的先生念小房子吗?)再念一点。他下来看她,一定是正好是什么节日(是在法会前夕。她先生问佛台在哪里,这意味着他催她赶紧设佛台吗?)是啊。

 

Wenda20191103   06:33  

梦见木乃伊,当心小辈有磨难

女听众:同修基本不做梦的,但是连续两次他的妈妈从法会回来的时候,他都做了很清晰的梦。这次他妈妈参加马来西亚法会回来,他梦到他开车去上班的路上,看到旁边在施工,他就好奇过去看,看见一个浑身裹着白布的木乃伊在下葬。梦里面他倒一点都没有害怕,只是觉得以后路过这里不太方便。请问师父,这个代表什么?

台长答:如果梦见木乃伊或者梦见下葬,要当心了,就是说他的家人有磨难。木乃伊就是讲家人的(不知道是谁)一般都是小辈(明白了)

 

Wenda20191103   07:28  

梦见下葬

女听众:我也是梦到有一个人下葬,但是梦里面我没有看到下葬的场面。有个人跟我说让我去吃饭,说很多新鲜的食物,是为了庆祝一些人下葬。梦里我的感觉就是这些人被超度走了。有的时候下葬代表这种……

台长答:有的,一般地,如果有明显的谁谁谁,那可能是超度走的人。

 

Wenda20191103   07:59  

梦见好事,现实中会更好吗

女听众:梦里如果有不好的事情,比如死了,就代表生重病什么的,梦里面会比现实中要严重(对)那好的事情是不是梦里也比现实中要厉害?

台长答:如果梦见好的,现实当中就是基本上成正比的;如果坏的,就是比较严重。

 

Wenda20191103   08:28  

梦到要给自己换身体;梦中吵架寓意会达成共识

女听众:同修梦到好像在一条生产线上,有好多跟他差不多的人。有一个声音或者一个意念,要帮他换身体,就是给他换了胳膊和腿,但是对他说:“对不起,你的头寄错地方了。”他就问:“那怎么办?”人家说:“没关系的,40天以后就寄回来了。”梦里面是明亮的,他也很开心。现实中这个同修念经,但是一点都不精进,他太太一直在说他这个事情。

台长答:麻烦!这个七七四十九天啊,也就是说他要是下去的话,他可能投畜生。他现在如果精进努力,他的头就会装回来,否则就装到畜生头上去了(同一天,他太太的妈妈梦见他们两口子大吵了一架。这个大吵一架是代表达成共识,是吧?)对。一般地,如果梦境当中大吵一顿就是达成共识,是真的(但是那个同修梦里面是很开心的,也很明亮,这个也是不好的,是吧?)这个是好的,没关系的,这是正能量的,没事了(代表他换脑子后会开始好好念经吗?)应该是。

 

Wenda20191103   10:03  

解结咒可否许愿超过10万遍

女听众:解结咒能许愿比10万遍更大的数字吗?

台长答:可以的(有最高限吗?)没有,15万、20万都可以念。如果你一生不许愿,你可能超过几十万遍(对,是的)解结咒很快的。

 

Wenda20191103   11:01  

许愿大数量的经文和平常做功课有何不同

女听众:我们通过许愿一个大数字的解结咒或者往生咒来消掉自己的业障或者化解冤结,和另外一种方式,就是我们通常念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小房子,这个有什么差别吗?

台长答:没什么差别,都是经文。只是说一个是集中精力治疗某一个病,一个是泛泛地保护你的身体。

 

Wenda20191103   11:32  

关于初一、十五洗头,头发易变白的讲法

女听众:老人家说在初一、十五的时候不能洗头,不然头发很容易变白,有这种讲法吗?

台长答:没有的。过去为什么会讲这些话呢?初一、十五菩萨来,这个人洗头的话,因为血、水、火这三个最容易招惹下面、上面的灵性,如果地府的官看见你用水了,通过你洗头,他可以从水中看到你,然后他一看你应该这个年龄还没这个年龄,他就帮你阎王薄上往后拉了。一拉的话,你头发就变白了。人的头发就是代表他的生命,为什么过去说“白发人、黑发人”?死人以白发人和黑发人为标准的,白发人容易死,黑发人不容易死。

 

Wenda20191103   12:54  

用信用卡买参加法会的机票和订酒店,是否消耗福报

女听众:用信用卡买参加法会的机票和订酒店,会不会消耗自己的福报?就是说里面还没钱,就先把钱给支出来。

台长答:这有什么?你自己做功德,你去救人啊,对不对啊?(对)

 

第2位听众

Wenda20191103   13:54  

其他法门的佛友能否在观音堂念《阿弥陀经》

女听众:别的法门的佛友在观音堂可以念《阿弥陀经》吗?

台长答:你就跟他讲,其他法门的佛友如果来到观音堂他当然应该尊重人家观音堂,尊重我们心灵法门(对)你跑到我们这里来念《阿弥陀经》……你不能回家念的?(对。咱们法门是可以念《阿弥陀经》的,是70岁以上的老人,所以不知道这个可不可以)70岁的老人如果要来念的话,是可以;如果你不是70岁的,或者你的年纪还轻,那你就是其他法门……最主要问题是你要问他是不是一门精进的,明白了吗?(明白了)我们是尊重任何法门的,但是你不要跑到人家家里来做这种事情啊(好的)你说你一个邻居,你尊重所有的邻居,你不能跑到人家家里去做你家的饭的,对不对?(也是,对,明白了)

 

Wenda20191103   15:00  

图腾电话断线是何因;灵性会否干预节目通话

女听众:昨天的图腾电话,第一个电话说了一段之后就断了。当时问的那个佛友是初学者,她自己刚刚开始做一点功课,她老公帮她念了一点小房子,她身上有这个蛇精。这种电话断的情况,是属于她功德不够,还是说有灵性干预,还是说完全是我的错?

台长答:全部都有可能(一般师父做节目的时候,护法也会在,那就是灵性有权力去干预通话吗?)灵性干预通话,护法神只要感觉到师父会被受伤,他就把你挂掉了(哦)我问你电话会不会让别人受伤?(会的,会接到他的气)生气吗?(对,明白了)

 

Wenda20191103   15:51  

关于梦见别人穿自己衣服的问题

女听众:我以第一人称举例问个问题,比如我念经,梦见同修穿我的衣服,那这个是同修替我背业吗?

台长答:是啊(如果我学佛念经,梦见一个不学佛的人穿我的衣服,这个梦是什么意思?)穿什么衣服?(穿睡衣)穿睡衣啊,你要当心,帮他背了(哦,明白。如果说这个梦中不学佛的人是个男的,穿的是睡衣,跟这个情债方面有关吗?)有,肯定的(就是说,他可能有些想法?)肯定的了,他看见你就有想法了,但是你不知道,但是从梦中会知道的呀(哦,好的)你要当心了,不好的,不要在人家面前露这个、露那个的,不好的(好的,明白了)

 

Wenda20191103   17:02  

同修分享:险遇不怀好意之人,菩萨保佑躲过一劫;着装切勿暴露

女听众:我给师父分享一个我学佛之后发生的法喜的事情。有一次我坐长途汽车从欧洲一个国家去德国,横排过道坐的是一个中东的男人,他非常粗鲁地拒绝旁边位置的人坐下,他霸占两个座位。他非常懒散地瘫坐在我身边,就是盯着我。他与我隔一个过道。后来我睡着了,睡醒的时候发现他还在盯着我,而且能感觉他眼神不怀好意,脑袋里有想法。当时我第一反应是赶紧求菩萨,想着应对办法,想着下车后做什么保护自己。在这个公路上一般会有边境警察上车查看每个人的护照,但是是抽查过往车辆,所以不一定会被抽查到。恰好那一天,我们的车被查到了。每个人拿出护照,那个中东男人也很从容地拿出他的护照。警察看了他的护照后,议论一会儿,然后又上来两个警察,直接把他拷上手铐从车上带下去了。警察带他走,说明他是戴罪之身或者是嫌疑人。如果那天没有那么巧,警察没有抽查到我们车,或警察没有认出他来,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您在11月1日的广播说到美国的那个绑架谋杀案的时候我就想起这段经历了,我知道当时在车上都是因为菩萨的庇佑。

台长答:你以后穿衣服穿得当心点啊,跑出去穿得保守一点,不懂啊?(好的)“鲜格格、鲜格格”的,唉!你肯定穿得比较少或者怎么样了,才引起这种色鬼看的(对不起)脑子有问题(对不起,师父)你看看你现在讲话这个样子就是嗲的。跟你说,要是警察不上来把那个人拷走的话,说不定你是第二个某某了(是的。所以我非常非常感恩师父,非常感恩菩萨,感恩心灵法门)你被他盯上了,他就死盯着你,听不懂啊?(对,我知道的。所以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好好地修行,一门精进地多念经,多靠菩萨,菩萨可以为我们挡住千灾万难。希望世上有更多的人可以相信观世音菩萨,这样世上就会少很多这种凶杀案和各种悲剧)你以为就靠菩萨?靠你们自己守戒啊(是的)眼睛不要乱看,衣服穿得整洁一点(好的,师父,感恩您)

 

Wenda20191103   20:15  

同修分享:通过转功德,不能走路的母亲迅速恢复正常

女听众:跟您分享一个事情。我妈妈前两天出门,回来以后不能动了,两天不能上床。我妹妹跟我说这个事以后,在观音堂我就赶紧给她转功德;我妹妹也学我们心灵法门,许给她念21张小房子。转功德以后,我妹妹21张小房子还没念好,我妈妈就起来能走了,也把拐棍给扔了。所以我特别感恩师父,感恩菩萨。

台长答:要靠平时多修心的(是的)

 

Wenda20191103   21:08  

梦到亡人

女听众:我奶奶已经过世30多年了,我前段梦到她好像摔了一跤,我告诉她说已经过了一劫。后来又梦到她已经溺水而亡了。她是不是要投胎啊?

台长答:有可能的。溺水而亡的话,她投胎就是投的那个人的灵魂上去了(投在哪个人的灵魂上?)就是那个溺水的人(哦,是这样的)她死掉之后,她的灵魂要还到人间,她就附在这个人的灵魂上,顶替那个人的灵魂投胎了,就到他的家族去了(那个场面是我一个大伯家的哥哥家,他家特别富有,好像是说在他家,我奶奶已经溺水而亡……)查一下就好了,查一下你这个富有的大伯的家里有没有人生孩子就知道了(我在几年前给我奶奶念了有100多张小房子,后来我就没有梦见过她。这连续梦到她两次,前两天我又梦到,她说她口渴。我已经给她许了49张小房子,现在够吗?)口渴的话,就再给她烧小房子,不够(我许49,不够啊?)看了,你只能一拨一拨地念,像你这么小气的人只能这么念,明白吗?(对不起,师父。我49张念完了,我是不是可以问菩萨看她在哪儿)你用不着问菩萨,她直接就到梦里来告诉你了(感恩师父)

 

第3位听众

Wenda20191103   23:30  

修心像煮水,要坚持;人要有骨气;胆小是一种自私

女听众:师父,您好。您可不可以帮我看一下我的小房子质量?

台长答:今天不看图腾的(不好意思,我第一次打通电话)小房子质量还可以,蛮好的(感恩师父,我有点激动。我以后会多打电话帮同修问问题的。请师父保重身体)过去太小气。像你这种人,一句话可以气半天,不知道啊?(我错了,我会好好改正)告诉我有出息吗?(都是我不好)没出息啊(是。还有什么不好的?)没有什么不好的。你一辈子就是有时候唯唯诺诺,有时候发疯一样地发神经病(对对)后来就是以后悔结束(嗯,都是我不好,我以后好好改正)有什么意思啊?自己想一想,发脾气最后伤谁?告诉我啊(对我自己特别不好,对大家都不好)脑子要清楚一点,听得懂吗?(好的,感恩师父)跟你讲两句话:第一,修心像煮水,要坚持,否则水烧不开的;第二,人要有骨气(好)你要是没骨气,一个女人没骨气,什么结果不知道啊?被人家看不起啊(嗯。师父,我有没有机会到您身边去?)像你这么自私,你怎么来啊?你好好先改变自己再说吧(好)胆子小得……什么事情都不肯付出的,气量太小。不肯付出的人能得到吗?(是的)你看,讲话都不能讲(我一定好好改)我问你,不付出的人能得到吗?你讲啊(不能得到,不付出的人得不到)讲话都讲不清楚,该怎么讲就怎么讲,做人实实在在(好的)一就一,二就二,人家喜欢。隐隐约约的,哼哼呵呵的,人家怎么会跟你交朋友?怎么会相信你?(是,我总是比较怕……)怕就是胆子小,胆子小就是一种自私,自私的人才胆子小,因为怕得罪这个人,怕被人家伤害。这个不叫自私啊?大公无私的人,怕什么?(好,我一定好好改)好好改毛病(好的,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第4位听众

Wenda20191103   26:53  

同修许愿帮先生的要经者送小房子后,呕吐、无力的先生神奇好转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读同修的一个分享。一次同修早起念经,听见先生突然到厕所呕吐,问情况得知他生病了,呕吐,头昏无力,不能去上班。同修当时去上班,也没有多想。到公司之后,询问先生状况,他说还是没有减轻,饭也吃不下。同修对先生说了师父之前教给我们的方法:如果身体难受,可以洗个热水澡,这样要经者会暂时离开我们。这个方法同修试过很多次,非常灵验,但是先生用这个方法之后说用处不大。同修明白,先生自己不学佛念经,光用洗热水澡的方法是不够的,还是要给他小房子超度他身上的要经者。于是晚上同修回家后,上晚香时向观世音菩萨祈求:“明天早上给先生烧送21张小房子,请观世音菩萨慈悲,让先生现在身体就好转过来。希望这一次经历能够让先生相信佛法,相信念经真的能够治病。如果先生病好了,同修就分享灵验事迹,让更多的有缘众生相信佛法,学佛念经。”当同修祈求完之后没有多久,先生就喊儿子把手机送过去给他。平时先生都是手机不离手,这一次生病连看手机的力气都没有了。就是因为同修向观世音菩萨许愿,先生就有力气看手机了。心里真的很感恩观世音菩萨法力无边,慈悲救度众生。于是同修走到先生面前说:“我只是和菩萨说了给你烧小房子,还没有给你烧,你就舒服多了。”先生听了也没有说话,同修知道先生心里也觉得很神奇。第二天早上,同修就把许愿的21张小房子烧送了。先生吃完早餐后就去上班了,和昨天简直是判若两人。小房子真的太灵验了,心灵法门真实不虚,观世音菩萨有求必应。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和护法神原谅,请师父指正。

台长答:她帮她先生背了。她先生要是再不信,以后再做出对法门不好的事情,他会吃苦头的。

 

Wenda20191103   29:31  

求菩萨托梦莲花是否重新种上,梦见买了新衬衫

女听众:同修睡前求菩萨托梦掉落的莲花现在怎么样了,然后他梦见买了一件新的长衬衫。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梦见新的长衬衫就是消业了,新的东西来了总是把旧的去掉了(嗯。因为他睡前有求菩萨托梦他掉的莲花怎么样了,有没有重新种上去)应该就是重新种上去了,新的衣服都出来了。

 

Wenda20191103   30:04  

梦到有人跟踪自己

女听众:同修之前梦到有人一直跟着他。

台长答:男的女的?认识不认识?(不认识)那有灵性了(要他多念小房子?)对(好。最近都没有梦到,是之前梦到的,是不是他已经超度了……)应该超度走了。

 

Wenda20191103   30:33  

末法时期,身未出家,可心出家,以居士身度众生

女听众:这辈子有出家缘分的师兄,如果不珍惜福报,是否以后就没有机会出家了?

台长答:不一定的。我告诉你,现在末法时期,身出家,心也要出家。你单单出家,心不出家,有什么用啊?(对)现在很多人虽然是出家了,但是心还没出家,整天贪瞋痴慢疑,有什么用啊?像我们现在,身没出家,心出家就可以了,因为我们还是居士身。所以我们以居士身得度的话,要以居士身去度众生。

 

Wenda20191103   31:20  

长白眉毛是何因,需要注意什么

女听众:女同修现在20岁左右,眉毛旁边和下巴附近长白毛几年了,请问师父,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赶快把它弄掉。血液里边血色素起变化了。长白毛的话不是太好的,因为未老先衰啊,血色素里边肯定有很多的死亡细胞。不好的(好。那她念经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念经,心态,主要是念经念好之后心态要好。一般长这种东西就是长期的忧郁。一个人长期的忧郁,生理上会起变化,思维上也会起变化。就是像这种白的东西长出来,实际上就是这个里边的细胞原已经死亡了,所以它才会长出白的东西。白头发的话,就是说明它里边本身的这个营养素不够了。一个人老得快为什么?因为他里边生理上的各方面的东西都在衰退,没有生命现象出现。很多的话,要靠生命现象出现的(好,感恩师父)眉毛也是代表命运(她就长了一根小小的,也拔掉?)嗯,把它拔掉,剪掉也可以,不要了(拔掉之后还会再长,那怎么办?)我问你,你头发剃掉还会再长吗?(会)好了。很多人脑子有问题,我跟她们讲女人胡子长很长的,这个男性荷尔蒙太重,雄性激素比较重一点,我说剪掉、剃掉,她说剃掉以后还会长的。我问你,头发还会长吗?你人还在长呢,骨头还在长呢,这有什么稀奇了?(嗯。她中药调理要注意些什么?吃什么药之类的吗?)像这种,一般地我们讲起来,这个眉毛跟自己的生理特征有关系的。生理特征像男人的话,它就会长得比较快。我们说一个女人性格像男人的话,它就比较快。那么叫她吃一些雌性激素比较喜欢的东西,像菠菜,补血的(好)或者毛囊组织肯定受到皮下组织脂肪的堆积,形成了白毛的促长。所以精神紧张的人也会长白眉毛的,要多吃点维他命E(好)还要吃点生姜,人家说生姜会生头发的。生姜生头发,生姜吃了之后这个眉毛会长成黑颜色的,不会长成白颜色的(哦,好的)维他命E就是一个好方法。维他命E对于眼睫毛什么东西生长都是一个好方法,它能够使这个眉毛增长啊。眉毛太淡的人人家说没权力的,眉毛稍微浓一点(嗯)还有修眉啊(好,感恩师父,明白了)毛孔粗大也会长这种白眉毛的。眉毛跟心情也有关系的,心情不好的话眉毛会掉。性格比较孤僻的人眉毛会细,看不出来?为什么男人眉毛粗,为什么女人眉毛细?男人粗气,女人细巧。仔细了什么都细了,心也细了,动不动就生气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1103   35:39  

如何知道自己业障比例是否升高

女听众:请问师父,在没有打通图腾电话的情况下,也没有做到梦,如何才能够知道自己的业障比例升高了?

台长答:业障升高自己会觉得烦,烦躁啊。人的烦躁实际上是从心理上开始的(哦,就是情绪不稳定)烦又不是身体痛,就是烦,心理啊,内心出现的一种不平衡状态(嗯。那应该如何降低呢?就多看师父的《白话佛法》?)看《白话佛法》,念心经,然后出去走一走,找修得好的人聊一聊,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这些活动当然我指的是佛法的活动,我没叫你出去到咖啡馆去泡咖啡啊,听得懂吗?(听得懂)浪费生命啊。

 

Wenda20191103   36:33  

梦到因前夫再婚不开心,表示还没放下

女听众:同修梦到前夫结婚了,她听到这个消息有些不开心。现实生活中同修和前夫分开8年,前夫前几年就已经再婚了。同修去年已经许愿清修。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很好啊。一个往山上走,一个往地下走。往山上走的人只有惋惜,没有去……拉不动他的,没有办法的。他要做畜生,你要做菩萨,你说说看你有什么办法?你在人间你做人,你要做菩萨了,你就不要去做人的事情(嗯)你以为做人都是做好事啊?人做的坏事多吗?(多)吃喝嫖赌,什么都有啊(同修梦中听到这个消息有一些不开心)就说明她还放不下(对,是代表她梦考没过吗?)对。这个有什么不开心了?这个世界上哪一个东西是你的?死的时候连儿子都不是你的,爸爸妈妈都不是你的,一切都不是你的。钱是你的,还是命是你的?什么都没了,你还放不下?人家离婚了,人家爱怎么样就怎么样了,跟你有什么关系?结婚嘛,恭喜他了。有本事恭喜他,没本事暗自哭泣了(师父,她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这个无所谓,随缘了。男人结婚,有些科学家早就讲过了,这个雄性动物和雌性动物的本性要看到:雄性动物喜欢换的,雌性动物不容易换啊。听不懂啊?(嗯)所以一个男人结婚的话,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讲,他稍微有点不顺利,他马上就不要了,就换掉了。有什么好生气了,她也是属于一个牺牲者,她现在觉悟了,清修了,那么还有很多女人还想受苦,就这样(嗯。那是否代表同修还没有放下?)就是没放下。马路上的人结婚跟你有关系吗?隔壁邻居结婚跟你有关系吗?(嗯,没关系)不认识的人结婚跟你有关系吗?(没有)因为他过去跟你曾经生活过,现在你“有关系”,就说明你没放下。人家已经跟你拜拜了,法律上也没有这个约束啊。人家都跟你8年不联系了,你为什么还要去牵挂了?(嗯,那就让她多念心经和解结咒?)嗯,没有办法的事情。你有本事不要离婚,离婚了你再去惋惜干吗?有什么办法?改掉就好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1103   39:38  

梦到某观音堂放的经文不一样

女听众:有一个澳洲同修梦到去南部的某一个观音堂,在里面看到了一个北部的同修,然后听到观音堂里面放的经文和我们法门的不一样,就赶紧拉着另外一个澳洲的师兄离开。但是这个澳洲师兄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事情需要离开。现实生活中这个澳洲同修去过这个南部的观音堂,也在网上看到过北部同修举办了素食分享会。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就是他们可能会有些不如理不如法。这有什么关系?慢慢改就好了,给人家一个改正的机会(请问是哪个观音堂可能不如理不如法?是放了不同经文的那个观音堂吗?)对(那个师兄感觉好像没有什么事情,她不需要离开,这是属于她不一门精进吗?)也不一定的(哦。因为之前也有同修梦到过这个师兄也是有……)不要去讲人家了,让她自己个人业自己背了,让她好好修,你尽量带着她就好了(感恩师父)

 

第5位听众

Wenda20191103   41:28  

梦境提示整理佛台时思维、行为不干净

女听众:师父您好。梦到一个佛友把炒的咸菜和海带都供到观音堂的香炉上,我看到了,我说“这个菜不能放到里面,不如理不如法”,我就拿出来了。还看到一个佛友在佛台上弄花,把花全部拽出来放到佛台上面,把像黑木耳一样一块块黑色的放到每个花瓶里面,然后用剪刀“咔嚓咔嚓”在佛台上剪花,讲他“佛台上不可以剪东西,要把它请下来”。

台长答:他在换花、在整理佛台的时候不干净,思维、行为不干净,这个注意点就好了(没什么大问题是吗?)没有问题(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随缘了,3遍也可以(好,感恩师父)

 

Wenda20191103   43:09  

小房子不要多张一起烧

女听众:我们初一、十五烧小房子比较多,有时会拿错,拿了两张、三张一起烧,这样行不行?

台长答:可以是可以,不是太好(最好还是一张一张地烧?)那当然了,心不诚啊。你心不诚,灵性会不开心(这样烧多了,灵性会不开心是吗?)嗯。

 

Wenda20191103   43:40  

梦见小指上有一朵莲花

女听众:梦见小手指上面有一朵莲花,就像油灯上结的那种莲花,这个什么意思?

台长答:好事,这是局部开悟。

 

Wenda20191103   44:07  

梦到变年轻了

女听众:梦到穿得很漂亮,有人在旁边讲“现在越来越年轻了”,在现实中是不是真的会年轻漂亮?

台长答:你以为啊?梦中漂亮现实就漂亮?这只是心态,心态年轻。

 

Wenda20191103   45:01  

网上法布施功德很大

女听众:跟师父分享一个事情。我每次在微博上发师父在法会上讲的很多笑话,就是佛学小故事,写的“小故事大智慧”。摘录师父讲的,还有很多佛学的小常识在后面跟着。在微博上发了大概3万。现在有的故事都有人“点赞”“点看”。觉得这样很好,有时候我还梦到。梦到大家都在过河到彼岸去,很冷,要把衣服脱掉过去。这时我旁边有个声音告诉我:“你拿出来五条‘小故事大智慧’就会过彼岸、过河。”这个是好事吗?

台长答:当然,好得不得了,你这叫法布施,典型的。这种一条一条实实在在地在网上这么发的话,的确正能量,多好啊,让人家看了法喜充满,让人家看了能够爱国爱民、遵纪守法,这还不好?(对。所以就有人在梦中点化我帮我渡过彼岸去了。每次师父有佛言佛语,还有师父每次在法会上的开示,一段段地发上去,然后我还……)你在做很大的功德了,你稍微做得好看一点(师父讲的故事我就摘录下来)你摘录下来,前面弄个头,后面弄个尾,当中弄点花纹,好看一点(对)稍微学点美工好吗?(真的好多人“点赞”,好多人来看……)“点赞”你也有功德的,因为你贴的(有时拿这个和菩萨说:“我就拿这个一万贴的法布施消除我某一部分的业障。”重复的也不管是吗?)对(或者“这一万转给我的孩子,消除他什么业障。”一直这样的)对,就这样(这样很好的是吗?)很好(师父,您能帮我开示一下吗?)我都没想到你用这个方法,这辈子如果你这么下去的话能上天的(哎呀,太好了)你可以消掉很多业障。你要知道法布施是三施里边最为重的(我就无意当中一直在做,重复做,就有一次做梦过河过不去,水很凉,一个声音就告诉我“你拿出来五条就可以了”,我就可以渡过去了)看见了吗?说明你功德已经到差不多了,很好的,好好努力吧(好,一定)

 

Wenda20191103   48:58  

梦境提示表面修行实际有问题

女听众:梦到我们在观音堂,大家在做素食嘉年华准备,很多素菜摆得很漂亮。有一位佛友端了一盆红烧海带过来,我想这红烧海带很好吃,还有辣椒红红的,我就去吃。这时他自己过来了,有一份海带掉到地上去了,他就随手把它撩起来放到盆里倒点水倒点东西拌拌又拿上去了。这时还有一个佛友过来,我说这个红烧海带很好吃,可夹到盘子里面就不是海带了,像杂草,一棵棵草在他碗里面。

台长答:这个就是要当心了,有的时候表面上看起来一件很好的事情,实际上孕育着一些不好的东西(佛友吃草,这个不好?)那当然,表面上在修,实际上还是有问题(表面上做人,实际上……)背后……莲花瓣最后显露出来就不是莲花了,是杂草了(就是一根根草在他碗里)草就不能吃了,不是好东西。

 

Wenda20191103   50:18  

梦境提示要多烧香

女听众:梦到我先生和女儿,说有种法门念了大悲咒和心经会变成灰,有个声音跟我说吃了那个灰病就好了,后来我没有吃走掉了。

台长答:这就是烧香,不是叫你真的吃灰。没问题的,是好事情,提醒你要多烧香。

 

Wenda20191103   51:40  

梦见一道祥光引路

女听众:有一次梦到一直往前走,忽然路找不到了。前面出现祥云、一道光,就像一个大莲花,一道祥光帮我引路,走到我刚来的那条路,我就走出去了。这是菩萨指点我该怎么走,是吗?

台长答:对啊。做人也是的,没有菩萨指点你怎么会走啊?一个人的路是靠菩萨指引的,你以为人这么聪明啊?很多人的一生有的时候听人家一讲,你走这条路走对了,实际上这个人就是菩萨叫他来跟你讲的啊(对对,有时很迷茫)人的一生不是“有时”,经常迷茫(不知道事情是对还是错,在迷茫中我们要选择,真的要靠菩萨)只有菩萨帮你选择(我们有菩萨真的很开心,跪下来求菩萨点化,菩萨就会给明确的……)你学佛的人,你说功德大吗?(大)你要去叫人家学佛你功德大吗?这么好的佛法你自己感受这么深,你为什么不给别人,为什么不去教别人呢?这就是为什么要法布施。

 

Wenda20191103   53:28  

梦见甘蔗是好事

女听众:梦到扛了一捆甘蔗,这甘蔗是代表着节节高的意思,是好事?

台长答:甘蔗是好事情(经常梦到这个,前段时间梦见我儿子扛了一捆甘蔗,还梦到我们家种了好多甘蔗)好事情,甘蔗节节高、节节甜都可以的。

 

Wenda20191103   54:07  

要好好修下去,消掉过去的业

女听众:师父帮我开示两句。

台长答:你现在好好地就这么修下去就好了,把你过去的业都消掉就好了(嗯,旧业消掉,不造新业)你主要问题就是“业”。

 

Wenda20191103   54:26  

关于自身的业和帮人时背的业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度人背的业和我们自己的业是不一样的。但是帮家人背的业,比如帮孩子背业,应该也不算自己的业,对吧?(对)就是帮父母、孩子背业,这也不算自己的业,到时候也可以到天上七宝池洗洗就没有了,是吧?

台长答:你不要造新业就好了(前提不造新业)造新业很麻烦的,很多人一辈子就是造新业(举个例子,我们帮家人背业了,或者帮家人放生、念经,帮他的关过掉了,这个业还是他本人的不是我们自己的;但是他病好了,渡过了这个难关,这个业还是我们扛过来了,是吧?)他也扛的呀,你们帮多少你们背多少,背的不多的。如果他好了你就不背了;如果他没好,还在背。如果他今天病好了,你就等于这个功德给他了,他拿到了就算了,结束了;要是病还没好,那你还在给他(功德给他,业还是背在身上了。我们往生时菩萨接我们上去,这个业不是属于自己的,就可以带业往生上去了,是吗?)在人间已经报掉了(就可以回到原来的果位上去了)已经报掉了就没了,你剩下就是功德了。你要记住,人一生的业,死的时候总结帐,结完了才给你定下来你到哪里(哦,懂了。举个例子,我们自身的业,每次做功德、度人消掉了;但是帮别人背的业就是另外的业,当你用功德去帮人家,救人,就拿功德抵消了背的业,走的时候就在人间报掉了)你做的好事情你不会背很重的业的,但是你会背,背了你的功德又可以把它cover[覆盖]掉。

 

台长语:今天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